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5
唯心天下事24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晚上,在台中道場教室,直接現場上課兼播出。關於易經的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其中這一點諸妙法,諸妙法這一個已經確確實實、道道地地告訴我們要知一切法,一切法都是從易經而來,一切法離不開易經。

因為易經的法門妙法,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多局,不是只有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心法妙法,它是空中妙有,而不是無中生有,絕對不可能從無中生有,所以是空中妙法,空中妙法就牽涉因果律,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一生有沒有機會當官,那就是看前生或是前一個念頭,或是昨天以前,都叫做前生,以前所生的,生起的念-信念、理念,願力和慈悲心,當你一前念生起要布施,供養救濟的時候,那你後念,你的功名、利祿、官運、仕途,或是智慧,士農工商,你就能如願,否則的話,我們很多一直在追求而已。

在前兩天,我們元耀法師的夫人,告訴我說,法師所教的班上一位學員,初級班的學員,他來學,他是要來,說要來求法,要來學法,學宗門的易經風水學,至於義工、志工、念經他都不要,他說我只要來學這個就好了,其他我不要。我告訴各位,這一種人慧根不夠,善根很淺,他的魔心很重,要注意,所以話都亂講。

那麼有一天就上課了,出去了,自己騎摩托車,自己打滑,轉一下,裡面嘴破掉了,腫腫的,去給醫生敷藥,敷沒有效,那個是老祖跟他警告,而且尤其是他的祖先在警告,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沒有得道,一人走邪道的,九族升不了天,反而下地獄。所以我們的每一位的列祖列宗、守護神,給我們有機會來接妙法,而是我們要學習修得一個清淨慈悲的心,為民服務,為民種福田,那你才是真正的好子孫,若是你話亂講,只有說我要來學一些法,我不修心法,那祖先不會放過你,所以腫成這樣像麵龜,那個已經在警告他了,還沒有覺悟。

所以我們元耀法師的夫人,我們的師姐她很慈悲,她是西藥房,是藥劑師,那就拿藥給他吃,吃了兩天就消下去了,會消是法師的慈悲,替他消這個業障,那麼元耀法師的夫人,告訴他說,你不要再亂講話了,若是你只來學一些江湖術士的術,沒有慈悲心,你不念經、不修行,若是有志工、義工,做一些義工,來回向給你的祖先,你都做不到,想要來賺很多錢,我告訴你,祖先會下地獄,保證的。

所以當然祖先,就給你小小小警告,若是我們不覺悟,祖先不會放過我們,因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如果一個人思想入邪道,九族下地獄,所以各位啊!很多人他對於自己的行為不加的檢討,結果失敗了,這個要去檢討自己失敗的原因是,我們的祖先、守護神,給我們的警告,王禪老祖不會那麼不慈悲,王禪老祖是上乘的心法,上乘的妙法,若是我們一個人他來學道來學法、學易經,易經就是上乘妙法。

那若是我們心存著一個自我,自私自利的話,我們的祖先不會放過我們的,你放心好了,所以今天我們十七屆的,在台中道場這裡上課,我以為會減少,結果反而增加,可見我們第十七屆的同修們,大家有這個慧根,你們所修的法、所學的法、諸妙法,我們都要回向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守護神,給我們的指導神,那樣的話,你要求功名、求利祿、求事業、求平安,你才有機會啊!

否則,你光我想要得得得,你一定不捨,捨什麼,捨你的私心,捨掉自私自利的歪念頭,捨掉我們的不滿,那樣的話,我們不捨,絕對不可能有所得啊!所以世間的一切法,都是從捨開始得,才有得,才能得到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的真理,在此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三世因果經開示了,前生,前生用金銀來裝佛身的時候,來生一定會得官、做大官,有官有祿,這是千真萬確。那麼各位我們現在,法會到了,明天開始,三天,十四、十五、十六,我們恭祝阿彌陀佛聖誕,和地母真經的圓滿,在十六號下午燄口壇圓滿的時候,我們就要奉送地球上的瘟神和劫神-劫難的劫神,天坑地洞這個災厄,仰仗佛力化於無形,所以要各位誦地母經,現在只有八十萬部,還欠四十萬部,師父很煩惱,真的很煩惱,開出的條件一百二十萬部,竟然我們宗門的弟子,沒有辦法去悟道-裝佛身,莊嚴佛身,佛身是誰,搞清楚耶,不是裝佛像的佛身,佛身-智慧,智慧心!

各位我們都有佛身,這是智慧心,就是阿彌陀,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智慧心,是佛身,就是自性,是自己的本性阿彌陀,那你如何來裝這個佛身?我們就要有智慧,智慧從哪裡來?從法身,法,經懺!所以各位,老祖要我們大家誦經,是要每個人這個前的念頭,你來裝佛身,念經誦經,莊嚴我們的佛身、我們的自性阿彌陀佛,所以我們都有一個佛身,並不是說要你們拿很多錢去裝一個金身,下一輩子才能當官,不是這樣意思啦!

真正的裝佛身,各位有空你們有念經,你們不要「六輪翹倒」,不出,不出,「七」叫做不出,喝酒在那裡划拳,哎喲!我告訴你,以前我很會划拳的,我每次划每次輸,猜拳,我都贏,贏到什麼,贏到喝酒,贏到喝酒,喝到難過不已這樣!後來修道以後,發覺以前這些覺得很愚癡的,非常地不孝順,爸爸媽媽給我們的身體很好,結果我們六輪翹頭、喝酒,把我們的佛身,我們的身體把它弄砸了,滿身的腥味,臭酒味,這個就很可憐耶,所以很不孝的!

我們現在我們班上,大家都社會人了,大家都爸爸媽媽了,若是沒有做爸爸媽媽,你們等於說還沒結婚嘛,或是沒有生,不管怎麼樣,有生沒有生是色身,有生沒有生就報身,報身,就是身體叫報身,那麼我們要裝佛身、智慧的心,智慧的身叫做佛身,你要裝佛身,你一定要從念經,念佛念咒,你才能莊嚴你的佛身,當你裝佛身以後,就「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念阿彌陀佛,自己多念佛念經,那你們就可以裝到自己的身是金色的-阿彌陀佛身金色!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懂得佛身是自己的良心、智慧的心,你要裝嚴你智慧的心-良心,我們只有念佛和修行,多聽一些這個上乘知識人講經說法,但是最重要就是要自己念經,從經裡面去找到,我們每個人的靈性的尊嚴,叫做佛身。所以各位你們自己不念經-拜託,你念三部給我好不好,念三部給我好不好?比喻這一次我生病了,你們那麼多認真念經回向給我,我告訴你們,我都沒有收到耶,只有你們祖先收到,你們祖先收到了而已!

你們念那麼多經,祈禱說師父能夠病趕快好起來,但是我看的,都是你們的祖先得到,我很高興,祖先得到,那麼師父為什麼會好?死期還沒到!為什麼?還要修行!沒有完全悟道,所以還要再修道,留下來,所以這個佛身還沒莊嚴好!

那麼各位你們認真,藉著師父生病,在台中道場,元益法師請他發動各分寺道場,住持同修大家誦經,回向給師父,那這段時間我試看看,我看各位有沒有真心在修行,各位你們也是會怕死,怕師父死掉,你們認真念經,那麼你們這樣要給師父、來為師父祈福、祈禱趕快好,那麼我可以那麼自私,我都收起來,吃得胖胖的,一副像豬,不可以啊!那我就變成需要,想辦法來回向給你們祖先,結果你們的祖先很高興耶,我一個看了都很高興,祖先都得到這個善妙法,空中妙有!經典的法,藉這個機會修行,所以各位,你們就裝佛身,也為你們的列祖列宗,祖先裝嚴佛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世間上大家都希望求功名,功名利祿,有功名,有功名就有利祿,利是財,祿是衣食住行這個祿,那所以有功名,你就有利祿,因為你有功名要接受,就會接受國民全體納稅,來跟你布施和供養,然後我們好好為百姓服務。可惜很多當官的,不是這麼一回事耶,都不知道因果,那個現在可能較不會了-以前早期那個辦公桌,都開一半的,或者開三分之一的,那個壞習慣很不好,這一個都不知道因果,把子女的福報全部先花光光了,不好!

所以各位當官的,你們是前生有修行,前生修行佛身有修行,你就可以裝嚴自己的內在的能量,自己的靈魂、自己的靈性,然後龍天護法,才會做你們的護法。既然今天我們有機會又當官了,各位要更認真修行,好事要做更多,我們更應該的為民服務,不是想辦法貪得來-拐得來、多少拐,這個都不是很好的官員應有的行為和想法,所以我們要修行嘛!

那麼一個人,他為什麼這一生沒有功名,每次考試都差一點點-零點零幾,零點一幾,要跳樓的一大堆。但是他從來沒有去考慮,他究竟有沒有在行功?有沒有在立德?有沒有在莊嚴自己的佛身?就是修行,念佛念經!

曾經有一位也是當大官,他的女兒考律師、考法官,每次都考差零點零一、零點零二、零點四、零點六、最多差零點七,那會氣死你知道嗎!他就來找我,孩子的爸爸來找我,我說你們根本沒有這個福氣可以當官,他說為什麼呢?我孩子的讀書比別人認真讀,成績比別人好,一旦每次考試,考了六年都沒有考上。我說你們沒有修行。哎喲!拜拜我們每天都在拜!拜沒有用,人家又沒有缺你拜,對不對?神又不是說缺你拜,神佛又不是欠我們拜!

所以我們要莊嚴自己內在的本性,叫做佛身,那就「念咒」。我也教他說,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開智慧的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那一年,告訴他的兒子和女兒兩個,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有空就念,其中一位他兒子:「念那個幹什麼?我問我們的教授,他說那個是迷信。」所以他就不念了,他女兒也是虔誠的教徒,佛教,他聽到爸爸跟他這麼講,女兒有空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認真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你光念這一些,就是修行智慧的法門,結果那一年考法官和考律師,他的兒子又考了差零點五幾,他的女兒分數多了一大半。

所以女兒考上全台灣當時的法官第一名,女法官,所以他的兒子,就聽他們教授說,你們念那個都是偏的,結果他這一位兒子,他就問教授,不然我想考上,你叫我念什麼比較好?這個老師-教授也很聰明,你把所有的書都念好了,你就考得上!有道理喔,把所有書都念好就考得上,有道理,念那個神在天上世界,他不了解世間的這個六法全書,在天上也沒有殺人放火,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念這個幹什麼,你把書念好就好了!

他這個兒子,教授講得又正確,他又忍耐一年,又考試差零點零幾了,越差越少越好,若是說差零點零二、零點零一會跳樓,差多了就坦然接受嘛!所以他兒子,他又回去問他們教授,他說:「教授啊!我就真的所有的書,我都念完了,考試就考題就似曾相識,不認識,你看要怎麼辦法?」他就乾脆說念阿門嘛,阿門,阿門就是我們開啟內在大智慧!

所以那一位教授說,你念阿門好了,因為宗教不同嘛,宗教不同,就按照你的宗教理念,念阿門,哎喲!那一年開始,阿門、阿門、阿門,一直念阿門,到最後該填的卻忘記填,那一年又分數差了兩分多,他就說我教授講的我不信了,我要來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那一年到第九年,才考上,也不錯,第九年還不錯!

我現在考六十八年,現在都沒考上,對啊!他只有九年啊!所以各位啊!一切法,你知一切法,你來回向給他人,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大智慧的彼岸,第一告訴你的識神,眼睛所看到的,所感觸到的一切識神,將你所讀的、感觸的,回向內在心靈的彼岸,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就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即是功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七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第十七屆,從九十九年的十月一日,開始上課,那麼第十七屆,我們上課的時間,我們盡量也是,播出第二屆上課的教材,然後我有時間,會跟各位來談談天下事。

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天下的事都是易經,離不開易經,你會易經,你很多事情你就會做,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只會講易經,和講風水,其他你不會講嗎?」我說你有大徹大悟,你有神通,你知道我只有會講易經和講風水,其他我都不會講。我說:但是易經包羅一切法,風水就是包羅一切生命的泉源,那麼你要我講什麼?他說你要講佛法啊!我們中國人,活法和佛法哪一個才對?佛法叫做活的法,不是死的法喔,活法就是易經,所以易經它包含了萬法!


只是有一些法師、老和尚,他們很慈悲提醒我,告訴我們的弟子,他說你們那一個師父,他是比乩童再高一級而已,不是真正的修行人,所以我們的同修就起煩惱心:我跟了這個師父,比乩童還要高一級而已,就起煩惱心。若是有這種想法,我鼓勵你趕快去找正法,去拜那一位會講,說師父是比乩童還要高一級的那個大師。

在幾年前,台視我一段時間,我希望說,我們一些宗教大師們,都很慈悲,我告訴他們說,你們若是要問風水,不懂的,趕快去找你們附近的出家大師父,那他們會跟你解答。那一段時間很多寺廟、佛寺,就很多信徒去那邊拜佛了,那好高興喔!好高興喔,你們怎麼來了?電視在講,那個混元某某人叫我們來的!你要做什麼?他說你們都會風水和易經,請你們幫我們解憂。

他說我們都沒有學,我都沒有學都不曉得,怎麼說我們會?他就在相害!我才沒有相害,因為佛法,你自稱是佛法,佛法就是活法,活的法,活的法就一切法,知一切法,所以各位,我們不必批評誰是誰非,鄧小平是在中國近代史,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中國人,人家問說什麼貓、什麼貓,他講了一句話說:不管什麼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你講得天花亂墜,沒有用啦,哎喲,所以有人說你只會講易經?對啊!我只會講易經,你講風水?對啊!我只有講風水。今天中午,早上就我的小女某某結婚,她的婆婆那邊的弟弟,總共就七個結拜的和親弟弟共七個,其中有兩位裝潢,就來讀我們的碩士學分班。讀碩士學分班,好高興喔!

他以前很多,他是做裝潢的,都替人弄不對了,文公尺-紅字就好啦!紅字的會害死人,紅字,一個官,老百姓你弄官,裡面有橫財,有橫財,我告訴你,官司跟著來,橫財,當官的人才有橫財,老百姓不能用官,包死的!以前我就是這樣嘛,安土地公,下面量起來也橫財,官,上面量起來也橫財,結果我把它安上去沒有多久,官司一直來,錢一直賠,有一天我去舊書攤,翻到一本永寧通書,他說這個官字,當官的人才可以,其他的老百姓也遭殃,牢獄之災也會,破財等等都來了,我快點才移下來換「財」就好了,和「本」,所以各位啊!你們不要看到紅就好!

義,「義」意思是什麼?多口舌-就是論道,多口舌的。這個文公尺不好的數量、數字,義指「官」,官是當官的,義是廟才可以用,老百姓最好用財和本。所以今天中午,那麼兩位讀我們碩士學分班的,哎呀!以前我們都認為風水很簡單、沒有什麼,去讀了之後才知道,這個這麼多我們不懂的!好高興喔,那麼他稱呼我就「親家師父」,是「師父親家」還是「親家師父」,是師父親家還是親家師父!所以各位啊,不懂的事情還很多,不是這樣而已。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的家,他以前什麼都不信,結果孩子霧煞煞,自己亂七八糟,他每一個門文公尺都不對,若不是「離」「病」「災至」,什麼都來,他每天這樣弄到霧煞煞。我上課了,他就文公尺拿來量看看,回去,每個都不對,問我怎麼辦?改!怎麼辦!「要花時間」,你找孩子你不用花時間嗎?找小孩子不用找時間喔?你帶孩子去醫院顧,你不用花時間喔?沒有智慧啊!所以你要知一切法,這個什麼?叫做活的法,活法,知一切法!

所以各位啊,我們沒有權利批評他人,只是告訴各位,好好學,你們要學的很多,那至於我們要當官、要功、要名,要功名,有功德才有名,你沒有功德絕對沒有名,你放心好了,沒有用功用力去做工、去努力,你絕對不可能有名!所以功名就是多行善多布施、多念經、多讀經、多行善事,心安的狀態,你絕對能夠將這個功德,回向給你的子女,或是自己,來生才有功名可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在世間上,要有功名,用功就會有名,你像世界音樂家,以前很多的音樂家,你知道他們背後,用了多少的時間?為了那短短的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費盡畢生的精力,然後一舉成名天下知,名就出來了。所以在本宗門是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是百家思想的總根源,尤其我們在修行的道場,有「以聲供養」,以聲供養,就是有的「梵唄」-誦經、念經,那麼本宗在元月八日,一百年,最精彩一百年,民國一百年,不是一百年後,民國一百年的一月八日,晚上六點入場,這是「唯心雅韻」,在台中道場獻唱,不收門票。

不是說沒有水準,才不能收門票,而是非常有水準,我們所有的聖歌合唱團,「唯心世界合唱團」,由元韻法師所領導的,我們合唱團三十位,每禮拜三努力在練習,用他們的心和念和音聲,以聲供養佛身。各位人與人之間,最好的語言就是音樂,你用音樂絕對不會打仗,用吵架的就會打仗,所以各位,我們在練習唱歌也好,或者唱誦經典也好,都是以聲供養啊!所以今天在這裡跟各位宣布,一月八日,一月八日就唯心雅韻在台中-我們台中道場音樂廳,然後我們六點半入場,位置不多只有一百五十位,你們有福氣的就來,沒有福氣的就隨緣,沒有關係。

那我們在台中道場,是多功能的道場,台中道場是多功能道場,很多在這裡開課,元月五號在台中道場,由台中道場的住持元益法師,要開初級班,若是各位你們有空,可以推薦你們的朋友來讀書,這個也是莊嚴佛身,每個人都有佛性,都有佛心,有佛心,我們報人一條好路,來修正法,那你就會有功有名了,你可以將這個功名,回向給子孫。

所以各位,你們有的不了解誦經的功德力,我們元益法師小兒子考會計師,會計師不好考,這個夫妻認真誦經,叫孩子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認真念咒,結果會計師考上了,考上,要再考政治大學的經濟博士,企管博士,也是很難考,但是做為父母認真念經去回向,就是莊嚴智慧的心,就是佛身,叫「莊嚴佛身」,用金子來莊嚴佛身,金子就是時間和金錢。

所以有的人做父母親的,他的犧牲時間來為大眾服務,也是莊嚴佛身耶!所以智慧的身叫做佛身,各位,我們有三身,三身一個體,佛身就是我們的心,佛身再下來,法身就是易經,我們學易經,一切法的總根源,易經就是法身,再來報身,報身-喜怒哀樂都會到,報身,我們吃不好,你們就要拉肚子是報身,我們很容易生氣,為了反對而反對!

各種的事情都是報身,這是很可憐的人耶,有的人說我沒有辦法接受,這個煩惱,沒有辦法接受還是來,若不相信,你今晚等一下去臭豆腐,多吃一點,肚子若不好,絞一絞,拉肚子照常拉,我不能接受,已經拉肚子了,是不是這樣?所以很多就報身,你一報身會生老病死的叫報身,會生病的也叫報身,所以我們有三身一個體,三身一體,什麼一體?如來體!如來就是智慧的心,如來就是一個心,如來一心,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求得功名,你一定除了認真讀以外,你們多做一些義工,到醫院也可以,政府機關做義工也可以,或到各道場去做義工也可以,這個都是自己種福田!

再來我們宗門要大家念經,這一次要大家念地母經,若是有的到現在還沒念,我看民國一百年不要來了,來學這個法、上這個課沒有意義,我變成只有培養一些江湖術士而已,沒有意義!我們是每個月,不缺少一千五百塊的這個講義費,因為培養一些沒有大愛的心,為大眾,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沒有這個心,培養這個有什麼用?

所以我最近每次上課,都叫大家如果說,你們全部經不念了,不念了,一百年就不要來了,可以放假,免得說常常聽師父什麼訓話!不會那麼沒有營養,是擔心各位。人生難得,報身既然有了,我們要修法身,修法身,然後回歸到佛身,佛身就回歸自己的如來本體-如來佛自性,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