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66
唯心天下事26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是第十三屆的上課,本來要在台南上課,因為我時間的關係,撥不出來,時間也來不及,所以我就以早上在攝影棚,先錄製,將今天上課的,與唯心天下事合而為一,來講解,就是校風與易經。

昨天播出校風,昨天晚上我們在十六屆,在嘉義上課,我們也談到校風,最近學校的校風,很多出於無奈的事情,很多很多,根據本人幾十年來的印證,學校的校風分為風氣和風水,風氣和風水本來就是等號。

我們學校的風氣和風水,是等號,風氣少不了風水,風水好,風氣就好,風水不好,風氣絕對不好,所以風氣整個的問題,除了教育家大家的努力,一直在力行,在努力來奉獻,但是為什麼很多學校,校長有心辦學,老師有心辦學,為什麼學生和家長方面,欲振乏力,這和風水有相當大的關係。

回想二十七年前,在台中縣有某一所國中,這個國中,當時由陳庚金縣長擔任縣長,但是這一個國中,老師一年會傷亡一個到兩個,學生一年傷亡一個兩個,很多的不好的風氣都出來,當時的校長也很無奈。

所以向縣政府財政局長,陳某某課長,財政局陳課長某某先生,跟他討論,那麼陳課長他對風水,也有研究,他念佛、修行,誦經修得很好,那麼陳課長某某先生,他也非常非常地謙虛的說:「根據我修行的感覺,學校的風水有問題,所以學校才會有這麼多的災難,這個都很無奈的,不然我幫你介紹一位,一位張老師,在台中市來看一下。」

那麼好了,他就來跟我討論,我還沒去以前,我就先占卜一個卦象,卦象就白虎動,又來相剋,白虎動就是有血光之災,學校賓欺主奴欺主,下犯上。所以校長常常,苦坐著辦公桌上,也莫可奈何,老師的不平安,學生的不平安,找不出原因。

後來經過陳課長,他的提醒他,來問我了,我當然我答應為學校,來奉獻與服務,盡一己之力,所以我就先卜個卦,卦象白虎動了,我說這個學校災難重重,而且又官鬼爻又動,那表示學校裡面,有一些無祠孤魂陰靈,當時在建校的時候,有這個墳墓,在遷的時候,有的沒有遷到。

所以裡面還有一個無祠孤魂遊靈,那我就約了時間,就到學校這一所國中去看了,看的結果,這一所學校,確實風水是大問題,它的大門就在這邊,這個就是白虎邊,這邊是龍邊,青龍,這邊白虎,這裡都是有舊房子,尖尖的,大門從這裡出來,進來,圓環,這個出來又白虎邊,出來又火星,火剋金,所以火,這個是會有血光,又有血光,當然學校很不平安,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去看的結果,我鼓勵學校,你把這個門封掉,改往北門來開,那麼北門這邊一個觀音山,很漂亮的觀音山,那我說你把北門,開北門,開在這邊,那麼這個學校,原來是地是這樣,那你往北一點,面向著是武曲星,武曲星,貴人朝拜,你改到這邊來,你的整個學校學生會平安,老師平安,穩下來了。

那我走到這裡來,原來門在這邊,這邊門,走到這裡來,發覺這裡一個焚化爐,這裡有兩位陰靈,靈魂界的就一直往這邊跑,跑到這邊去了。我跟校長說:「校長這個學校有兩位陰靈,當時墳墓沒有撿乾淨,所以他們還在這裡,那你這個學校的大門,現在外面的大門,白虎現爪會傷人。」

他說:「是啊!那怎麼辦?」我說:「你改到上面這邊來,面向著武曲、武曲,貴人來朝拜,以後學生升學率好得很。」所以擇日改過了,那就開始穩下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這一所國中自從改了以後,學生平安,老師安定,家長也非常地合作,一起來教導下一代,所以當時的家長會長,叫徐某某,徐某某,他也很用心,因為學校的經費,沒有那個經費,所以家長會,我跟他說,家長若是要學生平安,布施一點錢,集合家長的力量,把大門改了,是划得來的。

所以學校就接受了我的建議,張校長接受我的建議,你改了,但是你要改的時候,你還是要祭拜,你不要因為說,我是學校不能講迷信,不能祭拜,錯了,祭祀是我們孝道的一個法門,祭拜祖先、祭拜靈魂界的,尤其我們教育界的,不要認為說我是教育的,至高無上的學術單位,我告訴各位,你不懂的還一大堆,只是看到表面的這一些行為,你沒有辦法了解到內在,宗教內在每個人,冥陽兩界的心。

所以我要校長,你要準備祭拜,祭拜的法則就是,以我們現在這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裡面很多很多的祭拜,祭祀法儀,破土、動土等等,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要興工破土,一定要舉行祭拜,那樣的話,冥陽兩界才會順利。

若是各位你們需要的話,我鼓勵你們到出版社,或是各分寺道場去請,現在還沒有漲價,一本一千兩百塊,我不是賣書,妙法無價,世間上街上你買不到的。

所以我告訴校長,你一定要動土,要祭拜當地的城隍爺,當地的土地公,當地的聖神來加持,施工一切順利,那麼完成的時候,你要門打開,還是要祭拜,感恩文昌公,感恩城隍爺,感恩土地公。

所以學校這個校長,他當然也有宗教信仰,就按步就班的祭拜了,經過兩三個月好了以後,那一年的學校升學率,開始大增,信心都來了,學生有學長考上一中、女中、二中,衛道中學、明道中學,都非常優秀。

所以風氣就開始好起來,老師有信心,家長有信心,結果從二十一班的學校,在三年內,已經增班到七十幾班,快八十班,五年增班到一百一十幾班,這個叫作校風,所以校風和風水是息息相關。

不要以為說我是怎麼樣、怎麼樣,我是接受什麼學校的博士,我告訴你,你博士不懂還一大堆,不是你博士就什麼都懂,心靈世界的問題,靈魂世界的問題,我們不要自以為,我怕人家講,事實上錯了,事實上我們智慧沒有開啟,錯了。

那我當時要看這所學校的時候,我事先卜一個卦,白虎星動就是血光,那接著他的世爻,主事爻就是休囚,休囚最怕動爻就來剋,主事,主事爻休囚,若是又碰到動爻來剋的時候,看怎麼辦,跑也跑不了。

比喻水火既濟,卯丑亥,現在是丑月了,丑月,那麼兄弟爻,那五爻動戌土,若是臨白虎的話,戌土官鬼爻,官鬼爻動來剋爻,又白虎,變成有血光之災,那麼官鬼爻又官司不斷。所以那一個學校官司不斷,因為學生的不平安,老師的不平安,家長的心理不健全,不平安,當然就常常學校,莫名其妙的官司一大堆。

所以我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把易經學好,風水學好,你可以幫助很多人,可以幫助你的家庭,幫助個人的事業,像這個卦象,世爻亥水,動爻屬土,現在月令是土,土旺,土來剋,白虎來剋,血光之災,小欺大,奴欺主,賓欺主,這個問題都會來,所以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學,和易經本來就合而為一,尤其學校。

那麼我們卦上開示了,就是忌神,爻逢忌殺,即知無傷,爻要旺,要旺相,就沒有問題,像這個卦,剛才這一個卦,若是你看了,這個卦象若是現在是亥月,所以很旺,當人很旺的時候,爻逢這個忌殺,忌神白虎星,丑土弱就不怕剋,但是是短暫的,經過一段時間,煞氣還是會繼續的來。

那就是我們的風水學,本來就有缺陷,本來你就有缺失,一旦有缺失了,目前你世爻很旺,那現在對你莫可奈何,但是當我們休囚的時候,問題就來了,子月是旺,那麼到丑月,丑月旺、旺、他就旺來剋,那吉凶禍福,尤其禍端馬上到來,這個我們學習易經的,必須要懂的基本的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風水和校風,完全是等號,若是我們很多家長,你發覺你孩子的學校,很不平安,我鼓勵各位家長們,你們要了解學校的風水,身為家長的我們要自動自發,請有研究的老師、師父,學校走一趟,紅包你自己來供養,你是有功德的,台灣的宗教界,尤其有學習易經風水的,也很多。

所以我希望我們各位家長們,老師或朋友們,或是校長們,我們一定要懂得風水,你不懂得風水,我們就請專門研究,的風水大師們,來為學校來勘察,該為不該為,該建或是不該建的,我們查個清楚。

我們很多企業家,要建設或是增建等等,都還請了地理大師們,為公司把命脈,把關,診斷等等,何況我們一個學校呢,有的校長、老師,他就說我不信風水,我們的教門教派不信風水,事實上你不信風水,是你的愚癡,並不代表你的有智慧很聰明,因為你不了解什麼叫風水了,因為你不了解風水,對校風的影響。

曾經有一家是基督教的學校,校長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是他對中華文化,六七千年的文化,易經和風水學,非常地深信不疑,他曾經告訴我說,他的祖父、爺爺,非常地尊敬地理師,告訴他說,以後這個風水會出一個校長,而且這個校長非常地優秀,宗教性質又會不一樣,但是他很有慈悲心。

所以這一位校長,跟我講到這一段,我說你的祖父,那一位地理師就講你,他說我想也是這樣的,所以校長他就特別來問我說,他們學校辦學,學生流動率很大,都是不平安而起,不知道什麼原因是這樣來,那這位校長他就帶我,去看他的學校。

他的學校就是像一個馬路,進來很長很長,然後校區是這樣來,這邊都別人的路,別人的房子,這個沖進來,門在這邊,那校長室,校長室剛好在這一個的樓上,路沖,這邊是三樓,這邊是五樓,出來白虎高,龍低,這個沖進來,又沖到校長的座位。

所以校長血壓高,高得不得了,吃藥也沒有效,學校的老師很不平安,學生也不平安,問我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就跟他當場卜一卦。

那時候是申月,申月就天地否、卯、月令來剋,月令來剋,所以學校的人和,這是人和,做不好,學生與學生之間,鬥爭也特別多,常常打架,因為這個是白虎高,白虎五樓高的,賓欺主、奴欺主,校長,這個是直沖,直沖校長室,他坐著背後,背這裡面向裡面。

所以他腰痠背痛,高血壓,他要開會,頭就暈了,不知道怎麼辦,我說你把這一個移,辦公室移過來,躲過這一個川堂,躲過這個穿心煞,路沖、路煞,你轉過來,然後你面向這樣來,讓龍邊的氣到裡面進去了,那你也沒有問題啊!不是抬轎的。

所以校長聽我建議了,第二天就改了,改了,學校穩定下來了,家長和學校的互動,好得不得了,家長為學生的各種的活動,的鼓勵。所以開始學校的校風,一直起來,校風一直良好的校風。

當然很多學生家長打聽,他就會來讀這裡的書,這個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並不複雜,所以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學校的風水,它可以保佑著,福蔭著更多更多的學生,和家長你絕對可以去印證的。

所以本宗易經風水學院,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校長退休以後,他就直接加入,進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那麼現在兒童學易經推廣,林校長到每一個學校的時候,他一定會看校長辦公室和外面的環境。

結果好多校長,他的座位辦公室方位坐錯了,白虎不能靠牆,凡是白虎靠牆的,坐等待退休,而且像若是一個辦公室,校長桌位坐這邊,是白虎方,靠白虎方,門這裡進來,靠白虎方,賓欺主、奴欺主,雖然就是龍氣,錯了,當然學校校長很多行政推動,有很大很大阻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主人的辦公桌位,無論是公務人員,大官小官的主管,或是生意的老闆,廠長、總經理、副總經理,的位置,非常非常重要。

我曾經在,雲林縣的四湖有某一個國中,當時這個學校非常地不平安,學生的升學風氣非常不好,家長也很莫可奈何,經過雲林縣政府,水利課的一位我的弟子,黃某某小姐,來到仙佛寺,求王禪老祖幫忙這一個學校。

當我要踏進這個學校的時候,這個發覺,這是學校,這個外面是空地,這邊有房子,這一個剛好有一棟四樓的,出來就白虎昂頭,白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這個大門在這邊,路走進去,出來白虎抬頭,莫可奈何,所以學校校長,沒有做超過半年的,兩個月、三個月,待不住就走了。

所以這個弄成莫可奈何的教育體制,那我去看了,我跟新的校長說:你這一個出來白虎昂頭,任何人做不好,那麼你在這裡,你可以加一個長長的柱子,一個長的柱子,打了學校的名字,這一個在這裡,那麼就是龍就開始起來,就能平衡,龍邊,龍虎就平衡了,這是一樣。

再來學校的校長辦公室,這中間是川堂煞,趴在辦公室川堂上面的位置,我說你川堂上面不可以,你改到這邊來,他原來有兩間辦公室,這一個辦公室,一個,這一個,這一個不敢坐,他坐到這裡沒有改善,所以他這一個辦公室,是這樣來,上面是,外面是走廊,隔壁是川堂煞,他坐在這邊,還是因為整個是川堂,坐不了。

那麼他改到這邊來,他位置坐在這邊,用那個把它圍起來,用屏風圍起來,站在媳婦的位,那你在這裡,外面的很長的桌子,開會議桌,就像一個棺材往內衝,你坐在媳婦位,永遠做不好,我說校長你在媳婦位,他說是啊!我講話,老師不會配合,家長常常來指著他的頭,大聲小聲的。

我說這個是風水啊!風水不好,影響校風,學校的風氣,那怎麼辦?我告訴他,趕快改過來,你把這個位置調到中間來,讓它四平八穩,這個會議桌你排這樣來,對調,這是案山。

那你的沙發椅,你可以排在這邊,沙發椅我再畫一張,你擺過來,沙發椅擺在這邊,這一個當然案桌、會議桌,那改了不是就好嗎!改這樣,就龍過案,凡是公司也一樣,那學校校長也一樣,你要讓自己位置坐得穩穩的,那你就是慈悲了。

所以我們去看了,有幾位弟子馬上幫忙,馬上調,調好坐下,心裡的煩惱沒有了,所以各位啊,這也是校風耶,改了以後,那一年雲林縣的升學率,這一個學校最好,第二年學生,就很多就遷回來了,有希望了,結果這位校長在那邊,做了三年到四年,才調到另外一個學校去,又整頓新的學校。

所以風水的問題,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校長的位置就是主神的位置,主神,就是主神,校長就是主神,你有很大的福報,當然是主神,主神坐錯了,百事不順耶,莫可奈何,那你就不慈悲了嘛!

這一位校長,又帶我到樓下去看,到樓下去看,他的學校這是這樣來,這個中庭迴廊,迴廊就走過來,走過來迴廊,他的花園都設計這個形狀,步道,都這個步道這個形狀,就是插手,插手形。

所以這一個大門在這邊,一下子就穿堂、穿心,這裡一個司令台,司令台,校長在這裡向著學生講話,氣往後面沖來,當然學生會打校長,學生後面打老師,弄成全家亂七八糟,全校亂七八糟,風氣當然非常不好,你說學生不好嗎,不對,你庭園設計插手、插手,又氣來沖,當然災禍連連,這個影響校風啊!

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就是,在告訴我們生活的法則,都是陰陽對待,但是有一件非常重要,我們要有德行,若是沒有德的話,我告訴各位,你學得再好也沒有用。

所以我一再強調,我們唯心宗的所有易經大學賢士同修,你們一定要修德,有義工多做,該布施,我們就去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財的布施,我們看到需要救濟,我們能力,不要被人救濟的情況之下。

我們可以幫助人,多少幫助,你一定會得到福報,法布施,法的布施就是,我們所學的妙法,我們是要來幫助他人的,但是有的人他學了以後,就看得非常地神秘,不可告知他人,所以叫不可說,結果神秘兮兮的,因果你們要自己負責。

無畏布施,我們不要怕人家笑,只要我們有心要奉獻,只要我們有心要服務他人,的時候,你們不要怕人家說,盡量去幫助人,無畏布施。我們看慈濟功德會,慈濟菩薩們那麼偉大,天下有災難的時候,一喊、大家就全部到位,毫無顧慮的奉獻,無畏布施,這一種精神我們要學。

所以我們宗門,新興的宗教宗門,但是我們的宗門,新興宗教所修的法、所學的法,可以利益無數的蒼生,可以利益需要幫助的人,最上乘的。所以學校的好壞,我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大家都有孩子在讀小學,中學、高中,甚至大學,當我們了解到,孩子所讀的學校不平安的時候,你們不妨私下去了解,也一面可以研究。

那麼你們還沒去的時候,我要求各位,你們先占卦卜卦,看動爻在何方,你沒有了解的時候,你可以問你們的法師,講師,事先了解,然後到現場,你去注意,然後你就可以趨吉避凶了。為學校做趨吉避凶的功德,也可以為自己學習一個正道,這個非常重要。

曾經有一個學校,他所有的女老師都乳房腫瘤,乳房癌,男的老師,包括校長都是腎臟病的萎縮,這個情況就是這樣,一條路,學校很寬,前面有一條很長的巷子,農路,校門就在這裡,一出門,農路將近一公里,直接沖過來,在西邊傷少女,所有女的老師全部都傷到,那麼金是肺部,是胸部,而且金生水,金斷了,水是腎,水腎。

所以你一沖來,校長主任男的就傷腎,女的就傷肺部,這個很嚴重的問題,這個學校裡面校長室就不必論了,那怎麼辦,我要他把這一個門,改到這邊來,這邊一個厚厚的牆壁,和種一些植物,種竹子也好,種竹子也好,這個植物,這個牆,一沖,沒有事了,那你改過來了,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改過來到現在十年,女老師再沒有發生,那一些煩惱的事情,校長再沒有發生腎臟的萎縮,主任,男主任再也沒有發生,洗腎的事情,這個叫學校的風水,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你不信風水,風水照常在應用,在運轉,吉凶禍福絲毫不爽,這個就代表天。

所以風水是代表天,我們違背了風水法則,就是逆天,那怎麼辦,所以在這裡,我們會藉各種因緣,來告訴風水的問題,我也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門,你們要行無畏布施之道,這個心,我們孩子讀的學校的有毛病,那樣我們就應該用心,來為學校解憂,我們要施無畏的布施,不要怕人家講。

所以本宗門的上乘妙法,一般在宗教界,有的他們沒有學,沒有研究,沒有接觸,當然我們有這個機會接觸了,我們就是秉持天命,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是我們的宗旨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為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