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2
唯心天下事17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是來講解談談當下最近以來,一些企業界、工廠朋友他們的心聲,有的公司、工廠開了好多年,不順利,有的開始很順利,那麼幾年來我一直的強調,風水的重要性,和易經的前瞻性,那我們要到某一個地方,去投資,工廠可行不可行,有緣或沒有緣分,我們要學易經,要用易,用易經來了解。

我們到那裡有沒有緣,若是你沒有緣分,那你到那個地方,絕對百事不順,在差不多一、二十年前,那時候兩岸還沒非常地開放,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要到大陸沿海,去那邊投資,一個小小的加工廠,那我用易經跟他推算,我說你去到那邊沒有緣,你到那邊,而且會碰到很多勒索,因為卦中指示出來是小人,動於卦中,明的偷、暗的搶,所以啊!你到那邊絕對不可以。

這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他告訴我說,我那裡有好幾位朋友,已經先過去了,在那邊都做得很好,所以大家都會支持我過去,那我卦上再更注意一下,再了解,不要去,你去了,表面很好,事實上到最後,你是要落跑回來。

那麼這位先生就走了,不以為然,那回去,他告訴他的朋友,我去找某某人,他算得不準,所以你說他算得很準,但是我去試驗的結果,他算不準,那試過四年,那時候我已經,搬到禪機山仙佛寺來,有一天這位先生,他又出現在仙佛寺,看他落魄、消極那個形狀,看了也很心疼。

我說你回來了,他說是,這位先生跟我說,我沒有聽你的話,到沿海福建某某地方,當我踩進去,那一天晚上就很多朋友,就來跟我接風,我也那時候心裡想,張老師你算的不準,所以他就在大陸地區,先想盡辦法把台灣的錢,匯到大陸去,第三國轉進去,或是怎麼樣都好,土地也找了,機器也設備了,後來就開始生產,生產的過程,錢收不到,生產的過程,常常明的偷、暗的搶,一些大陸的工人,所請的工人,他根本沒有辦法去克服,所以他就在那邊三年多,快四年了,把台灣的家產全部賣光光,在那邊又大陸地區,藉一個理由,說他逃稅怎麼樣的。

所以他就又回來了,所以這個就是要我們要用易,你不用易經,你要知道未來很困難,這一個很實實在在的例子,在這一段時間,我行道這麼多年,碰到這一種問題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們要知道,這個事情可為不可為,可行不可行,一定要用易。

要用易,你就必須要研究易經,自己來讀易經,我們現在在台灣各地,都在開課,希望大家把易經的妙法,接回家,接回去以後,你自己就能夠,給自己非常明確的方向,不然有人我說倒是可以問,問通靈,問通神,問神通,問什麼什麼什麼遁甲。

我告訴各位,你們忘了問自己德與行,與福,夠不夠,德就是,和行,德行,德行,行了多少功德,然後有沒有福氣,你沒有辦法了解,那只有易經才能告訴我們,自己到底行了多少功,立了多少德,有沒有多少福,那都從易經裡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在易經卦中,福德因緣,卦中的福分、福星很旺,表示我們有這個能力,財星很旺,表示我們有機會賺錢,若是卦中兄弟小鬼全部都動了,那變成明的偷,暗的搶,那弄得你莫可奈何啊!

所以這一位先生,當時我跟他說,你沒有福,德又不夠,行又不夠,你到那邊你要跳到井裡面,這個是莫可奈何,結果時間到了,應驗了,已經來不及了,滿身的債務,親朋好友拖下來的債務,誰也幫不了忙,到最後這個先生鬱卒,變成肺癌,煩惱太多,肺癌往生了,這個例子,在現在的社會太多太多了,在現在的社會算也算不完,但是大家只知道煩惱,不知道怎麼樣,去尋找一條用易之路,所以唯心天下事,唯心就是要用心來學道,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就是這個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本宗易經大學,大家所修的,第一是保護自己,然後不傷害別人,然後保護他人,或幫助他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理念,若是我們理念不正確,來學了易經以後,變成我要跟你鬥,跟他鬥,這一種學易經無益。

本宗門的心法是利他,所以我們在台灣各地,開了這麼多的道場,開了這麼多的班,我們的目的,和一般的方向完全不同,跟五術界的方向,有很大的差異,我們本宗易經大學所傳授的,首先基本的理念,就是要利他,你不利他,只有利己,沒有用,完全是利己,到最後沒有朋友,到最後沒有夥伴,到最後沒有人管我們,到時候自己在太陽裡面,太陽下,渴死了,餓死了,人家還不會理我們。

所以我們時時,要有利他的觀念,至於我們要開公司、開工廠,我們到一個新的地方,有沒有緣,一定要用易,用易有緣的去了,那麼就要注意,很多很多的條件,第一個條件,你到了地方,一定要建立良好的關係,建立良好關係怎麼建立呢?

大家都很清楚,大家都事業人,但是建立良好關係,其中我們忽略了,與當地的神明,尤其土地公,當你到某一個地方去,你要開工廠,設工廠或是定居的時候,我建議鼓勵各位,一定要去找到當地的土地公,去準備很多的水果,三牲、酒禮,還有一些供品,金銀財帛去拜土地公公,向土地公公報告,說弟子從哪裡來,現在要來這裡幹什麼,開什麼工廠,生產是什麼樣的產品,你一定要很虔誠的,去拜土地公。

否則的話,認為土地公沒有什麼,你自己最偉大,我告訴各位,這一種人去了,到最後都落荒而跑,開始讓你發瘋、發狂,讓你高興,認為怎麼樣都好,以為自己是最了不起,結果一天一天的衰退,衰弱,等到最後錢都賠光了,破產了,那時候一箭之仇,自己報自己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資金很少,但是他要到鄉下,去開一個小小竹筍的加工廠,有一天他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跟他說,你要去拜當地土地公,當時的土地公他想,以為是拜當地的名人,當地的這一些警察,或是村長、里長。

那時候我也沒有跟他說清楚,土地公就是土地公,結果社會人把土地公當為,第一是警察,地方人士,地方的老大哥,小兄弟、大兄弟們,結果他去這一個地區開始找工廠,小小小工廠,就去拜訪當地的,剛才所說這一些人,結果錢也花了,還是沒有找到所要的。

有一天又回來了,他說師父啊!你叫我去拜土地公,我去拜了,第一、警察先生,我請他們吃飯,也去拜訪村長,還有鄰長,還有當地的大哥、小哥、二哥,地方士紳,結果還沒找到房子,他說我本來很窮,結果花了錢也找不到,我說錯了啦,真正的土地公,神明的土地公,不是活人的土地公。

我說你這個做事業人,過去你都只重,表面的交際應酬,你忽略了神明的存在,所以這一下好了,你拜錯了,這位先生,哎呀!是這樣喔,他又去拜土地公,去拜土地公了,他拿兩串香蕉去了,空手去拜土地公,求土地公,去了,就也沒有帶香,土地公廟那裡有香嘛,他就香點了,就拜土地公,求土地公幫忙,到最後怎麼擲也沒有筊,他很急,擲筊,差不多將近擲快一個小時,他又回來。

過幾天又回來,跟我說師父啊!我去拜土地公,擲不到筊,我說你一定空手而去,是啊!神明怎麼會跟我計較呢?祂是神,我說神明不會跟你計較,你的祖先在後面,才會跟你計較,所以你趕快再回去,準備三牲酒禮,三牲就雞、豬肉和魚,是三牲,三牲,然後金銀財寶,買太極金,壽金,土地公金,還有四方金,買差不多兩百塊就一疊了嘛,買五果,五種水果,你要吃的五種水果,你就買五盤去跟祂拜拜,求土地公幫忙。

結果他又回去了,按照方法就去求土地公,擲筊,擲筊,連續允三個筊了,他很高興,後來剛好一個歐吉桑,阿公來,也來拜土地公,他很高興說土地公謝謝你,謝謝你,希望我能找到,一家要竹筍加工的小工廠,房子,那個阿公說,年輕人你在說什麼?他說我想要租房子,租什麼,要做竹筍,我家裡一間,一個小工廠,蓋好了沒有多久,都還沒有租出去,那我租你好了,問他來由,他說我從台中哪裡來。

那好了,我三個月免費先給你做看看,結果做下去,到現在還在發,所以各位我們拜神,當地主神很重要,你不要忽略了,以為自己最偉大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你會敬神的人,會得到貴人,你會與人和睦相處的人,你會得到好芳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與神是平等的存在在法界,在世間,我們要敬人,人才會敬我們,我們要敬神,神才會保佑我們,我從行道以來,看了很多人,他事業一直做不起來,而且員工,請了員工也不安定,這個是他對人或是對神,他一定有一種偏差。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開了鐵工廠加工,房屋鋼架,他請員工,員工不是發生災難,就是員工出去就是發生意外,所以這一位鐵工廠,老闆很奧惱,有一天朋友介紹,他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說,你房子工廠旁邊的土地公,你為什麼不去拜他呢?

這一位工廠老闆他說,我原來的土地公是在哪裡,不是在房子這裡,旁邊的這個土地公,我說你錯了,遠親不如近鄰啊!難怪你百事不順,員工也不順,這個事業更不順,所以這一位先生,老闆他回去了,就很虔誠的準備一些供品,去拜土地公公,向土地公公賠不對,賠不是。

那麼漸漸的,這一個工廠員工就比較平安,而且我告訴他,遠親與近鄰,近鄰的神明,尤其土地公,早上你起來,提著一壺茶,去那邊拜土地公,你平時你就準備多一點香,那裡給人家拜,你準備香給人拜,人家是為你祈福耶,你不要認為說,人家不知道我買的,神明知道就可以了。

所以我說你回去買一些香,放在那裡,若是人家快拜完了,你再買來放,你一個月了不起給你花兩千,兩千的香錢,你一個月最起碼,又多了賺好幾萬,那麼這個老闆,真的啊!本來就真的嘛,你心靈已經打開了,你心靈已經慈悲心出來了,你心靈已經告訴你的祖先,我們平時要多行布施,因為我們有的祖先守護神,在過去生他們生活比較苦,捨不得去花這一些錢,那麼現在一旦他們在靈魂界,看到我們的子女,會買香給人拜、供養,他們很高興耶,祖先也會得到灌頂加持啊!

所以當然你的事業就會順利,那每天早上你提一壺茶,開水,去拜土地公,傍晚你回來了,再提一壺茶去拜土地公,那麼茶你不要拿來喝,拿來喝,你會嗆到,非常不慈悲,那麼三杯茶你用杯子,像這樣杯子倒起來,拜拜,然後你可以就在土地公前,那弟子這樣來,弟子某某以此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土地公公,諸神明和供養當地的好兄弟,然後你把這個茶,你就往天公爐外面,把它潑出去,是供養。

那麼這一位先生聽我這麼說,他回去按部就班的這麼做,早上你提著茶,是水,水就是財,傍晚你也提著一壺茶去拜拜,也是茶,水,也就是財,早晚都有茶,都有財,那麼你把這一杯茶,來供養好兄弟,轉施給好兄弟,那你不是發財嗎?這位先生,我跟他這麼講,他回去了,按部就班做,還不到半個月,發覺員工都很平安,工作也還不錯,生意場上原來多爭執,大家很高興,都會結好善緣,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證道、行道,二十八年來,在這方面證的道,說也說不完,我只是提出一些,對各位能夠做得到,做得到的,而且不影響各位的工作時間,也可以當為自己一種布施,一種修行啊!

所以我們到每一個地方,開工廠,第一,一定要找當地的土地公,初一、十五或者初二、十六,那麼我們選在初二、十六,初一、十五就是,上界天神降凡塵來到當地,來巡查,土地公公帶著隊,帶著這個龍天護法,天神、財神,來巡視每一戶的事業體,那麼初一、十五,我們做事業的,我們不拜土地公,但是若是你安奉土地公神明的時候,我鼓勵你們,一定要供養五果,五種水果,迎接天神、財神,到你的公司來,不管你看得到、看不到,你這個心一定要做。

那麼你供養,你家工廠的神明,你供養這三果,還有清茶,或是供養五果,或是糖果,你一定要拜,要供養,上界天界天神到了,來巡查,就能夠得到賜福,這是第一,然後初二、十六,那麼天神回去了,所以土地公公,祂在土地公廟裡,祂就能接受大家祭拜與供養,而且將你們祭拜土地公公,的三牲酒禮等等,來轉施給你的護法神,轉施土地公公,所有的天兵天將,轉施給我們每個人,工廠的守護神,或是無祠男女孤魂,好兄弟們,給為各位祈福,為各位加持,為各位祝福,所以這個就很重要的,基本理念要懂,我們企業自然漸漸會穩定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所修的是用易,易經,用易經來服務社會大眾,若是沒有因緣服務他人,最起碼也給自己帶來智慧,保家,那已經也不錯,可是社會對這方面的常識,知識,都還很不足的很多,尤其宗教信仰的不同,信仰的神明也不同,但是無論任何一個宗教,任何一個神明,祂最基礎的神,就是土地公公,代替無論佛,無論上帝,無論天公,無論大羅金仙等等,都代表天最基層的,服務大眾的神,就是土地公公。

曾經某一位企業界的朋友,他是信仰其他宗教,他是不拜偶像,但是他的公司,他卻拜了一尊土地公,那員工課長感覺很奇怪,董事長你不拜偶像,你今天為什麼,又安奉了土地公,早晚還上香、敬茶、敬水果,那麼董事長他也不理,員工怎麼批評、怎麼講,他只告訴各位員工,你們有薪水可以領,可以養家,那就好了,這個你不要問,你們所要感謝的,就是這一個偶像的土地公,我所感謝,能夠給你們薪水領,我也要感謝偶像土地公。

因為過去生產線常常故障,所以訂單等等都很不順利,他也一直去求他,所信仰的宗教的主神,有一天晚上,就是他睡覺的時候,一尊老頭子,鬍鬚白白的,拿了一個元寶,就交給他,這位董事長他夢中的時候,他很感恩也跪了下來,把這個元寶收起來,放在胸口,到第二天醒來的時候,他手還緊緊的握住他的胸口,想起昨天晚上這個夢,若是實現了,該多好,無論什麼神,祂絕對會接受,只要他的事業生意等等,會順利的時候,他只要什麼神,他都會來帶。

那麼這一位董事長,他就到處查訪,有一天他心裡很納悶的時候,經過他公司、工廠周圍附近,這一個土地公廟的時候,他就看到小小的土地公廟,那一尊就竟然他前幾天晚上,做夢所看的土地公,拿了元寶,那個笑臉,那個莊嚴、可愛的相,他跪下來跟土地公磕個頭,說謝謝,我一定要祭拜你。

所以這一位董事長,他就把土地公,請人幫忙來安上去以後,事業還不錯,一直順利下來,就是有一天他的老婆,是我們虔誠的道教的信仰者,來到仙佛寺,帶著老公,他也很虔誠,到我們仙佛寺大殿,阿彌陀佛、土地公,觀世音菩薩,還是拿著香很虔誠的祭拜,找一個時間,他才將這個情形問我。

說為什麼他是某一個宗教的外來教,的信仰者,竟然我們當地的土地公,會幫他忙,我說你搞錯了,土地公祂不分你什麼宗教,反正人有善良心的他就保佑,祂並沒有排斥說我是拜什麼,你們拜偶像怎麼樣 怎麼樣,並沒有排斥,排斥是人,無知的人在分,所以土地公祂也不分,你怎麼樣,拜什麼神,信什麼教,祂一律因為你會養人,我們做生意的人,開工廠的,會養人,會養人,那讓員工有飯吃啊!讓員工有薪水可以領啊!

所以土地公去幫你忙,依法不依人,也不依教,人為尊,所以這位先生非常地虔誠,師父,感恩你,今天我拜對了,感恩土地公公祂保佑我,我的公司、工廠,終於現在都很順利了,所以各位啊!你不要認為說,我是拜什麼大神,這個小神我不管,我告訴各位,曾經有某一個大師,某一個宗教的大師,而且他對土地公公非常地不信任,認為叫作土地鬼。

有一天晚上他就一直咳嗽,咳了將近四年的時間,一直咳,每天晚上就咳,有一天,他就看到一尊土地公公,來找他,坐在床前笑一笑,這位大師也是將軍退休,後來出家的大師,他想到一定是土地公公,他道場寺廟的前面,有一個土地公廟,他就去看土地公廟,就完全一模一樣,的土地公法像。

他就跟土地公公爺爺,他說土地公公爺爺,很抱歉,我是信什麼教,不能跟你拜,意思他拜的是大神,是大和尚,他就不能跟他拜,但是你保佑我,我咳嗽好了,我一定初一、十五,會來誦金剛經給你,來回向你,回去好了,開始不咳嗽,所以每到初一、十五,他一定去跟他誦金剛經,然後買水果跟他拜拜。

好了,經過一年多,有一天他要到美國洛杉磯,他認為他沒有關係,結果到美國洛杉磯,又咳嗽,咳得半死,兩三天,一直咳,咳得沒辦法睡覺,後來才想到,土地公公,打電話回來,美國晚上,這裡是白天,叫他的徒弟去跟土地公公,誦個金剛經,跟他說抱歉,師父回來了,一定會來誦經給你回向,在美國就好了,也不咳了,以後要出去,他一定去先向土地公公,點香祭拜,然後誦經回向,那你出去就好了,所以大神無事,小神也沒有事情,只是我們敬與不敬的智慧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道,要學習大自然的包容之道,而不是學習貢高我慢,認為我最行,別人不行,認為我最棒,別人都是糊塗蛋,認為我是強者,別人都是弱者,這一種人最可憐,比餓鬼道的鬼還不如,所以土地公公很謙卑,土地公廟都小小的,那你要拜,要低頭去拜,看祂教我們做人處事要謙卑,教我們做事業你要賺錢,一定要頭低下來,要謙虛,要謙卑啊!

不是認為我讀了什麼博士,博士沒有那麼了不起,博士只知道其中一項而已,一項的專精,把事情複雜化了而已,所以我們在九月二十六號,我們易經大學,在東海大學大禮堂借用,結業典禮的時候,我們邀請了呂副總統,對我們開示,王金平院長也來開示,教育部長吳清基吳部長博士,也來開示,還有姚嘉文前考試院長,也來開示,尤其我們教育部長,他講了一句非常感性的話,他說我們世間人分兩種,一種人他把事情複雜化了,這叫作專家,把事情複雜化,專家,修行家把複雜化化為簡單化。

所以我們很多人,把自己弄成複雜化了,認為我懂什麼,我是怎麼樣,我什麼、什麼博士,這個小神沒有什麼,認為我是博士就是佛,小神、土地公就是鬼,錯了,錯了,很多事業家你不在高,只是你世間的一小塵埃,小沙粒的知識而已,並沒有辦法去了解虛空,這麼大的問題。

就曾經有一次,有一位他是電腦博士,他創造一家工廠,一家公司,他要開業的時候,到大凡寺去問我,到大凡寺以後,他也沒有露出他的身份,跟著親戚來到大凡寺,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想開一家公司,你看我什麼時候會比較賺錢,那時候我就用手起卦,我說你有才,有才能,沒有錢財,你只是一個研發者,而不是經營者,若是你當下你已經經營了,你一定會倒閉,若是還沒經營 還沒開,你就不要去開這個公司。

那麼這一位博士先生,非常謙虛,他說師父、謝謝你,你點破我的心,我現在公司已經開了,親戚朋友都跟他們借了錢,結果現在生意沒有,員工待在那邊領乾薪,我很急,不知道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啊!你頂讓,我頂讓好久,沒有人來接,我說你拜土地公嘛!

師父啊!我是拜什麼教的,我們拜的神都很大耶,我怎麼可以拜土地公,你拜的神很大,幫你不了,沒有用,等於說你認識總統,有親戚朋友,但是你的問題就在鄉公所,總統管不了鄉公所的事耶,你還是要到鄉公所,拜託鄉公所,這一些相關的科員幫你忙,這一位博士先生,我懂了,謝謝你,那我公司後面,剛好有一家香火鼎盛,的土地公,每天好多信徒在那邊拜,我都把他看為說,那一群就是,沒有受過教育的人在拜。

結果我現在想一想,我錯了,我懺悔,我向師父懺悔,我說你不要向我懺悔,你向你的祖先,祖先懺悔,向你的神、佛去懺悔,向著土地公去懺悔,趕快回去,我教他你要去拜土地公,請土地公幫忙,幫你找個貴人,我經過某某人告訴我,我只能做一個研發者,我不能做經營者,所以弟子我已經悟了。

那麼去跟祂拜拜,而且你要準備很多東西,三牲酒禮,他說我是拜什麼教的,不能拜葷,拜葷是你的事,吃葷是你的事,但是土地公祂有很多的護法神將,也有你的很多護法神將,你拜土地公準備葷食、果,你準備拜祂,祂將你所祭拜的,轉施化給你的兄弟,冤親債主、姐妹,靈魂界的好兄弟姐妹,化解你所結的冤仇,冤親債主,而且轉施給你的護法神將耶,是這樣耶。

那麼這一位博士先生,懺悔,我只知道在這方面研發,世間的事情我懂的太少了,謝謝你,我回去照辦,那天回去,在大凡寺十點多回去了,三更半夜就去求土地公,拜土地公,經過一個多月以後,他又來了,很高高興興,買了水果來祭拜王禪老祖,然後買了水果送給我,我說你做什麼呢?師父,我公司已經由我的員工們,他們組成一個經營團隊,把錢大家拿出來了,我留一點點的這個股,我做為技術股,結果公司現在充滿了活力。

所以大家不要貢高,我是拜什麼神,什麼佛,你當下所需要的,所要謙卑的,就是學習土地公的謙卑,祂不分貧富貴賤,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祂一律祂保佑,只要你有誠心,你就會受到保佑,你就會受到平安的照顧,這是不變的真理,所以今天藉著唯心天下事,把這一個繼續講給各位了解,唯願大家順利、平安,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