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82
唯心天下事18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奇不有啊!但是天下事涵藏一切萬法,尤其在我們看得到的,以佛家來講,生老病死都在天下,一直在輪迴,因地果還生,這個就是天下事,所以人來到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大標題,就是道心。

這個道心是每個人,生存、生活、生命的中心,是每個人原來從天上世界,靈魂世界來到世間,本來就具足的這個道心,但是你要深入道心,你一定要先從道統來尋根,追根溯源,世間上有不同的民族,我們是屬於中華民族的文化,還有世界各國的民族文化,各有千秋,只有中華民族文化,能夠流傳千萬年,這個都是道心的堅定,和道心的內涵。

尤其從民族的過程,民族世世代代子子孫孫們,他們的教育文化,生活方式,就可以看出這個民族的道心,尤其是道統,中華民族文化道統,就是總根源是易經,易經是對待,而不是對立,易經是涵藏宇宙一切萬法,易是易經,天地立宗,聖人立教,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這個都是裡面涵藏的道心,和道統。

所以從伏羲氏七三四○年前,的當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他的道心、道統,就是易,易就是心,經過黃帝到孔子的時候,他的道心,尤其道統是中道,中庸,寬恕,有教無類,所以孔子以後,到一百年前的當下,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所提的博愛,這個就是道統,那麼你要提出道統,就是中華民族,能夠繁衍千萬年,就是一個道統和道心的延續,所以這個道心,道心的延續之中,就是藏著萬法,所以叫作道藏。

這個道藏本來就有的,後來道是藏住的,那麼延續到當下二十一世紀,也是仍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所開悟、領悟的博愛,為至高無上的道統,所以道統才能了解到,我們人類生命,民族文化的生存和生命力,就是必須要有道統,但是道統裡面,他裡面所蘊藏的,就是一個高深莫測的道心啊!

那麼你要道心,必須經過多少的劫難,經過多少的體驗,經過多少生生世世的修為,修行,我們才能體悟出道統,於當下二十一世紀,整個人類的心用什麼來代表,以什麼樣的智慧、心境,來代表,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從內在的道心,發露出來就是兩個字,博愛。

所以我們當下,我們整個的道統,整個的道心都一樣的,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代表整個所有人類,不管什麼種族,地球上任何一個人類,共同一個心,共同的智慧,所藏住的道藏,上乘心法的道心,就是博愛,當我們博愛,你用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可行,都是可用,而且是行遍天下,普天下天人法界眾生,都必須共同有的,無論某某教,所有的神聖所說的話語,語言,都離不開博愛。

所以天主教上帝,祂開示了神愛世人,神是愛世人,那個也是博愛,神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祂都愛他,壞人,祂也愛他,也愛他,因為他一時的糊塗,用愛來感化,這一些糊裡糊塗,有一天他會回頭是岸,這個也是道心的示現,所以神的道心,十道天心,由耶穌來代表,犧牲祂的生命,那我們看到耶穌,我們還是要禮敬、恭敬。

那麼佛家又以慈悲,慈悲就是合掌,合起來也是十,慈悲,那麼我們道家、儒家作記,守一抱元,守著一個心,抱著原來的道心,守一抱元,也是在尊敬,我們每個人的靈性生命,和智慧,所以今天我們,有幸生存在這一生、這一世,我們應該開發,時時能夠追根溯源,找到我們的道心,我們大家共同一個道心,裡面所藏的就是一個博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德經,老子所開示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你可以說出來的,不是永遠的道,它是因緣而生,接著緣盡而滅,道可道、非常道,比喻現在開始要選舉了,市長,五都市長要選舉,那麼在選舉的過程之中,很多一些為了護持,把關自己能夠當選也好,或是護持,我護持的人能當選,所以使出各種殺手,無中生有,而不是空中妙有,無中生有是有為法,虛假的。

那麼等到選舉過了,你選上了,你就哈哈一笑,你奈何呢?那麼沒有選上的,愁眉苦臉,那債權人到了,我們變成債務人,關門大吉,所以這個道,這條路也是道,這一條路,我們為什麼,用各種不好的手段,說他人的無中生有呢?批判他人,這個都非常不對的,當你傷人越深的時候,你的道就越狹窄,即使你用各種手段,傷到他人的時候,等到選舉過後,朋友要再見面,那麼你的路就塞住了,無路可行,這個道又沒有了嘛!

所以這個道,我們平常做人處事也一樣,得饒人處且饒人,你看的不對,不是真正的不對,他有他的因緣法,他有他的因與果,所以當你說哪一個不對,事實上你所道,所說出的,所表達的方式,已經讓自己接下去是陷坑,無路可走,也是道,所以有大道,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那麼在這裡呼籲,我們所有有心參與,五都選舉市長的朋友們,本著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最簡單的修睦,修正我們過去對人的恨、怨,改為學習博愛的心,關愛他人,這個也就是道,所以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如何把天心、道心,弘揚得很寬廣,只有兩個字,要博愛,博愛,博愛啊!

若是我們沒有辦法,體悟到博愛的心,一直往自己私心私利,來鬥爭,來挑剔,那麼你生存的就在地獄之中,充滿了悔恨貪欲,這一種生活的人,世間上,世間是最可憐,即使你周邊身邊的人,不便講你,不便告訴你,事實上你身邊的人,在為你感到可憐和同情,所以道可道、非常道,你所想的,不是永遠你所想的這麼樣。

所以在選舉的時候,呼籲各位選民們,我們要很注意,凡是能夠忍辱的人,他必須能夠得到大眾的學習,那麼沒辦法忍辱的人,我們選他也無益,公理自在天心,不在人心而已,而在天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叫我們要修口,然後才能養靈性。

當一個人你所設定的道,是一個偏激,偏差,那狹隘的想法的時候,你的道,你的心,就無路可行,心是痛的,道是覺悟,那麼我們人生來世間上,白走了,所以社會上無論哪一個事業,百業,士農工商,各界各人我們要很注意,時時記住我的道心在哪裡。

記住我的道心,當下我的道心是什麼,再一次的強調,我們當下的道心,要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理念,他的道統,就是博愛,博愛裡面藏著還是愛,他本身的心裡面,道裡面還是藏著還是愛,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孫文、孫文,就是要先文,所以叫大家要先讀書,先學聖賢,讀聖賢書,觀古、觀今,你就可以知道聖賢的心,在哪裡?

所以鬼谷仙師開示,我們首先從修口開始,若是一個人口不修,衝動、糊塗,口不遮掩,捏造事實,毀謗他人的時候,我們人的心,必定是煩惱又痛苦啊!那時候我們的道心,就沒有了,我們的道統,幾千年來的道統,你自己生命中的道統,博愛,你就沒有了嘛!那痛苦只有去嘗受,別人只有同情與可憐而已,所以希望各位,做一個大道之行者,我們不要走小道,我們人生就會,充滿幸福與光明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道道、非常道,人生的路徑,你所設定的路,不一定會完全的如你的願,我們所設定的道,往往只有我們十分之一,的百千萬之一,的短暫念頭而已,所以在這幾年來,中國各地興起兵法研究會,他們所談的道,所談的兵法,如何才能夠打敗台灣,如何才能,打到台灣的某某地基,這一種心,這一種道,不是兵法,這個是亂法,為什麼呢?

已經違背了人的道統,違背人的道心,人的道統是博愛,人的道心就是一個,也是慈悲和博愛,道統,你必須由各種的千錘百鍊,比如國父他的十次革命,也是道心,耶穌的犧牲也是道心,佛家的合掌也是道心,儒家的守一抱元也是道心,玉皇大帝他手還拿著奏板,也是道心,就是一,一是天理,一是博愛,任何一個時代的人,都必須有博愛的心。

可惜我們大陸上,很多的書店也好,很多古書拿出來了,一直研究什麼兵法來傷害台灣的同胞,商場上如何來傷害,用競爭的這個理由,相互的鬥爭,這一種不是,我們每個人的道心,當然也不是國父,代表整個中華兒女,世界人類的心,道統了。

所以我希望我們大陸的這些同胞朋友們,你們研究兵法,是對如何克服自己的妄念,如何來對付自己的偏差思想,如何來降伏自己不安,三毒貪瞋癡的心和念頭,所以道心是十道天心,不偏不倚的,不偏不倚,比如像耶穌祂從心中,雖然釘在十字架,心中還放出七道光芒,照耀著世間所有的人,讓他們趕快覺醒,不要再有一種要傷害耶穌,以耶穌來代表人的心,所以不偏不倚。

但是眾生人類們的無知,用各種方法,你要傷害任何一個人,這個已經我們傷氣了,喪失了博愛的道心了,當你傷害到博愛的道心,這一條道,這一條路的時候,我們只有每天與煩惱,與苦惱,與不安的魔鬼生活在一起,也就是人間地獄,通往我們靈魂世界的地獄,尤其很多研究兵法的朋友們,你們要很注意,你們要很小心,先要以道統為尊,道統為主,道藏為體,那然後道心為用,那麼體用兼備以後,這個博愛就是,我們道的真實果實了。

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歷經了十次革命,被關差點被殺,各種的代表整個的中華兒女,大家共同一個信念,就是要得到尊嚴,得到生命的光輝,受到尊敬的尊嚴,這個也是道心耶,所以一個人你要拿出道心,要發掘道心,一定要先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為基礎,和作為果,用在生活上,我相信你必定充滿著圓滿,充滿著幸福和未來。

否則的話,任你有太多的武器,用什麼詐術來騙他人,你以為你騙到了他,事實上你已經失掉了,你自己的道心,失掉自己的靈魂光輝,也失掉自己的內在,道心的生命,若是各位不信的話,你們可以冷靜的重新再思考,當你想要用各種不好的詐術,來欺騙他人,不好的手段傷害他人的時候,你冷靜再想一下,將心比心就是用易,相對待,交換,易是改變,易是對待。

所以王禪老祖,祂叫我們就是要修口、修心,然後養靈,我們最寶貴的,就是我們的靈性,那我們靈性不自己修養,自己不培養,我們來到世間上,三寸氣不在了,嗚呼哀哉!眼睛瞪大了,闔不起來,你的恨怨還是沒有解決啊!所以王禪老祖教我們時時,隨時要安心,安心就要從智慧,從古聖先賢所說的名言妙法,你用在你的生活上,尤其博愛這一個真理,是各位你們,我,大家共同值得,我們來每天做為修身養性,修行的大導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道心,說起來包含了無量無邊的萬法,但是道心,當你悟的時候,我們會得到和諧,我們的心靈一片光明,頭頂上思考也一片的光明,當你光明的時候,你的人生,就有如上帝、佛菩薩、聖神,他們和諧安詳的心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今年三月二十六日,我們已經經過政府,我們立教為唯心聖教,只有心才能找到聖心,只有心才能找到道心,那麼你要找聖心,找道心,找道統,要找道藏,要找道藏,那麼你要往哪裡去找呢?

那只有從古聖先賢的名言,你時時念著古聖先賢的心法,佛家的慈悲,慈悲,並不是代表什麼都不計較,我們所計較的是要計較自己,不是計較別人,但是現在世間上的人,大部分都是在計較他人,而不是在計較自己,計較他人怎麼對我不好,計較他人怎麼沒有尊敬我,計較他人怎麼沒有給我,怎麼樣都在計較別人,從來沒有計較說,我對你怎麼樣。

所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博愛,是最好的教義,他是教育著自我,我們要以廣大的心胸,來表達我們原來的潛能,就是博愛,那麼延續到現在來,本唯心聖教,我們的這個道統,就是以利他,利他為主軸,我們的智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告訴我們,學習國父的博愛,在本宗門是以利他為主軸,凡是都有利他,這個也是不動明王,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祂的心法,成就他,莊嚴他,圓滿他,都是利他,所以他能成佛。

若是我們一心一意,都想用利己的時候,那我們道心就沒有了,那我們就不能,很和諧安祥的,過自己的人生,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這一個道統,是延續著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天下為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本宗門,這是以利他,然後以天下太平做為目的,利他,是一個行的智慧和道心,然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所修、所念的佛,是希望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世界和平,這個是利他。

所以當一個人,你能夠發露出利他的時候,你會很快樂,本人在這麼二十九年,學習鬼谷子慈悲的心,學習利他,盡量就利他,利他是跟你有緣,利他、跟你是有恩,那若是我們一心一意,想要利己的話,我這一次的劫難,現在已經公祭、火化了,一堆白骨,放在納骨塔裡面而已,再怎麼計較也沒有了,所以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人生最寶貴的修什麼?

要修自己凡是利己,不利他人,這一個行為,這個心,我們絕對不能有,我們要修行利他的道心,那我相信各位你們的事業,百行百業,士農工商,士農工商都有利他的心,我相信我們唯心宗,的所有弟子們,你們的事業是輝煌騰達,你們的心的光,一定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天人法界了,所以我們桌子,可以時時寫一個,兩個字,利他的字條,放在桌子上,你學習以利他,幫助他。

所以本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用易經心法,易經是利他的最勝法門,風水也是利他最上乘的法門,除此之外沒有第二條路,可以利他了,所以王禪老祖傳了利他的心法,那麼當然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本著利他的心,這個是道心,無私的心,不偏不倚的心,那麼當你時時刻刻用利他,我相信你們在座的。

所有賢士同修們,或是在座的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也可以沿用,這個利他不是,我們宗門的權利,而是代表整個,當下二十一世紀,未來整個人類,應有的基本思想理念和心念,王禪老祖又開示,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那麼現在天坑地洞的劫難,也很多在發生。

那麼本宗門帶動所有的賢士同修們,趕快努力誦地母經,兩百萬部,然後一起回向,這個是用每個人的愛心,來利他,用每個人所誦經的功德,來回向給你的祖先,給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三界萬靈,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無祠男女孤魂們,皆得地母至尊心法,那麼共創來我們和諧的,平安的地球村,這個是利他,也是博愛。

所以利他是以博愛為基礎,那麼博愛,我們就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祈福也是利他,也是道心啊,所以道心要找,道在心,在心,在哪一個心,平時博愛的心,利他的心,寬恕的心,中道的心,佛家的慈悲心,這個都是利他的大道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本宗門為了弘法利生,利益、利他,鼓勵大家都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個是利他,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全省各地,都在傳易經的課程。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需要學習利他,真正落實利他,歡迎各位在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開課的時候,你們可以來參與,來學習大家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常常聽到,古聖先賢的名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那麼你哪裡來看到說,匹夫有責,要先從每個國民的道心,道心,有的是走偏了,有的走正的,尤其我們身為政府的官員們,或是政治人物們,你們要突顯你們的道心,是最簡單的,但是若是你們的思想,一偏差了,你們的道心,絕對是越走越黑暗,到最後來消失於黑暗之中,所以我們人的道心,非常地重要,尤其是政治朋友們,你們的決定,是當下可以利益了多少眾生,多少全民呢?

所以道心,我們不要,只有把它看在一般的修行人,的專利名詞,道心不是只有修行人,而是所有全人類們,無論靈魂界也是一樣,要有道心,不偏不倚的道心,就是慈悲與愛,那麼本宗門,我們唯心宗的道心,以利他為主,利他為宗。

所以在前幾天,我們有某一位研究兵法,的專家朋友們,到醫院來看我,他說奇怪,師父你唯心宗,竟然能夠踏進大陸的唯物論,我說很簡單,我們沒有私心,我們的宗旨是利他,不分政治,不分國度,只要人需要的,我就給你,你家裡不平安,好了,那我就給你平安的法,風水學嘛!

住家不平安,工廠不平安,除了風水以外,就是你的經營理念,道心,那麼你的工廠也有道心,十道天心就是平衡的法則,所以當你工廠,不依易經、風水的方式,來設計的時候,你的道心就失衡了,那當然你事業絕對不好嘛!

所以本宗門本唯心宗,我們成立了台商服務聯社,有一百二十幾位,我們的法師、講師,一直在弘道、傳法,在大陸地區,東南亞地區,服務我們的企業界台商們,一千多家,讓他們轉危為安嘛!讓他們原來虧,虧了公司要收起來了,很簡單,你的道心偏了嘛!住家也有道心,工廠也有道心,人也有道心,事業體也有道心嘛!

就是你的事業體,道心方向不對,你沒有學易經,所以你百事都錯誤了嘛,你不知因也不知果,當然你來學易經,所以在幾年來的經濟大風暴,我們越南的,一百多家企業界台商,都來學易經,來學易經以後,大家知道了吉凶禍福,所以風暴,我們台商在越南的,沒有受到打擊,這個都是學易經的結果,那我們道心,不偏不倚的道心,寬廣的大道的心,是利他的心。

我們教給各位,那麼在大陸,不管你是共產國家,或是馬克思主義,什麼樣思想都不管,我一個思想理念,就利他,大家有緣嘛!人同樣來世間,我們的靈魂生命,是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本來就具足的,只是來了,你的教育環境,在某一個環境,接受什麼樣的主義,結果那個是片面的,少許的,所以你的道心,只有狹隘的那一些,沒有寬廣的,另一面的道心。

所以當我們的法門,就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來教各位,讓各位的公司原來要倒閉了,結果轉危為安,安定了,裡面養了幾萬人、幾千人,那我們本宗的法門,利他的法門,那樣不是共同來,維持和諧的社會,所以我們本宗門,是利他的法門,需要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以後你們,問你們的道統是什麼,天下太平嘛!

天下太平就要利他,利他就要以易經風水,大家事業平安,家庭平安,就不會有所搶奪騙拐,這個是利他,所以這一位我們的老朋友,你們都利他,難怪和大陸的國家,你們唯心宗,竟然能夠和大陸朋友們,那麼交心,我們是利他,我們沒有私心,我們看各位都是有緣人,看各位,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你當王侯只是一時,販夫走卒也是一時,人都有起起伏伏。

所以當然,我就用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七千三百四十年前的易經,到五千多年來的連山歸藏,黃帝與炎帝,還有這個蚩尤帝祖,的這個易經,連山歸藏易,和九宮易先後天合而為一,那麼延續到現在來,本宗門就是,延續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門,來利益大家,這個也是我們的道心,我們的道心合你的道心,合大眾的道心,合天的心,都是大道之心,所以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國父的理念。

本宗我在二十九年前,發一個願,天下太平,也是大道之心,我發了願不是我自己的願,是代替所有有緣,的唯心賢士同修們,代替各位講出心裡內在的道藏,內在的道統、博愛,所以我今天為各位講解,本宗的理念和方向,我們要知恩、感恩,要知國家之恩,要感恩我們的古聖先賢,國父和所有烈士們,他們的犧牲,才有當下我們今天,才能在這裡活得好好的,平平安安的,有電視可以看。

這個也是,我們從一個利他的道心,還有感恩的道心,知恩、感恩、報恩的道心,我相信各位朝這個方向,我們重新思考,重新整流,我相信各位,你們此後的家庭事業,更加的和諧,社會更加的安定,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