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3
唯心天下事19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二十七日,昨天晚上我們重播了道統,因為對道統的理念,和智慧的見地非常地重要,所以昨天我又重播一遍,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對文化的道統,要更進一步,而且要更深入的來了解。

那麼今天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談談精神病源,關於精神病源太多、太多了,今天早上我們大葉大學黃教授,人家稱呼,尊稱為青蛙老師,好多小朋友自閉症的,接受他開發,他在日本,他研究兒童心理學,博士畢業回來,他對小孩子這個自閉症,特別特別的有研究,相當有成就。

好多小朋友,小時候自閉一方,不跟人講話,自己默默的在這邊,一邊玩自己的,甚至都不敢接近人,也不敢去讀書,這個情形我們這個黃教授,青蛙老師,他一眼看到小孩子,黃教授他的眼神,他的智慧非常地高,看到小孩子怎麼樣的情況,他一眼看透小孩子的心,而且進入小孩子的靈魂世界。

將他這一刻當下,沒有辦法自我克服,自己的小孩子們,能夠藉由黃教授他的修為和他的智慧,讓小孩子一次、兩次、三次的,自閉症很快就好,所以黃教授,現在在全台灣各地小孩子看到他,都稱為青蛙老師,這個也是一個人開發,他的精神病源的另一個學識上非常高境界的一位老師。

最近以來我們常常看到,啟示的小孩子越來越多了,很多小朋友智慧沒有辦法開啟,他有他的原因,有的是先天還沒出生以前,就已經犯上了叫作胎神,有的小孩子在母親的懷裡,因為懷孕的時候,我們年輕一輩子的都忽略了,房子東打西打東敲西敲,或東搬西搬,結果把胎神驚嚇到了。

一旦出生出來,孩子自閉症的或是躁鬱症的,到最後變成小小的孩子,幾歲他精神病又開始種子,開始萌芽,所以這種病的人很多,我在這裡,提醒各位做爸爸媽媽的,或是年輕的結婚的朋友們,你們要小心,不要憑著說現在什麼時代了,你們就東搬西搬、東敲西敲的,這樣會影響胎神。

孩子在肚裡面,自然而然而發生了,出生以後的不幸,這個我看過很多、很多的孩子在胎中,動了胎神以後,結果這個情況差不多在七歲以後,孩子真正的躁鬱,變成精神病源的這個發露,這個要醫是很困難,你要用給他吃,只有用藥,把他的整個的體力,把它消減,這個一輩子就不好收拾。

所以我們人的身體,不是只有醫學上要注意,在靈魂在氣,氣就是包括了,住家的動土問題,包括了我們家裡內內外外興工起造,這個都非常地重要,各位不得不小心,所以這個都是,天下事情無奇不有,天下事情多得像牛毛,說也說不清,我只能將所了解的,所遇到的信眾,所發生的煩惱,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尤其年輕結婚的朋友們,你們很有現代人的思想,但是古人留下來的真理,我們最好不要隨隨便便把它否認了,到時候吃虧的是你,你所害了你的孩子,一輩子也很難得翻身,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年輕朋友們,你們一旦懷孕了,你們的房間裡面、住家裡面你們要修造,最好請太太回娘家,然後我們用新的掃巴、掃帚,就沾了第二次的洗米水用,洗一洗桶子。

你掃把掃帚新的,你來沾了水,你全部整間把它灑淨,然後地上掃一掃,出去外面出去,那樣來的話,你要搬東西,你要敲敲打打,這個胎神才不會被你傷到,這個非常重要,可惜很多年輕朋友們,忽略了,所犯下所造成的煩惱,不是你個人,而是全家社會和小孩子本身,這個是我們容易忽略了。

再次這裡特別的跟各位呼籲;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的精神病源,有的從懷孕就已經種下去了,尤其當一個人懷孕的時候,媽媽懷孕了,要去參加朋友親戚,這一個往生公祭喪葬的時候,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人很容易去忽略了這一個節骨眼,等到回來以後,出生出來的孩子,奇形怪狀的也很多。

尤其精神上的恍惚,精神上的問題也很多,那麼在這裡,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也曾經傳了妙法,你用七寸的紅布,七尺長,從肚子前面,從肚臍綁著在後面,那你去參加所有的親戚朋友喪葬的時候,就會平安無事,這個因為我們肚臍,這個真氣,會通往我們媽媽肚子的孩子。

他的精神意識裡面,真氣和外面的穢氣,變成雜掉,亂掉了,所以這方面年輕的朋友們,你們要注意,並不是說喪事不能參加,我們親友你不去也不行,人的難得一生只有死一次,那我們最後一程的緣分,我們也不能斷掉,那要怎麼辦,七寸紅布一條綁在肚臍,向後綁起來,那就平安無事。

還有當我們有喜事的時候,有的孩子肚子裡面,你要參加喜事,有時候也是會犯沖我們的本命,比喻今天是子日,那麼我們懷孕的媽媽是午,子午沖,那麼懷孕了,那你也是一樣,用黃布,不是紅布,黃布把肚臍綁了,你也可以去參加這個喜事,以後孩子也不會有事,黃,就是五黃就是戊己,戊己就是心,就是靈性,這個靈性,藉著黃布把它安住了。

那我們去參加喜事,高高興興的去參加喜事,高高興興的回來,等到我們孩子時間到了,他會高高興興的出生,選個好日好時,他會出生出來,這個都是我們在世間上,很容易忽略的社會問題,尤其當我們要懷孕,費盡千辛萬苦,一旦懷孕了,你家裡你要敲敲打打,我建議最好是不要,我建議大家能時間,能等到孩子出生出來以後,再來動。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孫子出生出來,結果嘴,那不是兔唇,下巴變成這一個好大,一個缺一個口,那來,帶來我加持,我說你這個孩子,你要看醫學上怎麼補?不然這個是動土的時候所傷到的,這位先生他告訴我說:他家裡前面,剛好政府機關在開一條路、開一條路,把他前面的階梯,就把他挖掉了。

動土,那個挖土機來挖掉了、挖掉了!那時候他媳婦在房間裡面,肚子一直痛,那麼剛懷孕一兩個月,就一直痛、一直痛,那就趕快送給醫生去打安胎,結果他這個不會化煞,所以生出來,前面下巴就沒有了,這個是痛苦一輩子,孩子痛苦一輩子,但是做為爸爸媽媽的、阿公阿嬤,這個情況我們一定,要尋求真理和妙法。

像這個情況,若是有被動土的時候,你們一定要鹽米來灑淨,和第二次洗米水,來整個全家灑淨以後,你的走廊外面,一定要洗米水來洗,洗乾淨,這樣來的話,你才會若是有胎孕,才不會受到傷害,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

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也帶了一個他的小女孩,後面腦袋凹下去、凹下去,我跟他說你這個是動胎神,你家裡一定有修造,孩子懷孕的時候,你床鋪的後面,不然就是你住家的後面,有敲敲打打,那這位先生和太太說:有啦!我們懷孕的時候,我們的床鋪後面,剛好是他們的浴室,浴室裡面在漏水。

所以他們就開始叫人來修理,修理好了、修理了一天好了,但是他的太太,身為太太的,頭暈了將近一兩個月,一暈一兩個月,母子連心,母子也身心都一體的,所以出生出來的時候,他小朋友後面凹一洞,這個也是非常冤枉的事情,這個也是我們年輕人,平常對於我們易經風水的文化,沒有搞清楚,以為是迷信,結果這個孩子痛苦了一輩子,這個何苦來哉!

所以我在各地開易經課,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唯心賢士,多推薦你們的親朋好友,他們也來學易經,學風水,這是保家、保身、保命的最上乘真理與妙法。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常常聽到信徒的兒子或是女兒,網路資訊的發達,網友交往密切,結果被騙失身,亂了心的很多。

造成精神病患的一份子,非常地可憐,這個現象越來越多,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子女,你要多關照一下,至於網友的問題,現在詐騙的很多,失了身,亂了心,造成精神病來的人很多,這樣的社會現象越來越複雜,到最後浪費了國家資源,那還小事,那麼國家失去一位兩位我們的精英的年輕小孩子,這個是非常地划不來。

所以這個網友,發生的這個問題越來越多,但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解,只有我們告訴孩子,做父母的多盡一些責任,多了解孩子,不然到最後來你莫可奈何,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這個從網友方面,所發生的精神病患,一天一天比一天多,讓人憂心啊!

我們精神病的病源太多,因為一個人的靈魂是非常地薄弱,因為沒有修行,對於靈魂,對於無形界,對於鬼神的問題,社會上很多很多錯誤的傳達,和一些網路上,這一個奇奇怪怪的,妖言惑眾的,也很多,曾經我們一位信徒的兒子,他從網路上交往朋友,他這個朋友,就告訴說他會符咒、會下咒,要他每天匯多少錢給他,給那一位網友。

匯了一段時間,但是信徒的兒子,已經沒有經濟能力可以匯給他,後來這位網友恐嚇來了、恐嚇來了,他就來求老祖,我跟他說你被騙了、你被騙了,一廂情願的,你被騙,你同情他,他開始就告訴你,網路上說他生活很苦,不然他要自殺,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事實上他是一個男生,也不是女生,你也是男生,你為什麼要這麼傻呢?

你沒有見到他的人,網路上隨便看一個照片,那一個不是你的網友,那是別人,所以你現在被恐嚇了,他用符令下咒,讓你晚上睡不著,他說對啊!我說很簡單,心不甘情不願,你當然睡不著,他說對就是睡不著,很不甘願,我說你啊!要相信因果,因為你無智,因為沒有智慧,沒有分辨的能力,你的心境太狹隘,所以你被騙了。

那麼至於朋友說那個符令、符咒,網路上給你看那個符咒,就告訴你說你這個符咒,你看了,你開始心臟綁住,他說對心臟綁住,然後一點氣上不來,對,氣上不來,然後兩邊麻麻的,他說對,我說你都被騙了嘛,你自己自我生病,那麼傻的孩子啊,枉費你大學讀到畢業,也是碩士了,現在你開始精神病要來了,對啊!他說:「我會精神病,如果再不匯錢給他的話,我會精神病」,我說你交給警察去好了。

交給這個警察去處理,你放心睡你的覺,你絕對不會犯上精神病,這一個孩子他就心裡也是毛毛的,他說師父啊,那我真的能睡嗎?我說你絕對可以睡,沒有事,你不理他就好了,等於說也是你一個教訓,將來你可以做為你親戚朋友,未來你孩子的老師,因為被騙過了,就成長了嘛,到現在已經又三、四年了,也沒有事啊,所以我們人,都活在別人的口上,因為我們沒有智慧,貪心。

若是各位,你們有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易經,你可以用易、卜卦,有沒有,卦中有鬼,官鬼或是白虎呈蛇來相剋的時候,表示真的有被傷到,若是沒有來相剋的時候,根本就無事嘛!所以我一直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可以介紹你們的親朋好友,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易經,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我們也除了幫助他人以外,最起碼我們做一個,一生問心無愧,心安的人生,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不然你要哪裡求,根本就沒有辦法求,你要問神怎麼問,你要問自己內心的神,問你守護神的神,問我們這個八卦祖師最正確了,不然你要哪裡問,所以我鼓勵你們要來學易經,除了做生意做事業,可以做一個導師以外,我們平常對事情的真假、邪邪念或是各種的虛虛偽偽的妖言惑眾,我們可以用易經,你可以一清二楚。

你自己不學,你要去怪誰,所以社會的問題,我們不能怪社會問題,而是從自己檢討自己,若是你自己能夠用心的學易經,那你就沒有問題,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這個到最後,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那我們都是國家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有這個權利,而且有這個義務,好好生活下去。

我們用心的生活下去,我們不要因為不多學、不修道,造成國家社會家庭的負擔,那到時候真是我們冤枉,白走一趟人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精神病源的原因,很多、很多、很多,非常地複雜,有的是因果律,前生種的因,這一生的果,有的是一個小時前的因,一個小時後的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都是由自己的福德,福和德行有關係。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都疑神疑鬼的,猜忌非常地嚴重,他因為是做茶葉的加工,原來他家裡還算蠻平安,家裡有三個孩子,都是非常地孝順,幫忙製造茶葉,有一天因為也賺到錢了,賺到錢,他就開始增建,添加機械、烘乾機,烘乾那個茶葉的。

那他就把這一個烘乾的機器,二十四小時,他也代替朋友來烘乾,結果他放在叫作白虎邊,白虎邊也剛好在正南方,正南方,先天八卦為乾卦,為乾,為乾,後天八卦為午火,離卦,後天剋先天,那個機器安上去的時候,三個孩子很高興,白天晚上都輪流,而且生意也不錯,經過半年之後,他的老二開始幻聽、幻聽,聽到有人叫他怎麼樣、怎麼樣,經過再三個月以後,老大又是一樣有幻聽來。

再還不到一年,三個孩子都幻聽,三個孩子幻聽,都坐在那邊,烘乾機那邊竊竊私語、竊竊私語,疑神疑鬼,他的爸爸媽媽開始起煩惱,孩子怎麼變成這樣,就到仙佛寺來了,人家告訴他,你去請示王禪老祖,看問題在哪裡?後來我用易經,用易跟他占卜一個卦,就是住家、他住家白虎方又是屬南方,南方為火,又白虎也是火,火火來剋中宮。

那我說你這一個家裡有增建,他說有,將情形告訴我,我說你回去趕快把機器拆掉,他說不行啊!師父:一拆掉了,我們生活陷入危機,我說如果是你三個孩子,都發瘋的時候,你生活會不會危機?

那做爸爸,鄉下人說話無自覺,他說我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我照常烘乾還可以啊!生意還不錯啊!我說假使有一天換到你,這樣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那麼你要乖乖的把它移走,移到後面去,所以夫妻回去就請人移掉了,把右邊的房子,把它拆掉,三個孩子才就穩下來。

不然開始幻聽,老大聽到人家要他可以跳樓,老二聽到說火車快來了,老三聽到千軍萬馬,每天這個做爸爸媽媽的,煩惱得半死,這個就是什麼,從風水上,風水上的方位,我們忽略了,那麼若是今天他祖德不好的話,不可能來再找到,碰到王禪老祖,給他解這個困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在這一段時間講解,這個精神病源,已經到第八個階段,可能還有好多天,還有很多問題還沒講完,希望這一些,大家你要蓋房子的時候,我鼓勵你們來讀易經,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你們來接一個法回去,即使我只讀了兩年,最基礎你會了,你不要等到災難到了,那已經來不及了啦!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是利他的法門,利他法門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天下就太平,若是到處不平安,天下一定是大亂,而且我們毫無私心的,將各種妙法,有一百二十幾位法師講師,不厭其煩的在各地傳這個道,弘這個道,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那不是最好嗎?

所以學易經,了解風水,這不是迷信不迷信,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第二媳婦,突然間喃喃自語,咿咿呶呶、呶呶念,那就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開示說你祖先的風水,後面挖了那一個糞坑幹什麼,他說:「沒有啊!我們沒有挖糞坑」,我說:你回去看,老祖已經查過了。

結果回去看了,二媳婦是二房的,一房、二房、三房,所以二房的後面,剛好人家蓋了一個豬圈、豬圈,離這裡差不多十幾公尺的地方,那裡人家就挖一個糞坑,養豬的糞坑,那氣就從二房來,那就中了,所以他的媳婦呶呶念,回去查有了再來問我說:老師怎麼辦?能不能有沒有什麼辦法把他趕走。

我說你自己走,土地人家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他不轉我轉啊!平安禍福是我自己的,那你為什麼一定要考慮別人,自己走,扦起來,拿到太平鄉那個有示範公墓,放到示範公墓不是很好嗎?想通了,回去了,我說明天幾點到幾點挖起來,哎呀!有三煞,我告訴你,等到沒有煞的時候,全家都完蛋了、媳婦都完蛋了,所以拿起來不到一個禮拜媳婦好了。

這個問題,我們各位你們對你們的祖先後面注意,不要有人挖糞坑、水塔、或是房子的角來沖到你風水、祖墳風水,那都會傷到人,這個是非常非常科學,而且也不變的真理,這樣、就這樣,解釋也沒有用、否認也沒有用,只有自己要有智慧,自己來轉自己平安的法輪,自己來消自己這個災厄,只有求自己,你要求誰,但是我們一定要學道和修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精神病的來源說也說不完,數也數不盡,有不同的方式,來影響我們人的思想和行為,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到山上去工作,他回來了,他在半路上,他從山上回來,看到旁邊樹下有什麼在動,他也很好奇,平常認為就很有那個膽量,膽識的人,他什麼神鬼他也不信的人,他停下來,把擔子放著,注意看那個樹下,那個樹葉和乾的樹葉,在吱吱喳喳,看也看沒有人。

就看到好像有人的腳,踩過去的痕跡,那一剎那嚇了一跳,就開始東西又挑了回來,回來他也沒有講,過了幾天,他又到他的山上去工作,又去工作,傍晚回來,又發現了那一個樹下那裡,又有人在走路,吱喳吱喳,這一下子他身上就有開始毛毛起來,他回來也沒有講,再過了一段時間,他又去山上工作,那一次回來,他怕太晚回來,又碰到那個鬼祟。

他雖然他不相信這個事情,不怕,但是那一天下午三點多,他就下山,下山了,他也注意在那一棵樹下,結果也是有那個吱喳吱喳,這位先生開始回來冒冷汗,開始發燒、發熱,喃喃自語,他也自己沒有辦法去克服了,後來太太和他的兄弟,就去問神,問神,告訴說他半路上沖到陰邪,那個無祠孤魂,沖陰邪,要他趕快去祭拜。

那第二天傍晚,他就準備了一些水果,這一個飯菜去祭拜,回來的時候,晚上照常一直發燒,每天下午三點多以後就發燒,就開始冒白沫,自己喃喃自語,剛好他的親戚親家跟老祖有結過緣,帶他到仙佛寺來,一看,我說你沖到鬼,被鬼嚇到了,這位先生將情形,從頭到尾講給我聽,我才知道他的經過,我說你這個問題,以後若是再發生這個問題,你要說請地藏菩薩作主,城隍爺土地公幫忙。

這個樹下或是哪裡的鬼祟、鬼魅,我跟你無冤無仇,請你不要驚嚇我,我會燒金紙給你,領收了以後,請你以後不要在這裡,你一定要這麼做,那麼你回去沒有事,老祖已經跟你灌頂加持了,你現在回去,明天買了一些土地公,總共買了十五塊、十五塊而已,他就要先去買個香。

土地公金、四方金、銀紙,買了十五塊,點三炷香,按照我跟他講的,請地藏王菩薩作主,本境城隍土地公公幫忙,這個本樹下附近的無祠男女孤魂,我跟你無冤無仇,既然有緣,我就金銀財帛祭拜你,趕快收了速速離開,你香插著,那個金紙化一化,好了,不然那一個病,變成家裡的煩惱,後來就來答謝老祖說,那麼簡單就有用啊!

所以很多事情不是要花錢,你要花很多錢也沒有用,只要找到真理,找到法,我相信任何一件事情,只要有誠心,鬼神它不會對我們有什麼麻煩,只是自己平常說我不信鬼神,你既然不信的話,好了,這一些靈魂界的,你的指導靈等等,讓你以後要修這個口德,修這個口業,你不怕你不要亂講,你不信,不要我大言不慚的講。

我自己怎麼樣,那就錯了啦,就錯了,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對於精神病源,若有發生今天所講的這一些事情,能告訴各位解除煩惱的,你們不妨牢牢記住,可以幫助朋友,也可以讓自己做一個非常正確的自我保護,對家人的保護,何樂不為,所以我們看電視,我們是要找到一條明燈,安魂,安自己的魂,立自己的魄,安魂立魄,然後心安,全家就圓滿就幸福。

國家社會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不安的事情發生,國家也多一份福分,社會也多一個福分,這個就是唯心天下事,我們天下事,不要把它看成只有鬥爭,政治的鬥爭,相互的毀謗,相互的殲滅,或是相互的指責,這個才是天下事,不是這樣的。生活點點滴滴,今天以後我還是陸陸續續,會為各位講解,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多介紹你們的親友,晚上有時間,九點到十點唯心天下事,有妙法大家一起來得,順這個因緣,王禪老祖傳妙法給我,我當然我不能私藏,公開給大家,希望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和諧平安的台灣社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