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55
唯心天下事25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現在我們請大家靜心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道之本源,在一陰一陽是謂道,那麼這一節我們要來談談,也來探討道之本源,道之本源就是太極,一陽一陰,一天一地,一父一母,一是一非,一善一惡,一賺錢一賠錢,一來一往,一上一下,都是道之本源,所以古德聖賢,在中華民族的悠悠歲月,於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的當下,由伏羲氏祖他悟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這個大道源遠流長,來到我們現在我們的眼前,它還是繼續的,一直往後在延續,從來沒有斷過,這是道之本源,這個道是大道,它是一個無形無相,有情又無情的大道,道一直在運行著,人在世間上生老病死,
一直一直一直的在這裡輪迴

那麼人的煩惱也是一樣,一直在輪迴,但是大宇宙之間的時光隧道,他的大道永遠是光明,可是我們人在世間上,對這一點我們不了解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一些人世間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境界,轉了我們的心,也轉了我們的念,我們念一被轉,轉為正念,那我們就開悟。

我們的人生大道是光明,若是我們的念,藉這一些運行運轉,被境來轉到我們的念,然後回歸到我們的心裡面,的時候,那煩惱那就是無窮了,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你所碰到所看到的,一切之道,那比喻我們現在左邊,這個蓮花是,由玉山周報所舉辦的蓮合國。

蓮花的國度在台灣淨土,這個現在很漂亮,再過兩天它花,它的天命,它的法喜的心,告一個段落了,你來欣賞它,它照常放出歡喜的大道光明,給我們的心相輝映,當我們不看它的時候,他照常在運行著,並沒有說我們不看它,它就停止,也並不因為我們欣賞它,它停止或是一直在綻放著它的美,它的芬芳。

這個都是大道,所以本唯心電視台,唯心聖教屬於是一個宗教,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泉源,就是大道,那我們在今後,我會一直用各種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來為各位講解花,花,花,同樣是花,一個在路上的花,一個在水裡的花,一陰一陽一柔一硬一剛,都是道。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你碰到了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因為地球上,不是只有我們活著而已,還有別人,還有風水光,一直存在,在這個宇宙虛空之中,所以我們的古聖先賢,伏羲氏祖,他大徹大悟以後,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啟示了大自然的啟示,告訴我們大自然的啟示,易經八卦。

易經八卦是大自然的啟示,聖人,所以我們要了解到易經它的本源,要了解易經它本來就存在的,在世界上在宇宙虛空,所有一切的能量,人事物風水光,都是在易經八卦之中,所以我們安心真經,告訴各位,易之生命在哪裡,人的生命從哪裡開始,就由這裡安心真經裡面,可以找到我們的生命。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對於本宗本教的妙法,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你有興趣的話,我歡迎你們來索取,這不要錢的,你們若是一心一意,能夠找時間把它好好誦一遍,九百句真言,你誦了以後,你會開大智慧,五術界的朋友們,你們要為眾生服務,當然是你們的精神,我們很讚歎你們的功德,和你們的愛心。

但是我們平常五術界的朋友,修好的太多太多了,若是我們再加上,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安心真經,裡面的真言真理,你把它用口念,口來讀,口誦,頭腦你念頭,然後轉入你的心田,然後開發出來,你大道的本源,就是無極,所以沒有界線,沒有極限的智慧,是我們每個人,開發人與人之間,有情和無情之間,的一條大道,就是中庸之道。

所以易經是中道,也不執善也不執著惡,也不執著你的對,或是他的錯,那麼你對的給你看了,你要注意,這個事情也不一定是對,你說他錯了,這個也不一定是錯,這個是你的老師在考驗,這個是你的老師在考驗,那麼你怎麼樣在這一件事情,你能夠悟道了,所以六祖,佛教的六祖惠能大師,他對於這個人的覺悟開悟,的啟示,非常非常地明確。

當你看一件事情,正的時候你要想到負面的,負面的事情會發生,發生是怎麼樣,那麼你就必須要在當下,找到一條最中庸,不偏不倚的大道,就是中道,這個也是易經的本源,孔子的中庸,也就是告訴我們,用易,一陰一陽之間取到恰恰好,恰恰好,即是道之本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道之本源,只有易經,你才能完完全全的了解到,道之本源,就是易經,易經就是道之本源,那麼我們現在看安心真經,因為我們對於道之本源,不清楚,我們內在的心靈生命,無形中自己就會,產生一種不安,不安,說也說不出來,為什麼不安,我們眼睛張開來,你所呼吸的空氣,眼睛所看到的,都是道之本源。

所以伏羲氏祖大慈大悲,為所有七千年後的,今天的所有眾生,和未來的所有人類,安每個人的心,那就是易經八卦,先天八卦,那麼八卦是道之本源,那我們現在,要看安心真經開示的,乾,乾為天,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啊!

乾三連,乾三個陽,就是在我們人的頭頂上,頭頂上這個是乾三連,乾,乾卦,它是三陽,三個陽,三陽開泰為天,我們的首部,天是一片的光明,但是古聖先賢太偉大,太偉大,我們從太極圖來看,這一個是純陽,這個就是純陽。

但是陽中還有一點小陰,小陰就是宇宙的塵埃,宇宙的星球,宇宙所有的星球,宇宙的塵埃,這陽中還有陰,這一點我們不要說,宇宙空氣很乾淨,事實上空氣是不乾淨的,空氣裡面有什麼東西,塵埃,也有各種的微塵,還有靈魂界的也都在虛空中,飄來飄去,也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議,不可說的在空界來來去去。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他是非常有修行的,他一直在坐禪,他坐禪的時候,他就會從眼睛裡面,看到很多來來去去的神聖,和那個鬼魅動物靈等等,太多太多,讓他都不敢往外跑,寸步難行,有一天剛好因緣,他家裡有事情來拜老祖,那我就到他家裡去了,到他家裡去的時候,奇怪看到這個房間,門都鎖起來。

我問他說這個房間裡面,鎖著什麼寶貴的東西,鎖起來在裡面,他說他的兒子的情況,講給我聽,那想辦法把它打開,一打開的時候,他兒子靜靜的坐著,看他靜靜,他眼睛張開來,走出來了,跟我握手,合個掌,握個手,他說我剛才已經看到,你來到我家門前,而且拿著一個羅盤,在量我家的方位。

我說是啊!你修得很好,你竟然知道,那我看你在一直看的時候,我知道你所看到的,是表面的事情,表面的一些塵世間的事,我說是啊,我是在看,在看表面的事情,那麼內在虛空之中,宇宙塵埃,它本來就具足了,具足了,來來去去,它是隨著空氣的對流,空氣、風、水,它一直在調和與運行。

所以那我就不必看了,我看表面的,為什麼住在這一棟房子的人,那麼不平安,住在這一棟的人,為什麼他的子女們,為什麼那麼無奈,我看的結果,就是你家前面,有很多探頭的人,探頭星,那麼就是房子住在這邊,這邊都是房子尖尖的,尖尖的角,就是火星,這個群火成燄,傷首部,傷首部。

因為經過眼睛,你的眼睛,眼是離火,離火,離火,你看到前面的剛好是都是燄,這個火來剋你的首部,首部,首部是為金,火來剋金,所以你家裡,大家鼻子會有問題,流鼻血,或是家裡是是非非,官司不斷,這一位先生他告訴我說,他兒子本來在國外讀書,讀得很好,有一天就回來了,回來了,突然間早上起來,很早起來,就看到對面有很多人,好像兵將,萬馬奔騰,衝到房子來,所以孩子一怕,就把門鎖起來。

鎖到現在已經三年整整整,所以孩子不出來,怕到外面,看到有一些天兵天將,或是陰界的人,所以我跟他,跟他兒子,我說你不要怕,這是你住家的磁場亂掉了,你家的氣場也亂掉了,前面都是火燄,讓你的眼睛也是火,火火過剩就傷到你的腦神經,傷到腦神經。

你的頭上是乾為天,三陽開泰是為金,我們的首部是屬於金,先天是金,你被你這一些塵埃,無形中一個精神,眼睛所幻化出來,傷到你的腦意識,你的念裡面,所以你頭你都睡不著,他這個孩子說對啊!我就睡不著,晚上患得患失,一直想起來,三年前這一幕,那麼多人,有的拿刀拿槍,拿什麼什麼工具,都要來找我,所以我一直在很怕很怕。

那麼這一段時間來,我稍微有一點點進步了,我說你這棟房子一個最好的方法,你在門前你這個門的上面,你門的上面這裡,你掛個長鏡子,掛個長長,像這樣長的四方鏡子,上面你貼個紅紙,長是差不多三尺半,一尺三,你掛在門上可以反射,繞到後面來,那樣你家就會漸漸的平安,這個就是什麼,叫作取其中道,中道就是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自然的法則,就是從易經八卦,可以解釋得很清楚,闡述得很光明面,尤其就是我們的首部,我們的頭頂上泥丸宮,是一個三陽開泰的乾宮,乾卦,乾為天,三陽開泰屬於金,那麼眼睛是屬離為目,離卦為目,眼睛,若是你的眼睛,一直看很多的紅的,火火過剩,就會傷到自己的腦神經,泥丸宮,傷到你的泥丸宮。

乾卦為天,那麼陽,陽陽過剩變成燄,火燄,那麼則空,火燄則空,那麼空一到的時候,我們的幻境就來,無中生有的事情太多太多了,莫名其妙的思考思維,自己沒有辦法去諒解,別人也沒有辦法諒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所以這個就是我們的眼睛,很怕看到紅太多了,也最怕看到整個的屋脊,外面尖尖的屋脊。

你外面尖尖的屋脊都是火,火,火火來相剋,剋我們的泥丸宮,剋我們的首部,火剋金,一旦火剋金,金是屬於肺部,肺部,你的呼吸系統就會加速,一加速就造成你的心臟,你的心臟那一個運行,這一個就會不順,周流不順,那麼你的腦神經他的氧氣就不夠,不夠,那我們人思想就會斷斷續續。

所以我們看了很多很多的人,住家前面有尖尖的很多的,家裡絕對不平安,第一心煩氣躁,第二口不擇言,第三眼睛這個所看到的,都是一個幻境,那我對著這一位先生,和他兒子講了,他兒子在美國是留學還不錯,他聽得懂這一個科學,物理學,和我們人的生理學,身體上的磁場。

這一位孩子他說:師父,謝謝你今天來為我解憂,但是你剛才踏進門的時候,羅盤拿出來看的時候,我有看到,我說是啊,世間上的事情本來就具足,本來就有的東西,無論靈魂界也好,現象界也好,塵埃也好,空氣也好,雲霧也好,都是在天地之間,大宇宙本來就具足具有的,它的本源,所以這位孩子他,我講話的時候,他很用心的聽。

我說你趕快安個鏡子吧!這個叫這位信徒先生,趕快安個鏡子,可以把這一個先化解化掉,化掉的時候,你孩子就會穩下來,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時候,孩子就跟著爸爸到仙佛寺來了,到仙佛寺來,告訴我,師父,我在美國,我書雖然讀完了,我還要再讀,還要進階到博士,你看怎麼樣,我說好啊,應該再進階去。

至於你家,我就告訴他家裡,我說你爸爸家裡的事情,我會幫你忙,把家裡我們可以改個玄關,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房子這樣,前面尖,那你這一個你房子進來,門從這裡進來,你改個玄關,你這樣進來,原來直接出去,兩個這邊看到有火,這邊看到有火,火火變成燄,燄,燄當然會來相剋,那麼你轉過來,轉一個九十度過來,那變成為土,火生土,土後面是屬於金,火生土,土生金,那樣就好了嘛!

全家都平安了,那這一位先生,我跟他講了以後,他有改,改了,家裡到現在還是平平穩穩,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大宇宙的法則,道的本源,我們要知機,知天機,知機才能轉運,知機轉運,人在世間上,很多無奈的事情太多了,伏羲氏告訴我們,我們的周邊頭頂著是天,天裡面有什麼東西。

有很多不可說不可思議的,塵埃,包括人的思想,當你看到很多,違背自然的法則,與人體有相互違背法則的,那一旦經過眼睛傳入腦意識,日積月累,那心就不穩,念就虛妄顛倒夢想了,所以本唯心聖教,是以易經為法源,易經才能了解到,整個宇宙的本源。

宇宙的原動力它的運行法則,它的調和法則,必須要從易經,所以本節目,我會很多很多的時間,若是各位你們大家有時間,一天每個禮拜每天都有,一天抽一天的時候,一天抽九點到十點的時間,來共同來探討宇宙的本源,大道的本源—易經。

我相信各位,你可以了解到你的生活圈,了解到我們的事業,了解到我們的家庭,了解到我們思維境界,了解到我們心靈空間,這一些顛倒夢想的事情,我們可以迎刃而解,那麼大宇宙的法則,縮小到我們生活環境周邊,的時候,這一些法都是在啟示著,我們人到世間上來,任你再怎麼樣的百般狡辯,還是自然就是自然,道就是道,不容我們用各種方式,來自我解釋,自我下階梯,這個是對自己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們要研究道的本源,道的本源就在生活周邊而已,像剛才所講的,這一位先生,他家裡人家是舊社區,前面都是屋脊尖尖的,你後來你蓋的,那你就向著這一些,你不懂道的本源,不了解易經大道,它對人身體的傷害如何,所以我們違背了,這一個風水法則,這是天,我們就是逆天,逆天則亡嘛!順天則昌,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奧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道它是無情,但是又有情,你了解道的時候,你就會發覺它是有情的,不了解道,你就發覺道好無情喔!首先要從我們的靈魂,開始來闡述,我們還沒來到世間,投胎有形的身體以前,我們都是在靈魂世界裡面,在過著自己靈魂世界的人生,一旦我們投胎到現象,有形世界的人生的時候,就要受到周圍有形世界,的人事物,這一些運行的法則,來相互的調和。

若是我們不了解道的法則,我們務必一直說怨天尤人,怨恨所有周圍你百事不順,怨恨你怎麼樣我怎麼樣,他怎麼樣,於事無補,這就是無情,道是無情的,若是你們了解道,了解世間上的事情,世間的人事物,不是只有我存在著,有各種人事物,空氣中,有形無形的能量,它的存在的時候,那我們的人生心靈的思考,一定會更加的坦然,歡喜信受奉行而圓滿。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一直在修道,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在我們的茶寮,那時候是茶寮,現在是改為圖書館了,他來的時候,自己一直埋怨著說,師父道怎麼那麼難修,修道那麼難修,我說道怎麼難修,很簡單啊!哪有簡單,走到哪裡都在魔考耶,家裡人也在考驗我,孩子也在考驗我,爸爸媽媽也在考驗我,所以都在考驗我。

我說不是考驗,你在融入盡調和啦,你要先了解道的本源,本來就有一陰一陽,所以你是陽,他絕對是陰,他是陽,我絕對是陰,陰陽本來就對待,就念了四句偈,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那就是陰,這是陽。

這個陰從左邊回去,陽從右邊回來,一陰一陽都在一直在運行著,這都是道,大道,人來了,空氣是摩擦,人和這個空氣,絕對是有相互的摩擦,才有能量嘛!這位先生聽我這麼一講,我圖畫給他看,他說師父你剛才講那一句話,什麼話,我再念一遍給他聽,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道不相逢。

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道不相逢啊!這一位先生他馬上,對了,師父受我磕首,我說你要到,向老祖磕頭,王禪老祖開示你,這個口訣,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道不相逢呢—悟道。

所以這位先生很快樂,很高興,原來修道就是這樣,逆來順受,逆來順受,所以王禪老祖又開示了,祂的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個是八寶心法,我寫了這兩首,兩句的真言給他,這位先生,你回去早上起來修的法門。

一起來面向東方,念四句偈,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所以這一位先生姓楊,楊先生,回去了後,一年沒有看到人,等到一年後,他又到仙佛寺來了,來感恩老祖。

他跟我說一句話,師父啊!大道真是有情啊,我過去講大道無情,現在我悟了,大道真是有情,叫作覺有情。我就跟他說了,你現在的心境,觀自在菩薩了,菩薩就是行者,行道者,那你現在當下你已經證道,觀自在菩薩,覺有情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人在世間上,十有八九不如人意,這是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這都是有因緣果報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歡喜心來接受,歡喜信受,我相信我們來到世間,是一種體驗,當你體驗到大道無情,就是有情的時候,你就是菩薩的境界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個是世間法,我們的修身養性,做人該做的基本道理,那麼站在我們靈性,靈魂世界,站在宗教觀,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個就是什麼,就是宗教,以宗教觀來看,尊重生命,覺性調和。

那麼大道之行也,是尊重每個人什麼道,乾道,乾的道,乾為天,一二三,三陽開泰,三陽開泰就是純陽,就是我們的思想,所以思想是自由的,我們不應該,去影響別人的思想,不應該影響別人的思想,的自由,而是要幫他人,幫大眾開發自由的靈性,開發自由的靈性,只有宗教一條路行得通,其他世間的一些有為法,絕對行不通的。

所以本唯心聖教的五綱,就是其中一條,宗教觀,宗教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每個人的思想,智慧都是自由的,我們也希望在國家司法單位,對於任何人他的在世間,有為法的行為,傷害到別人的時候,當然要依法辦理,這是在救度眾生,讓他不要再繼續犯上,不可收拾的因果業報與未來。

所以有時候,我們一些信眾信徒,他在官司上,要牢獄之災,我都鼓勵他趕快去服刑,到裡面去修心養性,去好好反省懺悔,接受國家給你的教育,然後你要多讀聖賢書以外,一定要念經念咒,咒是大宇宙,我們靈性的真理,經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彼岸一條路。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的時間裡面,人的思想往往不可說,不可思議,即使在原來共產黨的時候,或是當時台灣在這個光復以後,因為政治上的問題,變成就有很多思想比較奇特的,變成為思想犯,這個事實上已經違背了人的思想自由,違背了人的靈性的尊嚴,違背了人的靈性思想,但是礙於時代的不同,那我們也不予置評。

我從這麼多年來,研究易經與宗教合而為一,我發覺尊重生命,是非常重要的,當一個人他的行為,他的思想不一的時候,那我們人的身體,有形身體,是在世間,盡人與人之間的調和,一個團體的調和,就覺性的調和很重要,但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每個人的生命,一定要自我來開發。

當我們還沒開發出來的時候,我們的思想行為和社會,一定會有一些脫序的現象發生,若是我們自古以來,政治和宗教融合為一,來教化整個的人民的時候,教化人類的時候,政教合一,我相信可以開發出,每個人朵朵蓮花,就像這個蓮花這麼美,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同修們,易經的卦不是只有三橫而已,易經的卦開始是一片的光明。

乾卦,乾卦,一片的光明,都陽,陽陽陽就是光明天,光明天就是,代表一切沒有障礙,沒有遮障,沒有阻礙,沒有顛倒,沒有煩惱,沒有夢想,沒有罣礙,沒有恐怖,這是要從尊重生命開始,所以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純陽的純陽,純陰的純陰,都在各種,都在對待,都在純陽。

乾為天,坤為地,陰,陰,陰,陰,都在對待著,它並沒有抵觸,裡面就有一個中道,就是我們的心,所以各位啊!道之本源,中道就在我們的心,我們當下的立足點,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凡是要有乾為天,念念都是純陽的念頭,凡事都要以善解,來世間上修行。

若是你不知道,用善解來看待人生的時候,你研究再多的學識,還是沒有用,即使你說我堅持我的個性,堅持我的理念,堅持我的思想,那是你個人而已,你只有堅持到有形身體,的自我保護,你並沒有完全,去悟到人的思想。

人的靈性,是一片光明又光明,再光明,當你全部光明的時候,宇宙虛空地球上的,都是你的塵埃,也是我們光明所涵蓋的塵埃,本來就無來也無去,不生也不滅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我希望各位,我們在唯心天下事此去,我一卦一卦的會告訴各位,那麼我們就了解到,人的生命的本源,就是一片光明的光明天,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