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03
唯心天下事20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九十九年十一月六日,我們再來看天下事,最近從國內,在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連續出了那麼多的問題,那麼多的失衡,這個在告誡我們,一個成功的設計師,有遠見的設計師與否,也就可以看出來,當然機械式的事情,不是永遠不變也不會壞的,當然是壞。

但是緊急處理,或是防患於未然的事情,我們希望我們,各界的工程師們專家們,我們定期的保養和檢查,是需要的,否則把我們自己,中華民國的國門,這個莊嚴性弄成不好的印象,也是對整個國家外交等等的形象,也受了很大很大的大打折扣,我們也祈願著,我們桃園國際機場,此後也能夠漸漸的步入平安,這是我們大家所共同希望的,這個也只是在告誡我們人,經營事業也一樣,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這是很重要的古聖名言。

那麼最近台灣一些大企業,工廠的連續火燒,那麼老百姓各界相互的指責,批評東批評西,批評的人很簡單,但是一旦換你來主導,來掌握運作,運作這一個工廠,安全,公共安全的問題,你是不是也能夠,做到沒有缺點,當然是這個是最好,所以這個都已經,在告誡我們台灣,各界的企業界也好,公家民營的企業體事業體,公共安全維安,應該要有徹底的檢討。

尤其我們的防火,這是天災,天災何時來,說實在也是很難的來預料,比喻這一次蘇花公路的坍方,十幾年左右的政黨輪替,執政的政府,那個規劃高速公路到花蓮,結果花蓮很多政壇人士,利益團體出來擋,藉理由,環保的問題,那麼現在天災來了,這一些命要去找誰來索賠,當然身為縣長的這個領導者,要負最大的責任,那但是現在執政團體,又把責任歸在,上兩任的執政團體,不開。

結果當時要開,在野,在野黨就用來反對,反對不要讓執政團體,執政黨有所成績,什麼都是反對,什麼都是反對,為反對而反對,沒有理由的,就為反對而反對,那麼現在問題來了,天災來了,因果誰要負責,所以當時反對,這一些國家建設,的少數這一個團體,個人利益團體,你們的作法行為,應該負起因果和責任。

所以我們這個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所組成的一個大公司,那麼政府有政策,那麼有好的政策,那我們大家應該要有遠見,不要因為政治立場不同,為反對而反對,不管人民百姓的死活,這一種執政團體要重新思考,不然落入因果,你們自己去負責,這是一定的道理,一個小小的台灣做不好了,那麼你一個,談那麼大的其他的國土,你要去怎麼去掌握呢?

所以各位啊!這個都是由天災來告誡我們,由天災來提醒我們大家,要省思要反省,要慎重,不要因為自己個人之私,引起了其他不必要的損失,來傷害到整個的全民的心,和生命財產,那今天我們到處可以聽到,在每一個地方都有人,有智慧的人,呼籲國家的正確建設,但是注意,要有遠見的規劃設計,否則未來天災還是沒完沒了。

尤其現在蘇花公路,我們政府應該拿出魄力,沒有錢沒有錯,不是找理由,而是要想辦法,你找理由沒有用,想辦法你有心去辦,你就法就能通,若是我們,只是一意的得過且過,選舉到了,像現在選舉到了,大家提出滿天星星的政見,到時候第一任不敢做,怕失掉這個民心,又失掉這個票源,就不敢做,不敢做了,好了,那麼要等到第二任,又騙了,這個騙來騙去,這一次的五都選舉,你們大家等著看,還是騙術一大堆,騙一騙,到時候就了了。

所以選舉開始一個頭,那選完了,那就抬頭,那麼當選了就抬頭,那麼以後拜託,履行你的政策是搖頭,怎麼辦?這個人的缺點,尤其台灣政治的缺點,這個人的一些,政治這個客也好,政治家也好,應該以德服眾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一個長條形,像一個茶葉長長的,像一條船,像一條孤舟,在台灣海峽太平洋中,在航行著,由南而北,在運行。

那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同胞,在這一條船上面,我們不要分省籍,也不要分外省本省的,或是原住民,我們應該要一心,共同來建設這一塊台灣淨土,所以這一次在五都選舉的時候,從北到南到中,已經將台灣的,整個的國土區域領域,都規劃得非常地完整,但是規劃還是歸規劃,那力行實踐者,建設者還是歸建設者!

所以在這一次五都的選舉,我希望選舉以後,那我們所有的,當選的這一些市長們,你們一定要給老百姓全民,有個很好奉獻,你們的智慧和服務,尤其履行你們的責任和義務,這是全民所希望的,現在台灣人民整個的這一個知識已經提升了,不是用騙的,也不是完全用買的,你就可以當選,而是有天命,天命出愛心慈悲心,以德服眾的人,才有資格代表天界,代表天來領導,五都各區的建設,尤其民心的建設,教育的建設,經濟的建設非常地重要,非常地重要。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這一次台灣整個的變革,整個的改革,從五都開始,也希望整個台灣的所有,的兩千三百萬的同胞選民,用你們的選票來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選舉有賢能的人,然後講信修睦,講究信用誠信,修睦,我們世界本是一家村,所以我們還是要有大的智慧,所以這一次的選舉,也希望我們台灣,重新有好的開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台灣這一塊小小的寶島,就雖然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但是在船上所有的人民,都是非常非常地慈悲和可愛,而且又善良,那麼我們,大家都本著有這麼好的條件,那我們應該開始重新發露,我們的建設智慧,尤其我們,希望花東這個高速公路,由這一次大家應該要有覺醒,也希望花蓮地區的政客,政治們,也應該要有覺醒,各行各業應該要有覺醒。

在大陸,有一個名言,這幾年來他們非常好的名言,要發財,路要來,路要來,路要開,所以這個是名言,那麼花蓮地區,你要讓花蓮地區發展,路一定要開,路要來,你不讓路來,你就自己鎖在花東地區,所以希望花東地區,這一些政客們或是政治家們,我希望大家要用智慧,用愛心,不要騙老百姓。

像南部台東,本來要打一個這個高速公路,從某一個地區繞到台東去,結果因為少數政客們,為了巴結選票,巴結選票,你就提出用什麼綠色環保,怎麼樣怎麼樣團體,來阻擋地方的發展,才有今天全台灣沒有煙囪,這一個縣就在台東,是一塊淨土。

但是面對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各地的路一定要通,除了安全的問題以外,我們要順暢,這個是一順暢,就交心,交通就是交心,你一旦交心,那我們地方會有發展,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變成國家,形成一個非常和諧的團體,所以在整個的台灣,若是高速公路,能夠環島一圈的話,台灣必定成為一塊淨土,世界各國的這一些各國,我們的遠親近鄰等等,必定會對台灣起了非常尊敬,而且與友好的元首,大家成為世界一家村。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政治,政治家政客們,不管政治家或是政客,我們只要用心來看台灣,用心來為台灣,用心來努力建設台灣,我相信各位,你們芳名留傳千秋萬世,若是我們只是,以利益騙台灣人民的時候,你的名字一定遺臭萬年,這個是一定的道理,歷史那麼多的記載,有的人,死掉沒有看到就算了,沒有那麼簡單,所以存在的是一個良心,存在是一個善心,存在的是一個慈悲,那麼一旦這三心,你沒有的話,你沒有資格住在台灣,更不應該用各種的方式,又用選票來騙百姓,這樣也是不好。

所以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這個天上如來,來到世間轉世投胎,大家要來建設,這一塊台灣淨土,做為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這個是非常重要嘛!可惜我們講歸講,講太多了,都麻痺了,這個是這麼多年來,呼口號,從那個民國三十四年,那這個光復以後,台灣另一個政體來掌握台灣,關於台灣的時候,都是從呼口號開始,呼口號呼多了,變成假的,誰也不相信,狼來了狼來了,喊多了,到時候真正狼來了,皮皮的,結果被狼吃掉了,這個也是不好。

所以這一次在五都市長,議員的選舉,我希望各位候選人,你們拿出智慧,拿出良心,拿出愛心,拿出慈悲心,用心來為台灣的建設,而選舉啊!各位十方善知識,用心,用心,心是客觀的,心是慈悲的,用頭腦是一個念頭,用頭腦會有偏差,用頭腦是對立,而且是把貪瞋癡三毒,全部都端出來了。

所以我們任何一位國民,任何一個我們的賢士同修們,注意,我們要用心,來管理自己的事業以外,用心來好好為台灣這一塊淨土,大家一起來努力吧!選上一位好的,我們的新的五都的市長,我相信我們在這個情況,今年也是庚寅年,金虎生輝,虎威嘯天,那麼這一個也是,給我們一個啟示,所以在台灣我們這一塊淨土,希望大家發露,真正的善良心愛心的時候,我們國家一定會慢慢,踏上一塊淨土的世界。

所以我常常在寫信的時候,寫文疏的時候,我不寫台灣省,我寫台灣淨土,省是短暫的,中華民國也在台灣,所以台灣省歸台灣省,那麼台灣淨土,它是包容著整個的地球,台灣淨土是,包容著整個三千大千世界,這一點大家應該要有正確的宗教觀,否則的話我們每個人在這裡,台灣這裡想辦法一抓到權,就有錢,有錢就很多的事情,良心,違背良心的事情就一直來了,非常恐怖的社會。

那麼這個都會變成天災,所以天災是,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一言一行,也都是天災的一部分,但是整個國家,整個全民的思想,整個全民的愛心,非常地重要,若是全民心腐爛了,那就是天災了,就非常可惜,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談祈求天災永息,天災怎麼來,是人所造出來,百姓所造出來的,比喻山河大地,自己拼命的濫墾,還好這幾年來,政府的山坡地保育法,這個管理得非常好,山坡地的災難,就土石流等等,就開始減少了,這也是天災啊!

但是跟著南北兩年的下大雨,去年南部的下大雨,造成那麼多的災難,那麼多的生命財產損失,我們真的於心也是不忍,我們心裡感覺很痛,那再來今年,北部蘇花公路的問題,的坍方問題,也是天災啊!那麼這個天災怎麼來,當然是人的德,整個全民的共業,這個是天災告誡我們,天災啟示著眾生,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所有各單位領導者,你們的愛心,你們有智慧,應該為兩千三百萬人,在台灣各地創造和諧,創造平安這一個結果,這個就是你們的最好的政見。

所以我們祈求天災永息,天災有很多的方面,尤其這幾年來世界各國,天坑地洞,像這個我後面,這一個天坑地洞的圖案,很恐怖耶!在最近德國在十一月一號,又陷了一個天坑,上一次在泰國,這個天坑陷下去,寬三十五公尺,深十八公尺,這麼深的天坑,這個在告訴什麼呢?在告訴我們地球上,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國度,任何一個人民都注意,隨時有天災會來,那麼天災會來,有的人說很坦蕩蕩,該來就來,講是這麼講,但是事實歸事實,誰也不願意碰上這個天災。

所以這一次德國這個天災,和天坑地洞,陷下去了,一個月地球上幾乎有一個,那麼什麼時候會輪到台灣,也很難講,所以我在這裡鼓勵大家,各位同修,唯心賢士同修,認真誦地母經,你們有的同修學員弟子,哎呀!師父你的文疏寫兩百部,我們沒有時間耶,沒有關係,兩百部你把它改,改成三十部也好,五十部也好,一百部也好,你們把它改了,然後手印把它蓋著。

因為你的時間是這樣,天父地母龍天護法,不會怪各位的,我們要各位誦上兩百部,一個半月前,快兩個月了,這一段時間,是給大家那麼充裕的時間,但是有的時間不夠,沒有關係,你可以做多少做多少,你越多,這個天災我相信會越減少,那我們每個人的福分,隨著個人的因緣來累積,即使你現在我們沒有時間,積那麼多的福德因緣,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啊!

但是不要放棄,任何一次的機會,我們不種福田,你光憑著別人種福田,給我們了,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有福,自己來創造,把這個福分分攤給整個其他,我們雖然在台灣,小小一個台灣淨土,但是我們在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做為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共同都是那麼慈悲心,所以認真的誦地母真經,來回向給法界眾生,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地球上的這一些災難,這個也是我們大家所共同,平時就是在修行啊!

這一次我在榮總住院的時候,剛好台中縣立法委員,徐中雄立法委員,不慎跌倒了,那個來這裡住院,我們就同是這個,同病相鄰,那看到我講這個天坑,那麼嚴重,地洞那麼嚴重,他說師父你這個動作,我也來支持,我也來支持,我們也來念這個地母經,一起來回向,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這個就是我們,不管你什麼時候,只要有發這個心,你絕對會有福的,你發這個心來為百姓來祈福,你就以德服眾,你就替天行道,你就功德無量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總綱領就是天下太平,我們的宗旨也是天下太平,我們的目的也是天下太平,但是天下要太平,何其的容易嗎?不簡單啊!但是我們沒有這個天下太平,這個寬廣的心量,那我們永遠活在自私自利,只有自己好,那我們的福分一定會減弱,會減半,一直減半,到最後變成沒有福的人,你再怎麼計較也沒有用。

那麼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愛天下為公,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單單一個人,帶領著那麼多那麼多,的有志一同的,為推翻腐敗的滿清,而努力的一群有志之士,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有今天我們在這裡,安安逸逸,又有機會政黨輪替,那麼我們,不去感恩國父孫中山先生,而去想辦法,要離開孫中山先生,他的愛心的範圍之外,這個是有問題,思想有問題嘛!

你們一些人,只有看到我們國父以後,到現在來一些糊塗事,糊塗蛋,把國父的思想,把國父的理念愛心,糟蹋了,難怪很多看不慣的,會想來以正義和正氣,要來把你反駁,結果有的人,為保護自己原來的,我的思想領域和權力,就相互的鬥爭,明爭暗動,等到我們死了,有沒有帶去,沒有啊!這個是很可憐耶!這是天災,天災比什麼更嚴重,天災地洞掉下去,一個洞,雖然很恐怖,但是這個是有形象,的一個動而已。

但是若是一個人,社會上整個的心有病了,思想有病了,那就是真正的天災耶,在SARS那一年,台灣世界各國,為了SARS的病,傳染病,大家一直在慌張與不安,那本宗在禪機山仙佛寺,配合佛教界的大師,台灣佛界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一起舉辦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祈福大法會連續七天,後來圓滿的時候。

總統陳水扁先生,代表整個國民,兩千三百萬的人民,來感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結果我送了一個匾,就是天災永息的這個匾,我親筆寫的,那麼媒體看到了,相照了,那個在中國時報,南投埔里的特派記者,楊某某先生楊記者,非常慈悲,報導這個事情,大家依法不依人,這個是大智慧的記者,不是他沒有講我壞話,就是好人,不是這個意思。

而是確確實實一個大菩薩,為全民告訴大家,總統來為全民,來祈禱和感恩了,然後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問我這個SARS,什麼時候會了,那依照用易經推,在農曆的六月令,變成農曆六月四號,交季節,台灣的SARS,全部歸於平安,這天災就過了嘛!後來有好多的媒體,就拼命報導,說我混元怎麼樣,親綠親什麼?我沒有你們這麼傻,若是我們那麼傻,我哪裡有辦法來成就,一個宗門一個道場,讓那麼多人來禮拜,拜佛,這個宗教不管藍綠之色,而是全民利益為利益,為主軸,否則的話,那麼天災降臨到,每個人的身上。

所以天災不是只有人死掉,才是天災,不是路坍方才是天災,由於像這一次花東,這一個路塌下去了,照常全民的不安,這是大天災,那一點點小天災,造成整個台灣人民,大家心的不安,這是大天災,所以祈求天災怎麼祈求,一定要有修行,一定要用心,要以德來補天,以德來祈禱,龍天護法能夠保佑蒼生,所以我帶領著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一定要覺醒,不要聽我講這麼多,結果連一個動作都沒有,以最簡單的現在,要大家誦地母經,共同來祈禱天災永息,祈禱我們大家,合家都能平安,世界能平安,那不是修行嗎?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一定要有大智慧,這個老祖師尊要我們誦經,有老祖師尊的道理,有祂的真理,那我們依法修行,你們就有福了,那我們在農曆十一月十八日,地母至尊的聖誕,我們在仙佛寺升壇,祈求天災永息,和向地母至尊祝壽,然後你們所誦的經,開始就要交回來,到事務部,然後核算這一些功德量,我們就可以稟報,將這個功德,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功德回向給法界眾生,共同來祈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這個就是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天下太平,利他,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上乘心法,知行合一,你知道了,一定要行,你知道不行,那個白費,也沒有功德可言,你不知而行,沒有智慧亂走,亂撞,也是不行,也是不可以,所以我們,既然現在大家唯心聖教,我們一切都是只有心,我們用心來共同,未來祈求天災永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和所有分寺道場,我們在農曆十一月十八日,是地母至尊的聖誕日,我們在仙佛寺升壇,升壇連續到十一月十七日,圓滿,那中間我們會由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帶領法師,在千佛禪堂,每天依照法儀誦經,祈求地母至尊慈悲,我們地球天災能夠永息。

尤其老祖也慈悲,接受我們大家來安奉,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的蓮位,還有個人冤親債主的蓮位,還有各位住家地基主,因為地母至尊是離不開至尊,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從十八號,十月十八號到十一月十七日,整整三十天,各位你們現在若是有意願,也希望你們的祖先,來聽經聞法,你們可以向禪機山,總本山報名,你們也可以向各分寺道場,開始報名,那麼至於你們的供養金,隨你們的喜,隨喜即可,只要大家平安,那就好了。

所以我們大家,今天的宗門宗旨,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就祈求天災永息,那我們各先修班的,初級班的,我們在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十點在仙佛寺大禪堂,舉辦大皈依,皈依法儀,若是各位你們還沒皈依的,你們就十一月十七日,回到仙佛寺總本山,來辦理皈依,再來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二○○四、○五、○六、○八、○九、一○,連續六年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這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已經圓滿,我們目的也是,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這個也是祈求天災永息,的一個法儀和過程,那我們今年,就不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並訂定,為每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為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日,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大雄寶殿,舉行聯合祭祖,各分寺道場你們,帶著各地的學員回來,一批一批在大雄寶殿,大家以虔誠的心,來祭拜我們的祖先,一五六一五姓氏共同的祖先,祖靈,和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的諸眷靈,這個都和各位生生世世,有連帶關係的。

所以你們要報名參加,超度你們祖先的話,我在這裡告訴各位,趕快可以開始報名,以免到時候很急,你越早報名,我們就越能夠,即早接引各位的祖先聖靈,進入壇城聽經聞法,受納祭拜和供養,這個也是祈求天災永息,的另一層境界,所以有形與無形的祈求,我們用一個心,用我們真正的愛心,來祈求的時候,各位你們絕對會更加的平安,事業更加的順利。

尤其我們,要買到一塊好的居住環境,買到好的房子,或是你們要賣土地,賣房子,我鼓勵各位,你們一定要誦地母真經,祈禱地母和土地,土地公,福德正神,管轄后土神君,那麼滿你們的願,這個你修行修多了,你有什麼願,什麼願望,你就能滿願,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給我們的路徑,太廣太廣了,若是我們一個人百事不順,天災一定到,那麼國家也一樣,世界也一樣啊!

那麼今天面對了最近德國,這一個天坑,又來了一個洞,剛才我講的寬度錯了,寬度三十五米,深十二米而已,在路的中間,最近到處都在發生這個問題,原因在哪裡?整個地球軸心已經有所偏差,所以這個天災,陸陸續續在發生,我們用德,用以各位的德行誦經祈福,用心祈願,我相信各種天災,可以化於無形啊,這個也是告訴我們,天災永息啊,必須要從德,平常以修德就有福,福是平安,有福你就平安,就會有財。

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鼓勵大家一起來祈求,天災永息,今年庚寅年,時間還沒過,究竟還有沒有天災在台灣呢?我們姑且把它放一邊,只有從來檢討自己,我們是不是用心,來為全民祈福,用心來為國修道,為世界人類我們來祈福,各位要有信心,只要各位你們能用心,那我相信未來世界天災,會漸漸的化於無形,變成天災永息,天瘟永息消災化劫,這是當下二十一世紀,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也是各位的功德力,和各位的本願,在這裡祝福各位,合家平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