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8
唯心天下事19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探討唯心天下事,精神病的原因,精神的病包羅萬象,心的病包含著滿三千大千世界,尤其近年來萬教齊發,有的一心一意想要修行,但是我們要修行的人,你最好能夠走入正道,不要走入邪魔外道,心外求道,就是外道。

那麼至於外道與內道,正道與邪道,站在禪宗真正的禪宗來探討,也沒有正邪之分,我們不要落入正邪之分,但是正歸正邪歸邪,各有不同的路徑,當一個人從貪、貪心、貪念,很嚴重的時候因為貪不到,得不到,而讓自己的精神患得患失,變成神經病的問題就來了,患得患失這種現象太多,像高雄龍發堂這個精神病院,那麼多的病患者,說實在我們想起來,也很同情他們的。

這一生來到世間,沒有辦法自我克服,沒有自我作我自己的主人,這一個我們想起來,冷靜把它思考和分析,將心比心的話,我們會心酸鼻酸落淚,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本身對於修行非常有嚴重,但是傳給兒子,兒子他也很用心想要修行,結果兒子比較急,一急晚上就睡不著,他就開始去跟人家坐禁、坐禁,那麼就訓練乩身、訓練乩童,乩童靈媒,那結果躲在小小的神桌之下,在那邊患得患失。

點了很多的檀香粉末,幾乎房子裡面就缺氧、缺氧,人的思考患得患失,過了一個禮拜出來了,他就開始說:他看到什麼神,看到什麼什麼什麼,結果就開始患得患失,他爸爸站在這邊,他就說你後面有好多人,就把他爸爸一推,推倒了,第一次沒有什麼,過了一兩天,他爸爸站在外面,下面差不多兩三公尺的階梯下去。

那他在房子裡面,他說看到有人衝著他爸爸來,他趕快過去就把爸爸抓走了、抓走了,結果他爸爸沒有注意,就把他頭撞到牆上,腦震盪差一點死掉,後來我們這個老信徒好了以後,來問我說師父啊!他的兒子的情況,問我怎麼辦?我說這個就是走火入魔,這不是真正你兒子。

有看到什麼,患得患失的精神病患,我說你趕快先送去醫院,先把他鎮定,讓他晚上能睡覺,睡得著,不然這個三更半夜亂跑,睡也睡不著,他爸爸媽媽那在睡覺的時候,那他做兒子常常說,有人要害他爸爸媽媽,就準備棍子拿著,要打這些魔界的,事實上一打,就把他爸爸媽媽活活打死,這個例子很多。

現在社會上有這一種幻境的人很多,那我說趕快送到台中某醫院,精神病科趕快治療,先讓他先睡覺,能一直睡,睡著了,他頭腦就有休息,因為我們的靈魂,駕馭到身體上來的時候,那我們一直忙,一直做一些頭腦,想要做的事情,結果我們靈魂沒有休息,靈魂沒有休息,我們身體就沒有休息,能量就沒有了。

尤其我們的腦,腦細胞沒有休息的時候,那我們泥丸宮天竅這一邊,你就會開始被燒傷,一燒傷了,患得患失就來了,我們這位老信徒,把他兒子送去治療,讓他好好睡,有空就讓他睡,睡了將近整整一個多月,那後來他兒子慢慢的好起來,像這個情況的人,社會的這一種人太多了。

各位你們要修行,不是我一定要去坐在神桌下,這個神桌下面,裡面點了很多的檀香,那叫作坐禁、坐禁,這樣很危險,我們修行是要從內在去引發,我們要多看經典、多讀經典,去悟經典裡面的真髓,那你才能夠真正的修正過去自己不好的思想和行為,才是真正的修行,否則這一種修行到最後來,很多很多會走偏了,所以這一位老信徒啊,他也很喜歡修行啊,結果兒子一急,後來不敢叫兒子修行了,這個就是精神病源,很容易發生的,唯願大家要修行的時候,要注意,已經為師,這是上乘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來到世間除了就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以外,我們要讓我們的靈魂提升,讓我們的靈性更加提升,那麼你要提升,有很多很多的方法,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國家,有聖賢從天降到世間來,用他們所累積的,生生世世的智慧來開發,來開啟人的靈性和光輝,那麼無論有形與無形,有形,我們就是要接受教育,接受正規的教育。

無形,就是由物引悟,無形並不是說講得天花亂墜,無形是從內在自己心裡的感覺,比喻我們看這一枝花,它充滿著一個活力,這個小草它也充滿了謙卑,那是有形進入無形,也是從無形進入到有形,因為我們無形,就是我們的思想,過去所看的很多高高低低,彎曲直的等等,那麼我們把它分辨為,它是彎下來,那是從無形去分辨,它是彎下來的,是謙卑的。

那我們看到這個花,這個接下來,我們學習它要謙卑,你越謙卑,離著地越近,那麼跌傷的機會就越少,如果一個人頭硬硬的,當你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沒有人替你頂,那沒有這個緊縮的空間,所以趴下來是很嚴重的,當你一謙卑的時候,叩一下小事情,所以王禪老祖祂就禪,王則天,三橫一豎,我們人做事要頂天立地,天地人三才。

我們這個心,王,就是要正心正念,做事做到問心無愧嘛,你才能夠使自己心安,禪者,禪不是在那邊傻傻的坐,不是這樣,禪有靜禪和動禪,達摩大師他教的,在少林寺教的十八羅漢拳,那是山河大地的變化,教各位除了外面的練身、練身,這個少林拳練身、少林武術,這一些都是從外在,練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內在氣血循環都很正常,所以呼吸就不會綁住了。

那麼身體健康的情況之下,心就會靜下來,那是外動內才能靜,但是有的人外靜內動,我們靜靜的坐著、靜靜的坐著,外靜內動,動是什麼?一般所講的,你學了轉周天,怎麼轉、怎麼轉、怎麼轉,我告訴各位,你怎麼轉,我聽到裡面心臟跳,砰砰砰砰砰砰,聽到聲音跳得很大聲,並不代表你真正的坐禪。

進入禪的境界,沒有,禪就是悟,要領悟,那麼我們坐禪和打坐或是靜坐,你必須有靜坐,靜下來,你才能去悟入、悟入,那麼開示悟入,開示,誰在開示?大地在開示,空界也在開示我們,所有任何一件事情都在開示我們,所以世間上眼睛你所看到的,都在開示我們,就是調和,我們如何才能去調和,所以達摩大師他鬍鬚留這麼長,頭髮也這麼長,隨便穿著,拿著一支杖、法杖。

站在修行人來講,這個人邋里邋遢,所以濟公禪師,他也是你看他邋里邋遢,那是外動,他內是靜的,內是很靜的,有的我外表,外是靜的,你看了很舒服很斯文,但是內在是不安的,內在煩惱很多的,顛顛倒倒的夢想,這個也是外靜內動,所以本宗唯心聖教修的法門,內也要靜,外也要靜,但是內外皆靜是不可能。

那你要從哪裡契入,就由外動,我們就認真做工作,就外動,該做的事情去把它完成,就外動,外動,然後就安心,心才能安,那我們這一件事情還沒辦好,那我想要坐下來,不可能,你要靜下來不可能,所以要去,先去完成盡人的本份,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調和,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維繫的相互關懷,就是外動內靜,你外面做好了心才能心安,就是內靜。

若是我們外面該做的你不做,一天到晚我在那邊坐,我在打坐我在靜,事實上你外靜內動,裡面不安,三點半到了,再過十分鐘銀行就打電話來了,先生你今天欠多少錢,那麼這一剎那你能靜下來,我就不相信。

真正能坐禪嗎?不可能,你三點半銀行的存款不足,那我們就慘了吧!所以你外面表面靜,內在已經不安,不安的原因在哪裡,我們沒有盡責任,沒有盡到做人的義務,所以王禪老祖對本宗門,唯心聖教開示了,我們是外動內靜,外面你該做的事情把它做好了,內心裡就能安靜了,先盡本份再講。

那我們易經風水,也是先從外動內靜,由利,指引大家由利進入光明的世界,若是你直接想要從外靜內動,那你就不可能有所成就,心也就不安了,所以本宗門也是安心的法門,我們本宗門,大家都是社會人士,各階層各行各業會集到本宗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你就能夠安心的真理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禪的真義,就是我們要去悟,若是你不悟,悟什麼,大地、山河大地,人與人之間所應該盡的是什麼責任,客串了什麼角色,君臣父子老闆和員工等等,尤其是夫與妻,相互的在調和著,夫妻的思想,當然會有不同的思想境界,不同一個世界來,累積了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

每個人的他的思想,他的智慧基因都各有不同,所以夫妻也好,姐妹也好,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思維空間,所以這個都是禪,那麼禪,你要了解到這個禪的真髓,你要了解到一件事情的精義,一件事情的內涵,你都要必須領悟,你要悟,你就要博學多聞,你要多看一些書,看一些聖人所說的所開示的,然後我們用在生活上,你就可以漸漸的領悟。

大自然的調和,否則的話,你只有想,在那裡傻傻的坐,逃避一切現實,逃避一切責任,你要成仙成聖成佛,說實在是很困難、很困難的一件事情,若是有人你想要在世間有所成就,要達到你的願望,你必須要很用心,放下你一個原則就是貪瞋癡,三個毒你放不掉的話,你真正要禪要靜是不可能,貪瞋癡是外動的一個引誘,貪、瞋、癡三毒是由來自十方而來的魔考。

大老師,三位導師,一個貪心的導師來世測驗我們人看到的一件東西,是不是不該為而為,不該得而得,若是我們不該得而得,你就寢食難安,那麼你要靜下來是不可能,所以禪就是靜,禪以靜,禪靜、禪靜,你先要悟你才能靜,你不悟要靜,是很困難的道理。

所以王禪王禪老祖,叫我們頭頂著天一橫,腳踩著地一橫,人手舉起來一橫,要人一以貫之,又是一橫,再一次為王,那麼禪,你要禪,你要頂天立地,才能真正去悟到禪的真理,那麼你要當王,做為一個企業的領導者,一個事業體的領導者,你必須要去頂天立地要去領悟。

所以要當王必定要修禪,修禪你一定要外動,把外面該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了你晚上才睡得著覺,你要坐下來才能完全坐下來,去領悟大自然的調和法則,否則的話,你要去悟道禪是很困難的,否則你要得到一個事業的成就,或是自己要建設一個事業體,或是一個國度的話,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王禪老祖,就鬼谷仙師告訴我們,凡是要由利他開始,再來你要把心量打開來,打開得很大,不要一個小小固執自我的利益,你所顧的自己的利益你,而且沒有大眾的利益的時候,你要靜下來是不可能,如果有人我們一心一意想要自己發財,不顧別人的死活,你一直往別人的身上。

各種方式來索取,這一些不該有的、不該取的、不該得的,那後來反撲回來,你反而被搶了一空,那也叫作慘了,所以我們要修禪,一個條件必須一定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任何一件事情,你的見地見解一定要很客觀,那你要從哪裡開始,我鼓勵各位最好來學易經。

當你易經你學好了,你可以人與人融合為一,你可以人與人相互的調和,知道調和的因緣果報,那我們就不會糊塗,不會糊塗你心就安了嘛,不然你怎麼定呢?禪就是要定,禪定禪定,禪就是定,定就是要禪,禪就是悟,要悟這個定,你不悟怎麼會定,不可能,那麼你要悟,從哪裡悟起。

我鼓勵各位來學易經,你知因與知果,易就是因和果,因果之間是一道就中道,就是緣,因緣果,所以因到果之間一橫是緣,就是中間的一條路就是中道,那麼中道你怎麼才能從因到果,善因達到善果,這個就是學易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正確的見解非常地重要。

一件事情,你要得到正確的見解,你要怎麼樣,才能達到正確的見解,一定要知因,知因就是知道這一件事情的本末,跟我們有沒有緣,若是有緣你就做,沒有緣你就不要做,那你怎麼知道有緣沒有緣,學易經,你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緣,那你就清清楚楚,就不會後悔了嘛。

所以社會上那麼多失敗以後發生精神病,到時候怨東怨西,怨社會怨國家,你怨來怨去,怨東怨嘆,那你要怪誰,無從怪起,所以精神病的一大堆,糊裡糊塗,煩惱的也那麼多的家庭,我們想起來真的很值得同情。

所以我鼓勵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到最後一個階段,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耶,這是正見的最基礎,正見的不二法門,就是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行的路途與人生是等長,在世間上我們活到一百歲,修行也是一百歲,但是修行比世間上的壽命,活的壽命還多上幾千萬倍,我們的身體你最多一百歲,就要回歸大自然,那麼我們的心靈靈魂,這一生身體有這個軀殼,我們駕馭這個軀殼,等於我們開車子,開到現在來幾公里了,多少時間了,我們停下來,接下來我們又換一部車子一樣的道理。

本人兩個月前,七月七號開始生病,那麼這一段時間,我在某醫院養病,在這裡接受某醫院醫師團隊的治療,看到醫師主任護士們,他們很用心的對我本人的病,用最科學來研判化驗等等,然後用藥,這個也叫作正見,正確的見解,不是一般用猜的。

一般我們的醫師在醫,差不多都用猜的,因為設備不夠,沒有辦法以科學的數據,來檢驗化驗,身體的機能病變,所以這個也是修行,正確的見解,看到醫生團隊的用愛心,正確的見解,還要加一個心,那麼本人也領悟到正確見地,正確的了解病源,然後正確的去思考,醫生、好幾位醫生一起在討論,這個病原因哪裡來,然後要用什麼藥,用什麼抗生素,才能來驅除這一些細菌。

在這裡一面雖然是養病,一面也讓我再看到,另一個層面,另一個社會,另一個角落,另一個空間,這個是正確的見解,百業都一樣,我們要用很理性來分析,每一件事情,所以正見的重要性,不是只有修行,士農工商百業都一樣的,那我們正確的見解,你見解以後,正確的思維,思考,你要怎麼樣來處理。

這一件事情,修行也是一樣,我們看到這一件事情,為什麼會示現這個事情,那就是給我們一個領悟,開示我們,由眼睛進去,然後腦子到心田,然後反應出來,就是悟,到內在裡,你經過很慎重的思考,思維,正確的思維,而且很中庸。

而且思考到一個人的因與果,因果律的問題,福德的問題,業報的問題的時候,那我們心,就會原來這麼一回事,我想原來就是,我本身有糖尿病,糖尿病四百多那麼高,加上又太疲勞,那沒有休息,加上腳破個洞,自己腳弄破也不去理會它,然後糖尿病的引發併發症,就來了嘛,差一點把左腳切掉,這個是我們要去悟,然後做一個懺悔。

那麼糖尿病你那麼高,我建議各位,偏方你要吃,要很小心,不然肚子當藥庫,當倉庫,並沒有解決你的問題,還是要尋求正規的醫療,醫學檢驗,然後正確的,看到內在體質上病源,然後由專業醫師,他們用心的用藥,經過思考以後來用藥,結果現在正常了。

而且從這一段時間,我建議各位同修們,你們凡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除了正常的吃藥以外,找到正規的醫生者,我們請教,你世間的偏方滿滿是,糖尿病有一千五百多種的糖尿病症,那麼並不是一個什麼,就能夠醫好所有糖尿病,而且一個人的身體,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五種元素的細胞和能量。

金剋木,金生水,相生相剋,那麼多的病狀,所產生的糖尿病,並不是說你依著藥就能夠,或是小偏方,就能夠治好整個的病,這一種是沒有道理的,那麼我們吃東西小心飯,澱粉質很高,我們就吃了三口四口,就好了,稀飯你就不要多吃,一口兩口少一點,其他你就吃素菜也好,肉、魚都可以。

那麼麵包類澱粉類的食物,你就不要貪著吃,從自己的口福,自己產生的口禍,身體的禍,那你划不來,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這個也是禪,禪就是悟入,禪就是領悟,去發現,就是禪,當你發現人的身體的結構,人的身體細胞,每個人的能量不同的時候,告訴各位,我們所有同修們,糖尿病也不是要命的病。

但是糖尿病也是會要命的病,這一個就是你要有正確的禪,若是你不了解了,到處亂吃,吃到最後傷到腦,那個神經病又來了,恍恍惚惚,緊緊張張的,那患得患失,那變成一個人的精神病,又來了,所以精神病不是每天在外面,穿著同一件衣服,大街小巷,大喊小喊,那麼東奔西跑,這個才是精神病。

不是這樣,所以精神病患的朋友們,你們的記憶,我們很同情你們,但是我給各位一個建議,多念佛號,多念佛,學習關心別人,關愛他人,你自己不妨多聽,一些宗教性的節目,對各位開發你們的靈性,有很大很大的幫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修行,修正偏差的思想,修正偏差的行為,就是修行的名詞,事實上佛陀祂有八條正確的路,八正道,第一條就是正確的見解,第二條正確的思維,正確的思維,就考慮你除了,要衡量自己的德行,自己所讀的這一方面的專業技術,或是專業智慧有沒有,要去正確的思維,那麼有時候我們思維,只是片面的,沒有看到廣泛的。

那我們開了這個法門,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並不是說你騙我,而是我不能騙你,也不會讓你騙我,大家做到中道,你才心安,才能禪定,所以禪就是定,八正道最後就正確的禪定,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考,正確的說話表達。

那你要做一件事情,朋友要找你做一件事情,可不可以做,能不能投資,那你就怎麼去決定,你看不到明天,看不到未來,看不到以後的路途怎麼樣,那你怎麼辦。

學易經,我們有開易經課那麼多,為什麼在本宗門學易經,你們的卜筮占卜,那麼正確,因為本宗門是以宗教,宗教的,達到人世間的一切教義,是為宗教,那麼我們用古聖先賢他們所留下來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真理,來做為老師,陰陽之謂大道,做為導師,那我們好不好,你就易理就清清楚楚。

我不騙你,你不騙我,你不騙他,世界就和平嘛,就沒有打仗了嘛,再來正業,這一件事情是不是我該做的,我正確的事業,正確的工作,該做的你就放心去做,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不要侵佔人家的財產和資產,與權利,那麼正命,了解自己的命,有沒有這個命,有沒有這個福德。

正念,我現在所想的念頭對與不對,不對的,我就改正,我用這個方式去思考,對不對,不對了,那我們就不要勉強,就把它擱一邊,朝著大家共同調和,共同利益分配,能夠很安定,很公平的狀態,那我們再去做我們事業,然後正精進,當你決定了以後,你就要努力的去做,用心去做,不要後悔,不要退縮。

現在很多人就是做事業,很多人他就突然間中間變化了,突然間中間自己後悔了,因為沒有看到清楚,那麼中間越做越糟糕,所以該不該繼續前進下去,正確的精進再做下去,你要導師,哪裡找導師,只有自己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全省現在都在開課,你們能夠介紹親朋好友,來學習,你的功德無量。

也許你介紹這一位朋友來讀易經,研究易經,一面做事業,一面顧家庭,一面研究易經,古聖先賢的智慧的時候,剛好他也成就了,那你的功德就無量嘛,學易經,我們不是那麼狹隘的心境,社會減少一個人失敗,社會就多一個福分,然後第八個,正確的禪定,所以你要以上七種,正見,正確的思維。

正確的表達說話,正確的工作,是不是事業屬於我們做的,正命,有沒有福報,正念,我所想的有沒有中道,將心比心,正精進,你就正確的去努力,有沒有用心,有沒有打拼,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的風水,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努力,三分之一風水,第二、三分之一打拼,就是正確的精進,然後到最後才正確的禪定,你才能心安。

你不經過這七個階段,你要真正做到心安,很困難耶,所以這個就是正確的禪定,真正的禪是這一種禪,不是坐在那邊胡言亂語,那個是正定了,騙人的,騙人的,你還有什麼正定,我在坐禪,我在怎麼樣,哎呀!社會上騙來騙去一大堆,都是有人喜歡給人家騙,被騙走了,你要怪誰,到時候被騙了,精神病了,患得患失,神經病啊,所以自己不學道,也不學好的路徑,也不來研修易經和風水,那你怎麼辦。

到有一天苦惱都到了,要怪誰,所以我們探討精神病的病源,這一個要從宗教觀裡面的智慧,我們來探討,宗教觀裡面的智慧,牽涉就因果律,前生有沒有種這個因,前生很多布施的人,這一生他就會成為富翁,有錢受尊重的人,前生有布施,裝佛身,那幫助人家辦教育等等。

那這一生他就會當官,這是一個道理,那麼我們能夠當一位總統,不是那麼簡單,他必須要生生世世,不是他當下的他的祖先而已,他自己生生世世,也要結了很多的善緣,而且他的祖先爸爸,阿公阿嬤,都要結了很多的善緣,累積了很多的德行,很多的福給總統。

然後總統他把他的福報全部分攤給全民,一般人我們家裡人,三個人,你福分就不夠了,自己用都用不夠,哪有可能分攤給全民呢?所以我們在這裡以易,以易來引導各位,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否則的話,我們沒有這一個知己知彼的智慧,到時候精神病,一定會在我們的身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