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85
唯心天下事28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年,越來越接近明年的希望,越來越接近我們未來的希望,我們越來越接近一家的團圓,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有機會團圓,我們一定要感恩、國家,我們的軍隊,我們的國安局,還有警察先生,工廠輪值,交通,還有各部門在輪值的朋友們,他們的辛苦,給我們在家裡團圓。

那麼相對的,我們有很多的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輪值,心頭鬱卒,但是這個功德是無量的,給人歡喜給人希望,那你的功德真是無量,也真的是佛菩薩的化身,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我,國小畢業以後,他呢!從事警察工作。

在十幾年前,他每次過年的時候,帶著一個憂愁滿面的心,說過年到了,看到人家都在團圓,他在工作單位,在那裡非常地鬱卒,我跟他我這個同學說,你真的有福氣,我就沒有這個官命,可以來守這個,這個工作呢?給大家快快樂樂去過他的年,我沒有這個官命,你有官命,你要慶幸,你兩千多萬的人民會感恩你,福報會給你的,最起碼給你的子子孫孫,那我那位同學呢?不以為然。

好了,那第二年,喔!他很高興,他說哎呀!同學啊!我已經把這個過年,這個事情呢?好不容易都調開了,怎麼樣怎麼樣,用一些方法,但是工作也是要有輪值啊!那,那一年呢?我同學呢?他就去喝酒了嘛!那一天晚上圍爐過了,就到我們,因為是鄉下嘛!他就去朋友那邊喝酒,喝酒喝喝喝呢?

結果中風了,第二天爬不起來,那急救,送到醫院,等到慢慢恢復,後來我們又碰面了,那他說哎呀!同學,大頭啊!我頭很大嘛!叫我大頭啊!大頭,我在輪值這麼多年都沒有事,我一旦放鬆下來,結果我的毛病都來了,所以各位啊!我們正心正念,很要緊,各盡本分,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這個都是功德無量。

但是,我們每個人,我們要來感恩,這一些好多好多的,各階層的朋友,感恩國家,感恩軍隊,守護著我們台灣的平安,我們才能夠在家裡,過著春節、我們的除夕,所以啊!我們對世間,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己,就知道自己的天命,知道自己的福德因緣,知道自己的能力,也知道自己的功德,那我相信呢?

我們一年四季,都是在過年,若是我們不知己、也不知彼,那我相信,即使是過年了,我們也沒有在過年啊!所以啊!在今天藉這個因緣,時間也快到了,除夕,那我們清塵也到了,記住,清塵,你不要隨便把祖先牌位,抱著四處去,不要把香爐,把香爐搬來搬去,清一清,這個絕對不要再犯上,這個很麻煩的事情,結果呢?

有的人說,哎呀!不要迷信啦!我沒有迷信就沒有問題,也在差不多將近二十年前了,我們搬到仙佛寺去,剛好我們有一位,道親的好朋友,他來到仙佛寺,剛好我也在講,我們過年的時候,不要把爐搬來搬去,這一位道親他說,哎呀!你們很迷信啦!我們每年呢!幾乎每個月都在搬來搬去,把它弄乾淨,看得多舒服呢!

怎麼樣!怎麼樣,我說哎呀!那是你的理論,您修得很,但是我們修不好,我們沒有本錢,再受各種的劫難和災難,那麼這位道親呢?就笑一笑,笑的聲音好像從鼻子出來,那我說好啦!那對不起,那我的理念就是這樣,我的證道就是這樣,那就隨你的方便好了,結果過年到了,他也真的把那個爐,照常搬下來地上擦一擦,全部清洗啦!怎麼樣啦!

那清塵過了,第二天,一睡呢!到天明,再睡呢!到明天,再睡就到後天,結果爬不起來了,爬不起來呢!他一直在掙扎,但是四肢全部被壓住了,他在做惡夢,但是爬不起來,做惡夢呢!說很多兵將要到家裡來,也不是兵將啦!很多魔界,要來討債啦、怎麼樣都來了,後來呢?

這一位他就,等到慢慢慢慢回起來之後,才發覺呢!他已經在醫院了啦!在醫院裡面,他自己從頭想起來,想到跟我講的情形,說香爐不能亂搬,後來他在靈魂意識裡面,一直在掙扎的時候,都繞著那個爐在跑,跑給人追,跑給那個惡靈在追,所以他起來以後呢?

趕快回到家裡來,向他家的佛、神明啊!懺悔,以後絕對不敢,後來又到仙佛寺來了嘛,才告訴我說哎呀!老師啊!你講這個香爐,這個問題呢!我們以前都忽略了,難怪以前他們朋友,也有這個現象,所以,我們把香爐隨隨便便移動了,靈魂不安,神不安,就神,爐公,爐公,不安,我們人、主人,也會心神不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十二月十八日,也是我們唯心宗,在三十年來,本人修行,每次遇到,有天災天瘟降臨的時候,王禪老祖非常慈悲,告訴我們指點我們,一定要修法,大家一起誦經,來祈福,來祈禱,來回向,所以我們在二十幾年來,好多比較老的同修呢!跟著我比較久,比較了解,我們每次,遇到有天災天瘟的時候,我們大家,一起很努力地誦經、升壇。

那麼!這個二十九年來,頭尾三十年了啦!那麼這一段時間以來呢!本人呢!尊天法旨,一直以為國修道利人天,為民祈福定太平,但是我們修法,也要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龍天護法來護佑,我們才能夠滿願,否則的話,要滿願是很困難的,變成我們唱高調,比喻一個人,我文章寫得很好,寫得再大本的書,沒有人看也沒有用,沒有辦法利益蒼生百姓,你講得漫天的道理,還是沒有用,所以本宗門呢!

就從利他為原則,從利他來做為契入,所以今天呢!我們有今天的成績,有今天的成果,我們都全部歸在,王禪老祖師尊祂的慈悲,台灣有這麼平安,兩岸有這麼和諧,也是龍天護法,我們列祖列宗,他們的天威神威顯赫,我們兩岸也好,或是人與人之間也好,或是國與國之間也好,才有今天世界這麼平靜,我們要感謝上帝,感謝天神,感謝玉皇大帝,更感謝王禪老祖祂的慈悲,傳授各種各種的妙法,讓我們依法修行。

所以在這一次呢!我們尊天法旨,在庚寅年,從十月十八日,開始要補天坑地洞,這個法會法儀,我們圓滿了,最近以來,天坑地洞已經幾乎等於零,我也希望一直等於零,因為這一種現象,會讓地球的磁場軌跡,會亂掉了,但是換來的,這一個雪災、水災呢?也會來,有的人說:哎呀!師父啊!你們誦這麼多經,修這麼多的法,天坑地洞雖然沒有了,怎麼那麼多的洪水災難,還有雪災,怎麼樣?

我就告訴大家說,這個是我們人類的福報,人類的共業,大的災難由上天天神來化解,那麼其他自己的修行,自己的福報,要靠自己來種善因得善果耶!靠自己來修啊!若是自己不修,我們只一直一直,消極也好,或是笑人家也好,這一種人是非常沒有道德啊!

所以本宗門,我們排除,人家笑,是你笑你的事情,因為你不了解我們在做什麼,你排斥,那你就不要進來嘛!你毀謗,毀謗的口業你自己去負責嘛!但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同修賢士們,我們並不能因為人家眾生,對你的考驗,對我們的批評,或是各種的毀謗也好,我們並不能,因為他們的毀謗批評,而停止我們的腳步,所以我們方向是正確了,只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方向正確了,那我們就不要顧慮那麼多。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一直勉勵我們,我們要有福德,我們一定要時時要修行,要念經,所以才最近來,老祖一直開示,凡是本宗門的弟子,每個人一定要誦經要念經,你若是不念經、不誦經,你來參與本宗門就沒有意義,那我們就不是歡迎你們了,等到你們要,我來學易經以外呢?

我也會誦經來修行,那樣再來,我們也是非常地歡迎,因為我們有這個天命,各位能夠來到世間上,是你們的福氣,我們能夠續緣結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氣,那麼既然我知道了,每個人帶來世間上的福氣,有多有少,那我們暫時擱一邊,多少都已經定數,但是接著下去,自己要修行,最重要,修行,不外乎我們誦經、念經嘛!

無論任何經、聖經也好,你每天早上起來,拿一個章節來念、來讀,或是我們修佛法的,你拿一部經起來讀,道法等等諸家,這個經法的時候,我們拿起來讀,那是在灌頂自己的靈性,洗滌自己不安的心,所以我們在今天呢?

我們是在感恩著,黃帝他有七十二天師,那黃帝七十二天師,孔子有七十二賢人,孫中山有七十二烈士,這個都是在告訴我們,天地間的天數,也在告誡我們,我們要有智慧,要知行合一,那麼黃帝的,黃帝的七十二,他有七十二天師,孔子七十二賢人,這個孫文七十二烈士,這個都七十二數,所以叫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合起來一個圓滿一百零八。

所以我們現在已經走到,回歸到七十二天師,普降凡塵,那我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天壇升壇來叩謝,我們軒轅黃帝的七十二天師,加持灌頂世界和平,加持灌頂兩岸的和平,加持灌頂我們台灣,家家戶戶能平安,能和平,這個也是我們的天命,所以今天呢?我們在天壇,連續有六天,由梵唄學院我們元松院長,帶領著法師,一起在天壇諷誦諸經,叩謝七十二天師,灌頂和加持大家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庚寅年十二月十八日,也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在總本山天壇,舉行叩謝七十二天師,加持灌頂世界和平,我們連續六天的法會,我們的目的,是秉持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和平,我們來努力,這是利他的法則。

但是呢?要做一個法會,不是那麼簡單,必須要我們有,天父給我們的慈悲心,把它發露出來,不要自私自利,這幾天呢!我到大陸北京,去洽辦一些事情,兩岸交流的事情,文化交流,但是碰到一位,也是在大陸某一個會,他非常的,具有一些學術地位的。

結果一起用齋的時候,口口聲聲,說我要過我自己的生活,我要過我自己的日子,我要做怎麼樣!怎麼樣,什麼都我自己,我說某某大師啊!你是過著不快樂的人生,你是過著,煩惱顛倒夢想的人生,他說不會啊!我很好啊!我要過著我自己的日子啊!過我的生活啊!做我自己的事業啊!

我說:「你講的理論是正確,但是你是痛苦的人生啊!到時候你愛也愛不到,拿也拿不到,求也求不到,滿腦子的理想,還是會等於零耶!」這位先生呢?開始呢?他的口氣很大,自私自利的口氣很大,漸漸漸漸的,沒有這一些聲音了,後來呢?要離開的時候,他說:「師父啊!謝謝你!」

你的理論,你的觀點,讓我這個觀念開始會改變,所以這個是從哪裡來,我們把心打開來嘛!我們的心不安,為什麼不安,就是從貪瞋癡嘛!什麼都是自己的啊!那又有一家投資公司,這個投資公司呢?它是投資集團,合起來有四十家的投資集團,合而在一起,他呢?要我跟他寫一個字。

寫一個字呢!要跟他結緣,那我就跟他寫了,天地無我,寫了四個字,天地無我,我說:「你這個俱樂部,所有財團、銀行界的朋友,一起來這裡做俱樂部,你們努力創造了很多財富,當然要享受,要有俱樂部,但是真正的享受,享受內在心靈的法喜,行功立德以後,才是真正的享受啊!」

後來他要我跟他用毛筆,題了四個字,我就題,天地無我,天地之間,我;是小我,你大我,就無我了,所以啊!我們在世間上,今年快過去了,一年一年地過去,究竟我們所悟的所要的,是什麼,最大的財富,就是天地無我,若是我們一心一意,我們的財富,喔!我有多少的資金,我有多少多少,怎麼樣怎麼樣。

結果你每天,被這一些煩惱卡住了,你結果忘了自己的心是什麼,真正我是在哪裡?所以這一些財團呢?他要我寫了毛筆字,就跟他續這個緣,在當時呢?我也就寫了四個字,也有另外四個字,玉兔藏金,辛卯年,辛卯年,新的一年,就是玉兔藏金。

所以我在一兩個月前,我也就寫了玉兔藏金,跟各位十方善知識結善緣,本來這個玉兔藏金,這個我是送給我們,功德會支會長去送給會友的,結果好多親戚朋友,看了他們以後,又要了,那怎麼辦?我就交代,我們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去化緣,一起來印,印更多。

給各位家裡,家家戶戶有個玉兔藏金,明年會更好運,這個是必然的,所以,我們各位要有這一個,還沒開始以前,我們當然真的嗎?當一旦開始了,你看到一個法喜的字眼也好,或是墨寶也好,我們要開發內在的法喜。

所以各位若是要這一張,玉兔藏金,這一張紙的時候,你們可以到,我們全國全省各分寺道場,你們可以到分寺道場去請,這個是不拿錢的,當然哪!你,我討個好吉利,我就油香櫃裡面,功德箱,隨你的意,一塊錢也不嫌少,也有功德,一百塊也不嫌少,一千一萬都不嫌,只要大家有緣,大家能夠平安,新的一年平安的時候。

我相信,那我們就已經,綽綽有餘的福德福報了啦!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呢!要這個玉兔藏金,這一張呢?你們可以到,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去請,雖然字不是很漂亮,但是王禪老祖開示,有很深的這個意義存在啊!

那麼我們玉兔藏金,藏在哪裡,金者在心也,金空則響,心要空出來、要寬廣,世間上都是你的,若是心靈狹隘,即使你有億萬財產,很多也不是你的,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啦!唯願呢!

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若是有,你們的功德會會友,你們要送給他玉兔藏金,跟他們續緣結緣的時候,歡迎你們,可以到分寺道場去請,那我們,希望以這個續緣惜緣,來結未來生的緣,那麼玉兔藏金是卯年,卯年呢?

卯酉是沖,卯酉,屬雞的今年凡事要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那個倒貼本的事業,今年做的人會特別多,你不做、不會賠,做了,賠了,所以今年玉兔藏金,你必須要有智慧,才能夠玉兔藏金,這個是不變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學道,除了保護自己以外,就不要傷害到別人,不要傷害到他人,在幾年前,我們一位信眾先生,他做人非常地耿直,也非常有修養,但是他看到我在講風水學,就很不以為然,他到仙佛寺,他,看他的穿著呢?一表斯文啊!但是他所問的問題,非常地嚴厲,他說:張老師啊!你一直講風水,若是一個人,你不好好做的時候,不好好地做人,你講風水有用嗎?

我說風水太重要了,你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情,你講,他說他的兒子,就是幾年前,他車禍了,我說孩子車禍有很多原因嘛!第一是糊塗啊!開車不按理來啊!第二呢!就是業障來了,被撞了,被撞的原因,除了自己德行有問題呢?

房子修造,太歲方絕對不能修造,太歲方若是修造呢!大兒子一定會先傷到,我問他說你房子坐什麼向,他說坐什麼向,那就對了,那一年孩子傷了,你住家的後面,若是你有起造,修造的時候,那老大兒子傷就來了,這一位先生呢!他很驚訝的,說張老師你為什麼一口斷定,我的孩子是修造的,我說是啊!你有修造就是傷,太歲是你的老大,所以你會被傷到嘛!

那傷了,在東方,就是你的肝會傷到,在西方你肺,會傷到肺,結果這一位先生,他呢!滿臉的無奈,他說他兒子變成植物人,就眼睛睜亮亮的,會流眼淚,那好多年了,誠如你所說的那一年,剛好我住家坐什麼向,就犯了太歲,所以我就不相信,就在那邊修造。

所以各位啊!今年是玉兔藏金,辛卯年你要很小心呢!東方,東邊,坐東向西,你就是犯太歲,太歲,東邊,卯,甲,乙,甲卯乙,這一個宮位都犯太歲,你忌修造、打井、開山,或是入宅,入宅、安葬,這都是犯了,明年就是我們辛卯年,尤其是卯最厲害,甲卯乙三個方位,這個卦位,你明年一定要小心,不要開玩笑。

這位先生呢!後來呢!問我有什麼辦法,沒有辦法,雖然你在學術理論,你講了漫天的道理,但是存著僥倖的心,會輪到我嗎?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我就不相信試看看,好了,一試你就知道了,所以各位啊!

我們明年一定要小心,卯山、乙山、甲山,我們絕對不要入宅,或是安葬,這個要很小心很小心,你要修造增建,或是打井,或是開挖,開山,鋪路,你最好不要開玩笑,等一年後再講吧!不然災難來了,誰也沒有辦法,來排除這個災難,煩惱來了,只有自己去體驗,自己去嘗試。

所以,俗話說天作孽,和自作孽,自作孽不可原諒,天作孽是我們人類受到一個,共同一個業報,像現在,世界各國下大雪,水災,這個都是業報,眾生大眾的業報,旱災,每年的北京都下雪,今年的北京,兩個多月來,立冬以來,一點雪都沒有,也沒有一點水,這個上天究竟,在懲罰著人類什麼事呢?

所以我們只有人,要心懷天的德行,心懷地的慈悲,我們不要用各種方式,要來傷害到他人,所以我們相對的,我們一個人,小小一個我,我們不要逆天啊!風水學就是天理,若是我們不信的話,你可以看,很多很多親朋好友的問題。在前年,我們一位信徒師兄,前年是丑年,丑年,丑年煞東,煞東方,巳酉丑,巳酉丑煞東方嘛!

他的住家,這個北,北,結果在這裡呢?人家蓋了一棟十樓的嘛!大樓起來,一蓋,雖然是龍邊高起來,但是一蓋呢!他這一棟開始慘敗,東方三煞,變成有三個劫難,他做的生意突然訂單停止了,跑來求老祖,我說也沒有辦法,公司趕快搬走。

不然,你現在剛好是三月份清明而已,等到年底,丑年煞東呢!你三個劫難到的時候,你跑也跑不了,結果回去呢!他們董事長,家裡董事長是老爸,不相信啊!老爸中風了啦!生意垮了啦!這一個,都是我們觸犯了風水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記住,你公司或是住家,今年在東方,太陽出來的地方,你要起造,別人在蓋房子,你一定要灑淨,灑淨的方式,那是不得已才灑淨。

像剛才呢!我們攝影師張同修,他說師父啊!我們台中道場南邊,要蓋大樓嘛!在動工,結果我們的電腦當機了,線路無關緊要啊!為什麼當機,煞氣嘛,游離電,所以我們,學道就要學會用易,所以我們張攝影師呢!他就用金剛砂、鹽和米,那拌在一起,就在我們窗戶打開,往外面灑淨,唵嘛呢唄咪吽,灑淨了,完了,電腦全部好了。

這個是因為,今年是南北,一個五黃煞一個三煞,那麼明年,這個三煞呢?就西邊,在東方是太歲,西邊是三煞,卯酉又沖,所以各位啊!你們要很小心,要注意你們家裡周圍環境,這個修造,別人蓋房子也會影響到你,像剛才我所告訴各位的,孩子的車禍,變成植物人,不相信風水,沒有關係啊!不相信,還是照常,吉凶禍福還會感應呢!

所以我們明年辛卯年,出生的人,太歲屬兔的人,你一定要很小心,兔年是犯,就是坐太歲、犯了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沖太歲更嚴重,沖,不傷即死啊!即亡,不然事業就破敗,所以明年呢?屬雞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很小心,凡事不要貪做,不要貪,自己能力雖然有,但是你抵不過,宇宙的磁場的軌跡。

所以啊!我們屬雞的朋友,過年了快到了,大家要小心,屬兔的,太歲,尤其辛卯年出生的,正太歲,那你更要小心,凡事宜守不宜衝,事業也一樣,你表面看了,喔!很多的賺錢機會,事實上是要我們踩進去了啦!社會上多一個人平安,社會多一個福分,社會少一個平安,就少了一個福分,這是不變的真理啊!

那尤其我們,起造,修方,忌卯方、酉方,東西向,要入宅的,一定要小心,入宅若是三煞,或是太歲,你入宅進去了,一衰呢?要六十年,這個不得了耶,我印證那麼多了,我從行道以來二、三十年,但是呢?所印證的真實不虛,任你再怎麼強辯,事實歸事實。

那我們今天,大家各位賢士們,你們的親朋好友,你多留心他,你們所結識的認識的,你們的支會長,你支會長,你們的會友,你年初你去關心他,若是方便的話,支會長呢?你看有多少會員,你可以到,我們基金會總會大安寺,元德法師負責,在那邊呢!可以去請一些,送給你們的支會長,你在家裡貼了,為他們祈福。

那或是不夠的話,在中部呢!可以到台中道場,或是各分寺道場,我們都有在助印給大家,也希望,各位我們的所有的同修們,你們也發心,也可以一起助印啊!送給朋友,朋友賺大錢,那你們不是功德一件嗎,所以我在這裡呢!再三地,除了祝福各位,明年玉兔年,大家平安賺大錢以外呢!我們也祈願著,我們的國家,明年經濟會更好,漸漸地穩定下來,但是注意,不要超出自己的力量,不要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那也不好,人生最寶貴的是平安嘛!

那各位記住,明年屬兔、屬雞的朋友,多拜佛,多念佛,年初你們到你們附近的寺廟,去拜佛,求神保佑,安太歲,那本宗呢?三寶寺,各分寺道場,也都在接受大家的安太歲,安平安燈,你們現在就可以開始,來到各分寺道場安太歲,安平安燈,大家共同來祈禱,自己家裡的平安,就是社會的福氣,我們事業的平安,國家的福氣啊!

所以王禪老祖,時時提醒我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自己的福德,知道自己的流年軌跡。彼呢?知道這一個,犯了毛病以後,你所發生的問題,困難在哪裡?那我們知道了,我們就開始防患於未然嘛!防患未然,我們就與其無所生嘛!就是要用易嘛!

所以在這裡,向各位提醒一下,卯酉的房子,明年要修造、入宅,安葬,你絕對不要太大意,否則的話,一衰,六十年,誰也救不了,誰也管不了,六天就不得了了,還有六十年呢?所以這個宇宙的真理,古聖先賢聖人,所留下來的真理,能夠流傳幾千年,而它不會被廢掉呢,有它存在的價值,有它存在的道理,所以在我們快過年了,在這裡預先提醒各位,再三地提醒各位,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