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33
唯心天下事23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易經大學,一二三四五六,十屆的賢士同修,請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那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因為現在過年到了,有錢沒有錢,娶個老婆好過年,就是娶老婆好過年,好過年,這個娶老婆好過年的意思,就是大家認真賺錢,在古時候對於說,趕快娶個老婆好過年,就是添添喜氣明年會更好,這個有歷史風俗的習慣。

那麼現在針對於當下,現在文明社會科技時代,那麼至於結婚,應該注意的事項,說實在太多太多了,很多人會忽略了,第一擇日,第二安床,第三我們在談,第一我們結婚的擇日問題,在過去這麼多年來,在本宗門印證的結果。

在我也以前跟各位有提過了,第一次我去拜訪邱老先生,沒有碰到,第二次也沒有碰到,第三次去拜訪邱老先生,的時候,正好他家裡有兩位,兩對夫妻,拿了日課要請邱老先生,幫忙看看那個日子怎麼樣,第一對老夫妻拿著這個日課,已經選好了,給邱老先生看,邱老生翻了翻了,不是翻通書,而是翻了一本董公擇日選。

董公擇日,我這個講好多次了,擇日選也是擇日學,翻一翻,哎喲!這個日子還用啊!這個日子不能用耶!若是用了會自殺,上吊自殺耶!那一位兩夫妻就哭起來了,哭得很傷心,講不出話來,邱老先生說你慢慢講,慢慢講,慢慢講,有話好講怎麼樣?他說用這個日子娶媳婦,第二天早上找不到媳婦,結果他媳婦用紅絲巾,自己勒死了在床下,究竟是誰殺,他兒子起來也在找媳婦,也找不到,後來才發覺死在床下。

那時候我第一次聽了,身體發毛,所以邱老先生說哎呀!日課師會害死人,害死人,怎麼可以用這個日子,那安慰他以後,又換了另外一對夫妻,又拿給他看,他又翻翻翻,哎呀!這個日子也很糟糕耶!橫禍而死耶!也不行耶!

那兩位夫妻又哭了,結果原來這兩位還沒哭完,就換這兩位哭了,告訴他說他在娶媳婦的時候,新娘車在銅鑼平交道,新娘車在平交道上熄火了,火車來了撞死了,夫妻全部撞死,還有司機,還有那個媒人,由這兩個案例,當時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跟邱老先生學擇日。

邱老先生他講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他說一般選日子,都在用農民曆看好壞,農民曆是給農民耕種用的,那麼你要做專業的擇日師,你必須要用董公擇日選,他就拿給我看,自己手抄的,拿給我看,那也拿給兩位老人家看,確確實實什麼月什麼日子,就犯怎麼樣,清清楚楚。

所以那時候,邱老先生他也說,我們要用皇曆,皇曆,不是這個黃曆,不是這個黃曆,是這個皇曆,皇帝的皇曆,這個皇曆就是董公擇日學,現在本宗門都有發給各位,按照董公擇日學來選日,日子好的,你就可以用,不好的,任你怎麼樣神仙都沒有用,所以邱老先生他也很慈悲的,告訴我,年輕人你們以後要小心,以後若是有機會,為人指點結婚日,或是興工起造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很小心。

我跟邱老先生說,邱老師啊!我已經結婚過了,再選日子的這個方面,我就沒有煩惱了,邱老先生笑一笑,我知道你們結婚過了,但是未來以後你們會有機會,會幫人忙,你們不可以忽略,也不可以隨隨便便,以免傷害到他人,自己又損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選日子有皇曆,有農民曆,有通書,通書一般就是擇日師所用,擇日師所用的為通書,農民所用的叫作農民曆,四時耕種所用的,農民曆,所以人家問你說,你選的日怎麼選,我們本宗門可以說,我們用皇曆。

那我們現在在易經大學,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上課,我們的法師元然法師,老祖指定他,教大家從擇日學去應用,元然法師問我說,師父那我要朝哪個方向,什麼都要教,什麼都要講,每一個法門都要講,無論是九星的也要講,農民曆也要講,通書也要講,什麼都要講都要教,三元也要教,然後最後來正確我們所用的,禁得起實踐的法才是正法。

所以我們董公擇日選,告訴大家,若是大家不知道其他的法門,你以後自己會三心二意,自己心裡會不穩定,到最後再來換來換去,人已經傷到了,何苦呢?所以我就規定我們宗門的,你就用董公擇日學來用,為人趨吉避凶,那麼其他的法門,你們也要懂。

但是你要用本宗門的法門,來用,絕對沒有問題,否則的話,我們不了解其他的宗門,有一天你會碰到,很會講話的人,你就被拉走了,比如這一次師父生病了,一個磨難到了,劫難到了,業力現前,我們有好多的正期班,讀了七、八年,讀了十年的,五、六年的也很多,認為師父,這一下就沒有希望了,完蛋了,就趕快找其他的宗門,去上課了,去學其他的法門。

在這個法門,以後師父死翹翹,不在了,只有看錄影帶,所以一大群約了,就去別處學了,那也很好啊!我不用負責你們到天堂啊!那因為各人業力,但是我告訴各位,你們到哪裡學都可以,都無妨,都大家的緣分,都是好事,緣生而起緣盡而滅,那個沒有什麼了不起,也不要為這個去起煩惱。

但是你法要用得對,要用得正,你光一些江湖術士,那個是害自己又害人,何況本宗門的法門,若是師父傳錯了,這一次我就死翹翹了,就活不過來了嘛!若是我錯了,我們的法門不可能在社會上,受到大家歡喜信受奉行,而圓滿的人那麼多,何況我們,有一百多位法師講師,到處在為人服務,所得的結果是圓滿的。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都是重要的班,你們要有堅定的信心,要有超越的智慧,否則的話,有一天會被鴿子,小隻的被小鴿子提著走,那時候煩惱又來了,那麼這一次師父病了又好了,我們元耀法師和他老婆,用他最好的藥去幫我,給我吃,把我這個腳,兩個指頭本來是黑黑的,黑黑的,再一下子,腳就剪掉嘛!

燉豬腳,結果燉人腳,剪掉,結果沒有剪掉,怎麼會一直往這裡好,往這裡一直好出去,一般是一直壞進來,結果是一直好了,現在都好了,昨天晚上,我們元耀法師的師姐,他來看我,只剩一點點,留作紀念而已。

若是說師父這麼多年來,傳的法錯了,現在已經收攤了,還好現在好起來,那麼有的同修,這下糟了,我已經離開我們的宗門了,現在要回來也不是,不回來也不是,所以叫作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容易上山難。

各位同修,你們要有堅定的信心,依法不依人,所以我一直用第二屆的教學帶播給各位,有的再來讀來複習,所以選擇日子,是我們日常生活很重要,那我們現在的我們的同修,我們這一個所筆記簿,也已經發行了,你每天按照,你們看到紅字的就好。

但是要注意,有沒有沖生肖,這個等一下接著會跟各位,清楚的再複習一遍,我相信社會上很多人,吃悶虧的一大堆,在回想在差不多,將近二十幾年了,我那時候剛行道,有一位先生他要增建屋頂,那一年剛好是三煞,我叫他不能增建,三煞,他說沒有關係,人家說沒有關係,問誰說沒有關係,他說神說沒有關係。

神說話你何時聽到,哎喲!真神不會告訴你說沒有關係,真神祂懂得三煞,我叫他不要動,因為那時候我還沒出名,知名度不高,講的話人家信的有限啊!結果動了,在動的時候他家裡孩子敲,一敲,榔頭和人從三樓跳到一樓,那一個榔頭自己打,死翹翹,這個就是三煞,還有兩個。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日子的好壞應驗太快,剛才我講的這一位先生,跟他講,他不信,他說神講的,事實上真神祂不會跟你講,你碰到假神,假的神也沒有假的啊!都是正神啊!為什麼這樣,他碰到人,所以我要各位我們依正法,來修來學,不要學跳乩,跳乩童,現在科學文明資訊發達的時代,那我們有正法可以學,有書可以讀,依法而修而行就好嘛!

結果這位先生認為,我講的還要將近半年多以後,才能動,他又急於趕快要蓋,但是各位我們很多擇日師,地理師,要注意啊!三煞年絕對不要開玩笑,像今年寅午戌煞北,三煞要三條命,剛才那個一敲,人也跳到一樓去,那一個鐵鎚又回頭剋,回頭剋,把兒子打死了,自己也打死了,誰殺,自殺啦!

不是他殺,講起來也是爸爸殺的,為什麼,日子不行,勉強要用,再接著過了兩三天,他家裡養了一群鴨,在附近的田,結果那一群鴨全部死光光,奇怪,鴨子跑一跑,噗一下死了,那個跑跑跑又噗一下死了,看了毛骨悚然,你看三煞,那不是兩條命,多了好幾條命,那是什麼原因,犯了三煞。

那麼明年辛卯年,亥卯未煞西,環境坐西向東的,你不要修,要結婚,明年煞西的房子也不要修,那麼今年坐北向南,寅午戌煞北,你要安床或是要修造新娘房,你最好隨便矇著睡就好了,大部分你要什麼時代了,不要相信這一個,什麼風水不風水,修改就好了,假裝不曉得,就開始床位安好了,我告訴你,不會生就不會生啦!

在以前我也印證一位,就是他們結婚了十四年,不生就不生,我問他結婚的年令是什麼年,我說安床呢?剛好是三煞年,比喻今年是寅午戌年,忌亥山壬山子山癸山,丑山,那就是三煞,頭,頭煞的方向。

結果十三年不生,因為你一安三煞,會傷三條命啊!這一位先生他跟我說,他的媳婦流產了三次,不是不生,流產三次,等於三條命,所以各位啊!安床的日子很重要耶!煞不要安這個煞的山,若是你要安煞不得已,你要選個太陽日的太陽時,不沖夫妻這樣,就比較安全。

但是最好我們要考慮,那麼現在過年到了,坐北向南的房子,大家拼命的修,修一修,結婚了以後,媳婦娶進來了,我們真擔心啊!真擔心,媳婦沒有娶進來,沒有事,娶進來家裡不平安,到時候就去怪媳婦,這個人很多,我搬到仙佛寺來了,那時候比較有給人問事。

有一對夫妻兩老人家,他一直怪他娶媳婦進來,娶到掃把的,娶到掃把星,剋夫星,就一直很不滿,我就先問說老先生啊!你媳婦什麼年娶的,他什麼年什麼月,那日課我看一下,他告訴我,那麼你家裡坐什麼向,他坐什麼向,我說哎呀!

你房子煞三煞年,你娶媳婦,你又在修造,說對啊!我整個都修造了,我說人家媳婦,也來做人家的女兒很乖嘛!是我們打聽了很乖啊!一娶進來,這個媳婦就很不乖,而且給兩個老人家病,一直病,他兒子病,莫名其妙的病也很多,所以他就怪他媳婦是掃把星。

我說你錯了!歐吉桑歐巴桑,你錯了!不是媳婦,是你的問題,造成媳婦這個什麼掃把星的罪名,這個老先生愣住了,我說你選的日子,房子不能起造,那一年不能起造,也不能修造,也不能安床同一個方向,那你還在怪媳婦。

這個冤枉太大太大了,老先生問我怎麼辦?看著辦,我也沒有辦法,那怎麼辦?我等一下再告訴各位,怎麼樣來解這個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擇日,事關一家的平安,擇日關係到一個公司,事業的安危,擇日關係到一個國家的安危,所以擇日的重要性,我們不能忽略,剛才我說的這一位先生,對他的媳婦非常地不滿,經過我跟他說,你的日課有問題以外,就是你修造,年不能隨便修造。

那我們宗門老祖傳道傳法,祂是為人解憂,而不是丟更多的煩惱給人家,這一點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理念方向就不一樣,就是為大家解憂,為大家趨吉避凶,消災化劫,看老先生夫妻,看了這樣,我心裡很難過,將心比心,我問他坐向以後。

我跟他說重新選日,修造一個一間新娘房,重新擇日修造新娘房,但是房子不能,第一、屋運不能三煞,第二、屋運不能五黃到山,這兩個很重要,五黃到山,你修造以後,家裡莫名其妙的病都來,三煞到山。

或是第三、太歲不能坐山,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第四、沖太歲的方,絕對不能再修造,而且能在山星八白方,修造新娘房,重新修造,把舊的房間不用,移到另一間按照年令旺方,不犯煞,那你來重新修造,重新安床,後來我選個日子給他,重新去修造。

那麼各位!你們選日子,大家很容易忽略了,比喻我們寅午戌年月日時,忌修造,再來你要選的日子,忌沖主人,主人,父母新郎新娘的生肖,這一定要注意,選的日子,比喻你選起來,你還是要用以玄空挨星,八白方位。

比喻在這個宮位,八白在這個方位,那你只有光修,這一個宮位就好,其他不要動,這個方位忌亥卯未月日時,修造,要依照董公選好的日子,來修造,老先生,我看他臉就開始,就高興起來,那麼高興起來,回去就按照時間修造了,過了半年多,好高興,兩夫妻,兩老人家又來了,師父啊!你很厲害,你讓我老婆有孩子,我說不是我讓你老婆有孩子,你兒子讓你老婆有孩子,讓你那個媳婦有孩子就對了,那老先生一高興,說出來的話就很率性了嘛!

後來就生了一個小男生,又生了一個小女生,連續兩年都生,又來找我,師父啊!我媳婦說不想生了,我說沒辦法擋不住了,擋不住了,再生,沒有關係,八白方會生貴子,你就多生幾位也無妨啊!後來生四個孩子,不生,到最後生了三男一女,現在都讀大學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本宗門,如何得到這個要領,你可以幫人,你可以為他人解憂,你為社會製造一些貴子,增添社會的喜事,那你修造安床,你最好的日子,安床你用玄空挨星,月令不要三煞,你九紫,第二日一樣,第三,日辰九星,八白到山,挨星八白到山,必可添人丁,這一點很重要,我們宗門是註生公公,的心傳法門。

所以我一直呼籲社會人士,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所以選日的重要性,本宗門有本宗門的獨特,與眾不同的地方,也都是經過我,印證那麼多人以後,所得的結果。

唯願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我過去講的例子很多,一理通萬理徹,一個理通了,一萬個道理,全部都也是通到平安的境界,所以過年到了,注意,要修造的,北邊的東北寅方,寅山申山,絕對不要動工修造,以免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本宗的法門,給各位的學位,世間是學位,修行的果位就是賢士,賢人雅士,要當為一個賢者,確實不簡單,必須要犧牲很多的時間,來修法,來修行,來接法,我們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地球上,在地球上方各自成就,行功立德。

但是行功立德,有不同的行功立德,有八萬四千種的行功立德,方式,也有八萬四千種的損德,一定要小心,記得我一位親戚,當時入新宅,入新宅,選的日子我看一看,我說不可以這個日子,但是人家,我的親戚他請了,很有名的某某先生,為他選日子。

那時候我剛在學沒有多久,但是董公擇日學,我已經先得到這一本,對照一下我跟師母講,我說這一個日子四十五天內,人會損丁,師母說你就多事,你只有吃了一點空心菜,就想登天,吃不到三把空心菜要爬上天,我說哎喲!

不是我爬上天,這個書就這麼寫嘛!古聖先賢留下來,好了,不然等著瞧好了,剛好在第四十三天,主人家他要掛一個時鐘,椅子墊著,敲敲敲,釘釘子,結果釘釘子,人倒下來,腦震盪,死了,這個事情入宅四十三天,就死了。

所以印證到董公擇日選,不能把它放在一旁,你不要都認為,我現在天天都是好日子,我告訴你,你不要說我信什麼教,不管,禮拜天就好,你到時候會天天星期天,天天星期天是什麼,神經病,精神病就天天是星期天,這個例子太多,也後悔來不及了。

又有我們一個案例,就是有一家養魚,在嘉義這一個沿海養魚的,和他的親戚,當時我還沒搬來這裡,在台中市五權五街,小小一個店面房子,在那裡為人擇日,問一些事情,剛好那一位先生,老闆穿了西裝筆挺的,跟著他的朋友或是親戚,我不曉得,來到五權五街,他的親戚有事問我。

後來他就順道說,老師老師,我順便問一下,我說好啊!你順便你就什麼事情,就我要蓋一個房子,要照顧這些魚,以免這個魚,晚上人家會來偷釣,我說你蓋在什麼方,蓋在什麼方,我就問他,在沿海地方,沿海,就是西邊,沿海西邊,他的那個漁塭,很大的漁塭。

那時候剛好民國七十四年,乙丑年,他就要蓋在這裡,可以看著魚,前面享受,前面是海,那麼巳酉丑,巳酉丑煞東,剛好在東方,又坐東向西,又在東方,漁塭的東方,我說不能蓋,老闆啊!不能蓋啊!三煞耶!

到時候魚,人家不會把你偷釣魚,一定人家一網,把你的魚都打盡,他說不可能啦!我這個漁塭三甲多,快四甲,不小耶!我說你不相信,試看看好了,他回去了,就去問,好像去問五府千歲,去擲筊,要蓋擲不到筊。

他毛毛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問?說沒有問題,我教你方法,你就可以蓋,他就蓋了一個好像是,也不是工寮,裝潢一下,又像別墅,前面有漁塭,好好喔!坐在那邊泡茶好好耶!結果他動土一上樑了,第二天那個魚,魚池全部見白,上來在說,怎麼這麼漂亮,白亮亮,別人的漁塭綠綠的,只有他的白亮亮,為什麼?翻肚,全部死翹翹。

這一位老闆就很要緊,那一天就來不及,那個收那些魚了,趕快就跑到五街來,問我說老師啊!你說一網打盡,我說是啊!所以真的一網打盡嘛!自己眼淚流出來,那一天來了,他沒有穿西裝,穿雨鞋,雨鞋,穿著一個夾克,隨便穿著來,我說這個叫一網打盡,我說不要再蓋了啦!

放在那邊,你方位三煞,坐山又三煞,不得了耶!雙煞耶!三三的三次方,三三九,三九二十七,九九八十一,那個死光光,就一網打盡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一個工地,你要蓋一個工地,方位,房子的方向以外,地點也很重要,所以我們本宗傳的妙法,我們細細的品味,細細的研究,可以利人又利天的,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