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0
唯心天下事17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晚安。本唯心天下事,這一段時間來一直在重播,以前所講過的,因為本人在農曆的七月七號,到大陸,有事情到大陸,在大陸,也許或在台灣,染上了肺炎,肺積水,發高燒,在農曆的七月十三號,就回到台灣來,到某醫院,然後轉來台中某醫院,來就醫。

當時的病情非常地嚴重,經過檢查以後,發覺我的肺積水,一千五百西西,裡面含藏著有很強烈,難以讓人想像的病菌、細菌,就克雷白氏症的細菌,所以我就在某醫院,開始加護病房,然後轉到現在的病房,所以醫治了一個多月期間,開始就由立法委員,楊瓊瓔小姐,這個徒弟他連絡台中某醫院,雷院長,還有副院長醫療團,這個用心幫忙,在經過一個禮拜的,與病魔這個抗爭對抗,掙扎以後,終於穩定下來了。

我非常感恩台中某醫院,所有的醫生,感恩台中某醫院院長,副院長,和所有的醫生,各科的主任,護士,小姐,不眠不休的來幫忙,那我在這裡代表宗門,所有賢士同修,代表我的家人,向某醫院醫療團,致最大的謝意。

人生在世,世事無常,因為我的腳,在還沒到大陸以前,因為本身,我有十五年的糖尿病,指數都非常地高,我因為一忙,疏於去注意,只有吃藥,結果沒有以正規的醫療方式,結果東聽西聽,偏方來治療,後來發現不對了,我們有病,一定要找正統正規的,受過訓練、培養、栽培,而且有經驗的專業醫師,來醫治,這樣才比較合理。

在這裡奉勸各位賢士,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一旦有病了,我們就要小心,一旦身體有病,一定在提示我們有什麼事情,一旦有病,我們就趕快就醫,雖然不顧自己的生命,但是有時候,還要顧慮到身邊的家人,顧慮到工作團隊,工作單位。

所以這一次,本人的病就在某醫院,到現在一個多月了,肺原來積水一千五百西西,抽掉了以後,漸漸的復原,也已經百分之九十左右了,腳指頭這個傷的,原來從黑黑的,黑黑的,現在已經恢復到只剩一點點,很快就會好,我相信再很快就可以出院,也可以面對面的,再直接,與各位談談唯心天下事,和生活息息相關的,人世間也好,思想、智慧也好,我們就要面對面的再跟各位共同來探討,世間事,天下事。

我在醫治的過程之間,承蒙佛教界台灣淨明小築,也是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他的關心,還有道登法師,還有南投善覺寺哲慧法師,梅山精舍的法師,還有各界各道場,本宗門所有道場的同修們,不眠不休,來恭誦諸經,來祈求能夠給我機會,能夠趕快危險期能度過。

我在這裡也非常感恩,大家用心的祈禱,還有很多善知識們,在網路上有發簡訊給大眾,一起為我來祈禱,在這裡我非常地感恩,由這一次的病,可以看出世間有愛,人家有愛,看出世間是一個大家庭,讓我病好了以後,我會更加的努力,和各位心與心生活在一起。

我也非常感恩呂副總統,王院長金平先生,前教育部司長,教育部,這個銓敘部部長,來看我,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還有各界賢達人士,來關心,我一併在這裡致最大的感恩,祈願龍天護法,了解了大眾為我祈福以後,我也祈願龍天護法加持,各位來關心我的,或是知道我有生病,那沒有來關心也好,關心也好,祈願大家一起都能平安,也祈願此後大家放心,大家都能平安、幸福,與快樂。

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無常,世事充滿著多變化,那麼本人從這一次的生病,我非常地感恩上天,玉皇大帝,諸佛菩薩,台灣祖師爺,觀音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機會多活二十九年,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日,一場病開始,後來發覺腎臟萎縮,一個萎縮,很快的萎縮,一個膨脹,在小便也不方便,什麼病都到。

剛好在一個因緣,朋友介紹,到台南新營市中山禪寺,謝媽媽的府上龍鳳宮,那時候由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藉著謝媽媽、謝老師,身口意、天人合一,告訴我要修行,告訴我要念佛,告訴我要打坐,告訴我要學佛,多行功立德,那我依法修行,依法念佛、打坐,到七月中旬,病就開始一直好以來。

那時候我只求三年的時間,能夠讓我把孩子,稍微能夠帶大一點,把我原來中興測量的工作,沒有完成的趕快完成,死而無憾,再求三年,結果上天的慈悲,玉皇大帝慈悲,台灣祖師爺的慈悲,讓我活到現在,又多活了總共二十九年。

二十九年的悠悠歲月,從無,從不懂,念佛開始,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 風水學為大家服務,為企業界、工商界,為所有有緣的親朋好友,善知識們,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大家指點,做為明燈,指點事業所得的結果,大家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啊!

很多很多,要藉由風水的妙法,幫助所有需要的公司工廠,或者住家,小孩子變壞了,小孩子不聽話,家中災難重重,層層的這一些災難都到,那我用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的文化易經和風水學,為大眾解憂,也得到圓滿、平安。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本人非常感恩是台灣祖師爺,感恩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以外,感恩著同修們,更感恩王禪老祖,給我時時刻刻的加持灌頂,智慧、力量和信心,結果又活了二十九年,那麼這一次七月份的劫難,也是對我一種很大的提醒,也對我一種很大的告誡。

那麼本人不是怕死,本人也在這一次劫難中,我心靈也昇華了,我也感覺到,本宗門所有的賢士同修,分寺道場住持,我們各單位的負責人,法師、講師,大家除了發露,更加的團結與慈悲以外,大家要認識,要認知,人生無常,善事趕快做,德趕快修,佛趕快拜,修佛、學佛、學道,修道、行道、證道、弘道,這個原則是非常重要。

這一次當我在病危,我頭腦很清楚,靈魂界看得很清楚,人生在世間上這一個殼,身口意存在而已,當我們這個身不見了,你再大的江山還是零,身體不平安了,你有更多的財產,也是沒有用的,當一個人心不安,你有更多的財產還是沒有用,兩手放開,什麼都沒有,然後再抓回來,人生的業障,人生的苦業,人生的煩惱,人生的業報,人生的罪過,是帶著回去的。

雖然身體燒掉了,白骨一罈,但是我們有靈魂,我們有良心,當我們的良心,當我們的靈魂,在朦朦朧朧那一剎那,人生何處,人生所計較的是什麼呢?所以一個原則,就是要心安,一個原則就是要安心,安心是本宗的法門,我們對人、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對人能夠幫忙,就盡量幫忙,我們對人,時時保持一個感恩,知恩、感恩、報恩,對著父母盡孝道,盡感恩,知恩,對兄弟要盡情盡義,相互的關心,相互的關照,對朋友相互的關愛,能幫忙就盡量幫忙,對國家要忠,尤其對良心更重要,要忠於自己的良心。

所以從這一次的病,我們要告誡,所有的同修弟子們,趕快修行,趕快學佛,趕快修行,多念佛,為自己來祈福,為祖先來祈福,為自己的下一代來祈福,這是人間的最大的宗旨目的,若是各位,還只是計較著我眼前的利,不謙虛,那麼人還是白走了,不好好學佛,不好好念佛,等到時間一到,你要念佛,那百般的無奈啊!所以立即修行,為人處事多禮讓以外,最大的重要,我們要學習古聖先賢的心量和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無常,事業無常,大地無常啊!由台灣,在我生病以來,颱風那麼多,雖然我在醫院裡面,台中某醫院這裡養病就醫,從電視看出好多的颱風,到台灣海峽,都是有驚無險的過了,到最後來,那颱風由東向西,造成南部的水患,去年八八水災的水患,也已經在告誡,我們國家的水利建設規劃,要有前瞻,要有遠見。

台灣這麼多年來,對於水利的改善,從來沒有一位真正用心的官員,用智慧來改善,疏浚等等工作,都沒有做,一直在政治上的口水戰,相互的拉,相互的抵制,所受到的災難是老百姓,所受到的災難,是整個國家的權益,國家的福報。

那麼少數一些民意代表,不好好立法,只是想盡辦法談選舉,想盡辦法來抵制,兩黨,這一黨起來了,那一黨想盡辦法不給你成就,不給你成果,不給他有什麼成果,這個起來了又換他來拉,這樣是非常不道德,非常不道德,知道內情的人,心會痛、會流血,我們老百姓,乖乖的老百姓在這邊受苦,誰能夠了解啊!

所以這個是上天在告誡我們全民,在警告我們全民,身為人民選起來的領導總統,領袖,或是民意代表,縣市長們,平時沒有水,打口水戰,互相推卸,水多了,更加的口水戰,救災不重要,口水戰那麼重要嗎?這個都沒有資格,做為台灣人民的依歸啊!心靈的依歸。

所以我們要反省、要懺悔,大家要檢討,上天為什麼一再用各種方式,來警告我們,那老百姓為什麼還不曉得呢?尤其最近大陸很多天坑地洞,到處在陷下去,這個發生的情況非常地嚴重,也在告誡我們大陸同胞,領導者要有愛心,要有良心,要有善心,要有慈悲心,要合天心啊!

大地環境保護,大家都一直在推卸,事實上我們錯了,地球是我們每個人的,地球是我們每個心靈,所共同彙成的一個地球,可惜我們還是忘了,只重當前的權利,說起來我們有學習,有知因知果的修行者,大家心裡很疼,只是沒有因緣際會,提出來警告大家,如何來防患與未然。

那麼今天台灣,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那麼多的颱風,又造成了水災,在南部的水災這麼的嚴重,原來這個從山區土石流,崩山,土石流,淹沒了那麼多人,的財產與生命,除了我們國家一些水土保持,工程人員要有智慧以外,我們老百姓,我們也要有智慧,那就是大地風水了啦!

那我們從這一次的水災,原來淹沒在山區,現在在都市平地,這個是更是告誡人,要怎麼樣來防患於未然,水陸的疏浚沒有做,而且台灣南部很多地區,原來因為養殖抽水,這個地平面漸漸的沉下去,海水倒灌的越來越多,當然一有水災,水就排不出去,這是必然的結果。

我們何必還在打口水戰,兩個縣要合併為一個市,縣市要合併一市,那身為現任的當地的縣市長,要提出救災的心,提出辦法,人溺己溺,為什麼還有人藉各種機會,相互來在空中打口水戰,不同黨派的,打口水戰,這個是很可憐的,若是真有這樣的,我們老百姓你要選哪一個,才能值得我們信賴的,大家用腦筋,用精神,用智慧來做判斷,所以我們所需要的,我們的地方首長代表我們的心,哪一位才是呢?

所以這個也是上天在告誡大家要用智慧,冷靜來看待啊!不要只顧著你給我多少利益,我能給他多少利益,多少的條件,這個都不是重要,良心要緊,若是沒有良心的話,你再怎麼樣百般的討好百姓,也是沒有用的,災難照常會到。

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所有的百姓朋友們,這一次的上天警告我們大家,警告全民我們要冷靜,要用智慧,要用心,來看待,來分析,什麼樣能代表著,台灣人民的愛心,什麼樣的人,能代表台灣人民的智慧,那我們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那我相信由這一次台灣各種的災難,可以提煉出真正有大愛,大慈大悲的地方首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這一句話是,由濟公禪師開示的,非常有道理,我們修是什麼,修正偏差的思想,修正偏差的觀念,和修正偏差的行為,台灣五都的選舉,已經一天比一天近了,曾經有一位這個參選人,一個因緣碰到我,問我怎麼樣才能贏得勝選。

我告訴他,地藏菩薩祂的慈悲,人家問祂,問地藏菩薩,你要多大的地才能生為道場,地藏菩薩說,我袈裟所蓋的就好了,結果同意了,祂就把祂袈裟一鋪,山河大地全部覆滿了,奇怪了,一個袈裟怎麼能夠鋪滿山河大地,這個就是心,就是禪,地藏菩薩祂的心,就是慈悲,救度所有苦難的眾生,不分苦難的眾生,祂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一定餘力保佑著,所以地藏菩薩這一個慈悲。

那麼這一位要參選的人,聽到我講這一句話,他說師父,我懂了,我要體察民情啊!那就對了,這個你就有資格,做為地方市長,這個心量和格,否則的話,怎麼樣能夠勝選,這不是重要,沒有寬廣的心量,絕對沒有辦法勝選,上天一直在觀看著,法界在觀看著,老百姓現在眼睛更加明亮的,我們用各種手段來打他人,這個是不道德的。

不然你做比別人好看好了,比別人更好,何必要噓,這一個是非常不道德的,我們國家的老百姓,不是要用這個噓來領導,那樣以後一個貪汙的團隊,大家相互的噓,老百姓傻呼呼的,還搞不清楚,那個都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把心量打開來,好好關心我們的百姓,好好關心人民的財產,災難到了,用心大家共同努力,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一起來以老百姓的安危,為安危,這個才是真正的真人,不然都是假人,

所以這一次台灣的各種的災難,一直發生,包括北部的花博的問題,你再怎麼解釋,裡面隱情你很難讓百姓,老百姓辛辛苦苦工作一天,賺了多少錢,那麼難道我們把老百姓,看為是傻子嗎?這個都很清楚的嘛,責任的推卸,誰是誰非,自有天理,自有公理存在,我們凡是要問心無愧,問心是祖先,祖德的心,問天的心,問神的心,問佛的心,問自己的良心,問自己下一代子女的良心,那樣你不是就很好了嗎?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都是領著老百姓心血的血汗,這個稅金,我們不要把老百姓,所辛辛苦苦繳的稅金,當成沒有什麼價值,這樣我們又違背了,自己的天地良心了,有一天災難會到,那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我們也很感覺可惜,好不容易參加高考,讀書大學、碩士、博士、高考,能為擔任官員,我們當然要為全民為百姓,來把持最中道的,合理的建設經費等等,那我們不是很心安嗎?

那不是表達我們國家,的門面嗎?國家的格,和整個市民的格,給少數的人把它弄砸了,我們很心疼耶,看了很心疼,所以啊!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大家要用心來看天下事,要用心來做天下事,用心來為百姓服務,為人民服務,你們的大智慧,我們所有的官員們,你們是代表天神,在世間,安定民心,安撫民心耶,不是藉機會來欺騙老百姓,也不是藉機會讓老百姓矇在鼓裡,那我們就很對不起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要修口、修心,要養靈,靈什麼靈,不是自己的靈而已,祖先的靈,你的守護神的靈,多生父母的靈,你的恩人的靈,子女的靈耶,結果我們在宗教的方面,大家都疏忽了,只認為那鈔票裡面,五個孩子的靈,那是人畫的,那是短暫的,是無常的。

我們的心很重要,所以台灣最近來,社會的這麼多事,都在警告我們大家,警告全民大家如何做到問心無愧,做到對得起祖先,辛辛苦苦給我們,的這一個德行,祖德給我們,結果我們一不小心,就把它花掉了,到最後還在噓這樣,就很不道德,這個不是我們身為,要領導百姓,應有的行為和心念,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是一個寶島,上天對台灣是非常慈悲,每次都用天象,用天災,減少最好的損失的天災方式,來告誡、告訴台灣人民,所以我們身為地方父母官,國家父母官們,我們一定記住,台灣每一次的災難,都在告訴,警告我們,身為有地位、有權、有勢,有錢的官員或者社會人士,大家要有愛心,這個都是各位的課題。

我們身為老百姓,沒有讀那麼多書,我們所看的是有限,但是所有的官員們,你們是代表天,代表神,代表法界龍天護法,來關照、關心著百姓生命安危,結果我們官員們一旦考上了,九玄七祖為我們祝賀,很高興,但是我們忘掉了,好多人可以從電視,電影小說來看,古聖先賢或是古人,一旦考試了,中狀元了,親戚朋友想盡辦法,如何來攀緣,如何藉機會要來撈一筆。

這個非常沒有道德的,枉費上天給我們來世間,重新有機會一官半職,給我們製造很多的行功立德的機會,結果反而害了各位,以名、以利、以權來欺壓百姓,騙百姓,這一種人太多太多了,非常可憐的人生啊!

以台灣是寶島,蓬萊仙島,仙是很慈悲的,當國家有大難來的時候,一定有小難在前,是在告誡著我們整個的全民,大家要警惕,否則會有更大的天災到,那麼今年的颱風來,變成南部的大水災,覆蓋了那麼多,地平面一直下陷,再過一段時間,可能半樓變成一樓,還有更多的災難到。

那麼我們國家的官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建設工程,城鄉規劃的工程師們,難道你們沒有那個智慧嗎?或是受於法令的限制,動彈不得,或是受於政黨的不同,功德的不同,而無法來伸展你們的智慧,和技術呢?這個也都是上天在告誡整個全民,告誡整個台灣的官員和老百姓們啊!

大家要修心養性,修慈悲的心,善良的心,有智慧的心,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是那我們試問有幾個朋友官員,我們父母官們,有這樣想呢?現在大家只怕選不上,各顯神通,想盡辦法罵對方,你罵自己噓沒有用,老百姓清清楚楚,你有本領做出來給大家看嘛,提出好辦法來給大家看,所以這一次的南北水災等等,也都在告訴我們的老百姓們,要有智慧,眼睛要亮,哪一個是真正有依歸的。

但是我們身為老百姓們,我們只是為反對而反對,為我的樁腳,為保持我擁有的權利,大家拼得死活難分,所失掉的是我們一個良心,所失掉了,我們的福報,所失掉了,是我們的道德,大家若是以宗教觀來看待,以金剛經佛所開示,我們都是從天上金剛界如來,來轉世到世間上來,世間上有很多的劫難,世間上有很多的陷阱,我們會跳下去,就是眾生,眾生就是胎生,迷性,我們人是胎生是迷了,迷性。

一出生出來,我們又有習性,所以卵生是迷性,人就有習性,帶著過去不好的,習性,那麼濕生就是趣性,我興趣怎麼樣,我就怎麼樣,還有化生,隨性,隨著社會,隨著政治上的這一些潮流,各顯神通,各盡手段,為你的理想,傷害了整個國家的權利,傷害了我們祖先,留下來的德行,我們把它花光了,非常不孝耶,非常不孝順。

所以北花博、南水災,這個也是在告誡我們全民們,這個不是只有政府和官員,哪一個市長的問題,那個是在告誡,整個我們台灣人民啊!可惜我們每天還是為了多少錢在那邊爭,我們沒有反觀回來,這個是為什麼,所以今天,唯心天下事這麼久以來,因為我生病了,一場劫難,那就重播了,等於在複習。

今天開始,我還是已經身體復原了,盡量以當下的事情,來提出來與各位共參,共同研究,共同來互相勉勵,希望天下事是太平的,是和諧的,希望天下事是大家的,不是你與我的,是大家共同的,社會天下的安危,都是我們最好的導師,我們願以此,這一個天下的事情,我們互相共勉,互相成就,互相勉勵,相互的走到未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