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7
唯心天下事19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多如牛毛,那麼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我們點點滴滴的事情,也是多如牛毛,所以太上道祖,太上老君騎了一隻獨角牛,也告訴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你所做的當下,人生的瑣瑣碎碎的事情,像牛毛那麼多,點點滴滴又那麼多,我們所修道的,就像牛毛那麼多的人世事,人間事,但是開悟是獨角一個一而已,一就是獨角牛。

所以太上道祖,祂騎了一隻獨角牛,那麼獨角牛騎了向前走,太上道祖坐的是面向後,那告訴我們人世間的事情,事情那麼多,真理一,真理一定永遠不變的,還是一,你即使停下來還是一,就是精進,精進,精進了啦!所以很多人修行,修我是太上道祖的化身,我是太上道祖的乩身,我是怎麼樣、怎麼樣,胡說八道,太上道祖,天向著三清大神,那個難道會向我們,一個小小凡夫,你就能代表太上道祖了嗎?很困難。

所以很多靈修的朋友們,你們要多看經典,要多看經文,不要自己想像幻想,到最後神經病都來了,神經病,精神病都來了,太多太多了,尤其最近,我們在弘揚地母真經,地母真經裡面的內涵,告訴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天地,而且感恩著地,要感恩著母親,感恩這一塊國土,感恩這一塊地球,我們要環保,不要隨便破壞環保,環境保護是,地球大家共同的生命。

所以各位!我們修地母法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誦地母真經,了解地母真經,那樣你才是真正地母的乩子,乩子,靈修,地母的化身,否則根本就不是地母的化身,空思妄想的一大堆,所以我們社會上的神經病,有夠多了,若是多一個精神有病的人,我們的國家社會多一個損失,少一個福報,多一個禍端,那不是很不好嗎?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非常地慈悲,要我們修道,我們要依法,依照經典所開示的,要去悟,要悟、要悟,若是不悟的話,就好像夜得燈,晚上得到一盞燈,你好高興。

第一盞燈,事實上很快就會熄滅了,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晚上你拿了一盞,小小的螢火蟲的燈很快熄滅,無窗暗室得光明,沒有窗戶的暗室裡面,你得到這一盞小小的燈,也很快就熄滅了,此生不悟今生度,現在生起這個念頭,你不去悟,更待何時度此生,我們不要逃避,你想到一件事情不好的,那個是你的守護神,你的祖先丟給你的,應該注意的事情,所以你就要趕快去處理,趕快去圓滿。

所以這一個名言,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現在升起的不悟,今生度,現在把它跳過去,更待何時度此生,等到什麼時候你才能超越,你現在生起的這個念頭也好,才能圓滿你的希望,所以有時候我們在學道,或是做事業的朋友們,我鼓勵身上多帶著一本,小小的筆記本,筆記本,當你想到什麼事情,趕快記,不要說等到回家了,事情過了,沒有做了,這樣也不好。

所以我們唯心宗南天文化院,我們院長楊院長極東先生,也是他也博士,也是以前台北致理技術學院的校長,那他身上一定帶著,一個紙也好,走到哪裡,到溪畔看到流水聲,想到什麼事趕快做,一下子一篇文章,所以他這個人生探索,人生也作了很多的書,非常得到大眾的讚歎,歡喜信受來供讀,改變自己的看法,但是很多人是這樣,你對名人,對專家,上善知識所寫的書出來,你看了以後,讀了以後,很高興。

但是要改、要改、要改、要改,有的人他就不改,那我們很多的弟子徒弟們,哎呀!師父!楊院長那一本書,我裡面看了,我終於知道我的缺點了,要改啊!過了明天缺點又來了,又重新把以前的壞習慣,又端出來,你不改沒有用,所以不悟猶如夜得燈,你再不悟的話,你現在當下看到很多人,作家、名人寫的座右銘,你就很高興了,但是你不悟也沒有用。

所以不悟猶如夜得燈,你點到一點點的智慧,無窗暗室得光明,你只是關住了自己思想,關住自己的心,不再去悟,此生不悟今生度,度就是去行,你知道不錯,我哪裡錯了?要去行,要改變,更待何時度此生,你現在壞習慣不改,你什麼時候才能改呢?所以各位啊!我們來世間上的修行,就是要悟、要行,要反省懺悔,然後去力行,我相信各位一定,是一個快樂的一個傻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悟悟悟,人生最寶貴的大智慧的根源,你看一朵小花,一個小樹它的生長,它的成長,我們若是要用自己有為法,塑造一只小花,還是沒有生命是假的,那麼這一個樹這麼漂亮,就師母看到我每次錄影的時候,桌子上排了一個小盤,三朵花放下去了,哎呀!就是,也不莊嚴,所以師母她,也就端了這一個花,這幾次都自己插了花,這個是悟嗎?她也悟到說你桌子上,你要襯托,要美化。

所以各位!我們的人生一定要自己美化,要自己莊嚴,而不是包裝,美化,從內在歡喜心發露出來,來將你的周圍環境,自己很高興,然後給周圍的朋友,那麼好了,現在那麼多的電視機朋友們,你們看了這一盆花,各有不同的看法,這就是悟,那麼好了,當一個人,你凡事在想不通的時候,一直快要發瘋,還是恨一個人,怨一個人,你可以端一杯茶喝了,或是開水喝了,或是自來水馬上打開,杯子一直喝了,你就會壓下來,那個是什麼?改變你的想法的空間,改變你自己沒有辦法突破,因為這個就是心法。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就是這個道理,易經是趨吉避凶,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那我們很多的五術界朋友,論某某人的命,這只是只供參考,當一個人悟了時候,你整個的人生改變,我們很多的歷代賢人,還有企業界的大富人,他們的命往往是最不好的命,那你算怎麼也算不準,因為他悟了,家庭的教育,社會的教育以外,自己的領悟,自己要去悟,你自己不悟,你就好像晚上得到一個燈了,小小螢火蟲沾沾自喜,自我安慰,事實上你被關在籠子裡面了,還搞不清楚。

所以我們要博學多聞,廣見多聞,凡事要有遠見,不要只看到前面,不要只計較前面,好了,那麼看這個花,這個小樹,它也一直往前面長,它絕對不會計較過去的,它一定往前面長,這個是悟,好了,那一個花,這個花小小,小菊花,雖然襯托起來,還是不錯,但是你要去悟,哪一個顏色會更好,那就是讓自己的喜歡的,來美化自己的環境,美化自己的人生。

所以就是廣學,博學多聞,那麼你要多聞,我建議各位,一定要學易經,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徒,信眾們,上善知識的也很多,中善知識的也很多,階級這個基礎的,上善的善知識的也很多,那麼每個人的利害,利和益所求都不同,有的標準要打很高的所求,有的我當下我能過了,我就心滿意足,但是我們要所求的,你的利益絕對不能,傷害到別人,絕對不能踩到別人的,生命之上。

可是我們世間人,在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了,天子帝王,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幾乎七成以上的天子帝王,他們的思維來到世間,從小培養到大,只有愛我的江山,保護我的江山,不管他人的死活,只有愛自己的名和利,到最後死了,還不是黃土一堆,所以西安,你要到西安看土堆,看墳墓、看土堆最多,田野裡面一堆一堆的,你也搞不清楚那個是誰?那個是以前的皇帝,現在黃土一堆,那還不是回歸到,這一個大地之上。

所以地母真經就告訴說,歷朝天子帝王,還是在祂土地上生滅,那麼地母祂那麼大的慈悲,那麼大的愛心,那麼大的包容,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去悟,所以我鼓勵各位你們要修行,地母真經告訴各位大家,知恩、感恩、報恩,開始,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來了解修行地母的禪的修行,地母的法,你們可以到本宗各分寺道場,去請這一部地母真經。

唯願各位大家要悟,要悟,要悟,你就不會耽誤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你要美化自己周圍,美化自己的心,美化自己的思想,就從善的去解,要善解,凡事你不要惡解,你惡,不好的面來解,只有害自己,只有讓自己走入黑暗,那也是很不好,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要修口,養自己靈,若沒有這樣的話,我們神經病有我們的份。

曾經一位太太她來到仙佛寺,穿了一身很流行,化妝了也是很莊嚴,但是我看她的眼神是直的,我就知道這一位太太,她精神有問題,她坐到前面來問事,我說你煩惱多久了,她沒有多久,整整只有十年而已,你十年的煩惱,你從哪裡開始?她就是從孩子考試,沒有第一名,就把孩子打,打了孩子,後來去跳樓自殺了,那麼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心裡感到愧疚。

所以就是不悟,天生我才必有用,大才大用,小才小用,功德一樣,你一直為什麼要去,一直逼孩子要考第一名,那你就錯了,但是後悔來不及,反省也無益,但是還是要反省,不要再犯上這一種顛顛倒倒,顛倒夢想,所以這位太太,我說你好好拜佛,好好懺悔,你慢慢的你就會離開了,煩惱的地獄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善善善,善良的想法,善良的行為是我們每個人,成就成神成聖的不二法門,佛教界、佛家所開示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為佛教,有一次有一位信徒,他是修其它的法門,他始終對佛教和道教,他因為他是屬於拜道教的,始終就是為道比較大,或是佛比較大的問題,常常跟人爭得面紅耳赤,傷感情。

有一天他就到仙佛寺來,要跟我辯,我知道這個人,一看,嘴尖尖的人,眼神不正,這個臉色充滿著恨怨的,這個人就是喜歡辯,那我笑一笑,我說你有什麼煩惱是嗎,他說老師,請問佛比較大或是道比較大,我不答覆他這個問題,你分大小就不是修行人,就不是悟道的人,你分大小就是鬼道裡面的人,因為魔鬼道,六道裡面的眾生,怕人家看不起他,瞧不起他,所以他要分出大與小,那我就告訴他,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諸佛教,是各位佛的教育,叫作佛教。

這位先生愣住了,他要跟我辯誰大誰小,我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諸佛教,佛的教育,這位先生也是,非常地機警的人,他說謝了,我知道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諸佛教,亦為道法,他後面自己加了幾個字,亦為道法,那麼就無大無小,都是同樣的大,也是同樣的小,同樣的大,你悟了同樣的大,你沒有悟,同樣的小。

所以要悟悟悟,那麼接下來你要從善善善,善心,是一個善,善良,善行,第二個善,第三個善就是善果,善善善,那你這個善到這個善果,你不行善絕對沒有善果,所以各位我們修行的人,無論在家、出家,創造一個事業,你一定要從善的方面,來開示、悟入,開示、你要悟入,那麼每年每天每月,每個時,每一個分分秒秒,我們的善念很重要。

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們修善念,很簡單,我們不想傷害他人,那你一個善念就來了,我們不想侵佔他人,你善念又來了,那麼你想到了,你沒有做了,沒有去做還是善,基礎善,那最後的善你沒有做,果就沒有,所以很多精神病患的朋友們,我就見過那麼多,結過那麼多的精神病患的朋友們,很多都是他的善都是短暫的,對,我不能這樣想,不能這樣,再過一下子喃喃自語都來了,因為他平時沒有廣學,沒有多聞,沒有去參與社會公益的活動,所以我們很多人,他只要享受人家給他的福利,只要享受國家給他的福利。

各位啊!要搞清楚,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組合的一個東西,國家共同兩千三百萬人,所共同組合的一個體制的國家,所以每個人都有這一個股東,那麼人為什麼一直想,只想國家,大家給他的福利呢!沒有想到我怎麼樣來做,才能把我的福利,也分享給他人,當每一個人,一直想要得的時候,到最後來精神都有問題,神經病,當一個人,你想要一直利他的時候,你絕對會成聖、會成佛,成為一個菩薩。

所以本宗門雖然是讀易經風水,但是要大家每天要念經,來回向給你的祖先,回向給三界萬靈,回向冤親債主,回向給大眾,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個是善行、善念和善果,這就是我們人生的真締,修行的不二法門,我們是在家修行的,我們善行,早上出去工作,賺一些錢回來養兒育女,孩子有書可以讀,做為正正當當的國家的棟樑,這個是善念、善行,到最後來是善果。

所以我們的善,善善善,你要有永恆的善念,善行,才會有善果,若是我們精神,有恍恍惚惚的人,你的善念是短暫的,你的善行絕對做不到的,你的善果絕對得不到的,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嘛!可惜我們人聽太多了,大家聽的會聽、講的會講,真的會做嗎?所以我們要做為一個行者,行者,行的人,你要去力行,要去實踐,你就是佛、就是菩薩,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了嘛!

所以善善善,我們每天早上起來,我們要記住,善念、善行一定要有善果,善善善,悟悟悟,悟生悟死,悟中道,這個是要悟,所以各位啊!修行很簡單,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諸佛的教育,諸神、上帝、天公,那菩薩、王爺等等的教育,所以各位啊!修行不難,只要日常生活,只要我們每一個念頭,都善的話,我們的行為都善的話,那我們善的果,一定會在我們的家中。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要悟道很簡單,不離行,所以行行行,行就是立行去做,行就是菩薩了,所以菩薩就是行者,若是你不行,口出珠連的這些禪語,或是口出上乘的妙法,你還是一個凡夫俗子,還是一個煩惱的人。

曾經有一位信眾先生,他到仙佛寺來,他問我說師父啊!你講道了那麼多年,為什麼你還沒有成佛,因為我將我的修行、學習,行善和悟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以悟引悟,若是我不行的話,不去做的話,我也沒有辦法得到,我做得對與不對,我說的法能不能,經得起實踐和考驗,那麼這位先生謝了,阿彌陀佛,我悟了,那那一剎那我看他的臉,都發亮。

因為這一位先生,他是一位行者,非常虔誠的念佛,他告訴我,我到祖師爺那邊坐一下,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們到台灣祖師爺仙佛寺,有祖師亭,坐一下,那就看到我上面,題了六個成語,一個是守一抱元,守著一抱原來的,抱元,就是心,他說師父啊!我以前來過一次,五年前,我來這裡坐了,我看那裡,一個是大乘閉關,其中一個守一抱元,我就很好奇,後來我悟了,就是守著一個原則,堅持原來的初發心去行。

所以我回去念佛,我現在來,四五年來,原來我的身體很不好,我家裡非常不平安,小孩不聽話,兒子他們做事業,都是一年換三個老闆,四個老闆,五個老闆,回來過年還很早,我來看了守一抱元,這個名詞,這四字的成語很面熟,好像哪一生哪一世有修過,沒有修好,所以我這一生家裡,那麼不平安、不順,好了,他就馬上在當場,他合掌了,跟他拜了三下,回去他就堅持著念佛,無論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都是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一個佛珠拿起來,我看,念得那個佛珠都快變形了,他守一抱元,還是那個佛珠沒有變,現在很多人念佛,佛珠都等一下換紅的,換綠的,換玉石的,換瑪瑙的,換象牙的,換木頭的,換舍利的,換什麼、什麼,換一大堆,心就亂了,哪有可能守一抱元,所以這位先生,他一直在念這個佛,所以他坐在那裡,問我說師父,守一抱元他有悟。

所以他回去一直念佛,念了差不多一年左右,他的兒子,大兒子原來做事業是失敗的,突然間遇到一位先生,一批工作給他,訂單給他,讓他的公司,兒子的公司起死回生,他的媳婦上班的公司,原來它都是顛顛倒倒想要倒,突然間他媳婦的公司,也轉好了,孩子遊手好閒的,整個家變成和諧下來,他的身體原來都很不好,他後來還不到兩年,他的身體壯如牛,所以他四、五年後,他要來感恩王禪老祖。

剛好那一天我也上山,到仙佛寺去,他把這個堅持一個原則,就守一抱元,就是好好念佛,所以各位我們就堅持,要悟,你看到東西在前面,你一定要去悟,看到的成語,一定你的諸佛菩薩,給你的啟示、開示,你要去悟,那麼這位先生他問我,師父啊!為什麼我看到那一字,守一抱元,讓我心裡整個的希望,全部起來了,我說就是要悟,法源,最重要就是悟悟悟,你要悟,一個字有八萬四千個禪解,若是你不悟,只有師父寫的守一抱元,沒有什麼。

事實上守一抱元的智慧,無上法寶,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我現在所聽到的,所看到的,得受持,我會接受起來,願解如來真實義,願解這一個如來所開示的,這個成語真實義,裡面的內涵,當時寫這個守一抱元的,賢者聖人他的用意在哪裡?是告訴各位,每個人內在心靈那一把鑰匙,所以我們隨時都有鑰匙,一把鎖,要一把匙在開啟著我們,內在的靈性,這一個一陰一陽。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生精神病,就是你不悟,你只有往自己身上有所得,你只有往自己身上有所求,求不到的,你就恨恨恨、怨怨怨,那麼到最後來恨與怨,它是直接反射衝擊力,的游離電波,那麼游離電波在你的心裡面,游離電波,心會心悸,游離電波讓你的腦裡面,的細胞會產生短路,讓你的泥丸宮這一個平台,平平的、薄薄的這一個,變成污泥就像化糞池,或是你看鄉下,鄉下人化糞池裡面啵啵啵,裡面的蟲都在裡面,你患得患失,精神病就來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好不容易來投胎,到世間上來也走一趟,是寶貴的,是尊貴的,是莊嚴的,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不悟、不行善,想要貪,氣,得不到,白痴,沒有智慧,到最後神經病,神經病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這個時段,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們,每天的定期課程,各位不要忽略了,你們今天你們不悟,明天已經錯過了。

今天我們所談的天下事,是告訴各位,每個人內在天下,心靈天下的點點滴滴,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貴富賤,十二因緣法,所以各位啊!你們不要以為師父,講這一些很簡單、很淺,事實上都是在告訴各位,內在心靈的病源在哪裡?你不悟,病源一定出來,你不悟,前面就是很窄的,一個斷崖的路,你不悟,你所走的一定碰壁,不然就會掉入懸崖。

王禪老祖常常開示,你有兩條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天堂的路告訴你怎麼走,路也有開給你,地獄的路也有開給你,曾經有一位先生,帶著四個朋友,到仙佛寺的茶寮,他來問事,其中一個朋友,穿得也是很時髦,看了就社會上很活躍的人,問到這個朋友,我說你不要問了,你現在的路,開始走進地獄的門,天堂的路你怎麼不走,這個朋友,他以為我在跟他說笑,那我就不要問了,你的事情天堂有路要去,地獄無門不要硬闖,你現在的事業,你現在已經這個在兩個抉擇。

那一位先生,那樣我知道了,謝謝,過了幾天私下再來請示,王禪老祖,他很虔誠,他也是學佛的人,他看到我,他就先合掌,然後跪下來,一個大禮,頂禮,我說你不要這樣,因為我在家人,擔當不起你們向這個,向出家大師們,師父們的頂禮方式,你這樣我承擔不起,趕快起來,他告訴我,師父,謝謝你!那一天你為我保留了,一個很好的一條路。

因為當天朋友帶我來,我們其中四個要合夥,要共同投資,帶我們來的那一位朋友,投資他的事業,他在大陸,在大陸要增資,要我們四位朋友一起投資,新台幣將近要十億,一個人要兩億五,所以你告訴我了,回去就一直思考,師父為什麼告訴我,天堂與地獄,講了這麼粗魯的話,但是我很感恩,我回去悟,靜靜的思考,靜靜的在想,那麼這一件事情必定有詐。

所以啊!他就和朋友,四個朋友開會了,詳細請大陸的,我們台灣去的一些朋友,調查這一家公司的情況,結果發現這一家公司,已經變成空殼,所以知道了消息了,就打住了,那麼這位先生他跟我說,師父謝謝你,還好我爸爸、媽媽,祖父、祖母,都是行善的人。

當時老總統還在的時候,我爸爸、祖父都是,好人好事的代表,我體會到說我們祖德留芳,我把好的、能做的盡量做,能積善的、積善,就留給子孫,不然這一次我下去了,我家破要人亡,所以我很感恩師父,你今天給我這個因緣,話講回來,若是一個人,你碰到一位師父,跟你講重話的時候,你就要悟,你不喜歡聽的話,你要悟、要悟,你不悟,你就會看到眼前一盞小燈,你只能走到寸步,沒有辦法跨到一大步。

所以我們社會上,那麼多那麼多精神病,的朋友們,因為事業的失敗,投資的失敗,造成睡不著,怨、恨、不滿等等的問題都來,所以王禪老祖很慈悲,要我們大開方便法門,易經大學,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你自己不學,要求誰,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真己就是學易經,我們各地都在開課,目的是什麼?社會上減少一家失敗,社會多一個福分,社會多兩個人減少失敗,就多兩個福分,相對的又成功了,更大的福報,就是社會的共同福報。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看得那麼狹隘,對事情,不要覺得他們,這個外道怎麼樣,管你道與不道,你不懂的,你就外道,沒有智慧的,沒有開悟的就是外道,本宗門就天下太平為道統,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是我們的修行法門,那麼再來用易,就是上乘的妙法,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

此生,這一生你不悟的話,你更待哪一生再來悟呢?再來修行呢?這一生失敗了,來生還有機會嗎?很困難了,所以人生難得,百千萬劫今重現,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佛學、道學,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發願,你所學的妙法,你都回向給你的親友,給法界,給你的祖先,給所有社會上,大家共同好朋友,那不是就是菩薩的行者嗎,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