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76
唯心天下事27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我們繼續來講唯心天下事,校風與風水,學校的風水就是環境學。但是環境學你要符合人體這個哲學和符合人體的生理學,和心理學。我們學校有風水,家庭也有風水,工廠也有風水,公司也有風水,國家也有風水,地球也有風水,宇宙虛空還是有風水。

風水的法則,本來它就是不變的真理,那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那就是逆天。所以風水就是天理啊。在十幾年前,因為兩岸開始有交流,有一個因緣我到大陸,到這一個新疆,到新疆,去那邊絲路,我看了絲路一路上,充滿著神奇,但是絲路的氣候那麼的乾燥。所以我就直覺著,在絲路的人,一定是驍勇善戰,騎馬。

大家在苦難的環境裡面,培養出他們很有意志力,很有個性的人生,所以物競天擇,人與大自然的競爭,人與天的競爭,所以我們看了絲路周圍的環境,談風、談水,都談不上,沒有水就沒有財,有風,風煞大,是主貧,水湖也是貧。所以在絲路,就是比較貧窮的地帶,但是培養出很多很多的驍勇善戰的過去的勇士,這個也是和風水有關係。

那麼相對,那我們現在學校的校風,學校的風水,也是有息息相關,和絲路的環境,完全可以畫上等號的學校,那表示這個學校的學生,他們個性比較暴躁,個性比較粗略,個性比較活躍,但是他們的思想比較單純,但是他的單純充滿了鬥志,充滿了各種各種的挑戰。

所以這個學校的風水,和校風是息息相關啊,那學校裡面最近以來,我發覺我們國家教育單位,非常地進步,盡量學校做一些水生植物,水生的景觀,讓學生能夠,去欣賞這一些植物,這一些水耕植物,水裡的魚、鴨、田螺,這個也是在融化我們小孩子。他很剛強,心靈不安,急躁的心,有非常地功德力,這個也叫作風水。

曾經在兩年前,有一位學校的校長,他非常用心辦學,他就發覺學生好動,好動是沒有問題。但是問題出在好動又好鬥,一動就鬥,鬥就校風就不好了嘛。所以這位校長突然間他想了,孩子喜歡鬥,比較暴躁,個性比較急性,比較烈,那應該用水來調和,叫水火既濟。

這個校長他也有研究過易經,他就說用水好了,就來問,請示老祖了。王禪老祖,說他學校要在哪一個地方,來做一些水耕植物,一些水生態,給學生他們能夠,消減他們的暴戾之氣,後來我依照風水學法則,玄空挨星向星旺星。現在剛好是八運,八運,你在八白的地方有水,九紫地方有水,六白有水,一白方有水,那你把它學校在這個方位,按照圖的方位,做一些水耕植物,和那個小水池動態的,回去校長很快就發包了。

做的結果,再經過三、四個月後,在去年的年初到仙佛寺來,告訴我說:師父,我們學校的學生暴戾之氣,現在已經漸漸化為祥和,當學生很調皮,好鬥,比較喜歡鬥人的時候,叫他們,帶他們去看這個水耕植物,裡面的小魚,小蝦,給他們看看,出課題給他們。

結果這一些小孩子都是非常高興的,一有要發脾氣,他就趕快去這個生態池那邊,到那邊玩,到那邊走一走,也交代老師也這麼做,結果學校的風氣穩下來了。

所以這個都是風水,風水最主要就是水,我們最重要的是:啟發智慧的原動力和泉源。若是一個學校非常乾燥,沒有水份,那學生一定他的心性,包括老師也一樣,心性一定非常非常急躁。

那在台中市明德女中,在多年前我們到那邊,舉辦這個建築風水論壇,我到學校看了,他們這一位陳校長,非常有智慧,他把整個學校的庭園,到處都有水,到處都有水耕植物,我說校長你是大徹大悟,校長跟我說風水的法則,有水就有財,財就是要從智慧來。

所以他把學校,做很多的生態池,給學生欣賞,那麼學生智慧就開發出來,一開發出來,校風就好得很。所以辦學,我們不是只有我認真教書,認真教書,教的方向很多,學校的環境也是教學。所以我們從平常的學校環境,我們來著手,另一個方面的著手,改善環境,改善學校風水,我相信學校的風氣會更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學校的風水非常非常地重要,學校的風水如法,是奠定社會未來安定的基礎,也是國家的福祉。若是學校的風水不對了,那社會國家損失也非常非常地大。所以我一再一再的要求:我們學校校長,工程總務的主任老師們,對學校風水應該要重視。

比喻我們有一所學校,它原來學校它的升學率,初中的學校升學率,非常非常的差,而且留不住好學生。這個形狀就是這樣,外面都是山,這個學校,這個有一條路,他學校的校區在這裡,那個學校不大,原來大門在這邊,這邊水是往這邊流,就順水流,牽鼻水,一直拖著走,所以整個學校升學率差得很,老師流動率也高,校長在這裡辦學,辦得很莫可奈何。

有一個因緣,當地的縣議員,也就是我們的老信徒,就帶著校長到仙佛寺來,跟我說:我們學校,原來有七班,現在跑掉跑了只剩三班,那不知道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我說你們學校我去過了,這一個就是你們學校的大門,錯了,順著水流,牽鼻水一直出去,牽鼻水牽出去,辦學好學生留不住,好老師也留不住,好校長也留不住,這個是地方的福分不夠。

那麼這一位議員,他問我說:怎麼辦?我說:若是你要我幫忙,你要聽我的建議,那我才能幫你忙!那我就跟校長說,若是你願意聽我建議,你把門改到這邊來,你門改到這邊來,前面有很多案山,這叫作筆架山,水,雖然湖水來,你開中門,像這樣去,前面剛好有很多的山,都是筆架,以後學生考試就會很好。

水它在旁邊就一條路,就一條路,你往這邊繞一圈,沒有關係。因為你這邊進來已經逼住了,沒有路了。所以你這裡剛好有一條路,你還是朝著這方面,你改到這邊來,學生就穩下來。水從這邊來,龍砂長。龍砂長,水氣擋住了。而且這裡有筆架,前面都是文曲星,都是筆架山。所以你改了以後,學生一定會漸漸的回過來。

那議員他說:好,這個我來設法。他就向縣政府要一些經費,把大門改過去了,改過去了以後,第二年學生升學率就好得很。有的考上台中一中,過去從來沒有。考上台中二中的,過去也沒有。結果那一年考上了兩個一中,二中幾個,女中也好幾位,整個學校風氣又好起來了。

後來這所學校,發了四年到五年,結果又換了一個校長,換了一個校長,又找了一位地理師幫忙看,又把門改回來,說這邊水神比較好,這位地理師他不了解水是牽鼻水。所以又改過來了,這邊封起來了,學生風氣又不安,心又不安,老師也不安,整個的風氣又開始一落千丈。

因為這位校長,他說我是信什麼教的,我沒有相信風水,我講求方便,我告訴你方便就變成不便,你就隨便,整個學生就隨隨便便,後來這位校長,又被議員把他轟走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你不要講求方便,你要符合易經,和大自然的法則。那麼這一家若是工廠也一樣,工廠你若是門從這邊來,工廠坐著一定會牽鼻水,牽鼻水一定會完蛋。那你就改到這邊來,水來,虎水來開中門。虎水來開中門,那這一個變成龍有力,工廠做事業一定發得不得了。前面又有河,又有山,富貴雙全。

所以學校的風水和風氣息息相關,不是講迷信與不迷信的問題,而是講真理,真理任何人也否認不了。但是這個風水學無論在任何一個國家,黑人、白人、黃人、土人、什麼人,你的學校風水就風水。風水是大宇宙的法則,是天的法則,而不是人,少數人的法則。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在這幾天,我講的學校風水,你們可以去了解,你們住家附近的學校的風水好壞,清清楚楚,你可以印證的。當你印證了這個風水的法則,你會發覺人太渺小了,人要融入自然,叫作天人合一。你要了解自然,你才叫知天知地與知人,三才貫一。

人要融入自然,我們智慧才會增長,人要融入自然,我們身體才能健康又平安,與快樂,公司一樣,工廠也一樣,尤其學校,我們要更加更加的注意。校風好壞和學校的風水,相當相當大的關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的法則參天量地,無底洞的智慧。它是活的法,叫作活法。活法,不是死的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法。在這麼多年來,本人對於學校的建設,學校的風水,我非常非常重視。

在好多年前,就我們南投有某一個學校,這個學校就是這個形狀,這是一條縱貫路,學校這裡虎邊,一支很高的柱子,寫某某某某學校,那我就說這所學校,賓欺主,奴欺主,董事會就出問題,辦學也糊裡糊塗。

我就跟我們台中道場的住持元益法師,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常務董事和副秘書長,我跟他講,然後他回去告訴他的媽媽。他媽媽:「對啊,這個學校校長他也很熟,學校裡面老師心性不定,學生這個糊裡糊塗。老師怎麼講,學生他是照做他的。所以整個學校的風氣,非常不好。」

那我們田副秘書長的媽媽,跟校長講了,有一個因緣,校長他想要來仙佛寺找我,看怎麼樣來處理,剛好因緣又是不俱足,又錯過了。沒有多久,學校發生一個大風暴,就是校長和老師,相互的官司控告,扯了一年多,弄成學校的風氣烏雲密布,校長後來在大門外,也被車子撞死了,那麼學校更加的慘淡。

可是教育單位,也不能袖手旁觀,後來教育部,就把這一個學校接起來管理,但是大門也沒有改,沒有改,你任何人來做都是一樣的,不是你有再大的官位,官只是一個虛名,一個假象。

但是風水是一個實體,真實像,一就一,二就二,好壞都是清清楚楚,絕不含糊。所以從教育部來接管以後,學校還是一樣,這個危機還是存在的。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家的附近,你們可以注意,看這一個學校它的風水,有沒有如法,若是不如法,學校能夠改善,建議他們改善。但是各位同修,你們沒有學好,你們只能知道這個不行,怎麼改呢?你們可以學習,設計圖有空拿來我看,對與不對,然後可以改善的就改善;可以建議的,我們就要建議。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要建立良好的社會風氣,一定要從學校風水來開始,這個從學校的風氣來著手,你要著手學校的風氣,必須要了解到學校的風水,吉凶禍福。否則的話,任你百般的自我強辯,也沒有用了啦。

曾經有某一個學校,這個學校升學率,非常非常的不好,在台北土城有某一個國中,這個國中也是一樣的。這個國中每年的升學率很不好,剛好這一個校長是我的同學,那時候這個學校你再怎麼辦?我同學很認真辦學,但是升學率非常不好,升學率不好,就是風氣不好。沒有讀書的習慣,老師、校長很認真的教,還是推不來。

後來我的同學找我的大弟子,元桐,現在大凡寺的住持元桐禪師,請他去看。那元桐禪師叫他把這一個打掉,你改到龍邊來,改高起來。把這個打掉,打成一半,這個和門一樣高。然後這裡豎起來。第二年學校的升學率,非常的好,升學率好,學生就有信心,老師,學校全部有信心,充滿了一片和諧。

從那以後到現在,已經十二年了,學生的升學率,學校的風氣,學生的禮貌,學生的學習風氣在台北縣,還算數一數二的,這就是風水學。強辯沒有用,一就一,二就二。風水就是經過,就是五行。五行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到的。

那眼睛我們所看的,左邊,我們的左眼是陽電,是陽的,必須要高,是坎卦,左眼看出去是坎卦,坎為水。右邊是離為火,離火一高起來,離火剋泥丸宮,就糊裡糊塗的事情就來了。很簡單,也不必強辯。就五行,真正五種氣的運行,和腦子裡面息息相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習風水,是利他的法門。我們要利他,你必須要自己,要有這個智慧,和有這個常識。否則的話,任你百般的怎麼樣講理由,都沒有用,你讀到博士,幾個博士還是等於莫可奈何。

所以很多在國外,拿了很好的博士學位的,回來辦教育,辦得一塌糊塗。因為學校的風水有毛病,一有毛病,任你怎麼樣百般的技巧,還是等於零。因為風水就是天理,天理就是風水,違背風水就是違背天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學校的風水,任你怎麼樣的藉理由要擺脫,還是擺脫不了。那麼風水和人體的關係,我把它濃縮在我們的頭上,我們的頭上左眼、右眼。左眼就是坎卦,我們從這個圖來看,左眼就是坎為水,水要動。所

以是陽電,水要動叫作青龍方,左耳、左眼都叫青龍方,左鼻也是青龍。那麼右眼就是離宮,就是白虎方,是為火,為陰極,這個要低,這個要靜,這是不變的法則。

若是一個學校裡面,你的布置,包括學校裡的大齋堂,大餐廳,若是你設在學校的後面,我們看出去,我們的白虎方,白虎方那個餐廳,廚房、大廚、小廚,一動的話,學校的健康,小孩子的健康,都有相當大的關係。

若是學校的廚房設計師,你把它設在龍邊,或者左後方龍邊的時候,就是龍動,龍一動,坎水就活潑,學校充滿著生氣。若是火動,學校充滿了暴戾之氣,隱藏的危機非常的嚴重。

曾經我們有某一個學校,他要蓋個廚房,大食堂,那把圖拿來給我看,我說你為什麼要蓋在白虎邊?他說這個方便,第一、送菜來方便,第二、學生吃飯方便,什麼都方便。

我告訴你,你這個才不便,學生的健康常常出問題,莫名其妙的問題一大堆,造成學校會更不便!這位校長臉就紅起來。他也很坦白,他說:「師父我錯了。」我建議他們蓋在虎邊,那邊車子東西要進來比較近,不要跑那麼遠。

我說你載學生,去這個急診的時候,才跑得才遠,問我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你蓋都蓋了,那麼大的工程。所以我們工廠也一樣,學校也一樣,你要蓋大齋堂,你盡量能在龍邊,龍邊就是青龍動,水動,水動就有活力。有活力,我們這一個學校充滿了和氣,或是工廠也充滿了和氣。

那麼我們一個學校的正中央,就是鼻子,鼻子是中央,就是戊己,戊己土。若是我們一所學校,正中央你做了大水池,或是有機器動的,這個都是戊己。戊己動,陰陽變化不一;戊己動,心臟有問題。心臟有問題,就是從胃開始,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你強辯也沒有用,事實就是事實。

所以王禪老祖以最簡單的方式,傳授風水學妙法。過去風水學,都有很多的專有名詞,都有很多很多的這個很特殊的名詞,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所以我們人就不敢去碰撞,當然不敢碰撞,問題就越來越多了。我說那一所學校,把廚房都在右邊,那一炒,動那一天,老師的心情就不定,學生的心情就不定,問題就一大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太多太多了,你們晚上十點到十一點,我們的唯心天下事,播出風水真經,雖然當時的鏡頭錄得不好,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所以希望各位你們這個時段,我們看過了以後,你也繼續來看十點到十一點,風水真經。

所以我們大家要有這個智慧,本宗用心計較的,製作各種的節目,希望大家能平安,尤其我們用心看台灣,還有唯心證道,現在已經錄製到,我們整個台灣兩千六百一十二個支會長,他們的證道,他們對於當地民情,他所服務的功德會的會友的服務情況,做個報告,給大家能分享。

大家不要再犯上,那一些毛病的時候,社會就和諧了嘛!社會就平安了嘛!但是要做到這個必須要有好的法因緣,沒有好的法因緣,根本就不可能耶。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下易經風水妙法,就是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世界和平的燈塔!我們希望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共修,好好把這個真理妙法,能夠把它接回去。

所以風水的法則就是五行,眼睛、耳朵、鼻子、舌頭,整個的頭,身體的感覺都是風水耶。尤其我們身體上的感覺,非常敏感。你到一個人的家中,你會感覺起寒冷,畏冷,起寒冷的時候,你這個家裡風水絕對有問題。

你到一個地方,你身體感覺這個是發冷,這個就是這個地方,有無形界的靈界,在這邊活動。若是你在學校,常常感覺那邊陰冷,那邊陰冷,那麼就表示說這個學校,有很多的陰靈在那邊聚集。

這個也是風水,就身體的感覺,你眼睛看不到,身體可以感覺得到,身體是敏感的。因為我們身體的毛細孔,有三萬六千個毛細孔,它所發出周圍的電磁波,我會和這個靈魂世界的朋友們,相互的感應。

所以當我們身體觸覺,發覺有寒冷,有這個陰冷的時候,表示那個地方有陰邪。這個就是風水學的法則,你強辯也沒有用,事實真理永遠是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校風是建立和諧的原動力。因為校風好,所影響的是學生,老師,家長,和整個當地所有的民情。社會風氣非常地重要,學校就是一個小道場,學生就是小沙彌,老師就是法師,校長就是大和尚。那麼我們學校的風氣好的話,就可以保佑、庇蔭當地的民情,社會風氣,這個非常靈驗的。

曾經有一所學校在早期,這個學校的風氣很不好,學生出去就偷,就騙,打架,弄成地方民怨,對校長反應,校長也莫可奈何。那校長經過他的親戚介紹,來到我台中當時的五權五街,那時候我還沒在電視弘法,也還沒出名。所以這一位校長來看了一下,不屑一顧。我看了他的態度,我就了解他在想什麼。

我跟校長講:校長,人不可貌相,天地不可斗量,風水的真理與天地同德!所以學校風水是不可斗量,你要做到好校長,你必須要研究風水。你不研究風水,你要做一個真正好校長,有時候是莫可奈何。

你學生的壞習慣,學校我以前路過,學生壞習慣,對面剛好是人家一家工廠,上面都是尖尖的。這個學校大門在這裡,一看出去都是賊星,探頭星,探頭就是賊星。所以學生,這個學校的學生壞習慣,沒有什麼東西,他絕對不會偷。這個村子附近的人,不厭其煩。所以孩子一一的送到外面去,不想他們在這個學校讀書。

校長經我一講了,很謙虛的,老師,對不起,你看透我的心。我說:是啊,這個人的習性,你也沒有罪過。因為你看了太多了嘛,看了社會事看了太多了。所以你對我的看法,當然有你的看法,我也不會對你有怎麼樣的想法。只是校風不好的話,給社會帶來不安定,雞飛狗跳,雞犬不寧,這個校長應該盡的責任和義務。否則的話你有罪過啊!

校長我跟他講了這一段話,他心裡非常的歡喜又衝動。他問我怎麼辦?這個方法要辦,你就商量這一個工廠,你把它蓋起來,這個工廠的名稱招牌,把這個堵起來,你在這裡看不到這一個,那你就解決了嘛。後來校長他:好,要回去跟這一家工廠老闆來商量,看能不能上面,請他們做一個大的看板,公司介紹,不然這一個工廠也會出問題。

回去跟工廠老闆講了,老闆就說:「哎呀,我學校的東西,學校的孩子啊,工廠的東西,孩子常常來把我偷,攪亂得我們都莫可奈何,敢怒不敢言啊。若是你能這樣,能改善學校風氣,那我把它做起來,我也很甘願,我也很歡喜。」所以回去就做起來了。

做起來還不到三個月,一百天,學校全部穩下來,一個比一個乖,這個就是風水。就是真理啊!後來這一位校長,我搬到仙佛寺,他去了好多趟,他就退休了。所以各位啊,風水學和校風是畫上等號,不必強辯,真理就是真理,所以我就將這個真理,毫無遺漏的講出辦法,能改的就改,不能改的你就跑。只有這樣而已,沒有什麼更好的理由。

曾經在十年前,嘉義有某一個女中,學校的升學率,照道理是非常好,結果這一個女中,升學率降下來,突然學生不安。那這個校長女校長,一個因緣,他的親戚帶他來拜老祖。王禪老祖告訴他:「學校裡的大門沒有貴。」沒有貴,當然學生一直一直會減少以外,風氣會一直來不好。

所以學校,這是學校整個的女中,我要他把學校校門改進去,把這裡做一個大的柱子,這一個,這一個柱子高用二十一米,我說你把這個龍柱補起來,你學校的風氣,學生考試等等,就能發揮他們的智慧。後來校長也很有魄力,他把它改了,做了一支柱子,那一年開始升學率大增。所以校風隨著風水,在平起平坐,所以校風與風水息息相關,各位要注意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