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6
唯心天下事19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還是繼續來談談精神病源,精神病的源頭,源源流長,有的百千萬劫在今生今世,業力現前發生了,有的當下就發生了,但是當下會發生精神異常、精神病,他一定是累積了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的善巧因緣,時空因緣和合而起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也是一位企業家,他到仙佛寺來,他來看仙佛寺的風景,很莊嚴很漂亮,而且到我們仙佛寺後山如來園的地方,他悟的時候好莊嚴,這個五百羅漢,中間一個佛,這個在比大陸任何一個洞,都更有意義,他問我,師父:「這個五百尊者這裡,這個庭園景觀裡的佈置,重點是什麼?」,我告訴他說:「你這位先生,你是從事哪一行的」?

他說我是從事貿易買賣,在世界各國都在,將台灣的產品推出去,然後將各國很多的日常用品,進口到台灣來,那我說你這個就對了,這個就是道、就是修行,這一來一往是謂道,一陰一陽是謂道,那麼五百羅漢,五百尊者就是五百個眾生心、五百個眾生相、五百眾生心、五百眾生相。

但是五百眾生相、五百眾生心,其中一個心就是如來的心,所以本宗的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中間那一尊大佛,這一個如來、一個心,那麼你做事業了,你本著這一個法則,你去經營你的事業,一定會做得很好,他跟我說師父啊!事實上我的貿易經營得很辛苦,緣分都結不出來,也走不出去。

我在國外東奔西跑,那麼在國內也東奔西跑,始終收支只有平衡,沒有盈餘將近二十年,所以我才多拜佛,多消消災,多看開一點,那麼這一位先生姓胡,古月胡,我說胡老闆,你既然開始在修道學道,但是你要悟道,你不悟,那麼你再怎麼樣的東奔西跑,還是結不了廣泛的緣。

那麼今天你來到如來園來了,那麼五百個眾生相,就是表示五百個眾生的現象、行為,那樣你心就定不下來,五百眾生相就是念,念頭的念,你的念東奔西跑,當然要用頭腦,沒有錯,但是你少一個心,心,佛抱著一個珠,笑嘻嘻的、微微的笑,我看你眼睛皺皺、眉毛皺皺,那個就是你的最大的敗筆。

你應該用歡喜心,廣結善緣,五百個眾生相,做為你的市場上,整個所有的你的消費者,有五百種的不同思想、不同的需求,那麼你把持著這個原則,心裡一定要很定下來,時時刻刻你一定要往內看,你不是像這個五百眾生相,有的看東、看西,看那個,你生意絕對緣分結不起來。

所以你在這裡多繞一下,你有空,你就來仙佛寺如來園,來這裡可以坐下來,我一個大八卦,世界上最大的羅盤,在仙佛寺如來園,世界上最精密的羅盤,就是天地盤,就在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諸佛菩薩眾生,一切示現在這裡,你若是悟了,你會很快樂。

後來我跟他講到這裡,這位先生他,師父謝謝,我知道我過去缺少一個真我,心定不下來,像那一些五百個羅漢的法相,他們的現象,我想一想,我常常有不同的行為,行動舉止,所以我心永遠沒辦法安,那我今天我知道了,後來這一位胡先生,他有空就到仙佛寺來,拜佛、拜菩薩、拜王禪老祖,因為經商的財神爺,五路財神的祖師,師父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他來那邊有空就坐在那邊,回去了,他把五百羅漢放入心中,心中中間有一個如來,就是佛,就是要有智慧,所以每天他早上起來,一定要先坐著、坐禪,先坐著,把所有地球各國的朋友們,你的商業對象,全部放在來關心他們,然後來想念他們,護念他們,為他們祈禱,為他們禱告,那你的生意一定會好起來。

經過差不多一年以後又來了,那時候他皺皺沒有了,開了,那這一位胡先生他告訴我:師父謝謝你,我一年來重新思考,原來大家說修行會影響事業,會讓事業不好,我說大家的觀念以前是錯解,你要做事業,你有修行一定會更好,你有時時坐禪,你的事業會更加的安定,而且更加充滿著希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很多人都把修行跟事業,把它分開,事實上是一體的,做事業的人一定要學坐禪,坐禪,你是要靜下來,早上起來,你若是有時間,盡量早一點起來,你可以在床上,在你的書房,在你的臥室,在你的客廳,在你的佛堂,先靜下來坐著,把你今天要做的事情,重新來做一個思考。

將你要做的事情,告訴你的護法神,告訴你的祖先,告訴你的指導靈,那我今天幾點到哪裡,什麼時候要到哪裡,那麼你計劃好了,你就按照你計劃的,去做今天的事情,但是好事多磨,怎麼樣呢?因為你很多事情,我們就是在世間上,行功立德,那就會有很多的業力現前障礙,那麼你今天決定好了,你就按照你的計劃去做,中途不要隨便改變你的想法,改變你的行程,改變你的意志力。

但是你愈要堅持你的意志力,業力現前,魔障考驗相對也會增加,所以你還是堅持你的計劃,去做一天的行道,那晚上要睡覺前,我們在家裡也是盡量坐著,在床上坐著也可以,你將今天一天,你今天所定的行程、所定的規則,是不是有做到沒有,若是有做到了,放下心,你就睡覺了,即使你做了是成功,要感恩或是失敗了,我們一定要懺悔要反省,不要讓發生的事情繼續發生,這是坐禪的最高境界。

坐禪與事業的最高境界,所以我們行道這麼多年來,士農工商各行各業來結緣的很多、很多,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結緣的也是那麼多,但是心裡都是一,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都是利用時間來修道,利用時間,我們再來讀易經,了解風水。

那麼你們在研究的過程,勢必有很多的魔障,障礙你們不要學易經,甚至你們在參加很多靈修的過程,或是靈修的朋友們,會告訴你們把八卦拿掉,八卦不能究竟,把你們的黑書包丟掉,黑書包會障礙你們的前程,把易經這個這一本書不要讀,沒有辦法成聖成佛,這個是諸佛菩薩給你們的考驗,結果很多人就聽了,對啊!那我來修比較簡單的,我來打坐,我來靈修,用靈動靈修讓神來合我。

能夠講一些人家聽不懂的神的語言等等,你就得意洋洋,到最後來,你也搞不清楚,搞不清楚,患得患失,患得患失,你又不好意思回到宗門來研究易經,研究風水和佛學道學,結果又不敢回來了,造成精神問題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啊!所以各位,我們是現代資訊文明的時候,我們必定要用很客觀,來看待任何一件事情。

尤其最經典的事情,經典的內涵非常重要,經典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心法,修行方式,結果好多好多的信眾大德誤用,也誤會了很多修行人,他們的語言,他們所表達的,所告訴你的是,有的是在考驗你,考驗你有沒有這個智慧,結果很多被考了就倒了,被考了顛倒夢想,那影響你的事業,事業就沒有做了,到處跑靈山,到處東奔西跑,這一種是非常危險的。

那麼當然你的事業就一落千丈,原來你每天都在事業體裡面,用心照顧著,結果那我們就把事業擱一邊,你專心修你的行,認為修行,你就會有很多很多的財富,財力可以進來,錯誤了、錯誤了,錯了一塌糊塗,所以修行與事業,是最好的夥伴,你要做事業一定要修行,修正過去偏差的思想,沒有智慧,你趕快再去讀書去充實,聽人家有智慧,專家來對我們的建議開示,修正我們偏差的行為。

我們所做的行為,有的人若是做事不負責任的,買你的產品回來常常故障,到時候店關起來了,就找不到人了,所以我在買很多電器用品,我也都喜歡找比較大的公司,而且他的經濟制度比較完整的,以免以後買了東西壞了,找不到人修理,這個也是修行,大公司的經營也是修行。

所以各位啊!我們做事業的人,絕對不要留著一個尾巴給大家踩,也不要留著尾巴擺也擺不掉,來影響消費者,所以這個修行和事業,沒有弄清楚,完全是一的話,那我們很快精神病就來了,思想有問題,那你的事業絕對做不好,這是千真萬確,不容強辯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間過得很快,人在過日子,感覺好像很慢,事實上歲月不饒人,一天一天的過,我們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人生常常過了一大半,還沒有悟,那個真的很可惜,胡先生他就差不多兩年內,有空就到仙佛寺走一走,到快兩年了,他整個的事業體貿易體制,全部改變了。

他很高興、很高興,有一天就在這幾年之間,我在我們南投文化路七○五巷六六七號,易經風水學院和易經大學,買了這一塊地,二十八甲要建設世界上人世間第一所易經大學,目前由易經風水學院先建設起來,而且我們易經風水學院,開始我們是以宗教的體制,先將法認真的傳。

這位胡先生有一天聽我在講解易經大學的校地地理的時候,他就拿了他感恩王禪老祖給他開示的,就來護持易經大學的建設,錢雖然不多,但是他對我講一句話,他說師父,我做了二十幾年來,今年我才有盈餘,雖然盈餘沒有很多,但是我將一半的盈餘撥出來感恩王禪老祖。

我悟了,修行和事業是同體不能分開,修善行善念,原來我在修正,我過去做貿易的很多我欺爾詐,想盡辦法把你錢都拐過來,這個壞習慣,那我就全部改掉了、改掉,原來我們的一些朋友、一些貿易商朋友們,對我的行為,認為我在做戲,後來漸漸的了解了我,那麼我現在做的還可以了,穩下來了,所以在前年,他也就來供養來布施,他發覺這個大道。

易經風水和修行的佛學道學,應該繼續的弘揚,若是世間能夠大家共同了解,易經風水和佛學道學,儒家思想的中庸,百家思想,萬法歸宗,那社會上一定和諧,天下一定會太平,總而言之,我們對修行的人,我們沒有踏進去,修行的領域的時候,我們最好自己默默的跟著學、跟著看,多聽多念佛。

多聽這些大師們他們的開示,大師們的開示,絕對沒有違背了日常生活,大師們的開示,絕對沒有違背你做生意的準則和原則,這位胡先生開始,在行道的一兩年之內,尤其一年之間,最沒有辦法去接受大家的看法,但是他還是接受了,當他有煩惱的時候,他就到仙佛寺來五百羅漢如來園走一走,甚至去摸摸頭、摸摸頭,然後自己頭摸一摸,我頭腦不好,所以我要摸五百羅漢、五百尊者的頭。

色相的頭,這個從歡喜心、從光明的心念來做你的事業,從光明的心念來對待人,不要一直耍詐,那麼現在大陸很多的書局,很多的專家用兵法來演講,告訴大家,我怎麼樣才能騙你,怎麼樣來封鎖你,怎麼樣來,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天下不亂才怪,所以難怪大陸同胞現在有精神病異常的,有一億多人,那麼真正會拿刀殺人的,這個發狂有兩千多萬左右。

這個非常恐怖的世間劫難,這就是什麼?沒有宗教的道德觀、沒有宗教的信仰,所以我們也很希望中國大陸,當局者要有智慧,不要把宗教看為是一種小團體的組織。

對國家對社會不利的團體,這個都錯誤了,你用宗教就開發人的靈性,宗教就是開發人的良心,那麼人的靈性是慈悲的,良心是有愛,神的心就是良心,每個人都是心都好的,為什麼把它弄壞,念頭、念頭、念頭,一直想著人怎麼樣。

所以在大陸那麼多我們的同胞,難怪有這麼多的精神異常,那麼相對的台灣這幾年來,精神異常的也是愈來愈多,這個是什麼,原因大家不了解宗教是給人生命帶來了光明和光輝和希望,結果弄錯了,只是想要錢錢錢,在這個經濟掛帥的時代,還是要講究錢錢錢,名名名,利和利,相互的殘殺,相互的毀謗,像現在選舉到了,你們可以看到各種奇招都來了。

為了我要當選,各種奇招也都來了,千奇百怪的,奇奇怪怪的行為,造成社會上共同一個精神,都會有病,大家對選舉的,被選舉的候選人,也產生打一個問號,但是又不得不投,投了到底是對又不對,又是造成我們的思想,希望會不會成為泡沫,所以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台灣這個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明定法師他好多年來,就常常跟我們同修開示。

選舉有三個頭,第一個頭都拜託你是點頭,一直點頭一直點頭,再來選上了就是抬頭,然後你要拜託他為大眾服務又搖頭,點頭拜託,精神有問題,才會一直點頭,拜託拜託,你要為民服務,你還要拜託人家,那一定有從中有利,我要為大家服務,還要拜託你給我,那就是精神有問題了。

選舉好了,抬頭、我貢高了,忘了,那又精神有病了,然後搖頭,不行不行不行,那個是又搖頭,不行,沒有時間以後再來講了,那又搖頭,又是一種精神病,所以各位!我們投票的人或是被選舉上的很多的心病,自己一定要重新思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病是共業,天下的病也是共業,自己一個人的病也是共業,當一個對社會非常有益的一個菩薩、大德,那他若是發生了不幸的時候,不是他個人的業力,而是整個全民的共業,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台中道場,那時候台中道場還沒蓋,為了一件事情來問我,就家裡的小孩子很不平安,因為他住家有問題。

他住家後面增建了一個臥室,增建臥室剛好在廁所,化糞池的上面,他的兒子非常地優秀,學校都讀第一名,台大也是讀第一名的學生,那蓋好了,孩子搬進去住了,比較大一點,給他有書桌的地方,原來很擠,但是搬進去還不到三個月,這個孩子開始怪怪的,開始都不講話,爸爸媽媽問他,不情願,大聲小聲就來了。

爸爸媽媽怎麼奇怪,孩子變成一個人,到底犯沖了什麼事情,所以他就到處問神,有的說祖先有問題,祖先作怪,有的哪裡在作怪,那麼那時候,人家告訴他,到台中道場來請示王禪老祖,我用易經跟他卜卦,我說你住家有問題,孩子的臥室有問題,有污穢、污穢,裡面帶著呈蛇、就是呈蛇,就是蟲、蟲蟲,那麼這位先生突然間,後面增建的這一個孩子的書房和臥室,下面就是他的廁所的化糞池。

難怪有蟲蟲,呈蛇、蟲蟲,搬進來以後,三個月了,這一個孩子開始精神怪怪的,自己喃喃自語,叫吃飯就不想出來吃飯,等到都吃飽了,他門開了,再出來冰箱打開來或是到飯桌上來,端了一碗飯到臥室裡面吃,去上課、上課了就正常,回來就不正常,我說你就是這一個問題,這一位先生、夫妻,他就很高興,決定要把孩子那一間,把它打掉。

我說本來就要打掉,不能這樣蓋,所以風水的問題,引起小孩子的精神異常,這一種太多太多太多了,說也說不完,那時候我台中道場還沒蓋,有一次就辦開智慧,為小朋友開智慧,他帶了他兒子來參加開智慧,我從早上的七點開始準備開智慧,他一直就來等,等到三更半夜還沒輪到,但是他這位孩子也很快樂,看我在旁邊為人開智慧。

他等到第二天早上七點,才圓滿的時候,他這個孩子,師父我要留最後一個開智慧,所以這個孩子開智慧,就把這個氣,他鼻子氣不通,氣不通,眼睛發黑、眼眶黑黑,頭腦就缺氧、頭腦缺氧,他這個一黑黑的人缺氧後面氣就不通,脊椎骨氣也不通,胸口就悶,我說把你開智慧了,你回去再找耳鼻喉科醫生,來治,那你很快就會好。

那過了差不多一個多月,爸爸媽媽又帶他來拜王禪老祖,他跟我說師父謝謝,兒子好了,把那一間房間打掉,那然後住到前面來,孩子好了,非常感恩,我們一直在怪祖先,所以很多人都說祖先在作怪,事實上錯誤了,不是只有祖先的問題,除非我們很不孝,祖先才會懲罰,否則的話,你周圍的環境風水、住家的風水、祖墳的風水,你們要注意啊!

所以這個孩子好了,現在也在社會上做事業,做得很好啊!所以精神病的方式,發生的原因太多、太多了,有的修行坐禪走火入魔,一直想說我要去見到神、見到鬼、見到法界、見到天界、見到地獄界,你就用想,頭腦一想,你就睡不著,一睡不著,腦神經就發麻,耳膜就薄了,很薄,空氣都壓縮,加上你自己的平常的思考。

幻想幻境,當然你會聽到很多,有人在跟我說話,要我怎麼樣,甚至有人你聽到現在禮拜二或禮拜五,今天要簽幾號,要簽這個號碼簽多少,然後你就去簽了,報人家簽,害人家咚一下沒有簽上或是差了隔壁的號碼,那瘋子就都來了嘛,所以社會上的事情都是共業。

那我跟這一位孩子的爸爸媽媽說:你的孩子這麼優秀,孩子的病是整個全民的共業,若是今天你的孩子,那麼沒有醫好,那整個的全民的損失、社會的損失,若是他的病醫好了,可以為社會造福,可以服務社會,那就是全民的福報,所以各位啊!我們的身體要照顧。

我鼓勵各位,多研究易經與風水,了解易經風水你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再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心法,這樣那麼你平安了,社會的福氣,若是有一個人不平安,那麼社會就共業,社會的損失,就是共業。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俗話說宰相大肚能撐船,就是我們每個人、宰相,現在沒有宰相了,行政院長也是宰相,但是我們人,主人是誰,我們的靈魂是我們的主人,那麼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妄念、我們的思想思維就是宰相,所以我們的思想、想念,你很寬廣隨時為人祈禱,隨時為他人禱告,不要自私自利,我們的肚子裡面,比一條蟲的肚子還小,只有看到眼前,你看不到後面。

若是這樣的人精神開始就有病了,所以人的生病,我們要學習聖賢的真言,我們的病自然就會好,所以我一直鼓勵我們宗門,大家要來為大眾來祈福,為大眾們來祈禱,所以本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的共同理念,就是天下太平,你講天下太平,時時念天下太平,那真的天下有一天就會太平,若是你想的天下大亂,我告訴各位:「很快你家裡就亂,你的身邊就亂。」

就像這個時段好了,我們有很多的電視台,政論性的,藍攻綠、綠攻藍,是是非非一大堆,因為做節目,你高興你來看,合你的口味你就來看,大家來起鬨來花花花,這是社會的現象,那麼我們為什麼自己不冷靜來看待,但是很多人就很奇怪,不這樣不刺激,好了,選舉到了,現在兩派的人馬,開始攻來攻去,誰攻誰、誰攻誰,相互指責,祖宗八代,無中生有都挖出來。

原來最好的朋友,現在反目成仇,何苦來哉,台上演戲,我們台下的選民百姓們跟著在起鬨,跟著在起神經不安,變成社會的神經病,也一直會發生,我想等到選舉以後,這個精神病患,精神科醫生會更忙,這是一定的道理,這是社會共同的精神病源。

那麼好了,站在我們自己個人,我們把聖賢聖人的一個名言拿出來,用在生活上,宰相肚大能撐船,那好了,我們思想就是宰相,心就是主人,我們心是我們的主人,我們也要來將我們的思想,我們來護持,護念我們的心,護念我們的主人,這個就是宰相肚大能撐船,在個人身上,你也可以去用在你的生活上,所以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上了,要廣學多聞。

好多的修行大師們,他們雖然平時不講話,但是你看他們的行住坐臥,你也可以去悟,行住坐臥,他的威儀,他走路怎麼走,以前虛雲老和尚,虛雲老和尚他一直念,一直念珠一直念佛,只有看前面的三尺,路一直走,周圍不看,在告訴大家周圍一切都是幻化的,你沒有本錢,你就不要去東張西望,你被東張西望的一切煩惱把你卡住了,你就忘了往前走,忘了你要往佛淨土回去,這個是一個啟示。

那麼我們很多的大師們,他們的莊嚴法相,尤其也在電視裡面,宗教台一直在開示大家,學習如何放下,放下不是放棄,放下這個煩惱,那你就會很快樂,所以世間的煩惱都是自己取的,曾經一位先生帶著他的女兒,他的女兒也是已經結婚了,生了兩個孩子,有一天先生帶他的女兒來拜王禪老祖,告訴我說師父啊,我的女兒都看不開,一直悶悶不樂,一直怎麼樣、怎麼樣,什麼問題都有。

我問先生,什麼叫看開、什麼叫看開,叫他不要想,哪有不要想,那麼好了,你看開好了,那你就不要帶你女兒,來拜老祖,你就看開了,這位先生突然間愣住了,對啊!我也看不開,何況我女兒也看不開,因為女兒去跟會,參加那個互助會、互助會,他包最後一會,他的朋友經商失敗,就全部被倒了,所以就悶悶不樂,叫他看開,你怎麼看開,我說看開,就是要知道你的因和果,和德和行。

他問我說師父啊,那怎麼才能做看開呢,學易經,大家學易經,我們現在到處都在開班,你來學易經,你就能夠知道該為不該為,該做不該做,不能做的就不要,我要參加互助會,你可以用易經,要用易,孔子的防患於未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要有法,法就是用易,鬼谷子的法、王禪老祖的法,用易、那麼你來學易經以後,你才能夠知道說,什麼叫作看開,比喻易,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了,那你已經跳下去了,後來只有笑一笑,不然女兒開始會發瘋。

那這一位先生他說,女兒瘋好幾天了,倒是最近幾天稍微穩定一點,我告訴他說來學易經、來讀易經,你做人處事你就安心,後來有啦!有來讀易經,到現在還在讀,整個人生,了解自己了,我什麼時候該為不該為,了解自己怎麼樣,只有用易經一條路,沒有第二條了,你去通靈通沒有,通天堂通地府通地獄,你通沒有,只有通心,通自己的心,自己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