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3
唯心天下事17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晚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事都在我們心中所包著,天下事無奇不有,顛倒顛、顛顛倒,是非是是非,非非是,非想、非非想、亦非想,有無之間都是天下事,但是我們面對了天下事,那麼多的天下事,哪一個事才是我們的,八萬四千個煩惱,都是我們的,化出八萬四千個智慧,也是我們的。

所以我們從天上世界,投胎轉世,依照本願來到世間以後,我們究竟要幹什麼,所以當時佛陀,釋迦牟尼佛祂來到世間以後,有很多眾生,請教、請示佛陀,說世上做尊貴的佛陀啊!叫作世尊,你為什麼要到世間來受苦?

那麼佛陀,釋迦牟尼佛祂講了,一個很簡單的話語,就是為眾生的生死,而來住在世間,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企業界朋友,生死兩個字,不是我們出生以後,和死了以後的事情,也不是從生到死之間,的人世間事情而已,而是時時刻刻的生死。

就是我們的腦海,我們的念頭,時時生起歡喜心,時時生起惡心,時時生起貪心,當我們時時生起惡心的時候,你的惡果,一定會得到惡報,那就是死了幸福與快樂,當我們善念起來的時候,我們已經生起來了善念,那我們就會死掉煩惱,我們就有善果善報,這是生死問題。

所以今天這一節,為各位講解事業發財,要發財一定要拜神,事業要發財一定要拜神,要敬神,這個也是生起,神就是智慧,佛也叫智慧,上帝也叫智慧,上帝也是愛心,當一個人生起愛心的時候,你的事業絕對會順利的,當一個人生起了貪心,生起了狡詐尖滑的心的時候,人家一定把我們看成魔鬼,不敢跟我們在一起,那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人生充滿黑暗。

所以最近以來,我到大陸,在書攤看了很多,什麼這個詐騙術,什麼書,什麼兵法、詐騙術,怎麼樣贏得,我看了這一些書,心裡很疼,誤解聖賢的心法,而用這一些奸詐狡猾,來對待你的親友,對待家人,對待你的事業夥伴,對待你的企業夥伴。

所以啊!當你發覺說我有什麼,我已經學到什麼兵法,什麼兵術,詐術,那麼你的人已經失敗了,已經死掉幸福與煩惱之間,結果你死掉幸福了,煩惱死不了,死不了,反而再從煩惱,又生出更多的煩惱,所以你的幸福死掉了,煩惱也沒有死,煩惱一直一直在演化,在加倍著。

所以生死啊!就是我們做事業的人,做人處事一大人生哲理,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為眾生講了這一句話,也值得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在這裡勉勵各位,人與人之間一定要以誠,以信來對待,以誠對待,絕對不能用陰詐、狡辯、狡猾,或者用什麼方法來攻擊對方,那絕對是失敗的。

唯心天下事的,所包含的宇宙虛空,你、我,當我們用我們的心,是無量光,所以每個人都用光明與光明,照耀著世間是更加的光明,當我們用黑暗的心態,用黑暗的心念,那麼來與人與人來對待,你的人生一定在黑暗的黑夜地洞,越陷越深,走到最後一個人孤孤單單,很寂寞的困在洞裡面,困在愁城,困在地獄界。

所以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不要什麼,企業兵法作戰術,什麼術,詐騙術,那一個書你們不要看,看了,你們煩惱到,也許有的人,我看了,我才知道人家用什麼詐術,我才能預防啊!我告訴你,你看了,你會用那個詐術,不是預防,而是反過來,來應用在你的親朋好友,你的有恩的人,事業夥伴,這是非常非常不慈悲,非常沒有愛心,非常沒有良心,和慈悲心的朋友。

這一種作法,我絕對的反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絕對不能耍詐,我們絕對不能什麼,用什麼兵法來戰勝他人,我們要用愛,用上帝,用神的愛心,才能感應,才能與朋友、事業夥伴,心手相連,共創平安的未來,共創和諧的社會,和我們的事業夥伴,這個是唯心天下事,本宗門未來極力的推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昨天談到了,我們做事業、開工廠,一定要拜地方的土地公,小神、小廟,小廟、小神,是我們事業的基礎,土地公那麼謙卑的,祂是最小的廟,小小的,祂也不求大,那是在告訴我們大家,我們事業要順利,我們要謙卑,不要貢高,不要我慢,不要以為說我能一手撐多少,不要以為我能騙你,騙他,騙大眾,這一種都不是人的心所要的。

土地公公手拿著財寶,是賜福給所有有緣,的地方人士,手拿著拐杖,雖然很老了,救世不辭勞,救度世事就不辭勞,走遍大街小巷,有德的人,所以名叫福德正神,神要正、要有德,才有福啊!所以土地公公,祂對地方每一戶、大戶、小戶,大工廠、小工廠,都是非常慈悲的照顧。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若是要家裡平安,我鼓勵你們,建議你們,土地公公一定要拜,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初一、十五,家裡的土地公,我們要供茶、供果,供糖果,尤其供養麻糬,土地公很喜歡吃麻糬,再來我們供養糖果,供養糖果,祂會轉施給我們的守護神,給我們的地基主,供養水果也是在加持著,我們的事業會有好的成果。

那麼初二、十六的時候,那我們就供養祭拜三牲,三牲酒禮,酒禮,也供養菜、飯、水果、糖果,你祭拜越多,你事業漸漸會越發,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做的事業做得還可以,有一次我跟他說,某某人啊!土地公要拜,他說哎呀!土地公很麻煩,初一、十五也要拜,初二、十六也要拜,所以啊!後來我想一想,還是不拜好了,努力打拼,然後我到鄰居的土地公廟,我去那邊,很誠心的準備很多去祭拜,他說得很有道理啊!

你裡面,你怕服侍、祭拜禮節不夠,那你就到當地的土地公廟,我說你是不是每個月都有去,我有時間我才去,我說你錯了,我一看,你的事業開始要滑落下來,你的員工開始,會有很多的受傷,你趕快回去再祭拜土地公,這一位先生他也很誠心,好,我對不起、對不起土地公公,我要回去趕快準備去祭拜,所以至此以後,這位先生每逢初二、十六,他一定要去祭拜,到現在來,公司保持著平平穩穩的。

這位先生有一次來到仙佛寺,易經大學,他跟我說他祭拜土地公,和告訴他的朋友們,也要拜土地公,土地公是最大的守護神,當地和我們每個人的守護神,所以他一群土地公會,土地公會,他就大家一起,合著祭拜土地公,定期聚個會,來做一些善事,來做救濟貧民,給無依無靠的老人家,去幫他洗澡、換衣服,打掃,很成功耶。

這一位信徒先生啊,他說師父啊!我們這一個土地公會,我們發揮到土地公祂的愛心,結果我們幾十家的工廠公司,大這個公司、小公司,小店,大家都很和諧,所以土地公祂不分老幼,不分王侯將相,不分貧富貴賤,需要的祂都布施,我跟他說某某人,蔡先生你和你們的朋友,你告訴他們,師父說的,你們都是土地公的化身,所以當你做行善布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慧出智慧,有愛心出愛心,去關心你區域的無依無靠,的老人,孤苦的老人們,你們就是土地公的化身。

那麼你們,既然當為土地公的化身,土地公一定,會保佑你們的事業順利,這是很自然嘛!也是佛家所說的,即身即佛、是身是佛,也是心經所開示的,即心即佛、即身即佛,是身即佛、是心是佛,那麼土地公就是慈悲、喜捨,救世不辭勞,那我們大家按照這麼去做,你們就是土地公的化身了,當我們是土地公的化身,你的護法神將,你的祖先,你的守護神,一定會保佑著你們的事業,保佑著你們家庭的大小平安。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一樣很喜歡樂善好施,有一天他經過一個土地公廟,進去看了土地廟,怎麼裡面都沒有人拜,桌子都很髒,他就開始把它清掃,清一清、掃一掃,掃一掃,到附近去買一個香,跟祂拜了,放在那裡給人家拜,跟土地公,土地公啊,你很忙,沒有辦法,沒有時間打掃,我今天路過了,我也感恩你,我今天把你打掃清洗,那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結果他回去了,到三義的高速公路,有一段車禍,那時候一個車禍,那麼他在那邊,前面車子擋著,後面壓著,車子沒有壞,前後壞得亂七八糟,那一剎那,他眼前看了一尊土地公公,拐杖拿著,就是土地公公,所以樂善好施,敬神,神會保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鼓勵大家一定要拜土地公,王禪老祖並不像一般的宗教,你們要來拜我,你們才會發,拜其他神都不可以,錯了,錯了,錯了,這個是心境狹隘,思想偏差的神,祂沒有資格當神,和一些一般的好兄弟同樣的,所以本宗門是利他,成就他,那麼各位,本宗門雖然是用易經、風水,所以我一再強調,王禪老祖祂要大家,不要忽略了你們當地的廟,和大廟、小廟的神。

告訴大家,事業要發,要賺錢,一定要拜神,拜神是什麼意思呢?神是心,是正,正念,不是說邪念,我拜神就要來簽大家樂,不可能,所以我們要拜神要正的,要從德修的,告訴我們要修德的,才有福的福德正神。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眼睛一直看,我說你在看什麼?他在看著我們仙佛寺大殿,爐裡面看有沒有什麼文字,我說你最近都沒有簽到喔,說對啊!最近運氣很不好,我聽說仙佛寺香火很鼎盛,王禪老祖神很靈,所以我來這裡找這個要簽的號碼,我說你錯了,你到別的地方也許也找不到,尤其在我仙佛寺,你更找不到要簽的號碼。

仙佛寺所給大家的,示現的,大家心要正而已,大家要有這一種腳踏實地,而且告訴大家,要回去拜你們地方的大廟、小廟,大神、小神,尤其土地公公,你要很虔誠的去拜土地公,因為我把你看了,你沒有多大的福氣,你也跟我差不多,這個尖尖的,耳朵小小的,也沒有什麼錢,只有有做工作的本錢,認真做啦,不要想什麼大家樂,什麼簽什麼,你永遠簽不到的。

這位先生才說老師啊!我坦白說,我簽了好多年,我把財產都簽光了,還是沒有辦法扳回來,後來這位先生也很可愛,請你拜託老祖給我一次機會,我這一次債還完了,我絕對會打一個金牌來感恩,來答謝,我說你欠了多少,欠了三千多萬,那麼你打的金牌,是不是一個五分的,對不對,他說對,那個一個五分的,那時候剛好五百五十塊,那我跟你賭,你讓我得一千萬,我九百萬給你,那就好了,還什麼五分錢的五百五十塊,我說你財迷心竅,你是窮相,永遠沒有辦法發,回去好好做,鏡子每天拿來照。

那因為你的拜神,你的目的是貪,不是要學習神的慈悲,我說你回去,學習土地公的慈悲,能幫助人的幫助人,賠都賠了,算了,去租房子,或搬到、回到你的鄉下,重新反省懺悔,他跟我說孩子上學怎麼辦,因果自己負,因果自己得,自己負。

所以凡事都有因果,我們拜神是要學習神的精神,學習神的愛心,而不是求神給你什麼,求神給我們一個信心,給我們的力量,給我們智慧,才是真正的人,叫真人,不然我們心都是魔,都是魔鬼,財迷心竅,鬼魅依附在自己的心,魔心現前,那你接下來你要怎麼做,怎麼會好呢?

不可能嘛!所以王禪老祖,一再告訴我們,我們拜神,就要學習神的精神,所以事業要興,一定要拜神,拜神,拜這個神為師,這一尊的精神為師,比喻你拜到關聖帝君,關聖帝君祂是一個正氣,關聖帝君祂一個好義,做事業要正氣,做事業要好義,你有義,有正氣,大家都會跟你做生意,若是沒有義,沒有正氣,七拐八拐,用騙的,用什麼兵法來要屈服,不戰而趨人之兵。

這個方式我們都是要重新來檢討,做人處事大家要有良心,要有愛心,要有神的心,要有佛的心,能成為神,必定有做神的規則,要成為佛,有佛的大智慧和無量光,無量的慈悲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我們唯心天下事雖然講了,你認為沒有什麼,事實上,這是每個人心安、安心的基本法則,各位忽略了,各位會疏忽了,日常生活的小小細節,結果自己忽略了小細節,而犯了大忌,那也划不來。

曾經有一位土地公公,它的管理委員會的委員,他平時也是喜歡樂善好施,很喜歡幫助人,他有一天,看到一位老人家沒有飯吃,他就把他家的飯端去給他吃,回來了,小偷到他家裡,就跑出來了,翻了翻,他家裡的這一些就沒有被偷,他很感恩土地公保佑他,講這個事情,實例給我聽,這個也是樂善好施,土地公公,神處處在,處處在保佑著我們,所以我們發出善念、善行,神一定會保佑我們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說禮多人不怪,這是千真萬確,但是禮要適當,發自內心的謙卑,本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董事在蘆竹三重,廖某某董事長,是我們的董事,他是鄉下人,從小種田,一個人單槍匹馬到台北,給人家請來送貨,送瓦斯,送米,一家一戶,一樓爬到五樓、六樓,當時電梯很少,他還是很謙卑的任勞任怨。

他的觀念,我當送一包米,到某一個家庭的時候,看到家人的歡喜,他們有飯可以吃了,孩子有飯可以吃了,可以按照時間,大家一起吃飯,所以他疲於奔命,更趕快就不耽誤時間,保持這個理念,而且去了,很謙卑,人家謝謝你。

他這個廖董事,他說謝謝你給我有飯吃,因為我有工作,因為你們的買米,老闆才有機會讓我送米給你,謝謝你,反而謝謝,反而感恩,非常虔誠,而且不做作,發自內心,後來自己開創電腦,這個周邊的有關產品,這一個事業,現在做得非常非常地成功。

早上他一大早五點半起床,六點看了,我們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看了,然後就趕快到公司打掃,誦經,誦土地公經,瑤池金母的經,然後七點多一點點,就站在門口等著員工來,在那邊感恩員工們,今天也來上班、來幫忙,幾十年來還是保持著這個心,謙卑的心,所以他的事業非常地有成就,非常非常成功的人。

他們的禮節不是巴結,而是真正的禮,有節制的禮,他也是在做到尊重,所有大眾們,那我有一次看到他的形象,他的背部的影,他的謙卑就是,土地公公的化身,那我說董事長恭喜你,你們家的土地公公,你也學到土地公公的精神,與愛。

所以我們身為,事業剛要起步的人,或是已經成功了,我們王禪老祖開示大家,事業還沒起步的人,一定要謙虛、謙遜,謙卑、慈悲,要很認真的努力,學習土地公的精神,駝背、駝背,做到駝背了,那然後成功的人要更謙卑,可惜現在社會上,上一輩子的老爸、老媽,非常謙卑的在做事,非常謙卑的在與人相處,結果事業順利了,交給兒子,下一代,下一代開始煙斗咬著,這一種人太多太多,這一種會失敗,絕對失敗,百分之百失敗,因為你的祖先,看到你這一種敗家子,很快就會失敗。

所以當我們的父母,把事業交下來,我們要更謙卑,要更感恩,學習土地公的謙卑,我們要感恩我們的爸爸、媽媽,感恩列祖列宗,並不是我現在有錢了,老爹留這麼多錢了,眼睛長在頭上,這一種人太多,這都會失敗,甚至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災難都來了,社會上時時可以看到,你們可以看到成功者,他的下一代,他的心是怎麼樣,他的行為是怎麼樣的。

所以我告訴我的子女們,你們一定要謙卑,若是不會謙卑,不是我的子女,因為接下去,你們不會謙卑的話,你們接著下去是失敗的,示現在你們身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修口,修心就修善良的心,我們有善良的心,口就很多人錢一賺了,都以一些比較不好的,比較還在爬的,哼!怎麼樣,講一些風涼話,這一種人很多,這個是社會的負擔耶,為什麼社會的負擔,因為他的驕傲造成接下來失敗,拖累了親朋好友,拖累了你的這個事業夥伴,變成全部拖下來,社會就亂了,這一種人是非常大不孝的。

所以我在奉勸年輕的朋友們,你們要本著老人家的精神,要本著神的精神,土地公,神、佛祂們的慈悲啊!曾經有一位先生,他父母交給他一個鐵工廠,那時候鐵工廠,也剩餘了不少錢,他接下來看到公司,他爸爸留了這麼多的資產,給他下來,他就哭了,哭了很嚴重,他爸爸、媽媽和他的老婆,問他為什麼你哭了,他說我爸爸、媽媽辛辛苦苦,留下這麼多的資產,交給我,我擔子很重,我怕把這一個錢經營不好,我又把它花掉了。

這一個,所以精神負擔很重,不交也不行,那麼交了,那這一些錢我怎麼辦,後來他爸爸跟他講一句話,你按照我的做人處事原則,好好做、好好對人,不要驕傲,這個埋首苦幹,學習土地公公他的精神,要度人不辭勞,你工作也不要辭勞,那你一定會成功嘛!所以這位先生事業現在也做得很好,和他爸爸當時精神也完全一模一樣,有空就到仙佛寺來,跟我聊一聊,談一談,所以一個人要成功,我們去學習神的精神,學習神的慈悲和愛心,與智慧,我們自然我們的力量會發露,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的大課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本來我設定在比較高層面,高層次的這一個方向,來跟各位交心 交智慧,那麼這麼多時間以來,我一直發覺到社會的基層,大家所需要的、所忽略的,太多太多了,所以變成社會人的不安,人的心不安,那家家戶戶事業怎麼會心安,會順利呢?

這是一個課題,尤其最近很多企業界,台灣的經濟,漸漸要復甦起來了,台灣的經濟漸漸的轉好,但是要到轉好之間,還有一個過程,那麼過去經濟風暴,世界性的經濟風暴,無論台灣、國外,受到影響很嚴重,那麼台灣還好有神佛菩薩,台灣人民的心,非常非常地謙卑,台灣人民的心,非常非常地可愛,所以上天諸佛菩薩、聖神,大神、小神、中神,都給我們台灣人民,很大的寶藏和加持灌頂。

在這裡我也感恩台灣,那麼多那麼多的神聖佛菩薩,那麼今天我們繼續,要來談唯心天下事,就是地方大廟神,各位無論我們經營企業,或是一般平凡的家庭,普通的家庭,我們絕對不能忽略了,我們當地地方的神和廟,他存在的功德,他存在的、設立的價值,與天意。

我們都從天上世界不同時間投胎轉世輪迴為人,來住在任何一個地方,那麼上天慈悲,就派了各種修行、修煉成就的神或是上帝,或是佛、菩薩,在各地建設大廟、小廟,比喻是大廟,他是統轄當地大範圍的所有我們大眾的靈性,在當地的神,比喻是天上聖母,為地方的主神,那相對的,我們都是過去生無量劫來,與觀世音菩薩有生因緣,與天上聖母有生的因緣,所以天上聖母祂尊天意,在當地地方蓋了天上媽祖廟。

這是告訴說,當地所有有緣的大眾們,過去無量劫以來,多生以來,我們與天上聖母,都有很深的緣分,我們不是祂的護法,也就是祂的天上聖母,祂派下的眷親,所以我們對地方神廟的尊敬,我們做事業的人一定要去拜,像我們現在大陸很多台商們,你們到大陸各地,你們兩個神要找、要拜。

第一個神要拜的,就是當地的土地公,第二個要拜的,就是當地的大廟,你不管人家怎麼講,你一定要很虔誠的去祭拜,大廟的大神,因為那也許就是我們過去生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的主人,我們的本尊主人,那麼你就是接這個靈,叫作會靈,會靈山,很自然的是在會上靈山。

靈山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泉源,所以我們事業,你要在當地站得起來,最好多去拜當地的大廟,大神,去會靈山,那麼土地公,當地的福神,我們要按照禮節拜土地公,拜大神也要禮節,最重要,香花果饌,我們去拜神,你不要兩手空空的拜拜,沒有意義,換你當神好了,你看到人這樣,你會怎麼感想呢?

所以我們要很虔誠,見到神就要跪,不要怕人家笑,你跪著跟他頂禮,不會失掉你的人格,跪著頂禮拜三拜,一拜、祈求風調雨順,再拜、祈求國泰民安,再三拜、三頂禮,祈求世界和平,接下來你有這個心量,大神、中神、小神,同樣的祂會保佑你,賜福你,因為你的心懷那麼寬廣。

那麼寬廣的世界,人世間,一切的財富,一切的龍天護法,就會護佑你,護念你了嘛!所以很多人看到神,認為那是一個木頭娃娃,各位,你們不要看他是木頭娃娃,我們也是木頭娃娃,我們睡著了,就死人一樣的,當靈魂又回來了,你就可以橫衝直撞了,我們是地水火風,所形成的一個人,那麼你是木頭娃娃,泥塑像,他也地水火風所塑成的,那不是平等嗎?

所以我們來拜神,並不是說你迷信,拜偶像,沒有智慧,我告訴你,我們要的智慧,把人世間的事一切看為平等,當你拜神、拜佛的時候,你的心靈,你的靈性,已經與神、與佛,大神、天神土地公,相會,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是身是佛,是心是神是佛,那你就是叫作正等正覺,叫作天人合一,當你天人合一之後,你的事業開始,就會一步一步的起步了,所以唯心天下事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明天繼續為各位講解,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