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23
唯心天下事22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解安心真經,知一切法,了知一切法心才能安,沒有對立心才能安。

現在選舉到了,明天就選舉了,現在對立的事情越來越明顯,大家也很清楚,今天晚上的活動,再過一下子就全部截止歸於平靜,勝敗已經決定清清楚楚了。那麼國父對於「禮運大同篇」非常重視,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所以這個時刻所有的候選人,還有抬轎的人拼命嗨咻、嗨咻一直在嗨咻,那麼嗨咻、嗨咻、嗨咻結果明天輸了,就變成害羞了,那麼霧煞煞債權人來了,各種各種譴責也來了。我希望君子之爭,勝敗由天,勝者也不要驕傲,敗者也不要氣餒。這是兵家常事,沒有這樣就顯不出台灣的民主,顯不出來中華民族五千年最精彩的一百年中。

這十二年是走上民主制度,以民為主,尊重民意就尊重天意,天意尊重也叫作天心也叫作民心。所以我們發願要為民服務的,你有正確的人生觀、正確的治國觀、正確的政治觀的時候,明天傍晚這個時刻,勝敗了了分明。所以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非常地重要。這個也是我們易道裡面所講的萬法歸宗,天地調合,天地之間一切人、事、物皆相互的調和,叫作歸宗。

那麼在政治上、民意上,我們「選賢與能」選賢能和有能力的人。我們選民要清楚,我們選民;尤其在本宗門所有賢士同修!我已經教各位你們如何用易,了解我該支持哪一位,就用易,用易就卜卦,用卜卦,那麼;卜卦應爻就是他,候選人旺相是賢能者,休囚、空、破、墓、絕、無能又無德清清楚楚。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你們不要白走路,當然你尊重一票很重要,但是你要選賢與能。你要代表整個的民意,代表大眾來選出能夠為民,為人民服務的人,就選賢與能。賢人沒有能力也是沒有用,他只能做一些政策性的建議,根本沒有執行的能力,有能力執行的也要有智慧。

所以要選一個賢與能的人確實不簡單,必須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歷練從基層做起。比喻有一位候選人,他心裡很苦惱,他說:我要到某某地方參與選舉,我不知道要該什麼樣的政策,我才能夠為民服務達到願望。

我說你有能力又是賢的話賢能的話有智慧的話,那你就要學習地藏菩薩祂的慈悲,祂在大陸九華山那裡撒袈裟把整個當地全部蓋起來。袈裟他能夠變得很大把當地九華山全部覆蓋起來,讓九華山下面所有的動物萬生萬物都能夠受到保護。所以你若能做到這樣的話,你就是賢者。

那若是你懂得這個道理,你的政策要能顧及全民。不要讓周圍的鄉鎮、周圍的小區域,受到邊緣化,要一視同仁,來照顧整個的,我們的百姓。這個也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但是你發了這麼大的願要照顧,當你選上的時候,若你選上的時候,被推選為市長的時候你一定要有能力來執行,不要說了一片做了又一邊這樣都不好耶!

所以各位;這個就是「安心」安大眾人的一條路,一個方向,就是安心真經了。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來到地球上,在地母的身上,給我們這塊土地,給我們發揮、給我們成長、給我們修行,創造事業與了本願。

但是我們有心從事政治的賢士同修們!或是當下已經要參與被選舉的人,這一段時間來你們是不是?將你們所管轄區內的百姓,他們的心,他們的願望,能夠安他們的心,這個非常重要!安你區域所有百姓的心,這個是不簡單的!首先要從賢和能賢你要有智慧,要有好的政策理念,能你要有執行的能力。

曾經有一位地方的議員,現在連續已經做了五屆,第一屆要選舉的一二十年前,他來問我說:師父我很想為民服務,我說:服務很好啊!你有沒有什麼條件為民服務。我說的服務,我阿公留財產下來,我阿爸也留財產給我,我生活沒有問題,我一些能夠為大眾服務的,我的老婆他也支持我為民服務。

因為祖德流芳,留下這麼多的財產,若是我只用在自己去享受,那樣我真是罪過,所以我決定要來為民服務,要來參選縣議員。我說:那好,我還是鼓勵你以國父的思想精神,「博愛」的精神,天下為公。他說:「天下那麼大」,我說:「你管轄內的天下、你的服務區內的天下,大公無私。」

用你的愛心來布施「天下為公」「博愛」的精神,你要用你大愛的精神不要用小愛。你隨時為你這一個鄉鎮,來創造各種的福利和多辦一些文化活動。然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你的服務精神不要落人後,要當百姓公「有求必應」,但是不違法的範圍。

那這一位要選議員的先生,他說:「師父那我懂了,我不同黨,但是我是同心。」孫中山先生國父的心我們是同心,我是沒有黨的,不同黨但是我是同心,同心即是天心啊!同心即是易啊!「易經」一日一月為易,一陰一陽為易。所以你和國父的心和百姓的心,也以同樣的心境同樣的道理來服務。

上面國父,你的百姓就是以國父的「博愛」等於天下為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你上這是一個我字上是國父,用他的精神,把他轉移來到百姓,那你就是易!上面是陽你是陰,那麼接下來,你又是陽又是陰,你這樣,所以才一個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你以這樣的方式來為民服務,貫徹國父的思想、國父的心和他的行動力,你就是賢與能的嘛!所以國父他把滿清腐敗的末年推翻了,是賢與能耶!他已經達到孔子所留下來的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他對於許下的諾言、許下的願望,他絕對做得到。

所以國父十次革命,然後成功了,十字就是天心十字十次天心,所以一切要用心啊!這是易也!「易經」也是萬法歸宗,歸什麼宗,那麼;當下我們中華民族在民國一百年前的當下,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就是宗,就是調和,博愛就是調和嘛!

所以我們要歸宗歸於博愛啊!若是人能歸於「博愛」那天下一定太平,「博愛」是要給全民的!所以各位;我們世間上的「嫉妒心」很重,自私心的人佔大部分,那我們當然沒有辦法成就國父他的精神,可是我們大部分人也都在為大眾服務。

所以這一次在台中市,一些選舉的,這一些民意代表有來找我,我把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天下為公、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勉勵他們。若是你們有這個心,國父在天之靈,有人要傳達國父的精神理念的時候,國父一定會保佑你們高票當選,若是沒有國父的理念精神,這個心的時候,你們要當選就很難,這個就不是萬法歸宗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目前台灣選舉的制度是一種活動,非常地可愛,候選人對投票的人,一直喊拜託、拜託、拜託,那麼現在已經九點多了,也接近活動的結束時間,到十點結束,那麼現在大家應該心裡有數,你該投給誰?還是最後的決定你候選人你一直在拜託投票人,這個好像不合邏輯!

在台灣的選舉文化過去都用拜託的,選舉人你要為民服務啊!那你為什麼要用拜託,應該我們百姓,要來拜託有賢慧的人、有能力的人,出來為民服務才對,並不是說候選人來拜託投票人,這樣已經陰陽顛倒了!

回想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現在民視董事長田再庭立委,他要選舉台中縣的立法委員,一個因緣,經過他的姪子田力維,我們現在台中道場的住持元益法師,帶他來拜王禪老祖,老祖開示:你要將你的理念提出,讓大家了解到你的理念,那就好。選舉本來就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者。

所以當時田力維、田再庭先生,他說:我們的選舉應該是民主時候,我們應該要為民服務,發願要為民服務。為什麼又要拜託你投我?這樣已經違背了民主的制度,也違背了民主的體制,應該老百姓來拜託有賢能的人、有智慧的人、有清廉的人來為民服務。

結果候選人都一直來拜託投他一票,一定有好處才拜託嘛!所以田再庭那一屆,他說:用以我願意為大眾服務,為他的宗旨和口號,結果高票,最高票當選了。那麼反觀回來現在的選舉,無論市長、縣長、議員或是立法委員,都用拜託老百姓投他一票,這個已經和民主的體制相違背。

所以啊!我們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社會國家的各種的政治體制和修行,完全都是一樣的。修行的法門有八萬四千法門,包括政治為人民的服務也是修行。修行的方式各有不同,所以當下現在大家如火如荼,一直在拜託,我相信你們屋外,屋前屋後、左鄰右舍也聽到麥克風、大聲公,大聲小聲的拜託、拜託!

那麼明天你們要投下一票,神聖的一票,一定要投有賢者、有賢德、有智慧、有能力、有操守的人,來為民服務。你們要選出真正為民服務的,那也是你們的化身了。所以我們要了解,政治雖然以管理眾人之事,為政治你要管理眾人,首先要先能夠管理自己。可惜很多政治的工作者,你自己沒有辦法管理,自己那一顆「良心」,也沒有管理這一個念頭,你要為民服務可能要重新思考?那麼過去都過去了,時間逼近了,現在已經要接近休息了,在這裡祝福所有候選人,他們有好的政策理念,有愛心,有國父的思想。那明天人民投你們一票,讓你們出來為民服務。

若是我們沒有國父,因為民主是國父創造下來的民主,三民主義的民主,那我們有國父思想的,你就能得到國父的庇蔭和龍天護法的護佑。若是沒有國父的精神,那你就沒有辦法得到人民的支持。

所以萬法歸宗就是國父的思想「天下為公」然後是「博愛」。愛是廣泛的,那麼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所以這個是千秋萬世,那這個是國父的思想,國父的心,若是各位;你們被百姓投票給你們,你們當選的時候,你們一定要遵守我們的民主,我們的民主導師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萬法歸宗的精神天下為公。

天下不是自己的,天下的事情,大家都有責任與義務,相互的調和然後博愛。愛要發大愛,大愛不是說,我選上了,我哪裡標工程,找工程來做,能夠趕快賺回,我選舉所花的錢,這不是博愛也不是天下為公,也不是人天以服務為目的,這是一個自私自利的。

這麼久以來,在政治上的工作朋友們!你們的心大部分我都很清楚,只是有的人的心,我們都不便講天知、地知、神知、你知、我也知啊!所以各位;我們都來世間上修行的。我們要好好以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理念、他的政策、他的愛心為師,就是「天下為公、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萬法歸宗,宗者天地為宗,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叫作萬法歸宗。歸宗,歸在哪裡?一個博愛,博愛在哪裡?就是易之心。
等於中華文化道統,易之心就是天心,也是國父的博愛。

在本宗門的歸宗歸哪裡?「利他」我們將所學的,所研究的易經、中華文化道統,天地間的萬法調和,學了以後來利他。若是世間人都能以利他為宗旨的時候,世界一定和平,天下一定太平,這是必然的不二法門。

曾經有一位善知識,也是上乘知識,他的身份我不了解,有一天到仙佛寺來,他來拿著錄影機拼命的錄,剛好我在仙佛寺台灣祖師爺祖師亭那邊坐,他就到祖師亭跟我面對面坐著,他提出一個很值得我們思考的?他說:老師啊!聽說你們的宗門現在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和肯定。

為什麼那麼受到歡喜和肯定,你能不能告訴我一下?我可不可以錄!我說:可以啊!你盡量錄,我告訴他,我們的宗門是萬法歸宗,歸在一個本宗「博愛與利他」,他說:「博愛」不是國父的嗎?怎麼是你的!

國父的「利他」他的「博愛」是我們的精神目標,當下不是只有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在大陸十三億的人口,也都應該以國父的博愛精神,為中心、為依歸。所以國父的「利他」是博愛,那麼必定要有法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那本宗就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指點大眾們!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是本唯心宗的宗旨啊!我提倡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政策和宗旨,那麼你對於我剛才所說的若是還有疑問?你可以提出來?

這位先生那麼你比喻利他怎麼利法,我說很簡單嘛!有一家公司在大陸有一兩萬的員工,因為工廠的建設原來還不錯,錢也賺了,所以工廠要擴張,他把工廠全部重新修造又增建,蓋了以後,結果生意一落千丈,員工不安,那就是風水的問題?

中華文化道統,我們違背了風水就是逆天,那我們根據這個道理將他的風水學,重新依照我所傳的妙法把它修正了。結果一年以後,公司穩了又發達起來,員工又增加一萬多,總共三萬多快四萬人,那這個是利他,利一個人,一個人就可以利了三、四萬人能夠上班,他們能夠養活家庭嘛!社會也和諧。

不然在大陸他們若是經濟不好,一天到晚想著要來打台灣,台灣有錢要侵略台灣
,侵佔台灣人民的財產,那不是天下大亂嗎?這個是我們利他的,不計其數,所以當時這位先生謝了,我知道了「利他」這是上乘的心法,要有能力才能利他,沒有能力根本就利不了他。我說:也不是這麼講,有能力的利廣一點,無能力的日行一善也是利他。

你看到路上一個石頭,你把搬開了,他因為有的騎摩托車、騎腳踏車,撞了摔倒了,那你把它移開了,你也是利他。所以;人在世間上、大大小小、日行一善,你就是利他了嘛!不要講得太複雜了,這個就是我們所講的萬法歸宗,歸宗歸在哪裡?「利他」利他歸宗。

那麼整個全民,若是能夠依照國父的精神「博愛」再加上研究本宗門的易經、風水學,可以利更多的人,若是沒有機會來學習也無妨,每天「日行一善」也是利他,那不是該多好嗎?所以這位先生說我今天領教了,我說:你客氣了,希望你有這個因緣!

我也不請問你的身份在哪裡?但是我知道,你今天是要來搜尋資料也好?和你要來特別什麼表達你的心也好?怎麼樣!我鼓勵你學習利他,大家共同來推動,國父的精神,然後來做利他。那你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也是上帝的化身、也是神的化身、也是阿拉的化身耶!

不要把自己看成太渺小了,自己心有利他,有博愛,每個人都是偉大的。若是每個人沒有悟到這樣的話,沒有萬法歸宗,什麼歸宗歸在博愛、利他、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理念的時候,那我們就沒有辦法圓滿,我們這一生在世間我們的本願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節目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包羅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的調和,萬法歸宗,就是一個心。我們的宗,天地之間就是一個調和「利他」、「博愛」的精神。我們有博愛的精神,有利他的精神,接下來我們是萬法歸宗了,萬法歸宗你能夠圓滿的,能夠力行那是行者。

所以你有這個行者的心和行動、行為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讓心所安,即為萬法唯心。萬法唯心,在本宗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有一個鐘塔,在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就立了萬法唯心的燈塔,這個鐘塔也就是世界和平鐘塔,就是萬法唯心。所以當今我們所談的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就是萬法歸宗。

萬法唯心,不了解宗也不了解心的時候,宗是天地具有的,心是人、聖人、聖賢所悟的真理,所以你要悟一切法,一定要從心去悟。所以本唯心天下事,已經兩百多集了,每天一小時,社會事也好、天下事也好,我們把它由南天文化院,把它匯整成書編的。

將我所講的這些真理妙法,由南天文化院來彙整,由政治大學教授黃春枝教授幫忙修正,楊院長文化院院長,楊極東院長也幫忙將我所講的,以文字無聲書來把它彙整,讓大家在家裡有空有時間,不妨拿來,你讀上一篇,我相信對各位有很大的助益幫助,也可以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智慧。

所以這個一本一百塊錢,這是工本費而已,我們是傳法,若是要的;你們可以到各分寺道場或是到南天文化院,來請這本書「唯心天下事」啊!各位世間的萬法都是唯心,所以我們佛教,有一個卍字,「卍字」順著來逆著回去叫逆來順受,就是調和,逆來我們順著受,就是調和。

我們從世間來到,天上來世間,我們要回去天上世界,這是萬法,這個就是萬法,只有這個心,所以萬法只有心、易經、太極,我們這一個太極標誌,也是就中道,也是心。一陽一陰是謂道,在中間陰陽交接處,也就是心。所以都是一樣,理都一樣,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所以本宗門自從創教,唯心聖教唯心宗到現在來,我們還是以「利他」為主軸,有能力利他的,是佛是菩薩的化身,是上帝的化身,也是神、阿拉、菩薩、天公的化身,但是你要利他,我鼓勵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多多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在各地都有開課、開班,由本宗門優秀的法師在各地做弘法利生的工作,這個是天命。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多推薦你們的朋友、親友一起來接受中華文化道統法寶的薰習,我相信社會,會更加的和諧,我相信世界,會因此漸漸步入太平。所以唯心聖教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唯心聖教是未來人間淨土,一個大工程師。

唯心聖教的教主,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也將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本源開發出來,讓各位都能夠成聖成賢,這一生就不會白走。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頒賜給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法號,我們的學位或是果位都為賢士。賢者即是我們列祖列宗所希望的,也是佛教的菩薩名號。

所以本宗唯心聖教,除了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來為民服務趨吉避凶。讓有緣的人,能夠建立建設溫馨的家庭,那家家戶戶的平安,事業的平安,那世界和平就在我們眼前,所以唯心聖教是以和平,達到和平的,這個真正的,世界和平的導航者。也是一個推手,唯願各位同修們!大家共同來成就,世界和平的願望啊!今天的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