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65
唯心天下事26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今天我們在嘉義道場,在這裡上課播出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能夠道盡天下的事,只有易經,易經是包羅萬象,包含萬法,易經的裡面的內涵。

在佛家講八萬四千法門,在本宗丹家,我把它計算起來,六十甲子,就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甚至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這麼多、這麼多的人世間的點點大小事情,都是我們每個人從天上界,如來大梵天界,來到世間所會碰到的問題。

各人所遇到的立場不同,各人所碰到的業力不同,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是精彩的人生,但是也是充滿著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的人生。所以人在世間上,所要追求的是什麼?我們是來世間續緣、續前生的緣分,我們當下就要惜緣,我們結未來的緣,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有的認識和認知。

進而一步我們是知恩而來,我們來到世間要知天地父母,兄弟國家,風水光之恩,然後我們感恩用心裡來感謝。若是這一塊土地沒有我們,那就不必講,若是有我們人的存在的時候,你周圍必定有他人,有事、有物,相互的在調和,在維繫著我們生命的活力,所以我們要感恩。

接下來我們要報恩,怎麼報恩?將我們盡其所能,來做回饋社會,來做為相互關心等等的,用三業-身口意來布施,盡人世的調和,所以這一些六波羅蜜,六度萬行,六波羅蜜,所以六度萬行六波羅蜜,另一個境界,就是知恩、感恩、報恩,續緣、惜緣和繫緣,這是六波羅蜜。

那麼在當時阿彌陀佛住世的時候,祂的六波羅蜜,忍辱、持戒、布施、精進智慧和禪定六波羅蜜,但是這個還是不夠,後來才有四十八大願,八六四十八,八方,就像我們這個卦,這個是八方,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有八方,那麼八方它有六波羅蜜,六度空間,XYZ,所以有六,六八四十八,所以有四十八大願。

所以阿彌陀佛祂發了願,祂悟了道,開始先發,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上,我們從八方的世間,空界來到世界投胎到這裡來,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有六個空間,前後左右上下,每個人都一樣,不是只有自己個體的存在,個體的存在,你必須要有前後左右上下是六方,所以每一個八方,先天八卦的八方,你每一個人,或是微塵,來到世間都有六方,才能完成一個體,否則絕對不能成一個體。

那麼再微細的也是有XYZ,六波羅蜜,六度萬行,所以才有叫作六爻,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就是六爻,所以各位這一個六爻,這個六爻,一定會相碰,碰到的時候才有接觸到,那叫做法輪常轉啊!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要懂的事情,要認識的太多了,那麼在易經裡面,我們的卜易,卜易裡面有主事爻,主象,主事爻就是主象,那個就是六度萬行,六度萬行六波羅蜜,所以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有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目的。

有的是求財而來,有的求名而來,有的求子而來,不同的境界,太多太多的人世間的事物,所以各有不同!那各有不同的理念,各有不同的需求,這個叫做什麼呢?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不然看你抓不抓得到,抓不到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習易經,是要把心境寬廣,你知道宇宙虛空的空間,來到世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方位而來,不同的目的,不同的累積潛藏的意識,各有不同,所以才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行為,有時候人會氣得半死,你怎麼這麼糊塗,但是他認為他是對。

所以世間的事情,就八萬四千法門,就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那麼各位,你知道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的時候,那麼你能夠一笑置之,不然你怎麼一笑置之,這是我們用易、學易的目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世間的事情顛顛倒倒,倒倒顛顛,所以我們風水學玄空挨星,加上六十甲子,八八六十四卦,三元九運就是我們教育大家要了解的-知一切法。

第一六十甲子,人來世間上六十甲子,然後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三元九運,一百八十年,三次元六度空間,玄空挨星等等、等等,總共合起來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所以我們就是要知一切法,就是要教育。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六十幾年,所以我們祖師爺開示「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人生六十,我們來到世間上,不知道修,不知一切法,所以我們會有很多的煩惱,會被很多煩惱把我們綁住了;等待何時再來遊?要到世間上,於當下這麼好的因緣,真的很困難。

所以我們十六屆的賢士同修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把握,當下我們有這個法緣,有這個善緣,我們是要成聖成賢,大家一起成聖成賢,我們才能回歸到自己本來的方位空間、自己的世界。

但是這個還不夠耶,我們從乾卦而來,你回去還是從乾卦的乾宮,南方的世界回家,你從艮宮而來,從震宮而來,東北方的震宮而來,你還是這裡來這裡回去,怎麼來怎麼回去,那我們全部聚集在地球上,這裡而已,但是你並沒有超越啊!

所以才有阿彌陀佛,祂住世為國王、為法藏比丘,開始祂悟了六度萬行,已經夠了,後來發覺不夠,才有四十八大願,四十八大願,八六四十八,八卦八方,每一個卦有六爻,六度空間,所以釋迦牟尼佛說法,好偉大喔,我們才稱為世上最尊貴的菩薩行者,叫做「佛」。

那麼釋迦牟尼佛祂又在中間,祂在這裡,在中間東西南北上下,祂在這裡,中間還是沒有超越,就是娑婆世界-抓不到的世界,所以世間的事情,你哪一個有得到,沒有得到,你有更多的財產,幾千萬甲的土地,死了,兩手放空,你還沒有帶走,留下來的煩惱是什麼,讓子女更多的煩惱,這個是自古以來,留下來的實例和歷史故事。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會出家的道理,就是看透世間的事情,要修行,心包太虛,無量寬廣的宇宙虛空,都在我們心中的時候,那他就悟了,就是阿彌陀,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悟的時候,悟就覺,祂覺悟了,覺性這個叫做佛陀,釋迦牟尼就是佛陀。

那我們一個淨性,淨,淨性,就是淨性;我們就藥師,我們有叫佛性,佛性,佛性叫自性阿彌陀,我們這個覺性,就在我們的心裡面,在我們的心,所以這個是娑婆世界,就世間,在世間去覺悟世間。

那麼我們覺悟到了,世間一切無常的時候,那我們就能體悟到,究竟我們裡面是,那一位是誰啊?裡面的那一位是誰在搗蛋,怎麼都不安於心,給我們煩惱?那就是佛性,自性的阿彌陀,阿彌陀就是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靈魂,所以每個人的本性,叫做阿彌陀。

我要大家念阿彌陀佛,我們上課開始了,阿彌陀佛,先要提醒各位,我們每個人本心就是,阿彌陀佛的佛性,我們要覺悟,你要覺悟,首先一個基本的認知,我們的清淨、淨性,我們的心,心是清淨的,那麼念,念頭,念頭就是煩惱。

所以老祖常常告訴我們,這個是心,這是念,念是黑暗污濁的,是五濁惡世,就是煩惱,這個是世間,世間就有煩惱,世間有八風,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十二因緣,佛性,心,這我們的佛性,那麼中間又有一個(白的),就有一個佛性,又是覺性,又是一個淨性,所以你看任何人來世間上,他都有三性一體,三性,三性一體!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便去瞧不起人,你不知道裡面,每一個人裡面,躲的那一位是誰,你搞不清楚裡面躲的,那一位是佛或是菩薩等等,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習、要教育的,就知一切法,知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被一切世間的煩惱所縛,所以叫作菩提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來到世間上就是要教育,自我教育,接受教育,自我學習和接受教育,所以教育是一個非常莊嚴,而且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名詞,是教育,教育是自我學習和接受教育,才有歷史上孟子,孟母三遷,遷三個地方才穩定下來,這個也是在教育著後代的人,告訴我們近朱則赤,近墨則黑的道理!

我們現在大家都社會人,我們有的當阿公,有的當阿嬤,我們孫子一大堆,孩子一大堆,我們也都在教育他人,讓孩子接受我們的教育,所以你要最高的教育給孩子,就開發孩子內在潛能,潛藏的智慧,就是易經。

所以我們現在在學校台灣,二○○九到二○一○年的一月一日,我們在推動兒童學易經,在台灣有一百二十三萬個小朋友在學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目的是在激發這一些小朋友們,他們內在幾千年來,最短七千三百四十多年以來,生生世世累劫,心田所潛藏的智慧,就是易經的智慧。

所以易經是生命的泉源,那麼我們,遵照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和天命,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松校長,和李某某主任,張武烈師兄等,共同在全省全台灣,推廣兒童學易經。

那我告訴林校長,你到每一個學校去拜訪的時候,你注意看學校的這個風水和風氣,因為你也是老教育家,四十年的教育經驗,而且在台中縣擔任督學,也擔任校長、老師等等,尤其現在又是易經大學的第六屆正期班的班長,也是當下的法師,所以你對學校的教育,你可以了解學校的風氣和風水問題,風氣好的話,和風水也有問題,風氣不好,也是和風水有問題!

所以我們的林校長,他按照指示,在台灣各地各學校去拜訪校長,推廣兒童學易經的過程,他有一個結論,若是這一個學校的風水不對了,要推很困難,校長推三阻四,而且老師也帶不動,沒有辦法帶動老師來開發他們的智慧,每天半個小時兒童學易經,老師都沒有盡心,這一個就風水有問題了!

他一進門看了學校大門的虎邊高起來的,校長心裡就有準備了,這個學校要推費盡口舌,校長不一定會接受,老師不一定會接受,所以在全省,一百五十八萬個兒童,國小同學,那我們只能推動,一百二十三萬五千多位兒童,百分之八十五,還有百分之十五,都是學校的風水有問題。校長他也很急的,我說順其自然,給你去證道,學校風水和教育。

再來校長的辦公桌、辦公室,若是以本宗的風水學法則,不對的時候,違反了風水學,校長坐在那邊像媳婦,對老師也莫可奈何,因為他被這個氣場、磁場,所震攝的、所控制的、欲振乏力。

因為風水學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和身體的感覺,就是五行,五行,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這個五行,眼耳鼻舌身他的接觸,而傳達至意念,就是第六,五官,傳達到第六的意念!

那麼眼睛你所看到的,很討厭他,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你要帶他走,我就跟你把命拼,有沒有,那個什麼,是不是唐明皇,這個眼睛,那你看了不喜歡的,已經轉在腦海。

好了,現在我們攝影師張某某,拿了一個牌子,一分鐘,我現在就在腦子,只有一分鐘,很快時間就到了,又一個段落了,就運行,在腦子運行轉入第六,眼睛,耳朵聽我們師兄在咳嗽,我也在咳嗽,我就在這裡,就是五行。

鼻子-今天晚上的香很香耶,這什麼牌子的香很香,鼻子在運行在腦海,!舌頭-剛才今天晚上,這個老人茶好得很,每次到嘉義來,喝的茶都很好喝,舌頭-運行在腦海,身體今天外面嘉義很冷,只有十三度,身體的觸覺,也就是一種運行,到腦海,叫做五種,眼耳鼻舌身,氣的運行叫五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五行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的五行而已,那麼最重要,和人息息相關的五行,就是眼睛。

眼睛,你所看到的就會腦子運行,像我們現在十六屆,我們這位同修師兄,他鬍子留起來很莊嚴,我看他的印象就很深,眼睛看了馬上投進去,腦子裡面,就是五行!

好了,現在我們師兄,從天上打電話來了,耳朵所聽到的聲音,這個我就在腦海裡,我都會記住,上課請大家把電話關掉,這個就是五行嘛,已經在腦海運行是最高境界,就是我們眼睛,眼觀所看到的!

所以今天兩位坐在,一個鬍鬚留起來了,一個電話響起來了,這是什麼法門,觀音法門,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就是觀音法門,我們師兄他在示現給我講道,你不要不好意思,示現給我講道,不然我找不到機會,跟你們講道啊,是不是!

這個是娑婆世界,娑婆世界的法:鼻子-很香的,等一下,今天晚上我跟師母到西港,西港,國語叫西港,我以為那裡都出產獅子,獅,是西邊的西,我就聽了,就到腦子裡面了嘛,去那邊!

我的眼睛霧煞煞,視神經在後腦袋,這裡卡住了,結果抽出來有血塊,裡面一隻血蛭很大尾的,眼睛就很清了,今天我們後面我還看得到人耶,這是什麼,都是觸覺!

那晚上我和師母,一起來到嘉義道場,時間到了,本來我要請元諄法師開始先上課,後來時間過了,慢十分鐘,我還沒吃飯耶,等一下下課了,誰要請吃飯,肚子餓了是什麼?身的觸覺和鼻子味覺、舌頭的味覺,鼻子的撲鼻香!那嘉義最出名的是什麼?雞肉飯?火雞肉飯?最出名那一間,那你們說的,噴水喔,我沒有廣告喔!

這個娑婆世間事,你用快樂的事情,和易經合在一起,很快你們就頓悟了,很快就成佛了,若沒有成佛也成龍眼佛,對不對?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去悟,就是要覺,叫做佛陀,我們叫做王禪,王禪老祖,每個人內在的佛性,阿彌陀都叫老祖,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教育。

那麼學校風水,風氣就經過眼睛,你所看到的,你可以去印入,每個人的腦子裡面腦海,然後進入心田,然後反應出來的,讓我們易經的法則,很簡單,就是從這個八卦,後面是乾卦,前面是朱雀,那麼這邊是離卦,這邊是坎卦,這邊是白虎,白虎是火,是離卦,這邊坎是青龍,都從易經而來,青龍是水,是坎卦,水要動才不會臭,火要靜才不會火燒山!

火,白虎你動,白虎高,不可以,要低,青龍要高,要高,他的陽電,就陰電,陽電要高,陰電,陰電要低,基本的很簡單的法則,可惜這些地理師,好奇怪喔,這邊叫做龍邊,這邊叫虎邊。

甚至我們唯心電視台,有五術的好朋友,因為希望在我們唯心電視台,裡面開個節目講他的道,這一位大師故意說,你們師父講的都錯了,青龍白虎顛倒了,我要進來講!我們張經理問我說好不好?我說為什麼?那個是考試,你們難道易經都沒有讀好?!

所以這個宇宙的真理,這樣就這樣,瞞不了,也不要用各種方式來強辯,所以我們各位要證道,證明這個真理,所以風水學,這邊白虎,白虎是屬於火,低不能高,那若是一個學校,這一個龍,這個高的柱子,就是白虎方,白虎高,有血光,有血光,下犯上,賓欺主,奴欺主,那你一進到學校,看這一個學校的大門,你下車一分鐘要看出來!

我們元理法師,他們都第一屆,出去我告訴大家,下車一分鐘要看出來,不然沒有畢業、不及格,一分鐘眼睛一瀏覽,全部你就要記起來了,所以我們的法師,都是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那各位未來也是一樣,要自我訓練,自我教育,接受訓練,接受教育。

所以我們林校長,他進到各學校,我說你先看大門,這個學校進去,你退後一步,退得到,很簡單的,白虎昂頭你要去很困難,那麼你怎麼樣來將好的妙法,強迫要傳給他,要強迫,不能太客氣,懂嗎?

因為他這個裡面,本身的公司老闆也好,或是學校的校長也好,他因為平常受到很多的風水地理-眼睛所看到的五行的關係,造成很多很多的莫可奈何,那麼你就要用善法,用心來幫他解決,那下一節,我們再跟各位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台灣中國自稱是易經文化道統的發祥地,結果對自己國家的文化,民族所留下來的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學校的老師,教育界的都是不敢碰,而且說是迷信,尤其你看字典裡面,翻開來,風水開始解釋就迷信。

迷信的人才會寫字典裡面,風水是迷信,沒有智慧,不知世間一切法,不知一切法,所以說風水是迷信,事實上,這個就是我們教育的失敗,沒有正確的教育,讓人了解到什麼叫風水,什麼叫易經!

當然書字典就寫了說迷信,這個很可憐的中華文化,後來現在的人,一些自稱我是學者,這一種很可憐,你不了解世間一切法,不要去批評,你說什麼是迷信,因為你不懂才說迷信,所以我們身為教育者,你一定要懂得風水的法則,不要說不懂風水法則,這是大宇宙調和的真理,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本身,也在受風與水的庇蔭,因為你不了解!

所以學校的教育制度,在中國在台灣,真的很可憐,還好這幾年來,我一直強調風水和建築,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才有一些學校的教授老師、教建築設計學的老師,也一面在講風水學。

當然在我們嘉義地區,有一些五術界的朋友,很用心,也發覺風水對社會的幫助,所以拿了師父,那一本風水學的奧秘在開課,三個月八萬塊,來教,我很感恩,因為這個老師他運很好,已經有發財運,所以很多跟他學,那很好啊,只要將我的法,正確的法,有利於大家的,你們去教大家,教大家保護平安!

所以風水學,我這麼多年來,不厭其煩的一直講風水,我不怕人家說我是江湖術士,或是說我迷信,有一天你就會相信,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遵照老祖師尊,老祖師尊的開示,不要怕人家說風水是迷信。

因為他不懂,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那我們鼓勵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要好好的用心來學習,結果日本、德國、美國、英國,現在學校都一直在開風水學的課,這一點就可以證明風水學的重要


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講風水學,法界空界在講風水學,我也很心安,而且也很欣慰,為什麼,真理就是鬼谷子,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真聖鬼谷子,就是易經風水的法則,一出天下定太平,所以真聖,叫做真聖,太極,這個就是易經。

這個風水、易經風水妙法,我把它傳出來,就是真聖鬼谷子,這個也叫做鬼谷子,深藏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我們的念頭裡面,是高不可測,深不可測,也不敢去想,就不可思議,不可說,沒有辦法說很清楚的,那只有學、學道、要教育!

我也希望說易經風水學,在本唯心聖教的弘揚,我想而且很肯定的,不會很久,就變成世界共同的生命的文化,這是有可能的,只要各位好好研究下去,不要中途而廢,你們也可以幫助更多親朋好友,各位支會長,你們的會員有困難,用易經風水幫他忙,大家都建立一個平安和諧的社會,那也是教育。

所以學校,本易經大學,台灣為學校,縣市為分校,家庭為教室,電視為黑板,這個是我們的四聖諦,易經大學的四聖諦,這是教育,所以我們的教育普及,未來地球是為大學校,就是易經大學。

所以易經大學,這是易經,這是地球,像不像?對不對?這邊東方,太陽出來了,這邊西方,這是地球,地球為學校,這是易,所以各位未來,本宗的本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是地球的大學,所以才有這個XYZ經緯度,每一個時刻都在運行著!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未來是人類世界和平的燈塔,所以各位同修啊,你們好好學,等著看、等著瞧,把心裡打開來,來歡迎恭迎這一天,光輝世紀耀中華,耀地球的時空的來臨,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