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81
唯心天下事18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大家最關心的兩岸統一的問題:兩岸的統一大家都很關心,但是真正的兩岸,不在於台灣與大陸,也不在於台灣與世界各國,真正的兩岸就是戰爭與和平,才是真正的兩岸,戰爭與和平,這個兩岸蘊藏著無限的天機,蘊藏著不可思議、不可說的天機和智慧。

兩岸要統一,必須要先從智慧開始,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兩岸統一,大家所關心的,只有台灣與大陸的統一,怎麼統?這一個問題都不是重要,而是戰爭與和平,若是大家光以戰爭要來談統一,從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總共發生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到最近的八二三砲戰為止,三七六二次,但也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統一問題。

這一百年來,世界發生了一三五次,在世界各國大小的戰爭,也並沒有解決世界人類的問題,在有始以來,在整個的世界,共發生八一六次大小戰爭,加上中華民族,中國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都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這個究竟裡面,藏著什麼天意和天機?我們以宗教的立場來看,這是人類的無明,人類的無知,人類的三毒貪瞋-就是好鬥,癡-沒有智慧,所引起的那麼多戰爭,即使現在再馬上展開戰爭,也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

所以兩岸的統一,永遠沒有辦法統一的,因為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一個是有始以來,上天給我們的啟示,已經非常地清楚,那麼整個的歷史以來的皇帝,帝王、總統等等,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智慧,有那麼多的福報,竟然沒有去悟到?只有我想要怎麼樣,事實上你所想要的,是一個妄念,並沒有讓你心安,並沒有讓你感到,心靈光明與幸福。

即使當下以大欺小,強佔、霸佔了他人的國土,他人的財產和生命的時候,因地果還生,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報而不爽,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毀滅,你沒有辦法讓他再有機會向你毀滅,但是天也會毀滅我們,有如現在的世界性,到處有天坑地洞的地球災難發生,那麼這個坑什麼時候,會落在你的國家什麼地方,很難料。

尤其最近在泰國,又發生一個天坑,若是這個天坑,天意的譴責,天意要誅滅一個國家,一個他的領袖、領導,也許在你的總督府、總統府,或是什麼府,或什麼大的集合辦公室,你所住的地方,砰一下,一下去,什麼都沒有了,計較什麼呢?所以這個也是戰爭與和平,所以戰爭|天與人的戰爭,是非常非常地嚴酷,而且嚴格,報而不爽的。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真統一,若是以戰爭要達到和平,那不是真正的和平,是一時的大欺小,強霸佔弱的這個一時的,自我滿足自己的欲望,三毒|貪瞋癡的欲望,這一個很快的,又會得到天的報應,這個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們試看看這幾年來,世界各國為了石油,為了武器的買賣,和為了各種的地區的,自己的方便,發動了各地的戰爭,並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反而造成恨、怨、不滿,才有戰爭結束了,在各地還展開游擊戰,或是各種的報復戰爭,這個也並沒有真正的和平。

所以我們同樣是從天上如來轉生、轉世來到世間,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都是如來的化身,為什麼一旦投胎到人的身體來的時候,那你的妄念、恨、不滿、報復、嫉妒,等等的現象,常常發生,這個也是人類的一大悲哀,也是每個人時時刻刻,所感觸到的悲哀與不安啊!唯願今天我們,來談兩岸和平、兩岸統一,兩岸如何統一,各有各的說法,各有各的智慧,唯願我們還是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真正的真統一,這個也是尊重人性,尊重生命的上天,上帝的愛心,諸佛菩薩的愛心。

希望我們對於兩岸的統一,我們撇開政治的鬥爭,我們要以宗教諸佛菩薩,上帝,神的愛來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和世界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兩岸統一,當然兩岸統一是最好,怎麼統,戰爭與和平怎麼統,用戰爭和戰爭,永遠是黑暗的,所以我們從這個中華文化道統,伏羲氏祖所畫的一畫開天,就是天,這個再畫闢地,形成一個太極,這一邊是陽性,是光明的、是和平的,那麼這邊是陰性、黑暗的,這邊是戰爭,當我們發動戰爭越多的時候,你越往下沉,黑暗更多。

中華民族從黃帝以來,五千年來,共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都是在過著黑暗的歷史,非常恐怖,也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問題,等到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時候,孫文的時候,他開始提倡民主,以民為主人,不是人,不是皇帝、總統,是人民的主人,而是人民是共同的主人,就是心,所以我們到這裡五千年,接下來還有五千年的光明,未來要統一,一定要以和平的方式達到和平,和平是尊重生命,尊重人的生命,生的主權,權利,而不是去搶奪、殘殺、廝殺,殺害生命,而不是這樣。

你殺害生命,裡面有一個白白的人的靈性,人的思考,人的智慧,即使當下被滅了,他還有其他的人,跟著會來報復,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中華民族從黃帝到孔子,到孫文,國父 孫中山先生,這五千年來所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並沒有解決中華民國,中華民族,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決中國的問題,一直往下沉,若是大家以和平,尊重生命,和平展出愛心,國父的博愛,那麼未來這是五千年,五千年的歲月是光明的,是和平的,而且是真正的統一。

什麼是統一,理念一致、心念一致,而且人的愛心也一致,發露出愛心,那麼發露愛心,最好的名言道統是什麼呢?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所提倡的博愛,從小愛擴大到大愛,為博愛,這也是尊重生命,最上乘的禪機、玄機、和天機啊!那麼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理論是和平的,和平達到和平,那麼你和平的目的,你基本的理念-博愛。

那博愛怎麼樣來落實?我們的博愛,時時自我反省懺悔,自我警告警惕,那就是天下為公嘛!這個是智慧的根源,博愛了,你要先把我們的視野,我們的思想空間,我們要天下為公,天下是大家共同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地方,所以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的,死了也在地球上,並沒有帶走地球,任何一件事情,死了也沒有帶走,你當下的江山和你的名利、名位。

名位是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很快就消失了嘛,應作如是觀,所以佛家,釋迦牟尼佛,祂教育所有的人類,大家從天上如來的地位,來要調和人世間的時候,我們投胎到世間來,那我們的目的,在當下短短一百年內,由國父他所提倡的博愛,那是喚醒每個人的覺性啊!博愛。然後就以天下為公,是我們每個人,要博愛的方向大道,那麼你要落實,博愛的方向大道,邁向這個天下為公的大道,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是博愛的大智慧。

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背景,時時他的背後以禮運大同篇做為自我警惕,治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個方向,這個就是法,然後以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服務為目的是利他,奉獻的,若是每個人有國父的博愛,天下為公的至高境界,以服務為目的,為落實,為行者,我相信這一個世界,一定和平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所有的賢士同修,所有有緣的大眾們,我們時時要以當下的一百年後的今天,或是一百年中華民國一○○年,到現在一百年,或是未來五千年,我們本身的理念基礎,還是以天下太平,天下太平的真理,要做什麼,要怎麼做,大家要本著一個智慧,尊重生命,尊重生命的妙法,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嘛,這就是我們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大家共同的理念,也是道統啊!

所以有道才能統一,有真道、天道、神道、聖道才能統一,統一我們的心,統一我們的念,所以這一個圖,統一,要統一,要以光明達到光明,以和平達到和平,以愛達到和平,尊重生命才是真正的和平,否則都不是真正的統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兩岸的統一,戰爭與和平,當你用和平是光明的心念,博愛,佛家所說的慈悲,在本宗門是利他的方向、宗旨,若是我們人能用善良的面,對待黑暗的面,你一定更加的和諧。所以從太極圖來看這個黑暗的,黑暗的就是戰爭,那麼戰爭越多,光明就越少,人世間的,人的生命就跟著黑暗,你要光明起來很困難,那麼中華民族,已經五千年的鬥鬥爭爭,廝廝殺殺,戰爭那麼多,到國父他的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然後提出民主,以民為主人,以心為主人,那叫做博愛。

所以到現在一百年了,黑暗的還是保持存在,那麼光明的,我們究竟發展了多少?光明,光明就是多接受真理的教育,多看聖賢書,多讀聖賢書,多學佛,學上帝,學習天帝、聖神佛菩薩的慈悲心,尤其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已經代表所有天界,所有的神聖上帝,諸佛菩薩的心,告訴大家要博愛,把愛要擴大到你身邊,不管有形無形,有緣無緣,你的博愛一直昇華,所以未來台海,台灣和大陸兩岸的同胞,要達到兩岸的統一,一定要往什麼統一?統一思想,統一理念,就是博愛,博愛是光明的,光明的一直往上昇華,到五千年後是最頂點的昇華。

所以以前皇帝百姓,對皇帝的尊敬,都叫做吾皇萬歲萬萬歲,那麼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受到百姓們的讚歎,吾皇萬歲萬萬歲,那麼究竟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有沒有悟到什麼是吾皇?吾皇就是五黃,就是中道的心,這一個就是中道的心,中道,那麼以後,今後開始你要光明,你的心靈、國家社會統治者、領袖、領導者,你一定心要用光明來愛,光是愛,普照著大地,就是大地光明,若是兩岸的共同領導也好,或是少數各階層的領導,你有那個愛心、慈悲心,那你就是你的祖先的化身,上帝神佛的化身。

你也否認不了,愛是讓人有希望的,你也沒有辦法去否認,只有愛,你的家庭才能和諧,只有愛,大的國家才能和諧,只有愛,才能讓我們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三祖的兒女才能和諧,那麼真正的統一,有一個基本理念,博愛,天下要為公,不要以大欺小,沒有用。事業也一樣,你做事業,我造成集團,要把少數全部把它消滅掉,結果你還沒開始,你就自己先滅掉了!

像現在很多集團,他的思想非常非常地不好,我找了幾個財團在一起,然後開一個很大的百貨,讓周圍小店都關起來,我告訴你,你這一種自私自利,這一種戰爭行為的思想和理念,你很快會自滅,因為你的祖先沒有叫你這樣,你的守護神是要讓大家都有飯吃啊,並不是說我要消滅周圍,讓周圍的百業全部蕭條了,大家錢來給我賺,不可能,這個是非常非常沒有智慧的人、沒有愛心的人的消極和無智慧的行為,所以到最後自己滅掉了。

你看台灣很多百貨公司,到最後都落荒而逃,債積一大堆,欠債欠親朋好友的,和欠國家的、銀行的債,那麼多,這個罪過百千萬劫難來還,做牛做馬也還不完,這個大家怎麼不知道因果,這是由戰爭的心念而起,所以本宗門的心法,鬼谷仙師的心法,就是以愛來做為基礎,愛大眾,愛你的家人,愛整個的世界,愛地球、愛環境保護,各種愛,那天下不是就太平了嗎?那就是尊重生命,就以和平達到和平嘛!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創造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在佛淨土裡面,阿彌陀佛發了六波羅蜜,六度萬行的大願,和四十八大願,不分種族,不分貧富貴賤,凡是來到極樂世界的國土,他都是能接受,而且給予相當的教育,也等於我們中國的至聖孔子,他的有教無類,他的中庸中道,這個也是愛,所以從黃帝、孔子到孫文|國父 孫中山先生,到最後來要讓我們中華民族要昇華,就以博愛,博愛的精神,博愛的心,告訴各位我們原來的靈性。

我們的靈魂都有博愛,為什麼當下沒有博愛的心,以大欺小,這一種人我發覺這一生來到世間是白走了,所以要達到兩岸統一,一定要用愛、用太陽光,光明的心念來普照著大地,普照著你的親朋好友,才能兩岸統一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把兩岸的統一,縮小到每個人的心和念,我們的念頭就是,這一個黑暗的,只有十分之一的光明,我們的心是這麼寬廣心和念,我們的念頭裡面具足著什麼?

貪,貪得無厭,為貪而表現出殘酷的殘暴的行為和動作,傷害人的生命,很多搶奪都是從貪開始,瞋,很容易動怒,當你一件事情,你沒有接受良好的教育,退後一步,凡是當你生氣到的時候,趕快喝一杯開水,一杯冷水,到廁所走一下,喝一喝茶水,臉洗一洗,然後你看周圍的環境,你最喜歡也好,或是走一走,那會消除你的恨、怨,否則你一定瞪著,你不喜歡的人,或是一直跟你不喜歡,有衝突的人,一直面對面,牛對牛的,到最後一定是,發生相互的殘酷殺害等等。

也已經傷害了生生世世,累劫來的情與緣,這個是一個人從恨開始,從不滿開始,從嫉妒開始,從貪婪開始,那麼癡就是沒有智慧,你一直讀兵法的戰爭,但是當你累積越多,什麼兵法不兵法,怎麼戰勝他人,從來沒有寫一位大師,如何戰勝自己的妄念,戰勝自己的貪瞋癡三毒,都一直想辦法要來戰勝別人,事實上你戰勝別人,你永遠沒有辦法戰勝別人,你是戰敗了自己。

所以我們在當下的大陸,很多書店,你去看了,都寫怎麼戰勝他人,騙他人,騙術一百,騙術多少,什麼兵法來做生意,會賺很多錢,怎麼樣的,事實上這個都不是很正確的理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所開示鬼谷十七篇,是告誡自己,如何戰勝自己的妄念,戰勝自己的頭的貪瞋癡三毒,而落實到心靈放出光明,這是一個人自身的戰爭與和平。

但是我們人很可憐的可憐,真正有一位能夠戰勝自己,真的很少,包括我也一樣,還要努力的修行,你要戰勝自己就是要靠修行,要先把愛、把博愛放在心田,把博愛來開發,把博愛做為你的生活座右銘,那你的事業你才能有成就,家庭才有會有成功的一天,否則恩恩怨怨一輩子,人來世間上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上帝的博愛,天公的博愛,聖人的博愛,諸佛菩薩慈悲的博愛,也就在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代表了所有天人法界,聖神佛菩薩,上帝的心來說出未來五千年,未來五千年要和平的時候,就是只有用光明的心念,博愛,天下為公,還有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是非常貼切,而且非常非常值得,我們來省思。

「人生在世六十,六十花甲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這個名言已經告訴我們,我們怎麼樣,來發出我們的愛心,即使短暫的吃虧,短暫的失去一些小小的物品,但是你靜下來,你的愛付出以後,你必有以後的禍福啊!這是千真萬確的,所以從古聖先賢,留下來這一個太極圖,裡面蘊藏著無限的空間,的禪機、天機和妙法,所以這個黑暗,三毒|貪、瞋、癡、毀謗,你各種的毀謗他人,排斥他人,就是你越多越多積存下來,你的光明就越少,光明越少,當一旦你放棄貪瞋癡的三毒,那個時候,你的身體會很輕鬆,那慢慢、慢慢、慢慢,你就會昇華,變成一塊很寬廣的天空。

你就像太陽、像佛、像上帝,神的光,七彩光,照耀著整個大地,那你不是就是和平了嗎?你就不是在能戰勝他人嗎?所以你要戰勝他人,就要用光明的心念,用愛來付出,你才能普被|普照著他人,那個是除了你戰勝他人以外,先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的良心和妄念的心,你的良心讓你開發出來,就戰勝,更加的開發,我們的惡念、惡行為,我們要讓我們自己內在的心靈光輝,上帝、神的旨意的慈光,還有佛的佛光,普照著整個的大地,那才能達到這一條中道。

這個中道,中庸這一條線,善與惡的中央,不偏不倚,你學了善的和平的思想,與人在一起,你黑暗的,你所得的吃虧就會越少,光明越多,吃虧越少,所以這個也是我們做生意,做事業的人,當你看到這一張太極圖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我們人的身邊,處處是禪機,所以各位啊!我們要達到和平,兩岸的統一,必須要用光明,達到光明的心念與行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兩岸統一,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心靈,在我們的思想,在我們的行動之間,都是兩岸,尤其現在社會陷阱那麼多,處處充滿著考驗,吃喝嫖賭飲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在我們的身邊,那麼你如何才能戰勝吃喝嫖賭飲這個五毒,這個三毒,這個確實,讓我們發覺在世間上,為什麼好人那麼少,壞人那麼多?事實上各位,好人壞人,我們人已經集於一身,我們念頭歪了,我們就不是上乘之人,當我們想要用什麼方法,來拐來騙他人,強佔他人的財產,強佔他人的名譽,毀滅他人的名譽,這個都是人的課題。

五都選舉到了,各盡奇招,大家各自擁護自己的,你所希望的人能當選,所以用盡各種辦法,來傷害他人,若是以戰爭的方式要達到和平,達到你的地位,即使你得到了短暫的地位,最多四年,接下去的罪過滿盈,這個都是人應該認識的,我也不必在這裡再三的重複。所以戰爭,古時候有不同的戰爭,當下在台灣民主社會,用以選舉的方式替代戰爭,在政治上。

那麼在企業界上,就以做生意,我的產品比你好,我的銷路比你好,這也是士農工商的戰爭,還有學者專家的戰爭,就是開論壇打擂台,相互的攻擊,這一種是最可憐的,叫做可憐的學者,學者就是還在學的人,叫做學者,不是專家,當你專家你悟了,你會發現世間,的大大小小事情,我們都是離不開,所以我們在社會上,世間上,戰爭要達到和平的境界,必須要有相當大的心量,相當大的心量。

學習國父的博愛就好了嘛,天下為公,天下為公就是共業啊!共業有善業、有惡業啊,而不是共業全部是惡業,不是這麼講,所以我們大家,若是都能心平氣和,人與人相互的尊敬,國民生活須知,大家都力行著國民生活須知,相互的尊敬的時候,我們是共業、是善業,善果,若是社會上你多讀一些兵法,如何來戰勝他人,這一個惡業一定在世間,滿世間,非常可憐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以和平達到和平,那麼你要和平達到和平,必須要有法,第一個先發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和平的基礎是建立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然後要有法,就是用易,多讀易經啊!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可以看到每個人他的本性,和自己的本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到最後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

這是我們的力行的方式,所以要用易,那麼我們本宗門,一直在全台灣各地、世界各地,努力的開易經大學,社會社區大學的教育,在各地招生,讓各位有機會了解自己,不傷害別人,了解自己,我的福報有多少,我的德行有多少,然後你就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到周圍的人,所以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以和平達到和平,這個兩岸才是永遠的光明,也只有用易經。

你不用易、不研究易經,你要真正達到和平,與達到世界和平、兩岸的和平很困難,所以中道,這是一條生死的大河,念頭的大河,那麼若是我們全部以國外,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然後用易,研易、學易、弘易、證道來弘法利生,那讓我們知道因果,這一個就是完全達到光明,才是真和平。未來我們祈願著兩岸,無論你居住在哪裡,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兩岸的統一,是以建立在自我內心的良心的博愛的開發,由天下為公,尊重所有普天下有緣的人,無論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法界眾生,大眾們,你要用博愛來普照、來關心,然後落實就用以服務為目的,那個才是落實,叫做行道、悟道、弘道,然後到行道,就能天下太平,兩岸就能統一。

所以無論當下台海兩岸,海峽兩岸的同胞們,我們真正要統一,我們要有理念的統一,就是以博愛,天下為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做為基礎、做為導師,我相信兩岸的統一就很快了,不然的話,用戰爭與戰爭,永遠和平不了,永遠統一不了,這是上天的旨意,也是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一百年前對以後當下,中華兒女兩岸的同胞和領導,一個最誠實,而且最純真,大公無私的告誡中華兒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