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87
唯心天下事28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本宗,唯心聖教的經是易經,易經包含所有一切經,無論佛經、道經、聖經、可蘭經,什麼經,都在易經裡面,包括神經、神經病,也在易經裡面,所以易啊!就讓我們從此岸到達彼岸,讓我們從生到死,從苦到樂,從有到無,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前到後,這個都是易經。

所以易經的法則,我們不要把它看為那麼深,只要你每天多多少少,多看一些易經的真理大道,我相信各位,你們有一天你們會悟道,這一次我到北京,跟幾位對中國先秦史,秦史文化研究者,還有對於鬼谷子文化研究者,大家在談心的時候,某一位呢!

他說,拿一個他編的有一本書,這麼大本,起來有這麼多,就在大陸呢,已經是非常有,這一個受到肯定與尊敬的了,他們意思是說,那師父你有多少經呢?多少書,我說我沒有多少,只有八百本而已,我八百本,不重複喔!有八百本,哇!他嚇了一跳,怎麼有那麼多?

對啊!我講這麼多年,不重複的,集結將近有一千五百本,現在只有集結出八百本而已,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賢士同修,人生海海的啦!你有機會多研究啦!若是你們,哎呀師父啊!我家裡一間書房裡面,我的櫃子都裝潢好了,你可以來買啊!到出版社買,一套多少錢我不曉得啊!但是還沒發行啊!

你先把它排好了,你把它做好了,整間都是師父講的這一些課,這個出來的集結,哎呀!你把它看,你若親朋好友,都很有非常智慧的,你帶他到裡面來一看呢!我告訴你,他不敢跟你講話,因為什麼,你這個裡面你都懂了,這是什麼,那麼就是用爻嘛!你的用易,你思想的立足點,也就是用爻嘛!

那思想的立足點,你要從哪裡去來分辨,最簡單的就是從六親,六親就可以,來清清楚楚將人世間,一切一切的一切的智慧,都在六親裡面清清楚楚耶!比喻我們以前,現在我們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啊!元益法師呢!他對飲水工程很厲害耶!台灣真正飲水工程呢!這個技術呢!他是非常非常的,俗話說厲害就較不好意思啦!非常有智慧啦!

有一次呢!他就設計了有一套,這個機器設備,我說你自己卜卦看看,卦一卜出來,卦中哪裡有毛病,卦已經清清楚楚了,有毛病了,然後從那裡就改善,就好了嘛!而且呢!像車子,我們車子,我們的好多同修師兄,以前我坐的座車。

那一部車子,現在也元益法師在開的,那一部volvo,沒有就沒有啦!若有就很難開的啦!volvo,那一部車子,非常好的車子,以前說暴衝,奇怪呢?找不出原因,我就問元孝法師,你占卦看看,車子排正北,頭正北,你來卜卦,看在哪一個方位?

二十四個方位,你看到它的在哪一個方位,動爻在哪裡?然後往那裡找,結果找出來了,在機器裡面的裡面的,裡面的裡面的裡面,去那個汽車修理廠,跟他說,他說:不可能啦!不可能、你跟我修理好嘛!後來拆了,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這一個機器裡面,問題在哪裡?知道用易經啊!

啊!你們的老祖|王禪老祖,有開汽車修理廠嗎?那麼幾千年前,有汽車修理廠嗎?易,不管過去現在未來,都全部在易裡面嘛!大無其外嘛!細無其內呢!這都是易的大道耶!各位同修啊!所以我們研究易呢!你要會用易,我講了,整理了那麼多的講義,後來成書。

你們有空,你們在我們台中道場五樓,唯心道藏,你們若是有心,要來這裡讀的時候,可以向台中道場,我們功德會分會,這個向元益法師,這裡申請,你就可以到裡面去讀,但是不能帶出去嘛!裡面都是智慧,智慧是什麼,父母爻,你可以占卦啊!

占說啊!我書,讀師父這一本書能不能開悟,你就父母爻旺嘛!父母爻旺的,哇!這一本書都可以用,裡面的內容都可以用,父母爻空亡的話,還不夠完整,父母爻破的話,不可以用,父母爻休囚的話,已經過時了啦!父母爻退神的話,有頭無尾嘛!

但是拜託你們,你們要拜師的時候,繼續跟這個師父,要不要跟下去呢?你們卜卦,拜託你們不要卜耶!萬一卦一卜,要卜說我跟著混元師父,開始繼續修行好不好,結果卦出來一個破的話,你們都跑光光了,或是卦卜了空亡,嗯!這個師父,可能阿達阿達喔!傻傻的喔!空亡的師父喔!你們這樣一占卦,就清清楚楚嘛!

所以我們有孩子要讀書,要補習,要延聘哪一個老師,來幫忙來教導,卦中父母爻旺的話,用爻就以父母爻為用嘛!父母爻就是智慧嘛!所以父母爻旺來相生,欸,這一個呢!這個老師一定可以教出,非常非常優秀的孩子,會教出狀元來,若是空亡、破、墓、絕、休囚,化退回頭剋,你讓他去補習,這個也是多補的而已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第十三屆所有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易經,用易,就占卜,占卜,尤其講卜字,卜呢,就是卜甲到乙的過程,然後這一點,一個天,一個地,一個人,這叫作卜,不卜而卜、卜而不卜嘛!

曾經有好多的專家學者,他反對用卜卦,我說大師啊!你不卜,你怎麼知道這一件事情,如何進入核心呢?如何進入裡面的內容呢?如何知其吉凶禍福呢?這位大師傻了,他反對卜卦,但是他研究易經,你研究易經你不卜,則無結果。

你只有說,像一顆蛋,一顆蛋,一隻動物,要吃蛋裡面的這一些,小鴨或是小雞的時候,牠找不到洞可以到裡面去吃,這一個裡面的小雞或小鴨,我比喻給他聽,這一位易經的老師呢!他說對,我今天就是有這個疑問來,易經寫得那麼好,怎麼樣知道這個事情,就是用易,用哪一個易經,怎麼用?就用易嘛!

所以我們的易經,和一般世間坊間的,教易經教那麼多,講那麼多,你不能用,那個白修嘛!你要能用,好了那麼當下,無論國內外,到處很多研究易經的,寫了那麼多的漫天的道理,當你碰到事情要用的時候,不會用,怎麼辦?還是零耶!

所以在好多年前,我們有一位也是研究易經的,他的名片是用九九九純金的,九九九金來印的名片,我以為他那一張要給我耶!給我看一看,等一下、對不起!這一張我要帶回去,今天少帶一張,我若是給你的話,等一下,我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就沒有辦法給他了,我以後再拿來給你好了,那我就這一個就有詐嘛!

不卜而卜了嘛!實實在在的人,衛生紙拿起來寫他的名字,也可以清楚啊!為什麼要用一張,什麼九九九純金的,印他的名片,廢話嘛!這是什麼?有詐,不卜而卜啊!那麼我就跟這位說,這個易經大師啊!你今天有什麼目的你講啦!他說喔!我用易經算起來喔!在香港,要來台灣,這以前蔣介石,從大陸到台灣來,他把所有金子,用火車運到台灣來,結果呢?有好幾節的火車,在台灣海峽沉在海底,所以現在呢!我們向什麼政府申請了,可以來打撈,所以打撈需要一些錢,我說你打撈就好了嘛!

我說我從來沒有聽說,歷史地理也沒有聽說,從香港造了一條鐵路到台灣,你們有沒有,有沒有坐過,我跟他說你的,哎唷!你要這個,你的易經啊!那個軌道軌跡呢?已經壞了啦!錯了啦!哎喲!瞞者不識、識者不瞞,騙騙瞞瞞沒有用啦!我說哎喲!好了、好了回去了,我不捅破你的汽球。

所以後來我就看到報紙啊!有人呢,就登了啊!一下子幾百萬,領了就給人,要去香港,從那個海底撈什麼,當時蔣介石載了很多的金塊,過來台灣的啊!被人騙了,你們有遇到嗎?你們有沒有碰到,在座有沒有賺到,那就是什麼?用爻,要用什麼做用爻,用什麼用爻,用應爻,應爻,占他對與不對,占這個人真實與不真實,這叫作卜嘛!

卜呢?就是你進入我、他,我和他,那麼中間這個事,我、他、事,這個他是空亡,空亡,又帶玄武的時候,就賊骨嘛!笨賊嘛!笨賊啊!空亡的賊,玄武就是賊星嘛!空亡,糊裡糊塗的小偷耶!所以這個就用爻嘛!應爻,應爻,若空亡、破、墓、絕,這個都有詐嘛!

那所以就用爻,所以用爻變動,他,他,還有我,都是可以用爻,忌遭死、墓、絕、空,應爻,應爻也可以當用爻嘛!應爻空亡,不死,應爻死,死的話,這個根本沒有天理嘛!是假的嘛!應爻墓,困住了嘛!應爻絕,無路可行嘛!應爻空,啊!糊裡糊塗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易經你要會用易耶!我們不要把易經,用得那麼死板耶!所以那一位先生啊!到我們仙佛寺茶寮,拿來給我看,他裡面還拿出一本支票,支票一開就兩億三億呢!我說哎喲!不要騙了啦!

我前幾天,才看到人家拿一張來,而且那一個拿來的,是政府的官員,也拿了一張,喔!得意洋洋耶!我說你被人騙了,你還來騙我,我等一下打電話給派出所,福龜派出所,那所長,就是我們元合法師的老公嘛!一打他就來了嘛!

他說好好,好了好了好了,不要不要,師父好了好了,那我回去好了,這是什麼?他還在騙,什麼手卦,所以我會教你們手卦啦!不過還要很久啦!因為我一講了,到時候你們就不來讀了啦!我下一次上課,只有我對著一部電視機,攝影機而已啊!但是你們可以卜啊!易可以卜啊!不卜而卜啊!但是用判斷的,也可以清清楚楚啊!要知世間的事情,你就不會被騙啊!不然我們也常常被騙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研究易經,我們一定要有數學的觀念,也要有社會上各種經驗,你才能夠將易經,用得清清楚楚,比喻禪機山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呢!

彌陀講堂,當時在設計的時候,就我們台中市的建築師群,蔡某某和張某某建築師,和張某某建築師,他們也很發心,要為宗教設計,義務設計道場寺廟,發願設計五十間,五十所的寺廟,和我們現在的,我們本班的導師,元權法師|邱建築師,邱建築師,他也發願,要為所有需要,有心修行的宗教道場。

他目前呢設計了很多,我們雲夢山八卦城,都是他一手精心設計的,台中道場也是他設計的,南投易經大學,八卦城易經大學,所有也是他設計,還有分寺道場也是他設計,道家佛家他設計了,將近現在三十幾戶,快四十間,也發這個心。

所以在本宗總本山,千佛大禪堂,那時候呢?這一個跨距,寬四十米,深三十米,這麼大的一個跨距,四百多坪,中間我反對用柱子,因為柱子,到時候躲在柱子後面,一直這樣看,一直這樣看,台上心也不安啊!怎麼你在看我什麼?在看什麼?在台下也不安啊!

所以我一定要,這個要空的,那怎麼辦,蔡建築師他說:師父啊!這不行耶!這個會倒下來呢!我說我告訴你,不會倒,不會垮,那我就好了就用易了啦!那時候就是要用易,用易就是怎麼算,那我用占卜一個卦,我把整個的跨徑,厚度深度,裡面要多少鋼筋,我本身我是有學過嘛!

我把它排出來了,我就占卜一個卦,這個卦呢?出來,剛好是巳月巳月,是地火明夷,地火明夷,丑動,丑動,丑動,卯、丑、亥、丑、亥、酉,這一個世爻在第四爻,應爻,這一個呢?這個官鬼爻,官鬼爻,這個父母爻,那麼合起來,月令,巳酉丑,合成巳、酉、丑,三合局,三合金局,三合金局,那麼再來,這個巳酉丑合成金局,那這裡又合起來,又有一個金局,這個日辰又合起來又是金局,三合三金局,所以擋住九級地震。

我把這個資料給蔡建築師,請你按照設計,沒有問題,後來呢?就到台北,有一位這個結構技師,就是我們元益法師,田師兄的太太的這個,表姐妹的老公,他是結構技師的博士,所以拿到台北呢?算了三天,算了三天三夜呢?算出來了,沒有問題,所以我就把它蓋了,那麼在九二一,地震的那一個晚上,一點四十七分地震嘛!我在家裡在寫一些文疏,鬼哭神號,那大地震了,很嚴重嘛!

九二一,我就跟師母講,我希望我千佛禪堂能塌下來,師母說為什麼?因為如果塌下來,我就不必再弘揚易經了,就是易經騙我,古人騙我,騙我、我不幹了嘛!我不能一直在騙眾生啊!古人騙我,我又騙眾生,罪過我擔當不起耶!結果九二一那天中午過了,排除萬難,我住在台中,進入到千佛禪堂一看,哇!連裂一個縫也沒有,那麼哇!我還要再講了啦!

現在九二一事隔十年了嘛!十年多了,我一直還要講,證明用爻易經的道理,不可思議啊!所以各位啊!易經啊、要用易啊!用易要用爻,所以我也一直希望說,我們易經風水學院,明天在台中道場,我們易經風水學院學分班,碩士學分班,明天考試嘛!這一次報名有一百多位,我們要錄取六十名,還有一半的要刷掉呢!

我也希望說培養出一些精英,所以一些講師,我要求他們一起來讀嘛!你要接受老祖的培養啊!要接受老祖的栽培啊!人生幾十寒暑,有仙佛有菩薩要培養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耶!那麼現在,百千萬劫今重現嘛!所以我今所見所聞,我一定要好好把它來接受嘛!

然後用這個功德來回向,普施大眾嘛!就像我們元權法師,他所學的風水學,幫人設計,幫人設計呢!都是依照風水學,大家住了平安嘛!你平安我平安,社會是平安,社會就有福氣,國家就有福氣嘛!

不然多一個不平安,社會多一分倒楣,國家也損失了一個福分,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從廣義,從寬廣的心境,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妙智聖菩薩的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那麼當下,將只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宮,把它演化和生活合而為一,那麼地寬廣的世間塵埃事,在本宗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將易經的用途,易經的妙用,清清楚楚,絕不含糊啊!一就一,二就是二。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易經,一就是一,二就二,絕對不含糊,像今天傍晚呢!就等於下午了了,我們南天文化院,楊院長的第二女婿,在美國非常優秀的,電腦工程師,他要買一棟房子,找了半年,因為這幾天我在大陸,所以找不到我,那就請元瑭法師,基隆道場元瑭法師住持,幫他占卜一個卦,就是丑月,占美國某某宅吉凶,用英文寫的,照常可以占。

因為王禪老祖也懂英語嘛!什麼語言都也,包括客家話我也知道啊!也一樣,所以就,那麼卦,火天大有之鼎卦,火,天,初爻動,子、寅、辰、酉、未、巳,世爻在第三爻,父母爻,財爻,子孫爻,這個兄弟爻,父母爻,官鬼爻,應爻,所以這一棟房子好不好,就看世爻用爻,世爻月令旺,旺相,所以這一棟房子,父母保佑我者父母爻,可用嘛!

所以就旺相,初爻動出又化出父母爻旺相,所以這一棟房子呢?前面明堂好得很,後面也很寬廣,那問我說好不好,我說好,馬上可以買,可以跟他買,他開了,你認為你錢可以了,你就跟他買,那就要用易,應爻來相生有人氣,人氣來相生,好得很呢!不然你要哪裡去問神呢?

前一段時間,找一棟房子問我,我卦把它占起來,世爻破,世爻破呢,表示這一棟房子有問題,基礎有問題,世爻破是代表基礎嘛!那才說這個舊房子了,六、七十年了,這個地基,木頭可能會有蟲蛀嘛,就沒有買嘛!

所以各位啊!你們鼓勵你們朋友,來讀易經啊!晚上沒有時間,白天嘛!我們現在到處在開課啊!未來我們台中道場,也一直會白天都開課啊!大家來學嘛!你去喝酒划酒拳,你輸掉了啦!那你來讀易經不是更好嗎?是不是,所以妙法難聞啊!

所以你這一棟房子,你在問說,這一棟房子好不好,占卜這個新宅,要買的吉凶,以父母爻生世爻者,有緣,父母爻來生世爻的,有緣,可以買,可以佑我保佑我,第二呢?要查,查,另外占財福如何?查財和子孫呢?就是子孫爻如何!用神嘛!不知道這個房子有沒有庫,這個都是庫,財庫的庫,就是子孫爻財庫,這一棟房子,財守得住嗎?福庫守得住嗎?卦裡面就有用爻,也清清楚楚嘛!再來占此宅有有鬼否?有鬼否?就官鬼爻動嘛!官鬼爻動,指有鬼啊!家裡不平安嘛!

那麼這一個房子,再占說這一棟房子,第四占此宅這一個財如何?若遇兄弟爻動者,兄弟爻動者會劫財嘛!財守不住嘛!第二官鬼爻動者,不平安嘛!不平安有鬼啊!若是呢!財爻,有沒有財,若無財則貧嘛!

這個法你們不學,要去哪裡學啊!自己不學,你要哪裡學?也許我講得很簡單,人就認為,哎呀!師父這個沒有什麼啦!認為沒有什麼,我說你沒有什麼才是有什麼,我講得越簡單,你越容易跳進去啊!講得越困難,你越不敢踩進來,那怎麼辦?看福德因緣了啦!有福者在一起,有德者在一起。

所以老祖開始呢!要我行道的時候,就來了八寶心法,不是八寶粥喔!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天理,事事如意,這八寶心法嘛!所以我們宗門裡面,八寶心法,我要你們一定要多念,要背熟,當你們碰到不如意的,八寶心法念它十遍二十遍,都沒有關係,你智慧馬上會開啟,當你心裡不舒服,當你心裡非常痛苦,你八寶心法你要多念,我告訴你,這是一帖十全大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易經,百千萬劫以前就有了,現在也有,未來也有,易經永遠不會滅掉的,道法也永遠不會滅,會滅的是人會滅掉,幾十寒暑,死翹翹了就沒有了,但是,藏在我們內在心靈心中的智慧,就是佛慧命,是永遠存在的,才有孔子啊!

他的吾道一以貫之,吾道就是生命嘛!孔子是代表所有人類,講出人類心靈中具足的話語,所以吾道一以貫之嘛!才惹來秦始皇焚書坑儒,這一個也許對孔子他的思想,也許有錯覺,有偏見,但是也是一種天意啊!

現在大陸正在興起孔子學說,孔孟思想,原來把它批孔批掉了,現在因為本宗的宗旨,中華三祖文化的弘揚,為蚩尤要平反蚩尤,蚩尤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祖先,你為什麼歷史上那麼偏頗,把我們共同的祖先,講得一文不值,讓我們一起陷入,對祖宗不孝不敬不義不仁,與不恥啊!

所以本宗門遵照老祖師尊,我們要這個追根溯源,平反蚩尤,祂的一切文化歷史偏頗的記載,結果在這幾年韓國,因為韓國是蚩尤的後裔,所以韓國呢?在本宗舉行祭祖大典以後,那韓國呢?就開始追根溯源,將蚩尤做為他們的祖先。事實上,蚩尤就是韓國人的祖先嘛!所以韓國呢?它整個的歷史,我們當然不曉得,它歷史什麼時候開始,但是韓國確確實實,是蚩尤的後裔,所以韓國他要將蚩尤,把祂登記為他們的祖先,中國呢?開始就起緊張,因為孔子也是蚩尤的後裔,所以韓國呢?

用逆向操作,將孔子登記為韓國的,他們的聖人,所以中國呢?現在開始起緊張了,為了要將這個孔孟思想,認為是中國人的祖先,中國人的智慧呢!所以現在大陸到處,興起孔子學院,凡是有人說要蓋孔子學院,國家就給他錢,目的是什麼?因為人不能沒有文化,沒有文化呢!

那就,民族就要滅亡了啦!有錢沒有用,就會變成,現在,過去猶太人,猶太人,他們沒有自己的文化,沒有自己的國度,到處遊民,雖然很有錢,但是很可憐!所以中國這一次我在大陸,他們問我說:師父你看,未來中國是怎麼樣,我說中國的經濟會飛揚起來。

若是文化,你不趕快追起來的話,以後中國無根,六親不認,到時候國家就會滅亡,不是飛彈滅亡,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心靈,無所依歸的時候,就自取滅亡啊!所以這是易嘛!從此到彼,從現在到未來,從未來到無限的未來,未來與未來,這個都離不開易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用易,用易,用易,我在這裡一直強調,我們唯心弟子們,易經一定要學好,我們那麼多講義,你們仙佛寺也有圖書館,你們來圖書館,可以在那邊看,台中道場五樓唯心道藏,我們也在新的年度要開放,大家回來讀嘛!書讀的才是你的啦!你智慧讀的才是你的啦!不然什麼都不是我們的啦!錢!你用一大把的美金,死翹翹拿到陰府啊!也用不上啦!他們沒有,陰府沒有美國銀行啊!地獄啊!有沒有啊!有沒有,沒有美國銀行啦!天堂有沒有美金的銀行,也沒有啦!天堂有沒有人民幣銀行,也沒有啦!台幣有沒有,也沒有,只有金箔紙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只有自己自修,修口修心和養靈,所以鬼谷子思想,鬼谷子,三寶,修口修心和養靈,很簡單,我們怎麼用我們的口,讀書嘛!好話多說,多念佛,多念經,多念經,那麼修心,我們的心本來就很正的,結果被世間的貪瞋癡三毒,把我們蓋住了,心就不好了嘛!

再來養靈啊!養什麼靈,我們的靈魂啊!我們的靈性啊!這個是我們的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耶!希望各位啊!我們大家,趁著有生之年,不管你還有一百歲兩百歲,都是有生之年,我們來到世間,好好、易經要修好,我們好好,要學聖人的他們的行住坐臥,我們要將聖人的精神,我們用在生活上,用在我們的家裡。尤其修口,好話可以多說,壞話絕對不要說,批評他人無中生有的,絕對不能講,你一講造口業,到時候舌頭去爛掉了,要怪誰,對不對,修口,不要挑撥離間,不要一些指東罵西啊!哎喲!那最可憐的人啊!瘋狗才會這樣啦!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做瘋狗,對不起祖先呢!對不起自己那個心嘛!

所以心是清淨的,如來是一心,每個人都是如來的化身,都有一個心,清淨的心,希望各位呢!我們大家好好用功,好好把握這一生,我們好好將易經妙法,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