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83
唯心天下事18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昨天我們談到「道心」,道心無限的寬廣,道心就是我們的生命,孔子他開示,吾道一以貫之,這是至聖孔子他的道心,那麼孔子他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不是說孔子他的道一以貫之,而是他代表所有人類的智慧、生命,是一以貫之。

從無量劫以來,無論你在天上的任何世界,無論你在人間,轉生輪迴多少次,你的生命,我的生命,大家共同的生命,都是一貫的,一以貫之,生命是沒有斷,只有我們的身體是有斷斷續續,生了幾十年,有的出來就死掉了,但是道心還是存在,所以我們的生命有兩種,尤其還有一種有修行的話,變三種,一種|肉體的生命,是有限的,像我兩個月前一場劫難,六十八年差一點,就結束了肉體的生命。

再來我們靈魂的生命,靈魂,雖然身體壞了,靈魂還是存在,只是離開這個身體,到另外一個世界去,另一個空間去而已;那麼再來一個「佛性」,佛性,我們的智慧,佛性就是光,無量光的生命,所以我們人有三個生命,那麼,無常的,就是我們身體的生命,有的活到一百歲、兩百歲,老彭八百八十歲,身體還是,要回歸大地、大自然,他的靈魂、靈性,到現在還留著。

那麼老彭-彭祖,他的生命,那個就佛心佛性,佛心佛性,就是他的法,他的長生是法,有留下來,他的生活理念,他的智慧層面,智慧法語開示,那都是佛性-佛的慧命,比喻孔子,雖然距今兩千多年,但是他的生命還是存在,肉體的生命不存在,靈魂是存在的,那麼他所留下來的真正生命,我們智聖的話,叫做「聖命」,聖命,聖命,到下來就四書五經,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就是孔子的生命,一以貫之。

所以我們一個人,當你悟道了,他的生命就有幾千年,以最近一百年,好了,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慧命就是博愛,天下為公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三民主義啊,這個都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慧命,所以我們要留下慧命,才是永恆,那麼好了,這一次我的劫難,我老早也告訴我的子女,今年農曆七月份有一個劫難,若是劫難,上天還有機會給我留下來,那我就留下來,若是沒有留下來,就是我們的劫難,但是我有把生命留下來了,慧命留下來了。

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的易鑰出版社,由元合法師帶領著我們唯心宗弟子,在六、七年前交代,開始大集結,師父所上課的這一些智慧,這一些法語,這一些易經風水等等,有大集結將近八百本,這麼大本(約五百頁),八百本,這個就是慧命,所以我軀殼,即使我壞了,生命也留下來,留下來有多少,以後生生世世,大家都能夠用,這個就是慧命,即使我身體壞了,死了,回歸大自然了,或是回歸虛空,但是真正的慧命,就是我的易經風水學大集結,將近八百本。

到明年開始一千多本,全部都集結起來了嘛,所以我在病得很嚴重的時候,我自己也很清楚,我肉體的生命可以放掉,但是慧命留下來了,這個就是道統,也叫做道法,道法三千,所以就是道法有三千,三重千,就是說無量壽。釋迦牟尼佛祂留下來的三藏十二部經,但是他在四十九年所傳的道法,只有八正道,那麼是最為做基礎的,傳了那麼多的法,所以釋迦牟尼佛就是佛教,佛的教育和教義。

教法、道法滿三千大千世界,天人法界都可以用的,但是本人所傳的法是世間人可用,那麼佛祂所傳的法,三千大千世界的法,都可以用,但是本宗門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易經風水學的法,在人間可用,極樂世界也必須要用到,十方法界也都是要用到,所以這個叫作慧命,每個人的生命就是慧命,所以我也在一直在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一定要修行,修行以後,你將你的所悟的,自己筆記做起來,留在你的家、你的祠堂,就留在你的家中,千秋萬世,都有你生命的存在,永續的一直下去,這個就是慧命。

智慧之慧命,智慧之命叫做慧命,佛慧命就是有智慧者的妙法,心法,留給子子孫孫,比喻治家格言,他所開示的,一些治家的法則,也是慧命,也是生命啊!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所有易經大學賢士同修,大家要好好學、好好修,把所悟的,你用筆一定要記起來,留給你的子子孫孫,表示說你的生命是永恆,你的道法也是永恆,這個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宗,各位以社會大學,成人再學習的立場和身份,我們大家齊聚一堂,到目前有幾萬個同修,但是有的因緣而生,結了緣,一個月,有的兩個月,甚至十個月,還不到兩年,忠心賢士已經拿到了,孝心賢士就停住了,這個是個人的因緣,誰都對,誰沒有錯,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不要因為同修師兄師姐,因為時間的關係、家庭環境的關係,不能來上課,我們就把他看為怪人,大家指指點點,是是非非的,在散播各種不好的謠言,這個因果你們要自己去負責。

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散播,說一些不實的話,來擾亂他人的心,像這一種人是世間上最可憐,死了一定下地獄的,所以我們各人有因緣來續緣,所以我們都續緣、惜緣,和結未來生緣,那麼我們本宗門,開始唯心賢士也好,忠心賢士,什麼賢士,八個賢士的果位和學位,這個是天上玉皇大帝,頒賜給我們的榮譽,一個人得道,九族升天,那麼各位你們現在,讀了很多賢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到結業有二十四年,這個是你們的光榮,我們的榮幸。

但是中間有的因緣,有的師父教不好,課講不好,那麼你們聽到這裡,沒有什麼意思,那我就不要來了,免得一個月要交一個月的,一個月一千五百塊的這個講義費,又浪費時間,這個是各人的緣,所以我們同修之間,不要因為他沒有來了,亂講話,批評東批評西,這個人很可憐,你這樣亂講的人,這樣亂講的人罪惡非常重,有一天你會爛,舌頭會爛掉,我們有緣在一起是讚歎,同修他換跑道了,讚歎!

所以我們同修,好多從我帶到現在來,開始來,一兩百人,上到現在只剩二十個,三十幾個人,那麼我們二十幾個,三十幾個沒有辦法,我們的緣分就還這麼長,其他同修他們有他們的緣分,我們要讚歎他,續他們前生的緣,我們是續緣,不是做什麼生意,或者打仗,把人抓起來關起來,要打仗當砲灰,當肉彈,並不是這樣嘛,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上善知識。

那麼尤其我們很多事業體,能開公司工廠,你們的員工職員,或是他的,你們的作業員,有事情,他就沒有辦法來上班了,上班好好的,他不在,你就把它看成罪人,看成罪惡的人,這個不是很可憐嗎?有一天換我們找到更好的,你不去也不行,那麼換別人,講你後面一大堆,你是不是同樣,有那一種心境?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要學習修口,不要亂製造是非,我們本宗門最近以來,師父的一場劫難病,結果我們好多師兄,也有師訓班的:師父病了,沒有辦法教我們,好了,我們去找另外的老師。

那個沒有問題,你去找老師沒有問題,那麼放心,你去拜訪另一個老師,因為我們的緣分到這裡一個段落,我還是祝福各位,你們有緣的話,到處去拜訪明師、學道,都無妨,師父絕對不會說,我醒起來了,看不到你們,我就氣得半死,我反而高興,為什麼呢?因為大家有大家會再續緣,這個是很正常的道理啊,那為什麼我們心就不安了,躲躲藏藏,怕師父看到,真的很可憐耶,真的很可憐!

師父也心裡很難過,變成我這一段時間的教育是錯了,教育方式不對,所以造成各位這一個想法,我們做社會人,坦然來面對著世間的變化,若是今天師父又回來,又活回來,那麼我就繼續為各位講解嘛,但是比較沒有時間,像以前那麼多,大部分以這個教學錄影帶,依法不依人,結果有的說,看這個沒有意思,好了,那樣我要來換個老師,或是不上課,這個也沒有罪過耶,我也贊成,也贊同你們這麼做,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要有智慧,不要把心胸看得那麼狹隘,把師父看得那麼狹隘的心胸,我才不會為這個起煩惱!

我還沒行道以前,你們、我都不認識啊,對不對?一個、兩個、三個慢慢結緣,結到現在那麼多,師父也並沒有什麼特別驕傲的,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耀武揚威,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古聖先賢,老祖、諸佛菩薩、聖賢的心,博愛,再來就是唯心宗,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所以我們的法門,是利人和利天的,那有什麼可以計較,是不是?

像我在某醫院,在這裡住院的時候,我到樓下的餐廳去吃飯,買了一碗苦瓜湯,讓我們的師兄林某某,他是第五屆的,他認到我了:「師父,你怎麼來這裡?我請你吃苦瓜湯。」地瓜葉等等,要什麼都煮給我吃,好高興。「但是不好意思,我四、五年沒有讀了。」有什麼關係!你事業到台中來,原來在大安寺,那到那裡做事業,轉來轉去到這裡來,我們碰到了還是法緣,那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所以這個道法三千,就是我們的緣分,你走到哪裡,雖然身體沒有看到了,但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意念,還是永遠的緣分沒有解,也沒有了,也沒有盡,也沒有斷,所以就是道法三千。

當你心生了歡喜心,那你碰到了,好高興,他就林某某他就跑來,師父你怎麼在這裡,有人就不敢了,躲躲藏藏,好像師父有什麼罪過,大家有什麼罪過,這個就不是真正的修道、學道、悟道的人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道就是法,三千,就無量數的法,我們在天底下生活,我們各人有不同的法,生活法則,生存的法則,各有不同,領悟的契入面也各有不同,有的從正面來契入,有的從側面一看就知道,有的你跟他講了一輩子,還是傻呼呼的,但是你懂得這一種的習性的時候,那我們人心要打開,慶幸,哎呀!我今天真的有智慧,我心量打開了,所以我能夠今天有這個地位。

若是你心量不打開,永遠還在那邊顛顛倒倒,倒倒顛顛,在那邊煩惱啊,這個人不同的地方,你悟了,學習原諒他人,饒恕他人,寬容他人,關心他們,教育他人,利他,那你一定很快樂耶!有的人他一生,子女出來,子女顛三倒四,有的生了很可惜,孩子他身體殘障了,那你要怎麼辦?只有自己去反省,一定我們有哪裡的法緣、緣分不具足,要這樣我們來服侍這個孩子,也是緣,也是道,也是法,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所行的道,若是我們過去生也好,那過去生看不到,此生我們的心很寬廣,愛他人,博愛的心,利他的心的時候,你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的時候,你就會悟道。

那麼到當下來,你的心量一定寬廣的,若是平時養成挑剔,有時候為了一個人,人與人之間,甲跟乙和丙,甲跟乙借錢給丙,叫丙來跟乙借錢,結果丙這一位倒了,跟乙倒了,甲這個立場就不對了,那麼當然要負責,結果有的想辦法要來毀謗乙,讓他離開這個公司,離開那個團體,這一種人很多耶,我常常碰到很多信眾大德們這個糊塗事,有無奈的事也很多耶,那麼這個都要負因果,甲跟丙要負因果,來生做牛做馬你也還不完啊!

不要以為我欠的不還,你就以為你就逃過了,想辦法把甲逼走了,就逃過了,不可能的事情耶,所以你的道,正道,那麼你就很開朗,邪道、歪道,那麼法就繩子,法是綁住了,綁住我們三千世,綁住我們生生世世,你再怎麼樣,你還是逃不了,這個眾生就是這麼可憐,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還有各位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冤可解掉,你不要再結了,不要再結這個惡緣,結這個惡緣的時候,你絕對逃不開、離不開。

那麼相對的受毀謗的人,你要注意,或是被欠債的人,你要注意,一定有因果律,前生對人家這樣,人家才會因果相向,因果報應不爽,所以這個事情世間太多了,說也說不清楚,因為道法有三千,惡業、惡道三重千,不是只有三世扯不完。

比喻我在十五年前,有一次兩手全部麻了,吃飯沒有力量,晚上就酸麻,白天也酸麻,有一天我自己禪坐、打坐,靜下來的時候,才回憶到、看到,一千一百七十幾年前,在綏遠的時候,出生,我們和隔壁的一位年輕的,那時候我二十七歲,那一個只有也二十幾歲,那麼去砍柴,回來了,我就把柴挑回來了,挑回來了,沒有想到,是挑到我們隔壁的這一位的,回來了就放著。

結果那一位回來被媽媽打,打得非常嚴重,後來他的恨心,恨我說你再怎麼樣幾輩子,我一定要找你。找到你,但是我不曉得啊!等到那時候十五年前,我就悟了,看到這一些情景,我才很對不起、懺悔,你怎麼不投胎、不轉世呢?他說恨怨我,一定追到你。

那好了,那就這一件事情怎麼辦?那我就好了,我每天這個濟世,為人解憂的、加持的功德全部回向給你,五天好不好?不行!七天不行!九天不行!十二天,他勉強才答應。勉強答應以後,到最後一天,到晚上十一點多,才這個事情才圓滿,圓滿的時候,我手開始放下就輕鬆,他原諒我了!我說還好我有在學修行,不然這一下,冤冤相報不知道什麼時候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講這一段話,我不怕你們笑,這是因果,這一次我的病也是因果,劫難,沒有修好,才會有大病的劫難,既然沒有死了,我就重新要反省懺悔,在醫院裡面,我一直在反省,幾十年來我一直在反省,過去的哪裡錯了,我該向誰道歉,我就道歉了,即使你沒有看到,但是我心裡向你道歉,跟你頂禮,仰仗王禪老祖師尊,諸佛菩薩來見證,我跟你頂禮,我錯了,我好了以後,我絕對會努力再行功立德,以此功德來回向,那麼也就是道法三千。

那麼這個道,行正道的法,有三重千的,那麼多的瑣碎智慧,或是耐心信心,更多更多的智慧,我們要來做,人生在世最價值的,我們有思考,我們有思維,這個是人生最有價值的嘛,我們不要忽略了自己人是人,我們不是動物,也不是狗,不會去思維,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既然有緣,我們在這一生有會見了,希望各位多領悟,多學易經。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安什麼心?安不安的心,哪裡不安?無量劫來我們的道、法,我們所走的路,有的變成有邪了,所以現在業力到了,我們才會不順,講話貢高啊!講了以後,你不知道傷到別人,人家去為你跳樓的時候,怎麼會這樣?我講話有沒有得罪你,事實上你挑撥離間的讓人去相互的殘殺,挑撥離間,讓人去跳樓自殺,那不是罪過嗎?等到你想到了,怎麼辦?事情發生了嘛,冤冤相報何時了嘛,所以各位,道法三千,在易經裡面,你就可以找到自己,所要行的正路,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門是唯心,只有心才是最偉大,只有心才能包容萬法,所以我們叫唯心天下事,所有的宗教都在尋找這個心,本唯心宗,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在這幾天我們請元道法師,去找台灣宗教界英文,最好的英文素養的鄭老師,當時達賴喇嘛來兩次台灣,即時翻譯,這一位鄭老師,確實非常了不起的素養,人又很謙虛,很有涵養,他來仙佛寺看我一次,我看到這一位鄭老師,這麼的謙虛,所以我要跟他學:穗子|稻穗,越飽的人頭越低,穗子裡面沒有東西的人,頭就挺起來,他殊不知道挺起來,就以為說他是鶴立雞群,高高在上的,事實上,他是什麼一文不值的人,一文不值的穗子-稻穗。

所以鄭老師他的謙虛,自從我們在六年前認識以後,我常常聽到他的在翻譯上,語文上的造詣,我非常地尊敬,那麼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請他翻英文,他的開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很冗長的這個名詞,但是鄭老師他就以當下智慧,叫作TATHATA,TATHATA,就是TATHATA,就是唯心,唯心聖教,而且是一個告訴大家,這個是一個慈善的團體,這個是利他的團體,不是生意的團體,而且是告訴大家,如何來找到一個心的團體,所以拿來我看了,TATHATA,在國際上世界各種的場合,TATHATA大家看到,知道「唯心」。

那麼我看到了,七、八年前王禪老祖,才開示了TATHATA,我以為什麼,原來就是上乘的心法,上乘的心法,那麼各位,每個人都有上乘的心法,只是有開發,沒有開發出來而已,即使當下,這是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他潛藏著大智慧,所以很多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他上課用電腦,手咬著在打電腦,但是他的智慧沒有少耶,他是展露他的慈悲願。

所以這個道法三千,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看不起人,很多會瞧不起人,看他怎麼樣,看他沒有讀書的,看他怎麼樣,以為我現在有什麼地位了啦,我高高在上了啦,這種人都很可憐耶,心裡時時在怕人家看不起他,心裡時時在注意人家,有沒有在注意他,這一種人很可憐,我今天站在非常公正,看到那麼多的眾生相,當然不只四相,不只眾生相,但是眾生這一些相,就是後天的道法三千,就是從各種環境,他的思考、他的判斷力、他的學習,他的人與人,相識的人,就在那一種環境裡,所以道法就狹隘了,學了道,學了法,一狹隘了,狹隘了,他根本煩惱綁住了,想也想不通啊,寸步難行耶!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口、修心和養靈」,當一個人隨便對人提出,莫名其妙的檢舉,告訴、告狀等等的時候,那你的心一定不安的,絕對不安的,你的心一定是變成黑暗的,那麼你的煩惱|這個道,邪道、邪思、邪念,一定把你捆得死死的,三輩子還逃不出來,也許三千個日子,三千個歲月,三千個年月,或是三千個煩惱世界,你還是躲不開煩惱!所以道統就是以博愛,道藏也是以博愛,然後我們唯心是利他,利他就是博愛,那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你們未來都是人天的導師,人與天的導師。

有時候靈魂是天,靈魂他們來到世間投胎來了,有時候還看不開,還是顛顛倒倒,還是歪七扭八,還是亂七八糟,還是各種各種的顛倒行為、思想,這個人是很可憐,但是就有這一種人,所以當我們學了道,看得越多的時候,你知道道法有三千,有三個煩惱,三個、三個煩惱,你看有多少呢?太多太多了,三重千的煩惱,圍繞在我們身邊,那麼你要打開,這個煩惱的果,那我們一定要先把心胸打開來,得饒人處且饒人,能關心的你盡量去關心,你一定會很快樂。

你如果把恨、怨,都記在你的腦海裡的時候,那麼你一定過得煩惱,顛倒夢想,每天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走路也昏昏倒倒,這個人很可憐嘛!我們人來世間上,不是要找煩惱來,我們不是要來找,一些人家的糊裡糊塗的事情來,我們也不是要來世間,做糊裡糊塗的行為來傷害別人、給人煩惱,所以我們叫做「如來」。

如來就是一心,一心就是如來,如來就是告訴我們有清淨性,我們的本性是清淨的,我們的佛性就阿彌陀,我們的佛性本來就有智慧了,我們的彌陀性,彌陀就是覺悟,大家都要覺,你要覺,你不讀書,你不可能,你要覺悟,你不接近聖人、聖賢,或是有修道的朋友們,你絕對不可能有覺悟的一天,所以每天都生活在煩惱,苦惱、悲哀,哎呀可憐的眾生啊!

我常常看到這一些眾生,大眾們,只能用同情,告訴多念佛,多拜佛,多看經書,多念經,然後多關心他人,話可以少說,不要憑著想說就說,認為沒有什麼,結果,你講到最後結果,你所得到什麼,得到罪業,得到罪業,尊重,那個誰也沒有辦法解,只有自己解,反省懺悔,所以道法三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道道道,有天堂之道,有地獄之道,有人間之道,所以統天、統地、統三光,就是天、地、人三才,所以這一個道道道,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確實很困難,當一個人,你要做一件好事的時候,常常很多人再三的思考,再三的考慮,比喻我現在在唯心電視台,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鼓勵大家每個月一百塊,來護持唯心電視的播出,護持我們的唯心功德會,唯心功德會,因為要買時段,像唯心電視台買這個時段,這個時段要衛星轉播權的錢,要工作人員的錢,要什麼錢什麼錢,都很多一大堆錢,所以鼓勵大家,我把妙法傳給大家,大家保護平安,心靈平安了,每個月一百塊。

結果有的人想:這個可能騙的,可能騙的喔,曾經我們一位董事,那麼就王董事他的朋友,聽到說要護持一百塊的電視,有的很樂意,有的開始起懷疑心,這是真的嗎?是不是錢,會不會拿到師父口袋裡面?笑話,我要一百塊幹什麼?哎呀所以我也笑一笑,就是眾生相,這一個他的想法,一直怕我拐了,但是也沒有錯啊!你的想法也對啊!那我只有還是本著一個很正心正念,除了包容以外,我還是一直講,「利他」,你能收到多少利益,就是你的事,就是你的福德因緣啊!

有的人聽這個沒有什麼樣,好啦,不聽,也沒有關係啊,有緣的人就會來接受這個法,所以王禪老祖告訴我說,當你認為對的,你利他的,一直去走就好了,要經得起考驗,有的他沒有辦法相信的時候,你要感恩他,為什麼他沒有辦法相信,要感恩他,道法三千,各人他的做法,那麼我個人的想法思考,那麼你不相信我,我就更加的用心,來看待我哪裡不足,讓你沒有辦法來相信我所講的,那麼你也沒有罪過,我也沒有罪過啊,我只有感恩啊!

我把你當做最好的朋友,就鼓勵我,我絕對不能有所閃失嘛,所以我們在唯心電視台,有這個一百元的事情,所以很多信眾看了,認為那一百元幹什麼,事實上一百元,是幫助各位做功德,我把這個錢拿來,做很多的電視節目,尤其我們是公益的節目,在早上台視,已經四千三百二十幾集,中華民國的電視史,也沒有這麼多的,三台其中一台收視率那個時段,最好的是易經風水面面觀,還好我們所有功德會們,還有基金會的董事們,全力支持,才有能夠播四千三百多天。

那接下來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你們等一下這裡完畢了,看了接下去風水真經,對你們非常大的幫忙,即使那是一九九五年講的,那時候很年輕,錄影技術沒有那麼好,但是法,永遠是道法三千,它絕對沒有少一樣,絕對對大家有益的,不管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在億萬年後,照常風水真經還是可以用,那就是道法三千,包含法遍滿三千大千世界。

你在地上,地球上來播這個風水真經,你到天上界,第六天,高一天,不管什麼天,拿這個去播,還是可以用,我們是講心嘛,講利他,利他的方式有三重千利他方法,利他的法門有三重千的法門,利他的境界,有三重千的高層境界,只要你心能悟,你悟不出來的時候,你只有自己嘿嘿嘿,怎麼這樣?老師啊!師父!你在說卡通嗎?那是你想的事情,我有我想的,我要利你,我絕對利你,我絕對不會,把這一些隻字片文,把這個片段都把它截下來,撿起來自己用,那我就有罪過了嘛!

所以道法三千,各人想的不一樣的方向,各人想的理念也不一樣,各人所行的腳步、方位,或是高山、或是下海,各人有不一樣嘛!但是都每個人因緣果習性,所個人的發揮,但是我有一條路,讓大家心境開朗,讓我們每天能過得更好的路,學習以博愛利他,博愛來利他,那以博愛來利你的親朋好友,那你就功德圓滿,那這一生你用博愛來利他,所有的人我相信你的事業,你會更加的成功,所有你有緣的親朋好友,會跟你結為好朋友。

你事事也要利己,不管他人死活的人,我告訴你,你到最後沒有朋友,一個人死在路邊沒有人管你,你一個人苦哈哈的,沒有人記住我們,這個也是道法三千,所以各位啊,我們來到世間上,不要忘了,不要忽略了,世間上能活下來的,就是要大家生命共同體,才能活耶,不是你只有我們一個人,才能活耶,這個也是道法三千!

所以事業也好,讀書、夫妻、家庭、父子、母女、兄弟、姐妹,公司或是同仁、同事等等,我們都在世間上,都是道法三千,相互做錯綜複雜交會的,不是你個人就能活,也不是你個人就能幫了他忙,我幫了他,他沒有飯吃,你買麵給他,若是沒有水,他也活不了,沒有火也活不了,一樣的道理嘛!

所以三重千,有多方向的因緣果,多方向的法緣,叫做三重千,所以我們要學習知恩、感恩、報恩,學習國父的博愛之心,運用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這個道統|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相信我們可以創造清淨的唯心世界,也可以創造我們唯心家庭,也可以創造我們唯心淨土,這個是很簡單的事,但是要做很困難,多讀聖賢書,多聽這個上善智慧的開示,必有利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