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99
唯心天下事19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弟子,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關於精神病源,它的原因太多,那麼我們今天要來從祖靈不安,我們來進入祖先的心靈世界,祖靈不安,社會一定大亂,祖靈不安,家庭一定也不和諧,也不安,若是有人把祖先否認掉了,你會順利,我就不相信。

在中華文化,中華民族文化道統的傳承,幾千年來,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戰爭,那麼大的一直在改變,民族幾乎滅亡,後來來保存著,原因在哪裡?我們這個是值得我們大家,共同去探討的問題,若是一個人事業,他為什麼做到最後來不了了之,債務一大堆,親朋好友拖累的一大堆?我研究這麼多年來的易經風水,和宗教哲學、宗教觀、靈魂界的等等,其中有一條軌跡,我們必須要去注意的,而且不可以忽略,就是祖靈的問題。

祭祖,祭拜祖先,飲水思源,追根溯源,返本報始,就是祖靈。我們要祭拜祖靈的問題,但是在我們中國五千年來,從三祖到現在,我們因為政治上的鬥爭,所以從三祖-黃帝、神農帝、蚩尤帝,三祖的戰爭以後,蚩尤打敗了,結果蚩尤被黃帝、神農帝和一些史記官,把他寫為十惡不赦的魔鬼,這一種做法,站在很理性,站在宗教觀,這是不合理的。

所以蚩尤雖然被打敗、殺了,但是他的後裔,他的百姓眾生還是那麼多,雖然降伏歸併到這個炎黃二帝的派下和門下,但是這個不是心甘情願的問題,再加上因為政治的教育,政治的各種的強迫性,你一定要姓誰,你原來的祖先某某人,這個是十惡不赦,怎麼樣、怎麼樣,外表雖然表面不敢講,但是內在裡面的心靈思維,內在的思想,他潛藏著恨,恨、恨,報復,這個思想的基因一直累積。

所以歲月一直在過,那麼蚩尤祖,九黎蚩尤的後裔弟子們、子女們、百姓們,心裡蘊藏著一種報復的心境,不滿,就含冤忍辱,那麼在靈魂界不安的,現象的人世間,一定從內在一種,發出報復的手段,那麼你說他精神病嗎?不是精神病!而是一種累積被壓迫,所以要以德服眾,才是真正的上上智慧者,否則的話,你把祖靈、祖先的功德,全部抹煞了,那麼累積的在祖靈、在靈魂世界,必定遺留遺傳下來,給他子女的報復,反抗、反撲。

所以到現在來,五千年來各種的記載,在本宗門,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討、研究之下,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在大陸目前有一些單位在研究,有一萬多的大小戰爭,事實上沒有計算上的還有很多,這個都從哪裡來?祖靈不安!依附在這一些後代人的內心、意識-識田裡面,所以人死了再投胎轉世的時候,他潛藏了恨、不滿,他就會反撲。

有的變成瘋狂的殺人,瘋狂的發動戰爭,包括皇帝,天子帝王都是一樣的,包括將軍,過去領兵的一些將軍也好,或是元帥也好,或是當時的皇帝、王爺都是一樣的,表面是這個王爺,事實上他在腦海裡面的報復心,一定都會發生出來,所以然後反撲,才有那麼多的戰爭,這個都是精神病另一個方式的發露。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精神病,就不一定一個人的精神病,如果一個主導者,他的精神病一發露出來的時候,他的毀滅性的行為、殺害性的行為,真的不可收拾,唯願龍天護法保佑蒼生,干戈能夠盡量要化解,不要再結下這個怨和仇和恨,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有事講清楚,若是不講清楚,恨怨一累積,留到來生來世的時候,那個後果就不堪設想,那時候因為我們在生在世,我們很多的思想行為,不滿社會的現象,不滿,那加上祖靈過去不安的現象,一觸即發,那個真是精神病的危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都有生生世世,父母生我們,一直累積下來,所以人的生命延續到下一代,是從子女來代表,我們身為父與母的生命的延續,所以我都一直鼓勵,既然結婚了,要讓你的生命延續,那你就不妨在可生的範圍,你就多生一些子女孩子,然後教育他們。但是現在社會上,為什麼變成這麼不和諧,年輕一代的教育,小孩子的心性,小孩子的精神,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和我們的宗教和孝道,追根溯源祭祖,祭拜祖先祖靈,有相當大的關係。

若是有人他認為說,我祭拜祖先很麻煩,他就把祖先的存在性,就把他否認掉了,否認了祖先的存在,那麼你的祖靈絕對是不安,因為子女的生命的延續,源遠流長就是我們祖先,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沒有我們就沒有下一代,結果有的因為宗教性的關係,把祖先否認掉了,認為說祖先祖靈已經到天國,到神界去了,他們不在家裡,也不在世間,事實上我們的祖靈,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他悟了,他雖然說我到天國,到佛國去了,但是他的光,生命的延線的續,繼續還是源遠流長。

所以有人,若是有人,你把祖先的存在性把他否認掉了,接下去我們的下一代,絕對不可能滿你的願,在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提倡著祭拜祖先的問題、祭拜祖先的妙法,所以得到很多很多的信眾的迴響,有的因為你嫌棄祖先,你要祭拜很麻煩,每次做忌日,或是大年大節,你要準備一些菜飯,供果等等來祭拜祖先,認為說現在公寓大樓,不能燒金紙,後來想一想很麻煩,那麼好了,我來改信其他的宗教,不要把原來的宗教繼續下去,結果你就把他毀掉了,當你毀掉那一剎那,你認為很舒服、解脫了,事實上煩惱開始了,沒完沒了的煩惱已經開始了!

那一剎那祖靈,他不是依附在我們的身上,而是藉在子女的身上,來警告我們,所以孩子不聽話,孩子東奔西跑,孩子的精神不穩,那麼孩子的動作奇奇怪怪,甚至孩子出口罵自己的爸爸媽媽,罵長輩,這個問題很多,因為我在從宗教的立場,在這個我們本宗門,常常遇到一些說孩子不聽話,我說孩子不是不聽話,是你大人父母不聽話!有啊!我很聽話啊!怎麼不聽話?我說你對祖先的尊敬,你把祖先否認掉了!

他說我們的某某師父、老師,叫我們不能祭拜祖先,祭拜祖先會在家裡糾纏不清,所以我們就把祂毀掉了。我說你錯了,你錯了,你這一個不孝的行為,雖然你有你的宗教信仰方式,你要讓你的祖先到佛國、到天國,到哪裡去做神!做神不是你講的,做神也不是你的傳道、傳教你的師父所講的,做神是人要德,做子女的孝道的德,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來感應天界、感應上帝,才有機會去做神耶,不是憑某某人就可以說,誰要做神,誰不能做神!

所以這個問題,社會的問題錯綜複雜,那最後來,一些祖靈對子女的這個不諒解,後來只有用子女,孩子他們的精神恍惚、反彈、反撲,來警告我們做父母的人,結果你把他送到精神病院,無濟於事的!那麼在這麼多年來,我碰到的、所遇到的、面對面,遇到很多這一個關於精神病,無論中年人、這個年輕人,都是有這一種現象,那我就說,你趕快,若是要順利的話,你不妨向祖先懺悔,繼續來祭拜你的祖先,這樣你才能夠重新來安定你的祖靈。

你一旦能安定你祖靈,你的孩子下一代,他們心就會安下來,否則的話,將心比心,當我們不在的時候,我們身體不在,但是我們的靈魂,和我們子子孫孫的心,是完全合一,當你的心沒有祖靈的存在,把它毀掉了,認為我這樣不必大年大節準備要拜拜、好囉嗦、好麻煩,那你就錯了,接下來的失敗,接下來的家庭不平安,你自己要等著看,等著辦!

我不是恐嚇各位,我是將社會的問題提出來,讓各位你們去了解,否則的話,社會上多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國家社會就多了一個不幸,社會就少了一份福報,家庭也是一樣,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記住追根溯源,孝道很重要,不要否認了你祖先的存在,若是否認祖先的存在,孩子對我們的不幸,你也應該接受孩子,對我們的大逆不道,但是有的人沒有辦法接受,因為做父母的思想,你想法、行動、行為,已經出了問題,若是孩子精神有問題,請你們注意,重新思考對祖先的孝順與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法門是利他,我們不是提倡迷信,我們是提倡孝道,孝道就是從心和念頭,尤其祖靈不安的問題,那麼我祖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守護神,子子女女下一代的守護神,以後我們也是,做為我們子孫的守護神,若是你的子女把你否認掉了,心靈上本身,就沒有你存在的這個觀念的時候,你也會不安啊!

曾經有一位小孩子他讀初中,就開始精神有問題,後來來找我,我說我沒有辦法解決你們的問題,你們的殺業很重,罪業很重,必須要靠祖先來保佑,雖然我說沒有辦法,我還是默默的祈禱他的祖先、祖靈來保護這個孩子的精神問題。事過三年,這個孩子越來越嚴重,有一天就到大凡寺來,大凡寺,他有兩三位的祖靈跟在身邊,要保護他這一位孫子,因為孫子他殺業很重,過去是在打獵,飛禽走獸的這一些靈魂不滿,常常依附在他的身上,有的狗叫聲,有的鳥叫聲,蛇叫的聲,身上發出那個臭味,蛇的臭味,各種各種的叫聲。

那我說你孩子過去生就在打獵,所以在那邊冤冤相報,怨靈已經找到了,但是怨靈找到了,你要求神,神沒有辦法幫你忙,為什麼?你的因果要自己去承受,神只能告訴你,王禪老祖祂告訴你,你對祖先不敬,所以祖先沒有辦法來幫你照顧你的孩子!那這一位先生和他老婆,兩個啞然:我的祖先不是上天國了嗎?誰說你祖先上天國,你有看到嗎?沒有吧?我們的某某、某某告訴我說,不要拜了,我們的祖先,已經在天國那邊了!

我說那一位告訴你的,他有沒有去天國過,有沒有去天國,所以這一位兩夫妻開始哭了,說他錯了,這麼多年,他一直為祖先的祖靈問題,困擾了那麼久,所以他因為事業不順,賺錢賺不了錢,賺錢留不了,我說你什麼時候出生給我看,出生出來,我說用易經卦排起來,你的命卦裡面一點財庫都沒有,你只能當苦工來養這個家,那麼你到處求神問卜,要知因與知果,你不知因與不知果,你結果把祖先否認掉了,你的祖先還很好,祖德還很好,讓你能夠再生兩個兒子,那麼這兩個兒子,若是你不好好開始,對祖先的尊敬,祖靈的尊敬,你這兩個孩子會全發瘋!

老大的先嘛,所以這個周圍很多的動物,動物靈已經跟在身邊了,他兒子開始,在發出那一個很難聽的唉鳴-動物的聲音,我說你趕快求老祖,趕快懺悔,你回去一定要開始祭拜祖先、懺悔,因為祖先要守護你的孩子、顧你的孩子,結果沒有辦法,因為你沒有祖先的觀念,所以當然你孩子,你的殺生業報,殺業的業報都出現了嘛,誰也幫不了忙,只有從你開始,要在祖先前面去懺悔,重新供奉祖先。

他就跟我說:「師父,我若是重新祭拜我們祖先,我們的某某、某某什麼父,會很不高興!」我說不高興,他要幫你醫子女啊,有辦法幫你醫子女,你才信他,沒有辦法醫,你就信他幹什麼?沒有智慧啊!沒有修行!沒有德行!我很不客氣,我罵他,罵了以後,他的太太比較理性:「師父,那我知道了,是我的不對,因為我開始聽人家說,我們祖靈已經到天國去了,所以啊,我就告訴先生也一起去聽道,到最後回來,沒有幾天、沒有幾次,回來就把祖先牌位剖掉了,丟到垃圾桶去了,接著下來過沒有幾天,兒子開始精神有來了,開始發出各種的奇奇怪怪的聲音!」

那我說就是你不孝,夫妻的沒有智慧,當然現在當下最重要的,你要懺悔,你的祖先、祖靈會來保護著你的孩子,不再受到外在動物靈影響,然後過去你們的全家殺生共業,我們要仰仗佛力,仰仗王禪老祖的德威、天威,你們好好懺悔!那回去了,你們就重新安奉祖先,到你們的這個祖靈-原來祖祠,祖祠,公堂那邊,去把它重新安香!

那這一位他的孩子,那一剎那的尖叫聲,鬼叫聲,馬上退掉了,因為看到祖靈、看到子女這個在懺悔,所以事情擺平了,後來兩位回去,重新安奉祖靈以後,孩子正常了,才來大凡寺跟我說:師父啊!謝謝你,我過去的無知,造成幾年全家的雞犬不寧,真是罪過,我會告訴親朋好友們,慎終追遠,什麼教是另外你去信,但是祭拜祖先,你不要把祖先放掉,若是要把祖先放掉,那麼其他教,就不能讓你信奉,那還是信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祖靈,祖先的教,這個教才是真正的能夠成就,能夠成聖成賢的教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電視台發射的頻率,他的範圍是整個全亞洲,北至蘇俄,我們中國的邊界,最近長白山這個山脈地區,一位信徒先生,他收看了唯心天下事|我最近以來,一直在講精神病源的問題,所以他聽了當然很高興,因為他的兒子屬羊,他精神不安,精神病的問題出來了,所以吃藥什麼吃無效,那就打電話到我們唯心電視台來,那唯心電視台告訴他說,到我們大陸有服務處,黃某某-元夏法師那邊,在雲夢山八卦城那邊,可以為你們解答。

那麼我們黃某某-元夏法師,他就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這一個先生很可憐,我說任何一個家庭,若是有孩子精神病,有問題的時候都絕對很可憐,不是只有他!那我了解了,那好了,我在唯心電視台,唯心天下事,為這一位先生解答:你這位孩子,就在你住家的東南邊犯沖,驚嚇到了,驚嚇,驚嚇到了,那麼你現在什麼藥都無效,他一個方式,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只有靠宗教、靠神-地方的神。

你可以往你住家的東南方,那裡去求土地公爺爺,或是王爺公、土地神,若是東南方沒有,你就到你住家的北邊去求神、求菩薩,接引你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你一定要很虔誠去求神,這個醫藥沒有辦法解決的,這樣來,所以人家不敢嫁你,這一定的道理!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提醒,我們若是有孩子精神恍惚,那就是他的靈魂驚嚇到了,驚嚇到了,就有外界的依附靈到身上來,在喃喃自語,講一些你莫名其妙的,那麼最好的方法,你們要學易經,易經卦一用易,你就知道孩子元神問題在哪裡出來!

那麼這一位先生,你的孩子的問題就在東南方,住家的南邊的東和之間,南和東之間就東南方,那裡去驚嚇沖煞到了,所以魂魄不安寧,那變成有外在的,其他靈魂世界的靈魂,有的就是冤親債主也好,動物也好,就會常常依附身上,表面是你兒子,事實上這個不是你兒子,裡面所表達的那個靈魂,不是你的兒子,不是有約來世間上的兒子,那叫做冤親債主!

在這裡再講一遍,你可以到東南方,去拜土地公爺爺,求他把你的孩子三魂七魄帶回來,因為孩子在東南方犯沖,所以他就驚嚇到了,魂不附體,求土地公公爺爺或是菩薩,將孩子三魂七魄把他帶回來,你要很誠心,不是一次就好了,兩次、三次,你有空就去求,看你的程度,你的誠意度,那你就能夠慢慢的解除你的煩惱!若是東南方沒有,你可以往北方,你的天醫貴人方去那邊去求神、求佛、求菩薩,幫你帶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

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的精神病源,不是有什麼刺激而已,而是無形中、無意中,我們的靈魂一沖散了,那魂不附體,那為什麼你對祖先,你對祖先的孝道,一定要有孝道,否則的話,那麼只有靠祖先,神幫我們短暫的,我們祖先就是守護神,子女的事業順與不順,平安與否,都是祖先做為守護神,一旦守護神他們,就能守護子女的靈性,守護子女的平安,這是一般人我們所忽略的。

一般講究我能夠方便,不要麻煩,我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養育我們,祖先養育我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才有今天的我們,那你對祖先的不孝,對祖先的嫌麻煩,好了,你才有麻煩,我們才有麻煩,那本宗謹遵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也許當下你認為沒有什麼,你接到一個妙法,你就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可以延用你在家庭,延用你的子子孫孫,將這個妙法傳給子子孫孫。

所以有一天,我們離開人世間了,但是我們的靈魂還是在家裡,與子女都在旁邊,看子女的一言一行,若是我們不孝,祖先看到我們不孝,沒有祖靈,沒有祖先的存在觀念,那麼你要多平安,那更是比登天還難啊!

我們曾經一位先生他也是當天晚上去聽道,那一天晚上回來三更半夜,就他說他悟了,地府抽丁、天堂掛名,回來了,就把祖先的問題,很不尊敬的將祖先請到旁邊,原來在神桌上,祖先和菩薩都在一起,結果回來了,認為祖先他這個存在的不能與神齊,所以就把他馬上就移到旁邊的桌子下來,移下來,結果他孩子在睡覺,突然大聲小聲哎叫,叫得很嚴重、很厲害,拿刀要殺人,拿廚房的刀子要來殺他,他殺,亂砍,嚇到了,後來又趕快把祖先請上去!

過了幾天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祖先怎麼樣,講給我聽,你就是對祖先不孝,那麼我們家裡的人,你要祖先平時供養,有一天家神就是從祖先有德的來做家神,讓我們祭拜和保佑啊!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思想,鬼谷子文化是講孝道,以孝道為基礎,人才有明天,若是沒有孝道,明天是灰暗的,沒有孝道,明天是貧窮的,沒有孝道,明天是一個地獄門口,等在門口,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一直在開示,我們宗門,一定要從孝道開始。

但是在台灣,很多因為宗教的信仰,不同的宗教信仰,那變成將祖先、祖牌,把它拿掉了,不去祭拜,後來接下來是貧窮,因為祖靈沒有辦法守護,沒有辦法守護子子孫孫,頭腦智慧清醒,回來不是喝酒就是懶洋洋的,以酒為茶,每天醉醺醺的,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們台灣,有很多很多的同胞鄉親們,對於祖先的孝敬,都是有忽略了,所以很多不如意、不順利的,太多太多!

「用心看台灣」的訪問,到花蓮地區,訪問了一些這個少數民族的原住民朋友們,我們連續七年的祭祖大典,六年祭祖大典,他們都來參加,一聽到祭祖,大家都很高興,但是面對著宗教不同的信仰,那變成不敢祭拜祖先,不敢祭拜祖先,但是他們心靈,都一直思想念著祖先,可是因為一些宗教方式不同,那麼否認了祖先在世間上存在,而一直強調祖先到天國、到佛國、到神國去了,我們就不必祭拜了。

事實上祖先,沒有那麼快到佛國、到天國、到神的國度去,那還是延續著子女的一些生活方式來體悟,結果我們把祖先存在的價值,全部否認掉了,造成子女們也很想念祖先,不敢端出來供養,供養出來祭拜,這個就變成一個人自我的矛盾,那麼心不安,心的矛盾,就沒有智慧,一沒有智慧,你要怎麼拜祖先?孔子他也強調要祭祀祖先,祭祀祖先我們就要追根溯源,就到一以貫之,可惜我們台灣,很多的宗教方式,叫大眾眾生不要祭拜祖先,應該重新思考!

那你有真正到過佛國、天國、到神國的時候,你回來再講,不然不要用以誤引悟,造成社會的亂象,尤其我們對於祖先,沒有辦法尊敬、禮敬、供奉,那就早晚用心來供養,都是香薰法界,因為人有一個鼻子,聞香的識神,在佛教叫乾闥婆,我們叫做識神,聞香識神,讓我們在思想的意識,靈魂世界,就會喚醒我們的覺性,這個是一定的真理,不是說你點香環,家裡都薰得亂七八糟,油漆得很乾淨,怎麼樣都很好,我告訴你,你沒有開悟才這麼講,孤僻才會這麼想,若是你悟了,你當下你是祖先,用這個香來喚醒祖先的覺性,味道、香味喚醒覺性的時候,我相信你會認真的來供養,薰香的法界,法界蒙薰!

所以我也在這裡,希望各位宗教家們,大家共同來提倡孝道,社會一定會和諧,若是你否認孝道的存在,否認祖靈的存在的時候,社會一定會更加的亂象,所以這個問題存在,社會都有爭執,但是每個人的宗教觀,有你們的想法,我不便置評,我只是將我領悟、所證道的,幾十年的證道經驗,這一個饗宴端出來,讓各位享用,你認為可以吃,我就夾起來吃,味道不錯,身體健康有活力,有卜派,那明天我就再去打拼,若是你否認了這個饗宴,這一個好的菜飯食物,你否認他的功德力的時候,我們只有餓死,這是只有這樣而已!

所以祭拜祖先,我們很誠懇的,煮了一碗飯也好,一道菜也好,我們祭拜祖先,祖先不會跟我們計較,那麼為什麼人,很多人-哎呀!我要祭拜祖先很麻煩,哎呀!怎麼樣啊,很囉唆的,你追孩子才不會囉唆?你孩子把你倒債,你才看?就是很多這樣!所以我一直在鼓勵大家,趕快回歸來祭拜祖先,過去都過去了,講也沒有用,也不必去爭,將心比心,我們是祖先,子女歸子女的,子女沒有我們爸爸媽媽的存在,不禮敬爸爸媽媽的存在的時候,那麼你做何感想,我相信你絕對受不了,何況我們的祖靈,怎麼會受得了?

而且我們的守護神,要做事業、要賺錢等等,都是要靠祖靈做我們的守護神,所以我們很多要求功名的人,要考試、考功名的人,你一定要祭拜祖先,祖靈有安,我們心才能安,祖靈不安,我們絕對不安,甚至你考上,你考試考不上了,考得好多年考不上了,那精神病都來了,患得患失,這個是我在這裡,印證了那麼多,所以精神病源的問題,從十方八面十方,全部匯集在一起的結果,唯願各位大家能夠了解,敬祖、祭祖是我們的天命和本份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