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0
唯心天下事24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第十七屆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防憂慮患的用易。

防憂慮患,這是每個人最貼切,最貼心,與各位息息相關的人生問題。人在世間上究竟有多少的憂愁?每一個念頭都有!人究竟有多少的災難?時時刻刻都有災難!比如最近天坑地洞,地球上已經有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天坑了,這麼嚴重的地球問題。那麼科學家一直在研究、找不出原因,很多很多的神學家、太空學家,太空學家,就是說外星人,三更半夜他們為了賣芋仔冰,用挖土機舀了,就拿著走,拿到太空上去了,拿去做芋仔冰、枝仔冰賣,那一個沒有智慧的想法、空思妄想,神經病!

那一種人是神經病,你們不要跟他們神經病,沒有智慧,沒有科學觀,沒有宇宙觀,沒有星球與星球引力,這個智慧觀,你還當什麼什麼宗教家?當什麼科學家?當什麼神學家?你說上帝來把它挖走了,上帝挖走了要幹什麼?挖到哪裡去?哎呀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目標目的,安各位的心,那要安心從哪裡開始?以德-道德,若是你不從道德去修行,我告訴你,煩惱會在我們家。

不要以為我現在很富有,有很多財產,像我們今年九月份,蘇花公路的坍方,前一秒鐘找不到身屍,後一秒鐘神告訴他,趕快去尿尿,等一下再走,就是去尿尿了,免於災難,這是什麼?有修嘛!所以世間上很多人不信因果,最近有一個突然發財的人,做生意了,他就說有五不、六不,不印善書,不信風水,不信算命,不信神,不什麼,六不,我告訴你,這一種人很可憐耶,很可憐,業力現前的時候,你看他六不,到時候都要了,而不是六不。

就回想在幾年前,有一位企業家的弟弟,生了很重的病,企業家非常了不起,養了很多員工,弟弟的病,他的兄弟情,一定想盡辦法要把弟弟救起來,花了再多的錢,也要把弟弟救起來,可是天不從人願,個人有因果業力,後來也救不起來,嗚呼哀哉了,就回去了,把妻兒甩掉,靈魂就回家了,那麼身體-色身還是留在地球上,還是埋起來,或燒一燒變一甕這樣而已。

那麼有沒有煩惱?家人有煩惱,妻子、子女有煩惱,有沒有覺悟到什麼?沒有覺悟到,只能用怪說醫學不發達,沒有辦法救了弟弟的命,若是從這樣去想,未免我們地球上人的自私,人的無智,這樣也不好。那我們來到世間上,短短幾十年時間,所要追求的是什麼,除了盡本份能做就盡量做,不能做,我們就不要做,能給人方便,你就給人方便,沒有辦法給人方便的,我們就不要影響別人的方便,這個就只有這樣而已,所以我們的憂心、憂愁,都是有原因的,就是我們沒有辦法用易。

用易就是將心比心,以心會友,以心會佛,以心會菩薩,佛就是有智慧的人,菩薩就是行者為菩薩,所以在台灣,現在是一個佛淨土的台灣,台灣做善事的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又太多了,少數只是還一時糊塗,迷糊了,忘了趕快去做善事,有的說等到明天才來做善事,但是到明天已經來不及了,沒有想到晚上就不呼吸了,不會喘氣了,然後在你的靈魂、在意識裡面,覺得我怎麼善事都忘了做,就要死翹翹、要走了。

那好了,最後一個善事,那就將自己的肉身、身體,埋在土裡面,也可以做善事,我們的身體埋在土裡面,讓蟲蟲來吃,給蟲牠們來吃生魚片,最後一道善事!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不要一直認為說什麼都不,不要認為說錢最好,這一種觀念的人是非常可憐,真的很可憐!那我們一定要從去感恩,世間所有的人,感恩天、感恩地,感恩神佛,感恩幫你的忙,你這樣的心境理念,你才能夠安自己的心,安自己的心,防憂慮患,絕對沒有問題,這個是用易的上乘心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常常聽人家講,我是三度空間的人,很奇怪!他怎麼我是三度空間?不是三度空間,XYZ,一二三四五六,是三次元才對啦!元是起點,三個起點,三個起點叫做三次元,不是三度空間,我們學易經研究易經,你要知道科學,你不知道科學,隨著人三度空間,我告訴你錯了,只有剖一邊而已,只有一邊而已,並沒有全部。

所以應該六度萬行,就六度空間,應該就是三次元六度空間,叫做萬行,就是萬行,萬行,有八萬四千種的,八萬四千個恆星,在圍繞著我們身邊,圍繞著地球,所以地球為什麼不會跑掉?你光一個東西掉下來,就掉下來了,輕輕的。那麼地球那麼大,為什麼不會到處飛?而且地球他自轉一秒鐘,有多少個距離?多少?那麼你們一定有聽我講過,是不是?一秒鐘有四百七十二公尺,哈啾,已經四百七十二公尺過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小心耶,好事多做,壞事不要做絕,若人喜歡罵人,你要小心喔,罵人家髒話壞話,永遠收不回來,繞了一圈還是自己要去承受,不要開玩笑。所以地球的自轉與公轉,六個空間,都有八萬四千種的頻率,在圍繞著我們身邊,八萬四千種的頻率,大頻率,把地球牽引得好好的,否則地球都亂飛。

最近又有什麼、什麼什麼家、什麼家,說地球二○一二年會毀滅,就說要搬到美國去,地球就要毀滅了,你搬到美國會不會毀滅?地球是不是同一個?對嘛!講這些話的人很可愛耶,聽這些話的人更可愛耶,地球全部沒有,都沒有了,有人說要趕快搬離台灣,不然二○一二年,台灣會沉下去,台灣有可能沉下去了!

因為台灣,比如是地球一個海,在海底,這邊是水,台灣它是這樣,從側面來看,這是玉山最高,水平面到這裡,水面,這是玉山,你會沉下去嗎?這個地球嘛,你地球怎麼沉下去,怎麼沉下去呢?本來台灣下面有沒有坑,就是有坑,它會壓下去嘛,沒有啊,那台灣怎麼沉下去?我問人,我說你怎麼沉下去?說南北極的冰塊,那個融化了,所以水會把這個台灣淹掉了,把台灣淹過了,只剩玉山還在!

先生啊!北極的冰山有多大、有多大,地球有多大,那麼太陽還有沒有還存在?那你地球還是那麼大,沒有減少,南北極的冰山即使融化了,地球上的水位,最高也漲了,差不多七十公分左右而已,但是太陽一直在照,水一直在蒸發,南北極融化了,那麼等於南北極的氣溫,也升高了,升高的水,它的蒸發率又比平常多,這個水蒸氣漫延在宇宙,地球的大氣層表面,那麼地球這裡兩三年來,旱災那麼多,那麼這個水都被誰吸光了?

台灣說台灣下大雨洪水犯濫,只有一個小點,哈啾,一個位置而已,地球那麼大,那個水還是在虛空之中,那怎麼說?台灣會被水淹掉,台灣平常稍微有一些高度的,有一千多公尺的很多,怎麼台灣全部都被埋掉,只剩玉山頭,那大家全部搬到玉山頭去住好了!所以一些什麼政論家,什麼家、什麼家、什麼家,哎喲妖言家一大堆,也沒有辦法去用科學、用哲理、用真理,一直恐嚇,讓所有眾生心不安。

那樣我們就要安眾生的心,不要給眾生再帶來更多的苦惱,有人說:師父,若是你這樣講一講,大家忘了跑的時候,被淹掉怎麼辦?這樣也沒有辦法了,命也,是不是?命!你跑到哪裡也一樣,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但是開始王禪老祖,要我開闢一個唯心天下事,我好高興喔!每天有自己發言的空間,一個小時耶,這很多政治學家什麼那些,演說家會很羨慕,開始我也很得意洋洋,開始也發覺太好了,有一個小時在電視裡面,講我的理念,講了三天四天以後,糟了,空了,要說什麼?要講什麼?又不能妖言惑眾,頭洗了,又不可以沒有剃,頭髮洗了,又不能不剃頭啊,那怎麼辦?那是硬著頭皮就講下去!

發覺越講越好玩耶,發覺越講我心越安,因為我發覺世間人很多的煩惱,太多太多了,天下事的煩惱,有八萬四千個煩惱,那你要找出八萬四千個智慧,來治理八萬四千個煩惱,不簡單啊!後來我想只有用易-用易經、研究易經、學易經,證明易經大道,後來我開了一個天竅,就是南天的天竅,乾為天乾卦,就是真經,安心真經。

安心真經裡面所開示的,安心真經,就是從這個先天大道,源自易經,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從這幾個,這一句我就找到答案了,找到人生的問題、世間的問題,離不開先天八卦,離不開先天的真氣,離不開八卦的真言、真理,就是易經。所以這麼久以來,每天的唯心天下事,不能間斷,來印證剛才我所說的。

那一個人世間的事情,一、這個是易經,易經八卦真理,這一些演化出來的,這個煩惱,有這麼多這麼多點點的無量數,無量數的煩惱,人世間的點點滴滴,而從有始劫以來到當下,有始劫以來,你就發生了很多,人世間的事情,各有各的軌跡就大道,大道有煩惱的大道,但是每一個是煩惱的大道,煩惱的大道,你要化為菩提道,煩惱大道,你要化為菩提道,你就是要用易,你不用易,你不可能去了解到身邊,社會百千萬劫變化萬千的人事物,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法界眾生,就是和我們息息相關。

你只有用易,各位,八八六十四卦一定要背熟,六十四卦每一爻的用途,你要背熟、要記熟、要用熟,你什麼事情可以用易經來解。所以有一天我在飛機上,坐中華航空,我現在都坐中華航空,因為中華航空現在很安全,服務又不錯,董事長又是我們老朋友,因為幫他忙了以後,變成華航公司上下員工,跟師父緣分還不錯。

華航園區桃園機場,那個航空站,外面交叉那個地方,華航園區,那個是我設計規劃的,他們請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設計施工,現在蓋起來很漂亮啊!你們若是可以有時間,可以去住後面,那一棟的大飯店,那個華航大飯店不錯,那一個,那有一天我在華航飛機裡面,看到小電視,裡面我就看到台灣,台灣,台灣這個島,就國家,上面有這一個山脈,水蓋起來的山脈,也有在這裡,一條往這邊去了,下面也一條往下面來,這邊是大陸,這個是在艮宮。

地球由西向東行,由西向東,這是西邊,西方,這是東方,東方,由西向東行一轉,海水就和這一個海底的山脈,產生摩擦、振動,所以儲藏了裡面的能量很大,在地底下能量,這一個已經突出來的台灣,在地球上突出來的,很高,海水在裡面一直在運行,所以當然這一條就一磨擦,裡面就有能量,裡面有能量,當然東北方地震特別多,那這個謎,我所以找到了,就用易經的法則。

我也是研究地質學,研究航空學、太空學,一些測量學,航空測量學,大地測量,所以現在我就講大地風水,你們還沒買那個片子趕快買,不然我限量發行,以後你們要就沒有了,這個知一切法嘛,你就不會被一切法所縛,你知一切法,煩惱就不會有,你不知道一切法,人家說東又說西,你就拐西又拐東,哎喲!顛倒夢想,你怎麼涅槃呢?你怎麼有所心安呢?各位要知一切法,要用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七屆賢士同修,雖然你們是今年的下半年九月份開始,由初級班進到中級、高級班、正期班來了,你們初級班,都老祖給我們的賢士位,已經非常地難得,有的因為工作上不方便,沒有辦法繼續來共同研究,但是我很恭喜,你們最起碼已經有忠心賢士,忠心,忠於自己的心,忠於祖先的心,忠於法界的心,忠於宇宙虛空的心,那你已經用易,初步的用易。

雖然你們沒有時間再來上課,或是因為交通,或是因為和原來你們上課的時間有所衝突,沒有辦法來讀,沒有關係,明年你可以再讀十八屆,後年十九屆,二十屆都可以,只要你們的時間方便,我建議各位不要隨便放棄學習的機會,不要放棄修行的機會,世間上的名利財富,都會被搶走,只有一種搶不走的,就是學道,開發我們幾千萬年來,各位內在的智慧。

所以唯心聖教的法源,就是易經,易經是一以貫之,從無量劫以前,百千萬年前我們在世間,在天上界,所有體驗的這個智慧知識,進入我們的識田,我們的心田,雖然人死了,頭腦已經斷頭了,或是頭腦已經燒掉了,但是還藏在我們的靈魂虛空,這個智慧,真的就不可說,也不可思議,不可說就是沒有辦法用說的,說了你也體會不到。

比如我看到有人要跳樓,注意看,結果沒有,再過幾天人就從那邊跳下去了,結果有了,是不是我有神經病,不然怎麼會這樣?幻影,幻影成為事實,我說你也不相信,對不對?我沒有說,並沒有代表事情不會發生,所以這個都是每個人修行的過程,累劫從心靈開發出來的。

我們以現在醫學觀就是識田,唯識論的識田,也是潛藏的基因,不管怎麼樣,世間的事情,天下的事情太多太多,我們要學的,光這一部安心真經,雖然只有九百句,講十年還講不完,光一個防憂慮患,你要講多久呢?和周圍身體息息相關的,防憂慮患,要講了一輩子,也講不完。

比如釋迦牟尼佛,祂在世間的時候,祂只有講八條路,八正道,正確的見解-正見,正確的思考-正思維,正確的說話-正語,正確的工作-正業,正確的知命-正命,了解到自己的福德因緣,正確的我們的念頭,就是慈悲念,就是正念;正確的精進-孝道,不是我們要努力而已,而是帶著父母一起修道。

尤其在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你們不是像一般的,我們在高中、初中、大學讀書,大學讀書是個人負責而已,自己對自己負責,國小、初中、高中、大學,念碩士、博士,都是對自己負責,那麼你來道場,來宗教的學校、研修單位,我們這個就要負責了,你將你所讀的,回向給你的祖先,那我們既然進入宗教的,我們學習單位,易經大學,那各位一進來,你們的祖先一定跟在後面,同霑法益,那是正精進。

所以各位,你們來讀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和一般大學學校,完全不一樣,一個天一個地,不是那麼膚淺,懂嗎,所以各位要珍惜,老祖才給我們叫賢士,博士不一定是賢者,碩士也不一定是賢者,賢者就是累積了生生世世,冥陽兩界的修行,才叫做賢者,賢士,所以我們要珍惜,那個就是忠心了,第一個階段,就是忠於自己的心。

好了,到第八個正禪定,正確的禪定,心安的境界叫做禪定,你們去參加打坐很好,打坐、很好,靜坐很好,我告訴你,孩子不回家,你能靜下來,我就不相信,哎呀!我在哪裡打坐,哎呀!明天孩子學費不夠了,你會靜下來?我就不相信!哎呀那個都騙人的,瞞者不識,識者不瞞,瞞瞞騙騙沒有用,所以釋迦牟尼佛,祂四十九年都只有講八正道。

現在很多人說禪定,釋迦牟尼佛傳的,釋迦牟尼佛傳的禪定,是叫我們做到問心無愧,仰無愧於天,仰無愧於列祖列宗,仰無愧於心,趴著無愧於地,這個才能心安,你才能靜下來,你這樣睡也是心安,也在禪定,睡好了,你看什麼才是真正能夠進入禪定的?夫妻睡在一起,你看老婆睡到打呼,他已經真正的禪定了,我們看到老公,他已經進入禪定了,不然呼不出來,一直鑽,所以這個叫做真正的禪定,心安的境界嘛,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中午我在用餐的時候,碰到我們的江師兄的前一任的廠長,郭師兄,他也在民國七十三年,參與本宗門的修行,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就調到北部去了,就和宗門離開了,很多年,到最近幾年來,他也在台視裡面看了師父在講的道,到這兩年,一年多看到唯心電視台師父在講的,過去所有的上課,他心裡很感動,而且非常高興。

今天中午吃飯了,在主桌上來跟我敬個酒,聊天,他說:「師父啊!這一段時間,參加某某宗教教派的什麼法,什麼法,上乘的法,讀了兩年,兩年半到現在,要把它掛在生活上用不到,不知道怎麼辦?後來想到師父,你把你的都全部公開講出來,大家都用得上。」用得上就是正法,用不上的,漫天的道理,還是假的。

所以易經即生活,生活是易經,生活有六親-父母、兄弟、姐妹等等六親,生剋各有因,生剋各有因,知者可安心,知者,這個易經的,這你們要記好,易經即生活,生活是易經,生活有六親,六親,父母,兄弟,子孫,妻財,官鬼,就是丈夫。為什麼說丈夫是官鬼?我有一次很不好意思,沒辦法,我問老祖說,你為什麼把丈夫當做官鬼,我們是鬼嗎?

他說男人都像鬼。我說老祖你也是男人耶!哎呀,你不知道世間的男人都像鬼耶?為什麼呢?心懷鬼胎,什麼事情都要來,胡說八道一大堆,拐騙誘搶奪掠殺都是男人身上所發生,所以世間上統計學,就是鬼頭鬼腦的男人特別多!所以歷史以來的戰爭,都是男人而起,所以男人要稱為官鬼!

這樣我就無話可說了,所以叫六親,老公,在座位的女同修們,你們不要把老公當鬼,拜託耶,我沒有叫你們把老公當鬼,把老公當成官人,官人,就是有威的老公,可以保護家庭的爸爸,孩子的爸爸,保護家庭。

可以照顧孩子的老婆就是妻,就是財,所以我們男人,也不要太過於怎麼樣,男人主義了,稍微平衡一下,所以現在我們都在講求平等,那所以妻就為財,有妻就有財,但是有財就有妻,有妻不一定有財,很多貧賤夫妻百事哀,是不是?所以我們有財就有妻,但是不是這麼講,妻比財更重要,妻是心靈的交會,來傳宗接代,無量無邊的生命的延續,是老婆和老公,所以各位啊!我們對於夫妻的定義,我們不要像以前那一些定義-有的人修行家有的就說,老公老婆就是冤親,兒子、子女是債主,是不是這樣?

夫妻就是冤親,兒子就是債主,有的是這樣想,孩子,我們死了,兩手全部都沒有了,你們看,孩子在那邊,爸爸你還有多少財產,趕快托夢,趕快講,老媽、爸爸的這個金庫裡面,還有多少錢?銀行還有多少定存?很多那個子女很多耶,老爸死了,什麼事情不客氣就來了,叫做債主,債主在討債到來,冤親。

我們一位師姐都被老公欺負,老公欺負,那我們這位師姐到仙佛寺來,我說:忍耐、要忍,你前輩子欺負他,你要再把他報復回來,等到他死的時候,你再報復回來!他說我死了怎麼報復回來?很簡單,他死的時候,臉打一打,說老公!生由得你,死由不得你!打兩下,就眼睛睜開,缺德,你不要把我嚇死,你又要報復,又怕老公眼睛瞇不起來,所以世間事的煩惱太多!

那我們避免這一天的發生,平時夫妻相尊敬,相親相愛,易經多學,你們不要中途輟學,我雖然放錄影帶給你們聽,給你們看,但是都是真理,所以今天這一個易經是生活,易經即生活,生活是易經,生活有六親,那麼生剋各有因,知者可安心,所以我們大家,「易經心法妙難聞」,希望各位,可以介紹你們的朋友親友,一起來讀易經,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共同創造唯心淨土的世界,在我們地球上,在我們當下,我們所居住的環境裡,使地球成為唯心世界的淨土,以為本願了,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