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36
唯心天下事23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五屆,還有第七屆和十一屆的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晚上在高雄上課,那我們今天晚上,還是要來為各位解疑,因為這幾天來,也不是這幾天了啦,從我將近差不多四十年前嘛,因為我家裡很不平安,一年開刀,兩年開刀開五個,確實很不平安,後來我請邱老先生,去幫我看風水,看祖先的風水,人家介紹以後-他在苗栗公館,我去那邊去拜訪、拜託他,安排時間來看我家裡,究竟哪裡犯了怎麼樣?!

我家裡大家雖然沒有修行,但是我們是農家人,做事處事還算是憨厚,也沒有殺人放火,搶奪都沒有,為什麼這麼不平安?若是論因果,我們也不敢說,因果以前怎麼樣,但是當下的問題,我們面對當下的問題來解決,所以我就請了邱老先生,從苗栗公館鄉大坑村,老人家-我們那時候坐著公共汽車,到我家裡南投中寮-我們的家鄉。

第一到我的祖先的風水的時候,量了第一個墳墓,這是一個山,這一個是叫「睡虎」,睡虎的睡虎穴,那我們一個風水,從大陸來的一個風水,唐山過台灣的時候,最早的祖墳在這裡。這個穴就有做到了,所以在當時清朝的時代,房房很平安,還算這個出了一些為地方服務的,在南投地區,當時聽我爸爸說,以前的大陸唐山,唐山先生來點這個風水的時候,他說這是虎穴,一旦虎穴,你們以後若是平安、發達了,絕對不能放鞭炮,若是放鞭炮就會敗掉。

我們的,我的祖父,還有曾祖父,他們都記得清清楚楚,可是一旦風水葬下去,發了,發了,後代的子孫就只有信錢,不信風水了!清明就開始就大放鞭炮,因為賺錢了嘛,在南投地區,一賺錢,鞭炮一放,第二天墓碑倒下,那就是敗掉了嘛,敗掉了!所以我們的家族一直敗,敗到東倒西歪,敗到我家當然跟著敗-我爸爸三歲死了爸爸,然後七歲死了媽媽,從小無依無靠,跟著我大伯長大。

但是我大伯他就將這個消息-說這個風水被敗掉了,所以很多災難都來。那事實都事實發生了嘛,那麼這一位唐山先生,他告訴我們張氏的,當時說你們若是敗掉,六十年才能翻身,這個風水六十年才能翻身,所以敗掉了,墓碑趴下去了。我們的張家的人,常常去把它扶起來,過了一兩天它就又趴下去,就地靈人傑,這個地靈你破掉了,那個不可收拾,所以那個我們張家,就開始衰六十年而已,六年就不得了,衰六十年!

所以後來等到我長大了,研究地理風水了,我說奇怪,我們張家怎麼那麼固執?不好拿掉就沒有事了嘛,把它挖起來,放在別的地方也可以,為什麼要等在那邊家破人亡,人丁一直死?這個可見我們古時候的人智慧都不夠,等到後來,我爸爸就長大了,算一算,六十年已經到了,六十年到了,就把它豎起來,豎起來,就沒有倒下去了,很奇怪喔!墓碑現在還在啊,老墳墓,那當時,我就帶著邱老先生去看,邱老先生說這個一隻虎穴,虎,像老虎趴著-右腳左腳,那麼這裡就做一個半山腰,做一個我們的風水,我們的一隻虎來。

我的祖母的風水,也有一個是葬在這邊,一個在這裡,葬在這裡,這裡有一個鐵塔,面向,面向這樣,這一個邱老先生他量了,他說甲兼卯是火坑,水入七分,甲兼卯就澤火革,這個甲兼卯火坑,所以這個裡面水有七分,這人丁很不平安。

那好了,然後再到下面一點,再量一下,還是一樣,同一個方向,因為同一個地理師扦的,前面向著一個高壓塔,邱老先生說你們的祖先,頭向後轉,頭向後轉,向後轉了,那我爸爸說哪有這麼仙喔,後來挖起來了,上面那一個水七分,下面的水八分,祖先的頭向後轉,因為碰到高壓鐵塔,向後轉,把它拿起來了,就穩定了,所以我決定要研究地理風水,就從這裡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七十一和十五屆的所有賢士同修,人來世間,各種都有一個因緣果和報,因緣果報當然和德行,有連帶關係、和福德有連帶關係,所以當時邱老先生就幫我看個日子,我爸爸就按照那個日子,把它挖起來,果然發現上面的七分,書寫的寫得清清楚楚,入七分水,後面是八分水,頭向後轉,挖起來以後,我爸爸心裡很感動,告訴我,那時候我知道這個消息,雖然我沒有回去,但是我知道以後,我就決定一定要將易經風水好好的學-在土裡面竟然可以看到方向,就知道這個天機密。

所以邱老先生,我就有時間就請他,帶他幫我朋友,也一面看朋友的祖先的風水,和住家的風水,邱老先生他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他說:「醫生醫死是一個人,地理師做錯了,醫死是一個家族耶!」一家族,這個這一句話喚醒我,那麼我更應該好好學,所以就跟邱老先生學了一些,從日本接回來的法,也就「玄空法」。

那麼邱老先生從日本學回來的玄空法,和我們現在的「玄空挨星」,又有一些不同,所以邱老先生他的玄空法,立向,天,人,地,你天不兼,天不兼地,天可兼人,人可兼天,這個地不可兼天,只能過山,過差不多一卦-中間這一個,子,就是「火坑」,所以邱老先生跟我解說,那時候我還沒有學,聽不懂什麼叫火坑,那時候只有想到說火坑,就一些可憐的女孩子,被抓去賣,賣到火坑裡面去!

那邱老先生他說這個火坑,是指整個的家族,這個後嗣-後代子孫,會陷入絕子絕孫,叫做火坑,事業也會敗!所以邱老先生他非常正直的人,他說這一個先生很缺德、很缺德,為什麼都替人扦火坑?後來我再問邱老先生,為什麼他要跟人家扦這個?邱老先生講一句話,也許跟你們的福報有關係吧!福報就是德,德有關係啊,才會碰到這位先生,用這個方式,替我扦那個他認為對的。

後來邱老先生他又開示了,他說現在世間的風水學,風水法門有很多的法門,有三元,三元派與六十四卦卦象來立向,那麼「玄空派」,天,地,人兼卦,兼卦-天和地不兼,地和人可兼,人又可以兼天,這個是玄空派的,就從日本傳過來,日本傳來就是從徐福,徐福,秦朝徐福就傳到日本去,到東瀛,五百童男童女,到了日本東瀛,將這一個法傳到東瀛去,然後日本一傳,傳了兩千多年,這一個就玄空派;那還有三合派,以六十甲子的立向。

那邱老先生他說他印證台灣的那麼多的地理法則,那麼多的風水,他認為三元派的,認為我是會易經八八六十四卦,用卦象來立向就對了,那會害死人!易經歸易經,風水歸風水,所以就用六十四卦來立向了,就有六十四卦,就有八個卦、有機會跳到火坑裡面八個方向,有機會跳到火坑,一跳到火坑就絕子絕孫的一大堆,這是很恐怖耶!

所以邱老先生講到這裡,他就很憤慨的說為什麼地理師,要幫我們扦這個?我說邱老先生,也許是主人家的福德因緣,和主人家的福報?他說若是有福有德,一定會請到正法的地理師來為他安葬立向,若是德行不夠的,德行不足的,你立向得非常好,還是會被破壞掉,因為道德做得不完美,德行不好,修不好,所以會有人想辦法敗掉!

邱老先生同意我的說法,他說嗯!這樣也許吧,也許你家裡這一個祖先們,德行做得不聚足,後來我問我的爸爸,我爸爸才告訴我,我的祖先在清朝的時候,就像廖添丁這個講義氣的,為地方、為人民排解問題,有一天就地方的角頭問題,把我的祖先用槍殺死了嘛,也許這一個留下來,讓我們張家,有這麼多的災難,所以我到最後不能怪誰,只有怪我們祖德流芳,這一方面的修為問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師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邱老先生常常跟我,提起這一句名言,後來慢慢就印證了,沒有錯,你即使讀了更多、再多再多、再多的風水和易經,若是德不修,你讀了再多的書也沒有用。所以本宗門是宗教的法門,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兼具著修行,然後我們再學世間應該懂的智慧,也就是易經與風水,兼具要修行。

所以本宗門,要大家認真做事業,把家照顧好,把心量放寬,要多念經以外,我們來讀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了解風水,可以了解周圍環境,和他人的環境利害關係,然後自己可以趨吉避凶,進而不傷害別人,這是我們的宗旨嘛!不像很多社會五術界的朋友,有錢請他去,他想盡辦法要來傷別人,這個我們宗門,絕對不能這麼做,你要負因果,這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當下也是這個都還存在,的一些世間的法門,宗門派別的相互鬥爭,這個非常不好!

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們,一面學易經,了解宇宙因果律,一面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善緣,也了解到我們每個人的福報,福德因緣,所以要我們誦經-誦經就是將我們的心,進入經中,將我們的心,與諸佛菩薩聖賢的心,合而為一,叫做天人合一,那我們才能夠進而即身即佛,即身即佛,是身是佛,是心是佛,佛就有智慧的人,有德行的人的果,叫做佛,所以本宗門王禪老祖慈悲,謹遵著玉皇大帝的慈悲,頒賜給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的所有同修,你們按步就班在家修行,一面保護自己,保護家庭和事業,都為叫做賢士,賢士啊!

賢士的這個果位,是上天頒給我們的,是不可多得的,像傍晚我們有同修跟我說,師父,因為家庭的夫妻和孩子這個誤會,造成家庭的不和諧,那家裡人就把我們師兄的這些書、天德巾-哈達天德巾,還有支會長證書,還有我們賢士,易經大學賢士學位這一本書,就全部丟到垃圾堆、垃圾車。我們師兄剛好有龍天護法,趕快給他靈感找,結果找回來三個東西,一個就是賢士的那一本賢士學位這本書,第二個就是天德哈達巾,雙龍獻壽這一個哈達巾,再來就是支會長的證書,這個是三寶,我們宗門賢士的三寶,其他都財產什麼都假的嘛!

所以你要悟,賢士果位讓你還是撿回來了,那麼天德哈達巾,你有德行,有德,那也讓你找回來了,那麼支會長證書,也給你找回來了,上天所頒,那麼為什麼把你拿掉?就是龍天護法,要給你一個覺醒,要給我們覺悟,我們在計較很多的筆記怎麼樣,沒有關係,筆記燒掉了,到焚化爐化了,沒有關係,這三個寶不能沒有,所以我們好多賢士同修們,這一次上天就用這個來啟示告誡我們,我要各位參與支會長的,結果有的說:那麼囉嗦要做什麼?

認為沒有什麼,你認為支會長沒有什麼,認為讀我們的法門沒有什麼,事實上我們的法門,是上天頒賜給各位的賢士,各位你們的賢士果位,你們哈達,身上配戴著,證書懸掛了,經過的飛空過往神聖,一定要進到你們家裡來,跟你們一個頂禮禮敬,所以,各位啊,你們很多賢士同修,還沒有覺悟到這一個支會長的功德力,而且你們擔任支會長,在你們住的區域轄內,所有的龍天護法神將、地方的神祇、守護神,都要來保護著你們!

那麼我們可以想到,那為什麼會把全部搬掉,留三個寶?一個寶-賢士,你們的賢士果位學位,博士、碩士、什麼士,還抵不了一個賢士。賢士有五千年來的天上、天上界如來所共同讚歎各位,你們這一生有機會來到世間上,很榮幸的獲得賢士的果位;那麼天德哈達巾,那個是天德哈達巾,是房子的,就是德與天齊,那麼你們有緣,會做為支會長,頒這個給各位,也是你們德,已經會漸漸與天齊了!

支會長的證書也是玉皇大帝,所頒賜給各位的,結果有的不知道這個好處和利益與功德力,所以今天再跟各位提醒一下,若是你們於這一次,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再稟報一次,給各位的機會,若是各位你們有緣,你們可以向各分寺道場的住持法師登記,在十一月十七日,再一次機會稟報上天,給各位支會長的榮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五屆,七屆和十一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學方面的二十四山的兼向兼左兼右的兼法。一條線,一條線就變成皇帝,一條線,一條線,「子」,這邊「癸」,這邊「壬」的話,你線壓錯了,壓在這邊,也許這裡就乞丐,你線兼對了,兼對了,就皇帝,所以乞丐,乞丐與皇帝一線之隔啊,一線之間!所以這個法門,有的人說:哎呀沒有什麼,這個什麼時代了,什麼時代還在信這個,相信風水方向的人,就是沒有錢才會相信,沒有智慧、沒有讀書的才會相信!

我告訴各位,自從我跟邱老先生結緣以後,我認識了好多好多,名義上是讀了很好的書,非常有錢,有一次邱老先生,在苗栗公館的地方,為一戶人家,那個象鼻穴,象鼻穴很讚的,那個會大富大貴,結果邱老先生去,羅盤量好好的,放到地上的時候,羅盤就跑了二十幾度,他以為地下有鐵,問主人家下面有沒有蓋房子,沒有啊,有沒有鐵,沒有啊!再拿起來,又好好的,放下去又跑了!邱老先生非常地敏感-這個人德行有問題。所以他邱老先生就跟這個主人家說,我們改天再來,我的羅盤可能有誤差!

那再過幾天再過去,又換了一個新的羅盤,還是量了,放下去又跑了,邱老先生開始這一條錢,他不幹了,不敢賺,也不能幫這個忙。他就到山下問他們的村長,問村長說,哪一戶人家,他的家庭情況怎麼樣,他的為人怎麼樣,他的為人是不是很憨厚?村長不敢講,哎呀嘆一口氣,再講就哎呀,不能說不可說,他是我的村民啊!

後來邱老先生跟他說,我要為他葬個祖先的風水,情況講給他聽,羅盤針會跑,那這位村長,才告訴邱老先生說:這一個要你去幫他扦風水的這個人,他的爸爸辛辛苦苦,奮鬥一輩子,買了一些田,後來田做了一個魚池,一個魚池就放魚,爸爸就把這一個魚池,就交給他兒子、過戶給他,結果爸爸要去釣魚,他兒子說:「爸爸這個是我的,你不能釣耶!」那個愣住了,他勉強釣,他兒子就很生氣了,就跑了,他要看兒子怎麼辦,看他這麼不孝順!

田也有種竹子,他去把它挖兩個竹子回來吃,他要煮了,他兒子來把這個整鍋的綠竹,全部端、捧走了,說這是他的!你看多不孝,不孝到這個程度!所以這個村子裡面,對這一家人的這一個夫妻,不敢領教!邱老先生說:「好,謝謝,那我知道了!」就不敢跟他去定向點穴,安葬他的祖墳。

後來他就另外,不知道請誰幫他定,重新安葬,安葬了,方向也錯了,結果扦到火坑,絕子絕孫,他這一個人的兩個兒子,一個溺水溺斃,一個出去,以前車子沒有那麼多,照常出去給公車撞死,他這個人後來就得了腸胃癌,他的老婆中風,全家就歸於零,這就是德有問題!那麼你可以說,那一位地理師不好嗎?不是不好,另外那一位地理師,是上天派來敗他的、來敗他的,不然也敗不了這個人,繼續在世間上耀武揚威,大逆不孝,這個是一個非常值得大家省思的案例。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此後你們必定會有很多人、信徒,會要你們幫他忙,幫他們改房子,幫他們看風水,幫他們指點人生,怎麼樣、怎麼樣都會請你們,但是你們要注意,你們一定要占卦,卜卦要用易,你要幫忙這個人,可幫或不可幫,你要看,要用易,用易占卦。占卦,應爻為他,應爻為他,他、為他人,旺、相,長生、帝旺,其人可敬,有德,有德,相對的應爻空亡、破、墓、絕,退神入墓,化回頭剋等等,這個卦象有這樣的話,你們一定要再詳細的來思考,要再詳細的調查,否則你要幫他忙,別人也會敗了他,結果壞了你們的辛辛苦苦,你們的用心,這一點我們必須要一句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道理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肩負著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天命,本宗唯心聖教的心法,是最上乘的,最能夠利益眾生的,剛才我為各位開示,你一定要先用易,先卜卦,這個事請示神佛菩薩、神明,這個人有德、沒有德,你就可以了解,若是你卦占出來,應爻他人,空、破、墓、絕、退神、休囚、回頭剋的話,表示他的德行福報有問題,你就要叫他好好修行,以後有機會再幫他忙!

你們不要說哎呀!我幫他忙,沒有關係啦,我告訴你,這個是慈悲魔、假慈悲,變成如虎添翼,凶神惡煞得到護法,再幫助他為非作歹,因果你們要負責啊!所以並不是不能幫他忙,要讓你要幫他忙的人,要讓他了解自己的行為,要好好修行,家人要去懺悔、修行,那修一段時間了,你再可以卜卦,占卜,請示可以不可以幫這個人的忙?若是應爻旺相、長生、帝旺、回頭生、日月來生,那麼這個人已經有改進了,你就去幫他忙!但是你要幫他忙,你也要懂喔,不然你要幫他看風水,定向,你定錯了,罪過還是你要挑耶!

所以我們要為人立向,火坑,二十四山之位有八處的火坑,有八位,火坑二十四山有八位,子兼壬,乾兼戌,酉兼庚,這個坤兼未,這個午兼丙,這個巽兼辰,卯兼甲,艮兼丑,兼了一半,這個兼一半,比喻說這個艮,這個丑,這個寅,那你若是把這個線壓到這裡來,壓一半的時候,就是火坑,壓一半,這是天元、地元,天兼地,壓一半就是火坑,所以火坑冷退敗絕啊!

但是有的人,風水就這樣扦下去了,他說我是正三元,我告訴你,風水不是什麼正三元,沒有正三元,你不要被你這兩個字,三元派嚇唬了,你們也不能用三元派來嚇唬別人,你們可以講我是三元金丹派,唯心派,唯心宗門的,那你就學習正法嘛,所以最不好的就八個宮,八個位,你們不要犯錯!住家你犯到火坑的方位,家裡的人不平安,雞犬不寧,若是祖墳你犯上火坑,這個丁開始冷退,說也說不出來,為什麼一直冷退,這天理嘛!

所以風水就是天理,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這個天理真的很難得去了解,若是道場火坑可以做,因為道場裡面,是要以「德」傳宗接代,不是用個人的子孫來薪火相傳、傳衣缽,所以各位,你們此後要為人定向,二十四山向的立法,我們出版社有出了一本二十四山向的立向方法要領,這一本二十四山向的立向,羅盤立向,這是天書,無價之寶,你一般在市面上,你所買的風水書,我告訴各位,「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那麼師父遵天法旨,將有用的把它傳給各位,沒有用的,講得天花亂墜,沒有用不必講。

比喻說擇日學也一樣,那有的人學了其他的門派,結果一到本宗門,我印證的結果,違背了董公擇日學,違背的話,絕對淒淒慘慘,那我們也不能怪地理師、日課師不對,因為主人的福報,但是你把它看錯了,主人的福報,因果擇日師要負責耶!上天有傳正法下來,世間的正法很難得去判斷,所以本唯心聖教的法源,就是以易經,將這一個易經的心法,以最簡單的方式傳給各位,希望各位啊,你們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可以幫助他人!

立向的法則,你們可以到本宗易鑰出版社來請、來購買,回去了,可以傳給你的子子孫孫,這個是無價之寶,你也許說那麼貴,一套一千塊,我告訴你,你賠一攤一千萬,不是一千塊,哎呀!人丁俱失的時候,那時候就後悔了嘛!我們今天晚上,這一個唯心天下事,不是在賣書,而是在告訴各位,天下的事情,無奇不有,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法門,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等等的問題,都在本宗唯心聖教心法裡面,可以找到一個正確,的光明和平燈塔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