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83
唯心天下事28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第十屆賢士同修,我們現在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

我們今天呢,我們繼續還是要來講天下事,校風,校風是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問題,一個是風水,一個是風氣,風水、風氣是等號;你好風水就好,風氣,好風氣呢?因為有風水而來。我看過那麼多的學校,將近有兩百家以上的台灣的學校的風水,包括九二一重建,南投縣呢?就看了一百二十三家。

這個學校的風水,凡是如法的,九二一絕對不會倒,不如法的,絕對倒得一塌糊塗,和中國當時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文革同樣的道理;在文革的時候,大陸這一些寺廟,寺廟呢?道場寺廟,被紅衛兵拆除掉了,都是風水不如法,都風水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所以才被紅衛兵拆掉。

那麼在泉州開元寺,當時弘一大師在那邊出家,他呢,所住的這個開元寺呢,也很多年了,算千年了,這一個風水是平洋,浮水蓮花,這個風水完全如法,所以紅衛兵呢,到門口喊了,喊喔、喊一喊,就走了,不會進去拆掉,因為,這個是如法的道場,道場在過去呢,就屬於私人學校,也是等於學校、私塾,如法呢,就不會被拆掉。

在莆田廣化寺,也是沒有被拆掉,廣化寺呢,那我在六、七年前,跟台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一起去那邊拜佛,去看他的那個徒孫,在廣化寺當住持,我去看了,廣化寺呢,它是四平八穩,金交椅、金龍椅坐得四平八穩,風水也對了,所以呢,也沒有被拆掉,紅衛兵也到前面,喊喊、喊喊,就走了,那後來廣化寺後面,要蓋一個祖師殿,才來找我,希望我去幫他點個這個地理,那後面的風水不錯,很好。

但是呢!我跟他說,你這個龍砂這邊,這個龍砂呢,被斬斷了,凡是你睡在龍砂這邊的人,出家人會莫名其妙暴斃,那位住持,「哎!是啊!我們那個一位出家的男眾,睡在那裡,睡一睡,早上起來,不起來了,暴斃了。」因為龍邊這一個形狀,是很漂亮,廣化寺,它這裡後面,要再蓋一個祖師殿。

這是天穴、人穴、地穴,他蓋了人和地的穴,天穴,要蓋祖師殿,所以我把這個祖師殿的位置,去把點起來,你要蓋,蓋在哪裡,那麼從這裡呢,一看,這個地方,我說這個地方的人,住在這裡會暴斃、會死翹翹,因為這裡,他把它斬斷了,現在斬斷了,所以斬斷在這裡,就有游離的煞氣。

煞氣,所以住在這裡的非常不平安,後來這裡的出家眾呢,不敢住,就住到這邊來了,因為這裡,斷崖就是破軍,破軍是兌口,是屬支氣管,支氣管、肺部、肺病、心臟。所以,以後若是各位,你們住家旁邊,這裡有在挖東挖西,要注意!一定要注意!能夠暫時離開一下是最好。

結果那幾位,出家在那邊修行的人,也罩不住耶!所以很多修行人說,哎呀!不要相信風水啊!不要迷信!我告訴你,不懂才迷信,我一講,他們住持嚇了一跳,怎麼這麼靈,本來就靈嘛!天理這樣啦,你就逆天嘛,違背了風水就逆天,逆天則亡嘛。

人的身體,區區一個身體小塵埃,哪裡抵得過,那麼大的磁場的變動呢?所以這一個呢,這個破掉了,這個就不要住了,那他們這裡呢,有兩個塔,木的塔,這個塔呢,都被火燒掉,燒了三次,那個塔很漂亮,用木做的,兩個塔,龍邊,就沒有問題;虎邊,幾年就燒一次,虎是離卦,是火、離火。

所以,這個是子山午向,子山午向,這邊在離卦在火的地方,那當然,龍天護法就不要了,就把它燒掉了,但是人還是把它蓋起來,這個就風水和學校,完全息息相關的。那我把這一個點點好了,這個穴很漂亮,告訴他們的住持法師,他說:哎喲!他們沒有研究,但是看起來心裡就很舒服,所以學校風水,道場也是學校嘛!道場,它的風水,也攸關到人的生命。

那在好多年前,我還沒生病以前,在我們台中頭汴坑,有某一家佛寺,我告訴他,你後面的後山不能砍掉,結果那個住持法師呢,他說佛法無邊,我講了三次,他說三次,後來我對他的東家,講了很不客氣的話,我說你摸不著邊,摸不著邊,你會中風,果然中風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寺廟的風水,和學校完全相同,剛才我說的這一位大師呢,他修得很好,很認真修,一向都是靠自己,但是我說:「師父啊,靠自己修行是很正確,但是呢,風水你不能破壞,風水你破壞,就逆天,逆天則亡。」凡是我們住家、工廠、學校、後山呢,像這一個呢,後山很漂亮,我說你後山,你不能挖,他要把它挖掉,挖掉,然後在上面要蓋。

他的東家問我說怎麼樣?我說這個喔,後山挖掉了,也是破軍,屬金,挖下來,變成祿存,屬木,金剋木,金剋木就傷肝,這傷肺和心臟,那你挖掉了,你會中風,他的東家很不高興,意思說我在詛咒。

因為這個你要蓋這個道場,要我蓋章耶,我不蓋章,你不能蓋,但是我知道,我有研究風水,我提醒你,但是還跟我說佛法無邊嘛,就很好玩啊,不知道利害關係的,後來沒有多久,他就把它挖掉了嘛,剷平了,剷平,後面一個石頭像這麼大,這麼大的石頭中央呢,有那個蓮花子,蓮花啊,蓮子,菩薩,所採的那個蓮子,挖開,他們很高興。

我說完蛋了,師父要中風了!你們等著瞧!他們不以為然,認為我是妖言惑眾,因為我那時候還沒修行啊!我只是一個測量公司的老闆,他們要蓋房子,需要我的章而已啊!沒有多久,老師父中風了啦!中風了,事隔一年,我去看他,這個老師父啊,他很無奈的,他說:「我不知道這麼嚴重。」問我怎麼辦?他說:「你看,居士,這個怎麼辦?」我心裡想說:等著死好了,這樣而已嘛!還不到一個月,就走了,往生了。

所以風水不能敗啊,凡是挖掉就變成祿存,祿存就破掉了,就是破軍,破軍就七赤,破軍、七赤;這個三碧,三碧七赤,金剋木,一定完蛋!所以各位啊,你們要蓋房子,你們要買房子,你們要很小心,尤其山坡地,在開發,你這一個坐得四平八穩,後面挖斷了,第一個,住持要先完蛋,主人要先中!

回想也是十幾年了,在某一個,有一個那個汽車公司,汽車公司經營還不錯,但是呢,在大肚山的西面,那一個工廠,一個很大的工廠,它是倉庫工廠,倉庫的這裡呢,剛好一個山丘,他門就開這邊,這個切掉了,切掉了,切掉破軍,只有破軍,上面沒有切,一面切掉等於這樣,你這邊把它切掉了,切掉了,那就破軍,破軍會發生火災耶!

我跟這一家公司的副董事長,也是兼總經理,我跟他說:「老闆啊,你們這個倉庫,這邊,最好門換個地方,你門換到這邊來,不要看著前面這個牆壁,那都破軍。」那董事長呢?這總經理報告董事長,董事長又要我去看,又不接受我的建議,那好了,那就等著瞧嘛!

還不到半年,那員工呢?在上面,在房子上面,在燒那個乙炔焊接,鐵屑就掉到工廠裡面,那時候從韓國,進了汽車材料進來,將近五億,全部燒光光,燒光光了,那時候也燒掉了嘛!還好有保險公司理賠,還是有限,整個公司陷入危機,所以,這個公司現在也就不怎麼樣了嘛,元氣大傷啊!

所以王禪老祖啊,告訴我們,我們不能逆天,為什麼不能逆天,天是我們的靈魂、天是我們的生命;是乾卦,是我們的首,首一破壞掉了,尤其你經過眼睛,傷害到支氣管了;我們的心臟呢?這個收縮、壓縮等等…,會受到影響。當然,福分就不夠嘛!就燒光了。

燒光呢,他們的總經理呢,又來仙佛寺,那時候我正在上課,在這裡聽我講,我也沒有看到他進來,剛好有一個例子,我又再比喻他,比喻這一家工廠,我沒有講出名字來,等一下,下課了,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董事長請問,那怎麼辦?」那怎麼辦?那你就把門換了地方嘛,不然,哪有多厲害。

所以各位啊!凡是我們住家、或是工廠、或是學校,面向出去,有挖牆的、或者挖山、開山墾地的,這個叫作破軍,所以破軍呢,就變成劫財嘛,破財嘛,口舌是非啊!那麼你要看,破軍在哪一個方向,所以這個破軍的方向,也與這個息息相關。

如果破軍、七赤、屬金,在東方,在東方,就金剋木,那金剋木呢?就是劫財,就百事不順。所以各位你們看,挖的在某一個方向,你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個方位有毛病。那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這就是易經與風水的奧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唯心聖教的法源,易經,易經,涵蓋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真理,無所不包,任你怎麼樣的解釋,任你怎麼樣的自我辯解,都在易經之中啊!尤其呢,風水方面的問題,我們要特別地留意,風水你搞錯了,就是逆天。

所以易,整個的卦,是從三陽開泰,乾卦;乾為天,然後有-這個三的上爻一動,就變成兌卦,就變成兌為澤;中爻一動,就變為震;下爻一動,就變為坤,全部動了變為坤。那麼如果只是下爻動,變為巽;中爻,中爻一動呢?就變為離,整個八卦所成就是宇宙的法則。

宇宙的法則,首先是講天,純陽,純陽都是光明的,它是大自然最完整最完整的,沒有受到破壞的,就是天,若是我們破壞啊,那是逆天!逆天則亡。在水里有某一個佛寺,也是一樣,它呢,這個佛寺呢,後面一個山很漂亮,大金星,他原來在這邊呢,蓋一個門,是從這邊進去,在這裡修行,很好。

後來,因為後面又把後山斬斷了,蓋一棟大的大雄寶殿,它的土地到這裡,路從這裡上來,蓋起來呢,剛好,這個是大殿,這個原來的修行的屬於精舍,這邊蓋起來了,賓欺主、奴欺主;白虎,賓欺主、奴欺主。

後來這個法師,老法師呢,被左鄰右舍把他告,有一天我去那邊,去拜訪這一位老和尚,我看他在吃藥,在吃藥的時候我就馬上看到時間,十二點幾分了,又看幾秒,十二點:下卦,幾分:外卦,動爻;就是他的當下現狀。

我說:「師父,你吃的藥沒有用耶!你吃了藥還是頭痛嘛。」所以各位,取象,很重要喔!臨時有事情,你看到時鐘,有數字,你就注意時鐘,舀一個下去,第一個,舀第一個是十二點,然後,中藥再舀一個下去,剛好是幾分的時候,變成零一分,就天雷旡妄嘛;天雷旡妄,你看幾秒,十五秒,三,三爻動,天雷旡妄,你馬上可以取卦。

我說:「師父,你這個藥沒有用。」對啊!我吃了好久都沒有用耶,都沒有效。我說:「師父,不是吃藥的問題,你這邊,你這邊呢,你把它破了,你把後山破了,所以後山破了,就住持要傷腦筋,要頭痛。」我說:「還好呢,你沒有上面把它挖掉,上面挖掉,你就中風了,提早成佛。」這個大師呢:「這樣這麼嚴重喔?」我說:「你相信風水嗎?」「我相信」「你相信易經嗎?」「我也相信」「那好了,中午就請我吃飯嘛,在那裡用個素齋。」

他告訴我說:「哎呀!張居士啊,我這裡現在出家眾都不夠,沒有人做工作,現在剛好暑期大學生來這裡,一個月的短期出家,我想裡面看哪一個有緣。」那我,好啊,那中午我就試看看嘛,就像這個,後面的,在這一個後面是大禪堂,前面是佛像、三寶佛,後面是教室。

我說:「二十幾位的學生啊,請你們報三個數字,五十以內,比較好算,五十以外就不好算嘛!除以八啊,你慢慢想喔,你要想什麼?你呢,好!五四三二,那好了,五四三,五四三的啦。」這什麼卦?就雷風恒嘛,動三爻,雷水解嘛,變成恒卦變解卦,我說:欸!第三爻動,官鬼爻化子孫爻,子孫爻就是有修行的命,有這個修行的福報。

那當時呢,每一個學生,全部用數字報給我,馬上取卦,那一期呢,剛好,度了五個學生,他們大學生的,出家了。那這一位大師呢?他說:「奇怪,你用數字就可以叫他們出家,我誦經叩叩叩叩……,叩了那麼久,他們都不出家,你報個數字,他們就出家欸!你到底是什麼人啊?」他在懷疑我是什麼人?

我說:「沒有,我有研究易經啦!」後來這五位出家了,這位法師呢,很高興,他就叫他們的徒弟要學易經,要研究易經,所以,我們要會用易,有時候呢,你們要用易的時候,他不懂易經,你才可以叫他報數字,他若是懂易經呢,你叫報數字絕對不準,因為他會選好的數字來報,那個就又不準了啦!選那個數字,他自己很自然,內在流露發露出來,所以這個就是用易的巧妙!

那這一位師父呢,我說:「你這個白虎昂頭,所以傷到你主人家,你這裡,而且會有官司,這裡趕快蓋起來,平衡了,一平衡,那你就官司就了了。」那後來叫他趕快蓋起來了,那一個隔壁的阿公,跟他侵佔了三公尺,南投法院告他,告得現在很不好意思的,後來他撤退了,撤銷,他問說:「你為什麼告我?」「我就很喜歡告你,癢癢的,不告你好像怪怪的。」所以,蓋好了,事情解決了,所以道場、學校、公司、工廠,風水,是很重要耶!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六屆、十屆的賢士同修,現在,非廣告時間,而是發財時間,推薦怎麼發財,我們的識田裡面,都有發財的本能,也有發財的基因。那麼為什麼土地公財神,手拿著元寶,那就發財,發財沒有罪過啊,發了越多的財,那麼你表示呢,你的努力工作,越有成就;但是,發財要取之有道,不義之財,我們不能取,所以,很多神明的雕刻,手上拿著金元寶,那是在提醒,喚醒我們一個覺性,喚起我們的靈性,財運是一來一往的工具。

所以我們很多開工廠的,用心計較產品的品質,他是希望大家所用的人,都能夠很高興,那像我們班長啊,他是做泡棉,他的泡棉,睡了什麼也會記憶性,咦!很奇怪耶?在和美道場,他布施一個床,很貴,我只有睡一次,三年睡一次,一睡下去,人就不能動,因為睡著了,這個是我們產品的特性嘛!

這個是企業人,大家的共同的一個心念。所以發財,財是橋樑溝通,我們要修行;財、法、侶,有財,要有法,要有伴。那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現在當下的學員也那麼多,我們大家都一起在共修,一起在參禪,一起在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利他的法門。

所以,各位不要一直認為說:哎呀!修行人不能談財,胡說八道,你說不能談財,欸!布施一下好不好,布施,要布施什麼,也是錢啊!不然好了,好啦,布施,我來我家抬米給你啦,麻煩啦!我自己買就好了。你拿錢來,那也是財,是不是?

所以各位啊!世間的事情,我們要很客觀地看待,那麼至於今年,這個已經歲末了,明年,明年年運,就是這個卯年,卯年就玉兔藏金,我在寫這個的時候,有同修、師父,後面那個字改一下,好不好,改什麼?改玉兔藏嬌嗎?對對對,我今年印了五千份,還有呢?功德會的會員,我一共印了六萬多張,那六萬多張,家裡都玉兔藏嬌,天下不是大亂嗎?是不是?所以玉兔藏金,那麼今年呢?我就靜下來,觀空;觀我們的內在心靈,累積潛藏的般若智。

所以,我設計了一個這個唯心通寶,唯心通寶,有大張、中張、小張,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發財,社會上沒有財就完蛋!社會上沒有財,事業沒有財,社會就亂了嘛!所以唯心通寶呢?現在發行,由我們在台中道場,南天文化院在發行,你們要請的話可以請。

這個大張,有中張、小張,像小張的,這麼小的,還有這麼小的,這麼小是貼金庫,金庫外面或是裡面,你就可以貼上去,那要貼的時候,哈!把真氣吐出去,不是把濁氣吐到裡面來,真氣吐進去呢?你所賺的錢是金子的,濁氣吐進去呢?那不是真正的發財,所以這個呢,你們可以請,這一個呢,你們家裡,有什麼地方可以貼,或在祖先的後面,或者土地公的後面,你可以貼在後面,在清塵的時候,你們就可以貼了,清塵啊,清塵完畢就貼。

再來,你的辦公室,若是財務的辦公室,你就後面唯心通寶,這個也是很漂亮的啦!還有更大一點的,像羅東鋼鐵,在台灣的鋼鐵業,現在他設廠幾個月來,半年來呢,他的生產量已經超出正常的生產量,這個我看了一個通寶,老祖說你把通寶拿出來,貼在土地公後面,結果有了,他有一張圓圓的通寶,掛在土地公後面,還蠻順的。

那我們現在有做好了,有這麼大,好,來,有這麼大的,你後面頭露出來嘛,給人家看,英俊一下嘛,這個你可以,坐在你的財務的背後,或是前面神位土地公、財神,後面的唯心通寶。好,你們要的話,你們可以自己去裱框。

這個紙呢,還有呢,唯心通寶我們有這一個,小小的紅包袋,過年到了,你們要送給我,不必送這個,裡面有錢比較要緊,這一個呢,你送給人家做紀念。這一個也是一樣,紅包袋啦,你們要的話,你們可以去請,或是到班長那邊,去登記去請,發財,絕對不是罪過,發財,是一個功德,物物交流。

我們還有比較小的,那個拿來我看,比較小的,比較小的呢,這一個也是,這個你的佛像土地公財神的位,比較小的話,你們可以掛這個比較小的,在你們的後面,也不錯啊!你們自己到文化院去請。所以發財,就是我們事業成功,面對著一百年,我們希望一百年以後,台灣世界的經濟,大家都發財,經濟能夠穩定,來迎接到二○一二年,世界經濟,再突飛、再猛進的未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校風和風水完全是等號,好的校風,好的風氣,一定是好風水。在我們仙佛寺,左邊有一所國小,原來前面呢,是一條巷子,很長的巷子,那個沖就福龜村長壽巷,這是學校,這個是巷沖,當時學校很不平安,學生很不平安。

剛好我們的徐先生,徐主任,他來就任,徐主任很慈悲,他說:「師父啊,我們學校很不平安呢?學生一直流失啊,不知道怎麼辦?剛好他們有個曾校長,也很慈悲,很有智慧。」,他說:「哎呀!我們請師父,求老祖,給我們做一個排解,這個要改變也很困難。」

那我說:「好吧,很簡單,路沖,你這裡就做一個柱子,把門移過來,這裡做一個柱子,門移過來,這個柱子來沖,這個柱子呢,寫什麼某某國小,那一改了,學校穩下來,學生也增多,學校的小朋友呢,非常有禮貌,每個小朋友屁股都大大的,肥肥的,胖胖的。」所以他們校長曾校長和徐主任:「哎喲!師父:奇怪呢?風水這個力量這麼大!過去他們不了解風水,所以啊,學校的風水,我一再跟辦學的建築師,你的設計一定要注意風水,不要光:哎呀!我是建築師,盡量流線,流線就害死人!」

也曾經有一所學校,學生呢,非常非常地不平安,那一所學校呢,前面,一個筆架,這裡有水,出來水,這裡一條路,這裡一條路,這是學校他大門呢,在這裡,水這樣來,那麼前面一個筆架山,出文曲,出文昌,這就是筆架,筆架山,結果呢?學校當時要蓋的時候,不知道哪一位新校長,把這個大門移位了,他說路沖,移位了,一移下來呢,學生讀書,突然間就下降,是國小而已,風氣就不好。

那時候九二一嘛,我去看了,我說啊:「校長,這個學校以前都出文人。」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我說前面有一個叫作筆架山,筆架山,這一個是一支筆,這個是一支筆,那這裡是水,這個水是墨,墨水,這是筆,架,你在這裡,這個路不長,不是路沖,所以這個學校,在我們中寮來講,是非常有名的國小,結果校長也好意,聽到說路沖,他就躲了,一躲呢,學校風氣,讀書風氣就降下來,我跟校長說你趕快改,順著這個機會,你把它改過來,改過來以後呢?咦!現在呢,學校風氣又漸漸好起來了!

所以風水啊!風水啊!你懂了,你就知道,風水的奧秘,我們也希望會藉很多的時間,跟各位講解學校這個風水,學校風水與工廠都相符,那麼學校、焚化爐,最怕在哪裡?你最怕在西邊,焚化爐,你設在太陽西下的地方,火剋金,所以學生呢?小朋友呢?支氣管一定會不好,老師也支氣管也一定會不好。

我曾經看了一所學校,在台中縣,我看它剛好傍晚去的,太陽要西下,結果呢?我在那裡走著,感覺很奇怪,為什麼太陽當下示現給我看,紅紅的在半空中,要下山了,去那裡看了一個大的焚化爐,焚化爐那個口呢,向著學校裡面來,我說在西邊,兌口,後天是金,那你用火,焚化爐也火,火剋金,孩子咳嗽,孩子的支氣管,不好耶!

剛好校長和他們的保健室這個護士小姐,她說:「是啊,我們學校學生,咳嗽的特別多,很奇怪,我們的老師,在講一講也沒有聲音的特別多。」我說:「焚化爐啦!」在西邊,七赤,就破軍嘛!你焚化爐在西邊,太陽西下的方向,又火剋金,來變成什麼?兌口,就是口舌之災,是是非非,投書不斷。

呵!校長嚇了一跳說:「哎呀!不行!不行!難怪我們前三任的校長,都被檢舉跑光光,老師呢?怎麼樣都很不平安。」我說拆掉嘛!換一個地方嘛!所以,他就換到坤方去了,火生土,就有相生。這個也是學校,風水引起的校風,學校的風氣啊!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