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68
唯心天下事26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屆、第九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與人事,是人與事,易經與人與事,事有八萬四千個法門,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這是法門有這麼多,所以各位我們研究易經,要很有因緣,你才有機會研究易經,但是有的人對易經的看法,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把易經放在一邊,事實上很可惜。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是軍人、軍人,是少將,他退休了,從大陸的少將退休了,到台灣來,結婚生子,有一個因緣就在仙佛寺,聊天、聊天、聊天,他跟我說混元師父,你都只有講易經,佛法也不講,什麼都不講,我說我告訴你,佛法就在易經裡面,我問他,你現在是拜哪一位師父,他、我拜某一位師父,你師父有沒有傳你什麼妙法,講給我聽,我也可以學。

那我的師父,也只有叫我念佛號,因為他是快八十歲了,那時候問我,教我念佛號而已,那麼念佛號你要去哪裡,念佛號,你要去哪裡,我就圖上,手就拿著一張紙,畫在這裡。

我說你要去哪裡呢?他說我要到極樂世界。那到極樂世界也在易經裡面,因為你就在這個世間,到這裡是極樂世界,這個是易裡面,所以你一陽一陰,這個就是世間,這個就是極樂世界,那我說你所念的佛,都在這裡而已,並沒有離開了易的範圍。

那麼這位先生非常有涵養,他只是說為什麼只講,易經和風水,不講佛法,我說這個就佛法,就活的法,易經就是活的法,你從這裡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我們站在陽的地方,要到陽的光明的世界的時候,這是煩惱的世界,你要到陽的世界,到沒有煩惱的世界,你看大無其外,無限的長,我說你若是你不研究易經,你要到極樂世界很困難,不相信、你試看看。

他問題就是要問他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的事業,第一個兒子,你要兒子怎麼不當官,因為兄弟爻持世沒有財,我為什麼,你為什麼不讓他去當官呢?他這個孩子原來是公務人員,考上了。

有一天跟這個廠商和在一起,所以官不當了,就來做生意,我說你的財產賠完了沒有,錢賠完了嗎,財產賠完了沒有,差不多了,那恭喜你,你兒子把你的財產全部賠光的時候,你就過癮了。

那你為什麼不念佛給他呢?沒有效,我念佛給他沒有效,愈念愈兇,你看怎麼辦?我說你要研究易經,要研究風水,那時候我就筮竹拿起來,跟他聊,我就跟他卜一個卦。

我說你住家風水好不好,結果住家風水應爻來剋世爻,而且是木,木來剋世爻,我說你家裡前面,碰到一支刀子,你怎麼知道家裡前面有刀子,一個牆壁而已,不是刀子,你的牆壁,我就講刀子,你就講牆壁,剛好一半的砍進來,所以雞犬不寧。

我說你身上有沒有蜈蚣、蜈蚣在爬,掀起來看,快八十歲了,裡面這個開刀開兩次心臟,一個肚子,一個心臟的刀,縫起來就像蜈蚣,後來我說你住在哪一個眷村,台中水湳的眷村,原來還算不錯,結果隔壁人家蓋了一棟起來,一半砍掉了,所以孩子也事業都做不好,原來當公務員考上了,又把它辭掉了,這個老人家他自己,開刀開到霧煞煞。

我說還好你有在念佛,如果沒有在念佛,你就完蛋了。他說對啊!我的師父叫我念佛而已,叫他其它都不要學了,我但是你孩子現在,錢跟你虧了一塌糊塗,你怎麼到極樂世界去,你沒有本錢,沒有過路費,沒有路費,為什麼沒有過路費,煩惱、煩惱他兒子什麼時候,又要出糗。

所以我說:「某某先生,易經和風水,你還是叫你兒子,要來學易經與風水,不然的話,你真的死不暝目。」我跟他講得很不客氣,那這位先生他說,真的很莫可奈何,好啦!我叫我兒子來學易經,那時候我還沒開課,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來學,也不曉得。

所以我們要到極樂世界去,你一定要懂得易經和風水,不然你絕對去不成,住家有問題,哎哎喳喳,哪有可能到極樂世界去,所以剛才我請元道法師,跟各位講解藥用植物,最起碼的保健懂了,不然痛苦萬分,你要怎麼去極樂世界,根本就不可能,那就非佛法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人在世間上,有好多好多的障礙,好多好多的業障,那剛才我們同修張某某,他的腸子裡面有癌症所以把它切掉了,切掉了,醫生跟他說還有漫延,這下子煩惱就死了,我們人生病不會死,都煩惱死了,都煩惱死了。

那我就來看,殺業太多了,看了整個都整堆的腸子山,腸子山,他太多,開刀完了就一個人,業力現前了,還有看到很多那個魚,大魚吃小魚有夠多的,那怎麼辦?發生發生了,放生、放生的功德很不可思議,這一次我生病了,換我要放生了。

因為小時候抓魚、抓蝦什麼,很多,那我,這個善覺寺哲慧法師說,有十位法師一起幫我,也一起祈禱,我說你幫我去放生好了,抓了魚一些去放生。

其中有一隻鱉、鱉、我開一隻鱉放生,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抓鱉,我巡田的時候,我知道哪裡有看到鱉的腳,我就去抓,都被我抓到,這個小時候很多殺業,現在已經現前了,又來了。

好了,放生,我就請林某某林組長,一起去幫我把那個放生,抓到我故鄉的溪裡去放生,其中一隻鱉,這隻鱉還有魚皈依以後,要去放生,結果要放生,那隻鱉反回來從他這裡咬住,把林組長這裡咬住,咬著不放,你被鱉咬到要打雷,要冬天要哪裡打雷,我等到打雷,到明年就死翹翹了,你把牠頭剁掉,又傷害一條命,你怎麼辦?

所以林組長就跟牠說,你不要咬我,我要把你放生,什麼什麼,跟牠講一大堆,就放到地下,一下子跑開了,好了要放了,結果又回到善覺寺,半路上發覺那一隻鱉,又跑到車子裡面,你看,抓著不放,然後又跑回頭,再抓牠去放,你看,不放過我就不放過我。

結果幸好我在醫院沒關係,牠去咬我們的林組長,那好了,放生了,再回去好好跟牠講,這個放生、放生,第二天,我腳原來像麵龜,消下去了,放生有放生的功德力。所以這個交代我們三寶寺,梵唄學院我們元松院長,每初一、十五一定要為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賢士放生。

錢在三寶寺那裡,用三寶寺來開支,去買一些魚、蝦、鳥,能放生的,但是毒蛇不要買來放生,然後到鯉魚潭,於放到鯉魚潭去,誦經誦了一個早上,然後將他們皈依,放生的時候這個魚,游到半路上牠又全部回來,又跟我們放生的謝謝。

我才想到,以前的懺雲老和尚,他每個月要去放生,到日月潭放生,若是這次放生十條魚,下個月要去放生的時候,那十條魚一定會來這邊等他,等著再放生十條,然後再十條,下一次來就二十條,所以放生的意義,有經過宗教的法儀,放生有它的功德力。

在幾個月前放生,就我們蘆洲道場的師兄,他的爸爸,這個好久沒有醒過來了,聽到我講要放生,他就趕快到三寶寺報名,報名,第二天早上他爸爸,眼睛就張開了,就張開了。

過了兩天、三天,放生,來三寶寺去參加放生,回來他爸爸竟然坐起來,在吃飯,在看電視,好感動,所以你就把這個,很多冤親債主,過去的殺業,藉由放生的法儀去仰仗佛力,仰仗老祖的慈悲力,消災化劫,解除冤仇。

所以各位啊!我們八屆、九屆的同修,初一、十五若是我們的家人,身體比較不好,老人家那奇奇怪怪的,我告訴各位,你們一定要去參加放生,放生的法儀,是按照按步就班來,至於有多少隨你們緣,你抓一尾小尾魚要去也可以,或是你委託三寶寺我們師兄,那報名了也可以。

好多位我們的師兄、師姐,家人病了很嚴重,去放生,消災解厄,化解冤仇,結果是圓滿的,這個也是易經,也是易,從這裡黑暗到光明,從病到健康,這個也都是易經的法則,絕對沒有離開易經寸步。

所以我們學的道是廣泛的,不是狹隘的,這一點在這裡,跟各位做一個解說,放生的意義,希望各位,你們有親戚朋友要放生的話,可以參加各種宗教的放生,也可以參加本宗門的放生,總而言之,放生對人、對事業,對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至於放生有一個案例,在差不多十五、六年前,我們一位在澎湖的信徒,來到仙佛寺,來問事情,我跟他說你應該三十歲,就要死翹翹了,你怎麼現在六十歲還不死,這位先生姓陳,在澎湖人,他說是啊,我三十幾歲就要死翹翹,但是我沒有死啊!

我為什麼沒有死,他說師父你喜歡我死喔!不是喜歡你死,每個人都要死,你什麼原因,你講給我聽好不好,你一定有善根,就三十歲那一年,小時候他祖父,就唐山先生來跟他說,你這個孫子三十歲要放生,要救人,救人一命。

那時候剛好他三十歲了,有一天經過市場,看到有一隻大烏龜,大烏龜,他就把牠買下來了,買下來就到澎湖海邊去放生,他放生,龜殼上面他還把它刻著,他的名字,表示說他放生的。

所以他放生了以後,經過了三年,有一個因緣剛好做颱風,在澎湖海邊,他在海邊被風吹到海裡面,海浪捲走了,他的同伴,工作同伴,他這一下死翹翹了,結果撿了,過了三、四個小時以後,他醒起來了,躺在一個烏龜的背上,躺著,背上躺上,那個烏龜游游游游,游到岸來,又被救起來了,後來那一隻烏龜,上面刻的竟然是他名字,當時放生的是他的名字。

所以各位,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給人一條生路,人家也會一條生路給我們,這一個也是,一個發生在我們宗門的,信徒的身上,又有一次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是農夫,說話都很大而化之的老先生。

有一天我看他腳圈得黑黑,這隻腳黑黑,不是我以前生病的黑黑,圈了好像繩子圈著,黑黑黑,我說老先生你的腳,怎麼黑黑黑,說對啊!我就去田裡,被一尾蛇把我縛住,一條蛇,牠沒有咬你,沒有啊!就一直看我而已,縛住他,一直看他。

我說這樣你一定做過好事!他說有啦!我就種田,種田,蛇、我從來不打死牠,我把牠趕走而已,趕走,他腳為什麼被那個蛇縛住,跳旁邊,最後去看,旁邊人家那個補獸器,大老鼠那個夾子那個,剪子那個,那個很大支,剪到、腳一定斷掉了,結果那尾蛇去把他捆住,他這樣很感恩,來讓我看,到底是怎麼樣,我說你一定做好事,他才說那個原因給我聽。

所以各位啊!其它的動物,我們盡量不要殺生就不要殺,那麼過去有殺的都殺了,都過去了,那怎麼辦,那我們就放生,參與放生的活動不錯,這一點我提醒各位,因為宗教界在放生的很多,要有這個心,要有這一個法緣,若是你沒有這個心,有法緣也沒有用,你有心沒有法緣,也是沒有用。

所以現在因緣時機成熟了,我們三寶寺,后里三寶寺,有本宗門的放生活動,那麼放生的法會、法儀,就是文疏的稟報,就是我們所有宗門,的賢士弟子們,累劫所殺的殺業,所以希望我們大家,了解到這一點。

若是各屆你們要參加放生,我們這個三寶寺,仙佛寺的分寺在后里,后里,后里三寶寺,○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放生報名電話,○四-二五五六七六六九,三寶寺,歡迎你們可以參加放生。

可以為家人來放生,為爸爸、媽媽、祖父、祖母,他們來參與放生,你們可以先報名,以後有機會到三寶寺去,你才去繳這個款,放生的款,看你們發心放生多少,你們就放生多少,所以最近以來,因為放生的結果,所得到我們同修們,大家的歡喜、信受、奉行,而得到圓滿的,給各位了解。

至於我們要買放生的魚,或是動物、鳥等等,那你們在這裡買了,多少你就買了就好,不要說我要買這一區去放生,其它那邊旁邊的,你沒有買,牠們會恨你,你的功德沒有用,我告訴你,你放一尾,十尾跟你結冤仇,你絕對不可以,你們去買了,很高興,你就買了,這個包起來這樣就好了,有氧氣,你說我要放生的。

那麼有的修行人,專門在辦放生的生意的,都去那裡,那個,你去,我什麼時候要放生多少,你去幫我抓,幫我抓鳥,幫我抓多少來放生,那個都沒有功德,所以我們要放生,叫隨順因緣的功德力,叫無為法,無為法是最上乘,功德也是最大的,這個放生,我們應該懂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放生的意義說起來話長,也很廣泛,很廣泛,回想到我小時候,喜歡去抓魚,打鳥,我這個在打鳥很準,沒有百發百中,最起碼也有九成,所以在民國七十年生了大病,七十四年、七十五年,一段時間,我常常靜下來,或是在走路東躲西躲,為什麼,就碰到一些動物,以前被我殺了,魚被我毒的,那些不滿找到來了。

有一次下午我在家裡坐著,突然間看到窗外,好多好多人一直要進來,有的拿鋤頭,有的拿棍子,有的拿很多各種的器械,從我住在二樓,要爬窗進來要跟我結冤仇,要跟我算帳,我趕快門鎖起來,關起來。

師母她以為我在發瘋怎麼樣,你做什麼?我說外面好多人,腸子挖出,沒有頭的,沒有腳沒有手的,那麼多要找我算帳,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你要找我,牠說你吃我的肉啃我的骨,殺我的命。

所以我們一起找到了,過一下子變成一大群,也有魚、也有鳥,也有那些動物,這樣一大群這樣,有的肚,也有水蛙,這個很恐怖,我快點,快點燒香,求老祖拜託,老祖說你這一生,小時候所有殺的生,那麼怎麼辦,那時候我沒有在參加,也不會想說要放生。

所以老祖開示了說,我暫時幫你安撫,好好修行回向,你就要由法會來回向,所以那一次過後,在沒有多久,剛好王禪老祖的聖誕到了,在五權五街,那時候叫精修院,我說第一次辦法會,剛好你們三師兄,現在我們的元松院長,他們五、六位,以前和他的師父誦經,我請他來幫忙、幫忙。

早上在樓上誦經完了,一些蓮位請到樓下來,下午請到樓下來,壇城搭在我五街的前面那邊,所有的蓮位請進去了,結果我看了,奇怪,壇城外面好多人,也有各種各式的人,也有沒有,很多沒有穿衣服的一大堆,我說那怎麼辦,做什麼,老祖就開示了,祂說你這個壇城有結界,說要把結界打開來,他們才能進來聽經。

那麼我就請示老祖,教我怎麼開這個界,解這個界,有結了這個界,四角,四角,要做法會的時候,四個角落都要結著界,預防一些不必要的干擾進來。所以老祖叫我要點十二炷香,開始一個從這個四個角加持,把這個界解開。

一解開了,平常就下午一兩點,天氣很好,突然間風,這個大馬路二十五米路,風一直捲,呼就把那個裡面的花全部,壇城全部吹掉了,一大群那些沒有穿衣服的,那個靈界的太多了,都進來了,後來我才知道要燒更衣、更衣,要換衣服。

所以你們七月份要超度,一定要買更衣,你們要進來吃飯,我請你們,你一定要把衣服穿好再進來,叫作換更衣,意思這樣,所以那一年第一次舉辦法會,結果進來壇城裡面,準備普桌了差不多一百多桌,也有人,也有動物,什麼都很多,所以第一次,我就用宗教的法儀,來化解這個冤仇,我才悟到說叫作冤親債主,不然我以前都不懂,叫冤親債主。

所以我們法會,我們冤親債主一定要超度,這一次我們祭祖前,十一月十六號補地洞,誦地母經圓滿,在前三天剛好我們一位師兄,他的老婆就是甲狀腺開刀了,就請元諄法師幫他卜卦,就用易,看哪一個醫生,卦卜起來有天醫的,應爻來相生,那所以開刀得很順利。

結果甲狀腺這邊,甲狀腺又一顆,到其它醫院,醫生說你再開一開,就開一開,結果感染了,感染就送到台北榮總來,差一點死翹翹。那老公我們師兄很懊惱,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後來我們陳某某師兄,叫他趕快來找老祖,剛好在仙佛寺,我看到,你這個老婆冤親,病魔、冤親債主沒有超度,要趕快超渡,他說師父,六、七年我每年超度,都沒有事情,所以我就不要超渡了,反正沒有事情,冤親債主沒有超度,這一下子找到了,我說你趕快超度病魔,冤親債主,才就第二天好了,穩下來,現在好了。

所以各位啊!不是說我好煩喔,師父開這個法門,都是要錢的法門,就要超度,你們可以不超度沒有關係,反正錢要花,花到別的地方也一樣,所以這位師兄,他說我以後每年,一定要超度了,因為你看,悟達國師十世找到來了,所以我們這個,也是放生的法儀,也是祈福的法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的軀殼和父母有約,我們的軀殼是我們在用,我們的靈魂借在這個身體,我們自己在用的,但是,我們有時候有一些冤冤相報的冤親債主,他們沒有機會投胎為人。

所以靈魂界他們如影隨行,時時在我們的身邊,很有趣的事情,在我們宗門發生太多太多了,所以很多的靈魂界,會依附在我們身上來,第一個是報仇,第二個是求度,你報仇,冤冤相報,求度,有緣有約為求度。

所以我們也叫做依附靈,依附在人的身上,講話,有時候這個人好好的,突然間嘴一歪,眼睛一直,變成全方位了,我告訴你,這個外靈進來了,很簡單,那個外靈進來,平常人都是用眼睛在轉,結果有時候全方位的,就外靈進來,不熟悉身體的情況。

所以這個叫依附靈,依附靈有善緣、有惡緣,依附靈有人的魂,還有鬼的魂,還有動物魂,動物魂,還有人的魂,鬼魂,動物的魂,大部份都是這三個,依附靈有天神,天神叫作靈乩,乩身,尤其我們這個有依附靈,這個要很小心。

我曾經在祖師爺那邊禪修的時候,練習禪修,突然間聞到臭青母的味,蛇,臭青母那個怎麼講,很臭的那個味道,這下糟糕了,蛇靈進來了,再過了幾分鐘,在那裡打坐的一位師姐,突然間嘰哩咕嚕,在地上像蛇這樣,這樣在地上爬,在地上爬,那個就是蛇的靈,那就是來求渡。

這個師姐的媽媽說,她女兒常常這樣,尤其晚上最嚴重,不睡覺在客廳裡面在那裡繞,那就是依附靈。那時候謝老師-謝媽媽,她有那個天威、神威,叫衪退,但是叫他要修行功德,回向給這一個蛇靈,後來就漸漸好了,祖師爺的神通力,漸漸好了。

所以現在很多人,你看他講話是全方位的,那個都有進入外靈比較多,還有三更半夜大聲小聲的吼,大小聲這樣叫,這個都是動物靈,還有是會講話的人的魂,有的是祖先,有的是兄弟姐妹。

比喻我們一位法師,他爸爸往生了,他的這位孩子,四、五個孩子其中有的有修行,修不知道什麼法門,就是要用燒的,他爸爸最怕用燒的,最怕火。所以做老大決定要用,把爸爸用燒的。

那我們的法師師兄,他是最小的,沒有講話的餘地,剛好他爸爸的靈也是很,魂安、魄也穩,就依附在他的大媳婦身上,大媳婦身上,就開始說我不要燒,我不要燒,大家都沒有人講,我不要燒,我怕火,說一說就退掉了,又回歸他大媳婦的身體。

所以兒子們嚇了一跳,這個媳婦的聲音,是女孩子聲音,結果他來講的是老頭的聲音,老人的聲音說他不要燒,我怕火,所以就沒有燒了,就用土葬,我幫他安葬了。

所以這個依附靈,那為什麼依附靈,會隨時在我們身邊,我們沒有修行,才會依附靈進來,依附靈有動物靈,沖犯的也會有依附靈,沖犯到,在打坐,異想天開,打坐也會,也會。

再來就是業力現前,業力,那麼至於靈,尤其這個動物靈最麻煩,動物靈你要把牠趕走,確實不簡單,我說,和那個謝老師,我們就看了那個蛇的靈來,你要跟牠講,壓著,大聲小聲的吼,那就是有依附靈,後來祖師爺的慈悲力威德力,把牠,叫牠趕快退,交代這一個信徒一定要修行,怎麼修?一般我們所講的,有的誦經,有的念經,有的拜佛。

所以動物靈在好多年前,那時候我比較有時間,大家在老祖前問事,剛好我就問了幾個老先生,阿公在那裡,旁邊來了一個南部來的太太,三、四十歲了,嘰哩咕嚕,嘰哩咕嚕,我說這個不是正靈來,豬哥靈來,豬哥靈了。

那我這下糟糕了,豬哥靈,我就沒有空,那個老先生我在替他收驚,加持,那麼一下子在觀音菩薩那邊,面前那裡,衣服脫光光,脫到剩三角褲,我說你做什麼,喊一聲,糟糕、糟糕、糟糕,丟臉,這是豬哥靈來。

所以各位你們打坐要小心,那個若豬哥靈來,到最後脫衣脫褲,這都叫依附靈,所以依附靈的事太多太多了,我們要修行,以後有機會再跟各位講解,依附靈怎麼來超度,但是法會到了,我們希望大家多參加,法會的超度或放生這個法儀,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