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79
唯心天下事27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一起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最近以來天災不斷,下雪、水災。

尤其澳洲最近的水災還不斷,這個水災這麼大,超乎我們過去各國水災的嚴重性好幾倍,那以前澳洲在這個旱災的時候,也是超乎世界上的旱災情況,也好幾倍,這個上天是在告訴我們什麼呢?上天在警告著人類們,凡事要尊天,凡事要順天,凡事要合天。

若是我們不尊天、不順天、不合天的話,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來到這個地球上,我們只知享受,不知去從事環保,或是從事各種仁義道德的事情,好好去修心養性。而且不知恩,感恩,認為我來到這個地球上,認為我該享受,所以這一個觀念,若是大家全部,有這一個心態的時候,那天災就來了。

上天就在警告著我們,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災是一個共業的問題!歷史以來,山河大地一直在變動。每一個時期,都有變動的這個機會,但是當變動以後,人類遭受到很大的災難和劫難。

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人在世間上,到一段時間,那人的這一些把福享盡了。所以共業就發生了。那麼至於現在歐洲的雪災、澳洲的水災;還有旱災、水災等等。這個都是天災,都在上天啟示。

上帝告誡人類們要惜福,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但是少數人,這個沒有辦法接受。我所講的這一些尊天、順天、合天的道理。所以有時候,我們要傳一個道,有時候我們要將一件事情的發生,本末,與宗教和天神,上帝、佛、如來的心,和念,和立場來告訴大家的時候。有的人難免會有一些沒有辦法接受,而提出反駁,說我又沒有什麼,犯什麼罪,為什麼災難會降到我身上來?

事實上我們不曉得,我們過去生,我們結了多少的惡緣,現在同一個時期,在一個共業的情況之下,同時受到業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告訴我們,我們一定要順天,凡事要順天。你不順天的話,天會懲罰我們,大地會來反撲,這個是一定的道理。

像台灣十幾年前,到三十年之間,土石流的反撲,大家拼命的開發,水土保持沒有照顧,結果大水一來,那災難土石流不得了,把房子沖掉了,把人命沖走了,把公共建設的工程,全部沖壞了,這個真是無奈。但是事情發生了以後,我們老百姓很多,不知道來反省,反而在怪國家政府,這個就不對了。

所以世間上的事情,因果業力自己承受,自己種的因,一定要自己收獲。這個惡的果,或是善的果,善因、善果,惡因、惡果。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祂慈悲的大願,就是天下太平,讓我們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我們都能夠太平。

因為人來世間上,有很多很多的,自己無明所發生的,而造成共業,真的無奈。所以我們尊天,要遵照光明的思想,光明的心念。那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也非常慈悲的,要我們學易經。易經就是因果,知因與知果,就是易經的大道理。

若是一個人,沒有辦法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為所欲為,到最後的果,惡果,一定會反撲到自己的身上來。所以我們今天,提倡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就是大家了解因與果,讓我們能夠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的上乘智慧和妙法。

那麼在本宗門承擔著天命,尊天而修,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傳易經心法的妙法,讓各位能夠用心,讓各位能夠由心,讓各位安心,然後心安。所以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有空盡量利用時間,我們一起來學易經。學易經以後,你就可以了解到因果律,我們就不會再犯上,未來的惡果,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二十一世紀,我們在台灣,中華文化道統,弘揚對人類的這個益處和利益,也希望大家能夠來同沾法益。共同來創造,我們每個人和諧的家庭,創造我們每個人和諧的事業和社會,這是我們共同的天命。不容任何人有什麼理由,來自我下台階。所以我們有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好好來接法。我們所接的法不是只有你,我們是代表各位,你們的歷代祖先,多生父母,九玄七祖,來這裡接這個中華文化道統。

七千年的歲月,文化精華,易經,所以我們,才遵照王禪老祖開示,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各位來學易經,這個功德都回向給你們的祖先,不是回向給誰,給你們的祖先,給你們的守護神,給你們冤親債主。那麼大家同沾法益,那麼就會從安心到心安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災跟著來就是天瘟了,所以本宗門每年在因應,天下有劫難要到的時候,我們尊天法旨,一定在禪機山仙佛寺,先升壇,然後發動鼓勵。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一起誦經,來為國修道,為人類,為民祈福。

所以本宗門,是一個殊勝的法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諸佛菩薩的慈悲,要我們來到世間上,藉著這個有形的軀殼,來傳道、來弘法利生。將這一些心法、妙法,經懺、經文,回向給空界靈魂界的祖先,和三界萬靈。這是非常殊勝的。若是各位有修行的話,你們就可以體會到,我所說的這些道理。

若是沒有修行,就認為我在說故事,天方夜譚,不管你跟我說故事,或者天方夜譚,事實就歸事實,佛菩薩神絕不妄言,眾生才會有妄語和妄念。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要尊天而修。既然來到世間上,我們除了有這個身體以外,我們要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十方法界,時時守護著我們每個人從小由大到老,然後又回歸到,各自的天界回去。

一路上路程,都有守護神歷代祖先,祖靈在守護著我們,但是我們很多人,沒有宗教觀念的人。大眾們,你們就認為我自己最厲害,認為自己有撐天,有飛天鑽地的本領,事實上錯誤了,錯了!所以我們在這麼多年來,看到世界上也好,在台灣也好,在座每個人的家庭也好,都有不同的際遇和反應,和這個示現。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住在台中的清泉崗,下來這裡,中清路上。有一天他自己夢到一件事情,夢到說他的祖先,叫他趕快把房子搬走,他就認為說這個是無稽之談,他跟老公講。老公:你常常做假夢,想多了。但是老婆是非常理性,非常非常不善於說話的老婆。

他有一天他為了這個事情,就來請教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對面屋角三個尖尖的屋角,三個尖尖的屋角對著你的房子來,勢必一個是火性;火炎升天,注意你房子再不要多久,你會發生火災。」所以他就請示老祖,怎麼辦?

老祖就開示他,你門上,你一定要掛著鏡,你自己去買,一個幾十塊錢,掛個鏡子能反射,你有二樓,就買兩個,三樓就買三個。結果回去了,他的老公就對他很不諒解,說你迷信,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安一個鏡就能夠,化解這個問題,未免太迷信了。所以做老婆的也很無奈,裝上去了又被老公拆下來,裝上去又拆下來,三次,安三次,三次被拆下來,剛好符合前面三個尖尖,三次,火焱的焱,三個焱在一起。

那好了,他也莫可奈何了,過了還不到十天,果真他的家裡莫名其妙,三更半夜火災了,火災了,逃,差一點逃不出來,他老公還有孩子抱著從窗戶,有的那個跳下來,後來這一位太太,他很傷心的告訴他說:「老公,我跟你說真的,你跟我說假的,我去請示老祖了,老祖說有火災,這個觀象,你的夢境就是,示現給我們先知道,就是有天災。」老公那時候也沒有話講,全棟的房子全部泡湯。

那麼這一位太太,他在火災的時候,一直口裡念著觀世音菩薩,白衣神咒,一直念一直念,一直求觀世音菩薩,所以這個劫難他就過了,但是財產全部燒得光光,只剩留得土地而已。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不是只有我們存在的,是最偉大,你要了解一切萬法,宇宙虛空不是只有我們存在,而有周圍環境的存在。所以鬼谷仙師叫我們,要相信風水,要認識風水,要研究風水的道理就在這裡。你說風水是迷信,那是你講的,應驗歸應驗,那是天界,空氣之間對流,所產生,所反應出來的。

這一個人世間的天災、人禍的災變,所以有時候我們很難得去講一些你所需要的,但是事實就歸事實,希望各位我們大眾們要了解。比喻當時九一一,雙子星,這裡路沖,這裡交叉路口,這裡路也沖,交叉路口,這個路也沖,這個路沖。叫作五虎,五虎擒食,五虎擒食的格局。

就像最近學校,北區在鬧罷學的事情,這個也是和這個地形,學校的地形也是,形勢完全相同,那像這一個九一一的問題,九一一,九一一的雙子星的問題,這個五虎擒食。時間、空間一會的時候,天災就來了,人禍也跟著來,天瘟也跟著來。

所以各位啊!我一直鼓勵你們研究風水,一定要研究,家家戶戶,你要研究風水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都是不變的真理,唯願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天災太恐怖了。回想台灣的九二一的時候,本宗門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農曆七月一號,舉行七永日念佛講經,超度的法會。王禪老祖開示:要大家念佛,好好念佛,共修七永日。不眠不休的,召集弟子,無怨無悔,發大悲願、大悲心,共同來為人類來祈福。

結果我們七月一日開始升壇,二十四小時的念佛,由我們唯心宗,所有的弟子輪流,有時間的就來參與念佛,和超度各地亡靈。結果在九二一前,八月一日,王禪老祖開示:要在千佛禪堂要升壇,從升壇以後,你每天都要用白色的油燈、白花、白蓮位,一直要誦經,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那時候我們,本著王禪老祖開示: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到九二一的凌晨,一點四十七分的時候,台灣大地震在中部,那麼嚴重,總共死傷兩千九百七十三位。

老祖他開示這個災難免不了,所以要大家用心來修行、來祈福,化到最小,最少為原則。當我們大地震以後,我和所有賢士同修弟子們,若是這個大地震發生在都市的時候,那整個國家會垮。所幸上天慈悲,只有在南投地區在發生。這一個也是,上天在告誡我們大家,我們究竟累劫以來,犯了什麼樣的因果。

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仰仗佛力,結果把災難化到最少。但是有人說你這個馬後炮,我不是馬後炮,還沒發生以前,我們就要尊天法旨,開始要預防,要讓災難減到最少,已經都講了清清楚楚。所以啊!由九二一的經驗,本宗門的弟子,每次遇到世間有災難的時候,大家都很用心,尊天法旨努力修行、努力誦經、念經,來回向,仰仗天威,來消災化劫。

王禪老祖開示,願大力大,你的慈悲願,慈悲心多大,你上天絕對會滿你的願,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我要求我們唯心弟子們,當我們每次王禪老祖,告訴我們,要好好誦經,消災化劫的時候,你不要懷疑,在這麼多次的經驗,我們的弟子們,非常非常的慈悲,我們唯心賢士們,非常的有愛心,時時大家誦經。

每年的水陸法會,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的法會,我們都舉辦水陸法會,我們也邀請了,敦請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邀請八十幾位出家和尚,戒德菩薩們,大法會,一起來奉誦所有的經懺、經文,將這個功德來回向。所以每次圓滿之後,我們發覺台灣,和世界一天比一天的平安了,最起碼戰爭的事情,也都大化小,也啟發、開發、啟示,告訴所有人類們,那一顆善良的佛性。

上天給我們的天心,我們尊天法旨,能為大眾來祈福。所以人為的災難,那我們能化解了,接下來就是天的災難,天降眾生的災難,我們要好好,好好的,從日常生活,從我們的念頭來修行。我們的念頭隨時為他人祝福,和祈禱。念佛、修行來功德回向,法界、三界萬靈。有形的,我們多做一些社會公益,社會救濟等等!這一些好事,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你所居住的地方,你所處的地位,你所處的環境,你的家,你的事業,一定會更加的和諧。

所以本宗,在每次王禪老祖聖誕法會,要到的時候,我都鼓勵大家你們要誦經,誦經回向給你們的祖先,誦經回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誦經回向給三界萬靈。大家心開意解,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或是天國而去。就不會在世間上,依附人的身上,做出一些眾生無法接受,難以致信的一些行為,這個都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共同的應該本願,也是我們的道統,利他的道統。

所以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到台灣,降真靈在台灣,天人合一,能夠藉著這個因緣,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藉著因緣又能夠回歸到世界各地!凡是有華人的地方,凡是有人的地方,未來世界和平的擔子,在唯心宗大家的肩擔之上;但是這不會有多大的困難。只要大家每個人有那個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你念一句話的阿彌陀佛,或是講一句話,阿彌陀佛的話語。然後心裡想念、禱告,以此功德回向,祈禱佛菩薩加持,某某人他心開意解,頭腦清醒、福慧增長。

那我相信這個也是每個人,時時刻刻你的小功德,集合成為一個大功德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賢士同修,不要怕人家講,我們是對天、對地,對天地,對父母,那就可以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是本宗門時時我們的心念,所必須具足的。天災是什麼呢?王禪老祖開示:天災是天懲罰人類!天懲,懲罰人類,為什麼懲罰人類?人不惜福、不植福,只知享福,把福享盡了,天災就來了。所以上天是很慈悲的,是很公平的。若是一個區域,把整個的福分享盡了,天接著就會懲罰人類。所以各位啊!你們、我們大家不要小看,這兩個字:「天災。」天災的災難讓我們無法接受的事情太多了。

像最近歐洲的這一個雪災,澳洲的雪災,各地的旱災,所接受下來的,天懲罰人類的是什麼呢?就是糧食的問題,糧荒的問題,水災來了,農作物全部完蛋。雪災來了,農作物也完蛋了,那人類這麼多要吃什麼啊?沒有吃就會搶、奪、爭,哄抬物價。一些團體,不法團體,藉著機會哄抬物價,不管人的死活,哄抬物價!接下來就會搶奪和戰爭。但是這一些都是天在懲罰人類。

人類從來很少去思考到這個問題!所以我們時時來祈禱,我們也時時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平安與永和平。這個是現在當下賜給我們唯心弟子,早上起來,你們心裡默念,默禱著,祈求王禪老祖,龍天護法慈悲加持,這個雪災早日會掉,早日停止,水災早是停止。

這個我們每個人,大家一天有兩分、三分鐘、五分鐘的祈禱,那就化為力量,所以地球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地球的一方,任何一個人他們有什麼災難,也是我們多生父母的緣分。

那我們與其這樣,我們知道了,我們就要祈禱。就像澳洲,現在昆士蘭的水災,那我們的澳洲雪梨!就墨爾本的華人同修,我們的弟子黃某某,他每天幾乎打電話回來,師父啊!拜託啊!祈禱啊!我們的昆士蘭的水災,不要一直再擴大。

師父啊!拜託啦!祈禱啊!那好啊!我就帶著我們大家,一起用心來祈禱,希望我們上天慈悲,能夠化解天災能夠永息啊!但是各位我們祈禱很重要,被祈禱者,我們要有反省、有懺悔,這樣的話才有冥陽兩利,否則的話,只有一方的,一廂情願的祈禱,另外一方根本心不在焉,那我們祈禱也沒有用。

有如慈濟宗的慈濟功德會,每次發生什麼水災、天災的時候,慈濟菩薩們都很慈悲的,到處去救濟,但是有的人沒有感恩的心,像九二一的時候,慈濟在南投好多地方在救濟,因為慈濟戒殺,那用素的來請大家,煮飯給我們災民吃。

結果一些災民很不高興的,把碗、東西拿了丟掉了,這個不好吃怎麼樣,你是災民耶,人家救濟來,你還不知感恩,這個什麼人,比動物還不如,真是可憐,不知恩、不知感恩,永遠是窮的!

人,永遠是可憐人,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看到各種的報導,實際情況,我們除了心疼,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災難,發生在我們這裡,在地球上。那麼一旦災難到了,我們不知道反省,人家來救濟了,你還在那邊不高興的,東西用甩的,出口髒話,這個人,難怪天災會降臨到,這個人的家中。

所以這個平常自己,發生的業力,業力的示現,所以我們希望此後、今後我們時時要學習知恩、感恩和報恩的心。我們不要和往昔一些壞習慣,那真是枉費我們一些功德會,慈善機構,用心來救度,幫助各位。

所以天災接下來就有人禍,沒有吃的就是人禍了,那麼明年我們也很擔心,世界的氣候變化那麼大,五穀的農作物受災區,也那麼多,那麼我們的農作物,是不是會失收,百分之百失收,那怎麼辦!怎麼辦?所以大家要刻苦耐勞,要自己要這個機會,是天在懲罰我們,我們要反省、要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心念,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要我們在家修行的道理;在家修行的力量很大,出家修行的力量也很大。在家、出家,大家全民一心,來為大眾祈禱,為人類來祈禱的時候,那我們大家都是功德主了,大家都是大菩薩了。

所以王禪老祖創辦了這個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我們今天有幸生逢此時,有機會投入這個慈善又修行,又對自己莊嚴自己的妙法。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唯願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大家本著往昔的用心,愛心、慈悲心,我們還是努力念經,明年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也到了,希望各位還是努力的誦經,誦你們所修的經懺、經法、經典,然後在三月二十六日,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我們一起功德回向,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啊!以為我們各位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災永息啊!接下來就是天瘟,所以天災是天懲罰人類,天瘟是天魔降凡塵,在施展業報,也在懲罰人類。在過去世界發生了SARS,這個禽流感,新流感等等的天瘟,那是天魔下降,也在懲罰人類,行善積德的,天魔、天瘟不臨身。惡業、惡念者,天魔一定臨身。

在過去從九二一,曾經有一位災民,他在那一條街,他的行為真的還不夠慈悲,時時跟鄰居相互的衝突,非常的惡霸、霸道。那麼九二一前,他的房子翻修,蓋了三樓的鋼筋水泥,其他平常的磚瓦房子,結果九二一的時候,只有那一棟塌下來,全部壓死了,一口五個人,當然隔壁的人看了一面,心裡在想,腦海在想,真的有天理啊!

有天理,但是也感覺很惋惜,這個也是上天在告誡人類們,我們平常要有愛心,我們平常要有慈悲和諧的心,不要說為所欲為。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個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

警告大眾的一個九二一,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平常很認真念佛,樂善好施,時時為人祈禱,但是九二一的時候,他家裡全部倒了。他跑到地下室,剛好冰箱,他靠在冰箱,他在地下室,困在那邊困了六七天,才找出來,知道災難來了,他還在一直在念佛,一直念阿彌陀佛,肚子餓了,冰箱可以拿出來吃,後來就被救出來了,這個是有修行的人,他會得到好報。

很多很多九二一的災難、的壞訊和很多奇奇怪怪的訊息,都在告誡我們人類,我們應該平時多做善事,平時我們多念佛、多修行,能給人方便就給人方便,能夠原諒他人,你就原諒他人。你不原諒他人,你也在過日子,他也在過日子,你所過的日子是痛苦的日子,這個何苦呢!

所以天底下的事情,任何一件事情都在告誡我們,正在天懲我們。我們來到世間,享受大地風水光的福蔭,享受國家,享受社會,相互調和,相互幫忙,結果我們不知道,去感恩、去知恩。然後用自己的身體做一些有益於社會大眾的工作。

結果我們只是一心一意的,在責怪、在漫罵,在排斥、在毀謗、在挑撥,各種的行為,不是惡報不來,時間未到啊!所以這個也是天瘟啊!天瘟!我們的心靈的思想,也會生病,我們思想會生病,那是天瘟耶!思想的生病比身體的生病,還嚴重耶!

所以天瘟要永息,我們只有接近佛法,接近聖經的聖法,接近道德經的道法,接近我們唯心聖教,易經的妙法,那你才能夠真的安自己,那一顆不安的心,讓自己心才能安,這是人世間的一大考驗嘛!一大課程啊!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開了唯心聖教的宗門,給大家有機會心靈有所依歸,唯心聖教,希望各位我們萬法唯心,萬法歸宗,全部歸於一個心,慈悲心、信心、愛心。

國父所提倡的博愛,上帝的神愛世人的心,佛的慈悲心,道的慈悲心,這個都是一樣,所以聖人的真理完全是一,是一個愛心,慈悲心,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今天開闢了這一個時段,目的是告訴各位,天底下的很多點點滴滴,我們忽略了,自己忽略了,也被忽略了真言,注意天瘟天災,天災,天災一來,任何一個地方的天災。

我們自己要有所警覺,天瘟要來,我們也要時時要反省,要懺悔,否則的話天瘟、天魔下降,逃也逃不了,如影隨形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是以易經,易經是講因果,易經的真理是因果律,離不開因果的,若是說沒有因果的時候,這個不是正道,也不是正法,是假法、是魔法,所以證道就是有因果律。

希望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好好學易經,把易經學好了,用在你的生活上,用在你的事業上,修身養性,不傷害別人,也可以保護自己,不種惡業,然後我們可以幫助大家。我們在台灣各地開課,希望各位你們親朋好友,鼓勵他們來接法,參加易經大學,我們的各地的初級班,這個妙法是大家共同的。也許你幫一個人,你認為沒有什麼,事實上你已經種下,非常無限的福德因緣與福報,與未來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為止。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