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4
唯心天下事17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所不包,大小細密,人事物,都是天下事,士農工商,百業興廢,也都是天下事,一個人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也是天下事,或者一個人的事業成就,或是失敗也是天下事。

本來我對唯心天下事,這一個節目,希望一直往比較高層面的,來講解,但是細觀 靜觀,天下是無其不有,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最重要,尤其當今二十一世紀,是以經濟掛帥,事業、名和利掛帥的時代,當然我們這個節目的製作,也不離人的生活形態,也不離人的生活方式,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的,禮敬地方大小神明。

這幾天一直在談神明的事情,各位十方善知識,神明,我們要禮敬,佛要禮敬,上帝、天主、天公、王爺,媽祖婆,尤其地方土地公,義民爺,我們都要禮敬,曾經有一次,我們一位這個企業家在草屯,彰南路他開了一家,這個翻砂鑄造的工廠,要我去跟他看工廠,結果一到工廠裡面,一直感覺他爐的地方有毛病,一直感覺爐的地方,有兩個人在爭著跟他這個,在那邊爭來爭去。

結果我跟著老闆一到爐那裡,看不到人,看不到影子,但是那時候我心裡第六感,一個感覺,我不敢說我有眼通,有神通,我講我們第六一個感覺,當一個人靜下來,你有第六感,我告訴這一位老闆,你這一個爐常常出毛病,所以你鑄出來的東西,常常會變質。

這個老闆跟我說,對,不知道什麼時候原因,我想盡辦法來改善,但是沒有用,我跟這個老闆,黃老闆,我說黃老闆啊!這是兩個兄弟,兩個兄弟,好兄弟,你們沒有拜好兄弟是不是?他跟我說我是信不同的教,我信的教都很高的層次的神明。

所以對於這一些我不信,我說但是你不得不信,這一位黃老闆他跟我說,你要我信很簡單,只要我有感應,只要我有看到,我說很簡單嘛!你出來的產品亂七八糟,變相、變形,燒焦又沒有熟的,燒過頭了,或是中間變質的,這個你就看到了,這個是神明在啟示給你看,不管你是拜什麼神明,你再高的神明也無益啊!

你的貢高心,照我看一看、算一算,你很快就倒閉,過了不到五分鐘,那個銀行打電話來了,說某某先生,你昨天跳票跳了一張票,趕快今天來補,那時候這位黃先生臉色變白,我說不要隱瞞,是是非非、非非是是,難料理,事實就事實,所以你敬高不禮敬低,也沒有用,你有總統的好親戚,但是你沒有地方這些百姓,地方小官來幫你忙,你還是沒有用。

所以這位黃先生,那一剎那他突然醒了,覺悟了,他說老師啊!剛才很沒有禮貌,抱歉,我今天,我之後已看到好兄弟了,產品的紕漏,產品的變化,這一個讓你這個虧本,這是事實,就是好兄弟,好兄弟以易經來講,就是劫財星,破財星,那你還強辯什麼!

所以這一位黃先生,和他的一個經理,他就很謙虛的說,老師啊!師父啊!我該怎麼做,我說你後面去看看,後面一定有墳墓,因為他在八卦山脈旁邊,我們就一起走到後面,剛好一個墳墓,上面一個墳墓,三四個墳墓在那邊,他的爐在燒的口,對著後面的人家墳墓的口,墓碑。

我說你難免這個做不順,所以你趕快,你把這個牆全部厚牆擋起來,照著口,你轉個向,不要用火來噴著後面的墳墓,他們也不安,你事業也不安,趕快改,趕快改,改了以後,過了兩三個月,他感恩王禪老祖,他說師父、老師,我現在產品都很安定,所以各位啊!不是神你看不到,而是會示現在你的產品,你的經營過程,這個都是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敬地方大小神明,這個是做人的基本認識,尤其經營企業的,你要禮敬以外,你要注意當地有什麼民情,寺廟、宮廟、宗教的活動,情況。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經營了一個小小的小工廠,五金加工廠,那麼他經營的過程還不錯,有一天他的兒子來到台中,要我到他家裡,去幫他看的另一塊土地,他要建設工廠要擴大一點,那我去看了,我說這一個土地你最好不要蓋工廠,因為對面一個土地公公的廟,對著你。

那麼我們一般,對著神廟的前面,大部分經營都會比較不順利,他問我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不順利就不順利,那你不要再問那麼多了,那我們就離開了,回去跟他爸爸講,他爸爸,他是非常相信土地公公的人,所以他爸爸買了香、花、水果,到土地公廟那裡,拜土地公,不知道土地公,我要在你這個對面這一塊地,我想要蓋個工廠,麵粉加工廠,你看好不好,請你指示聖筊。

拜拜了,然後向土地公公擲筊,土地公公從來都不答應,他在請示土地公公,是不是我在這裡蓋了,我經營會不順利,土地公連續三筊,好了,他就做罷了,因為這一個土地公廟,是他禮敬的,從沒有錢到有錢,經營這個小加工廠,五金加工廠,還有慢慢的擴大,那麼他要經營另外那個地方,也是當麵粉工廠,這邊當五金,那邊當麵粉工廠也不行。

反正什麼都不行,後來這一個孩子,就又到台中來問我,老師啊!土地公都不准,我們蓋任何一個工廠,那怎麼辦,我說你還放著好了,這裡土地公廟,有一天祂蓋大一點的時候,你再來經營做什麼工廠,土地公祂就會允許你。

結果回去了,又告訴他爸爸,那他爸爸又去請示土地公,說土地公啊!我這一家我要蓋工廠,來做一些加工也好,做什麼生意也好,那麼我聽張老師說,若是你土地公廟以後,蓋大起來了,我再來蓋就可以了,是不是,土地公跟他允三筊,這一下他就頭腦變通了,回來就到我台中來問我。

說老師啊!師父啊!土地公按照你講這樣耶,有什麼辦法,很簡單,花一些錢,把土地公廟蓋大起來,那麼你就可以蓋了嘛!好高興喔,回去跟土地公公,土地公,你的土地公廟,我把你蓋大一點,好不好,連續再三筊,那時候好高興,就和村的管理委員會商量,也沒有講什麼,說他要把土地公廟蓋大一點,讓大家進入方便。

所以他蓋了,一個大土地公廟起來,那前面他就蓋了店,就租給人家賣金紙、賣麵的,吃的,每個月收這一些租金,還不錯啊!那麼蓋起來了,跟土地公擲筊說,我要來這邊,開我的加工廠好不好,不行,那麼什麼,也不行,他心裡,那土地公你騙我,土地公沒有騙他,你可以做其他,所以租給人家做生意嘛!

所以各位,我們凡是廟前,你不要開叩囉碰,吱吱叫,那個都會影響到,對面的神明的安寧,那麼做吃的有供養,賣金紙有供養嘛!這個是一個窮則變、變則通,這個也是,我們不要忽略的地方,神明啊!神是很慈悲的,但是我們經營的事業,若是違背到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那麼這個神祂也有時候,幫不了我們的忙,反而我們影響到廟它的風水。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很慈悲,尤其對土地廟的禮敬、尊敬,告訴所有經營事業的人,對土地公你的禮敬,你一定要相當的謹慎,而且很誠心,你的事業就會順利。

在前一段時間,我們一位師兄,他家住的前面就是土地公,在他家的左邊土地公,那他就做沖床,做沖床,原來在別的地方,生意做得還可以,沖床那邊不夠,就他家裡也來做沖床了,他的左邊就蓋了,一棟小小的加工廠,叩囉碰,剛好在土地公的旁邊,地方的人很不平安,非常不平安,後來地方的人懂風水的,告訴他,我們這個師兄,你那個沖床的工廠影響到土地公,所以我們村子裡的人都很不平安耶。

那麼我們這一位師兄,前一段就跑來問我,我說你研究風水了,你要做什麼,不要影響到隔壁,只有考慮你自己,隔壁的神、家庭、住家,他人的安危,我們還懂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去冒犯,不要影響到別人,你就是慈悲,那麼你一定會有福,所以回去了,趕快,你趕快把它停住了,移到原來工廠那邊,還可以擴充,這個也是禮敬,地方大小神明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這個智慧,你的事業才能保得住,若是沒有智慧,你的事業中途變化萬千,怎麼樣失敗了也莫可奈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地方的神明,無論大神、中神、小神,都有祂的功德力存在,和我們應該禮敬的地方,祂能成為神,必定有祂的行功立德,值得我們來學習的太多太多了。

比喻在關西,關西有義民爺,非常地香火鼎盛,在去年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正期班的同修,到范家,去參觀他們的風水寶地,一家十一個全部都是博士,這個風水寶地坐得四平八穩,然後去參觀禮敬義民爺,義民爺那裡的管理委員,剛好是我們宗門,的同門弟子們,我去參觀那個義民爺,聽他們介紹。

那個義民爺就當時清朝這個反清復明,和抗日的一些地方英雄,百姓們,他們反清,也有抗日的,在那邊他們顯靈,說要在那邊住在那邊,所以就蓋了義民爺,後來保佑了無數的村民,尤其從遠方來到關西附近,謀生的,求工作,求生計的人,特別的關愛、關心,那就是義民,義氣參天的人民百姓,的萬靈啊!

凡是要做生意,或者家裡很不平安的,去求了,很虔誠去求,去拜以後,回來都有很多的神機感應,這個是一個事實,回想我剛行道的時候,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虔誠的某某教的教徒,他這裡九個戒疤,這個九個戒疤,看起來大家很禮敬,但是他的心境是禮敬神佛,但是對於這一些義民爺,不屑一顧。

有一天他的三個兒子,還有一個女兒,和老婆,在家裡突然像發飆,等於發瘋,兒子、女兒、老婆在家裡,全部發飆,也搞不清楚,好像在那裡跳乩這樣的,他就很急,就跑到我台中五權五街,來問我,我那時候用易經卜卦,卦中呈蛇陰邪動,動來相剋,又是兄弟爻,在他家的東方。

我說你住家東邊,是不是有兄弟爻,又帶呈蛇,就是好兄弟陰靈,說有啦!有一家就義民爺,百姓公廟,那前幾天我過去那裡,人家在做地方事,謝平安,他過去了,他心裡只有想到,這一些人那麼沒有智慧,在怎麼樣,他心裡想的這樣,說佛不拜,來拜這些幹什麼?

這樣,他心裡一動念回來了,全家蹦蹦跳,第三天蹦蹦跳,莫可奈何,我說你趕快回去,趕快回去,準備三牲酒禮去跟他道歉,他說我沒有吃葷,我是吃素的,我不管你吃葷不吃葷,拜了再講,吃素是你的事情,他們什麼都吃,祭拜,他就莫可奈何,為了老婆、孩子、女兒,就趕快到菜市場去買了,去拜拜,買一些金紙祭拜,跟他道歉。

回家的時候,全家好好的,所以啊!這一位先生,他此後再也不敢貢高,他的戒疤,點九個戒疤,以後就穿長袖了,不然以後都認為,我有九個戒疤,我告訴各位,你要成佛,一定要會禮敬下士,要成佛要禮敬下士,要成佛要禮敬一般的神明,大小神明,孤魂遊靈,不然你成什麼佛,你拜我什麼神,大神,結果你還瞧不起那一些,那你拜的神、佛、菩薩,天子等等,面子被你拉垮了,你要成為大神都是關愛所有的小神,小廟的眾神明。

那相對我們一個人事業成就了,你絕對不要瞧不起這一些人,曾經有一位先生,我們的信徒他也跟我,講了一件很傷感的事情,當時他的事業不好,去拜訪他的親戚,他的親戚買了一棟公寓,所以裝潢很漂亮,帶我們這個信徒先生,去參觀他的房子。

那麼對面有一家,生活得很貧苦,那麼那一位親戚就說,你看這一家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很瞧不起他,那麼對面這一家的人聽了,在裡面輕輕的哭,我們這位信徒他聽得到,他心裡也很難過,這一種親戚,這麼講究這個名和利,瞧不起他人,所以他就親戚以後就不來往。

過了三年多,這個親戚失敗了,整個落荒而逃,來到我們信徒的家,信徒他才告訴他說,當時我到你家看了公寓,你那個行為,真的讓人沒有辦法來原諒,所以我心裡在想,有一天你會比他更慘,你現在比他更慘了喔!所以你瞧不起人,你一定會自己,受到你祖先的教訓,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還沒賺到錢,要謙卑,成功、成名、賺錢了,要更謙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俗話說,老一輩的人所開示的,我們要牢牢記住,尤其老人家講一句話,我們記住了,一生享用無窮,也許也是,我們的成功的一句話,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從這個嘉義阿里山下來,的台灣原住民,來到台中市,來這裡求生計。

當時我正在用三塊錢,為大家卜卦的時候,民國七十三年,他帶著一身的疲憊,經過我台中這個精修院前面,他就進來看一看,問我先生你們在做什麼,看了有一些人在讓我卜卦,他也在那邊等,後來輪流到他了,他告訴我,老師啊!我沒有錢,可以不可以卜卦,我說可以啊!

你有什麼疑問,你問我,我知道,我告訴你,我就跟他卜了兩個卦,我說你現在從哪裡來,他說從嘉義來,阿里山上,我說你要去哪裡,我想來台中求工作,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那時候我跟他卜一個卦,他的財爻是屬於金,金旺者,他體力好,財也還不錯,那麼你去從鐵工廠,或者五金工廠加工,去找工作。

我當時在五權五街,你往太陽西下的地方,他告訴我,那時候已經下午三四點了,他沒有親戚,我說你走出去,在我們附近,南屯路旁邊,有一個土地公廟,你去那裡拜土地公廟,求土地公爺爺幫你找貴人,你要做什麼,他說我們是信上帝的,我告訴你,上帝會在土地公爺爺那裡,等你,在那邊你跟土地公爺爺講,說上帝要我來請你幫忙,幫我找貴人,他就很高興了,真的嗎?當然是真的,上帝叫土地公幫你忙嘛,他很高興了。

我沒有錢,沒有關係我們有緣,沒有錢,有緣,緣比錢更偉大,我說那麼你趕快去,太陽快西下了,你趕快去,就用走走走,走過我們在忠明路,然後轉到土庫里那邊,有一個土地公廟,去求土地公,那後來他告訴我,他去了,說土地公公,我是上帝的子民,我沒有拿香,但是我手拜拜,拜託土地公公爺爺,上帝要我來請你幫忙。

他就拜拜,就往南屯市場那邊,他就去一面走、一面問,剛好問到一家在筏子溪,筏子溪旁邊有一家工廠,剛好在徵粗工,粗工,要用力來扛的,就到那邊上班,所以他很感恩上帝,也感恩土地公,在那邊,工作了將近三四個月以後,他又騎著腳踏車來跟我說,老師啊!謝謝你,當時的情形講給我聽,現在的老闆對他很好很好,我說很好就對了,你好好做,不要分說我是原住民哪裡,不要,好好工作,你會有成就。

過了三四年以後,他又回到嘉義,自己去開一個小工廠,所以一個人我們再卑微,我們一定要敬神,無論大神、中神、小神,神明都是代表我們的心,神都代表我們的生命和智慧,與財產。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開了一些小小的也是加工廠,紡紗的小工廠,在彰化和美的地方,當時他的紡紗常常出問題,這位先生也很虔誠的,來到我仙佛寺,我又跟他用易經卜卦,我說你小神趕快拜,卦中白虎星,白虎星就是土地公公,你都沒有拜。

他說哎呀!張老師啊!我們規定不能拜,有形象的神耶,那麼你進來找我,我也有形象啊!我不是神,但是我可以告訴你神的事情,告訴你不如意的地方,不要搞錯,所以這位先生姓郭,郭先生他說這樣喔,你回去趕快拜土地公,你不要故意我是拜什麼神的,拜什麼上帝的,你順利了,上帝會高興,你不如意了,你把上帝的臉拉下來,那不是更不對嗎?

所以郭先生,我說趕快回去啊!多準備一些好東西,看地方人怎麼拜,你就跟著拜,人家怎麼跪,你就跟他跪著,沒有關係,反正人家不認識你,那回去了,就跟老婆商量好了,為了事業的順利,為了不給上帝這個漏氣,所以回去很虔誠的,依照我教他的去拜土地公,安定下來了,紡紗,不然紗常常斷掉。

紗斷掉,那個是很懊惱的事情,後來又來問我,老師啊!好像有一點進步好多了,我說你地基主沒有拜,地基主,你最好初一、十五拜地基主,在家裡的工廠裡面,中間門進來,向內準備三牲酒禮,菜飯、金紙,下去拜你這個地基主,地基主拜了以後,紗也不會斷掉,那個什麼也不故障,什麼也不故障,後來他的產品事業,一直成就,現在是一個上市上櫃,的很好的公司。

所以我們各位要記住,事業要順利,不要忽略了地方大小神明,祂的功德,你會禮敬大小神明,表示你有謙卑的心,謙卑的心,事業成功的基本條件,禮敬神明的心,就是你事業奠定永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下事無奇不有,顛倒顛、顛顛倒,是是非非、事情太多太多,究竟哪一個是對,哪一個不對,這個都是按個人的因緣,福德因緣,曾經有一位先生,帶著太太和兒子,來拜王禪老祖,請示老祖,他的孩子,三個孩子,都是顛顛倒倒,講話講你的,他做他的,以前都不會,為什麼這幾年來是這樣呢?

我說你應該有搬家,有啊!我有搬家,那麼你搬家了以後,有沒有拜神明,因為我搬家以後,現在這個房子裝潢得很好,我怕香煙,香煙把家裡弄壞了,所以他就把原來的家的神明,他賣掉了以後,他沒有把神請過來,祖先他當然還沒供奉。

所以搬過新屋來,結果三四年的時間,孩子顛顛倒倒,常常孩子起來罵他,罵兩夫妻,三更半夜踢著門進來,弄成夫妻神魂顛倒,我告訴你,這個就是忘恩負義了,你忘了恩,原來你不如意,在家裡拜神,求神,能夠保佑你,結果你錢賺了,房子改了,你就把原來神都放在一邊,認為沒有道理了,那以前是多拜的了,事實上我說你的人很可惡,你的人很無情和無義,所以你的兒子,當然對你這樣,理所當然。

他說師父啊!你有聽到我兒子,在講這一句話,是不是,我說沒有啊!我兒子講的跟你一樣,他說我很可惡,無情無義,不知廉恥,不知廉恥,過河拆橋,他的心裡很怕怕,我說你家裡,原來供奉的應該是王爺吧!他說對啊!王爺,你這樣是不對的,你這樣安定,趕快去把王爺請回來。

那當時他就把王爺,請到一般廟裡,他就不拜,省麻煩,結果他回去了,到廟裡面找不到這尊王爺了,怎麼辦,又跑來求老祖啊!拜託你啦,我現在受不了,回去我兒更兇,怎麼樣,怎麼樣,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你王爺找到了,你去跟附近這個廟的神,求懺悔,向王爺公求懺悔,請這家廟的主神,幫你找到王爺公的金身。

後來好像沒有找到,我叫他重新雕刻、雕塑,開光,再祭拜,事情磨了半年,家裡才穩下來,所以各位啊!很多人都是,忘恩負義的人很多,認為我現在已經發了財,什麼事情都是還是錢為重,事實上注意,我們後面有我們的祖先,有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在守護著你,在看著我們做人處事,當我們一旦小小有成就,鼻頭就腫起來,鼻子就高起來,眼睛就掛在頭上,講話用鼻子聲音,我告訴你,這個都是一個忘恩負義的,很快就會敗。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告訴大家,一定禮敬地方的神明,不要你過了,認為沒有什麼,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回到他家裡,因為出來,事業他有成就了,所以以前他家,他爸爸、媽媽都在這一間廟,玄天上帝的廟,在那邊拜,求給他兒子出門有貴人,讀書讀得好,事業能順利,結果真的有賺了錢,回去他反而忘了,他爸爸當時為他在求神,在祈求神明的保佑。

回去以後他爸爸叫他去拜拜,他說拜那個什麼,我沒有在信,好了,沒有在信就好了,你也不要講,一些亂七八糟的話,他就回到家裡,又要到台北去工作的時候,車子在廟前,撞了人家的車子的後車廂,結果臉一邊皮掉了,你看皮掉了,後來再縫起來已經變形了,所以一個人你成功了,你要感恩,不要說我賺了錢,什麼都不管了,這一種非常可惡的人,非常沒有道義,不懂禮貌,沒有正氣的人,你事業還會順利嗎?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每個人,成功的年輕人們,你們要問你們的爸爸媽媽,我小時候你在那裡,有幫我求過神,幫忙的,我要去感恩這一些神,這一些土地公公也好,甚至義民爺,百姓公廟,我要去感恩他們,那你這個人就是成功者,如果開始不聞不問,以為自己最厲害,別想了。

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人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知道神的恩,知道父母的恩,知道兄弟姐妹的恩,知道親朋好友的恩,知道社會的恩,知道國家的恩,知道老闆的恩,知道所有一切一切的恩的人,才是真正叫作真人,若是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的人,任你有再大的能耐,那也是短暫,很快很快又會落入失敗。

所以俗話說,這個神氣沒有落魄的久,就是你氣勢再怎麼樣,一旦倒下去,一定是無底深淵,所以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今天以此與各位結個善緣,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時時注意,敬神、敬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