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09
唯心天下事20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繼續來接著昨天放生的真實義。就是放生,除了給自己一條生路以外,我們要給眾生也有生路,是放生,也就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世界和平促進會五大綱,其中第二條宗教觀的尊重生命。

所以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先有尊重生命的慈悲心,世界才能和平。若是人沒有尊重生命的慈悲心,那世界要和平是很困難。所以昨天我們談到放生,就冤冤相報何時了,冤家不能再結冤家,要解開冤家,那我們明天以後每個人的心境會很快樂,每個人的心境會很和諧,每個人的運開始會轉好運。

若是一個人,你時時刻刻還保持著恨與怨、不滿等等的思想行為的時候,那麼我們下一步,絕對是不幸福也不快樂。我們的路途,人生路徑會一步一步,踏入黑暗。所以因因果果都是自己做、自己去受。我們佛家所說的道理,非常地貼切。道家、儒家也是談因果律,百家思想也是因果律。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跟各位來探討,念佛、拜佛、拜佛的藝術。

拜佛。念佛也好,拜佛也好,若是我們用一種藝術的心境,歡歡喜喜的心境,來欣賞佛的莊嚴,來欣賞佛的法像,來欣賞佛的慈悲心的時候,我們拜佛也好,念佛也好,修佛也好,或是行道、行佛道,那我們的人生一定就是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我們的心就是佛,我們的身也是佛的化身了。

我們這個臭皮囊,大家扛著一個臭皮囊,在世間耀武揚威。扛著臭皮囊,有的在這裡履行你的慈悲行,那各有一天一地。所以無論你在天界、人間界、地獄界,這三界也無論任何眾生、任何天人法界,都有一個叫作佛心、佛的心。

佛的心是什麼意思呢?佛心就是智慧,智慧者的心,叫作佛心。若是我們沒有智慧的心,叫作魔心。那麼昨天我們談到放生的真實義。你要放生,必須有一個基本理念,如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眾生一律平等。什麼平等?就是有一個佛心。眾生都有生命,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殺害生命的意義。

就是在這裡,我們一位弟子,他家裡有一塊田。在很多年前他是上我們上課,是第十屆的。因為沒有時間,他就回家種田,幫爸爸,年紀也大,身體也不好。他很孝順,所以就沒有來讀課,我們的易經班。

他在家裡種田。有一天發覺他的田裡面都是紅螞蟻,紅螞蟻那麼多,他就用農藥就把它殺蟲劑全部殺死了、殺死了。表面是殺死了,但是他整個身上過幾天以後開始發癢,好像螞蟻在身上爬,連臉怎麼樣都是螞蟻在爬,臉都發紅,像螞蟻叮到了,一點一點。

那時候他就心裡緊張,藥也吃不好,醫生看也沒有效。後來他才領悟到,我們上課的時候,師父跟他說、跟大家所說的,我們是讀易經風水以外,還要修佛法,還要誦經、念經。那時候我鼓勵我們的同修多誦這一個佛說大阿彌陀經。所以我們這一位師兄,他就開始每天早上起來誦佛說大阿彌陀經,將近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

當他大阿彌陀經拿起來開始誦的時候,他的身上的癢開始就退下來了,就退掉了。每天一直誦,過了一段時間,沒有時間又沒有誦的時候,開始又癢,後來他持續的誦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以此功德去回向,度這一些紅螞蟻。

因為佛說大阿彌陀經裡面四十八大願,其中有一條就是說「無論蜎飛蝡動,在地上爬,蟲蟻要到極樂世界去的時候,他絕對要度他,阿彌陀佛要度他們,能夠成佛。若是沒有成佛的話,他絕對不做佛。」你看法藏比丘這麼偉大的心境,所以才能夠成就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那麼那個連螞蟻蚊子都要度了,何況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拼命的殺生,一直的在殺生,因因果果,有一天會得到這個不好的苦報。所以我們這一位弟子,他就開始又回來,回歸到本班來上課。我說:「好啦!回來上課了啦!那過去心不可得。過去錯了、錯了,現在開始要念經、誦經,回向給所殺的這一些蜎飛蝡動眾生。」

所以各位啊!我們放生,你不殺牠,你就放生了。你刻意殺他,就沒有辦法放生了。所以這個放生的真實義,範圍很廣。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那麼眾生也一樣,他在那裡跟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去殺牠呢!

那麼當然我們這個弟子,他田裡面都是紅螞蟻,沒有辦法耕種。我們有那個法儀,這個螞蟻的請牠到別的地方去,不要出來,以免讓我們把牠傷害到,我們有這個法儀,所以這個也是放生。所以放生的道理,首先要先從禮敬眾生,都有一個佛心和佛性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眾生皆有佛性,皆有生命,所以一律平等,上天給我們的非常平等了。回想在十幾年前,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有一天我的弟子,現在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當時到仙佛寺當住眾。

有一天一大早他睡覺的時候,一起來發覺他的寮房整個全部是螞蟻、黑螞蟻,好大的螞蟻。元道法師也不敢用那個把牠殺死,就很緊張的來問我說:「師父啊!」將這個情形,黑螞蟻、大螞蟻在他的床上,又沒有叮他,那怎麼辦?

我說:「你去點一支香,點一支香跟黑螞蟻講,螞蟻公、螞蟻婆,這個地方是我修行的寮房,請你趕快離開,以免我傷害到你。」所以一支香,就把它插在床鋪旁邊。過了一下子、過了一段時間,再回去看,全部都跑掉了。

那接下來我也告訴元道法師,傳了一個法,若是你要避免這一些螞蟻到床鋪來、到家裡來,你可以用一張紅紙,寫著矮矮的貼在牆上螞蟻出入的地方,說「螞蟻公、螞蟻婆,這個地方是我住的地方,你不要在這裡,在這裡會被我傷到,速速離開。」

好,元道法師那一天螞蟻走了。第二天早上又換隔壁,我們一個吳某某師兄。他起來,是那同一天的下午,傍晚了,那個螞蟻就移到隔壁的寮房。我們的吳師兄,晚上看到螞蟻那麼多,又不敢殺死,我們修行人慈悲為懷,那就不敢去睡。問元道法師。元道法師有問他,才將這個情形告訴元道法師。元道法師:「你趕快這個寫個紅紙,貼在牆上,告訴這個螞蟻公、螞蟻婆趕快離開。」

所以我們吳某某師兄照本宣科,就把那一個紅紙,另外一張紅紙貼在床的旁邊,點一支香告訴他們。過了幾分鐘以後,我們吳師兄他就去看那裡有沒有螞蟻。奇怪,螞蟻就開始離開、離開了,都會去念這個字,看那個字,看一看就走,全部都跑光光,就可以睡覺。

從這一點就是又證明了螞蟻牠有佛心,牠有佛性,牠有生命。那麼禮敬佛,那麼也不論大小眾生的心,都有佛心。所以我們才有各宗教界的大老、非常有修行的大老,在這個宗教台,一直呼籲大家要放生,多放生給自己放這個生路。一樣的道理,所以你要放生,首先要先了解,眾生皆有佛性,皆有佛心、佛性。

佛心,佛就是智慧者的心。你一定要了解,無論大小動物,牠有都有一個智慧。比喻像一隻蒼蠅也一樣,蒼蠅牠要吃東西,你注意欣賞牠,這個是藝術。有時候我常常看到一堆蒼蠅,牠在吃東西的時候,想一想,我們人也是有生命,也要維持生命,也要吃東西,牠也要吃東西啊!同樣的道理,那麼看牠吃東西,前面那個嘴,牠這個動作,你看了很讚歎。

那麼有人說:「哎呀!那你這麼講,你都不要活了。所有動物都來了,那你怎麼活!」這個就是人在世間上一個大考驗。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家裡。有一天他發覺他屋後有一個洞,洞裡面藏了一些小蛇,所以他就把那一個小蛇,在裡面,看不到母蛇。這些小蛇,他就全部把牠抓起來了、抓起來了,好高興,就泡酒、泡這個酒,希望能夠當藥酒,他也得意洋洋。

過了差不多一段時間,七八個月以後,他發覺家裡的孩子,整個身上都是像繩子圈著、都圈著這樣,兩三個孩子都一樣。他就帶到仙佛寺來,我一看了,我說不得了,你這個孩子身上被呈蛇捲住了。從易經一占卜,易經我們一卜卦、一卜卦,呈蛇動來相剋又相合,就是拌住了,就是蛇身、蛇靈拌住了。

這一位先生才講給我聽,我說就是這個蛇靈,你回去趕快去請法師,你把這個蛇的酒倒掉。蛇,你把它埋葬起來,你請法師為你消災,去請你們附近佛教界的法師為你消災、誦經,拜佛求懺悔。這一位先生他就回去了,帶著孩子回家。在他們附近剛好有一間佛寺,他就求這個法師為他消災,孩子才好了。

後來好了以後,他又來問我說,為什麼這個蛇、小蛇也能夠這樣?因為小蛇是小,但是他的佛心、佛性、靈性,就沒有大,也沒有小。你人有多大,佛身就有多大。這一點很重要,你有多大,佛身就有多大。不是隨著這個小小動物,隨著人的身體,你現在你十歲了,當下你的佛的身、報身,就有十歲。所以你這一個不應該殺生,那回去好好念佛這個功德回向。

現在事隔十幾年,這一位先生有空就到仙佛寺來拜佛。他也去去人家,大家行善,不要殺生。以他的經驗談,來跟他親朋好友分享念佛、修行、學佛這個功德。所以今天我們要談拜佛的藝術,也就是說要了解佛、眾生皆有佛性的真理,我們才能繼續再談下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心、佛心,佛性、佛性。眾生一律平等,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平等的。無論人怎麼窮,也有一個佛心和佛性的存在,而且是累積著古到今、到未來,是不生不滅的,叫作佛性。佛性就是智慧者的他的心,心有智慧,智慧有心,無論大小動物、六道眾生都是一樣,有佛性與佛心。所以我們既然了解到這裡了,我們才能夠再談下去。

回想在八年前,我跟南投名間鄉善覺禪寺這個哲慧法師結的緣,由南投這個縣議會公關室主任陳某某陳主任帶他來到仙佛寺,結這個緣。結緣過了一段時間,因為當時善覺寺一些環境美化需要重新規劃,我就依我所懂的,向善覺寺做一個回饋觀世音菩薩以往救命之恩。所以把善覺寺一些環境美化稍微局部的建議。

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我到善覺禪寺。一到門口,看到裡面很多的豬、豬的靈。那天已經是下午了,我到善覺禪寺拜佛,哲慧法師非常地慈悲,他沒有擺架子。一般的人他一旦修行了,架子十足,他都沒有架子,很客氣的,像佛菩薩那麼慈悲,要我到裡面坐。那時候我跟師父,做個很誠心的,說:「師父啊!我看到佛寺前好多好多的豬,是要來求度,這一些豬靈要來求度。」那麼法師他也很慈悲,他說:「這樣子,那怎麼辦?怎麼做?」

那法師他就告訴我,這裡再上去有一個屠宰場。那就對了,我就跟師父「啊!你想辦法超度這一些豬靈。」那法師他就開始準備要超度。當時有某一位屠宰場的場長,那一天也那麼巧,就一起進來拜佛、拜菩薩。我把這個情形講給這一位場長講給他了解。場長他說好,那我們就想辦法,回去向縣長來報告。當時縣長是彭百顯縣長,向他報告,屠宰場來辦一場這個法會、超度法會。

但是事隔一段時間都沒有做,那這一位場長病就來了。到醫院裡面,台中某醫院求醫,心臟有問題。後來聽說這位場長在某醫院,這個就醫的時候,把心臟拿出來,放了七八個小時,手術完畢再放進去,還找不到什麼特別的原因。這個像我們殺豬一樣,把心臟拿了放一邊,五馬分屍,五臟六腑各放一邊,一樣的道理。後來就好了、好了,回家了,沒有辦法講話,那麼這個還有氣口在這裡。

那有一天這一位場長他又去拜佛。師父才跟他說、又跟他說了,話說出去要有信心,不要話講一講都不做,那樣不好,對自己不好,因因果果自己要負。所以那這一位場長先生說:「好啦!我再想辦法。」就來辦超度、超度了。哲慧法師也很慈悲,看他能力有多少,就多少來辦一些法會。其他由善覺寺來化緣,善覺寺來支付。

七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在法會的過程,那時候我在台東淨明小築,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法師那邊去拜佛。那哲慧法師他就打電話給我了,說:「老師啊!我們已經開始在超度了,有什麼這一個不周嗎?」

那時候我一靜下來,我一看,從心眼裡面一看,就是這一些豬靈,全部跟在法師的後面,法師拜下去,牠也拜下去。頭抬起來,牠也跟著抬起來,也在拜佛。那麼多的豬靈一起跟著法師、金剛上師在拜佛啊!那時候我心裡就毛毛的,怎麼那麼多的豬,一起來跟法師拜佛,都沒有轉化為人身。

那一天我在台東完畢了,第二天就到台北。我們的弟子許某某,某某旅行社,許某某的家,去那裡拜訪他,看他的住家。哲慧法師又打電話給我,他說:「哎呀!老師啊!我怎麼奇怪我們的這一些幫忙工作的手都瘀青,走路都很困難,而且這個粿蒸不熟。」

那時候我就一直在定下來,在那裡某某旅行社,許某某的樓上有佛堂,我在那裡坐一下子。怎麼奇怪,又感覺看到這一些豬,就是一隻一隻又被抬走了。有的抬進來,有的抬走,那不得了。那我就告訴哲慧法師,我說「這一個你不能拜粿。粿、那個紅龜粿不能拜,因為豬最怕紅龜粿,難怪那個蒸不熟。那麼豬你要拜,不能整個盤子排在上面,豬吃不到。而且你要把這個文疏裡面寫仰仗佛力轉化人身,聽經聞法,往生淨土,他們才能變為人。」

後來就按照填上去,法師照念以後,我又看了,全部的豬都變為人,很虔誠的在佛前拜佛、在懺悔。這個也是又讓我證明到動物牠們皆有佛性,轉化人身仰仗佛力,轉化人身聽經聞法,往生淨土。這個證明每一個動物都有一個佛性和佛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這句話非常地深奧,也有非常地意義與價值的存在,可惜我們人往往都忽略了任何一個動物皆有佛性。剛才我所講的,這一個善覺禪寺哲慧法師為這一些豬靈辦超度,結果這一些豬靈,全部轉化人身,回歸到法界天界,仰仗法師的功德力,超度往生淨土去了,就不再輪迴在世間上受苦,冤冤相報何時了。

所以超度以後,這位場長身體好得很快,就開始會講話。不然話講不出來,身體一直很差。那超度以後,他的豬靈原來冤有頭、債有主,你場長當然有這個福報,分享給這一些被屠宰場的牛、羊、豬、雞、鴨、鵝,你有這個福報分享給他們。但是一旦福報分享完畢了以後,那業報就來了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啊!這是天理啊!報而絲毫不爽。

所以後來哲慧法師,善覺寺這裡好多好多的豬靈,一旦踏入善覺禪寺的門,到裡面以後皆能轉化人身,回歸到自己佛淨土去了。後來彰化、聽說彰化屠宰場也請哲慧法師去幫他們做超度的法會。這個也是證明說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所以人是最寶貴的人身,我們做為一個人,我們要珍惜,不要等到六道輪迴的時候,輪迴在六道眾生,尤其在畜牲道,根本就沒有機會聽經聞法。你要有相當的福報,有家人的超度才有機會。

又回想到我剛剛學習行道,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在台中縣這個沙鹿鎮,在靜宜大學後山那裡,有一個宮廟,一位女菩薩都在那邊修行,在那邊拜佛。有一天來到我台中,那時候我還沒搬到仙佛寺,在五權五街用易經卜卦。當我看到這一位女士,他家裡很不平安,卦一占起來,我說:「你殺業太重,殺生殺業太重,你昨天殺了你的祖母,拜祖母。」殺他祖母拜祖母。

這一位太太姓劉,劉女士,我說:「劉女士,我按照易經卦來看,你昨天殺業,殺這個阿嬤拜阿嬤。」他說:「沒有,我哪有殺阿嬤!」我說:「有啦!你昨天不是忌日嗎!」「有,昨天是阿嬤的忌日。」「那你昨天不是殺了一隻雞、母雞,小母雞。」他說:「對啊!」「那就是你阿嬤來投胎,捨不得離開家,那麼在家裡找動是來投胎,就是這一隻雞,就是你阿嬤。那這個阿嬤,這一隻雞牠不是很喜歡在你家的佛堂,在那邊走來走去嗎!」

他說:「對啊!我在拜佛,牠都在後面跟著我拜,我就覺得很奇怪。但是雞也這麼大了,我就殺了作忌、忌日,阿嬤的忌日。」這一位劉女士哇哇大哭,他說:「怎麼辦?怎麼辦?怎麼樣?」他不知道他是阿嬤來投胎。

我告訴這個劉女士,因為你的因緣,我把這一個法和佛法串在一起。佛開示我們,當一個人,我們離開了世間的時候,沒有色身,沒有人身的時候,又沒有人又要投胎,那只有家裡若是雞鴨狗貓要出生的時候,你就會投胎雞鴨狗貓的身上,在家裡陪伴著一個家人,這個就是真理,這是就宗教的大智慧啊!可惜我們都忽略了。

這位劉女士他難怪他家裡很不平安。他家裡都養自己的雞。奇怪,他家的雞都喜歡到他的佛堂、客廳,那我們是鄉下房子,都在裡面玩,他們趕也趕不走。出去,門一打開又進來。那個都是祖先投胎為雞鴨狗貓,他們就這樣來。好多年來都很不平安,孩子也不乖,一事無成,所以他要走修行的路。

我告訴他:「事情都過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那麼知過難改,善莫大焉!那你就開始要去學佛,念佛來回向,仰仗觀世音菩薩慈悲,轉施念佛的功德,阿彌陀佛,念佛,佛號的功德,回向給你過去所殺的這一些六道眾生。仰仗佛力轉施,拔度往生淨土,趕快認真念佛。」後來這一位劉女士,聽說他就出家了。為家人來求懺悔,為祖先求懺悔來修行,就拜佛去了。這個也是一個值得我們重新思考,我們未來人生怎麼走才好。

曾經有一位也是信徒,他對家人和對所有的親朋好友都是非常地禮遇、非常好,但是親朋好友不領他的情。有一天到仙佛寺來,將情形告訴我,我說:「你的殺業很重,親朋好友看到你,就是會怕怕,看到你就會躲開。所以親朋好友對你講話,都是這個很沒有禮貌的,因為你過去生是殺豬、殺牛的兇手啊!」這一位先生他說:「師父啊!難怪我幾年來一直做夢做夢,被牛追、被這個豬、被動物來咬、來踐踏。」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宗門唯心聖教、唯心聖教只有心。心,是無量劫,百千萬年前,我們的心就有了。心中我們都有智慧,可惜我們的智慧都藏了,來到世間轉生輪迴,各有不同因緣業力和果報。

剛才我所講的這一位先生,他晚上幾年來一睡覺,都被牛追,踐踏得排骨斷、手斷、頭破血流,都不敢睡覺,人快要發瘋。所以他因緣和合來求度,求老祖度他,告訴他就是殺業太重,問我怎麼辦?沒有什麼辦法,只有念佛,老實念佛,老老實實的念佛。

剛好在我們仙佛寺辦公室,現在我們仙佛寺長老,元樹長老他的座位的背後,我寫一個老實念佛。我說:「這個就對了,老實念佛,不要彎彎曲曲,你好好念佛,阿彌陀佛,然後你的人緣就會慢慢好起來。然後有時間多去拜佛。拜佛,禮佛一拜,消很多的業障;念佛一句,你會增無量的智慧和功德。」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這樣有效嗎?我是拜關聖帝君的。」我說:「拜關聖帝君、媽祖婆、拜上帝也一樣,每個人都有佛心,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本心。無量劫,百千萬年來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就是阿彌陀佛。」

他說:「我這樣拜佛,關聖帝君不會生氣嗎?」「我告訴你,關聖帝君祂的靈性、佛性,也是阿彌陀佛,不是說只有某某才是阿彌陀佛,不要搞錯了。即使你們拜媽祖婆、太子爺、土地公等等眾神,那麼每個人的內在心靈,我們的生命智慧也都是阿彌陀。阿彌陀,一個名稱,西洋宗教叫阿們。同樣一個,就是自己的心,當你悟了,你念阿彌陀佛,你悟了自己的心就是阿彌陀。阿彌陀,那麼你再多一個佛,就是念自己嘛!」

這位先生他說:「我懂了,那我懂了。」所以我就送了我們有一本拜佛的藝術給他。過了幾天他又來了,又跟我拿了好多本拜佛的藝術送給親朋好友。原來親朋好友對他不好的、怕他的、遠他而去的親朋好友,他拜佛、念佛以後,大家變成好朋友、好親戚來了。他就把我拜佛的藝術,我寫了一本拜佛的藝術,的道理,每一個一拜,每一個手勢都有很深的意義存在。

若是各位你們要知道拜佛的藝術真實義,你們可以到我們仙佛寺易鑰出版社或是事務部來請,這個是不收錢的,只要大家能拜佛就有智慧,社會就有福報,大家能念佛也是一樣,社會共同的福報。所以這位先生,他就一心拜佛去了,其他事情也不做了,反正有飯吃,瀟瀟過去,過去生殺豬殺牛殺羊,這個罪業,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報報,絲毫不爽啊!

各位不要開玩笑,若是當下我們的職業要殺生,等到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福報已經分給他們,回向給他們,那完畢了以後,我鼓勵大家好好要念佛,要好好拜佛。你拜佛是一種藝術,藝術你就會歡喜心。我們去參加人家的藝術展,你會很高興啊!很快樂啊!那麼一個欣賞。那你能拜佛,你每一個拜佛的動作都也是一種藝術。你用藝術的心境,來欣賞別人的拜佛藝術,欣賞自己的所拜下去的內心的安祥與和諧。

所以拜佛,當你不懂的人說吃飽太閒。當你懂的人,你悟的時候「哎呀!這一個人很有福報,現在他有時間在那裡拜佛,我沒有時間去拜佛。」拜佛是拜自己的心,拜自己的良心,拜自己的善心,將自己的善心拿出來,供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將過去的我們所犯的罪業,藉著我們當下,我們拜佛,當我們的懺悔心拿出來,對過去所犯的殺業、罪業等等,我們來向他們求懺悔,也是拜佛的上乘藝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拜佛不要怕人家笑。笑是你家的事情,我拜佛是我得到自己的清淨,我自己消我自己的業障。當你有的人「哎呀!呼吸不好怎麼樣!」你把呼吸當作佛,你來拜,向他求懺悔,我告訴你,一段時間你家裡會和諧,這個非常有用的。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今天談拜佛的藝術,拜佛的藝術就是心,尊敬慈悲者,尊敬我們每一個人的良心,是自己有自己的佛心,那我們不尊敬自己,那你要尊敬誰!你能尊敬自己的心,大眾都有佛心,眾生都有佛心,那你一拜佛,你就能與佛印心了嘛!

尤其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罪業、很多的殺業等等,那我們要拜佛以前,南無阿彌陀佛拜一下,然後就跪下去一頂禮,就一個禮拜,然後一個懺悔,當你拜下去的時候,你心裡默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你要當你拜佛開始要拜下去,阿彌陀佛,拜佛下去,你念一遍懺悔文,我告訴各位,這個是一個上乘的無價的法寶與藝術的作品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