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65
唯心天下事16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人生百態,事業也百態,吉凶禍福也百態,事實上不是只有百態,百千萬態,曾經一位先生,他喝了酒醉醺醺的,到仙佛寺來拜老祖,求王禪老祖慈悲,救救他的事業吧!

我看他醉醺醺的,我就跟這位先生,某某啊,你喝酒有沒有解決你的問題,他說沒有解決,但是當下,現在最起碼煩惱不會有,我說你現在下午三點半過了,你三點半過了,你再喝酒,還沒到,我就一直喝,喝到三點半過了,銀行通知我,我還在喝酒,我說你還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即使短暫的躲避,但是並沒有辦法,解決你永久的問題。

這位先生告訴我說,他心很痛、很難過,他家的工廠,在台中太平的某一個地方,原來生意好好的,結果他的大舅子,老婆的大哥也是有股東,原來大家相處很好,因為股東大家都親戚嘛!都沒有話講。

但是有一天決定要改,增建一個辦公廳,辦公廳他的形狀是這樣的,他的門在這邊,原來在這裡,他熱水器的工廠,原來這邊龍邊很有力,客人氣都從這邊來,水也在外面,也因為有賺錢了,他前面就蓋了,一棟五樓的辦公大樓,面向這樣,一蓋上去,挖了地基,員工摔到水裡死翹翹,上了樑,員工在工廠裡面工作,被天車吊東西,掉下來也死翹翹,就開始緊張,他就請地理師來看,地理師來看,告訴他說,這個虎邊高起來了,白虎昂頭。

所以會傷人,無解,只有要他在牆這邊,這邊掛個鏡子,掛鏡子,還是無效,現在辦公室接近落成,但是公司生意停了,停的原因,水從這邊來,水這邊來,那麼路也這邊來,蓋起來你把氣就擋掉,生意就失掉,白虎抬頭,公司血光連連,現在幾乎沒有工作可以做,一直裁員,連他自己也要裁員了,很煩惱,求老師啊!幫幫忙吧!

聽人家說你能幫忙,我說我能幫忙的,我就幫忙,沒有辦法幫忙的,我也沒有辦法幫忙,那麼你的大舅子,他也不相信我啊,我也沒有辦法,你要誠、要信、老祖才能幫你忙嘛!

所以這位先生回去了,跟他舅子講,他舅子好啊,我們去看看嘛,反正沒有工作了,那問題那麼多,怎麼辦,一直蓋,蓋快好了,那我看他大舅子也很誠心,大舅子也醉醺醺,他也醉醺醺,兩個都醉,醉醉醉到什麼時候才能醒啊!我問他,他舅子說沒有辦法,我自從蓋起來,我就非常地不好,我說誰要你蓋那麼高,這個蓋那麼高,你要會解啊!

所以我告訴他說,你趕快辦公室先移過去,辦公室移過去,上面慢慢整理,先把辦公廳移進來,移進來變成龍邊,這邊是龍邊,龍,水雖然這麼來,這個龍回頭有把水氣,把它收到了。

所以你辦公室搬到這邊來,先解決問題,問我說什麼時候才能搬,人家不是說今年三煞嗎?我說這一個你的倒閉,比三煞更嚴重,趕快搬,我找個年不及月、月不及日、年、年不好、月也不好,日好,時也好,年月日時,年月都不好,你找日辰、時辰好的,你就搬進來,結果說是明天。

我說明天就是好日子,年月不好,日好,時好,那回去就趕工了,第二天搬過去了,經過一個多禮拜,全部搬好了,就來到仙佛寺,來跟我說師父,搬過去好像什麼都沒有了,我們兩個,和舅子,大舅子,兩個酒也不喝,這幾天一忙也忘了喝。

所以我們發覺好像很有希望,本來風水就是這樣,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路你轉不了也要想辦法,先離開凶惡的地方,進入如法的地方,你蓋的是沒有錯,但是你蓋的這個方式,那你必須要如何趨吉避凶啊,所以這一位先生啊!兩個搬過去了,還是不錯,過了幾天訂單來,又繼續做下去,現在還不錯,所以風水輪流轉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賢士同修,最近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也是華人班結業的,他在國外,傳了三張相片回來給我,第一張相片也是白虎高,外面的白虎高,第二張相片裡面的,也是白虎高,是隔壁蓋起來,第三相片也是隔壁的白虎,後面高,比如這樣,第一張在這邊高,第一張,第二張,第三張,第二也是別人的外面高,全部都是別人的外面高,三張相片,三家,一家他在美國,工廠很大,做一個加工的事業,前面蓋一棟二十幾樓起來了。

這一家美國人的公司,還不到一年就倒閉,我們這一位師兄他也很好奇,才會研究這一家公司的財務,這一家公司財務原來都很好,等到右邊那一棟,蓋起來的時候,這一家的財務開始發生動搖,那第二家,他再去看另外一家工廠,也是在美國做木器加工的,就是隔壁他的這裡,全部都不錯,還好隔壁人家,蓋了一個很大棟的,也是二十幾樓,蓋起來了,也是白虎昂頭,人家蓋起來了,他的公司火災,這一家公司無中生有的火災,經營四十幾年火災了,就倒閉了。

再一家,就再去看,也是公司倒閉,他去看的結果,就前面找不到原因,在右邊這邊也蓋了,人家一棟三十幾樓,三十幾樓都白虎昂頭,後來公司股權,就全部被人侵佔了,這個公司也就倒閉了,所以無奇不有啊!

另外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他又去看了,好多好多的公司工廠,他告訴我說,改天他回來要把圖片傳給我,做一個對大家說明,不要把風水看為是小事情,無論你在哪裡,哪一個國度都一樣,他印證得好高興,本來天理完全相同,你違背風水就違背天理。

那另外最近,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台灣彰化二水的地方,他拿了一張相片,到易經風水學院來,跟我說師父,我的家,他的家在這裡,原來很平安,但是最近人家又蓋了一棟,一個尖尖的向這裡來,他自己感覺到蓋起來不對,去跟對面的老闆商量,老闆不理他,說地是我的,蓋有我的自由,你沒有理由來干涉我。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前幾天告訴我,師父,這一棟房子有什麼辦法,來化解,他蓋起來了,我家裡每個人心臟有問題,心律都不整,心律不整,心煩氣躁,誰也沒有辦法來服誰,我說你簡單,回去把門上掛個大鏡子,一號到了,昨天農曆一號,我說一號,你把它掛個鏡子,中間貼一個圓圓的,在你門楣上,貼著向外面,你就可以化煞,現在昨天七天掛了,情況怎麼樣還不曉得,但是絕對會有幫助。

凡是人家前面蓋起來了,人家的權利,我們自己一定受到傷害的時候,自己也沒有辦法,一定過去生有結惡緣,這一生才會結上這個惡緣,那我們趨吉避凶,我們做個趨吉避凶就好,他說師父啊!人家有告訴我說掛山海鎮,山海鎮沒有用的啦,你不要傻了,山海鎮在你頭上掛著,根本無濟於事,只有最好的方法是鏡子而已,這麼大,鏡子可以反射,可以反光,不傷害他人,而且自己可以趨吉避凶。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妙法,重要的是不傷害別人,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這是本宗門最好的方法,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現在開始要開課了,到處要開課,你們在電視的廣告,常常可以看到我們的廣告,各位你們不妨到,你們各地方便的地方,來參加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那能夠學一些法,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再來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非常非常地慈悲,平時他都會去幫人家忙,人家有困難,他就幫忙,有錢困難,他盡自己所能,幫人的忙,他有一天他的家前面,家這樣,這裡養一群的狗,汪汪汪,將近有二十隻的狗汪汪,原來這裡汪汪就白虎動,白虎動,汪汪汪,全家雞犬不寧,但是跟隔壁的朋友說,哎呀!你的狗在那邊汪,我聽了很難過,朋友跟他說,你搬家嘛,傻了眼,我要往哪裡搬。所以這一件事情就擱著,到現在三年,那最近來,問我怎麼辦,我在教他,接著我們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好鄰居、好芳鄰,我們一個人若是自己的喜好,你養狗、養雞,最好到偏僻的鄉下,你在都市裡面養的狗,當然是你的自由,但是啊,一點很重要的,我們不要影響到隔壁鄰居,你若是影響到隔壁鄰居的時候,你已經失了德,人家詛咒你,你也沒有什麼好處,那一家的狗,那麼大聲的在叫,左鄰右舍大家也敢怒不敢言,因為養狗的人,他是道上的朋友。

所以大家敢怒不敢言,也不敢報,所以大家,一直對他的行為舉止,很不以為然,心裡所想的,頭腦所想的,都是一種詛咒,結果這一家結婚了十幾年,都沒有生,都不生,也生不出來,又是單丁,有一天聽到這個法師,和尚法師在講經,他恍然大悟,就把它移走了,移走了之後,當然家裡運要改,沒有那麼快。

那我們這一戶信徒,原來住在他虎邊,動得很嚴重,汪汪汪,是為火,戌屬於酒、屬於火,火,火就來剋金,所以原來家裡很衰,我們這一位先生他很慈悲,到處做善事,他做善事的方式,他就是把這一些功德,回向給隔壁這一戶,希望他趕快好起來,搬好的地方去,這位先生聽到我們的法師,聽到佛教界大法師,人不要為了自己的方便影響別人,這樣是絕子絕孫。

所以這一位隔壁的先生,聽到這樣,就來每一家每一家,跟人家道歉,說他要搬走了,很抱歉,然後因為過去不了解,他以為隔壁的人,也喜歡聽狗叫聲,那這一位先生,他一直所禱告的,希望隔壁的朋友,芳鄰,能夠聽到大師的開示,而有所自覺,今天滿願了,這一家,我們這位先生平時做好事,他就以這個話題來跟我說,師父、師父,做好事就好報,我這麼多年來家裡很不平安。

但是我一直還堅持著,我的做好事,後來我門前我也做個,放個水缸這裡,門把它移到中間來,這裡放個水缸,水也聲音給它掉下來,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到一個水缸的高度,他就把水到這裡,挖個洞給它出來,水上面進來,所以這一位先生,自己因為善事做多了,有靈感,結果這一個隔壁的搬走了,自己的還不錯,就比較平安了。

所以我們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嗜好,養狗,你在自己欣賞你的狗,但是你已經影響到你的芳鄰,你的周圍的平安和安寧,他們的心靈對你的不滿,他們心靈對你的恨怨,那你絕對沒有福氣的,這是非常正確的,一個人生哲理,後來這一位先生搬走了,左鄰右舍的也就比較和諧了。

那麼在於我們有一些,一些人,把工廠,住家工廠,住家當工廠,像有一個例子在台中市,他這一戶,他在龍邊一個沖床,沖床,叩囉碰,原來這幾戶都很好,都很平安,結果他買了一個沖床,在他的龍邊,要龍邊,老師告訴他要龍邊,要龍邊碰。

結果這一戶,常常家中的發生小火災,有一天他就來問我,我說糟糕,糟糕了,這一家沖床,讓你的家裡全家有的高血壓,有的心臟病,有的血光,小孩子常常受驚嚇,他說我跟他檢舉好嗎,不要檢舉,這個你的冤親債主,朋友是很好,但是這一個行為,他也不懂,聽人家說了,他就按照這麼做,那我告訴他說,你到裡面,你裡面這裡放個水箱,水族箱,不要養魚,因為這一震動,進來了,會產生,這個震動力,魚會眼睛會暴掉,沒有用。

所以你光放一個水箱,讓水轉動活水箱,活水、活水,讓它一直在流,那樣就好了,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把裡面,做了一個比較大的水箱,外面它碰,裡面它就會發,你碰我發,所以很多很多事情,我們趨吉避凶,是有道理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那這一位先生,我要他做水箱以後,他是做檳榔的生意,檳榔的生意,他做了,在外面做生意,做了還不錯,結果他跟隔壁這位朋友說,謝謝你,我做檳榔,現在生意做得很好,你那個沖床越沖,我越發,這一位隔壁的朋友,聽到說越沖,他越發,他做的生意賺的有限,結果就收掉了,算了,冤冤相報何時了,自然的方法,那各有緣生緣滅的問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能夠行善,我們就趕快行善,能夠積德,我們就趕快積德,不要等到大難來時,我們要來做積德,可能就比較來不及了,曾經有一位老信徒,樂善好施,以前他小時候,台灣的宗教一貫道,那沒有辦法公開宣道的時候,他也二十幾歲嘛,就偷偷摸摸的去聽道,一貫道給人最好的印象,就叫大家不要再殺生,要吃素,大家要相互的謙卑、禮敬。

所以這一位先生,他就開始就在一貫道親近,親近了將近十年,也被升為點傳師,為大眾開示,有一天這個點傳師,他家裡的孩子,突然間做生意,發生經濟周轉困難,孩子很認真做,全家很認真做,為什麼菩薩沒有,菩薩還沒有在幫忙他,讓他這樣很難堪,他開始心裡起動搖,那時候我剛搬到仙佛寺去了,一位朋友介紹他,到仙佛寺來找我。

我就請他把他的工廠,這個地理風水畫給我看,給我看的結果,他是這樣的,他就是整個工廠是這樣,門出去右邊白虎,就蓋了一棟回頭,這樣設計蓋下去,完工了,進去生產,把別的地方都全部搬過來,搬進去不到三個月,訂單停了,工作亂掉了,員工告老闆了,莫名其妙,他一直說,菩薩怎麼那麼不慈悲。

原來他在為大眾,宣導說法的時候,說都說菩薩很慈悲有什麼困難會解,結果現在換到他頭上來了,不知道怎麼辦,怎麼樣來對眾生解說,那因緣到了來看我,把圖畫給我看,我再跟他說,你這一棟是這個白虎回頭,白虎回頭抓子孫,我說能不能把它拆掉,這位點傳師可以拆掉,你只要說對了,我就照拆不誤。

那我問他說你什麼時候能拆,十天內,若是有人,有時間,我十天內絕對會拆,那好了,決定我選在第五天,你就把它拆掉好了,雖然蓋二樓,蓋比較慢,拆比較快,這個怪手來拆就拆掉了,這個按照時間,他就把他拆掉了,拆掉了,整理好了,還不到十天,接下來身體發覺很舒服,發覺員工雖然沒有工作,大家很團結,跟老闆說我不領薪水,等到公司有錢,我們再來領,也不追補,因為老闆太慈悲了。

所以我們也希望跟著老闆走,老闆也很莫可奈何,後來問我問題,犯了什麼業,風水歸風水,修行歸修行,你修行要懂得風水學,你修行不懂風水學,任你怎麼修還是很多事情,於事無補。

所以我印了,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一本書,送給各位,他帶回去,裡面該調的就調,穩下來了,他來跟我說謝謝師父,我的工廠已經穩了,幸好,不然把菩薩的鬍鬚,全部拉掉了,那時候真是罪過啊!

所以我跟這一位點傳師說,風水歸風水,善事歸善事,風水不對,善事做不了啊,所以這一位點傳師,他也很大的感慨,他說若是我們的宗教,每個人都能加上,像這一本這個風水學的奧秘,這一本書的法則裡面,很簡單的,能夠給你的弟子、同修、蓮友,能夠來學習,自己動手,自己DIY,你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苦惱啊!

所以宗教是包羅萬象的智慧,宗教不是固執偏見的教團,若是一個宗教家也好,或是學習宗教的素養也好,你否認了百家思想,否認了風水學,你絕對惡運難逃啊,剛才這個就是一個例子,像這樣發生煩惱的,無奈的,不知道有多少呢?

又曾經有一次,我們一個大法師,他很謙虛帶著他的岳父,來拜王禪老祖,我說你出家人來拜老祖,那對嗎,他說師父啊!我不分教派,我只求真理,我今天來拜王禪,是拜真理,這一點那你放心,我拜真理,我不懂的還是要王禪老祖來加持,來護佑著,我們還是,要請老祖慈悲加持灌頂,我這一位我的岳父,我的岳父他頭腦有問題,胡言亂語,我看了你岳父沖煞嘛!

那你為他誦經,念佛、誦經,那很快他就會好了,回去真的為他念經,誦經、念佛,大悲咒水給他喝了,三天好了,所以萬法唯心,萬法歸於一個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則,高一寸為山,大地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這個在告訴我們說,地高起來、陷下去,陷下去為水,高上來為山,山管人丁,水管財。

曾經我們在東莞,有一家工廠,十幾年前,要我去跟他看工廠怎麼來蓋,但是我去的時候,他已經蓋好了,裡面機器全部安好了,只欠東風,他的形狀是這樣,東莞的郊區,工廠全部蓋好了,對面一個山,右手,我說白虎昂頭有山頭,這個就拳頭,你做生意任你怎麼做,還是沒有訂單,若是有,跟人家拼得半死,這位老闆葉先生,從台灣神岡去的,他說是啊,我做這一個生意,在這裡搬來兩年,始終要動都有問題,不知道怎麼辦?

我跟他說你的門外面,大門外面,白虎方昂頭,你的貴人就會減少,外面會欺負你,大欺小,或是下犯上,尤其在外面你的事業,跟人家無所爭,即使你想要賺到工錢就好,也無濟於事,我問他,那一個山頭能不能買下來,說那個山頭買了,不得了耶,我說怎麼不得了耶,你前面這裡,這一個地方,這個陷下去,你把土挖來,遷過來,把這塊地都埋起來嘛!

當時土地很便宜啊,你買了地,挖掉,生意進來,那還划不來嗎,這一位葉先生老闆,他好、我很快就買起來,他就把它買起來了,買起來,叫他趕快挖,挖了把前面挖平了,挖平了,工廠還不用,前面這裡他就做一個水池,噴水,很大的噴水池,這個挖掉了,填平,做噴水池。

結果挖掉,生意就進來,訂單就進來,而且他辦公室做得很對,辦公室在這邊,龍都動了,也因為這樣挖掉做水池,生意,生意做不停,他跟我說師父啊!怎麼那麼奇怪,那麼妙,我說風水,你要知山河大地,你要知道調和,你一知調和的話,你在山河大地裡面,你就融入山河大地,與天長壽,與天長存啊,事業也一樣。

所以我看了很多信眾大德,當他買了一塊土地,他要開門要設計,我希望設計門,你們要注意,否則的話,讓人苦哈哈,也不慈悲的,又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事業做得很好,他地很寬,都在這邊,後面一個山丘,一個山丘,他蓋了工廠,後有靠,後山有靠,他的工廠做得好得很,在大陸,也在東莞地區,做得好得很。

有一天,發覺他的工廠地不夠了,他要再蓋工廠,他希望把後面,這一塊全部挖掉,挖掉再蓋工廠,我告訴他,你不能挖,後面那個山是你的貴人,你可以往周圍去買,去擴張,可以設一廠、二廠、三廠,你一挖掉了,你就會敗,這位先生也是問歸問。

有一天他自己就想要去挖,把它挖掉,山神后土他祖先不給他挖,就後天要動土,今天他開車子,在大陸東莞地區,就被撞了,腳撞斷了,撞斷了,他就在醫院裡面就喊停,喊卡,他在昏迷的狀態的時候,他一直看到他後山,有很多矮矮的,白白的小孩子,一大群從那裡跑出來,好高興說老闆,這個主人家已經在醫院了,不會把我們挖掉。

我們有房子可以住了,繼續有房子可以住,這一個昏迷的狀態的時候,我看得很清楚,醒起來了,就要他的家人趕快打電話,到台灣跟師父報告,我後面不要挖了,我絕對不挖了,因為後面有貴人,所以各位,我們後山要有靠啊!你不要憑著你有錢,就要把它挖掉,挖掉是挖掉你的福氣,挖掉你的福分,挖掉你的德行,划不來的。

所以這一位先生,就沒有再把它挖,後來就開了兩三個廠,這個也是風水,只能填不能挖的法則,風水是要填,要把它填德,填自己的,填,可填,可以填,填就是填這個德,填德,你不能損德,但是在大陸,我們很多台商朋友,你們常常那裡擴廠,山頭就把它挖掉了,到最後來哎哎喳喳,於事無補,所以老祖要我們要融入天地,融入風水,叫作順天,合天,然後才能達天,才能勝天的法則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