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4
唯心天下事24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四屆賢士同修,今天我們上課照原訂的時間,是在台南上課,因為最近,我比較還沒有完全恢復體力,所以遠程我就暫時擱下,到中華民國一百年,我再全台灣各地巡迴,還是到各地上課,因為今天也是。

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戶外教學到溪頭,神木,還有大學池,去那邊教大家看山河大地,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顧飯斗,那今天跑了一天,也時間的關係,也趕不及到台南上課,所以請台南班的同修諒解。

我們會補還給各位的,剛才我回來的時候,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秘書長逢時先生,他從三樓到六樓,來跟我報告一個好消息,他說師父啊!我們這個天坑地洞,從大家一起努力誦經,催下去,那個最近地球上很平安耶!很平安,只是這幾天一個小小洞,兩三洞這樣而已,就沒有像以前,一下子那麼大的洞下去。

這個也證明到,丁亥年二○○六年,我們本著王禪老祖師尊開示,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補天,補臭氧層,這個工程太大了,王禪老祖向天,祂承包了一個很大的工程,然後我是二包的,你們是三包,大包中包小包,那麼三包比二包更重要,二包比一包更重要。

但是一包,祂對天公諸天神佛菩薩,包了這麼大的工程,必須要有一群,大慈大悲的弟子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大願心,一起來護壇,來護持,在二○○六年,農曆的五月五日,開始大家諷誦天德經,六十四萬部,佛說阿彌陀佛二十萬部,來補天,以這個功德來補天,結果是圓滿的,現在臭氧層都已經補滿了,臭氧層危機都沒有了。

那麼接下來,這三年來變成一個天坑地洞,這個地洞不得了,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就了解到天坑地洞,這個嚴重性,還好我們即時,謹遵著王禪老祖,祂又標了一個大工程,就是補地洞,不要讓這個地洞,一直再發生下去,因為地球上的各種的建設,地球上各種的改變,讓整個地球慈悲,它軌跡就發生了位移和偏差,才有現在的天坑地洞。

那麼當時我們很多科學家,神學家宗教學家,一直在研究天坑地洞,究竟那一個洞一挖,有的最寬六百多公尺,有的一百多公尺,有的七八十公尺,深度一兩百公尺,五六百公尺,那個很恐怖,那也找不到一個答案嘛,好了,找不到答案,現在我們樓下在唱,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現在在唱了。

那我們只有找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以易,結果我們用易,出來一個地山謙,地山謙,那我知道了,謙就看心,叫我們看心,要用心,那麼為什麼?這個天坑會那麼深,各位你們去悟,假使我們的頭是地球,原來好好的,我們的頭髮都是,牽到宇宙虛空,所有的銀河星系,九大行星它的引力。

把我們頭都抓住了,一旦頭一動,那必定就會有這一些少數引力比較弱的,他就一斷掉了,斷掉了,地心引力就把地球表面,拉一下,拉下去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就只有用易,你才能解說,用易才能了解到宇宙的法則,因為易經它的淵源,無量劫以來,還沒有地球以前,就有這個易經了嘛!

所以啊!各位我們要了解,凡是我們要用易,你用易,你就能了解到宇宙間的變化,了解人事物的變化,了解地球的各種變化,所以老祖師尊給我們一個啟示,就用易,我們才知道原因在這裡,那老祖師尊開示,地母慈悲的開示,那我們要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萬部,現在還缺了二、三十萬部,我們十月十七到了,十二月二十二日,那時間還只剩八天。

所以各位啊!大家趕快把經補完,這個是一個大功德,你有多少補多少,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祈求我們地球的天災永息,天坑地洞這個災難,能夠化於無形,大化小小化無,現在結果我們黃秘書長,他剛才告訴我說,師父現在地球到處,災難就少了很多。

這個也是我們,只要大家用心來,為人為民祈福,為地球人類來修道的話,我相信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當下二十一世紀,共同的天命,共同的本願,所以各位啊!天坑地洞,這個功德請各位趕快誦經,在農曆十四號以前,要趕快交回來,多少就算多少,越多功德越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在本唯心聖教的真言,天地立教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個是本唯心聖教利他,的最高境界,也是天下太平,世界和平,這是唯心聖教,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主軸,將易經弘揚到最極限,而且最精微,傳給世界各地,整個的未來人類,能夠了解到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的真言。

那麼我們老祖宗伏羲氏,老祖宗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這即是唯心聖教,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由上天頒了這個唯心聖教,這個法益和法儀,在本宗門,我們非常感恩上天的慈悲,也感恩玉皇大帝的慈悲,也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

給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大家有機會,在這一生這一世,大家共同來完成,一件非常有重大意義的人生,就是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那麼我們對於天坑地洞,這一個人類的浩劫。

雖然很多人,看為好像一個笑話,有的人就說是外太空,外星人來,把土取走了,取到太空去,廢話,若是取去了,為什麼一個洞下去,同樣的等距離,圓圓的到地下幾百公尺下去,房子也在裡面,車子也在裡面,他為什麼沒有把人吸走,到外太空去,當生魚片,或是抓去那邊招贅,為什麼還在下面去,所以這一個以一般的人來講,是講不通的,沒有辦法達到,所希望了解的境界。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要用易,用易要解易,要悟這個易,你不解易,不悟易,不用易,你要了解世間的事情,確實很困難,所以最近我們明道大學,在招碩士研究生,易經組,我們有一些學員同修,去參加考試,那教授的口試所問的,非常地深奧,這個用古聖先賢所講的真言,所講的古文用來現在,你一直要去背古文。

我告訴各位,背古文是應該,我們要了解古文,古聖先賢他們留下來的心法,但是我們要有創意,創意,要悟易,你要了解當下易經,它不是一成不變,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就是佛云,金剛經所開示的,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所以法是在變,法無定法。

尤其在本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在九天玄女,玄空大卦,玄空祖師,九天玄女,女媧娘娘,他的玄空挨星,五黃入中宮,二十年一個軌跡,然後再一直在變,每二十年變化一個軌跡,那個就是告訴我們,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也就是諸法無常,所以南非南、北非北。

像現在我們這一個時代,當下的天運,我們就是八運,天運八運少男運入中宮,我們看,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這是南,這個北,這個西,這個東,西,現在是水,從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一十二年,西邊為水,東邊為金,南邊為木,北邊為木,那麼東南方巽宮為金,這邊為土,這個為火,為土,所以是諸法無常,法無定法,二十年一個軌跡。

二十年一變動這個軌跡,這是固定的,這就是玄空挨星,玄空挨星的大道,就風水嘛,但是沒有學過的,你搞不清楚什麼玄空挨星,是這樣,所以法無定法,你說他是壞人嗎?我告訴各位,他在某某人來用起來是好人,像這一次五都的選舉,你們好多人。

哎呀!怎麼都講我的壞話,結果是另外對手的好人,那你說誰是誰非呢?在禪宗一位大師,有一個故事,兩位師兄弟在辯一個真理,的時候,大的,甲去跟師父:師父,某某我的師兄,對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講一大堆,你作主,師父說你對、你對、你對。

那麼過了幾天,這個另外乙的師兄,他又來跟師父:師父,我大師兄,說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看作主怎麼樣,他說你對、你對、你對,結果甲乙兩個好高興喔,碰面了,他說師父說我對,乙也說他說我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就去請示師父了。

師父說兩個都對,這個就冒煙了,怎麼兩個都對,修道人不執兩邊,不執著兩邊,所以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諸法無常,你的想法是對,但是他的想法就不對,所以你修道人,你要站在中道,這個是給修道人一個啟示,開發智慧的能源。

所以各位啊!就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這個也是我們學易經的人,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大家應該要有的認識,所以很多的法是一直在變,不是一成不變,才是真正的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就以這一次,上天頒給我們的因緣和機會,在家修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人類來謀取,平安的修行法儀,恭誦地母真經。

在這一段時間,好多在家沒有加入,我們宗門的十方善信大德,發大心很多耶!結果我們宗門的學員弟子,好多沒有誦,我覺得很羞愧的,若是沒有誦的,我看這一次法會圓滿了,新的年度,你們就不必來上課了,為什麼?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沒有為大眾祈福,已經違背了本宗的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最高修行境界。

那麼那你來讀這個沒有意思,我不是在培養江湖術士,也不是在培養一些根本沒有這個愛心的人,像這樣的話,有一天眾生有困難,你們有可能為眾生,救度眾生嗎?不可能的事嘛!再來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的子女,我們在靈魂界,大家一直一直一直的,有這個功德。

結果我們自己的子女,又參與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學位修行,結果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這個功德都沒有做,那真的是漏氣耶,真的就羞愧,所以我在今天非常也盛重,而且嚴肅的來轉達,王禪老祖師尊的祂的開示,聖喻,凡是沒有地母沒有誦,來回向給你祖先的,沒有誦地母真經,雖然沒有辦法兩百部,最起碼也五六十部,七八十部,都有啊!

沒有的,我希望各位元旦以後,我們,你們可以回家休息了,不要晚上來跟我挺,挺到這麼晚,沒有意思啦!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修這個法無益啊!真的無益,浪費你們的時間,浪費你們光陰,和浪費你們的金錢,一個月要交一千五百塊,這個不是隨隨便便,錢也不好賺,是不是。

所以各位啊!現在天空地洞,是考驗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的信心和用心,與努力,我們唯願這一次我們的法會,天坑地洞,祈安消災大法會,在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的時候,過了以後能夠圓滿,地球上災難會一直減少,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一面讀書,一面照顧事業與家庭,一面修道。

這個我們遵照老祖師尊,給我們當下的因緣,那至於天坑地洞,為什麼會有這個,為什麼會有這一個呢?總而言之,地球不是只有地球,一個獨立存在,地球的存在,它有九大行星,分為九大類,九大行星,這一個,這個是地球,這裡有八卦八方,還有上,還有下,有十方的,十方星系,星球的引力牽住了地球,才不會亂飛,才不會離了軌道。

那麼既然現在地球,從這個圖來看,這個彎彎曲曲的,法無定法,不是永恆的,那麼地球上,一些水位工程建設,開山墾地,把地球表面破壞掉了以後,當然地球軌跡會變,所以叫作法無定法,八運是這樣,一旦再下來我們以五運,五運五入中宮,五黃,六七八九一二三四,這是五運,在民國三十三年到五十二年,是五運,完全靜止狀態,五黃戊己入中宮,完全平衡的狀態。

所以就不動了,那時候地球的浩劫最少,等到六運,一轉到六運來的時候,一轉到六運,一轉到六運來,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這是六,就六運,六運的中宮就開始它的星系,星系與連帶關係,就是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

在五黃五運的時候,北方是水,南方是火,西邊是金,東邊是木,東南方是木,這是土,這是土,這是金,西北方,但是地球它會轉,地球的自轉與公轉,銀河星系九大行星,也都在自轉與公轉的狀態,所以到六運,到六運。

民國這個五十三年,到七十二年,這是六運,六運入中,六運入中,武曲,六白,六白,武曲,老父入中來掌握天運,那麼周圍原來這是火,現在變成是水了,原來這個是水,現在變為土了,這個西邊原來是為金,現在變為土,這邊東邊原來是木,現在也是木,四綠木,那麼東,東南方原來是土,原來是木,現在又是土。

所以這個法無定法,這樣繞來,一直在繞,一直循環在繞著,這就是我們易經,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所以我們今天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我們大家有學玄空挨星,的風水妙法,那麼要各位誦地母真經。

地母真經開示得很清楚,那麼我們誦地母真經,我們每個人有人,有一個我們的原靈,原靈,阿彌陀,阿彌陀,阿彌陀的原靈,再來守護神,守護神,守護靈,就是祖先,還有指導靈,指導靈,就是佛菩薩,菩薩護法,我們有這一個三大的神明,守護著我們,在身邊,與我們一起共轉法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天坑地洞,是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人類的一個大浩劫,這個在啟示了我們人類,要應該敬天,要敬地,不要人到世間上來,不知天也不知地,那人類災難一定會到。那麼為什麼這幾年來,天坑地洞一直陸續,到今天一千一百四十六個洞。

最嚴重的時候,一個月好幾個洞,這個在警告人類,那麼本宗門在四個月前,就開始呼籲,地球人類要敬天,要敬地,要知天地之恩,知父母之恩,知地母之恩,大家要來共修,但是人類,各種不同宗教的信仰,各有權利,但是我們就不必去計較,別人怎麼來想,怎麼做。

我們唯心聖教謹遵我們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諷誦地母真經,就能夠來化於無形,這是當下二十一世紀,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共同的天命,利他的天命,所以天坑地洞,當時發生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問題,就是人類的道德觀,對大自然的破壞,只有認為說我有多大的資產,多大的財力,來改變地球上,任何一處的平衡。

猶如長江大壩,你一建起來,整個長江大壩幾千公里的水系,水紋,全部變調了,表面壓力壓下去,從暗的平常水紋,你又把它逼出去,造成附近周圍一些地磁引力,磁力線,磁引力的偏差,和這個其他星球,就產生了變化,斷陷,那麼難免就會天坑下去嘛!

所以這個卦就是,從地山謙的謙卦,就是一個人,謙卦,謙卑,一個人,他用這個禪的境界,來開示告訴我們,當一個人你像以前在讀書,怕打瞌睡,所以把頭髮綁在,繩子綁上去,一動,又掉了一根毛,又造成一個洞出來了,這是地山謙,謙者往心看。

所以卦就是為地山謙卦,那一個日子,巳日,申月巳日來用易,為什麼天坑會地洞的事情,所以地山謙卦,世爻亥水,亥水子孫就是能量,子孫就是能量,那麼暗動,日辰來沖,日辰,日辰表示天理,天理來沖,把這個亥水沖了就暗動,神不知鬼不覺的,這是地球。

這是地球,表示地球,神不知鬼不覺的,這個能量真氣就變動了,所以造成天坑地洞,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易經的暗動,神機兆已動,神機兆已動,尤其在暗動更是天地,神機的巧妙之處。

所以我們這一個地球的變化,從三元九運,這明的動,不變的軌跡二十年,二十年一個軌跡,在變化著,五運六運七運八,現在是八運,接下去十運,九運,九運是一運,二三四,一直三元一百八十年,然後三百六十年,這個軌跡,自轉公轉,一直在不變的大宇宙真理,尤其在太陽系,地球太陽系不變的真理。

所以我們古聖先賢,對於季節的那個測量,好厲害喔,前幾天就大雪到了,天氣就變冷了,大雪來,天氣就變冷了,幾千年前日曆的曆師,天文曆師們,就已經測出地球的氣候變化,那是不變的真理,但是我們暗動,神機之兆,神機。

各位我們研究易經,你們要注意,當日辰來沖你的用爻,來沖你的用神的時候,那就是有神機了,有神機在告誡我們,在啟示我們,像這一個卦,像地山謙的卦,亥水,亥水在七月令,我們占卜了一個卦,用易來查天坑地洞的原因,就地山謙七月份是長生,剛好巳日來沖動,一沖暗動,就破掉了。

若是我們是未月的話,未月,未月來剋,把這一個世爻剋掉了,那麼日辰再來沖就散掉了,就散掉了,那麼地球支離破碎啊!最近有一位菩薩,他來問我說師父,聽說二○一二年,台灣會沉下去,甚至地球會沉下去,他真想移民美國那裡去,我說你在地球上,你移到哪裡都是沉下去,地球都沒有了嘛!你要跑到哪裡死,對不對!

台灣會沉下去嗎,妖言惑眾,若是你們怕煩惱,怕沉下去的話,你們有所有資產,可以登記在我的名下,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還可以幫你們做一個功德,那麼台灣一個海起來,這個海平面在這裡,台灣的海平面在這裡,這是台灣,那麼這個都是地,哪有可能沉下去,有問題,所以一些什麼五術界的,什麼神界的,胡說八道,都是神,都是魔來恐嚇各位,各位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要有智慧,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你們聽到一些社會上,是是非非的事情,你們也不要去,你們當下可以用易,用易經來占來卜,用易來解。

但是各位用易之解易,我不希望你們用孔子,或是其他聖人古書的文章,在那邊炒冷飯,直接用當下XYZ,三次元六度空間,天干地支,六十甲子,這個來才是最正確,才能用得上證明的大道,否則的話,你在那邊炒冷飯沒有用,你們慢慢可以去體會,你念了那麼多的書,你當下現在有困難,起緊張了,你怎麼辦?

好了,人家說哎呀!我地山謙,天坑地洞,六十四卦的地山謙是最上卦,當然告訴你說沒有問題,但是要找問題,為什麼,天坑會出來,地洞會陷下去,為什麼,你要用XYZ,三次元六度空間,我們所傳的,六親,六甲,時空,時間和空間之易,就是當下,我們的心法,心易,你才能夠解決你當下的問題。

所以我們本宗門,二十一世紀的易經用法,我們很感恩野鶴老人,他傳了這一些參天量地,的大道,這個是千古不傳的,野鶴老人他的慈悲,他把所悟的,傳下來,那本人,王禪老祖慈悲,把它弘揚開來,我想野鶴老人,也是王禪老祖再化身啊!

再轉世化身,將古聖先賢的易經,繁瑣,沒有定點的易,於當下二十一世紀,科技文明的當下,用XYZ,時間空間這個妙法,空中妙有,來做為一個正確的判斷,所以用這一個地山謙,你找到這個日辰,這個日辰來沖動,來沖,暗動,巳亥沖,巳亥沖,月令旺,月令旺,那沖就暗動了嘛!

等於說一個人你很健康,的時候,很強壯,運很好,你稍微讓他一點小挫折,他不會跟你計較,若是以台灣話來講,裂璺瓷較耐叩,這個瓷器稍微小破洞了,你把它撞了,它就不會全部裂掉,若是一個好好的瓷器,那麼你匡全部完蛋了,同樣的道理。

所以地球,這一個天坑地洞的真理,我們從用易已經找到了,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們,你們現在要用易,謙卑,頭低下來,認真誦經,一部誦一遍十五分,哪有那麼笨!誦不到五遍,對不對,除非生病,不然你誦越多,你的福氣越多。

我們的祖先在等我們,我們的守護靈,也在等我們的功德,我們的指導靈,也在等我們的功德,那個是什麼,那個就是暗動,所以我們人有就是守護靈,就是祖先,也希望得到這個功德,我們的指導靈就菩薩,菩薩也在希望我們誦經,菩薩一起參悟,這個行這個功德,我們人有的原靈,自性,就是自性,阿彌陀,我們也在自己自我修行,自我成長,自我莊嚴我們的本性。

然後由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靈指導靈,一起共同來莊嚴,我們的每一個人當下此生,無量無邊無上的功德力,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趕快加油,其他同修們你們聽到了,雖然只剩幾天,沒有關係,趕快念,我希望一百二十萬部,把它補足,你們是小包,我是二包,老祖是大包,玉皇大帝祂是總包,因為地球的平安。

在各位的念力,天地無我金剛經,大家有這個耐心,你們誦一部,你們就有一部的功德,希望我們十四屆,的賢士同修們回去了,不夠的快點補,若是說我從來都沒有誦的,不想誦了,那元旦以後,你們就不要來上課了,真的沒有意義,我跟你們說了,我們的唯心聖教,老祖給我們的因緣際會,給我們來莊嚴自己,給我們來莊嚴我們的祖靈,那我們為什麼不做呢?

很奇怪的事情,所以老子要我們養賢蓄才,難怪給我們的法號,就是賢士,賢士,不得了耶,歷史以來,沒有賢士這個名號,在當下二十一世紀,給我們這個名號,有福大家修嘛!有德大家修嘛!有禍大家共同來修嘛!來趨吉避凶啊!也是代表我們每個人,叫作真正的明心見性,明心見性,我們性就是有阿彌陀性,慈悲性,那我們為什麼不修呢?

所以老祖開示了,法都是完全相同,那麼當下若是我說了,哎呀!你們這個現在就不誦了,好了,元旦以後,你們就不要來上課了,你心裡動起來就暗動,神不知鬼不覺,神不知鬼不覺,只有你們知道,好了,我卜派了,我現在可以不必來上課了,也是暗動,暗動以後,你有正知正念的,暗動是精進,若是消極,沒有正知正見,散綿綿,報銷了,破功,散形了,那有什麼意義?

所以我們學道用易,用易,用易,這個是老祖師尊給我們的好因緣,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們,要大家本著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共同來祈求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人間成為一塊淨土啊,時間的關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