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1
唯心天下事17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各位十方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奇不有,吉凶禍福,貧富貴賤,每天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或是時時圍繞在我們的腦海,但是我們的心,永遠是一個平靜的心,可是我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煩惱顛倒呢?那是念頭,頭腦的想念。

頭腦的想念,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但是我們人的心,永遠是平靜的,所以佛家藥師經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我們的性,本來就是清淨,沒有病,病是我們的念頭所生。那麼相對的,天下會發生那麼多,稀奇古怪、無奇不有的天下事,那個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念頭所生。

比如,這幾個月來,在媒體界很少報導,但是也有報導,在電腦網路最多,就是天坑地洞,就是地球危機。天坑地洞,這一件事情我們還沒講出以前,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十方賢士同修們,認為這個是一個無稽之談,認為這個不可能會落在我家裡,或是落在我們村、我們的國家。

最近以來,在大陸廣東有兩位老人家,晚上睡一睡就不見了,到哪裡去了?結果他睡的臥室床,就往地裡面就掉下去,那個也不是工程建設掉下去,那是地球引力失去平衡,所發生的地洞,現在我們把它稱為天坑,當然這是有他的業力、引力,這個在警告世人,平時要多心存善念,平時要多心存著慈悲,很多很多的事情,不是你一個人就能決定,而是決定在整個團體,這個就是天意,天意的示現,就在日常生活中,社會的現象。

有如我們台灣國道六號,要到埔里的這一段中間,在半路上要做一個交流道,就在北山坑,要做一個交流道,因為施工的技術就有問題,施工技術問題的平衡,所以就整個鷹架倒了,壓死了那麼多人,這個也是很無奈的,被壓死了非常冤枉,公司也無奈,國家、社會損失了,多少的人力、物力、財力,和對這個工程的信心,所以,世間上一切事情的發生,也都在告誡人,在工程上,我們要依照工程施工的法則,技術規則,按部就班來施工,絕對不會有問題。

像台灣過去很多的工程建設,都是營造廠商,工人一時的疏忽,認為不會有問題,結果問題發生出來了,我想這一次國道六號,在北山坑這一段交流道,發生的災難、災變,也是同樣的問題,這個也在告訴、告誡我們國家主政也好,告訴各級或是我們百姓大家,都在告誡我們凡事要謹慎,凡事要依照正當、正常、正規的技術規則,來施工,人絕對不會有發生問題,所以最近以來,台灣的水災、風災,這個花博會,甚至現在選舉到了,各顯神通,使用各種的詭計、陰謀,來打敗對方。

這個也是天意在示現,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人生無常,心懷不軌的人,永遠不可能留下你的願望,到最後還是一場空。那麼什麼樣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心存慈悲,我們要自我反省、自我懺悔、自我修行,大家本著這一種心和念頭,來做人處事,我相信世間的危機,會慢慢的減少。

有如最近這個天坑地洞,地球危機,這一個天坑地洞的問題,我們本宗門,唯心宗唯心聖教尊天法旨,大家所有賢士同修,要共修地母經,每個人兩百部,然後,我們要在農曆十一月十七日,元旦以前,在仙佛寺,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大法會,祈安法會、消災法會的時候,把這一些各位所念的經文功德,來一起呈報上天,呈報地母天尊、地母娘娘,那樣就會家家戶戶,除了自己平安以外,我們也能夠,祈求家家戶戶平安,所以我們一個人心,本來就善良,我們的念頭最重要,念頭,我們妄念多、私心多的話,這一個人永遠是不會幸福,永遠不會有所成功、成就和平安,在這裡以此與各位共勉。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節目唯心天下事,就是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安心的法則,遍滿三千大千世界,人有八萬四千個煩惱,相對的,就有八萬四千個安心的法則,但是往往人在世間上,碰到一件煩惱,找不到一件安心的方法,這是很正常。比如今天我的弟子,在彰化和美道場住持,他很慈悲,到大陸為一家公司,舉行謝土典禮,這一家公司,原來事業做得很不好,幾乎要倒閉,後來經過我這位弟子—元啟法師,好多次到大陸,為他將這個公司不如法、不符合風水的,把它修正、把它更改,依照本宗門工廠風水學的法則,修正了,這幾年很賺錢,而且也養了好幾千個員工,這就是本宗門一個很慈悲的妙法。

本宗門法師一百二十一位,在大陸、在越南,也有很多我們的信眾大德,他們都用心經營事業工廠,結果還是經營不好,有的人開始時,認為風水是迷信,等到你經營,這個一些不振無力的時候,你就會回過來,相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風水妙法。比如在越南,我們台商幾百家,幾年前我到越南,就經由我弟子,這個元昇法師夫婦,和某某弟子夫妻,到越南,為他們解除這個工廠風水的問題,結果一家一家的,開始轉危為安,現在也一起來多共同研究,來研究易經與風水,如何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如何讓自己工廠公司,能夠營運順利,可以養更多的員工,那麼這個間接功德與直接的功德,妙不可言。

你可以否認風水,但是你離不開風水,現在越南地區,還有大陸地區,好多好多的台商,將近有幾千家都是本宗門,所有法師為他們大眾們,以中華民族道統,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鬼谷仙師所傳的易經風水,為他們解憂排難,共同創造和諧的人間為淨土,這個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剛才我所說的,大陸這一家塑膠工廠,這個很巧的,就是當時不如意的時候,來找到本宗門的法師,為他排憂解難,依照易經的妙法,風水學的真理,為他們重新規劃、重新設計,然後順利了,現在工廠落成了。

落成以後當然要謝土,要拜拜,但是在大陸的台商們,忽略了靈魂界,你看不到的這個力量,所以靈魂界,再來就是我們的祖先,靈魂界就是我們的守護神,靈魂界也有我們當地,轄內三界萬靈好兄弟,當我們要蓋工廠的時候,一定有祭拜,告訴他們保佑平安,一旦落成了,你要謝土祭拜,卻很簡單的草草了事,金銀、琉璃、財寶的金紙,簡簡單單的就要把它交代過去,結果我們的法師回到台灣來,開始病了,四肢無力,發抖、胃痛、腎臟病,一直肚子放屁等等的不適,到醫院裡檢查沒有病,又出來了,回到家裡來病又來了。

那麼剛才回來這裡,問我什麼原因?那我就告訴他了,這一家工廠謝土,沒有按照規矩,給他們相當有一個感恩的心,我們不是要他錢,而是你要準備三牲酒禮,還有金銀珠寶、飯菜,糖果餅乾等等,你準備越豐富的時候,你的工廠越興盛、越發達,那麼一時多了一點錢給你,未來永遠的成功,這個何樂不為呢?也可以藉著這個公司工廠,老闆的福德因緣智慧,來為社會上安定民心,讓工人有薪水可領,然後可以讓他們養家,這也是安心法門,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就是安心法門,安心真經,如何安心,真正的一條路就是真經,你不研究易經風水學,你要真正能夠安心,很困難啊!

所以我們天下事裡面,無所不有,無奇不有,千變萬化,那在於個人的平時,要多讀易經,我們現在各地都在開班,在世界各地都在開班,尤其在台灣各地開班,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要自己來接法,自己要來修,自己來讀,你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來讀了一節課、兩節課、三節課,那我們慢慢的,給自己種福田以外,給自己的家,能夠安整個全家人的心,所以我在這裡歡迎各位,參加本宗門各地易經大學,我們初級班的開課,共同來祈福,世界天下大家的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包羅萬千,唯心天下事的節目,是你我他,共同所關心的節目,我們不是在談政治的鬥爭,當我們一個人,你家裡每天電視一打開來,都是在看爭吵、看鬥爭,罵來罵去的節目時,這個家一定開始走進衰退。

曾經有一次,我到一位信徒的家,他家樓上樓下,都在看政論批鬥,樓下是綠的,樓上是看藍的,那我去他家,這個主人家問我說:「師父,我家裡為什麼這麼不和諧,我家裡為什麼不如意、不順利?」樓下、樓上我看一看,我說:「你家風水沒有問題,心和念有問題,你們家裡都在鬥爭。」這個老先生眼睛傻了,「師父,你怎麼知道我家在鬥爭?」「對啊,你樓下的電視打開來看綠的,在罵來罵去,樓上是藍的在罵來罵去,那你家裡還會和諧嗎?問題出在電視。」

他這位老先生說:「你看我電視擺在哪裡比較好?」各位,你看要擺在哪裡比較好?我說把節目關掉,去看宗教性的節目,或是其他唱歌也好,或是其他社會新聞的節目也好。兩個樓上、樓下都一樣,你也不要去看鬥爭的,你兒子上面樓上,也不要去看鬥爭的,那你家裡就好了,因為你家裡的電視,每天在看著鬥爭,你家就衰了,家道一定衰微,只有這樣而已。

心,本來就好的,都是念頭最嚴重,你一有不好的念頭出來,你出去了,工作一直在想著,誰批評誰,誰鬥誰,出去了到哪裡,出門了,也在想誰鬥誰,在家的老頭子也在誰鬥誰,你家裡會平安嗎?不可能嘛,不衰就不行了,所以這個相由心生,惡言隨心而起、隨念頭而起。

我說你把兒子媳婦,全部叫下來,到樓下來,我把這個情形告訴他們,結果他兒子說:「是啊,我還比較少看,我老爸每天盯著在這裡,我很怕他可能會中風。」他的老爸說:「我有啦,有一次小中風,但是好了。」他問我為什麼會中風?你就是電視錯了,你念頭錯了,你不要看鬥爭的節目,鬥爭的節目是你的冤親債主,要把你拖進地獄。所以現在,我看了很多信眾大德,我們不能說節目錯了,而是我們的心和念頭錯誤了,那個是在磨練我們,考驗我們有沒有智慧,面對每天的生活問題,點點滴滴的生活問題。

後來全家,決定鬥爭的政論性節目,絕對不看了。那過了一段時間,還不到兩個月,全家很和諧,所以相由心生,惡緣由念起,善緣也由念起,你的念頭善的,你就結上好緣,念頭壞的,你就結上壞的果,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可惜一般人都忽略了。

本宗在去年四月二十一日,經過國家批准,成立了唯心電視台,我們將與各位生活,有關係的節目,和與各位事業有關係的節目,一直二十四小時在播出,我們這個節目也沒有廣告,是需要十方共同來推動,也是需要各位大家一起護持,這個唯心電視台,讓這個妙法能夠普傳,社會一定會更和諧,每個人家庭,一定會更平安,幸福與快樂,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耶!

所以唯心天下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那麼,我們社會大家充滿著和諧的時候,心慈悲本來就有了,念、慈悲再發露出來,好事多做,好話多說,不要藉著我們的念頭,批評誰是誰非,因為,我們不是別人肚子裡面的蛔蟲,那麼你怎麼知道,他的是與非呢?所以,我們怎麼能夠隨隨便便,批鬥他人呢?這樣是不對的,所以社會充滿和諧的時候,我們地球危機,天坑地洞不會在我家發生,不會在我們的屋前或是屋後,或是我們睡的當下陷下去。

當我們災難一到,只有面對著去接受以外,我們還是要平時心存善念,時時要為大眾祈福,像這個天坑地洞,這裡有一張相片,就在大陸,你看很恐怖,這一個都街口,十字路口,掉了一個洞,一百八十幾公尺,這個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像這一張也是一樣,也是這麼恐怖,這個地洞直徑幾十公尺,那麼從哪裡掉下去,難道是外星人,他們像舀枝仔冰、芋仔冰,把它舀去天上吃嗎?不是這樣的,所以在兩個月前,我對於天坑地洞,很詳細的解說。

這一張天坑地洞的照片,你看這麼深的天坑地洞,無底洞,發生在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尤其在大陸發生最多,所以大家要有警覺、要有覺性,每個人都有覺性,每個人也有清淨性、也有佛性,但是我們沒有把覺性發露出來,只是每天想要鬥爭,想要搶、騙、拐、詐欺,這一種念頭的人,已經犯上魔鬼纏身,這個人生活得很痛苦,在世間上是最可憐的眾生啊!所以天坑地洞的事情,在告誡大家即時行善,就會遠離這一些災厄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坑地洞在警告人類,是什麼呢?其中我們可以從心靈哲學,和佛理、宗教來思考,天坑是上天在警告我們人類,當下世間人的心、世間人的念,尤其世間人的念頭充滿邪惡,發動戰爭,以大欺小,用飛彈恐嚇,各種圍剿式的,不給人家留一條生路,時時在談什麼兵法,用什麼兵法來顯惡的行為,來欺壓百姓和他人,這個已經違背了天意。

本宗門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心法,是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真和平的文化和智慧,本宗門不是一般人所講,我用什麼兵法、什麼兵法,來戰勝對方,當你用兵法,去戰勝他人的時候,你已經是失敗的人,並沒有開悟,那你也並沒有真正得到,你所要的,你所得到的名,是虛偽的,你所得到利、財、寶物、名譽,那個也是虛偽的,曇花一現,接著災難馬上到來,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思想,每個人的智慧,尤其念頭所生出來的,用兵法耍詐、耍騙、耍拐,來在企業經營上,這個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太多。

曾經有一位先生,拿了一本兵法人所寫的兵法,他說我這一本書,是我未來生意場上是成功,而且百分之百勝算的兵法,一百條。我說:「你前面已經挖了一百個洞,自己跳下去。」這位先生很不以為然,在禪機山仙佛寺,在那邊跟我爭。我說:「你看第一條這麼寫,結果你有沒有開悟,你所要面對的那一個人是誰?」「當然是我的商業敵人。」「那你為什麼會有商業敵人呢,多生一定是你的老爹或是老媽,阿嬤、阿公,你老婆、你孩子,你孫子或是你最好的恩人,你怎麼說他是你的敵人,你搞錯了,你的心有問題,念頭更嚴重,狠、毒、詐、欺,接著你一定是失敗。」

這位先生他右腳跪下來了,他說:「師父,我服了,我服了,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這一條,要來跟我的這個對象、對頭,要跟他一拼高下,結果,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全身冷汗,我兩手發麻,裡面冷汗直流、抽筋等等。」所以我告訴你,人在世間上是有因果律,絕對不是沒有因果律,這個是天下事,每個人都一樣,那你為什麼要用這個什麼,不良的書籍思想,耍詐的什麼兵法,來做事業,陰險的相互殘殺呢?這個非常沒有智慧,你的心魔出來,如影隨形,你要洗掉洗不掉了。

這位先生開始兩隻腳跪下來,磕三個頭,說師父,謝謝你,今天你救了我,這本書就拿到我們仙佛寺,右邊一個金爐那邊,撕掉、燒掉了。我看他燒掉的那一剎那,臉色發光、發亮,後來也來讀我們的易經班。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唯心天下事,我們要用心,不是要用念頭,念頭只有十分之一而已,心是人的全部,人就是不了解,那麼,今天藉著「唯心天下事」這個因緣,將這個實例,講給各位了解。各位我們在世間上,會有結緣或者認識的,都是多生的父母、親友,甚至我們的恩人,那麼相對的,我們要學習用慈悲心,來做生意,這位先生他回去以後,改用慈悲心,結更好的緣。

過了一年左右,在春節,我在仙佛寺,每年春節都會寫毛筆字,以墨寶跟各位結緣,那時候來了,跟我謝謝,我說謝什麼呢?「師父,你救了我,回去以後,我改變用佛家的慈悲,用王禪老祖的愛和智慧,大家一起做生意,結果我現在生意很好,大家過去把我看成魔鬼,我現在開始,大家跟我很好,我也跟大家很好、很快樂,昨天晚上好多朋友,一起到我家裡,我請他喝春酒,今天晚上要喝春酒,昨天圍爐以後,在我家裡除夕嘛,那麼今天、明天、後天,我們都有約,師父,你要不要來。」「那你心到,我就去了,我也心就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人在世間上,記住,天下的事情大家都有共業,都要共享,共享的業有善業與惡業,我們要共享善業,不是要共享惡業,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所以你前面就沒有危機,不然以前我用什麼兵法,現在台灣、大陸都在流行兵法,耍陰險。哎呀!千錯萬錯,你陰險耍了是害自己,所害的是你的親朋好友,所害的是你多生的父母、兄弟姐妹、恩人,若是大家了解的時候,哎呀!我們世間很平坦。

所以最近以來,這一個示現,天坑地洞的事情,這麼多的天坑與地洞,世界各地都一直在發生,這一些突然間砰一下,那麼深的天坑地洞,這個都是在告誡我們,人在世間上,就是處處有陷阱,處處有危機,那麼危機怎麼辦?我們要學地母的心,地母真經,地母的胸懷,地母的雅量,不要隨隨便便,跟人記恨與記仇,不要致人於死地,我們把心打開來,把胸懷放寬包容起來,你就是有福的人,我也是有福的人,大家都是有福,大家有福,天坑地洞就不會繼續再發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電視機前面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是以心為本,每個人的心都是純的、都是清淨的,即使是十惡不赦的殺人魔鬼,他的心本來也是純的、也是清淨的,就是他的念頭,念頭讓他墜入十惡不赦的,這個是很可憐的,所以在監獄裡面,各種感化院裡面,有很多的宗教家,無論天主教、佛教、道教、基督教,任何一個教,都派了很多的牧師,也有發願的法師們,到監牢裡面,為將要被槍斃的死刑犯,告訴他們,你們在世間上現在犯的罪,就是過去的惡念所導致。

念頭有一個三毒,貪,貪得不完,煩惱事都是貪,搞錯了,你貪再多,沒有辦法帶回去,要槍斃了,那麼你過去所貪的,有沒有貪到?沒有,貪到一些煩惱,沒有辦法原諒的這一些罪刑,是貪。瞋,很容易動怒,兩下子就動怒,氣得半死,跟人鬥爭,跟人相互的殘殺,瞋念起來。癡就是沒有智慧,沒有接近佛法,沒有接近上帝的法,沒有接近聖人們的心法,所以變成像白癡一樣,就像一隻沒有智慧,其他的動物,只知道吃,不知道去反省,所以三毒,告訴他們,你們的心,還有百分之九十的心,靈魂、智慧藏在宇宙虛空,趕快反省,趕快懺悔,接受世間的業報,所以這一個也是天下事啊!

那麼一個人,雖然當下沒有在牢獄裡面,過一段或是過人生,但是平時在我們的家裡,平時在腦海,也都一直還是不安的,所以這個天坑地洞,天坑地洞處處有陷阱,陷阱你什麼時候掉下去,你看到了,你不跳下去,當然很好,但是你站的地方,隨時會滑一下,掉進去了,雖然一下子死了,但是這個不敢想像的事情還很多。

像這個天坑地洞,一些房子倒了一半,在大陸有一個人民醫院,天坑掉下去了,醫院倒了一半,傷到人了,那你又作何感想,作何來解釋呢?這個事情都是在告誡人類,隨時會有天坑讓我們掉下去,你要陷害人,自己先陷下去,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人很難做,但是也很好做,心存善念,多念佛,多念經,從經中我們再領悟。

我們今天談到天坑地洞,我們要學習地母真經,地母的精神,那現在本宗門,發動所有的賢士同修弟子,要來誦地母真經,來祈禱、祈求我們天災永息,祈求天坑地洞這個災難,能夠早日平靜,這是有可能的,大家依照地母真經所開示的,我們一一、一一的去做反省,一一做慈悲的善行時,上天處罰我們、大地處罰我們,就會減少了,這個也是我們地球的危機,地球的危機不是地球陷個坑而已,而是人心的危機,處處充滿著恐懼,處處充滿著不安,這個也是如影隨形的危機,在我們身邊。

所以現在我們陸續,也會來跟各位講解地母真經,大家怎麼樣來修地母真經,家家戶戶有一本地母經的時候,我們有時間,早上起來,你就很虔誠的,在你的佛堂也好,沒有佛堂的在書桌上,你要很虔誠念一遍,然後我們有文疏,那你每天按照文疏,來為大眾祈禱,也為自己來祈福的時候,我們就地母的化身,我們的雅量,我們的心量,我們的福報,就沒有被陷下去,我們的福報,永遠是平的一條路,永遠是平坦的大地啊!

本宗門最近積極的,在推動念地母真經,大家要念經,我們不會念經,可以用讀經,你會讀經,尤其告訴小孩子,培養他們會讀地母經,以後小孩子會更聰明,我們家裡會更和諧,小孩子更有智慧。小孩子未來他的成功,小孩子未來的心量、他的福報,不是我們所留給他的財產,那只有一點點,念地母真經這個福報,是無量無邊的福報啊!

所以我們今天有緣,又碰到我們王禪老祖開示,有天坑地洞這個啟示,在告訴著我們大家,即時行善,即時修行,即時誦經,即時念經,在不影響家裡的事業和生活下,我們本著一顆誠心,大家共同修行地母真經,共同來祈禱,我們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共同祈禱,人世間的平安,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