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15
唯心天下事21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二期師訓班所有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二期五百位,所有師訓班的賢士同修。

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那我們今天在台中道場教室,在這裡一面上課,一面將安心法門,來跟各位講解,我們事有開始和最後的,始末之間就是體和用,體用兼備才是世間上最完整,也才是真正的正法,始末,不是我們一些修行的術語,始末是大宇宙巡迴,循環,交替,對待的法則。

所以始,開始和結果,也就等於因和果,因因果果、果果因因,你有因必定有果,有果必定有因,絕對沒有說有因沒有果的,像現在外面正在選舉的廣告,大家拼命的喊,喊破嗓子,有時候還是沒有用,因為怎麼樣,原來他沒有好好服務地方,服務百姓,沒有為社會、為國家來建立,全民的利益的時候,那你裝拜託拜託,沒有用的啦!

所以我們下一次,禮拜六師訓班的時候,我們早上大家去投票,下午我們在台灣各地,我們的道場繼續上課,你們早上去投,會當選的你們才投,不會當選,你們不要投那個票,那你怎麼樣才能知道,他能不能當選,要用易啊!用易,你用易,用卦占卜,應爻旺相,這個人會當選,應爻旺相,這個人,他一定做人處事會很正直,而且為百姓,為全民,他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應爻化退神,開始講得很好,到最後來一無是處,應爻帶破,你選給他,你把錢丟進糞坑裡面,丟到糞坑裡,應爻空亡不實在,應爻休囚這是無力,智慧不夠,應爻入墓,根本沒有智慧,應爻化絕,你投給他,可能他已經這個選上了,但是做不到,死翹翹了,或者被這個官司纏身,那就等於你白投了。

在好多年前雲林縣,有兩位候選這個縣長,候選人,同樣去請教濟公活佛,濟公禪師,濟公他講了一句話,人家問他,濟公啊!哪一個會選上當縣長,兩個都會當縣長,奇怪喔!好高興,大家拼命去投啊!買票也好,各盡本事,結果第一個選上了,贏了,還不到一年死翹翹了,另外那一位他又來競選,就坐上了。

所以兩個都會當縣長,那個也是應爻帶破,或應爻帶絕,若是破,月破與絕於日的話,這一個你選給他了,不會長壽,他沒有辦法履行,他整個的政治的生涯,和他的政治的生命,中途而廢,所以在幾年前桃園縣,有某一個鄉的鄉長,他要選舉鄉長,我說不要選,他說我一定要選,怎麼樣?我說不要選,選了你又做不到。

結果好了選了,他問我會不會當選,百分之百當選,但是不用多久就做不下去了,結果買票,提茶葉送人,那就被起訴了,那撤銷鄉長的資格,那為什麼?我手一算,哎呀!你這個帶破,又朱雀臨身,朱雀臨身又官鬼,又破,那你一定不可能做到底,官司纏身,不出所料,後來他被起訴了,他的太太來問我說,師父如果要再選的話,換太太要去出征,我說你們要關同一間嗎?他聽到我說要關同一間嗎?師父說得那麼準,他就不敢選了。

這是什麼,用易,所以我們的唯心聖教法源,是易經與風水,尤其易經,知天知地知人心,那麼若是我們在世間上,你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你不用易的話,我告訴各位,煩惱不用怕沒有你的份,煩惱一定有你的份,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

所以我們今天,在要順道跟各位,提起一部就是鬼谷三卷真經,本宗法門是鬼谷仙師,唯心聖教的教主,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那麼現在,我們一面要來,跟各位講解鬼谷三卷真經,鬼谷三卷真經,一定要跟易經,用易和安心真經合而為一,就能夠將兩千多年前,鬼谷子祂的心法,無量劫以來,百千萬年前的智慧於當下,在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的當下此時此刻,把它闡述,所以你要研究,要了解鬼谷三卷真經,現在世界各地大陸,那麼多人都在研究,若是你不用易,絕對不可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師訓班,第二期的五百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安心真經,安心真經的法源,百千萬劫以前就有了,只是沒有開發,那麼現在我們來看真經,先天河圖,後天洛書,體用兼備,法古今來,未有變化,一以貫之,人之生命,亦復如是。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始自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這一個三皇五帝,那我們現在,繼續來看體用兼備,那法古今來,那麼未有變化,未有變化就是真理,真理永遠沒有變化的,所以我們鬼谷三卷真經,歷史幾千年來,對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心法,有的講十三篇,有的十四篇十五篇,十七篇,但是鬼谷三卷分上中下,上卷和中卷就是入世,入世,入世法,下卷出世法,出世法,修成正果,修成真神,成聖的一個法門。

所以這一本鬼谷三卷真經,我們要來印給,我們所有師訓班的同修,我們既然要,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祂的法身,我們必須要,也要修這一本鬼谷三卷真經,所以鬼谷三卷真經在大陸,世界各地爭議很多,各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當十幾年前,到雲夢山水濂洞,請了鬼谷子這一本書,回來以後,我看到鬼谷子的十四篇,也有十三篇,各自的解釋當然很深奧,有獨特的見地,但是都在相互的權謀鬥爭,揣摩揣測,已經失掉人性的尊嚴。

所以鬼谷子一本書,在大陸房立中教授,他也很用心的研究,但是這十幾年來,本人對於鬼谷子,十三篇十四篇或是十五篇,甚至十七篇,有我本身的見地,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心法在台灣,是以易經為主軸,以易經為基礎,以易經為出發點,以易經,就用易來闡述鬼谷三卷真經,裡面的所有句句都要用易,你才能夠解開鬼谷子,鬼谷三卷真經,上中下,這個真髓,才能解開鬼谷子的心法,才能了解鬼谷子的心,不是現在大陸很多學者們,都是以用心計較,用頭腦念力耍詭計,把鬼谷子那麼上乘的聖人,心法,把它汙衊了。

我發覺身為中華兒女,對古聖先賢的尊敬,太不夠了,也證明中國很多很多,的研究鬼谷子的學者們,你們的心太狹隘了,因為鬼谷子的十三篇也好,最重要上中下三卷是真理,是體用兼備,體用兼備的上乘妙法,所以我在最近,會稟報天界法界,聖神佛菩薩眾等,來鑑定我所寫的,把它所整理的是正確的話,就開始要來助印,我也歡迎我們,各位五百位的二期師訓班的同修,除了你們每個人,必須要有一本在家裡自修,自證,自己來證道以外,我也希望你們可以發心,共同來助印,像地母真經大家助印,大家有經可以讀,共起人間成為一塊佛淨土啊!

所以鬼谷子三卷真經,它是法古今來,法古今來未有變化,真理永遠沒有變化,一以貫之,所以鬼谷三卷真經,它未有變化,一以貫之,從百千萬劫以來,這個真理永遠是真理,所以釋迦牟尼佛,走了七步以後,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唯我是誰,真理是獨尊,生命是獨尊,道是永恆,所以生命真理,道是大道,是一以貫之,和孔子出生,先後相差十一歲,的釋迦牟尼佛與孔子,在同一時代,一個在東土,一個在西域,兩個同時在地球上,來傳道授業,救度不同地區的眾生。

所以這個也是一以貫之,後來孔子他的一句,吾道一以貫之,就是一以貫之,人之生命,亦復如是,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那麼人的生命有三種生命,一個生命,肉體的生命,短短幾十年就會走了,接下來就是人的靈魂,你再來這個人的慧命,智慧的生命,所以各位我們智慧的生命,是真理,一以貫之,永遠沒有變,所以玄天上帝,左手這一個是中道,右手拿著劍,同樣是一,一個出世,一個入世,入世就殺生,出世就成道了,所以這個就是玄天上帝,玄之又玄的真理,所以這個一以貫之,永遠不變的就是真理,中道就是一以貫之,不變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第二期師訓班的未來法師,同修們,安心就是我們最上乘的心法,鬼谷子心法,上卷中卷是安心的法門,從捭闔反應等等,到最後符言,那麼中卷到下卷,尤其下卷是修行上乘妙法,出世修成聖,修成智聖的不二法門。

所以鬼谷子,鬼谷三卷真經,各位你們要助印的話,等到我發行了,你們可以來向各班班長,向我們的班導師來可以報名,我現在不是賣書喔!我希望各位珍惜當下的因緣,所以一以貫之,真理永遠是一以貫之,絕對沒有兩樣的啦!生命,人之生命,我們人的生命,亦復如是,所以人的生命,身體上中陰身,就是靈魂,還是有時候會投胎,家裡的動物汪汪,雞、鴨、狗、貓、熊、豬、牛、羊、馬,都會,若是我們,你不好好修行,六道的眾生絕對有我們的份。

所以我們要修成成聖,成賢,那麼王禪老祖慈悲,已經給各位安個心,與各位,給各位安心,安什麼心?賢士就是安各位的心,所以你們來參與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這個修行,已經上天給我們安這個心,安這個心不是安你而已,而是安你們的列祖列宗,共同的心,安你各人無量劫以來,不安的心,安你身邊守護神的心,安我們每個人無量劫以來,的冤親債主的心。

所以各位我們是安心法門,我們才這一本安心真經,就是以易經相對待的法則,體用兼備,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大家,那法古今來未有變化,一以貫之,人之生命亦復如是,所以我們的生命是永恆的,孔子他也講吾道一以貫之,道就是生命,所以孔子的一句,吾道一以貫之,我想他這一句話,就讓秦始皇他,來一個焚書阬儒,又讓毛澤東來批孔鬥爭,要把儒家孔子的智慧,要把它毀掉,沒有想到,這一個真理是天的,未有變化,一以貫之。

所以我想兩位,一個當時的皇帝,這一個當下的他們總理,不滿孔子你算什麼呢,你講吾道一以貫之,那麼我們這麼大的能耐的,還算什麼?所以要把它鬥垮,你鬥,古人是最沒有智慧的,我們要去讚歎古人,古聖先賢,你不了解古聖先賢的心法,所以才有現在大陸世界各地,或是歷史以來,好多一些官員,學者、學術等等的人,對鬼谷子不了解,把鬼谷子批評為陰謀,陰險的小人,這個是非常錯誤的。

所以鬼谷子古聖先賢,他也置之不理,一笑置之,因為碰到大兵,秀才遇大兵,即使你認為,我是當下什麼權謀大官,還是大兵,沒有智慧,不了解古聖先賢的心,所以鬼谷子,鬼谷三卷真經裡面的,所有這一些,所開示的真理妙法,我們必須要用易,你不用易,你不研易,不讀易,不學易,不證易,不弘易。

那你不可能來了解鬼谷三卷真經,鬼谷子的十四篇也好,十五篇,十七篇也好,你絕對沒有辦法,進入鬼谷子的心中,所以才有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易經,要用易,可惜天理難分明,可惜世間上的人,不了解易的真理,若有真聖鬼谷子,若是我們當下有鬼谷子,再出世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祂再出生的時候,將真理陰陽對待的法則,易經大道,用易,講清楚了。

我告訴你,鬼谷三卷清清楚楚,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一定充滿幸福與光明,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師訓班的當下,告訴各位,我們本宗本唯心電視台,在開闢這個節目,唯心天下事,過去的把它做成文字,已經有第三本了,所以唯心天下事,我們經過南天文化院,用心的來把它寫成文字,若是各位你們親朋好友,你們可以買一本送給他,兩本、三本,一本只有一百塊。

當然師訓班的同修們,每個人手上必須要有一本,你們有空來可以閱讀,這個是由黃教授春枝女士,他親自把這一本師父所講,也一一的來重新也好,或是把它逗點等等,編成一本唯心天下事,現在已經第三冊了,各界你們要的話,可以到我們南天文化院,來請購,這個是一以貫之,說出道是真理,所以生命,人之生命亦復如是,人的生命就是真理,就是智慧,我們要尋找大智慧的本源,就是易,就是心,就是妙法,就是智聖,王禪老祖的心法,也就是生命。

所以自古以來生命,佛的生命兩千五百多年,因為祂所開示給眾生,說出大眾內在心靈智慧,的本源,潛藏的智慧,所以叫作生命,所以佛代替眾生,說出每個人的生命,是一以貫之,是永恆的,所以叫作亦復如是。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第二期師訓班的未來法師,各位賢士,唯心聖教的教主是哪一位?在法界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空界,就是每個人的心是為教主,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是尊重生命的一位智聖,王禪老祖是在天界,鬼谷仙師在人間界,就入世,入世與出世,所以在鬼谷三卷真經裡面,就可以了解到王禪老祖,與鬼谷仙師,上卷、中卷是為鬼谷仙師,就是我們修心的法門,下卷它的精髓,就是養靈成聖,養靈成聖即是王禪老祖。

因為我們不了解王禪老祖,何等的神聖,不了解鬼谷仙師何等的人士,所以我們心就不安,尤其我們在靈修的過程,很多靈修朋友們聽到鬼谷子,他就那是鬼,他不了解什麼叫鬼谷子,在那邊跳乩,跳說鬼來喔!我告訴你,每個人的妄念都是鬼,沒有開悟,沒有智慧就是鬼,就是鬼,那麼你說鬼、非鬼,那你要有智慧啊!你沒有智慧,你不了解真理,看到鬼谷子,哎喲!我這個不敢拜,我在拜鬼,今天禮拜幾,今天拜死的還是拜活的,所以今天禮拜四,不是拜鬼嘛!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啊!那麼這是社會人智慧不夠,我們不能怪他們,因為這是真理妙法,沒有落實弘揚在社會,所以大家心都有虛,十個,九個九都有虛,沒有虛,心沒有虛的那一位是什麼?死了,另一位還沒出生,所以凡是有出生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都有虛,所以就怕鬼啊!不了解嘛!那我們知道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你知道內在的本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心。

所以各位,人家問你,你的本尊是誰,你的本尊是誰,你的本尊,你要怎麼答,我的本尊阿彌陀,阿彌陀是誰?阿彌陀佛啊!那麼阿彌陀佛在哪裡?心啊!所以各位啊!我們的本尊就是心,所以只有心,你才能真正的找到自己的生命,所以人的生命,亦復如是,先天後天體用兼備,一以貫之,所以我們的心是無量劫,百千萬年前,我們的每個人的心都存在,在轉生輪迴到現在來,各位的心還是存在,只是沒有拿出來。

所以心不安,心不安,我們就要安心,你安心要有什麼,要用易啊!要知易、用易、學易、研易,證易,證明易經,易的陰陽大道,你了解的時候,你很快樂嗎?那麼現在我講了,鬼谷子是誰,你知道嗎?你的心,你的本靈是誰?你的本尊是誰?你知道嗎?不知道!那麼就下課了,知道了,我們就繼續講下去,那你們知道嗎?知道喔!就是心嘛!

心,好,我們就繼續講下去啊!那麼知道了,就是什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所以我們經中所開示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始自三祖,軒轅黃帝,神農炎帝,九黎蚩尤,三皇五帝,列祖列宗,億萬子孫,生生不息,三世因果,一以貫之,都在談一以貫之,這個意思說,鬼谷仙師,我們的智慧,鬼谷仙師祂的生命,是代表每個人的生命,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是代表每個人的心,每個人的靈魂,一個代表。

所以若是你了解到我的心,就是王禪,我的心就是鬼谷仙師,那你知道的時候,那麼你的生命智慧,就無量劫來,百千萬億劫以來,你的生命永遠沒有滅,會滅的就是身體,所以王禪老祖,始自三祖,我們以中國的歷史來看,以地球來闡述,來解釋,中國是地球的一部分而已。

但是古聖先賢就以中國,中華民族,中國這一塊地,在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在這裡戰爭,在這裡當皇帝,在這裡相互的騙來騙去,相互的各種的傷害,你搶我奪,他殺,這因因果果輪迴,所以就先以中華民族,這一塊地球上的一部分,來形容,所以始自三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生命有多長,從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就已經就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了,的生命,也是世間就有這一個人,在空界、神界,就有王禪老祖。

所以人家問說,王禪老祖有幾歲,百千萬億歲,那麼請問你們王禪老祖是誰?在哪裡?若是你悟了,心安了,就是在我的心,我的心就是王禪,老祖就是無量劫來的生命,就在就是我的心,所以你的心是王禪,王禪就是你的心的時候,我告訴你當下頓悟,已經和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第二期師訓班,的未來法師同修,心確實很難去找,心,你隨時隨地,你都可以體悟,發覺有沒有用心,所以最近我們台視,我講地母真經要大家發心,趕快誦地母真經,來共同祈禱地球天坑地洞,天瘟永息,所以在我們十八號,十月十八,很快就到,那我們升壇祝壽,向地母至尊祝壽,然後開始就準備每天都誦經,而且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各位你們若是,要將你們所誦的經,回向給你們的祖先的時候,歡迎你們大家要來仙佛寺,報名超度祖先,但是供養金隨各位的用心,隨心所欲就可以了,那麼我們要用心,心是包容的,無限寬廣,那麼我們到禪機山仙佛寺,大家都會感覺,仙佛寺非常非常地清雅,很喜歡來仙佛寺走一趟,那我們新的年度,冬天也到了,所以現在我們仙佛寺積極的種很多的花,以花供佛。

當然以花供佛,需要錢嘛!那麼以花供佛的活動,每人一年一塊錢,今年二○一○年,接下去二○一一年,所以要二一一塊,那麼傍晚,我就跟我們田力維,元益法師,還有我們研究會秘書長,黃逢時,在我六樓的地方,我拿了這一張圖,以花供佛,我所希望一年一塊錢,你能交到三百塊就好了。

結果我們黃秘書長,他的心很小的,他說我可以交到五百塊,喂!一年一塊,三百塊還有九十年,有九十歲就不錯了啦!而且他說五百塊,他可以交到五百塊,這樣不就還有四百九十歲,喂!划得來嗎?所以老祖師尊,王禪老祖要看各位的心,有沒有智慧,你心智慧就佛心已經現前了,所以以花供佛,現在台北國際花卉展,你們去欣賞這一些花的時候,你們要用心來看這個花,然後以這個花來供佛,那麼各位我們的心,就是佛嘛!

那你去觀賞台北花卉展,那這一些市政府官員,工程人員,規劃人員,工人,農人,花農,他們真的慈悲耶!他們用最好的花,來供養每個人的心,是不是以心供佛,以花供佛,所以也就是尊重,每一個人都是佛嘛,那麼我們為什麼,媒體很多心境那麼狹隘,特地來找毛病,來考驗所有台灣,或者世界各地,有心來參觀我們花卉博物館,台灣只有用花卉,來做為世界上以法會友,以心會友的一個法門。

所以我們仙佛寺,今年我請張院長,積極的栽種各種的花,在仙佛寺,希望在二○一一年,等於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的當下,明年,我們仙佛寺到處,都是有美好的花來供佛,所以這個活動,我想了很久,還是繼續給大家機會,一年多一塊,但是你們不能今年繳一塊,還是要兩百一十一塊,照找,我跟我們的這個林某某講師,和詹某某師姐,大家拿五百塊,你還是要找他,找到拿兩百一十一塊就好。

但是今天,又有一個我們秦某某師兄,攝影師他告訴我,師父啊!我們來這樣,若是布施五百塊的,我們仙佛寺的整個的景,DVD送一片給他,若是這一個,和這個有一千塊錢,不要找的,你就拿一個以花供佛,師父的墨寶送給大家,這樣會貴嗎?墨寶一千塊,不會貴,因為這回我差點死掉,若死掉,你們有墨寶的,這些很有價值了,再活過來卻沒有價值了,對不對?

但是師父有一天還是會死啊!會死的時候,這些東西就價值了,對不對?所以師父不是講觸霉頭的話,這是講真理,講心裡的話,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心,無量劫來,百千萬劫以來,我們的心永遠存在,只是身體因為因緣和合,緣生緣滅,我們的身體會壞滅,成住壞空,出生了為成,住了在世間,生病了壞,空了就死亡就沒有,成住壞空嘛!四大,四聖諦,四大假合,因緣和合。

所以我們心從哪裡開始?以中華民族的歷史,就是三皇五帝,中華三祖,從軒轅黃帝到神農炎帝,與九黎蚩尤,這三位老祖宗,在涿鹿之戰,到現在已經五千零七年,到明年五千零八年了,所以我們的心,還是從五千零八年到現在,我們心還是存在的,只是肉體上一直輪迴。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安心真經,重點給大家,了解我們的心的生命,究竟有多久,究竟有多長,從心裡面你就可以了解,從安心真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代表每個人的心,每個人的心靈的生命,一以貫之,從黃帝炎帝神農,到九黎蚩尤,三皇五帝,到現在永遠是不生不滅,一以貫之,這個就是真名王禪啊,聽懂嗎,那我們的生命就是無限的,生命就是永恆的,所以叫作人的生命,一以貫之,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