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88
唯心天下事18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繼續,來探討唯心天下事,關於病源,病,病,病,有各種不同的病,尤其在精神所發生的病,和癌症所發生的病,各人因緣不同,各人的心境業力各有不同。

所以佛告訴我們眾生說,眾生一律平等,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上天給我們本來都是平等的給我們,那麼在生活一生的過程之中,也是平等的,那麼為什麼有的一生,病那麼多,有的一生身體很健康,當然是有業力之病,因果之病。
 
那麼從電腦網路裡面查之,大陸由官方這個組織,官方發布的,就是現在精神恍惚有病的,那麼多,將近一億個,會拿刀殺人、傷害人的,有的記載是一千六百萬,有的記載一千八百萬,有的一千九百萬,甚至兩千、兩千一,數字不是重要,重要的如何讓他與其無所生,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人世間課題,我相信任何一個國家,對精神恍惚,精神病的人,也都用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和心力想辦法來防止。

在世界各個國家,常常因為人的精神有問題,拿槍當街掃射,打死了那麼多人,那是為了什麼原因,這個都是世間的一大課題,就是病,所以精神之病,那所發生的問題,原因有三萬六千個問題,所以你要把每一個人的病,你要找出來,確實也不是簡單的事。

所以由於中國大陸,最近這個精神病患那麼多,在基督教國家,他們也感覺說,中國缺少了宗教,關於這個精神病的問題,西方國家的宗教信仰主宰,基督教們,也認為中國需要,有各種不同的宗教,但是中國政府就否認了宗教,完全以唯物,人的生命不是只有物,人有靈魂,所以人的病,由靈魂所引起的病,是百分之百。

所以宗教是告訴人類們,人不要忽略了靈魂,也不要只說唯物,唯物解決不了人類的問題,只有靈魂,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所以在針對著中國,最近官方發布的這些精神病,將近有一億人口,這是非常不幸的國度。

當然世界各國也有精神病,台灣也有很多精神病的,但是在整個的精神病,的治療過程之中,沒有辦法得到,適當的給予治療,尤其本人從靈魂方面,和風水方面研究的結果,發現人的精神病,都是從靈魂的不安而來。

靈魂的不安就必須,從宗教的正確理念,告訴每個人靈魂界的事情,那麼靈魂講得很玄,有的妖言惑眾,有很多人因為要修靈魂,又變成有精神病了,所以世間的事情太複雜了,金剛經才開示,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病不是病,但是病的根源在哪裡?

那我們依照中華文化道統,伏羲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這個就是在告誡我們的靈魂,一畫開天是我們的思想,思想是隨著靈魂的意識,是因因果果所留下來的,到累積到當下,我們眼前一切的幻境、幻化,這個都是病源。

所以一個人,當你頭腦發生很多一直逼,一直逼,逼著自己頭腦要爆炸的時候,精神病就來了,所以過去很多,精神有問題的人,我都鼓勵他們多去山上,去遊覽區多散散心,讓我們的眼睛,本來是五行屬紅的,那麼我們一個人,發生了不高興的事情,我們頭腦一直想,想了變成金,頭腦是金,五行是金,眼睛是火,金火本來是相剋。

所以眼睛所看到的,來剋到我們的思想,火剋金,火剋金,變成會融化掉,一個人的意志力會融化掉,融化掉的時候,那就是一切的行動、行為,就有各種不同的表達,這是我們人很無奈的。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若是我們心情不好,盡量到風景區、山區走一走,把我們的精神和大地,合而為一,像我後面這張圖例,這一個若是我們,一到這個環境,心裡一定會舒暢,這個也是趨吉避凶,轉移一個人的思想理念,轉移一個人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的最好方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精神的病源和神經的病源,都有連到的關係,現在年輕的學生們,精神病越來越多,有的人說是這一個壓力,當然壓力也有,我結過這麼多緣的年輕、中年信眾大德,我發覺很多年輕人,他的精神恍惚,精神病因跟鼻子有關係。

在今年的年初,台北縣某一個消防局,一個消防員,他得不到同事、長官,他們的照顧,而且大家對他很排斥,因為他講的話亂講,胡說八道、亂講,那爸爸、媽媽,接到消防局的長官通知他,要他來帶回去,就要他最好辭呈。

那剛好我們一位弟子,是他的親友,就叫他趕快帶到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三○號,第十樓,大安寺,我們唯心功德會的總會,辦公處,來找我,爸爸、媽媽帶著兒子,一表人才,但是我看他精神,已經有毛病了,所以他的爸爸和媽媽,一面講、一面哭,我說你暫時不要哭,孩子是精神有問題了。

他說是,好不容易考上消防局,消防員,也是很有功德的一個工作,能救人的工作,他兒子非常喜歡,但是不知道怎麼原因,最近來三、四個月來,嘴喃喃自語,和同事等等不合,長官叫他做什麼,他不理,這個問題,所以要他撤職。

我看一看,我說你兒子不是精神病,兒子是鼻子不通,是從小時候開始鼻子不通,所引起的鼻子問題,你小時候這個鼻子,你們是吃牛奶,一定吃國外的牛奶,牛奶有不同的體質,所以你孩子都是鼻涕倒流,所以兩個眼眶黑黑的,眼眶黑黑的,鼻子不通,晚上睡覺嘴開開,頭腦就缺氧,剛好最近一兩年累積了緣分,所以身體就爆發起來。

那麼這個孩子是鼻子的問題,你要從鼻子醫,若是鼻子不醫,你去拿了很多精神病患的藥,沒有用,師父,他兒子給各種的精神病,腦神經科,精神病科的醫生,開了很多藥,吃了沒有效,我告訴你,很多這個醫生,只是看到精神病給他安定。

事實上忽略了鼻子,鼻子不通,頭腦缺氧,缺氧就患得患失,幻聽,自己睡不著覺,那麼到最後變成精神病了,原因在這裡,爸爸、媽媽馬上跪下來,叫他兒子一起跪著,今天找到醫生了,我說我不是醫生,王禪老祖救你。

所以你這個從鼻子趕快醫,我現在先幫你加持,把這個氣把它打開,你回家晚上早上用熱毛巾,熱敷十幾分鐘,兩條毛巾認真敷,敷前面,鼻子就通了,甜的不要吃,甜的越吃越嚴重。

他兒子,哎呀!師父,他很高興起來了,我好喜歡吃甜的,尤其巧克力,我說巧克力你更不能吃,甜的都不能吃,那個汽水、可樂你更不能吃,精神有問題,越吃越舒服,但是病越嚴重。

他兒子,對啊!吃一吃,當下吃了很舒服,再過一段時間,頭想事情都想不通了,所以我先教你,第一、要自己熱毛巾熱敷,早晚熱敷十幾分鐘,那甜的不要吃,那然後你胃,你鼻子會倒流,胃頭有問題,胃頭有問題,你就一條神經線,牽到你的心臟,你就會心悸,這個孩子,對啊!

我會心悸,好喜歡揍人,但是長官你不能揍,同事不能揍,常常自己家裡撞牆,這個就是什麼,心悸,鼻子引起的,胃不好,牽到心臟,所以我說你的胃,我跟他說你胃,最好一個就是張國周強胃散,你吃,有空就吃個三餐,你就氣就會化掉,心臟這一個心悸就會沒有了,你的鼻病,你就熱敷。

若是可以的話,你鼻子每天吃飯的時候,你用那個蒜頭,打蒜頭攪那個汁,拌飯、拌菜吃,他鼻子氣就通了,就好了嘛!我說再一個禮拜,我教你方法,按照這麼做,再一個禮拜,爸爸、媽媽和他兒子很高興,提了水果來拜老祖,說我們現在我們主管都很疼我,同事很疼我,我現在醒起來了,我們同事好高興喔!

我們全家很高興,所以精神病,你一直往藥,你要查原因,因為我這裡常常學生開智慧,小朋友開智慧,一開了,百分之七十,鼻子都有問題,鼻子有問題,孩子的記憶力有問題,記憶力有問題,那個考試考不好,爸爸、媽媽則被老師處罰,同學笑,那麼就沒有信心,一不作 二不休,乾脆離開,離開以後,就往壞的走,社會問題又來了嘛!

所以我們國家的醫藥單位,衛生單位們,你們這一些大醫師們,研究院的院士也好,或是研究生也好,希望你們對於精神病,我發覺百分之六十以上,都從鼻子引起的,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不相信,你們去調查,都是從這樣來,因為我建議各位,精神病患的朋友家人,對於孩子,的這一個鼻子問題,引起的精神恍恍惚惚,百分之六十,甚至有七十,所以這個我們知道了,我們不從這邊去改善,那社會就會有損失嘛!就是精神病它的其中,的另一個原因。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人生在世六十寒暑,但是六十年歲月之中,身體好的,當然他的因果業力有關係,他的福報,身體不好的就是業報,各人因緣不同,有的先天帶來,出生出來的時候,時間選錯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女兒生出來,小小七歲以前,胖嘟嘟,很健康、很聰明,七歲以後,就開始患得患失,小小小女孩真的很可憐,那時候幾年前,我都還在學生開智慧,現在因為我年紀比較大,沒有那個體力,為小朋友加持開智慧。

若是王禪老祖慈悲,在加持灌頂,我身體更好,我當然很願意,為小朋友繼續再開智慧,這個小朋友帶來以後,那時候已經九歲了,我看了這一位小朋友,我說小朋友你過來,來了,他拿著東西,我說這個就是小朋友,就是精神病源就來了,他爸爸、媽媽都是老師,教育家,而且媽媽是,在教學校特殊兒童。

這個老師,對自己的女兒,這樣越來越發覺很緊張,找遍各方的明醫,找遍各界的宗教家,神通也找,什麼都找了,我跟他爸爸、媽媽說,你不必找了,你這個孩子也吃牛奶問題,所以你這個孩子,吃了牛奶就太甜,太甜,就是引起鼻涕會倒流,鼻涕倒流,然後就往支氣管,支氣管,胃就常脹,支氣管到胃裡面,就常脹脹,脹氣,小時候他也什麼都不懂。

雖然很聰明、很活潑,但是他還是一個非常反常,的小朋友,我說你孩子,這個小朋友精神,開始有問題了,那爸爸,我這個孩子常常告訴我,你後面有人,就把爸爸推開,爸爸去撞牆,又把他拉起來,那裡又有人在那邊,弄成家裡緊張兮兮,他以為家裡有鬼,我說家裡沒有鬼。

孩子的鼻子醫好,你現在精神科都不要找,你去找耳鼻喉科,還有熱敷,熱敷,一天比較嚴重的,熱敷半個小時,毛巾不能太燙,太燙會把他皮膚燙壞了,溫溫的,然後後面你用手撥下面,撥後腦袋,撥後腦袋,然後風池穴輕輕的把它壓,風池,後面這個,你輕輕的把它壓,慢慢撥,那就會好。

爸爸、媽媽當然很高興啊!還是半信半疑,我告訴這位夫妻,你現在只有這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因為我醫太多了,看太多了,天底下像你這一個孩子的病,一大堆,所以這個爸爸、媽媽好了,就回去了,就按照這個找耳鼻喉科,幫他醫鼻子,醫了,好了,下一次開智慧了,這個孩子好高興喔!

在我們大雄寶殿前面有花,他還特別摘了一朵花來,師公,謝謝你!我的鼻子都好了,我現在都記起來了,這幾天我考試都有八十五分以上了,原來都剛好六十分,勉為其難給他六十分,所以這個就是我們的醫學上,忽略了,大家一直,往什麼正確的醫學理論,去探討。

事實上這個不是旁門左道,是我證道,證道的這一些問題,提出來給各位專門研究醫學的朋友參考,尤其在電視機前面,你們家裡,若是有親朋好友的孩子,像這個情況,你可以這樣告訴他們,但是有一件很重要的,精神病患的朋友們,盡量給他少吃甜的,甜的吃得越多,鼻子的毛病,頭腦越缺氧。

這個是我從證道,試驗印證出來的結果,提供出來給世界各地,或是台灣的各界,研究精神有問題的,這一些不幸的人,提供做為參考,這個是有用的,尤其我們台灣出產的蒜頭,你能把蒜頭打成汁,就蒜蓉,那孩子吃飯的時候,拌到飯裡面,一天不熟,不習慣,兩天、三天,過了一個禮拜就習慣了。

他的吃飯,把它拌到飯裡面,氣就通了,氣就順了,氣順、鼻子就不會有問題,鼻子不會有問題,頭腦就不會有問題,頭腦不會有問題,精神就不會有問題了,這個是一個非常符合科學的,符合醫學病理的,我們不是在談什麼密醫,密醫,什麼是密醫,那沒有一個定論,只是有一張牌照,與沒有牌照而已,你有牌照的不一定能醫好人,你沒有牌照的,不一定很多重病被他醫好了。

但是這個是食物、食品,飲食方面的,我們應該重視,若是你說有牌照,你會醫得好,你老早就一大群醫好了,為什麼醫不好,有牌照,醫不好的病太多太多了,說也說不完,那麼只是這個精神病源,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小孩子鼻子沒有弄好,那麼一長大,什麼時候會爆炸,精神病恍恍惚惚,幻聽、幻想、幻覺,這個問題變成家庭問題,社會問題,也是國家的不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壞年頭在多瘋子,末法時期,精神病患的人特別多,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就開示了,五個五百年以後,是末法,普天下精神病患的會很多,千真萬確,到現在印證起來,真的眾生的病太多,有身病,有心病,有精神病,精神病和心病也是,同一個公司。

曾經我們有一位在三年前,一位中醫師,女中醫師,有一天突然發飆,喃喃自語,把家裡東西都甩掉,甩破,所以爸爸媽媽對這個女兒,看了這樣很難過,在台北的土城,找遍所有醫學界的朋友。

那有一天他的親戚,也是我們的學員,後來來到大安寺了,我看到這個問題,我用易經一算,我說你臥室有毛病,臥室的外面有賊星,賊星,那他爸爸、媽媽,我的臥室沒有啊!我們住在三樓,外面有什麼賊星呢?沒有小偷嘛!

我說不是風水的賊星,就是房子人家屋脊探頭,屋脊直接沖到你女兒的床位,比喻是床位這樣,外面剛好是玻璃,睡在窗下,外面有那個屋脊,屋中脊,屋脊射到床的頭頂上,我說你的女兒原來好好的,他說對啊!

兩三年前搬過來了,我女兒才發覺他的頭都麻麻,開始都幻聽,自己也是中醫師,自己開藥自己吃,還是沒有用,所以他這個女醫師,自己也很莫可奈何,到年運三煞的運,游離電波三煞,會到屋脊的時候,進來了。有一天睡覺開始起來,大聲小聲的,到那時候來找我,已經半年了,用一般鎮靜的藥,就鎮定劑的藥,變成這個女醫師,是殭屍的方式走路,很可憐。

這個女醫師,中醫師跪著說師父,我很痛苦,我很想死,但是又死不了,我找不到原因,我說你臥室那一間不要睡,那一天臥室有屋脊,外面尖尖的屋脊煞進來,那所以這一間也不要睡,把全部的床撤掉,那個變成倉庫,你換到前面的臥室來睡,你就好了嘛!

這個女醫師很高興,爸爸也很高興,媽媽也高興,回去就把它改變個房間,漸漸、漸漸又恢復起來了,這一個問題就是,從風水的問題,所發生的精神病,所以我們研究風水,我看過很多風水病,所引起的人太多,很可憐的很多。

我今天開始已經第三天,一一的跟各位,會發生的問題提出來,各位共同來研究,若是你們碰到親朋好友,有精神上的問題的時候,你也可以將所領悟,的風水問題也好,用易經來推,或者用易經來算,再來我們的靈魂,常常魂不守舍的很多。

尤其當一個人鼻子不好,所引起的後腦麻麻的,後腦,脊椎很酸,腰酸,麻麻的,到這裡鼻子裡面燒燒的,燒燒,那個都是精神病的原因,神經病的原因,這一個你腦都缺氧,記憶力沒有了,患得患失,那麼一缺氧,鼻子和這個耳朵是平衡的,你的耳朵、耳膜就很薄,外面有什麼震動的聲音,很敏感,因為這樣你睡不著,頭腦氣往泥丸宮一燒,就燒掉了,你的鼻子牽到耳朵、耳膜,也是震動的頻率,那變成你會患得患失。

再加上你平常,我們看過很多小說,電影,魔鬼電影,魔鬼小說,聽人家說的魔鬼的事情,那麼一想,你開始耳根震動,就是患得患失了,這個病很恐怖耶!有的拿刀殺人,有的會跳樓自殺,所以這個問題,精神病,那我們大家都從醫學來探討。

事實上你忘了靈魂學,宗教救整個中國,中國若是不讓宗教在大陸,普遍、普傳的話,我告訴各位,你們可以看,大陸的精神病患越來越多,變成以後世界的人類的問題,所以這個就需要宗教嘛!宗教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的尊嚴,安每個人的心,告訴每個人的靈魂,告訴每個人的靈性的尊嚴,這是宗教,不是什麼嘩然聚眾。

所以當時大陸,對什麼功的取締,嚴禁到宗教來,事實上這個是,當然是一個政治的操作,我們也不便,也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來批評,但是我只是將宗教的力量,可以幫助人的心,安國民的心,所以國家的安定,必須要人民的安定,有國必須要有人,民健康了,國才會富耶!

若是百姓不健康,國富是短暫的,國富強,有錢是短暫的,不能解決什麼問題,所以宗教的重要性,尤其每個人的靈性的尊嚴,的開發,靈魂的安魂立魄,都需要仰仗宗教,宗教家的智慧,上帝、神佛,聖賢菩薩,大羅金仙等等,的這個宗教理念,安每個人的心,我相信國家,會更加的有福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命書裡面一再的強調,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很多從命出生年月日時,就可以看出,這一生所帶的是會有什麼病,尤其從易經來研究,人的身體結構,人的能量,內在的能量,內在的氣與神息息相關。

有的人一出生出來,他就犯了各種災難,和劫難的病,有的人他一出來,迷迷糊糊的一生,有的出生出來,奸巧一生,這個和命都有相當大的關係,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我們的目的,就是天下太平,天下太平就是利他,你沒有利他,天下沒有辦法太平,那麼天下太平要有法源,就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和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

將天上世界、靈魂世界,人的內在心靈,潛藏的智慧一起開發出來,尊重人性,尊重生命的方式,天下一家村,所以我們就有利他,利他要用易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是一個新興的宗教,新興的宗教,我們也是本著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天地無我,金剛妙心。

將古聖先賢道統文化法寶,易經和風水普利大眾,這個是我們的宗旨,再三的強調,那麼世間人的很多的病,命中若有自然有,若無莫強求,那麼總該應該有個方法,怎麼樣來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證道的經驗。

凡是父母會修行,父母對宗教的信仰,非常堅定,不管你什麼教都好,對你的主教,你的教主,你的師父、法師,對於佛菩薩,上天這個天帝所傳的妙法,一以貫之,一直來以裡面來修行,多念經的人,多誦經的人,多讀經的人,你家裡一定會更加的平安。

曾經有一位也是兩夫妻,都是博士,早期的博士了,早期的博士是很了不起的,不是像現在博士滿街是,早期的夫妻都是農業博士,那有一天他的孩子丟掉了,丟掉了六、七天,找不到,那他也很煩惱,後來找到台中縣,以前我們的財政局,陳某某大菩薩,這個課長,他就告訴他。

你趕快找張老師,就來找我,我用易經,首先第一個,先看小孩子,什麼時候出生,這個小孩子一出生的,這個命卦,這個小孩子有毛病,出生的時間是破在第六爻,第六爻就是頭,雖然只是小小的,十一歲的孩子。

但是他的眼睛,頭的看法、思想,患得患失,常常沒有自我,走到哪裡就丟到哪裡,那麼這個一破了,我說你這個孩子,現在在你住家的南邊,你去找就會找到,在牆角的地方可以找到,但是我從用易經,來幫你用易推,你住家全部都黑黑,整間都黑黑,進門就黑了。

我們夫妻都高考及格,也博士,人家送了一些匾額都黑的,整間都黑黑,在屋頂,屋子那個牆上黑黑的,也是在第六,我們的頭部,所以我這個孩子,你若是要讓你孩子,能找得到回來,趕快匾額拆下來,你要朋友友情,送去去重新噴了木材本色,那樣就好了嘛!

那兩位夫妻,好,我們全部拆下來,就到住家的南邊去找,剛好在中興堂,台中公園中興堂,這個孩子躲在牆角那裡,晚上出去找一些東西來吃,白天躲在那裡直發抖,就找回來了,夫妻抱著哭。

我說這個孩子以後會再發生,夫妻趕快普門品,讀經、誦經、好好修,那麼這一剎那夫妻發願,我們這一次的經驗,我們要好好修行了,我要好好信奉這個宗教,過去因為早期當博士,都很驕傲,那時候高考又及格,兩位都博士。

但是你博士,解決不了你家裡問題,孩子解決不了,我告訴他,修行,信仰觀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趕快誦大悲咒,夫妻有空就要修,就要念,念經回向給你的祖先,回向給你的守護神,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那麼夫妻就好了,我一定會照辦,那夫妻還是回去了,自己好好修。

現在孩子也都社會上做事了,所以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但是若有這一個破相,那麼父母一定要先知道,先修,所以我們在台灣各地開課,開易經、風水學,我們易經大學招生開課,我們不是在培訓,一些江湖術士。

我們是在告訴各位,你們如何來修行,趨吉避凶,那就整個社會的福,你們家裡的福氣,社會的福,國家共同的福氣耶,所以各位要很清楚的了解,我們在世間上,不懂的事情還是很多,那麼記住念佛修行,行善積德,我們來一起來,接中華文化道統,王禪老祖傳的妙法,我們在各地有開課,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