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19
唯心天下事21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我們大家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人的心時時刻刻都不安,若是一個人他妄語「我很心安了」,事實上這是妄語,少數心安,事實上我們心不安的太多了。

心不安是從念而起,念頭就是要學習智慧,因為我們心的智慧你要開發,必須要有妙法,你沒有妙法,沒有得到真正聖賢的心法,你要得到心安很困難,所以我們要安心,安心就是要學道。

那剛才我們元益法師請教一個問題,說有我們信眾大德,他買了一棟舊房子,坐北向南,還沒進去住能不能修造?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會碰到。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你們舊房子,你買了要修造,還是要看時間,還要看年令。若是你年令,你不用年令,那你一定會災難重重。

比喻我們是今年坐北向南,寅午戌年,三煞北方,等於說游離電在北方,在北方亂流,所以傷人命,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我記得我還沒生病以前,我還在做測量工程。有一位官員的朋友,他家裡是做癸山丁向,買舊房子,他就修理。修修修,修理了、翻新了以後,他就去請一位日課師幫他選日子入宅。剛好那一年是戌年,寅午戌煞北,他就搬進去了,戌年他也就修造了。

所以啊!他搬進去住了沒有幾天,剛好過年,初六或初七。朋友嘛!我去看他,去向他賀年。結果到他家裡,他爸爸身體很不舒服,突然間臉就黑起來。我就趕快用我的車子,和朋友坐著,我載他到台中三民路、林森路一家廖綜合醫院,來那裡急診。但是當我抱他到醫院內,還在掛號,家人還在掛號。

我抱著在身上,這一位先生的爸爸告訴我說:「某某人,我不行了,氣喘不起來。」那時候我只有看他指甲全部黑了,全部都黑了,就死在、我抱著死了。那這件事情也感覺奇怪,原來身體好好的,怎麼會這樣!所以那一天下午,傍晚了,我就跟他說:「某某朋友啊!好像你這個入宅日子有問題。」

那我就叫他日課拿給我,我拿了,傍晚我車子開了到公館,苗栗公館鄉大坑村的邱智堂大師,拿給他看。邱老先生很有涵養的,「日課師害人不淺啊!這個坐北向南,寅午戌,戌年,剛好煞北,怎麼能夠入宅呢!怎麼可以修造!」那我跟他說,我那個朋友他問的先生說沒有關係,沒有安神沒有關係。

邱老先生講了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話,「你安神不安神一回事,安神若是日子不好,神不來坐,祂跑了而已。人一旦進入房子,你跑不了耶!所以要死三條命。」就拿了董公擇日的課程,我們所傳的那一本書,董公選擇日要覽給我看。恐怖,三煞傷三條命,那一個日子又是大凶的日子,所以邱老先生他很生氣的說日課師不好好學,是害人害己,世間上不知道有多少人,這一種害人不淺。

我就聯想到兩三年前去拜訪他,第一次碰面了,兩個日課結婚,一個自殺,一個被火車撞死了。所以這個,連這個是三個案子,那時候我心裡很急。「怎麼辦!」邱老先生說:「怎麼辦!死就死了嘛!還有兩條命耶!」那我回來跟我的朋友說:「邱老師說還有兩條命耶!」他說:「怎麼辦?怎麼辦?都搬過來了,現在要怎麼辦?」

我又一大早、我又開了車子到苗栗公館,一面去請法。邱老先生說:「我看日子,今天傍晚就趕快回到舊房子住,你把床位撤掉,撤到客廳,還有其他撤到客廳,然後選日子再進去,才能化煞。」那麼等一下再告訴各位要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邱老先生他一句警世名言,他開示了「醫生醫死人是一個人,擇日師或是地理師你弄錯了,醫死一家族的人。」所以可見擇日師、地理師的重要性,所以必須要真學。像剛才我這一位朋友、這一件事情,邱老先生就繼續告訴我回去把床位全部拆開來,放在客廳;把瓦斯爐拆開來,拆掉,放在客廳;把神明請下來、請出來,你也放在客廳。

所有要用的都集到客廳來,然後用鹽,鹽巴跟米,全家要化煞、淨煞,然後趕快搬回舊家住,或是去住在旅館也可以。邱老先生他很慈悲告訴我:「回去跟朋友講,爸爸他雖然往生了,日子會幫他看,但是接下來的平安更重要。」

那就依法全部拆開了,又回到自己的老房子、老家住了,在大里,那搬出來再選日子,因為三煞,在過年幾天交季節了,就可以進來了。但是元月份又是煞北,邱老先生他說選日難為啊!大家都不知道利害關係。所以就等到二月份,選二月份再去新家住。

他爸爸就安放在殯儀館,等喪事都在殯儀館圓滿,在舊家住,住到二月份,寅午戌煞北,年煞過去了,所以搬過、回到老家時候,他家裡的狗突然間跳一跳,就死翹翹;一隻雞也是跳一跳就死翹翹。剛好三條命,三煞。這一個狗跳一跳,突然死了,就和我朋友爸爸一樣,好好的突然間就死了,雞好好的也跳一跳就死了。

所以這個風水啊!日課啊!你不相信是你的事情。回想在也是我還沒生病以前,剛好台中市某一個大官員的岳父和岳母,他岳父已經往生了,家裡很不平安,岳母他就要這一位官員局長,說:「哎呀!你幫他看一看,家裡很不平安。」

有一天剛好在一年的元月八號,天公生之前一天,那我在市政府做一些工程測量,那跟我說。「那好了,我來參觀你們岳父的風水,岳父家的祖墳。」那我就到台中市第七公墓那邊去看、去看他岳父的媽媽的風水,做在坐北向南,坐北向南是火坑,子兼壬,山地剝卦,三爻,就是火坑,又是絕地,絕子絕孫。

我跟他說再十二天又會再傷一條人命,要注意。依照玄空挨星我推算起來,再十二天內還會再死一條人命。那一位局長先生跟我說了,他岳父的母親,這個風水葬下去,他岳父過了沒有多久就死了,一個舅子也就車禍死了,家裡很不平安。

我說還有一條命,十二天內。怎麼辦!他的岳母是虔誠的基督徒,他跟我說我們基督教的不相信這個。相信不相信是你的事情,教歸教,上帝教人要有愛心;風水歸風水。若是我講的不準,你可以否認。

「老師啊!」那時候「張經理啊!張董你講得很準。」葬下去,他的老公就死了,他的兒子就死了,現在怕說又一個。那好了,我就準備告訴他:「我們回去再選日子,趕快十二天內,最近能夠把它啟攢、挖起來,不然這游離電,煞氣游離電再來的時候不得了。」

那好了,回來剛好到這個局長的第四個兒子家,剛好在當時的、在某一個保險公司當處長,到他家在台中市重慶路,去那邊家裡看他的家,然後在家裡泡茶,喝個茶。就回來到他第二個兒子,在自由路,做汽車零件的買賣。

樓下我看了房子還不錯,沒有事,我就到樓上去。樓上去,就看到一進門打開,小孩子的床位上下鋪,竟然上吊自縊、上吊死掉,舌頭伸得長長的,上下鋪在那個繩子吊死了。我就趕快把他抱起來,那時候我都不懂應該講要用剪刀剪掉,或是把它解掉,先救人要緊,結果已經氣絕身亡。

那一剎那,我發覺風水學的奧秘,真的不可思議,人不可以忽略。後來我就跟他說「好了!我幫你找個地,把他先安葬以後再講。」那等一下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鬼谷仙師開示「天道不可違、天律不可違」,尤其風水選日和風位學不可違,這是千真萬確的。人大部分沒有研究,沒有感覺什麼。當你發生了,當你了解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妙法,印證到當下的人事物的時候,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吉則吉,要高興。吉者,祖德流芳;凶者,當下我們的德行不夠,才會有這個劫難。

所以鬼谷仙師開示:經得起實踐的法才是正法。經得起印證的法、實踐的法才是正法。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很戰戰兢兢的廣攬諸聖神的心法,用易來禪解眾生的吉凶禍福,所以屢報不爽、屢驗不爽,就證明風水學是對人類、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和平有很大很大的影響力。

所以本人對於所發的天下太平大願,一直萌起了希望和一線光明。所以我用各種的方式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對世界和平這個貢獻,才發覺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妙法,確實是世界未來和平、永無戰爭的一盞明燈和法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將易經與風水做為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做為人世間平安的依歸;做為世界和平成為地球村、人間淨土的一盞明燈。希望本唯心聖教各位同修們,體悟體認本宗的宗旨是天下太平,是以利他為道統,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修行的方向和指標。

唯願我們易經大學的和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同修們要用心,所以我將唯心天下事,用唯心天下事,自己的這一部電視台、唯心電視台來闡述、講解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在台灣。由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共同來建設、起立這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

所以各位我們建設這盞燈塔,除了學易經以外,心法還是等號的重要性。你們若是要更上一層樓,你們可以向南天文化院請購這一本唯心天下事的書,一本一百塊,這個是非常地便宜,法寶無價。

那麼各位同修,剛才我談到我這位朋友,他就是自殺了,剛好證明那個坐火坑的風水傷了三條命。問我還會不會?三條你不解決就要六條命。所以我告訴他,這位局長的岳母,我說「你趕快把這個風水撿起來。」不管你什麼教,風水就是風水,風水就是天理,上帝也不敢違背天理。上帝不是創造天的、上帝也不是要創造地球的,所以人既然在地球就有磁場,你會受到磁場的感應,吉凶禍福復見啊!

所以我幫他選一個日子,一個風水寶地,在南投、南投市名間鄉隔壁的萬丹山。那一個風水是葫蘆砂穴,會出醫生和出藝術家。果真葬了以後,兩個,一個兒子就當了醫生,考上醫學院,現在非常優秀的醫生。女兒後來考上藝術系、音樂系,到維也納留學以後,是非常優秀的鋼琴家,現在在國內都非常有成就。

所以啊!我們本宗門是創造社會和諧的一個法門,我們利他的法門。但是王禪老祖知道眾生的毛病,很多人是為面子而強辭奪理。但是老祖開示了一句名言「你不相信風水,你還是在風水裡面生活;你不相信風水,還是在風水裡面,受風水的庇蔭。」這兩段話給我們很大的啟示,所以這個安心真經,安心真經是啟示:告訴大家如何安自己的心,就是要知道真理,從古到現在、到未來,一以貫之,即名王禪啊!

所以本宗門的妙法叫作王禪,人家問你:「你的中華文化道統是什麼法?」你也可以直說我是王禪,王禪就是心、就是真理,所以即名王禪,心法是祖,真理是祖啊!亦名鬼谷,真理是禪、是祖,所以這個真理,就是我們的心,就是代表邊天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本宗妙法,是開創中華文化道統悠悠歲月七千年,以當下二十一世紀在台灣建設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建設和平燈塔的工程師,就是各位易經大學的唯心賢士同修。

在今年的今天,本宗尊天法旨,對於五百多位的第二期師訓班的賢士同修,甄選講師一批,在十月十五日在天壇誦經稟報以後,甄選了五十七名,五十七位講師,來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各位師訓班的同修們,沒有被甄選的,你們也不必怨嘆,你們只有還是要繼續努力,還是繼續要修行。我們甄選法師、講師,目前法講師已經一百二十一位,在各地、世界各國轉這個世界和平燈塔的法輪。

那麼本宗世界和平的法輪有五道光,第一道光就是五綱,五綱就五道光、五道光。第一道就天人的智慧,法界觀、法界觀,天人智慧。第二道是宗教觀,就是尊重生命。第三道人文觀,就品德教育。第四道國際觀,資訊弘法。最後一道清淨觀,易經風水。

以上一二三四五,五道光芒,就本唯心聖教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這個五觀,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依歸,若離開這五觀、五大綱、任何一個大綱,世界要和平就很困難。那麼寫文章的很多會寫,真正能落實在社會上、落實在每一個家庭、落實在每一個人的事業的,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找不到第二個法門。

所以我希望我們唯心聖教的同修們,大家要把握當下,一以貫之,過去生無量劫以前的智慧拿出來用,無量劫以來所修行的至當下的,對人類有意義的要拿出來用。無量劫後,對人類是一盞明燈,有依歸,能夠歸依和依歸的妙法,就是唯心聖教的天下太平、利他的法門、易經與風水學。

人可以不相信易經,但是你在易經天地之間,寸步難移;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每天受風與水的感應,寸步不離。所以本宗唯心聖教的心法、妙法,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是菩薩心腸啊!這是利他的口訣,也是太平的口訣。

所以各位啊!你時時念著四句偈的口訣,你們會很快樂,你們也會成聖成賢、甚至成佛,這個一以貫之。所以三世因果,過去、現在和未來,三世因果,一以貫之,即名王禪,心法是祖。心法是祖,這個真理也是祖,亦名鬼谷啊!

心法在心中,所以才有王禪老祖讚偈開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在我們的節目,尤其早上台視易經風水面面,到現在已經四千三百五十幾集來了,每一天早上一開始就播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鬼谷子是誰?也是心的法,不是深山裡的魔鬼,那個搞錯了。一生沒有修行、修行錯誤了、沒有智慧的修行的人很多,看到鬼谷子「那個是鬼,那不是神!」各位你們知道什麼嗎!所以心法就是鬼谷,鬼谷就是心法,深藏在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叫作鬼谷;深藏內在大智慧的彼岸,也就是佛教、佛所說的摩訶般若波羅蜜,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就是鬼谷啊!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中國春秋戰國那時候的雲夢山修行的鬼谷子,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聽到鬼谷子,大家就怕怕,在中國大陸目前仍把鬼谷子看為是陰險家、陰謀家,錯得很離譜,對我們的祖師、古聖先賢對不起,沒有禮貌。

而且證明現在大陸這一種學術研究把鬼谷子列為陰謀家的,這個是沒有智慧的,幾乎沒有智慧、沒有素養也沒有涵養。何謂鬼谷?鬼谷就是心法。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彼岸,說也說不清楚,摸也摸不清楚,看也看不清楚,但是你藏在內在心靈世界的,就像在深谷裡面,黑鴉鴉、烏烏鴉鴉、烏漆的,所以鬼谷在易經來,這個就是鬼谷、這個就是鬼谷,這個是子,鬼谷子,這個佛子,這是我們生命,這是靈性。

所以陰陽日月,這是陽、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那我們的佛性,就鬼谷子,那麼我們就王禪,在天界、天界、光明界、光明界為王禪,是無量以來,一二三,一以貫之的王禪。那麼這個世間、世間人、世間人,叫作鬼谷子。這個靈魂,世間人的靈魂,我們只有十分之一的智慧帶到世間上來,結果全部整個的人生都黑暗的。

所以中國五千年來,從黃帝陵開始,到當下孫文國父開始,五千年、五千年就發生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那麼多的戰爭!所以黑暗的地方就是鬼谷;但是愚癡的地方就是鬼谷。但是裡面陰中有陽,這是尊重人的生命,就是鬼谷子,所以這是法啊!心法,就內在大智慧的彼岸那一盞明燈、那一盞自性、那一盞生命、那一點佛性,所以叫作鬼谷。

那個是在形容我們所有的人就是鬼谷,都在鬼谷裡面活著,無名,我們不學道、不修道,我們都在鬼谷裡面,用小小的雕蟲小技就要模模糊糊眾生、殺害眾生。貪瞋癡三毒、搶奪掠殺等等壞習慣,這個都是叫鬼谷。所以鬼谷啊!心法是祖啊!我們要了解心法是祖源,這個這一點就是心法、是心法。心法就是生命,每個人的靈魂。細胞也是一個生命,億萬細胞在人身,也是生命。所以真理也是祖。

剛才所講的人的生命裡面我們的人的身體,藏在我們肉體裡面的生命,在佛教叫作中陰身、佛教叫中陰身。那你有修行的,佛性、佛智,那我們藏著百分之九十在虛空,我們帶來世間只有百分之十在世間。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修道,把百分之九十、百分之十具足,每天所用百分之十的零點零幾的,那我們要開發到百分之九十,變成一百、百分之百,那你就成聖了嘛!聖人。所以你要開發聖人的智慧,一定要學易,學易就是讓我們先做到問心無愧,仰無愧於天,我做事業不倒他人的債;無愧於地,我每天晚上所做的事情不傷害列祖列宗的心,祖德流芳給我們的好好的去感恩,然後我們自己才能得到心安。

那麼要到心安,一定要先安心。除了佛教的,佛所教育的八正道,安心還有中國儒家思想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仁義禮智信,這個都是安心的法門。但是你要做到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智信確實不簡單,必須要用易啊!你不學易啊!空口說白話,經不起實踐的法,永遠是假的法。

所以很多博士們,大智慧的「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結果孩子你不了解因因果果,孩子一踩下去了,事業失敗了,把整個家產、親朋好友拖了全部半死,你能心安嗎?不可能嘛!所以安心法門是唯心聖教的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所以我鼓勵我們所有電視機的朋友,你們來多讀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都在開課,來學,學一學是你家的。財產會被人搶走,你學了就不會被搶走,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做鼓勵,那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