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1
唯心天下事19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二十四日,我們繼續來談談天下事,尤其人的身體,在精神上的病患,越來越多,世界性的,不是區域性的,但是跟著在最近,最競爭越厲害的地方,精神病患的人越來越多。

尤其在這一個世界科技發達,經濟競爭力,特別的厲害的當下,精神病患越來越多,社會的結構越來越複雜,的時候,精神病患也越多,但是精神病患並不一定,完全由社會結構的複雜,而是由於人,忽略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原因。

所以造成很多人莫名其妙,非常冤枉的精神病都來了,這個很可憐,在本宗門,本人二十八年來,所遇到的,所碰到的,很多精神病患大多是,差不多有六成到七成,都是他的靈魂不安,心不安,俗話說元神比較弱,也可以說命比較輕,結果所發生的問題,你再用更多的藥,怎麼樣的治療,都沒有效,後來有的很簡單的,一個小問題,就解決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他的親人,因為安葬十幾年,所以要撿骨頭,撿骨,撿起來要改葬,他們有五個兄弟,那麼去請擇日師,擇日的這些先生為他擇日,這位先生明明寫著幾歲的人,絕對不能親近。

這位擇日師也是比較直嘛!明明知道有五個兄弟,五個媳婦,結果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選日,選沖幾歲的,結果第三個兒子的太太,剛好沖到這個生肖,正沖,當骨頭那個棺木,翻開來的時候,一股這個氣升上來了,他的第三媳婦,剛好他的命正沖,開始就暈下去了,暈下去了,差不多幾分鐘以後,想辦法急救起來,起來就喃喃自語,喃喃自語,就趕快送到醫院。

送到台中某某醫院來,來急救,急救,檢查沒有病,只是喃喃自語,後來就回家了,回家了,那一天晚上,把整個家裡的東西,電視全部都打掉了,打破了,弄成全家莫可奈何,又把他送到醫院來,又檢查沒有病,五花大綁,很可憐!

那時候我還在台中五權五街,他這個第三個兒子,就經過朋友介紹,我用卜卦,用易經卜卦,結果卦中呈現了呈蛇,呈蛇就是陰邪,帶官、帶鬼,陰邪,動來剋,相剋,我告訴這一位先生說,你的太太是犯沖陰邪,所以這個藥也吃無效,你務必去請法師,大法師為你誦經超度。

那時候我剛行道只有第三年,我不知道怎麼辦?這一位先生他就回去請了,請法師為他作法,還是沒有效,又來了,過了幾天又來問我,說他太太在精神病裡面,病房,很可憐,那我就開始突然一個靈感來,要求神,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我跟他就一一的又占卜,易經的方式,求各種神 、什麼神,一直占卜起來,占卜,剛好就占卜去求城隍爺。

剛好台中忠孝路的城隍爺,卦中示現了福神,天醫很旺,那麼你去求城隍爺就沒有錯了,趕快去,所以這一位先生他就去求城隍爺,買了水果 、三牲酒禮去求城隍爺,我說你趕快也把衣服帶著,到城隍爺那裡。

王禪老祖有開示,你到城隍爺廟,一大早就要去,那點香,將情形報告城隍爺,那求城隍爺作主,收他的魂魄回來,然後他的上衣,你要到城隍廟的最裡面的爐,疊好,請城隍爺召請某某人,召請,召請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請城隍爺召請,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左七圈、右七圈,然後到外面天公爐,你也這樣求玉皇大帝慈悲,召請,召請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身體早日恢復正常健康。

然後你就把衣服帶回家,給你的老婆穿,他就按照這麼去做,去做了,剛好快中午才回到家,那就給他的老婆衣服就穿著,那在精神病院給他穿了,就開始睡著了,睡到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老婆醒起來了,恢復正常,所以這個就是沖煞,你用醫學上,沒有辦法去解決的,因為這個在靈魂,人的身體當然有細胞,但是人的主宰就是靈魂,這個也是一個很玄,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案例,在這裡提供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各位同修,我們人的靈魂是很薄弱,這個是從先天八字命,易經的命卦可以看得出來,從命卦裡面看,本身的世爻,卦身,世爻若是歲破的人,他的靈魂體就比較薄弱,比較容易碰到一沖煞的時候,很多莫名其妙,無中生有的事情會出來,造成精神恍恍惚惚。

尤其年運歲君來沖剋,我們的人命卦的世爻的時候,更嚴重,比喻我們年運太歲屬於水,那麼本身世爻屬於火,午火,就子午沖,就變成歲破,這一種人他的身體,魂魄比較不穩,比較忌諱一些喪事,若是我們的元神破了,比喻世爻為午火,他的元神為寅木,那麼歲君是申金,來剋他的元神,元神又動了,又被剋掉了,動了,或是呈蛇,或是白虎星,或是勾陳星的時候,這一種人他的精神也是很薄弱,靈魂也很薄弱,也很怕沖到喪事,尤其帶著呈蛇,白虎的人,很薄弱。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我們易經大學,繼續都在到處開課,我也鼓勵社會人士,我們來學道來接法,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我們來學一個一生的智慧,那麼你一生這個災難會減少,否則我們有的人,一下子一個小災難來了,變成大災難。

一輩子,你錢、財產、家產全部花光,也無濟於事,所以這個現象太多了,本宗門在全省,在國內外都到處在開課,我們目的是,大家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真正的自己來學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就可以幫助他人,這是真理耶!

所以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有因緣就利用時間,來接法,我們明年開始在全省各分寺道場,也都會來開白天的課程,白天班,現在大部分都開夜間班,晚上的,目的讓各位有機會來學道,本人將這麼多的法,尤其王禪老祖傳了很多的法,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

所以我們元神比較弱的話,本身、本命比較弱的人,我們一定要多修行、多念佛,多拜佛,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曾經有一位也是我們信徒,他的兒子,這個兒子很聰明,當時是讀台中一中,省一中的,有一天他就他的爺爺,他的外公,不是爺爺,外公,往生,八十幾歲往生,他就去參加外公,這個出殯安葬。

結果那一天,是沖到我們這一個孩子,而且是正沖,正沖,那應該要閃一下,要安葬的時候,移柩的時候要閃一下,結果那一天早上的七點多,要移柩,他因為他跟爺爺很好啊!所以他就在移柩棺木的前面,在那邊一動,一動,這個孩子就暈了。

暈了,趕快把他扶起來,這個沒有什麼,大家認為孩子沒有睡好,那麼到中午了,在安葬,在這個某醫院西邊,第七公墓這裡安葬,那一個時間日子就是沖到他,他就參加安葬,安葬完了,回來了,那天晚上連續六、七天睡不著,開始喃喃自語,後來變幻聽,學校沒有辦法去讀。

很乖的孩子,爸爸、媽媽很緊張,到處求醫,到處問神,求醫也無效,找不到原因,就把它當成精神分裂,剛好有一個因緣,他們的學校老師,就是我的信徒弟子,看這個情況不對。

就帶他的家人來問我,我就請示王禪老祖,用易經,用卜卦,用卜卦,這個金錢卦,卜卦,出來了,就是犯沖呈蛇,犯沖呈蛇,那我就問他來龍去脈,我說哎呀!犯沖陰邪,沖煞,那麼沖煞,你沒有什麼這個醫藥上,可以解,你趕快要一個辦法,剛好那時候我就告訴他說,用七寶。

我常常在最近都談七寶,七寶,在目前我們台北蘆洲道場,元峰法師,我們那裡有準備,還有越南班的導師,元昇法師,在我們易經風水學院華人班,我這裡也有準備,七寶三份,回家給他洗,給他洗了,那天晚上就睡著了,睡著了。

早上起來了,告訴他的爸爸、媽媽,我睡了一個很長的覺,我不知道走去哪裡?我走到哪裡,都有人要來傷害我,我走到哪裡,都看到很多很多的孤魂遊靈,他們在找不到家,問我年輕人,我家在哪裡?告訴我。

那麼這一位孩子,他也找不到家,因為一沖,魂就散掉了,就離開身體,只剩這個軀殼,假的軀殼,這個都喃喃自語,有時候就發狂等等,這個就是精神病患另一個啟示。

洗好了,我說連續三天要洗,連續三天洗了,好了,正常了,現在孩子現在在社會上,在做事業,所以我們精神病患,除了醫學上解決以外,在宗教的靈魂學,我們一定要注意,所以否則災難一到,誰也幫不了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是天下太平,是我們的宗旨,也是道統,那麼我們要有法,開始我們要修利他的法門,就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這個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在開課,我們目的這個也是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原動力,易經大學,那麼本宗門所教的方法,不是只有易經一小部分,而是各種妙法,就是萬法,尤其在精神病患,的這方面的處理,我們都用易經來請示,請示天神,就能告訴我們正確的方向,和病因。

曾經一位先生,他已經七十幾歲了,到我台中五權五街,那時候還在叫精修院,他的兒子,兩三個兒子,帶了這一位先生,他的爸爸來五街找我,那我說你爸爸什麼事情,他說我爸爸最近,都是大聲小聲的在喊,早晚一定大聲的喊,去查,檢查都沒有病。

我就跟他卜卦,用占卜,用易經的方式,結果亥水帶白虎動,來沖剋他的本命,我說你爸爸被那個豬,被豬八戒的豬,豬神,嚇到了!他說沒有啊!等一下他爸爸,那隻豬公很兇的,那隻豬公,那時候他們要做清醮,家家戶戶很多都有養豬公,豬公,要來祭拜天公,所以養豬公。

那個豬公有一天他給牠吃,突然發飆,這個豬公很大,發飆,跳起來,他的爸爸嚇了,昏了,昏過去了,後來回來,這個醒過來了,魂也回來了,但是喃喃自語,驚嚇,他問我怎麼辦?

那時候我也沒有學習做佛事,那麼我告訴他,你趕快去拜佛,求神,你們庄裡要拜天公,在哪一個?你們屬哪一壇?哪一個廟?哪一個壇?帶你爸爸去那邊求,主神慈悲化解,說他的靈魂,三魂七魄回來,去拜拜,準備水果、五果,三牲酒禮,那麼你去拜主神。

求這個玉皇大帝天公加持,讓他恢復正常,他就回去了,回去了,就按照方式去求天公,去求天公,到他們那個廟,他的爸爸看著,不向廟中的神拜,他在天公爐外面一直拜天公,天公啊!饒饒我,我不敢,我不來怎麼樣,滿口的話,他兒子嚇得,奇怪,他爸爸怎麼不向主神,一直向天公,求天公饒恕他。

原來就是要殺豬公,那個豬公牠有牠的所有豬靈,依附在他爸爸的身上,在求天公饒恕我,因為天公,我們造醮,造醮要拜天公的時候,那你就要殺豬公,殺豬公,屁股裝一個炮,嘴巴咬一個紅龜粿,那所以這個事情他爸爸在那邊求,在那邊求,求,後來跪下來,一直磕頭,磕一磕、累了,就暈了嘛!

暈了,等一下把他扶到涼的地方,坐著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爸爸醒來了,正常了,所以各位!我們這一個精神病,原因很多,這個八萬四千法門,太多太多太多了,又有另一個案例,也是發生在本宗門,我已經搬到仙佛寺來了。

在仙佛寺,那有一天有一位年輕人,就從樓下停車場一直跳,跳到大雄寶殿來,大雄寶殿來,喃喃自語,拿了一個棍子,一直打自己的背,我看,這個是乩身,靈乩,修乩童、乩身,結果不是,他家人一直後面跟著來,告訴我、師父啊!我兒子將近差不多四、五個月了,都是這樣,我說你兒子有去,跟人家跳乩童嗎?

沒有,突然有一天晚上,就這樣就跳起來了,跳起來,那時候我也找不到原因,那我就跟他卜個卦,卜個卦,就是水鬼,水鬼纏身,我說你兒子都在幹什麼?他喜歡抓魚,喜歡釣魚,釣魚,晚上都去釣魚,就被水鬼纏身,水鬼纏身,那一個竹子就這麼長,就是釣魚竿,變成一直打,一直打自己,這一個,那怎麼辦?

我說你趕快求城隍爺,到他喜歡釣魚的地方,求土地公,求土地公,召他的三魂七魄回來,以後絕對不敢了,而且你要準備三牲酒禮,還有糖果、餅乾、水果,金銀財帛,去拜土地公,然後也到他喜歡釣魚的地方,那邊去祭拜,兩份,你去祭拜這個水鬼,好兄弟,某某人已經不敢再釣魚了,去求。

那回去了,就按照方式,那一天傍晚他的爸爸媽媽,就這樣去求,求了第二天早上起來,那叫也叫不醒,以為死翹翹了,結果到下午起來的時候,已經就好了,所以這個我們,外出釣魚的朋友,你們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沖煞的場合太多太多,尤其很多喜歡晚上去釣魚,補魚、電魚的人,你一定要特別小心,剛才這一位年輕人,被外靈依附,所以去求土地公,當地的土地公,後來好了,我告訴他的爸爸、媽媽,這個好了還不算。

一定要去做很多的功德,去回向,給土地公轉施,這一條河的孤魂遊靈,而且一遇到,你們有水陸法會的時候,你們一定要超度,這一條河的無祠男女孤魂,那樣你們以後孩子,才會永遠保持平安,不然什麼時候要再發作,也很難講,爸爸、媽媽當然看兒子好了,也一口承諾了,但是人都很容易健忘,一旦你好了,什麼事情都不管了。

到第二年,差不多同那個時候,他兒子又去跳起來了,又一直拿了一直打,那就是他釣魚竿,打自己背上,那時候爸爸、媽媽又開始緊張了,又帶到仙佛寺來,我看一看,我說你們沒有去超度,參加水陸法會,我們忘了,廢話,後來才告訴我說,參加水陸法會,我們要入內壇去,要一、二十萬才能進去,那也沒有辦法,那外面的普通蓮位,設著超度就好嘛!

那時候我們仙佛寺都還沒有舉辦水陸法會,也沒有設內壇,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跟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大和尚,我們就發一個願,若是有因緣,我禪機山仙佛寺,我每年要辦水陸法會,辦這個水陸法會,我要設內壇,內壇我們也不會規定說,有幾十萬,我們只夠法師這些供品,一切開支,給比較貧苦的人,比較需要的人,他們也能夠進來拜佛,來拜懺,來祈福。

所以我們在十三年前,就開始舉辦了水陸法會,我們也很自由自在的,讓大家有機會來參與水陸法會,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平安,所以這十年來,十二年來我們水陸法會,一年一年的過去,平安的一年一年的增加,明年農曆三月二十六日,本宗門也舉辦了,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

那麼今年十月十八日,為地母至尊的聖誕,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都有舉辦法會,接受各位來超度,我們的堂上祖先、列祖列宗,個人冤親債主,地基主等,能夠仰仗佛力,加持灌頂,祖先能夠仰仗佛力,往生佛淨土。

祖先的靈一安穩,祖先的靈一光強,光強的時候,子女們,孩子們,後代子孫們,身體一定比較健康,因為祖先會守護著,子子孫孫的魂魄,靈魄,會比較光強,不會受到外靈的來侵擾,那一位先生,孩子的爸爸、媽媽,我說你趕快找普通的廟,他們有在法會的時候,你可以參加法會,去多做布施,這一個不要再假裝,裝傻。

你們人眾生都有一個壞習慣,很容易健忘,事情過去了就忘掉了,無論你什麼國度,台灣、大陸兩岸的同胞們,我們的宗教信仰,是道家一脈,一以貫之到現在來,靈魂的事情必須,要仰仗宗教,天神、諸佛菩薩、上帝,的這個慈悲,慈光來加持灌頂,不是以一般的藥,你就可以解決。

看過也聽過基督教,的這個大師們,在介紹,耶穌住世的時候,有一天後山有一個發瘋的人,人家都不敢去,耶穌祂也就自己一個人,到山裡面去找這一個人,找這一個人發瘋,發瘋的,精神病的人,人家都不敢進去,那一個看到耶穌到的時候,就靜靜的,耶穌告訴他,進入他的心中,又開示他的靈魂,灌頂,用七色光,七彩的光,用心的光來加持灌頂,好了。

這個聖經上的記載,這個是真實的,在本宗門也常常,碰到有這一種的事情,那麼精神病患他來了,看了很可憐,那必須要仰仗佛力,仰仗鬼谷仙師,或是諸佛菩薩,聖神的佛光自照,佛光來加持灌頂,病就會好了,所以這個孩子按照他媽媽,我要他帶回去了,爸爸就一起帶回去了,趕快去做超度,連續三年,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年,也就沒有再發生。

所以各位啊!精神病患的問題,我鼓勵大家從宗教裡面,去探索,若是你們怕人家騙了,你們可以再到城隍爺那裡求,或是你們普通在祭拜的,修行、修鍊的道場主神,很虔誠點十二炷香,求你們這個主神作主,然後你用擲筊,用擲筊的方式,一定要有三筊的方式,怎麼處理,自己請主神給你力量、智慧,信心,來解決這個不幸的事情。

所以用擲筊的事情,是非常地正確,或者你來參與本易經大學,有空來讀書,但是我們是來讀這個課,防患於未然,等到發生了,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同修們,你們好好珍惜這一個情和緣,不要忽略了,我們上乘智慧的法寶,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的靈魂當有大徹大悟,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就像太陽,遍布滿三千大千世界,當我們的靈魂很薄弱的時候,我們沒有修行,自私自利的人,你的靈魂一定,像一個小螢火蟲,被大的太陽光一照了,你就沒有光,在黑夜裡面一直不安,這一個情況,我們人往往都忽略了。

所以俗話說人的命,八字命裡面若是二兩重,這一個人就表示說,他的元神很虛弱,很虛弱,很容易碰到突如其來,的怪現象,我們的魂魄就會跳出去,就會到處變成遊魂,一旦變成遊魂,我們精神就恍惚了,所以很多人喃喃自語,你看人,喃喃自語的人,他這個印堂,都大部分都發黑的,發黑,因為他沒有辦法,接到這個宇宙虛空的能量,和光,當然他就會產生,各種的怪病來。

當我們沒有辦法,這個接到宇宙的能量,真氣的光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就很薄弱,我們的靈魂就一點,一點點的小光,小靈光,很容易受到風吹或是自我,自己振動驚嚇,或是別人驚嚇,或是看到你不喜歡,看的東西,那你就會精神問題來了。

曾經一位先生,也是一個企業的,做企業的人,他平時告訴人家說,我才不信鬼,我不相信有鬼,結果在台北新莊地區,他開了一個工廠,有一天晚上傍晚,快到晚上的時候,就在工廠裡面,他一直感覺前面有人在走路,後面有人跟著他走。

他晚上要巡視工廠,後來走走走走,走到工廠的鍋爐旁邊,發覺有人在跟那個鍋爐,在燒鍋爐,也許是他的幻境,他心裡原來都一直跟我說,他不相信鬼,不相信那個魂,那好了,不相信就好了,好好做嘛!

過了一段時間,就發生這個事情,他就開始很緊張,回到家裡,洗澡洗一洗就睡了,平常沒有那麼早睡,那天晚上開始做夢,喃喃自語,大聲小聲的,說你不要進來,你不要進來,你進來,我會對你不利怎麼樣的,把枕頭拿起來丟,把太太丟醒了,太太就帶他去看醫生,找不到病因,靈魂驚嚇,醫學儀器查不出來,血液也查不出來。

所以這一位先生,就開始精神恍惚,公司不敢去,工廠不敢去,那經過差不多一個多月,就和太太到仙佛寺來了,到仙佛寺來,將這個情形告訴我,我說你工廠確實有外靈,靈魂界的朋友在那邊,沒有錯。

我用易經,我用卦,一卜卦,卦中白虎星動,官鬼爻,呈蛇星也全部動了,那表示說第一,你的沒有安奉土地公,他沒有啊!他不信神,安什麼土地公,那再來你這一個呈蛇動,孤魂遊靈、地基靈,你沒有超度,沒有啊!

我就不信神,還什麼地基靈,地基主,那我就跟他太太講,跟他講,我說你不懂的事情還很多,你不了解的空間,你不了解的世間事,太多太多了,你並不能說你看不到,就否認了所有的存在,那麼我請問你,你的靈魂有沒有看到。

一位先生驚一下,對啊,我的靈魂我看不到,太太的靈魂看不到,我只看到表面的人,看到鏡子裡的我,對,有靈魂,有靈魂,那有靈魂就好了,那你就要安土地公,你先到你本境土地公廟,很虔誠的準備三牲酒禮,準備金銀財寶,金紙去拜。

請土地公作主,我沖犯到白虎星,沖犯白虎星,沖犯到陰邪、地基主,你去拜,請土地公消災化劫,弟子一定會很虔誠,來供養土地公,那回去了,就按照方式去拜,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好起來了。

後來就抱了一尊土地公,到仙佛寺來,我開光,我說你回去好好供養,地基主,大年大節,大年就過年嘛!清明、端午節,那麼我們有的是就七月令,中元普度,和十月半,十月半,平安,做平安,謝平安,你這個五個節,你一定要祭拜地基主,按照我方式告訴他,他就好,我一定會做,結果平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你看不到的事情,你不要否認你看不到的事情,當你否認的時候,你本身就已經開始半信半疑,自我矛盾,這個人的在心理學來講,也是這樣,在一個人的宗教,這個靈魂空間的思維的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我鼓勵各位,大家來學易經,你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沒有災難,家庭就圓滿,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社會的和諧,也建立在每個人的平安,每個人的安全,也建立在社會國家的安定,所以今天跟各位,談談唯心天下事,關於精神病源的探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