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78
唯心天下事17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四,十月十一日,昨天雙十節,大家都以歡喜的心,以感恩的心,來感恩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愛,他的博愛,以他個人的智慧,帶領著一群,為整個中華民族,真正的民主,邁向跨前一大步。

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治國,就是以人治,那麼到一百年前,我們誕生了一位,偉大的孫中山先生,孫文先生,我們的國父,他發覺人,人與人之間,人與國之間,人與團體之間,人與天之間,要遵照天心才是平等的,否則個人的本心念頭,都是不平等的。

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發動了十次革命,最後成功了,成功了,也告誡我們人,十,十,還是這一顆心,和耶穌祂的犧牲、奉獻,祂也釘在十字架上,也是十,都是要看心,叫作天心,所以古聖先賢,他用各種不同方式,耶穌在兩千多年前,祂用十字架,把自己被釘在上面,無怨無悔的犧牲了生命,各種的摧殘、侮辱等等,所以祂耶穌祂以身和心,來做為教化眾生,開始眾生不覺醒,到後來覺醒了。

那麼來到我們一百年前的當下,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看到滿清的腐敗,人類、人心的腐蝕,貪婪等等的不良習慣,所以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用心來啟發,用心來改變,用心來警示,結果還是沒有辦法,挽回清朝那一種腐敗貪婪,貪瞋癡三毒的不好行為,當然我生不逢其時,只是從歷史的記載之中,我們看到所記載的,就是滿清的腐敗,那麼至於當時的天運,是怎麼樣呢?

我們姑且擺在一邊,那麼我們從宗教、禪學,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還有更高一個境界,提升到天心的時候,那麼國父他,經過了十次的革命,終於成功了,那麼等於說,我們一個人要改變陋習,確實不簡單,改變我們一個貪婪的心,貪婪的行為,貪婪的念頭,確實不簡單,一而再再而三,到最後來還是十次才成功,那和耶穌的十字架釘著,完全意義相同。

這個也是告訴我們說,我們到最後要開悟,要了脫世間一切的苦,必須要用心,不偏不倚的天心,不偏不倚的心,我們才能夠真正,達到自我釋放內在的不安,自我解脫,自我解救,所以世間上的事情,一切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要靠自己來解脫,不是靠別人來幫我們解脫。

而聖賢們,他們都是用行住坐臥,用他們的舉止,來啟示世間人,我們要覺,要覺、要悟、要悟,結果我們也不覺、也不悟,繼續掌握著,貪著世間的名利等等,佔為己有,然後為這個佔為己有,傷害到他人的生命,傷害到他人的家庭,傷害到他人的財產,這一種人太多太多,累積了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歲月。 

所以悠悠歲月五千年的中華文化道統,究竟是一個優秀的民族,或是一個多苦多難多災多變的民族呢?我們很難去做一個論定,但是我們最可喜的,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到現在還留住,保住了,這也是上天的慈悲,也許也是古聖先賢,多數人的犧牲,他們的愛心,有的修行,有的修道、成佛、成聖、成仙,在靈魂界也好,在空界也好,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或是在我們的生活圈的周圍,一直在保佑著我們。

所以中華民族的結構,是一個非常複雜,而且巧妙的民主結構,那麼我們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多災多變的歷史嗎?多災多變的民族嗎?這個兩個都是不可否認,但是我們強調的一點,就黃帝他的人文,他黃帝的文化的人文,奠定了我們中華民族,永遠永遠不敗,即使有大風大浪,在我們整個的中華民族,每個人的身邊,每個人的心靈之中,但是整個中華民族一個信念,我們充滿有愛。

所以這個愛在國父 孫中山先生裡面,他在他的座位後面,他都掛著兩個字,博愛,本來就有愛了,愛,但是我們中華民族兒女的愛是狹隘的,所以要把它擴張為更寬廣,所以我們孫中山先生,國父他背後掛了一個博愛,那麼我們成幾何時,我們看到國父,現在的他的塑像,他的法像背後,那個博愛兩個字,由國父毛筆寫的博愛,那麼我們有沒有,去探討國父,他為什麼寫兩字博愛。

根據本人個人的思維,和宗教、禪學的思考,來做為一種契入,然後參禪,來跟國父的印心,發覺國父首先先讚歎,我們中華民族,能夠悠悠歲月五千年裡面,雖然多災多難多變化,但是有一個基礎的精神理念,就是愛,所以這個愛,過去我們愛都是愛我的家庭,愛我的事業,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愛我的財產,大部分都只有這一種愛,從來沒有像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所想的愛,博愛要更寬廣的愛。

所以要去愛整個世間的人,愛整個國家,愛整個的人民,愛整個大地環保,所以啊!國父他的博愛,確實也值得,讓我們再進一層來思考,所以博愛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代表整個中華兒女、華人,代表整個的世界人民,那心本來就有那麼大的愛,不是小小愛,那麼大的博愛,從哪裡開始呢?十次革命,到昨天的雙十節,天心與人心的合一,才能真正做到博愛。

各位十方善知識,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愛,勝過一個人的愛,他一面以宗教信仰的愛,來啟示、來告訴,我們人類以外,以世間的哲理,他來告訴我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他的同志不是,當時的國民黨的黨員而已,同志而是告訴我們志同道合,來世間上投胎轉世的人們。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陋習,有陋習、有壞習慣,所以世間上,充滿著那一種悔恨貪欲,搶、奪、獵、殺,詐欺、欺騙等等的不良習慣,所以我們要改革,自己的壞習慣,確實不簡單,所以他的鼓勵,革命尚未成功,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革命要改革不好的習性,不是只有這一生而已,是要我們改革,過去生生生世世,累積在我們潛藏的意識,基因裡面,有眾生們,眾生,什麼眾生,胎生就是我們人嘛,胎生就有習性嘛!

再來卵生就迷性,人常常沒有自己本心,也沒有自己的良心,沒有自己的佛心,愛心,所以接下來溼生,溼生就是趣性,那麼我們看,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好,一直在沉淪在黑暗的地方,不想回家,不想工作,不想讀書,在各種的場合,黑暗的場合裡面,那就是趣性,他的隨性,隨著社會的潮流,然後化生,化生就是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所以不管自己的心,不了解自己的本性。

所以四生就是眾生,那麼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都積存著這四種眾生,每天自己在過著,很痛苦的生活,而且過得非常煩惱,這種人太多太多了,有的為名、為利而苦惱的很多,像現在選舉到了,幾家歡樂幾家愁,兩個選舉,一個上來,一個掉下去,上來的就還有本錢,下去的債權人到了,債權人到了,各種各種各種的財務糾紛,也來了,各種糾紛都來了。

所以這個也是,現在要參與五都選舉的人,最大的苦惱耶!那麼剛好,當一旦你選上了,被大家選上了,二選一嘛!那選上了,你怎麼能夠,治理自己的市政呢?過去說人家做不好,結果你下面,也一大堆的官員們,他們的糊塗,智慧的不一,他們的顛顛倒倒,做事情難保你被選上以後,你又不會被拖倒,所以這個都人世間,名利的煩惱所引起的。

所以這個智慧不一,若是我們能夠依照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所開示的,革命尚未成功,革什麼命,改善自己過去不好的思想,不好的行為,不好的念頭,我們不好的陋習,我們要努力,大家從反省、懺悔,檢討,然後去實踐去力行,那我們人一定,就會很平安和諧嘛!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祂的教義以八正道,叫我們反省懺悔,結果後來一直演變,演變到現在,人把宗教看為,是一種變拜拜而已。

事實上拜拜也沒有罪,拜拜是禮敬聖賢的心法,禮敬聖賢他的真理,那個是拜拜,禮敬聖賢諸佛菩薩成就者,他們的真理,然後來引發自己內在,本來有的智慧,有的這一個真理,一起開發出來嘛!叫作正等正覺,結果我們很多人不是,很多,所以大家眾生就是隨性,就是溼生,就是隨性,隨著人家潮流,哪裡神比較有多人,我就來拜拜,那麼就拜拜。

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我們所拜的,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智聖,智慧之聖,我們所禮敬、所拜的是智慧,神、人,人已經走了,所以化生已經走了,留下來的真理,我們要禮敬真理嘛!所以古聖先賢留下來,那麼多那麼多的真理,我們為什麼不去自我改革呢?

所以昨天雙十節,我們也希望大家,本著革命尚未成功,革命尚未成功,就每個人的不好的命,不好的運,歹運,歹運,歹命,百事不順的,我們要改革,我們要做自我反省懺悔,檢討啊!那就是改革啊!革,就是改掉自己的命運是革命,還沒成功啊!勉勵大家還沒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嘛!反正來到世間上,有緣的大眾們,我們還要努力,因為我們來世間上,不是只有想得到名與利,來到世間上要做什麼?

由我們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他示現就是告訴我們,要為整個的人民,為整個的社會,為國家,而且也為你的親友、親人,共同來奉獻你的智慧,奉獻我們每個人所悟的真理,大家就可以和諧,這也是告誡我們,所以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說,我們來到世間上的目的,為生死一大事而來,每個人都一樣,希望生起一個信念,生起歡喜心,讓自己的生命的靈性、光輝,能提升。

所以我們也就是和國父 孫中山他所提的理念,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有一段時間我們國內,興起一場廢掉國旗的風波,見人見智,黨旗與國旗是不同的,黨旗是我自己一個人,代表少數人民,一個團體的精神,但是國旗是,代表整個全國人民的生命,靈性與智慧,就像我們現在的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青天是代表著智慧。

孔子時候,他的儒家思想是中庸、寬恕,那是代表青天,白日也就是我們的黃帝,軒轅黃帝,我們的三祖共同的生命,是為白日,列祖列宗的靈性,列祖列宗的靈魂,列祖列宗的心,是白日,滿地紅,滿地紅,就是以到我們最近,當下一百年的時候,一百年前,由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和大家共同所創建一個國家,整個全民的精神,就是國旗,滿地紅,滿地紅是流著鮮血,然後讓大地充滿著光明,就是滿地紅。

所以當時有一些高層官員們,來問我這一個事情,我把國旗的原由、來由,寫給他們了解,後來他們就認為有理,國旗是代表整個全民的精神,生命、活力和命脈,所以這個國旗,就繼續留到今天,結果到今天,我們最殊勝,中華民國一百年來,尤其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尊貴、最寶貴的一面警示,開發生命的標誌,就是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

想一想,以前任何一個朝代,任何一個時代,沒有一個有智慧的人,把整個中華民族法脈延連,能夠留下這麼好的,這麼高貴又有尊嚴的旗幟,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中華民族在台灣,人民的驕傲,可惜在這幾年來,為了政治的關係,就失去立場,把自己立場,把整個中華民族最了不起。

一百年來,我們的精神標誌,我們把它放棄了,包括大陸人士來到台灣,任何一個開會,都不會掛我們中華民國國旗,像什麼話!真的很好玩、很好笑耶!覺得很不好意思,覺得這個沒有智慧,那麼我們官員,你領了兩千三百萬人的薪水,那你表現了為什麼,這麼沒有智慧,這麼不了解國旗,內在的深層意義。

所以啊!中華民國的國旗,幾乎要被丟到房子的角落,幾乎要變成一個紀念品,那有什麼意義呢?所以我們要了解,國旗是中華文化道統,最尊貴的當下,是最寶貴的,為什麼大陸人士來了,把國旗全部摘掉,把國旗全部蓋起來,怕別人看到,我在想一想,我們是不是,把大陸人士同胞們,他們來了,我們不敢把國旗拿出來,我反過來,是不是我們讓他們不開悟,讓大陸同胞來了,不能開悟,因為見到國旗,你就會思維五千年來的文化,追根溯源,是不是這樣呢?

或是否認了自己國家,這個整個的精神主宰,這個標誌,這個徽章,是不是否認了自己的存在,這一種我認為九十九年開始,快結束了,明年一百年,我們國家在提倡說,中華民族驕傲一百年,驕傲一百年在哪裡,就在這只國旗裡面,是最驕傲的,把它保存了,把它發揚了,把這個裡面的真禪內印,印心,我們把它保存得這麼好。

結果我們把自己的國旗,奇怪,整個的法界,滿三千大千世界,無論是天堂、人間,或地獄的諸眾生們,看到這一盞國旗,都要禮敬合十,甚至要頂禮磕頭,三跪九叩,結果我們不是啊,把它看成很普通的,一個旗子而已,而且我們的國家,有這麼完整的體制起來,還不是這一支國旗,留在我們每個人的眼睛裡面,在我們的心靈之中嗎?

所以我們希望今天開始,我們要革命,改革自己過去對國旗尊敬度,的不好習慣,我們要拿出魄力、拿出智慧,你看到國旗,我們就頓悟,可以知恩、感恩、報恩,看到國旗,我們就要會頂禮啊,所以我有時候出去,看到國旗,我有時候也會,我看了就合掌,點個頭,向國父向他感恩,我們若是沒有國父,我們這一百年也沒有辦法,生活這麼穩定啊!

所以本宗門台中道場,我們後面還是一個國旗,把這個國旗豎起來,高高豎起來,人家說你是政治道場,我說什麼政治道場,什麼叫政治道場,我們是一種,知恩、感恩、報恩的宗門,帶大家邁向追根溯源,青天白日滿地紅,回到中華三祖,最根源的光輝生命之中。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中華文化道統,悠悠歲月七千年,是七千三百四十年前的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來,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分為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先天八卦為體,後天八卦為用,體用兼備,這個體是中華文化的精神,用就是我們當下。

我們人民百姓中華兒女的心,如何把易經,應用在當下的社會,也許風水學,風水學,從自古以來就不變的真理,那麼易經與風水,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最上乘的文化和智慧,可惜我們自己國家,我們的人民,我們卻把易經風水學的文化,把它看為迷信,看為沒有智慧,看為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都不敢談。

我一位弟子在留德的時候,在德國海德堡,這個修博士學分,博士學位,就是當下在台北大學的陳耀祥教授,他回來的時候,他買了一本德國的,上面一本書,很精緻,叫風水,買回來的時候,我看了這一本風水的書,和本宗門所傳的書,更加的淺,但是在德國,現在興起風水和易經,所以他很高興得買回來了,買回來以後,我看了,一種感觸。

現在世界各國,包括美國,也都一直在弘揚著,一直栽進去研究風水學,但是我們國內,對於風水和易經,很多智慧不夠的人,還一直在認為是一種迷信,真是好笑又可憐,我在五年前到美國紐約,洛杉磯,訪問我們世界華人班的同修,他們在洛杉磯的時候。

當時有一個天下電視台,天下電視台,老闆邀請我去訪問,座談式的訪問,那麼主播問到我說,師父,為什麼我們國家國內,對風水學不重視,現在美國各界企業界,都一起在興起研究易經,風水學,這個是什麼原因,我跟他說,因為國內很多各位知識層面,稍微知識層面的,他沒有進入易經與風水的領域,當然就認為易經、風水,是迷信,我信什麼教,我才不理這個,我說這個是台灣人民,一種可愛和悲哀,自以為是,不了解大地宇宙的真理。

另外一種什麼都不懂,不懂,他認為說易經風水,非常地深奧,連摸也不敢摸,所以國內分成兩種的這個形式,那麼美國現在,尤其企業界在研究風水學,我說對啊!好多美國人,現在世界各國的人,都在研究易經和風水,都發覺易經是人的生命,達到理想,達到心安的境界的一條大道,經就是大道,從不安到安的大道,那麼風水就是,創造和諧的家庭,住家環境,工廠環境。

所以每個人也很樂意的接受,德國、英國、法國,都很高興的接受這一個說法,而努力在研究,只有本宗門,在台灣,我們用盡各種方式,包括我們自己,成立唯心電視台,每個月都要好幾百萬的虧本,我們為了什麼,希望將正法推給大家,家家戶戶,若是你今天看到唯心天下事,風水的法則,你改善了,你平安了,很快就轉危為安的時候,那麼我虧了幾百萬,沒有算什麼,而是你改善了,你家裡平安了,這個我心就安了。

何況電視台那麼多的節目,二十四小時的節目,若是有這一剎那有一百個人,你看到了,在收看了,你的家裡環境思想改變了,那我不是賺到錢了嗎?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很多的企業界,護持唯心電視台,而且護持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這個提供這個節目,花這個錢,花這麼多錢,這個節目,希望大家能夠得到和諧平安。

所以本唯心宗唯心聖教,我們是利他的法門,不是說哎呀!我今天能收到多少,這一個收到多少,還比不上社會任何一個人的平安,還比不上任何一家的平安,所以這個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思想,我們要擴張,學習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原來我愛我的家庭,愛我的事業沒有錯,但是你要愛整個的社會,把愛擴展,那你不是我們,共同創造和諧社會嗎?

也就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了,這個不是很好嗎,所以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交代我們本宗門,大家要本著天地無我,本著我們利他必然利己,共同來創造和諧的人間淨土,唯心世界在台灣做起,所以易經風水學在台灣,我們現在各地都在開班,希望各位你們若有機會,有福報的人,趕快報名,我們各地,我們新開的易經風水學,研究班。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幾年前,王禪老祖就開示了幾個字,易經風水學利人天,易經風水學利人和利天,這是千真萬確,你知道易經,你就你的人生方向,你就不會走入黑暗的坑洞,你知道風水,你家的環境會更和諧,你的事業會更平安,你的人緣,人際關係,因為你學到易經了,心量打開,知因與知果,學到風水了。

你知道自己的家庭環境,屋前屋後,左鄰右舍,巷路、巷口,若是有什麼煞氣,你可以自己趨吉避凶,避凶,你的心懷舒暢,你就不會一直愁眉不展,皺眉頭,就怒目衝冠,眼睛像瘋狗目,那你交朋友,哪有朋友,沒有朋友嘛!人家看到你就怕,你怎麼有人緣,家庭怎麼會和諧,事業怎麼順利,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易經與風水學,本宗門自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一月十五日台灣祖師爺聖誕,那一天開始,我用三塊錢的易經,這個金錢卦,用易經和各位十方善知識,結緣,租了一間四坪大的小辦公室,用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為大眾服務到現在,整整二十八年的歲月,二十八年的歲月,我們成就了二十八間的道場,我們也創造了各種每個人,家庭和諧的善果,我們結了海內外,各種不同的好緣分,這個都是從易經與風水,所做下來。

曾經有一些專門修靈修的,或是一些想神通的,有一天問我說師父、師父,人家的神都那麼靈,都那麼有神通,你們的王禪老祖,有沒有顯神通,我就問他說,你看有沒有,我看不出有什麼神通,好了,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叫我用三塊錢,天、地、人三才,三塊錢卜卦,解易、用易、解易,還有為大家居家環境,工廠風水等等,不如法的,我用易經、用風水學,為大眾服務。

結緣到現在來,我們蓋了二十八間的道場,仙佛寺將近六甲地,這個八卦山易經大學,二十八甲地,台中道場就是,這一個台中道場,五百坪蓋八樓,還有台北市,我們台北縣樹林市的大安寺,總共有二十八間道場,都在市中心,重要的地方,能夠提供為大眾服務,給大家來上課,給大家來這裡研修,各種善法,回去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

那麼我們成立唯心電視台,唯心傳播公司,南天文化院,台商服務聯社,服務的台商幾千間,從不好的轉危為安,公司都賺錢,一下一養有幾千人,幾萬人的那麼多,那麼請問你,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沒有神通,那位先生,原來是這樣喔!

時代不同,顯神通的方式不同,從建立每個人,內在心靈世界的安祥,和諧,安心法門,集結了,本人集結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將近一千冊,這麼大的一千本,經書,各種的太多太多,數不完的人間法寶,那麼當下哪一個宗教學派們,有這個成果,有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顯這個神通嗎?我們信徒 沒有啊!想起來很恐怖耶!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顯化神通,怎麼這麼了不起啊,不是了不起,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智慧之聖,祂是大愛,祂的理念,和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兩個名言,第一個博愛,第二個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然後到第三,超越了天下為公,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本宗門我們是沒有私心的。

我們在弘揚古聖先賢的大愛,大智慧,我們不分宗教、種族,反正我們有緣,你該給的,我就會給,你不懂的,我就會給你,王禪老祖會給各位,不分你什麼教,教是後天的,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是幾千萬年來的人間大智慧,那我們為什麼把自己,設定在小小的象牙塔裡面,不像我們在中壢道場,樓下有某一個宗教,我們的弟子們要下來,可以去拜拜,他說你不能來拜,這是我們的佛祖,你們不能拜,廢話嘛!胡說八道嘛!

那麼沒有智慧的,什麼叫作修行人,把佛的臉、把佛的心,都扭曲了,不是很可憐嗎?不是很丟臉嗎,對佛、對聖神,對這個我們的祖師爺,不是很丟臉嗎?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心量要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你大得那麼大,任何一個人是一個塵埃,那麼我們就要包容,任何一個宗教我們要包容,要去學,能夠成聖、成賢、成神的,祂有祂的大智慧,祂有祂的理念,祂有理念,祂有祂無上的甚深微妙心法,那麼我們不去尊敬,只有守在自己狹隘的自我,小小房子一個角落,黑暗的角落,不是很可憐嗎?

所以易經風水學,大家好好學,利人天,我們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現在電視跑馬燈,都一直在廣告著,告訴各位,我們要來學道,要來將易經、風水學,好好的研究,好好的法接回去,接得回去,幸福是你自己的,跟我何干,只是你家平安了,我也平安嘛!把易經風水學接回去,你家不是很幸福、很快樂嗎?這樣不是創造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嗎?所以易經風水學是利人天,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