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2
唯心天下事24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一起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我們在本宗唯心宗,台北樹林市大安道場,我們在這裡上課播出,前一段時間,我因為身體都不好,還沒完全恢復到,以前卜派的那個境界,所以我都比較,不敢跑遠的地方。

所以我都在台中道場播出,那麼今天等於四個月了,沒有回到大安寺來,那今天我看了大家,滿臉的歡喜心,真的我也很高興,好像事隔三秋,剛才元道法師和林仁上賢士,他說哎呀!師父看起來比以前更帥耶!真的嗎?

比以前更年輕了,因為我一生死過三次,也出生過三次,第一次我媽媽我張家,我媽媽生我是出生第一次,第二次台灣祖師爺救度我,瑤池金母又生我重生一次,民國七十一年的重生,到今年七月七號,差一點又死翹翹,後來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又生我一次,所以三生有幸,生三次了嘛!

那麼這一次又要活多久,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曉得有多少時間,可以活,但是不管有多少時間,我們都是要把握機會,把握當下,我在病的時候,我到處去看,你們到處為師父,為他設了蓮位,超度誦經,我很感動耶!但是有的趁這個機會落跑了,說這個師父沒有希望,那麼嚴重,就溜了,另找明師,很好啊!

我們本來在世間上的明師,到處都有,不要拘泥一個師父,一個老師,你有的好師父,你去,我絕對鼓勵各位,若是這一段時間我生病了,你們都去另找明師的話,我今天晚上,我現在在家裡泡茶,可以休閒休閒,但是我們的緣分還沒了。

所以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中華文化也是,悠悠歲月七千年,易經文化也是貫古今,尤其我們從伏羲氏,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延續到現在與未來,都還沒有停止,這個也應到,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有一位弟子,他就說他要退休了,他不想修行了,怎麼樣怎麼樣的,釋迦牟尼佛問他說,地球有沒有停。

然後這個弟子,原來很有智慧,聽到地球沒有停,太陽也沒有停,月亮也沒有停,那麼這位弟子,當下跪下來頂禮懺悔,沒有開悟,地球一直在轉,永遠沒有停,自轉與公轉,維繫著整個宇宙銀河星系,相互的調解,也就是調和。

所以這一位弟子懺悔了,他的修行就更加的精進,所以後來這一位弟子,也成就了阿羅漢果,阿羅漢果就是,現在我們中國道家的王爺,千歲,千歲千歲千千歲,萬歲萬歲萬萬歲,所以各位啊!你們現在最多歲的幾歲,我相信在座勝過我的,沒有十位,我六十八嘛!

我們元德法師七十,不好意思,女人的歲數不能漏出來,一漏出來反而會更年輕,是不是,所以各位我們人生絕對不要浪費,既然有機會來到世間,百千萬劫今重現,那尤其易經,百千萬劫今重現,平常很多人不願意,將易經講得這麼白,現在咬文咬字的易經很多,但是咬文咬字你用不上,沒有用啦!

你菜單寫了一大堆,寫了一大堆,怎麼炒怎麼炒,結果冰箱打開,空空,你多會煮,不可能嘛!所以有內涵的心法妙法,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要好好的把握,雖然我們上課的時間,不是很多,但是唯心電視台,每天都在播了,二十四小時在播,因為地球沒有停啊!一直在轉,自轉與公轉,那麼你們不轉,我也在轉,你們睡覺了,呼呼大睡了,去做夢了,唯心電視台照常在轉。

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我鼓勵大家好好的,將中華文化道統,中華三祖的文化,黃帝人文初祖的文化,那麼神農炎帝他的天醫,農業始祖,他的文化,尤其蚩尤工業始祖,蚩尤文化,他的殊勝,他的妙用,現在當下世界的人類,都在享受著蚩尤文化,的豐碩和成果,和這個果實,結果身為中華兒女的,把老祖宗蚩尤文化,利益著我們每天,生活在世間上的人,我們不知恩不感恩,真的很可憐耶!

就有如地母真經所開示的,仙佛,還有王侯將相,菩薩等,人都來世間上修成正果,結果回去了,沒有一個人,去感恩地母的偉大啊!這樣不是很可憐的人嗎?所以人忘恩負義,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對自己的靈性,對自己的良心,忘恩負義的,是非常不對的思想和行為,唯願我們這一節,要來講蚩尤文化,與韓國文化之研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探討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在三祖的文化,到現在五千零七年,五千零七年當下的今天,那我們要追溯,追根溯源,回歸到三祖黃帝炎帝,和九黎蚩尤帝,我們的三位老祖宗,他的文化,在中華文化和世界文化。

尤其中華文化五千多年,的歲月,到現在還起立不搖,那麼最近以來,好多好多的學者專家,或是星象學家,或是什麼家什麼家什麼家,都一直在播出妖言惑眾,說馬雅文化預測世界,什麼時候會毀滅,胡說八道,若是馬雅文化,是真的是可靠性,為什麼現在它就滅掉了。

俗話說一個失敗的人,在世間已經失敗了,他還有那一個資格來說,成功者他什麼時候成功,或失敗呢?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又妖言惑眾,說台灣二○一二年會沉下去,怎麼沉下去,你懂不懂得地球物理科學,地質學嗎?

不懂嘛!那麼你就亂講,妖言惑眾,甚至說地球會沉下去,地球要沉到哪裡去?那麼好了,就要移民到國外去,都沉下去了,你移到國外去哪裡啊!所以歹年頭在多瘋子,壞年冬,那個精神病的,神經病的一大堆,所以各位啊!當下佛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你所聽到的說。

哎呀!台灣會沉下去,地球會沉下去,要沉到哪裡去,水也還在地球,這個地球還是在地球,那你要沉到哪裡去?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是講求真理,也是科學,也是哲學,尤其是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的真言,在本宗唯心聖教,未來可以闡述出非常明亮,的一盞世界和平燈塔,也是人類心靈依歸,的一盞燈塔,在台灣的唯心聖教。

所以啊!我們要探討中華文化那麼久,我們開始先從蚩尤來探討,但是蚩尤我們也要探討回去,在上面是伏羲,有文化記載以來,伏羲氏祖,接下來女媧,九天玄女,再接下來黃帝,軒轅黃帝,再接下來神農炎帝,再過來九黎,九黎,蚩尤帝,這統稱為三祖。

那麼這兩個連山歸藏,文化是連山與歸藏,那麼九黎蚩尤,他的真正的河圖洛書,洛書就是後天八卦,九宮八卦,他是九宮八卦,九宮就是九黎,九宮就是九黎,九個部落,也是告訴宇宙,這太陽系它的平衡法則,就是後天洛書,先天八卦河圖,先天八卦它是先天的,它是後天,後天的文化,後來它傳下來,後天文化易經。

然後傳到這裡,真正這個文化傳到是在這裡,是九黎蚩尤,是九宮,九宮就是九宮離卦,南方北方,坎卦,這個西北,乾卦,西方,兌卦,西南,坤卦,東南,就是巽卦,東方震卦,東北就是艮卦,中間就是戊己,一個戊一個己,戊為天,己為地,這個是後天就九黎九宮。

那現在大陸很多人在研究,蚩尤文化,若是他不從後天洛書,九宮的文化來研究的時候,你要真正的了解到九黎蚩尤帝祖,他的文化根本就隔鞋搔癢,你也沒有辦法,了解到當時九黎蚩尤祖,他在五千零七年的當下,他的活動,他的智慧,究竟有什麼,讓人感覺很神奇的。

但是到現在來所有的記載,五千多年來,都在記載著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九黎蚩尤帝祖,他是一個妖魔鬼怪,昨天我們也講了,那個也是形容他為妖魔鬼怪,是政治上的迫害,就有如當時國共兩黨,台灣罵大陸的殺朱拔毛,那麼大陸罵台灣的蔣介石,蔣匪,一個共匪一個蔣匪。

弄成現在幾年前,我們台灣一個歐巴桑,到大陸要去問路,去問那個交通警察說,請問共匪路怎麼走,那個警察們莫名其妙,問他,請問共匪,這個歷史的恩怨,所發生的後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本宗是以中華文化易經,為本宗法脈,中華文化道統的始祖,是從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一畫開天,就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女媧的再畫闢地,九天玄女。

那麼九天玄女是後天八卦,後天八卦,就是九宮,中央戊己土,先天八卦,中間是空的,後天八卦中間有戊己,有土,戊己有上和下,戊為上,己為下,戊為天,己為地,所以這個叫作九宮,也叫作九黎,可見當時蚩尤帝祖,他在世間的示現,他有九個大部落,那麼既然蚩尤祖,他有這個大智慧,那為什麼會打敗,那我們就不曉得,也許是天意。

也許是中華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我們中華三祖文化,一個天的劫數,天數,劫數,我們姑且不談,那麼從蚩尤,黃帝炎帝,戰敗以後,兵分五路,昨天也已經講過了,那麼其中有一條脈,就是分散逃到韓國。

所以韓國它的國旗,韓國的國旗中間是戊己,這邊就是後面離卦,這裡是坎卦,所以後天,巽卦,那麼震卦,這邊艮卦,這一邊就是坤卦,這邊是兌卦,這邊乾卦,這是後天九宮八卦,九宮八卦中間是一個戊己,是代表一個天一個地,所以韓國他們的國旗,不得了耶!

這是在喚醒人的覺性,喚醒民主的覺性,覺性的啟示,所以當每個人看到這個國旗,看到他這個畫的八卦,八卦九宮,他們就是蚩尤的後裔,就是九黎,九黎,黎者部落也,或是一個區域,這個是這樣來,從這一點就已經證明了,在當時三祖戰爭的時候,戰敗了,一部分跑到韓國北移,因為山東上面去了,很快就接到韓國的地區。

所以蚩尤文化,九黎蚩尤文化,他又跑到甘肅雲南地區,所以在甘肅和雲南地區,的易經文化也非常地興盛,尤其在天水地區,易經也非常地興盛,這個在中華民族還有部落,少數民族,也是當時蚩尤打敗了,部落的部下四處逃竄,四處逃竄,從涿鹿,一直逃竄到宣化,到張家口市,到外蒙古去了。

所以這個現在在外蒙古,的那一些小姐先生,男士壯丁們,他們騎馬那個剽悍,那個氣勢,哎呀!讓人讚歎,在馬上的槍功夫,那個更是讓人讚歎,這也是當時蚩尤,他是被尊稱為戰神,所以在蒙古邊疆地區,也都是蚩尤後裔,那另外一條脈就是通婚了,就和黃帝炎帝神農後裔,大家通婚了。

另一個四處逃竄,那麼好了,我們就談到韓國,韓國的文化,他們聚集在韓國,他們是談的是○到一,一到○的文化,非常不可思議,○到一一又到○,這個電腦文化,真的哎呀!就是從易經而來,難怪韓國的易經,韓國的文化,韓國的文字,那個真的不可思議啊!

所以蚩尤他的後裔,跑到韓國去了,在韓國寄居,那麼韓國人他們的思想,啪一下馬上就到,表達方式從來不猶豫,那個就是電腦○到一,從平常我們也是一樣,○到一,那麼蚩尤他的文化,蚩尤,蚩尤文化○到一,馬上就到,那麼炎黃文化,尤其黃帝文化,一到○,一到○,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到○。

所以中國人是很有涵養的,黃帝神農帝,黃帝的文字倉頡造字,從比喻說黃,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一一、一二,黃從○到一二,一個就是內涵,內斂,黃帝的文字,比喻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有一個九數,這個是黃帝他的文化,造字,你們慢慢去想,那麼韓國的文字,九宮文字,這邊○,也許這個一,然後再接下來一個這樣來,都是○到一,一到○,等一下接著繼續,跟各位來解說。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十二屆賢士同修,以及大安寺,初級十三班的賢士同修,中華文化太妙太妙,妙不可言,而是空中妙有,不是現在社會上的無中生有,無中生有,那是沒有智慧的人的語言。

空中妙有,就是我們宗教修行的善知識,同修們,應該有的語言,所以空中妙有,法脈三重千,他是重疊的功德,他也是讓我們開發,我們內在智慧生命泉源的,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和未來,一片光明的,所以空中妙有啊!那我們以後學道,我們一定要去悟,所以你空中妙有,一定要悟。

那麼至於人家一直在爭執的,現在大陸也一直,為了否認蚩尤,為了大家讀歷史的錯誤記載,蚩尤是壞蛋,結果很多領導,我想他也是蚩尤的後裔,結果你罵自己的祖宗,是惡魔,是壞蛋,真的大不孝啊!難怪中國五千年來,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所演化出來,一五六一五姓氏,這個是多麼可悲的中華文化。

那麼我們今天,生逢亂世的當下,但是我們正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安我們每個人的心,安我們每個人的魂和魄,一個人的心亂掉了,一個人的魂和魄又亂掉了,那我們人生是過得一片苦海,過得不知明天後天,人生是什麼?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多了解到三祖文化,以正確客觀的來了解,研究和探討。

那麼在這幾年來,自從本宗於二○○四年,開始祭祖大典以後,本人發願要為蚩尤帝祖平反,的當時,大陸的一些炎黃文化研究會,的高層人士,一直認為說不可能,我說有可能,很快就有可能,結果在前幾年韓國,興起孔子是韓國人的後裔,興起蚩尤是韓國的祖先,等等都是韓國的。

那麼才讓中國大陸起緊張,若是蚩尤被韓國這個民族,他登記在先,接下來韓國就畫漫畫卡通,就說打敗黃帝,黃帝跪地求饒等等,的文化戰爭,韓國與中國開始文化,認祖歸宗追根溯源的戰爭,又開始了。

所以本宗門肩負著這個擔子,要來化解三祖文化的爭論,那當然非常師父恐惶,惶恐不安,但是基於民族的情仇,情或仇,必須要有一個中道,就是文化,了解古聖先賢留下來,的正確文化,那麼真正中華文化最正確的,就是在易經。

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八卦,後天九宮八卦,先天為用,就是靈魂生命,後天八卦九宮為體,為用,先天為體,後天為用,所以後天的用,就是我們所說的,九宮,戊己中央土啊!這個也是我們研究易經,的同修們,必須要有非常正確的了解,也不要為了文字上的遊戲,有所傷感情,這樣都很不好的。

好了,我們講韓國文化,它是從○到一,馬上就表達出來了,所以韓國文化,它的表達方式非常激烈,而且它的表達方式,是非常非常地乾淨俐落,也是電腦資訊的文化,在韓國的電腦資訊文化,因為本身它就具足了九宮,九宮,九宮就九黎,那麼從○又到一,一他們的文字,就是這樣一寫來。

你寫什麼,我也看不懂,橫的,橫和直,橫和豎都是他們的文字,也有這樣,反正九宮,窗格網的文字,這個是電腦,是電腦的文字,電腦文化,就是易經,所以韓國的電腦科技,勝過中國,韓國電腦科技勝過其他國家,而且韓國人,他們也非常地團結,為什麼會有南北韓,就是國際戰爭,會南北韓,也就是太極有陰有陽,才有一個南北韓,永遠要合在一起,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啊!

那我們就不管這一些,我們來研究它的文化,所以蚩尤的文化,它是乾淨俐落,而且不含糊,所以各位你們跟韓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們談話等等,不要囉囉嗦嗦,尤其跟他們在喝酒的時候,他們很會計較耶!

好多年前韓國一些什麼社的,來到台灣,和日本也來了,我們同修法師他當總召集,結果桌子上,放了啤酒沒有一樣多,他們就要和日本打架耶,你看,這個韓國人的剽悍的個性,也有他們文化傳承,的巧妙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二屆,以及先修十三班,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談到蚩尤文化在韓國,那麼至於蚩尤文化,在雲南貴州,他們的文化習性,就和韓國文化,也有很多相同處,尤其他們的居住房子,又和日本的住宅又完全一樣,那就可以證明當時九黎蚩尤帝祖,他們的文化,居住文化也好,飲食文化也好,或是各種文化。

蚩尤的文化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來研究和探討,尤其九黎蚩尤他是戰神,也是工業始祖,現在的工業那麼發達,現在的資訊那麼發達,電腦就從易經而來,那麼資訊發達,也是從易經而來,那麼工業那麼發達,也是從九黎蚩尤,冶金煉鐵而來,所以九黎蚩尤他的文化。

確實是現在二十一世紀,尤其法國工業革命以後,來到當下和未來九黎蚩尤文化,是人類生活的命脈,也是科技的祖師爺,可惜因為九黎蚩尤帝祖,被當時的政治,把它寫為魔鬼,寫為各種的牛魔王,不堪入目,不堪入耳的誣蔑。

所以我們在幾年前,在涿鹿礬山,九黎蚩尤帝祖他的,九黎蚩尤祖他的聖像聖座,安座的時候,他在空中告訴我,他含冤忍辱五千年,希望能夠平反,以後中華兒女,才不會再有戰爭,這一句話聽了很窩心,但是聽了很難過。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受到一些小小的委屈,不算什麼,蚩尤被誣蔑,他忍辱五千年,到現在終於中國開始,重視九黎蚩尤帝祖的文化,但重視蚩尤帝祖他的生命,與智慧了,唯願蚩尤祖在天之靈,佑我全民今後不要再有戰爭,兩岸的,我們的中華三祖兒女們,心手相連,共創人間成為唯心淨土,的世界。

那麼在涿鹿礬山蚩尤祠,的右邊山上叫作靈山,靈山是當時神農炎帝,日嚐百草中百毒,那就是神農文化,神農文化也是從一到○,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到一○,所以日嚐百草中百毒,這是神農文化,的最高慈悲境界,農業也是從蚩尤帝祖,尤其這個藥草醫藥,都是從神農炎帝神農氏。

當時一直傳到當今來,人生不能沒有飯吃,若是沒有飯,人一定死翹翹,所以這個也是,神農的天醫文化,尤其人不能有病,一有病,人就嗚呼哀哉,那麼神農炎帝他的慈悲,他就日嚐百草中百毒,醫治人類的病,自己犧牲研究各種的農業,和藥草,他的功德力。

所以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也成立了天醫道場,由元道法師他對藥草的研究,非常非常地有深入和信心,所以等一下,我們這一節圓滿了之後,我們會請元道法師,為各位講解神農藥草救眾生,那麼百草有毒,也是藥。

那麼各位同修賢士們,我們在世間上,你絕對不能把握說沒有病,但是我們家裡的門前屋後,或隔壁,他會長出一棵小樹,小草,一定有它的功德力的存在,所以神農炎帝他的日嚐百草,他就在涿鹿的靈山,蚩尤祠的右上方靈山,現在已經積雪了,這個也是告訴我們,中華三祖文化,黃帝的文化。

我們現在所讀的書,我們的文字,那麼黃帝的文字,他包容了炎帝,和九黎蚩尤的經濟工業文化,都必須要有文字的記載,所以我們才統稱,黃帝是代表中華民族始祖,代表者,然後炎帝蚩尤帝,兩位的智慧,全部都要以黃帝倉頡的部下,倉頡公他的文字來記載整個的三祖文化,無論是九宮文化也好,或是八卦文化也好,或是怎麼樣的文化,醫藥農業的文化,經濟文化都應該要有文字,黃帝為至尊文化就是文字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有機會上課,我們要感恩三個人,一位老祖宗,就黃帝他的文字,還有一位九黎蚩尤帝祖,我們才有今天的電視台,才有這一些資訊網路,還有一個神農帝,有他的醫藥和農藥,我們肚子不會餓,我們才不會生病,在這裡一起共同來研究,探討三祖文化和未來啊!

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跟各位講解到這裡,等一下我們接著,由元道法師跟各位,上藥草,藥用植物這個大智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