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49
唯心天下事24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各分寺道場賢士同修,我們現在來看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在台中道場上課,是全我們宗門第十三屆,在各分寺道場同時上課,那麼我們這一節還是藉著上課的因緣,也來講易經和天下事,天下的事包羅萬象,天下的事在生活之中,天下的事,在每個人的念頭之中。

所以最近以來,本宗門就是奉天命,舉辦,舉行大法會,天坑地洞祈安消災,天災永息的大法會,從農曆十月十八日開始升壇,地母聖誕的聖誕日的當下,升壇,到十一月十七日截止,十一月十七日也是,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也是我們每個人靈性佛性,的聖誕日。

不論你是什麼宗教,我們的靈性都叫阿彌陀,在西洋,天主教基督教叫阿們,那個是每個人的本性,阿彌陀,所以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覺悟者,每年的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聖誕,也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聖誕日,也是東西南北上下,諸天佛菩薩聖神,共同的聖誕日。

所以我們在十一月十七日,很快就到了,今天已經十二日了,再過五天就是聖誕,佛誕日,那麼我們在今年尊天法旨,要大家恭誦地母真經,每個人兩百部,有的三百部四百部都有,有的懶得誦沒有誦,那麼因果你們自己去負責。

我們誦經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是利他,利他以後是利己,我們要把自己的心量念頭,把它擴大,那你就有福了嘛!所以我們在十一月十七日,圓滿,也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仙佛寺,千佛禪堂,也一道來奉送,這一次我們諷誦地母真經,總共要一百二十萬部,才夠資格來齋天。

地球天坑地洞,地球的災難,地球的旱災等等…才有資格來祈禱、來求,那麼自從我們,十月十八日升壇,將近一個月以來,我們從各地的報導,可以了解到地球最近以來,的氣候比較溫和,各地比較風調雨順,天坑幾乎少了,這個是我們大家集合每個人,個人的願力,各位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的心,自己的願力,願大力就大,願小力就小。

所以我們本宗門,雖然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各位解憂,為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讓我們大家能夠,過得比較平安,所以在本宗門這麼久以來,師父跟著所有的法師,大家都很用心,戰戰兢兢,因為本宗門是在家修行。

那傍晚我在我們的休息室,跟唯心電視台總經理曾文豐,還有節目部經理張欽銘,張經理,在討論我們唯心電視台的節目,的製作,兩位負責的,大家在讚歎淨空大師,證嚴上人,還有海濤大師,佛教界的大師們,他們的功德力,因為出家事情好辦,在家修行難辦。

因為我還有妻子,還有老婆和子女,所以在家修行,要取得法界天人法界,和天人界的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確實不簡單,所以我們必須戰戰兢兢,我們要把心量放大,本著王禪老祖開示,天地無我金剛心,所以我們有天地無我的心,那麼我們這麼多年來,本著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帶著大家誦,諷誦諸經。

丁亥年的補天,臭氧層已經補完了,按照所計劃的時間圓滿了,那麼現在換補地,天坑地洞,這個災難不能再發生,所以又帶著大家諷誦,一百二十萬部的地母真經,現在還缺了一點,各位加油啊!大家共同發出願力,發出慈悲心,一起加油,把地母真經趕快誦,在十五號左右再過三天,就趕快要交回來。

我們在仙佛寺,千佛禪堂十六號,焰口堂圓滿的時候,十七號全部一起奉送,這個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尊天法旨,共同來祈禱天災永息,天坑地洞的災難化於無形,所以各位啊!我們有這個心,就沒有凶星,若是沒有這個心,凶星就到,凶星一到,則凶,所以天坑地洞,就是凶星,天災也是凶星,那麼凶星怎麼來,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量,我們的都是損德,世間人太多太多損德,造成天譴,這是我們,要為大眾祈福的原因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那麼我們現在,面對著二十一世紀,競爭力特別的厲害的當下,尤其投資理財方面,在股票的市場,今天是漲價或是跌下來,今天,我們不管漲或是跌,這是短暫的,但是你要做,一個永久性的投資啊!那你必須要有遠見和智慧,與前瞻性,所以你要了解,明天後天的吉凶禍福。

我告訴各位,不簡單,你不學易經,絕對不可能,我從行道以來,二十九年了,二十九年的行道,印證證道,若是你不學易經,十做九倒,一個不倒那一位,就是他有德。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問我說師父啊!你這個用易經,那就沒有神秘可言了嘛,已經知道了算什麼人生,我說你就不要糊塗,你可以自己倒閉,你不要拖累你家裡的孩子,把債務拖累給孩子,你自己可以倒閉,你不能拖累你的親戚朋友,那你怎麼辦?

剛好我講到這一剎那,刺激到他當下的問題,他因為做生意,太自負,所以賠了很多錢,親戚朋友幾乎被他拖垮,我說你怎麼還,有什麼刺激,他這位先生,好了好了不要講了,我錯了我錯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道,我們這麼多同修來學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然後幫助他人,這都是吉星。

學到正法是吉星,那麼你不學正法,你自己本身就凶星嘛,凶星,自己的念頭是凶星耶,好了,那我們簡單用八八六十四卦,就山水蒙,山水蒙卦,山水蒙卦,我們占財投資,比喻說現在我要投資理財,可不可以,卦中無財,無財,而且動爻來相剋,木剋土,子孫爻是庫,財庫,那麼這是凶星,凶星,卦遇凶星來剋,來剋凶星,來了,那你避之則吉嘛,那怎麼避,怎麼去避,就不要投資嘛,就不要勉強嘛!

前幾個月我在生病前,我們在北部一位師兄,那我要到大陸以前,他來問我,在桃園機場,跑來問我拿了一個卦,我說你有什麼事,我最近要投資一個事業,自己卦占出來,不敢解,以為自己解錯了,而且這個利潤相當的誘惑,但是他又礙於,怕噗通噗通跳下水,肉包子打狗,再占個卦,就是這個卦,山水蒙。

山水蒙,我說你那個朋友是小偷,你知道嗎?這個山水蒙就是小鬼偷錢,你那個朋友小偷,要搞清楚耶,他說是嗎?我們十幾年沒有見面了,他說最近有一個好的機會,要報我知道,我說我跟你說,山水蒙,山水蒙,你被蒙蔽了,被蒙蔽了,所以而且應爻他,這個朋友是木來剋你,木來剋,又合,我告訴你,你撥不開,你跳下去,你完蛋了。

所以我們那一位師兄,很高興,還好我來請示師父,我不敢解,我昨天晚上想了一個晚上,我這個卦到底對與不對,後來想一想,這一位朋友十幾年沒有看到,也不知道底子,突然間來了,就小鬼偷錢,你就卦遇到凶星了嘛,卦已經開示了,你的凶星出現了,你就不要跳進去就好了嘛。

好了,他就沒有跳進去了,等到再來看我,我在榮總醫院生病在裡面了,他專門跑來看我,師父我來看你,謝謝你,謝什麼,在機場,我請示你,你說會碰到小偷,會劫財,那我沒有投下去了,後來我發現是一個騙局,這個卦遇凶星。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不要拖累別人啊!那就不是就好了嗎,我們那位師兄好高興喔,我學了三年而已,三年而已,那就十七屆的嘛,十六屆,所以有時候我們學易,各位要花一點時間,凡事皆占,不要說,以為說哎呀,我怎麼樣怎麼樣,我告訴你,人沒有多厲害。

我們人你這樣看不到後面,兵法,現在很多人談孫子兵法,我研究兵法,我告訴你,兵法穿牆鑿壁,穿牆,穿牆鑿壁,我們易經直接落點,直接落點,所以從甲到乙在這裡,結果你穿牆鑿壁,兵法到這裡來了,差了一截,結果就是糞坑,凶坑,跳進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為什麼,不傳什麼兵法不兵法,就是兵法,你聽到朋友研究兵法的,我告訴你,這一種朋友不能交,你要小心,專門兵法耍詐,不要啦,耍詐,相互傷感情啊,這樣自己本身,就是變成凶星了,念頭,妄念愚癡,就是自己的凶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十三屆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易經,研究易經,證道易經,行道,行易經之道,然後弘揚易經之道,這個是我們本宗門,與一般修行道場不一樣的,一般修行道場大家要誦經,我們王禪老祖要大家也誦經,我們修行道場要大家打坐,要禪定,那本宗門王禪老祖,就是傳這個禪,真正禪的境界是心安,才是為禪,心不安,你禪不了耶。

在十幾年前,有一位他是自稱什麼禪宗,什麼的教主,到仙佛寺寺務部左邊,現在南極仙翁那邊,穿了修行的服裝,自創一派,在那邊打坐,我看一看,當一個人打坐的時候,眼睛眼珠不會動,這個人是真禪,真正的坐下去了,眼睛還在動的時候,這個人是妄念一大堆,妄想,胡說八道。

那我就咳,眼睛睜開,那麼看我,咻一下趕快來了,因為聽到我咳的聲音,就起來了,對不起打擾你在這裡打坐,我入定了,廢話,入定你還…我咳你就眼睛張起來,就趕快跳下來,那有沒有入定,沒有入定啦!瞞者不識識者不瞞,瞞來瞞去,我說你在坐禪,我說你的心很不定耶,念頭很不定耶,你煩惱很多耶。

他說是啊!我最近生意也不好,什麼都不好,哪裡不好,怎麼樣,跟我一起學坐禪的,全部都跑光光,我說你幸好大家跑光光了,如果不跑光光,他們跟你一樣慘,坐禪的禪,結果慘兮兮的慘,我說真正坐禪就是心安的境界,你心安才能不坐而坐,不修而修才是真禪,心安的狀態,沒有煩惱。

假使我今天,我要早上一大早就坐禪,在打坐,下午三點半時間到了,你缺錢,三點半票照跳,那你還能夠定下去嗎?接下去就慘了嘛!所以我們遵循著,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開示,我們一定要知道心安的境界,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該為不該為,責任先盡,我們做工作該做的先做,我們公司上班,盡職員的本份,做好你就是修禪。

若是你一心一意,你在那邊氣通了,我跟你說騙人的啦!氣通,氣通,沒有辦法幫助你三點半,錢軋進去,氣還會通嗎?哎呀所以世間我希望我們宗門唯心聖教的弟子們,銀行跳票不要發生,該軋進去,你就把它存進去,工作沒有做完,你就把它做完,那該盡的責任就把它盡,你馬上就是修行,做到問心無愧,你才是真禪,不然都是假的禪。

看太多了,因為我們世間的人,貪念太多,貪念一多,他所求道,求一個捷徑,我開始來修靈乩,跳乩,自己想像別人,會幫我錢軋進去,有沒有,空空,到時候票照跳,哎喲看太多了啦,所以仙佛寺很多,到仙佛寺要去跳乩的,我說你跳隨你去跳,跳一跳膩,你就睡著了,在那邊跳,讓他跳,跟他講也沒有用,跳一跳,告訴他三點半到了,這樣喔,好,要來去了,他就希望說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幫他那個銀行,能夠有朋友幫他忙。

哎呀那個都是假修行,修假的,所以老祖叫我們說,該盡的責任做到問心無愧,你就是真正的坐禪,不然全部都假禪,清清楚楚,所以那個凶星就是妄念,就是凶星,沒有智慧就是凶星,那麼你要有智慧,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你不學易經,你要投資這一件事情,要做這一件事情,可行不可行,你要到哪裡去創業,你不學風水,不研究山河大地的法則,也不學易經,你要某某地區去那邊設工廠,結果那個地方,到處都是山形都是凶星,山形都是凶星,祿存星,到處都祿存星。

比喻山上那個山,山頭人家都砍斷了,山頭,那麼你要在這裡蓋房子,蓋工廠,你看到這個祿存星,這是賊星,你向著這邊,那你在這裡蓋工廠,我告訴各位,這個所出的全小偷,你到這邊來做,在這裡開工廠,前面都是崩山,這邊崩山就是破軍,崩山,崩山,崩山,就破軍星,破軍星口舌,搶奪等…。

那你在這裡,若是我住一個房子在這裡,向著前面破軍星崩山,我告訴各位,你若碰到的朋友,都是一些阿里不達的,你做的生意大做大賠,你做投資的都是泡沫,所以這個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所以遇凶星避之則吉,風水的妙法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全體賢士同修,卦遇凶星,卦,兩個土,兩個土,合起來一個卦,那麼從土到土之間,合起來就一個卦,那麼像現在一個房子,風水的問題,房子在這邊,這邊是一個淨土,這邊住的也是一個淨土,立足,從這裡到這裡之間,就卜,發生的人世間的點點滴滴。

若是我們一個家庭,或是工廠,你面向著前面,都是尖尖的火星,向火炎山的火星,那你就是火星,就是官司,官司不斷,你所遇的朋友非善友,好的你遇不上,壞的,你就遇到了,也不是人家壞,因為你住在那邊,本身就凶星,人家本來很好,跟你在一起了,大家就會起口舌爭執,各種的傷感情手段都來了,那你能去怪別人嗎?你就你住的房子錯了嘛!

太多,剛才我就請問我們邱建築師,我們的元權法師,他的親戚,故鄉家裡,原來向著前面九九峰,那個是凶星,家裡就比較不平安,比較不順利,我說你把門改了,像這個,你改成這邊,向著這個火星,那你把它改過來,改到這邊,收著這個水,門封起來,從這邊,路從這邊出來,那你收著這個水,那你改了就平安了嘛!

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當今以宗教方面,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用在社會,百家,士農工商的家庭,幫助他們減少失敗,只有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妙法,所以我們到處開課,我們不是為了什麼,我三餐吃得還是有限,但是社會的平安,是我們的責任。

所以我們各位賢士同修,我們都在家修行的,社會人士對我們,在家修行的人,都存著一種異樣的眼光來看,看你們能耐多久,我孩子的一位教授,孩子原來他要做一個論文,新興宗教對社會的影響,和利益,他們教授開始就很關心,他說你寫這一個論文,這個是不存在的宗教問題,你為什麼把它列為新興宗教,那因為他不了解,所以孩子他問我這個問題,孩子有孩子的堅持,論文就新興宗教為主題,易經和風水學,邏輯統計,結果他結業以後到現在,已經快十年了,我們的法門還是,在利益著社會大眾。

所以各位啊!我們行得正,只要利他的心,你什麼樣你都可以,只要利他就好了嘛,不為自己為大眾嘛!所以這個是,當你一心要為大眾利他,的時候,有兩個方式,第一個我們自己,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你就是吉星了,若是我們自己,不了解因因果果,沒有學到正法,那到處拖累親朋好友,那我們自己就是凶星,凶星你要往哪裡逃。

所以你要避凶星,只有學易經啦!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全台灣各縣市開課,現在我積極的,培養新的法師和講師,希望社會各階段村里,都能夠開課,幫助大家嘛,社會少一個失敗的,社會就多一個福分,所以我尤其特別要求,建築設計師們,一定要學風水,拜託,你學風水可以幫助人,所以我們現在宗門,易經大學有我們邱金印,邱建築師。

台中道場易經大學,各分寺道場,他都用心設計,還有很多工廠住家,請他設計,現在在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建築識圖設計,我們也請邱建築師擔任教授,教大家嘛,你要設計的時候,你要設計對,你設計錯了,你就害死人,你自己就凶星了,所以啊!我希望我們宗門,大家都是法師,大家都是菩薩,來到世間你們學了以後,你們都是吉星高照,吉星高照佑萬民,若是我們凶星高照,天下大亂。

所以我希望裝潢設計師,的朋友們,建築設計師們,土木工程師,你們一定要學風水和學易經,若是你不學風水,不學易經,到時候是苦厄是自己,那自己就凶星了嘛!曾經一位先生,他對於自己房子的建築,非常有信心,他說我建築得絕對按照風水。

有一天我去看他住家,我說你沒有錯,你就按照風水法則,所以他原來身上都痛風,搬新的房子住了心裡就好了,孩子事業不好也穩下來了,變成自己是吉星,不然原來孩子做,百事不順,人家找到他家裡來,老爸子有時候有口難言,所以凶星與吉星,存在一念之間,凶星與吉星,我希望我們每個人,好好修行學易經,研究風水,你就是吉星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今年開了兩班,的世界華人養賢班,在十月份這一期的養賢班,水準都很高,三分之二是碩士與博士,畢業了,從世界各國回來接法,來接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看大家都很高興,我一直期待著,勉勵華人同修們,你們回去各個的國度,要用所學的幫助,親戚朋友,除了自己不對的要改以外,也要幫朋友,救人一條命勝造七級浮屠。

命,有身體的命,智慧的命,事業的命,當你幫一個人的事業,救他一命,讓他事業能夠起死回生,的時候,真的勝造七級浮屠,為什麼,他的事業轉敗為安的時候,他背後他養了多少人,他利益了多少人啊!所以本宗門,現在法師一百二十一位,最近又徵選五十六位,的儲備講師,我們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有這個緣,用心依照老祖師尊開示,我們好好學好,可以幫助很多人耶,功德無量耶!

所以我們每一位法師,現在幫助的人太多了,你用任何宗教,沒有辦法改變他的事業,轉危為安,只有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有這個能力,幫助他,本宗門也不是,只有易經和風水,還有宗教的素養,如何祈福,行功立德,正確的人生觀,叫作正念,正確的念頭。

所以有的念頭不對,那沒辦法,不腳踏實地,不好好學易,不用易,那失敗一定的,結果拖累了家人,孩子到處換學校,真的可憐,老婆也跟著到處跑,也是可憐,家人爸爸媽媽還在的話,也是可憐,親戚朋友被我們拖垮了,也是可憐,那麼天下都是可憐人,天下不亂才怪,你修有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各位啊!風水學也是一個趨吉避凶,我們希望自己做為吉星,不要自己做為凶神惡煞的星,像這一個,這一個房子,若是你住在山腳下,山,背後的尖尖的火星,那個就出梟雄,不是出英雄,要注意,那麼好了,你碰到朋友,住了這一種房子的,背後你風水又有崩山,崩山,又有火星,這個朋友不是他不好,心性難控制,他翻臉不認人,翻臉比翻書還嚴重,到時候你跟他合作事業了,拖垮了,災難是你的,到時候他翻臉不認人。

所以各位啊!這個是煞星啊,煞星,煞星,所以你遇到凶星,你避之,你就好了嘛!若是不會啦,你勉強跟他做,交朋友可以,不能交心,所以各位,我們所有賢士同修,你們要住房子,也要注意,建築師設計也要注意,若是建築師你不學風水,尤其現在很多大學的教授,也都在教風水,但是你要教正法,沒有正法好好教,學生出來還是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亂設計亂畫,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應必有吉凶禍福。

所以這個是天下事耶,天下事一大堆,天下事滿堂春,好的春當然很好,不好的春社會就亂糟糟,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聖教,為什麼上天,要頒給我們唯心聖教,這個聖名,就是希望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聖人之心的教育,就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我講了那麼多,書你們多看,多讀,多印證,那你們不是,就菩薩的化身了嘛!,你們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

你們不必跟人家,哎呀是外道,我告訴你,你不懂才是外道,哎呀所以每個人怎麼講,是他們的事,但是我們基本,我們一定要有正確人生觀,所以這個像這個風水問題,你面向著如果火星,祿存星崩山的星的時候,你所碰到的人,好賭好鬥好爭,好騙好拐,搶誘騙,什麼都來,到時候你就哎哎喳喳,倒了,拖累朋友了嘛!

那為什麼這樣,你不研究風水,不研究易經,當然會有這些災難嘛!也不值得奇怪,但是社會已經受到傷害了,若是我們房子住在背後靠著火星崩山,到時候出的孩子,不務正業,這一些搶奪拐騙都來了,老爸氣得半死,沒有辦法,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吉凶禍福的人,所以大家學易經,大家學風水,家庭平安,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就見太平,天下就太平了嘛,那麼今天的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