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56
唯心天下事256
授業內容 :
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來看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奇不有,天下事無所不包,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個八風都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寸步我們難行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或是寸步不移,如影隨形的事情太多。

尤其在最近,因為教育體制上也好,或者是社會的體制,國家的體制本來,都有非常完美的體制制度,若是大家遵守體制來運行,我相信社會會和諧,但是在運行的過程之中,只有一種沒有辦法運行的,人的心性,人的思想,人的行為,這個是非常無奈的問題,都時時在發生。

我們這一段時間來,因為沒有時間,給小朋友開智慧,在六、七年前,每個月都有一次開智慧,為小朋友開智慧,所以這個智慧一開,小朋友頭腦就清醒了,但是有的智慧打不了,開不了,為什麼,小孩子的心靈,小孩子的腦意識裡面,的恨與怨太多了,和無奈的事情太多了,所以造成小孩子,他們的思想非常地偏激。

偏激的原因,分為好多種:第一個爸爸媽媽常常吵架,那造成雞犬不寧,第二爸爸媽媽的事業,非常不好,債務連連,孩子也跟著在躲債務,爸爸媽媽的身體非常不好,每天幾乎都在醫院輪流照顧,爸爸沒有時間去上班賺錢,來養小孩子,給孩子的正常的生活費用,和教育費用,所以造成孩子也很無奈,家人也很無奈住家周圍環境的人,沒有辦法和諧,沒有辦法調和,也造成了很多很多的無奈。

所以這一些問題,真的讓人很無奈,所以本宗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來闡揚風水學和人的關係,我在這麼多年來的印證,真實不虛,人是被住家環境風水所戲弄,所左右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融合宗教的百家思想,來闡揚闡述人的無奈,和開示天道循環,大公無私的法則,就是風水學。

所以本人講風水,在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也已經四千多集了,悠悠歲月四千多天,一個法,風水兩個字,講了四千多天,十三年,這不是演戲在拖棚,而是告訴大家,我們在世間上,所碰到的問題太多太多了,不是那麼簡簡短短的,膚淺。

所以老祖師尊的慈悲,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除了開課授課,開易經大學,社會的教育大學,在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十三年,還有我們唯心電視台等等,的弘法利生的工作,我們不餘遺力,還好各位的支持,大家共同來轉這個法輪。

那麼我們還是,限於力量的關係,很無奈的,一步一腳印走到現在來,總是有一點層面和局面,和一個寬廣度,尤其這一個易經風水,文化道統深度,我們漸漸的接近深度的深淵,到彼岸,我們又能夠慢慢見到光明,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奧秘。

所以我們開了,這個唯心天下事的節目,每天一個小時,說實在也是不好講,天下事也太多了,講也講不完,所以今天我們提出這個題目,唯心天下事,兒童認識風水,兒童認識風水,非常重要。

在還沒搬到仙佛寺來以前,我在台中,有一個大勇國小,一位蔡老師,他非常慈悲,教了孩子也很用心教,有一天一個因緣,跟我說老師啊,他稱我為老師,這個孩子跟風水有什麼關係,我說關係太大了,風水,若是孩子的床位睡錯了,你再怎麼樣教他,還是無補於事,爸爸氣得半死,孩子還是懵懵懂懂的,所以風水很重要,那我就送了,這一本陽宅風水學,他問我不要收錢嗎,不收錢,孩子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孩子的聰明也是我的聰明。

因為我心安,社會是大家共同的,不是只有我的,也不是你的,大家共同的,所以社會的人,是共同的一個福祉,所以我說你孩子,尤其孩子的床位錯了,你再怎麼樣的教,有時候也很麻煩,所以我說你照這本書去看,拿回去,你學校你家庭訪問,你用風水的法則,去看孩子的臥室床位書桌,你可以發現,凡是如法的孩子都很無奈,很難得教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視,到一月三十一日,已經四千四百二十四集,剛好十三年整,那我們接著二月一號開始,全部的台視節目,就轉到唯心電視台早上六點,照常是易經風水面面觀,我一直持續著講下去,講到一萬集,若是上天許可,我當然會講到一萬集,一萬個日子,不是我怕死,因為世間的法太多了,在這裡跟各位,報告這個台視的時間,也很感恩各位在台視的,這麼多年的護持,那未來還是請各位幫忙,繼續護持,轉到唯心電視台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孩子與風水的關係,息息相關,剛才我所跟各位講的,這一位蔡某某老師,他將我這本書,拿回去研究以後,我這個很白話,他拿回去研究了,我說你有空家長會,家長,訪問學生的時候,你不妨到,這些孩子的臥室去看,若是孩子很乖的,床位他睡的一定很正確,若是孩子不乖的,床位一定睡得很不對,心浮氣躁,心難安。

所以他就拿回去了,自己研究以後,家長訪問的時候,老師除了跟家長,講解孩子的情形以外,跟家長要求,我要去看孩子的臥室,結果到臥室裡面,他告訴說這個孩子的床,怎麼去沖廁所呢,孩子的右手怎麼去靠牆呢,怎麼樣怎麼樣的問題,都告訴他。

家長很驚訝,老師啊你也研究風水,也會看風水喔,他說不是看風水,我了解孩子為什麼那麼不乖,的原因,其中一個小孩子,每次考試都五分十分零分,但是很調皮,講什麼事情都會做。

所以這位老師,把這個孩子,看為是學校的家長,學校的問題,學校的家長們談到這個孩子,也很頭痛,他會欺負同學,那若是這個孩子考試,有十分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是有錢,他就要拜天公了,謝天公,所以這個蔡老師,跟他看了以後,說哎呀孩子你的右邊,右手怎麼靠在浴室,的這一個牆,腳又對著門,孩子不兇才怪,所以老師叫他馬上把它排好,按照書的方法排好了。

過了幾天,這個孩子穩下來了,那一次月考,雖然國小四年級,那一次月考就考上八十五分,有考了九十分,他很高興,那麼老師叫他來打他屁股,你怎麼偷看,手拿出來打手,你怎麼偷看,老師我沒有偷看,我都會,你不要騙我,這位同學,沒有我沒有給他看,他自己寫的。

這位孩子,老師我都想起來了,你以前教的講的,我都想起來了,好了,老師就再拿一些題目給他考,照常變成考一百分,嚇了一跳,拿回家給他孩子的爸,高興得很,變成要拜天公謝天公了,所以這個蔡老師跟我說,老師啊很厲害,風水很厲害耶,這個孩子情形講給我聽。

所以他到各個學生家裡,他一定要到孩子的臥室,去看孩子的床位,若是孩子床位,違背了風水法則,孩子頭腦不好,孩子不乖,反叛兇狠坐不穩,那麼蔡老師,就把他這個所有學生,不乖的床位把它調一調,書桌調一調了,穩下來了,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一直排斥我講風水,我偏偏就是要講,你要就來聽,不聽你家的事,風水你逃避也逃不了。

所以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在風水裡面,那麼風水源自易經,易經的八卦,風水真經開示,我們唯心聖教的法源是易經,易經就是天地大自然的法則,若是我們離開大自然,我們活不了,所以易經,我們先要認識,為什麼會有影響?就八卦,乾金兌澤,乾為天是屬金,兌為澤也是金,這個離為火就是光,也是火,震為雷是木也是聲音,巽為風屬木,那麼坎為水也就是水,那麼艮為山是土,坤為地是土,土,它有相生相剋,有那個方位上的問題。

所以風水的法則,就是大自然的法則,大自然就是天,風水即是天理,違背風水的即逆天,一定是亡,逆天則亡,那麼人的周圍,人的周圍,有風有水有光,什麼都有,若是你缺一,人則亡也,尤其在風水上是天理,大自然的法則,大自然的調和法則,就是天,就是風水,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同修們,我這裡小小書,你們要背得滾瓜爛熟,你可以幫助他人,又可以保護自己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兒童與風水息息相關,風水不對,兒童很莫可奈何,尤其小孩子他的思想,意志力非常地脆弱,若是你給他床位睡錯了,孩子絕對不乖,也莫可奈何,所以這位蔡老師,蔡某某老師,這個學生一個一個學生,不如法的床位書桌,把它調整好了以後,孩子很乖,但是有的老師為反對而反對,說迷信啦,湊巧啦,好了,迷信歸迷信,湊巧歸湊巧,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本節目我們今天所講的,兒童認識風水,非常重要的,在一九九九年開始,我極力的推廣,一些下一代的,大專生認識易經與風水,證明的結果,這些學生回去了,依照風水法則調整了,學生頭腦自己清起來了,醒起來了,太多太多。

那麼到去年,我們本宗,本著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要兒童學易經,在台灣,有一百二十三萬個學生,兒童學易經念易經,也開發出孩子內在的抵抗力,開發出孩子內在的智慧,結果有的學校的老師,他不知道怎麼教,就沒有辦法去推動,但是大部分,都有這個智慧的老師,都推了,這個兒童學易經,結果一個一個孩子,的頭腦清醒,孩子的智慧大為開啟啊!

那麼今年來,最近王禪老祖一直開示,要來編兒童認識風水,因為風水,你再怎麼樣的反對風水,你還是風水,老師也好,你若是你家的孩子,床位你睡錯了,你再怎麼教,老師還是老師,還是莫可奈何。

曾經有一位不同宗教教派,的孩子,這個老師的孩子,非常兇狠,看到人就要打,有一天這個孩子,由隔壁的老師帶來仙佛寺,我說我看一看,孩子家裡風水有問題,叫他家裡爸爸來再講,他說他爸爸就是學校的教官,大學的教官,他不信這一套,那好了,不信這一套就算了,你當教官,自己的孩子教不好,你還教什麼官,胡說八道,騙國家的這個薪水。

哎呀!你回去跟那個孩子的爸講,說那一位張老師,師父說你孩子風水錯了,所以孩子會很兇,會打人,說你枉費當教官,自己的孩子都教不好,你還要教別的孩子,那麼這一位孩子的爸爸,中部某一個大學的教官,被隔壁朋友一講,他就要好,你帶我去看那一位老師,我看他怎麼樣來解釋。

過了幾天,他就帶了孩子,和孩子的爸爸又來了,我跟他說這一位某某,姓余,余先生,余教官,你的孩子很聰明,但是手很癢,孩子的臥室有問題,孩子的床位有問題,所以這個孩子很乖,你的床位,你這個等一下我回去看,我就先丟給他,這個老師他一邊看,這個孩子的爸一邊看一邊看,我找到了,我的孩子不乖,就是我的孩子睡的二樓,剛好廁所,整個的廁所壓在下面,所以孩子會不乖,那樣我懂了我懂了,謝謝、謝謝。

我說余先生,余教官啊,你對學校在辦教育,若是孩子有毛病的,你關心他以外,當然很正確,處罰也是對的,但是你要把他的總根源,找到了,再來談,所以這一位教官,他回去就把床移掉了。

過了兩個月我都在開智慧,他又帶了孩子來了,他說師父啊老師啊,我這個孩子,現在性情穩下來了,也不打人,而且非常有禮貌,風水這麼厲害啊!

所以各位啊,孩子是無辜的,我們身為爸爸媽媽是糊塗的,做阿公阿嬤也是糊塗的,所以我現在開始,請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也請我們院長,簡司長曜輝博士,前體育司司長,簡司長,和我們現在林校長,林松校長,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請他趕快把兒童認識風水,這個書文圖並茂,趕快編好,然後分給全台灣,所有的兒童,認識風水。

那麼學校有的說,我是什麼教什麼教的,我不信,那是你家的事情,你信的就來信,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頭腦有問題耶,名為我是什麼教徒,我是什麼教友,什麼樣,我是什麼派的,我說胡說八道,孩子教不好,你有責任,孩子為什麼教不好,你有毛病,你有智慧的問題,你不了解孩子,融入自然環境有問題,就是風水,所以你風水幫他改進了,那你不是功德無量嗎,社會的福氣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風水啊,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泉源,風水包羅萬象,曾經有一位孩子讀國中了,那時候我在台中道場的時候,開智慧,還沒蓋,孩子自動跑來來參加開智慧,我說你爸爸媽媽呢,孩子很可憐,說我爸爸媽媽在跑路,我聽同學說老師你在開智慧,我想開智慧。

那我說你爸爸媽媽,為什麼沒有辦法來,他說爸爸媽媽經營事業,失敗了,所以一天到晚債主在家,再來找,所以爸爸媽媽都不在,但是我們很喜歡讀書,又讀不來,我聽了非常地難過,我說你住在哪裡,現在住在外婆家,爸爸媽媽呢,都在外面不知道去哪裡了。

那麼你婆婆家,外婆在哪裡呢,就在文心路的附近,那我就那天早上,先跟他加持了,你能不能叫你的外婆和外公,下午來好不好,師父有話要跟你外公講喔,他說好,孩子很機警,那天下午他的外公和外婆,阿嬤就來了。

我就找一個時間,跟他的外公外婆,談到他的女兒和女婿的問題,那他的外公是認識風水,就是他的女婿,就孩子的爸爸媽媽,開一間小工廠,結果他就是小工廠出去了,對著人家的屋角尖尖的,就沖進來,好像人家抬著棺材,到你裡面來。

這一個孩子的阿公,跟他說不可以,他的女兒是大學畢業,他的女婿也是,當時是碩士畢業的,事業一經營就垮台,垮了,就變成債主都來了,所以到最後來,找不到他的女婿跟他女兒,到底躲債,當然孩子就失去照顧了嘛,一失去照顧,孩子哪有讀有書,不可能嘛!

這個是一個風水的問題,所以我一直一直,請我們簡曜輝簡博士,簡司長,我們現在風水學院的簡院長,請他費心,和我們林松校長,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的林松校長,費心,我們一起來將下一代,從兒童學易經,認識易經,然後再進一步,現在要推廣兒童認識風水。

我希望最基礎的孩子,能夠認識風水,免得以後長大到社會上,又不懂得風水問題,整個事業失敗了,很可憐耶,社會的不幸耶,國家的損失耶,所以兒童認識風水,這一個工作,我也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們,大家有錢有錢有力出力,一起來助印兒童認識風水。

你家也有兒童,他家也有兒童,雖然我們只有兩萬多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但是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社會的公益,我希望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和社會大眾們,注重下一代的小孩子,的居家環境,尤其住家孩子的床位,孩子的臥室書桌等等,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孩子住家風水床位書桌,最簡單的風水問題錯了,家裡也不平安,孩子當然失去照顧,這是孩子的無辜啊,這情形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們唯願王禪老祖慈悲,能夠加持灌頂,一些糊裡糊塗的老師們,為反對而反對,為教派不同,而將文化認為是宗教的對立,一些糊裡糊塗的老師或家長,要認識風水,要認識易經,所以風水的源頭是從易經,那易經,我們八八六十四卦,開發兒童的內在大智慧,八八六十四卦,然後風水也是,從八八六十四卦,五行的生剋所產生,所發生,一切的吉凶禍福,在我們的生活,在我們的周遭。

所以我們認識風水,我們就從易經這個演化,一陰一陽來認識生剋,金金,金就會剋木,金剋木,金剋木,金剋木,金剋木,金生水,金剋木,金剋木,金剋木,金生水,水生木,又生木,這個風水,所以風水,它是本身是相生的一個生氣,那麼木來剋土,木剋土,土又來剋土,水又來生木,木又來生火,連續都一天相生的,循環的,叫玄之又玄。

所以風水的問題,就是這麼簡單,可惜我們很多人,對於風水的問題,存著一個懷疑,你再怎麼懷疑,風水還是風水,對人的吉凶禍福,還是清清楚楚,絕對不會含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四句偈開經偈,是本唯心聖教,基本的修心養性,修行的基本法則,那麼本唯心聖教的道統,是易經,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萬象,包羅唯心天下事。

所以易經的教育,在五千年來弘揚得最寬廣,是當下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以易經與風水的關係,本來就是一,沒有分開,尤其風水方面,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絕對不會有什麼相矛盾的,在這麼多年來,我光印這個小陽宅,這本陽宅風水學,將近兩百萬本,一毛錢沒有收,都送給大家,只要你家平安,裡面找到一條答案,你家裡有問題,把它修正了,那麼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就是國家社會的平安,和福氣啊!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才這個名字,叫作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為什麼在台灣,因為台灣的教育體制,台灣的生活安定,台灣人民的心非常地善良,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選擇在台灣,弘揚這個易經風水,那本宗也尊天法旨,來弘揚易經風水到世界各地,都是過去都是對於社會成人,這一種認識風水在努力。

但是這個都是已經到盡頭,在發生,再來亡羊補牢,說實在也已經有比較慢一點,但是也不能不做,台灣五術界的朋友那麼多,一直也都在努力為大眾服務,但是本宗門尊天法旨,是以宗教的立場,利他,弘法利生,所以將風水學的法則,以最簡單的而不神秘,但是很奧妙,空中妙有,傳授給大家,所以在新的年度,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也積極的來推動,兒童認識風水,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天命,在只有前幾年而已。

有一位孩子看起來很可憐,整個的背上都是麻疹,有藥吃到沒有藥,吃了胃腸都壞了,有神問到沒有神,神搖頭,怎麼樣的醫都沒有效,結果有一天,他聽到人家說到仙佛寺,來拜老祖,因為王禪老祖很靈,神威顯赫,所以來拜老祖。

他就在大雄寶殿抽了一個籤,我就看一看,就他家風水有問題,孩子的臥室有問題,我說你孩子的床背後,他的背後,孩子的背後都是麻疹,一定床位有問題,下面有麻疹,就是壓在灶位之上,這一剎那他的爸爸媽媽,嚇了一跳,師父啊那就沒有錯了,我說什麼沒有錯,我孩子就睡在大鍋,我們的灶上,以前不會啊,後來床位我把它移到樓上,那個地方比較寬一點,怎麼那麼厲害會這樣。

我說是啊,這個是真理,老祖就開示,不必問怎麼樣,真理就是真理,移掉,移到別間去睡覺,這個身為爸爸媽媽的,好高興喔,我一定要移,回去就把他床位撤掉了,那一間當倉庫,他自己孩子,就陪著爸爸媽媽睡同一間,過了一兩個禮拜好了,帶了很多水果來感恩老祖,拜老祖,說他的孩子現在,背後的麻疹都好了,也不必吃藥,當然身體健康,書就讀得好,一定的道理。

所以各位啊,最簡單的問題,會犯上了,你還搞不清楚耶,所以這個基礎教育,基礎的常識,會開發人的大智慧,所以我希望這一次,我們推廣兒童認識風水,全省有一百五十八萬個小學生,我希望我們未來能夠如願,我也希望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大家都社會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共同來轉,這個人間淨土的法輪,就是功德無量了。

社會都平安,是大家的心安,社會的不平安,大家心絕對不安,所以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要把心量放寬廣,不要狹隘,你狹隘,這一生就白走了,心眼放寬廣,這一生有功又有德,又有福氣,可以這個綿延傳到,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希望大家共同來推動,兒童認識風水的天命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