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58
唯心天下事25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五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我們是第十五屆上課,本來在台南,因為今天白天,在台中道場養賢堂,舉辦我們一年一度,華人班,華人養賢班,在台中道場養賢堂,論文發表會到傍晚,所以到台南來不及,那我就在台中道場這裡,十五屆上課,同時來轉播到全省,各分寺道場,請台南的同修諒解。

那時間過得很快,最近以來很多信眾大德,一直要問我說師父,新的辛卯年,辛卯年開春,開春日,第一我們初五,初五日可以開市,那麼外貿,外貿經商可開張,可開張、第二初六,初六日,國內,國內百業開張大賺錢、第三初七,初七日大市小市皆吉祥,這個初八、第四初八財福長生,財福長生,這個好運(年年)。

所以明年要開張、初五,初五你做貿易的,專門做國外的,外銷的,初五你可以開張,開市,我們開市都是中午以前,中午以後,下午三點以後開市,八大行業可以開,八大行業你早上來開,保證你明年賠錢賠一年,三點以後再來開市,那麼一般的事業,你三點以後你開市,開市,我告訴各位,印證那麼多年了,那就是夕陽黃昏時,可惜近黃昏,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

所以我們學易就是要用心,也是要安心,我們若是不懂的話,心絕對不安,清清楚楚,那初六在國內的企業百業,你都可以開市、初七,我們的官鬼爻入墓的日,所以大市小市皆吉祥,就較沒有事,再來初八,初八財庫都長生,財庫長生,賺錢聚得住、初九,初九,初九,酉日子孫滿堂(或延年)。

初九日天公生,那一天開張,初八、初九你做五金的,五金,鐵材料的,鋼鐵公司,電子廠,初八、初九都很好,所以老祖開示這些,我們遵循,你若有好朋友,你就可以告訴他們,所以今天新曆還在過年前,先在這裡恭喜各位,辛卯年玉兔藏金,辛卯玉兔藏金。

最近幾天這個我們有信徒,也有支會長,回來跟師父說,師父,新的這個對聯有沒有印,對聯印好了,春聯,一套三百塊,裡面有玉兔藏金,那你們可以到各分寺道場,去買師父寫的對聯,那還有昨天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說師父,有一些信徒說希望說,去年的虎年平安,家裡貼了都很平安。

尤其昨天我們攝影師,張凱筆攝影師說師父,那個虎年平安,原來那個地方很常出車禍,所以那個虎年平安把它貼了,今年沒有車禍,說是不是新的兔子年,還是一樣啦,反正老祖加持的,無論兔子老鼠都好,平安就好,虎年平安,那麼已經快過去了,在這裡祝福各位,今年大家平安,明年大賺錢玉兔藏金。

那元德法師說師父,我們很多信徒,希望印那個亮晶晶的,亮晶晶的來,他們要來拿,問印刷廠一張要十五塊,十五塊,印起來要一百多萬,我沒辦法,不要,不要印了,現在錢不夠花,宣紙不會褪色的要一百,印的,我們的功德會員,來就要一百多萬,收也不夠那些,所以我們就有玉兔藏金,那麼這個對聯裡面有,拿回家貼起來,那各位就可以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辛卯年,各位你們的流年自己卜,自己占,最好在立春那一天以後,你們再占卦,不要立春前,立春前你們在斷,會比較不正確,立春後再來占,你就可以了解到明年,該注意的是什麼,那麼首先在這裡先祝賀各位,明年會更好。

辛卯年的春聯,玉兔藏金家道康,右聯,年年有餘喜迎門,明年結婚的不錯,小兔子若生會生一大窩,玉兔藏金,有的同修說師父,你能不能寫什麼,是男生,男同修,是不是要寫玉兔藏嬌,他說你怎麼這樣說,他這樣想,這樣想而已,想,我還是玉兔藏金,大家平安,玉兔藏嬌是個人的事情,不要糊塗,我們宗門的同修們。

還有我們這一個春聯,你們要買的話,要請,一套三百塊,你們可以到分寺道場,或是我們祭祖總會來請,至於明年辛卯年,我們要占流年,占流年,忌官鬼動,官鬼動必有官司,逢白虎,有血光之災,一定要很注意,我們占卦,占流年,最怕碰到白虎和官鬼動,官鬼動來剋世爻,那麼第二,官鬼白虎動剋世爻,有橫禍,有外來血光之災,宜誦經,安太歲,安太歲。

各位啊,在過年前,不是,在我們祭祖前幾天,我們一位可愛的師兄他,拿了太太衣服來找我,說師父,他太太原來就是甲狀腺,開刀了,還不錯,沒有事,後來這邊,醫生叫他最好再開,結果一開,糟了,細菌感染,感染了,差一點不可收拾,來問我怎麼辦,是什麼原因,我說你趕快去,我們在超度病魔冤親債主,你趕快超度。

因為他在寺裡面做很多義工,他說哎呀師父,我好多年來都有參加超度,都沒有事情,所以這一次我就不超度了,不超度就來了,你看,我說你頭腦有問題,我們的冤親債主,你們要想,悟達國師,十世,修十世,照常找到,出家十世照常找到,我雖然沒有出家,我很認真修,這一次七月七號找到,這個很多世以前的,也找到了。

所以冤親債主,你們要超度,明天開始在和美道場,現在在法會,但是這個錄影帶要播出,已經法會過了,你們最好開始要誦經,不要說以為原來我有在超度,每年都超度,每一次超度要花那麼多錢,我告訴你,那些錢我沒有把你花掉,還是做你們的功德,讓祖先來這裡,有位子可以坐,我們誦經消災,回向給冤親債主,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們在和美道場過了,就換中港道場有法會,你們要超度祖先,或是超度這個冤親債主的,你們可以去報名,若是我們占卦,辛卯年,卦官鬼爻動又白虎來剋,你有外來橫禍,在幾年前我們一位師兄,他也是省府的高級官員,他來上我們課,來上課了,有一天他的,他有在洗腎,洗腎,心臟絕對不要隨便開刀。

結果到台中某一家醫院裡面,糊塗醫生叫他要裝馬達,裝馬達,因為他血糖高,而且又有,洗腎,所以馬達一裝,糟了,平常馬達一萬個,會故障的只有一個,運氣那麼好,那個轉與不轉,常常停,都是他那一顆馬達,在醫院裡面,在加護病房打電話,他家裡打電話給我,他接了,師父啊我很難過。

我說你為什麼不占卦,我不敢占,萬一占了不好的話,那怎麼辦,不好就不要裝,很簡單的,我說你該死,該死,學易就要用易,好不好,自己卦占卜,要用易,過了半個月,死了,交代他的兒子,說他的後事要請師父,幫忙料理。

那早上五點多往生了,載回到草屯七八點了,那我就,告訴我,我車子開了,就去跟他看一下,看他嘴開開,我說老弟子啊,叫你要用易,你不用易,現在你好了,過癮了喔,你這樣很難看,會嚇人,趕快嘴合起來,嘴馬上合起來,合起來了,他有沒有死,但是不呼吸了,死了。

所以各位,我們既然學易經了,好難得,我們要用易,你不用易,煩惱是自己的,既然有學易,你就要用易,凡事皆占,大吉大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占流年,動爻在逢值逢合的那一月那一日,絕對會發生問題,既然你知道了,就可以防患於未然,要誦經,誦天德經,誦土地公經,與其無所生就是要誦經,要用易,要誦經。

那麼你可以自己占,卦可以自己卜,占卜說我誦哪一部經,這個白虎和官鬼爻,可以化為塵,消災化劫,若是卦中占出來,白虎沒有動,或是官鬼爻都沒有動,那表示說這一部經,你就可以誦這一部經了,再加上若是官鬼爻暗動,你誦這一部經不合,沒有辦法將這個功德來回向,那你就改換誦另一部經。

你一部一部自己來占,占到官鬼爻休囚空破墓絕,子孫爻旺相的,這一個經,你就可以明年一年,你就可以趨吉避凶,尤其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日,農曆王禪老祖聖誕,三月十九日,王禪老祖聖誕,我規定每一位同修,你們要誦任何一部經,現在開始我要求各位,所有各班你們一定要誦,阿彌陀經二十部,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

若是你們不誦的,不要來上課了,反正元旦到了,你們就不要上課了,沒有意義,你對祖先不孝,而且不理解祖先的功德力,所以那乾脆就不要上課,我們不是培養一群江湖術士,那樣我也對不起你們的祖先,那你們就不要來上課了,真的,我今年要踩很硬,我沒有缺你們好幾個。

即使十五屆的都不願來上課,我就今晚我可以休息了,為什麼,大家不知道惜,不知惜福,不知道老祖師尊,要大家自己自求多福,自己消災解厄,所以老祖開路給我們走,我們要走,各位就會平安,所以我們家還有孩子,還有爸爸媽媽,那麼你占到鬼動,哪有什麼好怕,不要說像我。

在榮總生病的時候,有某一位法師他去看我,幫我加持了,結果那一天回去了,發燒二十四小時,燒到直發抖,這樣燒不退,最後說他不要了,他以後不要去醫院看人了,因為看到,因為我的病,鬼較大隻,鬼較大隻,所以他就不敢了,讓他非常難過,說不要了,以後都不要去看別人的病了,不能上醫院了。

我說很好笑,修行就是不怕鬼,修行就要度鬼,結果被鬼度了,誦經,自己去誦經,那麼你們要去看病人,明年若是有官鬼爻動於卦中,或是暗動於卦中,神不知鬼不覺的,你要探病,你也要特別再占卦,若是官鬼爻動來剋,你們就不要去,官鬼爻暗動,神不知鬼不覺,那麼不去又不行,你怎麼辦,那就誦經。

你要看誦哪一部經,你一部一部寫了,卦中若是子孫爻動,你去探病就沒有事,若是卦中官鬼爻持世,官鬼爻又動於卦中,是暗動於卦中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去到半路,也許兩隻腳都軟掉了,兩隻腳都軟下來了,這個就是我們學易經,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

所以老祖師尊倒駕慈航,要我們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就是要用易,所以明年占到流年不好的,官鬼爻動的,白虎動的,你一定要誦經,我為什麼要各位,誦二十部的這個阿彌陀經,給祖先呢?因為我們的守護神就祖先,祖先能保佑我們。

所以你們誦經回向給祖先,祖先就會保護我們然後在水陸法會,你可以這個功德回向給祖先,仰仗七八十位的高僧戒德,諷誦諸經一起繳旨,繳旨,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這是一個大孝,所以我們法門,有的人哎呀,我到外面去補習班,不要誦經,我告訴你,我們不是培養江湖術士,我們是培養賢士,培養賢者。

不是說我自己學了易經,會發生,照常會發生,那麼你如何趨吉避凶,扭轉乾坤,誦經,誦經,那麼有的誦經,你在坊間學習五術的法門,那你知道不好,你只有心驚膽跳等著,那不好怎麼辦,就誦經,誦經以後你要哪裡來圓滿,只有在自己道場水陸法會,老祖師尊會為我們圓滿,消災化劫趨吉避凶,一切災殃化為塵,保護全家,這個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這一次生病了以後,我在醫院裡待了滿七,七七四十九天就滿七,七月七號發生病危,那麼在醫院住了七十七天,在裡面我到處去看,看到發覺我們宗門,很多同修們業障很重,所以我既然再出來了,我要求大家要誦經,誦經的功德,你們自己得,你們誦經的福分,你們自己的子女去得,全家平安。

所以我出來了,我一直鼓勵大家要誦經,那麼還好這一次,地母真經圓滿了,諷誦了一百二十三萬部,各位你們功德無量,所以趨吉避凶,我們要有法,要用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夏天,生了一場大病,那是我第一次生大病,所以我一生有三個母親生我,我從零歲開始,我媽媽生我,然後到四十歲那一年,七十一年瑤池金母生我,又重生,那今年七月七號,差一點死掉以後,又是地母又生我,所以我三生有幸,三生,所以人無常。

還好各位同修,你們認真的留,誦經,留師父能夠留下來,既然留下來了,你們就較歹運了,我很多會很嚴格要求各位,凡是我們學這個道,你不誦經的就不要來,我跟你們說真的,好難得我們能夠成聖成賢,那你不知道珍惜,要成為一個江湖術士。

我們台中有一位,當時算命非常優秀的人,我那時候,我在台中五權五街,還沒有搬到仙佛寺,他就到五權五街來,我以為他要來踢館,他問我說老師啊!我為什麼都不順,什麼都不順,什麼都不順,我說你這個你們算命的先生,當然為人指點明燈是正確,但是一個不好習慣。

一般算命有幾天干,十天干,十天干它是陽,十二地支是陰,陽是為男,陰是為女,所以十個男的,十二個女的,是不是多兩個女的,算命先生他說,他是知道天機,他就娶大老婆,二老婆三老婆,那我說你們這個壞習慣,不要有這個壞習慣,他那怎麼辦,沒想到再娶的比原來更糟糕,我說你們就,所以很多壞習慣都不好。

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是安大家的心,不要說哎呀你放心好了,十天干,天地就是十天干,十個男的,十二地支就十二個女的,還有兩個女,這樣你可以多娶一個,我告訴你,我們台灣有一個名言,尤其在北部,你要這個人破產的時候,叫他去選民意代表,你要他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忙得一塌糊塗。

叫他去買房子蓋房子,忙得一塌糊塗,你要他一輩子難過,叫他討小老婆,真的嗎?紳士們,一輩子難過,討小老婆,一定你的福分,沒辦法分給兩個,結果這一位算命先生,一直埋怨,你誦地藏經,你業障重,老祖叫他要誦地藏經,他說我們沒有誦經的習慣,你就要誦,管你有沒有習慣,念地藏經,老婆娶了,不能違背良心,還是要照顧。

你家裡很不平安,說對啊很不平安,賺不夠藥錢,怎麼樣怎麼樣一大堆,誦經,不然你的身體會很不好,後來他才認真誦經,在這一次我們地母真經,圓滿的那一天,他又到仙佛寺去,師父,我最近有較好了,已經整整將近二十年,現在有較好了,我說有在誦經嗎,有啊!

我現在若沒有誦經那一天,就沒有人找我算命,那天有誦經的時候,就會有人找他算命,而且算得都很正確,給人家指點明燈,所以我都一直在鼓勵,這個五術界的朋友,你們要誦經,任何一部經你們都可以誦,可以消災化劫,這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既然,都在老祖門下為弟子,老祖絕對沒有私心,是要為各位安心立命。

命是什麼,命,知命,知什麼命,知道自己的福德因緣,是為知命,一般我們的福德因緣,都比較不具足,那若是你能夠誦經,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靈魂世界,你的親友,你的冤親債主,我們一天一天會趨吉避凶,消災解厄都是靠自己。

然後我們在明年水陸法會,那我們就仰仗著佛力,還有七八十位,連續有八天的水陸法會,我們在三月十九日開始,又敦請了台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大和尚,請他來主壇,帶了那麼多的內外壇的法師,一起誦經,大家來祈禱,消災化劫,這是一個消息告訴各位。

那我們一月八號在台中,以聲供養唯心雅韻,歡迎我們各位同修,一月八號的晚上,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在這裡舉行音樂會,由我們唯心世界合唱團,我們來在這裡獻唱,以聲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我要求我們中部的同修,尤其我們台中道場的同修,那一天你們不要上課,可以到養賢堂欣賞。

以聲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大家的平安,社會就和諧,那我們再來繼續,跟各位講解說,這一個明年的流年,若是暗動,你占到官鬼爻暗動,那七天內一定有災到,若是你說占流年,暗動,日辰來沖官鬼爻暗動的時候,七天內萬項事情要很忍耐,要很小心,那多念佛,多念佛號。

若官鬼爻動,去拜你管區的土地公,或者家裡有佛堂有祖先,向祖先稟報,那你就可以消災化劫,一切災殃化為塵,還是要靠自己,不是靠他人啊!各位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年年有餘,年年有喜,但是有的年年有厄,有災厄,我看了很多很多,後來我都鼓勵他要念經,要念佛,要念經,你不會誦沒有關係,用念的,所以我們念經的功德,可以回向給你們的祖先、守護神,念經的功德可以回向,給我們指導神來守護著我們,念經的功德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這個非常靈驗的。

所以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與一般坊間學習五術的,不一樣,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開課,一月五號在台中道場,開第十三班的這個初級班,由元益法師開課,他跟我說師父,我有把握讓來上初級班的,大家都歡喜信受奉行而圓滿,因為他是第一屆的,很多經驗,因為過去台中道場都一直忙,那現在老祖告訴他要開課了。

所以我們本宗門,和一般的宗門也不一樣,你其它宗教的,你沒辦法了解到,我明天的吉凶如何?沒有辦法我知道我明年,一年的流年軌跡怎麼樣,所以各位我們既然進入,唯心聖教宗門,好好珍惜,好也是我們自己的,壞也自己的,但是壞,我們沒有本錢可以接受,這些不吉利不平安。

那我們再來看,若是卦中官鬼爻帶朱雀,動來相剋的時候,有官司之災,官司之災,朱雀帶官鬼來剋,就是官司之災,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那麼再來你們流年,兄弟爻動剋世爻,那就又劫財,兄弟爻明年動剋世爻就劫財,或傷妻,傷妻剋子,因為老婆被傷到了,子女就疏於照顧了。

那怎麼辦,那麼兄弟爻動來剋世爻,你最好去拜關公,拜關公,或是帝爺公,玄天上帝,及念經,最好念經回向,回向宿世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以佛法還債,用佛法來還債,不然不用怕不會中,我不是詛咒你們,所以這個是妙法,所以我們一個師兄,我說你卦拿來我看,你今年賠錢喔!

說師父,我怎麼會賠錢,誦經,他說師父你誦給我好嗎?我說你又不是我祖先,我誦給你要做什麼,你又不是什麼,我要怎麼誦給你,自己誦,我吃到肚子脹到脹死,吃了很多,脹死了,你還沒有得到一個功德,自己念,好啦,接下來要誦什麼,土地公經也可以,但是你要占卦。

誦這一部經,子孫爻動的話,只是保平安,那麼若是誦這部經,兄弟爻又動,表示還有劫財,這部經不合,所以我要求各位用金錢卦,來卜卦,用易卜卦,誦這一部好不好,如果是兄弟爻平平靜靜,表示說誦這一部經可以,兄弟爻動,暗動,保證賠錢,七天內馬上到,很準的,很準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我們要用易要學易,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好朋友們你們明年要了解,你們的流年,你們可以到本宗門,二十八個道場,每個禮拜都有接受,各方的問卦請示,我也可以為各位趨吉避凶,所以除了你來問以外,我鼓勵各位來學易經,你要等到你朋友幫你忙,為你解,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凡事還是自己,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們藉著上課的因緣,跟各位講解明年的流年,那若是你碰到玄武星動,明年一定會劫財,這一個,六,玄武星又臨兄弟,犯小偷,要注意,犯小偷劫財,那怎麼辦,你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可化煞,總而言之,求平安,大家來學易經以外,自己一定要誦經,你才能夠趨吉避凶,禍福掌握自己的手中,今天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