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26
唯心天下事22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晚上我們繼續,來共修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人的心,為什麼會不安?因為有五個魔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心很難安,就眼睛都是魔,耳朵也是魔,鼻子也是魔,舌頭也是魔,身體的感覺也是魔。

所以這個五個魔,將世間的事情,全部把它拷貝起來,轉入我們腦海,念,然後我們就執著了,再丟入我們的心中,所以心就難安嘛!丟進去了,都是烏烏鴉鴉,黑黑點點的煩惱,所以我們心不安,那為何要叫安心真經呢?安各位的心,先要從念頭來修行和修養,所以才有兩千五百年前,的釋迦牟尼佛,祂為王子,祂就有這個慧根,在外面所看到的生老病死苦,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病苦怎麼樣都來了。

所以釋迦牟尼佛,才決定要出家,找到一條不會生病,也沒有生死的問題,所以才出家修行,出家修行跑了六年,找不到真正他所需要的,後來他發覺就是心不安,心不安就從念頭開始,所以他就坐在菩提樹下,他悟了,只有從反省和懺悔,來做為思考,小時候哪裡得罪人了,現在想起來心就很難過,很抱歉,心就難安了嘛!大家都一樣啊!什麼時候虧待人家沒有圓滿,現在想起來心裡就很難過,心就不安。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七天七夜以後,悟了大道,就安心的法門,安心法則,所以現在本宗門,唯心聖教也是談心,不是談所有一切,那個怪力亂神,我反對怪力亂神,怪力亂神會讓人心不安,本來就不安了,你讓人更不安,這個是有罪過的,所以本宗門,尤其本人從二十九年來,一病又好了以後,開始走靈修的路線,然後天人合一,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相印心,然後天人合一。

那在民國七十二年開始,我就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我們易經的祖師,風水的祖師,尤其更是傳播學的祖師,軍事學的祖師,政治的祖師,萬法的祖師,所以我就用易經,為人占卜,任何一件事情的因緣果報,屢試不爽,用風水的法則,幫人改善住家環境,和工廠、公司,他的環境問題就是風水問題,違背了易經與風水法則的,都不平安。

所以將我本來還沒生病以前所學的,剛好藉著我生病後,那開始行道,就用易,用易經,來為大眾解憂,和幫忙各位,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結果到現在來,正式行道二十八年多,從三元起家到現在來,那我們結了這麼多的緣,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是一門非常上乘,的安心法門,證明了我們中華民族,古聖先賢,所傳的道,所傳的文化道統,不是只有在中國可用,在整個地球人類皆可用,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也可用,在天界也可用,在靈魂世界也可用,所以證明了這一個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百家思想,合而為一。

所以在本庚寅年一月初九,恭逢玉皇大帝聖誕的當下,我們設立了唯心聖教,將原來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名字,改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萬法唯心,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是本宗的利他法門,這也是易,從不安到安,從安再進一步再精進,所以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種一直在變,所以易經是講變和講化,化,變與化,變出是怎麼樣,就化出怎麼樣,所以變與化,化與變,變化,化變,這個都是易經的真髓。

所以在二十八年來,印證了易經風水,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也是人類未來和平心安,的不二法門,所以本宗本教現在正積極的,將易經風水法門,推向世界各地,唯願世界各國人民大眾,歡喜 信受 奉行,然後圓滿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是一本非常高深的學問,和智慧的根源,易之為道,非卜非相,亦非玄,非神非怪,這個問題都迎繞,在我們很多人的腦海,將我們本來,一顆純淨安詳的心,也因為神與怪,產生了力,叫作怪力亂神,把自己的心神都弄掉了,把自己的心神都弄砸了,尤其現在很多修靈修的,真正的靈修不是跳乩,真正的靈修是,一種將古聖先賢的真理,我們要悟,要參,要讀,要誦,熟能生巧,用在生活之上,才叫作靈修。

本宗門是一個新興的宗教,上天諸佛菩薩慈悲,讓我有機會從靈修開始,天人合一以後,然後將古聖先賢的智慧,尤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妙法,我還沒生病,四十歲以前,我就已經有學了,研究了,然後在生病以後,放下了時間的俗事 事業,然後專心從事易經與風水,的研究和弘法利生,證明結果。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靈修不是究竟,要搞清楚,你沒有這一個智慧,你到外面蹦蹦跳跳的,神來全招數,神退沒有半招,這一個用妖言惑眾的,都不對啊!我不希望本宗門的同修,你們有這一種行為,若是各位你們有參加靈修,靈乩,讓神來到你的身上,那當然有的正神,有的邪神,有的動物靈,你們也搞不清楚,所以到時候胡言亂語都到了,都來了,那到時候你家裡雞犬不寧,真的可憐啊!

所以我們從易經來講,這個是智慧,你越有智慧,你黑暗,煩惱會越少,你越沒有智慧,你的煩惱就越多,所以你修靈修,修靈修大部分都在這個階段,智慧越少,這就是經,經典,你經典知道的越少,你的煩惱就越多,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要去參加靈乩,靈乩修行,你們要小心,你們要有一個非常正念的心,你們要廣學多聞,要多誦經,依照經的內涵,我們來修行,否則的話,你一點經文內涵都不懂,你就讓靈來了,在跳,在那裡跳。

我告訴各位,那個是靈,外靈要進來和你的體質上,要合而為一,合不起來,所以才會那個打嗝,打嗝得很嚴重,那麼當下你就要趕快要念佛,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消災延壽藥師佛,或是諸佛菩薩聖神,然後你看要看這個經文,然後你再誦念這個經文,去這個經文,你所悟的變成回向到,你的身上的靈魂界,不管他佛、他來到世間,還是要學,不管他是誰,來到世間還是要從頭開始,或是動物靈依附在身上的,他也是要來求度,也要得這個法,也是要學。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是要修靈修的,我建議各位,你們要來誦這一本,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你們才不會受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纏住你們的身和心,到時候煩惱都來了,所以現在因為很多人,修靈修的朋友們,弄到最後來,家庭破碎了,夫妻反目了,子女反目了,親朋好友反目了,公司也反目了,到時候也沒有工作,也沒有事業,到處晃,家庭弄得亂七八糟,很可憐。

那麼今天再藉這個因緣,我也在這裡要求,我們所有有心參與能靈修的,這一些要降臨到,所有有心修行的人身上,那你們各位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不管是神 佛或是魔也好,你們絕對要依法,依正法修行,念經 悟經,然後去參禪,悟經中與生活的方式,你們也希望,各位諸靈佛菩薩、聖神,你們要用當下,任何一個人的身體,來做弘法利生的工作的時候,請你們幫忙發出慈悲心。

首先幫助加持灌頂,這位有心修靈修的朋友們,大眾眾生們,他們能夠有福慧、有智慧,第二也希望龍天護法,諸佛菩薩聖神們,你們要讓參與靈修的,多讀經典,第三、希望加持,保佑他們夫妻能夠平平安安,理念一致,共修正法,希望加持有心靈修,他們的事業能平安,加持這個靈修的他們的講話,語言表達都能溫文而雅,不要亂跳 亂跳的,加持他們的子女,平平安安乖巧又聰明。

加持他的父母能夠平安,能夠健康,這個是你們應該有的慈悲心,也加持他們全家能夠平安,也加持因為你們的靈修,讓周圍的朋友都能平安,這樣才是真正參加靈修的,而不是告訴所有靈修的,不能讀經典,不能看經點,不能誦經典,這是錯誤的想法,錯誤的念頭啊!唯願此去以後,龍天護法們,你們要大發慈悲,共轉人間淨土的法輪。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修行的法門,八萬四千法門,但是離不開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言和妙法,我們依照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妙法,而修的時候,你這一生必定,能夠成聖成賢與成佛,若是撇開了聖人聖賢,所留下來的經懺、經文,經典,依法修行的時候,你一定會走火入魔,這是必定的,會發生的果,台灣這幾年修靈修的有夠多。

本宗門,尤其在南部的學員,你們要注意,你們沒有相當大的把握,你們不要隨隨便便,把同修拖去哪裡,參與靈乩的修行,去跳乩,沒有用啦!我告訴各位,你只有從經典,上天已經這個指派,一些聖人降凡塵,藉假的身體來說出心法,生死的心法,所以我們依照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心法,妙法,我們來依法修行,用在生活上,那樣不是很好嗎?

當然有的人,哎呀!那個經典我看不懂,乾脆讓他來,就入我,這個就是我,這個就是我,這個是我,靈魂,這個是外靈,外靈進入我,我的生命,變成一點點,全部都外靈,其他諸靈卡在你的身上,那麼這個是真我,一片的光明是真我,這個念,假我,所以我們要用真我,真我,這一個也是一個我,靈魂,那外靈進來我的身,那我的靈魂就越少,所以越多的外靈進來,你正確的智慧,你不參讀經典,那當然你煩惱會很多。

所以各位啊!你們一定要誦經,一定要念經,不要說你去參與靈修的,就說哎呀!你那個經典不能讀,那個不能誦,易經不能讀喔!黑包包不能帶喔!羅盤不能拿喔!為什麼?羅盤一拿,外靈、邪靈不敢進來,當你們穿著法服,你們穿著,外靈 邪靈就不會進來,那麼他們要進來,可以啊!你要念經一起共修,你念的 誦的經,回向跟你身上的依附靈,回向給你身邊的依附靈,回向給你的祖先,回向給你的守護神和指導神,那你不是就是佛的化身嗎?

這一部經文的佛的化身,比如金剛經好了,那你們不是就佛的正等正覺,的智慧了嗎?所以各位啊!你們要修靈修的,我告訴各位同修,你們不要隨隨便便,把同修拖去,哪裡怎麼好,哪裡怎麼好,我告訴你,若是他真的好的話,他已經成聖成佛,那弘法利生了嘛!我們不便講誰是誰非,只是說既然你要修靈修,經文經典就是靈,聖經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靈,佛經、道經裡面所開示的,就是每個人本靈的智慧,是上乘的般若智慧,是這樣嘛!

所以各位你們要修靈修,修靈乩,常常有一些修靈乩的,來到仙佛寺,在那裡跳,尤其最近台南道場,元信法師那裡,有一些修靈修的也來那裡跳,跳一跳,我說你不要理他,讓他跳就好,那不是真正的正神,若是即使有正神他們來了,姿態也不是這樣,你要定下來,讓他們跳就好了,反正地也不會塌掉,這個也給你看,他們來跳是不是真正的修行,到最後誰也搞不清楚,那麼我說你拿經文給他。

像來仙佛寺,一些來跳的,還是那幾個人,來了,我碰到了,我就拿經文,你依照這個方式,要來接靈,要來會靈,會靈就是會心,會心在哪裡?會在法嘛!任何一部經都是同一個心,都是心法,所以我們各分寺道場,的住持同修們,你們要記住,凡是有人來這裡跳乩的,你還是要非常禮遇尊敬的,不要隨隨便便口說不好的話,那麼等他跳完了以後,那你就把經文 經典拿給他,你要來會靈。

今天我看了這一部經,會友,用以法會友、會心、會神,會佛、會靈,那就對了,那麼我們修靈修的,你一定要多讀經文,不是說讀經文,那你就沒有辦法成就,千錯萬錯,釋迦牟尼佛世間上只有一個成佛,就是釋迦牟尼佛祂成佛了,成佛以後,祂說出了這麼多的妙法,空中妙有,講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心法,那麼哪一位能夠說出這一些法?沒有嘛!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唯心宗的弟子們,你們要有正確的智慧啊,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要什麼都不曉得,我在那邊跳,我一大群在那裡跳,還是沒有結果,你污衊了神聖的莊嚴,你也污衊了將這一些聖神,他們的尊嚴,因為你的無知,讓其他的動物靈進來,就告訴他是什麼神 什麼神,你們就信以為真了。

若是真神的話,我告訴你,很簡單,他們說他是藥師佛,請你說出藥師佛,藥師經裡面那一段經文,給我聽,請你開示,我告訴你,馬上我要退駕了,這樣很簡單嗎?既然自稱什麼神,請你,你的經典是哪一部,請你全文開示,我告訴你,每天都拔腿就跑,這就是假我,假我意識,所以各位啊!我們本宗唯心聖教,我們依照正法修行,那就對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唯心聖教,萬法唯心,唯心是宗,無論仙佛菩薩,聖神道長,各種的佛也都是,離不開一個心,那我們的心是怎麼存在的,就是我們安心真經,要修的法門,那我們從易經來契入,易就是陰陽對待,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有靈魂,靈魂就是我們的心,靈魂不安,心就不安,靈魂一旦安了,魂魄安了,我們的心就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們,修行不要急,首先要把家庭照顧好,要把事業照顧好,要把子女教育好,才是真正的薪火相傳,生命的延續,也是法脈延年,也是上乘的修行法門,釋迦牟尼佛當時祂出家,因為祂的太太孩子,有國家可以養,我們沒有,我們還是要自己去養,所以我們因為這個原因,釋迦牟尼佛當時住世,天意就已經註定,祂要來說出眾生的修行方法,也能找到真正的生命。

所以這個就是釋迦牟尼佛,祂代表天來為眾生,說出每個人內在心靈,靈魂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和未來的妙法啊!所以我們依照經典,修行就好了嘛!那我們道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心法就是易經,告訴我們如何從陽到陰,陰到陽,如何知道陰到陽的過程,的演化、演變,或是從陽到陰的演變,一個人的成功到失敗,他失敗的原因,必定是曲曲折折的,智慧不夠嘛!

一些修靈修的,到最後事業都失敗了,或是因為修行的人,到最後事業都失敗了,一屁股的債,拖了親朋好友一大堆的債,莫可奈何,你也不能怪仙佛菩薩,而是我們沒有正確的修行觀,所有有的人他一旦修行,哎呀!我在那邊坐,三點半到了,一定會有人幫我裝進去,廢話,你在那邊坐著,不好好做人該做的事情,三點半還是跳票,太多了。

我也碰過很多信徒們,來問事的,還是一樣,我說這個不對了,先盡本份,世間的事情就是道場,世間的事情,就是我們的老師,老師教我們非常嚴苛的,你今天不賺錢,明天就沒有飯吃,是一定的道理,所以今天沒有積蓄,你未來絕對沒有錢可以花,那我們現在不修行,你不念佛,你未來絕對沒有辦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這是必然的,不要把它講成那麼複雜,或者講成那麼無所謂,還是要按步就班,也不複雜。

所以各位啊!我們修靈修的朋友們,尤其我們宗門修靈修的弟子們,重新修正,好好依照經典來自修,自己來悟,來領悟,只有依照經典是正法,你依照突如其來的,那一些幻聽的耳語,你要小心,你要注意,所講的話不是佛講的話,也不是仙佛聖神所講的真言,那麼你就要重新思考,當一個人修行的時候,真正修行,你事業一定一天一天,比一天的好起來,這個才是真正的修行耶!

否則的話,你修行了以後,事業就一天比一天的冷漠,一天比一天的不如意,那你就走火入魔了,很簡單的道理啊!曾經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大雄寶殿,在那邊比手劃腳,在那裡比,這樣,這樣比,我說好了啦!好了、好了,不要再比了,假的,你都是假的,你被有為法,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經開示的,他就站著,我說不要假了,哎喲!

好好念經,我拿了一本金剛經給他,你好好念金剛經就好,你不用在這裡比手畫腳,沒有啦!這個都假的啦!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真正修行的,你心安,歡喜心,你該做的工作去做,今天上班了,準時上班,下班了,回家了,我們就回家了嘛!喝酒就喝酒嘛!看電影就看電影啊!朋友聊天就聊天啊!那麼平時的時間,你要經文要讀啊!

所以這位先生,我跟他講了這句話以後,我說該退駕了,好退了,一起念經,回向給你身上的依附靈,他跟我說師父啊!我的那一位靈,身上那一位靈叫我說,不能念金剛經,我說為什麼不能念金剛經,他講怎麼講,他說金剛經很淺,我說好啦!馬上你坐下來,我問他,金剛經那一段怎麼解,他就跳起來了,跪著磕頭,走了。

這一個先生醒了,以後還有沒有再來,沒有來,我說你回去念經,回向給你身上的諸經,也許有的是你的祖靈,也許就是你的守護靈,也許就是跟你有緣的,過去生以往的這個道親道友,同參,這個都有可能,那麼好了,你有因緣,這一生當下,你已經得到心法,那你就好好今天開始,你就修金剛經,那就好了嘛!你的太太也高興,家裡也高興。

所以我金剛經送給他,回去以後,我說你自己慢慢念,再過了一段時間和太太來了,太太說師父謝謝你!救了我的老公,不然在家裡弄東弄西,不像家,快要支離破碎的一個家,還好師父你這樣,我希望你在電視,多講給大家知道,依法修行,家裡要先安頓,家就是道場,也就是易經,所以易經就是道場,那麼這個就是易經,這個就是道場,道之本源,道場有陽有陰,有陽,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就是人生家庭的大道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修行的路徑都在易經裡面,從沒有開悟到開悟,也是易經,沒有開悟到易經的過程,都叫作經,那麼這個過程也許幾千年,幾百年,也許你就當下,在佛教的禪宗祖師,五祖弘忍大師,他為了要衣缽傳承下去,所以他要他的弟子們,在牆上作偈,作偈,修行的心得,四句就可以。

當時的神秀大師,他示現就是世間的法門,他就在牆上寫了,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他的同門師兄好高興喔,拍手,認為這一定得到弘忍大師,的衣缽傳承,那麼再過一段時間,惠能他是不識字的,他經過那個牆,看到那麼多人圍著,在念這個偈,大家都很高興,那就是叫他的同修師兄,用筆寫著,寫了一個相對論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勿惹塵埃。
那一些同門師兄也很高興,後來弘忍大師五祖看了,他知道惠能已經是頓悟了,後來把這個衣缽,傳給惠能大師,那麼神秀大師後來就在不同,他就在北方,在那邊傳道,法門,釋迦牟尼佛當時,也是法門修成正果,後來那麼弘忍大師,他就在南方大轉法輪,在曹溪的地方大轉法輪,這一個入世,一個出世,入世的真言,一般人修行以這樣,時時叫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諸佛之教義。

那麼惠能大師他說,人就沒有惡業,心本來就是平靜的,也無善無惡,為什麼有這一些惡的事情發生,就是我們的五觀,眼睛,眼耳鼻舌身,五個魔鬼,五個魔鬼,時時你所看到的不高興,丟入腦海,你所聽到的不高興,丟入腦海,鼻子聞到了,不好聞的丟入腦海,到意念,舌頭吃到不好的,大聲罵,小聲的罵,罵家裡的人或是罵廚房的人。

這是煩惱丟入腦海,然後身體,哎呀!天氣不好,這個陽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哎喲!怎麼樣,又丟入腦海,這個五個魔,隨時繞在我們身邊,那怎麼辦啊?怎麼辦?所以就要修行,修行,有的修行,有的當下頓悟,我悟了,一切事情有為法,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所以這個佛法非常地正確。

那我們在易經裡面,最近這幾年來我常常為各位講解的,易之為道,非卜非相亦非玄,非有非無非內外,這個就是易嘛!本來都沒有的事情,但是沒有又現出來了,怎麼是沒有,所以你要很超越的,多修正法,你才能夠看出你身邊,周圍的一個真相與假相,那麼到時候真相與假相,完全是有為法的,你就放下來了,求一個心安,當你要求到心安,你要能放下,要知足,要能常樂嘛!

若是你心不安,哎呀!你跳怎麼樣也沒有用,事實就是事實,所以當時達摩大師,東度來到中國,剛好在桌子上,看到三四位出家,的這個小沙彌,這個沙彌,一直談無,怎麼樣 怎麼樣 怎麼樣,達摩大師把他頭敲一下,說你怎麼打我,你不是說無嗎?你不是說空嗎?既然無,你還會痛,空還會痛,那就騙人的嘛!沒有進入心法。

所以達摩大師來中國傳佛教,他有上乘的心法,所以各位這個都是易,易經,也是易經嘛!從不懂到懂,沒有開悟到開悟,你說痛到沒有痛,你說不會痛要到痛,怎麼那麼痛,這個都是心法,所以我們要去悟,那麼如何做到真正的悟,弘忍大師他也就有開示了,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早上起來了,你該工作 你就去工作,該上班就上班,該讀書就讀書,該誦經就誦經。

尤其現在時間到了,該送孩子上課就上課,孩子下課了,該接你就接,你一切很自然的,去履行你當下的環境,和你的方便,和你的立場,和你的身份,那時候你就是會無為,不是無所為而為啊!也不是無所為而不為,全部就放下了,所以我們用我們的靈性,來駕馭著我們的身體,來續緣,那我現在講安心真經,那麼我就開發,內在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般若智,為各位講解易經的多元,多角度,這個點 線 面。

所以這個就是,從內心發出來的,各位每個人都有,內在心靈那一位自己的教主,就是心,就是王禪,所以王禪老祖,也就是我們內在心靈的本尊,也是我們內在心靈彼岸,的自性佛如來啊!我們若是知道這樣的話,那麼各位,你今天就不會有宗教的分別,這邊罵東罵西,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保護自己的教派,結果我們沒有智慧,你就把聖神佛菩薩,祂們的大智慧,我們就污衊了,那就不是很可惜嗎?所以希望大家要有智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