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02
唯心天下事20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事包羅萬象,比喻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為法源,易經是萬經之首,易,就是從這邊到這邊,成功到失敗,失敗到成功,從賠到賺,不懂到懂等等都是易。

那麼從不健康到健康都是易,所以本人於這一次七十天前就發生了,就因為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還好在榮民總醫院雷院長,和他的林某某主任醫師和醫療團隊的用心和經驗,將我這一個病,於非常危險的情況之下穩定下來,我除了感恩以外,我也要這裡提醒各位,糖尿病,沒有事就沒有事,若是事情一發生了,你必須要有非常非常地福報,不然的話,可能我們莫可奈何。

併發症就來了,當我這個病嚴重發生在北部,我就自己算,用手卦算,緣分在榮總就從北部的醫院,趕快第二天就移到榮總來,危險,但是我有這個信心,從卦中這個排出來的卦,還好自己這麼多年來,本著一個付出和利他、成就眾生、莊嚴大眾、圓滿大眾,只要大家好那我就好了嘛!只要大家平安,我就平安了,大家健康,我就健康的原則。

本著維摩詰居士,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大家的病就是我的病,那麼我們要有這個心境,來修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這一次的病,再加上各界、各位同修們,你們的一直誦經祈禱,我又有機會又活下來,除了感恩以外,還是要建議各位,要修行啊!要學道啊!要感恩諸佛菩薩,我們不要說哎呀!好囉唆喔,進到這個宗門,要做什麼做什麼。

最近因為天坑地洞那麼嚴重,地球上的變化那麼大,那我們宗門既然是利他,天下太平,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所以在一兩個月來,鼓勵大家一定要修地母真經,共同來祈福來祈禱,那麼文疏裡面,我寫了要兩百部,一部你誦得比較快一點,最多二十分鐘,將近還有一百多天,一天兩部誦不到,就好多同修你們看到兩百部,就沒有興趣不敢誦,這個也不勉強。

但是我們既然進入唯心宗,你有那個心,你就有時間來為大家祈福,為自己家人為你的親友來祈福,為什麼心境放不開,所以各位啊!你們一天誦幾部經,一百二十部那裡,若是你誦到最後怕不到,那你就先把它先改一百,你一百總可以了嘛,那麼現在還剩一個半月,一天兩部,剛好一百部就夠了,那你後面兩百部,你就改一百,現在要開始的話,你越多福報越大。

這個是大家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又不是私心,所以老祖帶著我們,學習寬廣的心量,必定有福,你有福,你家就會一天一天的健康,我們把所修行的這個功德,回向給你們的子子孫孫嘛,回向給十方大眾,那不是很好嗎?所以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不要怕,那兩百部,那一段你暫時你也不念,或是你發願六十部,你自己把它改了、改六十,你的手印把它蓋著。

你就六十部,一百部做得到,你就一百部,大家一起來集,因為那時候已經,一百多天了的時間,大家應該可以做得到,結果有的同修時間不夠,那沒有關係了,那你們就現在開始,你們有多少時間,你們能做多少,我鼓勵各位大家不要停頓,你可以把那個,你們也可以改一下,因為你的時間,我們地母,天父地母,諸佛菩薩,你們的祖先也不會怪你,因為你的時間只有這樣嘛!

所以各位大大的福氣,小小的福氣,中的福氣都是要自己去修、自己去做,所以不要怕、不要怕,這個天坑地洞,地球的災難,補天、那時候補天,也好多同修不敢做,後來做了還是圓滿了嘛!那不是各位的功德無量嗎?所以我們全民的健康,心靈的健康,大家有這個大愛的心,我相信全民會健康,包括我們自己也健康。

我們以後來生,生生世世,再有機會來到世間,你就會再轉生投胎好家庭,一個很健康的家庭,一生生生世世,那自己修自己得,所以全民的健康,是由自己來修起,然後共同來累積共同的福報,共同來創造共同的福報,這個也是全民的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糖尿病示現在國內,病患最多的人,一上年紀來,我們身體的保健,我們一疏忽了,我們的糖尿這個病,就會引發出來,所以糖尿病現在是國內,也是世界上佔了非常大、非常大的比例,但是糖尿病不是可怕,可怕的就是自己忽略了,不理它,到最後時空一到,因緣際會,併發症都來的時候,那措手不及。

有的截肢洗腎等等都會來,到那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怨天尤人都沒有用,就是我們的業報,所以啊!糖尿病我們的保健,我們要去請教有專業醫師,研究醫學上的專業善知識,醫師們,來跟我們做指導,現在糖尿病,外面的很多藥很多,什麼都可以吃糖尿病,我們的糖尿病症,有一千五百多種的病,和這個病症,所以你一個藥並不是所有的,就能夠全部醫治好,必須要有詳細的徹底檢查。

那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就新陳代謝科,這一個部門在試驗,用胰島素讓我單位數,一直的試驗,一段時間才能夠穩定下來,了解到一個人的糖份,他的指數有多少,所以我在這裡呼籲大家對於糖尿病不要等閒視之,也不要隨隨便便去吃了什麼藥,就可以治糖尿病,事實上糖尿病是一個不可怕,也是很可怕的一個病。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的媽媽,他糖尿病很嚴重,有一天媽媽因為頭痛,這邊顏面神經,三叉神經,交叉神經這個生病了,三個多月飯都吃不下,結果那一段時間檢查的糖尿,結果是正常的,因為吃不下飯,所以糖尿病就正常了嘛!那這個是證明說,糖尿是飲食上的自我控制非常重要。

在這一段時間,我本人的一個經驗,和一些糖尿病者他的經驗,寫了一些醫學專業的知識的書,就是說主食你少吃,你飯你就少吃,菜多吃一點,尤其麵包澱粉類和米,你少吃,你吃多了糖份一定起來,糖份起來,日積月累,身體上的血管,微血管就開始病變,尤其眼睛的病變,非常地嚴重。

在仙佛寺我常常看到眼睛好好,結果看不到的,我說你有糖尿病,他說有啊,我跟他說我也有糖尿病,我不注意的話,有一天我也跟你一樣,眼睛好好的,但是看不到,六親不認、六親不認我也一樣,結果在這一次的病裡面,這一個劫難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差一點眼睛看不到了,左眼也流血了,看不到,因為糖尿病的原因,我們的微血管就很薄弱,一有稍微失明,稍微太累,眼睛的微血管就破裂了。

一破裂了,血就把我們的眼球裡面這個就把它遮住了,當然變成失明,所以眼睛亮亮人傷重嘛,人的眼睛亮亮的,但是人是很慘的,所以糖尿病的朋友們,在這裡建議各位,我們一定要到比較有專門研究醫學的醫院,找醫師給我們正確的指導,偏方你要吃一定要很小心,不然偏方吃多了,到時候都亂掉了,因為糖尿病有一千五百多種的病症的病狀。

所以我們這個一個人的對我,自我原諒自己,自我忽略了,到時候是自我不仁,也對自我不義,傷害到自己本身的身體,那我們就很對不起我的爸爸和對不起我們的身體了嘛,所以我們社會上,大家既然都有緣來到世間上,同是天涯淪落人,人非同病不相鄰,不是同樣的病,不會住在隔壁,那我這一次住在榮總的九樓,都是一些糖尿病比較嚴重的,新陳代謝科,都是同樣的毛病啊!

一看了,自己笑一笑,人非同病不相鄰,這個道理講得很簡單,但是要做很困難,所以啊!我們的健康,自己來保護以外,我們的親朋好友,若是有糖尿病的朋友們,你們多鼓勵他們,要有正確的醫學保健,若是沒有正確醫學保健的觀念,到時候真的我們吃虧了,很可惜、真的很可惜。

唯願我們大家對我們的身體,我們每個人的身體,是國家的棟樑,也是國家的整個的資產,社會的共同資產,不是你自己的資產而已,而是社會共同的資產,無論我們大官小官,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共同資產,所以全民健康的保健非常地重要。

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除了要有正確醫學常識以外,我們也在最近跟榮總一些醫師、主任醫師接洽了,請他們來做公益事業的提醒各位身體的健康,保健方法,那麼我們會在八點半到九點的時間,由我們的主播李雅琪師姐來採訪,請這個各界的醫學,我們開闢這個時段,醫學保健的全民健康保健,是非常重要,各位不要忽略了。

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是國家的資產,任何一個人不是個人的資產,個人資產是小國家資產,是我們應該共同有的認知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每天九點的唯心天下事,也是本宗門的正式上課的時間,有一些同修到九點的時候,導師不在就溜了,是你們的損失,我希望各位你們不要溜,再怎麼忙,一天抽一個時間出來跟師父知識交換也划得來。

所以各位不要溜,不要以為我看不到你們,龍天護法,你們的護法守護神,對你們清清楚楚,你們、當你們離開了教室,離開了道場,你們的守護神本來很喜歡聽的這一個唯心天下事的各種上善知識和智慧,結果你們溜了,他們就跟你走,你們的祖先守護神沒有辦法一起共修,那麼我們宗門來上課,我們不是叫上課,是一個共修,共同在修行,這個理念知識要弄清楚。

所以希望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無論你們在家,若是你們今天沒有上課,你們在家,大家靜靜的心,不要一面聽一面聊天,大呼小叫,電視打開了,當然你們有時候可以聽一下也無妨,但是我鼓勵你們在家裡也是共修,你們在家裡把電視打開來,你們靜下來,你們的祖先守護神也是在家裡一起共修。

回想在去年我們在嘉義大學,我們兩位楊教授,那時候我在講金剛經,晚上唯心電視台在播金剛經,那有一天他在某一個休息站等朋友,晚上十一點了,他就打開車內的電視,突然間看到後面後視鏡裡面,有一個人穿著白衣服,頭髮長長的,也看不到臉,一直在聽金剛經,聽我講的金剛經,聽到高興的時候,他好高興。

那麼我們楊教授夫婦,太太看到了,告訴老公,你看後面,從後視鏡看,後面有一位,他這一下子慘了,怎麼辦,怎麼辦呢?那麼怎麼趕,車子都密閉的,竟然能夠進來,也一起在聽金剛經,後來那楊教授是有修行的,他的祖先在一起共修,所以就一起在車子,不吭氣的在那邊看我也,車子上在講金剛經,講完了以後,他咻了又走了。

每次晚上他十一點到了,打開這個頻道,講金剛經的時候,這一位菩薩也一定會在後面跟著一起看,也不傷人,結果那一段時間,也他在保佑著一家的平安,所以各位啊!你們在家裡也好、在教室也好,我現在不是上課,是講道,將每一位內在心靈的般若智慧打開來,開發出來,是這個也是在共修耶!

所以在這一個時段裡面,現在已經兩百多集了,兩百多集了,那麼這一段時間,我們費了很大的精神,唯心電視台的工作同仁們,同修們的努力,還有我們禪機山衛視台,所有的攝影師們,也那麼辛苦,目的是什麼?將老祖傳下來的法,師父所知道的,再藉由我身口意供養,講出來給各位了解,大家一起共修,大家一起成就,是這個意思。

那麼像昨天我們談到去旅遊的平安的問題,當然除了旅遊平安保險以外,那麼有一點我們要注意,我們很多很多人,你到國外旅遊以後,回來發高燒,冷熱不合或是發高燒不退,這個是很嚴重的,那到醫院裡檢查沒有病,那怎麼辦,那一定是沖煞。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帶著他的爸爸媽媽,到國外去旅遊,去旅遊回來了,一直發冷,晚上睡覺,棉被再蓋怎麼多的棉被,也沒有效,就一直發冷,檢查又沒有發燒,平常我們是發燒以後你就發覺冒冷汗,結果沒有啊!只有冒冷汗也沒有發燒,這就很奇怪了,我經過他的兒子,趕快到仙佛寺來問我這個怎麼樣,我說是沖煞犯沖,時空因緣他在國外沖煞到了。

我說你爸爸,有沒有印堂暗暗的,有啊!原來都很亮,突然間印堂都是暗暗的,連媽媽也暗暗的,奇怪了,那麼你好趕快拿七寶回家去洗,七寶就是當時我們仙佛寺也有準備一些,現在我們仙佛寺準備一些,在各分寺道場也都有準備。

尤其在台北縣蘆洲市,我們的蘆洲道場,由元峰法師,還有元濟法師,他們我共同的大家做了七寶,一個袋子,裡面三張平安符,那麼茅草的七段,那麼棺材片像火柴棒的七支,還有刺心,刺的心七朵,茉草七片,鹽七粒米七粒,然後陰陽水泡下去,身體洗一洗,喝三口,吐到門外面去,身體洗一洗,告訴這麼做,那回家就給他爸爸和媽媽。

兩位老人家,洗了、洗了,他爸爸媽媽很快的還不到五分鐘,整個身上熱氣起來了,印堂開始發亮,所以我們這一位他的兒子,再過幾天來要再拿,我說好啊!你需要的話我就送給你,不然你們也可以準備送給很多人,做為一個行功立德,也是一面的健康保健。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健康問題不是很單純的單方問題,八萬四千種的病源,你既然有八萬四千種病源,你必定要有法,你要修得這個法,你只有在本宗門,你才能找得到,在其他宗門,你要找到這麼多的法,可能是很困難,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我們不妨每天打開電視,我們來一起共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健康是關係著本人的全家以外,也是關係著整個社會國家,共同的福祉,所以人的一個人的健康,我們以自私的心來想,是屬於自己的,當各位你們悟到了,大家悟道了,原來我的身體健康,就是全民的健康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會更重視,自己的健康。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很喜歡喝酒,這個在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比較有時間,接受人家問事,現在我們各分寺道場也都由各位住持法師,在接受各界的問事,一個禮拜一天兩天,在明年度開始,會更多的時間接受地方大眾們來問事,在那時候,十幾年前,這位先生喝得醉醺醺的,看了一表人才,輪到他來了,我說你有什麼煩惱是嗎?

哎呀!師父啊!這個國家快沒有前途了,我說為什麼?哪裡不對、哪裡不對、哪裡不對,什麼什麼亂七八糟,什麼什麼什麼,我說你為什麼這麼講,你有什麼事情國家對不起你是嗎,國家對不起我的事情太多了,我說胡說八道,我是國家的一個股東,你兒子你老婆你爸爸媽媽,所有兩千三百萬的人民都是股東。

那麼兩千三百萬人,都有欠你嗎?對不起你嗎?這一剎那這位先生,醉醺醺的,口氣靜下來,師父你講什麼,我說你一直埋怨,國家對不起你,事實上你是對不起國家,你今天所用的,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利給你用,你今天所擁有的,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創造出來一個國家,一條路給你走,你還在說國家對不起,你的心有病,心不健康,心有病,這位先生起來就走了,很不高興。

過了一下子又進來了,我說你是不是要問你的太太,是不是,對啊!我跟太太吵架了,我想離婚看可不可以,我告訴你,太太沒有對不起你,你是對不起你太太,每天喝得醉醺醺的,男子漢大丈夫,事業做失敗沒有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就是再爬起來,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繼續走,你為什麼埋怨你的太太,所以你全部都埋怨,你岳父岳母,他也沒有欠你啊!

他把女兒嫁給你當老婆,替你生了兩個孩子,也是沒有對不起你啊!那麼你為什麼喝得醉醺醺的,一點責任都沒有,那這一位先生就沒有話講,等到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我們在餐廳吃飯,我說你進來我們一起坐,我有話跟你說,說男子漢大丈夫跌倒了,沒有什麼了不起,最了不起就是爬起來,過去的壞習慣改掉,酒醉會亂性,什麼性,佛性清淨性和覺性。

三性一體,三性一體就是如來,你的如來的本性都丟掉了嘛,很可憐耶,你在過什麼日啊,所以你這個身體不健康,是社會兩千三百萬人的其中的損失耶,不是人家對不起你耶,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損失的關心和嘆息,同情和可憐,這位先生他說好了,師父勾勾,好了勾勾就勾,我今天開始我不喝酒,但是今天晚上要讓我喝,明天開始我就不喝了。

我說好啊,你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嘛,但是不要傷害到別人,你傷害到別人的時候,那你吃不完兜著走,傷害自己更不行,傷害別人也是更不行,所以最好不要喝,他回去了,回去的第二天,我們每天在接受問事,第二天他又來了,一大早就報名了,又來了,來了,師父我今天沒有喝酒,一表人才,這樣才對啊!這個才是人嘛。

因為怎麼樣,你這一個精神的覺醒,精神的健康,他說早上我的孩子,我送兩個孩子去上課了,那老婆去上班,我也送他去上班,我就上來跟師父謝謝,跟老祖跟佛謝謝,我今天開始我要再去上班,找工作上班,問我他上班什麼比較好,我從你的命卦來看,出生的命卦是屬金,那麼你就要和屬金,屬諸類的工作,可以做。

這個工作可以去上班,由小做起,可以磨練自己的心性,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力,他很高興就回去了,過了三個月以後,帶著太太和兩個孩子到仙佛寺,我在開智慧,看了一家的快樂,爸爸的尊嚴,孩子的歡喜心,老婆的心的安慰,都是在感恩著王禪老祖,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祂的妙法在台灣,已經幫助了多少人。

尤其最近在大陸,我們常常舉辦一些論壇交流,兩岸的論壇交流,本宗的同修法師所發表的各種的理論基礎,讓大陸的同胞學術界也好,文化界也好,都得到相當大的震撼,所以在大陸,一些學術界文化界、教育界的先生們,發願一定要跟著本宗宗門,跟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後面在走,若是這樣的話,我們將本宗門的易經心法,留遍了整個的世界的時候,那各位你們不是很有成就嗎,是不是。

所以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自我精進,自我莊嚴,我相信各位在不久的今後,你們可以看到王禪老祖妙法,行天下,利益普利著大眾。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門的易經,你未入門以前,你發覺易經很簡單,尤其在各種不同的宗教領域,你還不了解易經。

它包羅了三千大千世界的一切智慧,包羅了世間一切法,包羅了天下事,你還不了解的時候,你對於易經就沒有感覺什麼,當你知道,一進入門,發覺易經的智慧,哎呀!這真是浩翰無窮,易經是生活,生活在易經之中,那麼易經也在生活之中混合交融,並沒有離開啊!所以各位同修們,你們對於本宗門所出的書,你們有空一定要多請回家讀,回家多看。

尤其妙法普傳,妙法普傳的內容,是我們出版社元合法師,開始他發覺老祖,由師父這裡傳的妙法,街上的坊間的書籍看不到,都是告訴各位,以和平達到平安的階段和境界,不像現在大陸,出了很多的書,妖言惑眾,就怪力亂神,虛無飄渺的架構,害人不淺,所以本宗所傳的妙法普傳,還有各種的妙法,你們一定要用心。

你們買回家,一天看一篇,日積月累,你們就可以幫助很多人了,也可以自己保健保家啊!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來到仙佛寺,買了一本妙法普傳回去,有一天就是他家裡的孩子去沖到鬼,沖到鬼啊,孩子三更半夜,一直要往樓下跳,男孩子又很壯,抓也抓不住,那麼沖到鬼怎麼辦,那麼依法去自己化煞,趕快去求城隍爺,求土地公。

拿衣服到土地公廟,求土地公,然後左七圈右七圈,到天公爐左七圈右七圈,回來給他穿了,孩子穩下來了嘛,這個也是妙法啊!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老祖傳的妙法普傳,大公無私,一家的平安,全人類就平安了嘛,一個人的平安,全家的福氣。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各屆的都以本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的妙法,大家要來學,學了是你家的無上寶,你不要說等到有一天,你才要去請人家請示,因緣和合不夠,你要請教的不在,他到處去了,怎麼辦,所以各位啊!你們各位賢士們,我們所傳的妙法是普利大眾的,利他的,不是只有利己,我們是利己又利他,利他又利大眾。

這個法世間難知遇,五千年來只有唯心聖教,於當下二十一世紀的庚寅年,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開始弘法利生,將妙法普傳,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也都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的這一個各地開的易經課程,那把法接回家,那樣我們賢士同修,你們可以介紹你們的親朋好友也一起來接法,這個也是全民健康。

更多的人,你知道了這一個妙法,更多的人接到唯心聖教的真理妙法,我相信社會會更和諧,否則的話,我們一旦有妙法出來了,你把它放掉了,很可惜耶,很可惜,我們也在很多年前,一位師兄他的兒子,突然間就像猴子這樣爬高爬低,一直叫一直叫,看到什麼事了,趕快抱到仙佛寺來。

我說你這個孩子這個是沖煞,犯沖,人家出殯,出殯過去,孩子跑出來去沖到了,那問我怎麼辦,我跟你加持以後,你趕快到你們的管區的土地公,求土地公,抱孩子到那裡拜土地公,求土地公把他加持,然後孩子抱著,那麼就會乖乖的啦。

你再香,用香那個香煙,你身體把他挲一挲,頭挲一挲,七孔點一點,身體挲一挲,你把它用紙,金紙包三包的香灰,不是要吃,香腳抽七支,人家有的拜拜那個花,把它七片這個花蕊花辮,那回家泡一泡洗了就好了嘛,回去按照這個方式,他就去他們附近土地公,他就去拜拜,按照自己自己加持了,加持,香灰用三個壽金舀三下,包起來,抽三支香腳。

這個七朵的花蕊,然後回來一起洗澡,洗一洗,好了,所以我們這一位師兄信徒,他哎呀!師父啊!老祖傳的法真好啊,我回去了,這樣我孩子就完全清醒,這個原因在哪裡,妙法嘛,若是你不了解,你用醫學上來醫,事實上根本沒有辦法。

這個醫學有兩種醫學,一個精神心靈靈魂的醫學,還有這個表面,身體的醫學,身體的醫學要讓醫生,靈魂的醫學,你必須要靠宗教,信仰宗教的真理,靠宗教諸佛菩薩聖神所傳的妙法,在心靈靈魂的醫學上,我相信我們懂得越多,你將來一定會更加的平安與快樂,這個是整個社會的福報,社會的福祉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