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8
唯心天下事24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的悠悠歲月之中,本宗門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的平安而努力來奉獻,身口意三業,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暨諸佛菩薩。

共修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還有佛學道法,百家思想於當下,也祈願我們所修的功德,都能夠回向給十法界,地球各地遊靈,無祠男女孤魂,仰仗佛力天威,將所修行的功德全部回向,祈求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這是本人帶領著唯心宗,所有弟子共同的本願,那麼今天是,農曆的十一月十六日,也是本宗門在十月十八日,尊天法旨地母至尊聖誕之後,我們開始升壇,鼓勵大眾所有賢士同修,以及社會大眾共同,我們來超度祖靈,共同誦經來為人類祈福,為國修道,雖然力量不是很大,但是我們盡了一個,自己有生以來最大的力量,我們辦到了,不負蒼天的託付。

所以在這一年,地球上的天坑地洞,這個災劫確實非常地恐怖,在我們法會的過程,十月十八日升壇的第二天,就有信眾大德到仙佛寺來,的時候,對於我鼓勵大家誦地母真經,的功德,有所質疑,他問我說師父天坑地洞,荒郊野外掉一個洞,還有什麼關係,我說你這麼想沒有問題。

若是這個洞掉在國家軍事,或是一些安全性較高的,或是安全性較弱的,有關係到人民生命安危,的地方,天坑地洞掉下去了,你怎麼辦?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眼睛瞪大了,師父你怎麼想得那麼遠,我把它想得不可能,我只是想說哪有那麼巧?我說不是巧與不巧,妙與不妙。

那我們本宗門開始升壇,鼓勵大家要諷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萬部,這個功德來回向,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聽我說二十萬部,傻了,愣了,我說你集合十部二十部,他集合十部二十部,整個台灣人民,有愛心的人民們,你同樣發出這個愛心,你來諷誦這一些經文,然後用你的念力,用你的愛心,來超度仰仗天威與佛力,神通力,來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那不是很好嗎?

這位先生他在我們千佛禪堂,在這裡跟我聊了,他一腳右手跪下來了,我說你右腳跪下來,是把無明壓掉,你左腳跪下來,你是開發你的智慧,所以你右腳跪下來了,是壓掉你的無明,我希望你此後,你對人生的問題,尤其在宗教方面,因為宗教的修行者,他的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而已啊!

所以這位先生,他就請了地母真經,回去一起恭誦地母真經,一同來祈禱,他也請他的左鄰右舍,一起來誦經祈禱,這個已經開發出,發露人性的大愛,也發露人性的慈悲一面,人不是只有永遠自私的,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了解,以法會友,那你自己依法修行,你就能叫作超度,超度,跨越,叫跨,跨越,跨越叫超度。

比如一個人,碰到前面一條水溝,那你沒有辦法跳過去,那周圍的人幫忙把你撐上去,送一條船給你,你就跨越這一個河,生死大河,叫作利涉大川,利涉大川,就是生死之河,也是煩惱之河。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也歡迎各位多參加本宗門,各地開易經班易經課,你就能夠了解中華文化道統,不是你們所想的那麼狹隘,不是這樣的,算命是芝麻小事,如何開發每個人的愛心,因為愛心的開發,而產生的力量,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

所以本宗唯心宗唯心聖教,我們的天命是利他,天下太平,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的宗旨,講太多沒有用,落實,實實在在去行,你就能夠得到,上天的慈悲加持與灌頂,所以這一段時間來,天坑地洞的這一些坍方,已經幾乎變成零了。

我們唯願會慢慢的減少,這個就是我們修法超度,各位你們的思想,你們的各位的祖先,或是三界萬靈等等,能夠同沾法益,然後能夠,將這一個煩惱化為力量,共同祈禱地球上的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個即是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而修行啊,所以今天是本宗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尊天法旨,超度天坑地洞的法會,第二天,已經非常非常地圓滿,等一下再繼續,為各位講解法會真實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常常聽人家說,超度超度,為什麼要超度,就是我們的思想,大部分很多人在生的時候,貪瞋癡,怨恨心,無明的心,貪心等等,所造成死了以後,造成還是依附在人的身上,有的他在靈魂界裡面,他還在回憶著,有身體色身的時候,這一些無明。

所以我們一旦人有機會,接近佛法,接近道法,所以我們要珍惜啊,由這一次我們法會,從十月十八到今天,我們舉辦庚寅年十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法會,那恭誦地母真經來回向,祈求天災永息,天坑地洞,天災天瘟能夠永息。

所以我們鼓勵所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賢士同修,還有社會各界朋友們,一起來誦經,誦地母經回向,到今天十六號的今天下午兩點多,已經有一百二十三萬部,一千多遍,剛好和我們去年一年,在台灣推動兒童學易經,的學童的數量,也一百二十三萬多個兒童,國小小朋友,在台灣各地,讀易經八八六十四卦,這個是一個很巧妙,的一個因緣。

那今天我們,以短短的兩個多月,鼓勵大家恭誦地母真經,地母真經告訴我們,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是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修成正果,還是需要地球啊!你沒有地球就沒有辦法,在世間成就你的希望,和你的願力,和成就一切,這是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和觀念,所以我們在今年,領了這一個天命,為地球各地有這個天坑地洞。

這個天坑地洞在世界上,地球上,有一千一百四十五個坑洞,很恐怖的人間浩劫,一個導火線,所以本宗承著,王禪老祖的開示,要念地母經,那用我們的愛心,時時來為人類來祈禱,來禱告,用我們的念力,時時來為我們的地球,來祈禱龍天護法,能夠來加持消災化劫,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大家集合起來的力量,不可思議!

所以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功德力,是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本次的大家功德,在庚寅年十一月十七日,的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和天坑地洞,天災永息的消災法會,我們恭誦地母真經回向,總共有一百二十三萬部,一百二十三萬遍。

到今天很多本宗門,的唯心弟子,還有我們法師,其中一位我們的法師,就元越法師,師父在旗山的一位同修,他誦了兩千兩百多部,他聽到天坑地洞的功德,要大家一起來誦經回向,所以他就回應響應,全班的同修,大家都很認真誦經,有的他所誦的,雖然只有兩百部,但是他的心,他的念,所展現出來的,都是慈悲的本願。

所以本次這一個天坑地洞,祈安消災化劫的法會,我們的法儀,在今天下午圓滿,今天下午兩點到六點,是由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來主壇帶領本宗的誦經法師,一起依照法儀,下午施放焰口,供養三界萬靈,和各位堂上列祖列宗祖靈,以及各位累劫以來,的冤親債主等等,所以今天晚上六點就圓滿了。

那麼今天早上八點開始,在仙佛寺千佛禪堂,我們升壇齋天,感謝天恩,尤其本人七月七號開始生病,共七十七天的生病,我們承蒙龍天護法和各界,還有玉皇大帝的慈悲,開恩,那我又回過來又重生了,所以我們早上齋天,就感恩我們大家,所尊敬的天公,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平時多做好事,多誦經,我相信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會給我們加持灌頂,消災解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的法源是易經,我們是用易,我們是在轉易,我們在弘易,那麼你要用易轉易,弘揚易經,你必須要加入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課程,因為本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大家藉著這一生的因緣,來學習易經與風水學,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進而幫助他人,這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和我們思想的基礎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非常慈悲的,要我們大家利用時間,來研究易經學易經,在當今社會上二十一世紀,的當下,能夠解決各位煩惱問題的,當然很多,但是在宗教方面,各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但是本宗是融合儒釋道,(儒易一家),開發每個人內在,本來智慧的泉源。

所以我們在到處各地都開課,到處各地開班,由我們的法師講師,不厭其煩,出廣長舌相,為各位解說,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與事業,與家庭息息相關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思想不是我們歷史來,一些沒有智慧的,貢高傲慢的,我們的前人,過去的一些社會名流的人,對鬼谷子的思想,給予陰謀狡辯狡詐的批評。

但是鬼谷子從來沒有,跟眾生計較,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知道眾生的愚癡,知道眾生他不了解鬼谷子,祂的心在哪裡?不了解王禪老祖的法在哪裡?所以難免會有所批評,和批鬥,所以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二年,行道以來,學道。

在短短二十八年的歲月,接受各界給我的批評和指教,我都是以非常善念的方式,來學習,謙遜謙虛的接受,所以這個也是,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堅持自己的理念,堅持對的,我們去走,去行,不要計較,在意別人對你的批評,或是鬥爭。

我們要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對得起我們的祖先,對得起我們的父母,列祖列宗,那就好了,只要我們所學的法門,對人類有幫助的,而且對自己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就能夠幫助他人的法門。

我們要有這一個基本信念,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本宗門,大家要好好讀易經,研究風水以外,我們要念經誦經,世間上眾生所說的,一些學術等等,是世間的事情,而不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彼岸的泉源。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要多誦經,經是古聖先賢所修行,所參悟,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彼岸的大智慧,所以我要各位一面讀易經,一面誦經,一面念經念佛,有空就打坐,在這個情況之下,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你就不會白走,因為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了。

所以本宗將儒釋道的法門,融合為一,我才頓悟,無論任何一位宗教聖人,他所開示的,所講的真理,都是講每個人無論冥陽兩界,冥就是靈魂界,陽是我們人間界,內在心靈的智慧和妙法,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的目的,不是我要賺很多錢而已,也不是要當很高的官而已,而是來尋找我們過去生,地球以來投胎以來,無量劫以來,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話語。

當你悟了,你就會心開意解,比如六祖惠能大師,他聽到員外在誦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時候,惠能大師他馬上頓悟,所以才出家修行,成為中國佛教史以來,第一位大師,禪宗大師,所以惠能大師的開示,也都是在告訴我們,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告訴我們,要開發內在的大智慧,我們內在大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務必從宗教方面契入,我們能夠找到真正,我們心靈的生命泉源食糧啊!

各位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年庚寅年的天坑地洞,消災化劫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的法會,於今天下午六點焰口圓滿了,那明天十一月十七日,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佛誕,本宗因為本人,民國七十一年病得最嚴重,腎臟萎縮,求醫無助無奈。

後來求救新營台灣祖師爺,倒駕慈航,藉由謝媽媽,謝老師的身口意供養因緣,開示要我念阿彌陀佛,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之後我念了四個多月的佛,阿彌陀佛,一面打坐,一面隨時做反省懺悔,和感恩,那我就在時時刻刻都念佛以後,漸漸的病就好了,腎臟萎縮,病也正常了,到現在二十九年的歲月。

所以本人從當時,由念佛重生到現在,每年的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的聖誕日,本人帶著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有緣的賢士同修們,一起念佛,一起來恭祝佛誕,這是非常殊勝的,每年一年一度的法會。

那麼今年照例一樣,加上一件非常莊嚴殊勝的法儀,就是本宗門從二○○四年,○五、○六、○八、○九、一○年,連續六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邀請世界各國中華兒女,前來祭拜,我們共同的祖先,一五六一五個姓氏的祖先祖靈,仰仗天威,仰仗佛力佛恩,奉送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為本願。

各有因緣,人世間靈魂界都一樣,各有因緣,所以在六年的法會圓滿了,在國曆的今年二○一○年,的一月一日圓滿了,那關於祭祖的法儀,也不能減少,孝道是永遠的,孝道是永恆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今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莊嚴的法儀,所以我們,在明天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一點開始,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祭祖大典。

各位若是有時間的話,我們歡迎來到仙佛寺,千佛禪堂,一起來祭祖,一起來追根溯源,同沾法益,尤其中華民族在地球上,無始劫以來到現在,有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先靈,那藉著當下我們唯心聖教。

唯心宗易經大學,所以賢士同修,的諷誦諸經以外,特別以今年恭誦地母真經,一百二十三萬一千多遍,的地母經,來回向,回向給地球上無始劫以來,諸靈們,能夠仰仗天威佛力,加持灌頂,皆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為本願,所以明天十一月十七日,是佛誕日。

若是各位沒有時間,回來仙佛寺,你們在家也好,在你們附近佛寺,可以去祭拜,去恭敬阿彌陀佛,或是明天一天有時間,就不妨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也是一種修行。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開示告訴各位,每個人的自性都叫阿彌陀,那麼你悟了,就成佛,佛就是智慧,成為有智慧的人叫作佛,所以阿彌陀佛,我們認真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也好,阿彌陀佛也好,是在喚醒我們每個人,內在自己的覺性,告訴自己,告誡自己,世事無常,名利無常,一切幻影如泡沫,所以一切的名利也是如幻影,如泡沫。

那麼我們來到世間上,所要找的是什麼呢?就是聖法,也叫作佛法,無論聖法佛法,都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世界,那一個不能欺騙的,自己的良心的良心,這個叫作佛法,也叫作聖法,所以我們今年的祈安法會,也到這個當下到一段落,我們祈願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共同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本宗門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應有的責任,保家衛國,保護自己的思想,不要被汙染了,然後發揮我們每個人,本來具有的慈悲心,每個人都有,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所以才有很多人世間的悲願,懵懵懂懂,糊裡糊塗的一生,死掉了。

那麼人在世間上,所結的惡緣,所結的惡冤,或是受到不滿的生氣,怨恨等等,一旦我們身體壞了,死了空了滅了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思想,靈性照常不安啊,所以我們才要舉辦法會,以法會友,仰仗佛力,仰仗天威,將古聖先賢所傳下來的,安心的法門就是誦經,安心的法門就是行善積德,大家共同來轉自心的法輪,然後來回向。

所以本宗門,這一次法會圓滿了,接著就是明年辛卯年,民國一百年的,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大法會,水陸大法會,在一百年的三月十九日,到二十七日,總共八天,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敦請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大和尚,來主壇,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希望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和各界朋友們,你們若是事業要順利,我們一定要盡孝,你要盡孝,除了世間對父母的孝道以外,我們有多生的父母,我們有我們當下的祖先,九玄七祖,他們很多靈也不安。

若是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怎麼知道,我祖先的靈不安呢?很簡單,一句話,祖德流芳,那麼祖德還是有限的,所以沒有流了很多的芬芳,給我們,那麼我們就百事不順,顛顛倒倒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慈悲,叫我們一定要修行,一定要念佛,將你所念的佛,所修行的功德,回向就拿一塊鏡子,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多生父母,祖靈,能夠給他們做一個榜樣,讓他們也是,同時做著反省與懺悔,人無論冥陽兩界,都必須要有懺悔之心,你才能安自己的心,心才能安啊!

那麼好了,我們很多的祖先們,多生父母們,我們的兄弟姐妹也好等等,甚至冤親債主都是不安,祖靈不安,我們陽人絕對不安啦,那你要做事業,處處受到障礙,你要身體能夠平安,也處處受到障礙,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我們,時時要念佛修行,存好心,講好話,行好路,做好事以外,我們一定要超度祖靈,你才會平安,否則的話會怎麼樣平安,會順利,那個是真的有困難。

但是有人說師父啊!你看那麼多的企業家,他為什麼能賺那麼多錢,他也沒有在信什麼啊!喂!他是他,他祖德流芳,有的當下他的母親,他的父親在修行,我們不曉得啊!每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背後,一定有他的爸爸媽媽,或是他的堂上祖先,甚至家人背後在修行,在念佛,在誦經。

將所誦的經,功德回向給諸祖靈,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了脫生和死,然後開發出我們內在心靈,生命的光輝和泉源,那這樣我們才會,處處碰到貴人,否則是不可能的。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在十二年來,我們都每年舉辦水陸法會,承蒙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大和尚,以及七八十位的高僧戒德,來為各位共同圓滿,諷誦諸經,設立七壇,一個寒林所,來超度法界有緣。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不是錢重要,而是祖靈的心安最重要,祖靈心安,我們陽人子子孫孫心就安了,祖靈不安,你會安,我就不相信,這麼多年來,十幾年來我們本宗以上明下定大師他的指教,指導,我們共同將中華文化道統,融合百家思想,儒釋道的上乘妙法,融合為一,來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生命的光輝,與泉源。

那結果這十幾年來,證明的結果是圓滿的,所以我們今天針對著庚寅年,世界地球天坑地洞,各位的誦經一百二十萬部,已經圓滿了,除了感謝各位以外,我們祈願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