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90
唯心天下事29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二、三、四、五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呢,還是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無所不包,酸、甜、苦、辣、澀、五行,貧、富、貴、賤,春、夏、秋、冬四季,都是在天下的事情,形影不離啊,尤其呢在風水學方面,特別地對社會,很大很大的幫助,也是利益人天、利益世界。

所以我們這一節呢,要講、風水學益人天,風水學益人天,風與水,是我們人的生命力,原動力,萬生萬物的原動力,但是呢!我們把風水呢,把它搞錯了、搞砸,顛倒、顛顛倒,弄成呢,我們對風水的尊敬,確實有的人呢,我們不敢恭維,但是呢!有人說:哎呀!這個風水就迷信,對風水有很多的批評,幾十年來呢,很多人對於我研究風水,有不同的見解,不同的解釋。

但是、我也笑一笑,秉著王禪老祖,祂的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所以應了一句,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和尚。

有一天呢他到大安寺,他說:老師、老師啊!你毛筆你在寫字,幫我寫一個對聯,我說好啊,他就,「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他說這一句送給你的,要送給我,可以做為宗門,他對宗門我們本宗門,他是佛教界的,對於我們本宗門的,易經風水學,是一個利人天。

所以風水學益人天,「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我印證了這麼多年,真實不虛,我很怕因果的人,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顛顛倒倒、倒倒顛顛啊!很多的事情,我們若是,沒有正心正念的時候,你會把文化,好好的文化,你把它弄砸了,我們就罪過了啦!在當時呢、那一天呢,剛好又有一個小笑話,就是我們師兄與師姐,戀愛了好多年了,結果呢!師姐和師兄,很多的見解不同,就變成大家有疙瘩嘛!

所以她就要我寫,寫什麼送給她,我就寫了一個對聯給她,娶我入門不貧啦,棄我心門不富啊,她就把這一張,拿去給男朋友說,你看師父寫的,給我、說要給你看的啦,我說你、你有夠缺德,真的缺德,喔!把我的拳頭拿去打石獅,我到最後跟我們師兄說,這不是我、我不是這樣,不是我有什麼詛咒你,好了,那個是一個小笑話,一個小插曲,但是這個裡面也有禪機,禪機怎麼樣、各人去悟。

所以剛才呢,我們第二屆的師兄,林師兄,林警官,他朋友做什麼天山雪蓮,這個藥品,希望在我們唯心電視台廣告,可以不可以,那我說我唯心電視台,對藥品廣告,我就稍微要考慮一點,因為、你的產品,是不是真的對人體有幫助,若是有幫助當然是很好,全民健康,這個是非常有很大的功德,但是呢,有一點我們要顧慮的,有的廠商呢,他沒有很正確的,職業道德觀的時候,到時候、運用我們宗教台,宗教台不是賺錢的,結果,有損大眾的健康的時候,那也不好。

所以我就要,稍微請我們林組長呢,林師兄他呢,稍微再重新去了解一下,這樣這個也是風水學嘛,所以很多事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業障來了、那假的就來,福報來了、真的就來嘛,這個都是風水耶,都是離不開這個風水,風水學,就是太極,風水學呢,你蓋得再好的房子,你若是風水學,你沒有注意的話,裡面還有陰,若是你房子,很不好的房子,草茅,若是風水對了,你這裡還有陽,還會出聖人呢。

就北韓以前,現在金正日的總理,他的父親,把這個北韓交給他,他的祖先、風水不曉得,但是他的,有一個他的祖厝、祖厝、祖居,那個風水,是一個不很好的茅屋,但是、那一個風水,根據我們有師兄去看,照片照回來了,哎呀!那個真的會出一個,地靈人傑的好風水,等一下跟各位解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學的奧秘,千秋萬世,歷劫不衰啊,所以、明定大和尚,他送,「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什麼門,風水法門,你了解到風水法門,你的生活絕對會,過得正常、心安,若是離開了風水學法則,哎喲!任你怎麼好呢,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像剛才、我說的北韓,他總理呢!總統,他的祖先的風水,相片照起來,這個是他們的祖居、祖厝,這個祖居很隱密的,有左輔、右弼、三台,土生金,這個上面有火生土、火生土、土生金,金呢,這一個剛好蓋在祖厝在這裡。

所以地靈人傑啊,這個是元首啊,主帥、將帥、元首,這是好風水耶,就入了好風水法門呢,你絕對不會貧啦,你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出我門,便不富,那你、事業會順利,我就不相信,剛才我們林師兄,潭子,他娶媳婦,我去給他請客,去跟他簡單一個祝賀詞,那麼、我們基金會董事,黃先生黃董事,他在大陸上海,工廠呢因為國家的政策,要他們全部遷廠,他就去看了好多間,結果他看了好多家呢,蓋得很漂亮,都蓋錯了。

所以都關門、要賣,他去看一看,房子蓋得很漂亮,看了五、六間都倒閉耶!他看一看印證了,哇!師父講的風水,千真萬確,所以明天呢,我說你拿到大凡寺來,把這個照片、地圖,拿到那裡我看,若是可以改的,稍微改一下嘛,不能改的就不要買嘛,不然換你了,你在這裡好好的,換到那邊,還是要賣房子嘛,工廠還要被拍賣,何苦來哉,就風水錯了嘛!

所以我們黃先生黃董事,他也印證說,哇!這原來是這樣,風水怎麼這麼厲害喔,所以這個入我門不貧嘛,入我風水法門,絕對不會貧窮啦,你放心,離開了風水法門,你絕對不會富啊,我們二屆的師兄,吳師兄吳醫師,汐止嘛,吳師兄牙醫師啊,欸、他很厲害耶,他的開門特別厲害喔,入我門不貧啊!

所以牙齒第一關啊,牙齒、你看,牙齒若不好的,都不長壽嘛,牙齒好的就會長壽啊,我這個是假牙耶,做得很漂亮啊,人家、哎呀!師父、你的媽媽很會生,把你生得牙齒那麼漂亮,那麼整齊,一定很健康,我說我這牙齒之門,不是我媽媽生的,我媽媽生的給我根,我那個自己,小時候在媽媽肚子裡喝奶,喝到牙齒歪掉了。

後來吳醫師就把我這個,這個把我修正了嘛,全部改了,不錯喔,那好了,身體就會健康啊,入我門就不貧啊,是不是,所以這個風水和真理,完全一樣啦,那韓國,現在的總統,你說看他、不像什麼,我告訴你,現在的金正日,現在是金正日,現在這一位,他的行動、撲朔迷離,他不會和一般的凡夫,人家在外面,媒體控制他,媒體講怎麼樣,他就跟著媒體走,才沒有那麼傻咧!

不像我們國內,政府,過去一段時間呢,政府都沒有主見,跟著媒體在辦案,媒體他們本身就有鬥爭嘛,媒體就有私人恩怨啊,你要扯下去,結果政府沒有智慧的,無能的政府,就跟著媒體走,還好這兩年有點覺悟了嘛,所以這什麼門、正門,不是午門喔,午門是斬首,正確的法門。

所以世間很多法門,我們都要走正門,尤其風水學的正門,非常地重要,那像這個叫地靈人傑,地靈,出的人,就會利益著整個社會國家,我聽我們的師公講啊,師公他的是三元金丹法門嘛,他的岳父的岳父的岳父,就是跟中國中共主席,毛澤東的祖父、爺爺,是同一個師父,那毛澤東的爺爺呢!

他就沒有再傳授徒弟下去,就兩條脈,一個毛澤東的爺爺,他呢,他要葬出一位中國的偉人,那麼一條脈,唐師公,唐正一師公的法脈呢,一直傳下來,就傳到台灣來嘛,另外那一條,在大陸就斷掉了嘛!結

果葬出一位毛澤東,地靈人傑,那毛澤東祖父的風水,大家一直說,一定毛澤東祖父的風水,好風水才會出了毛澤東,事實上錯了啦,聲東擊西啊,我們沒有研究,你就不了解啊,你以為他的爺爺,我告訴你,不是這樣,他的爺爺,還在世的時候,毛澤東已經出生了嘛!

所以就不是從那個,毛澤東爺爺死了以後,在那裡出的孩子嘛,不是這樣嘛,是從他的曾祖父,那個好風水,才葬出地靈人傑,出了一位中國共產黨的主席,毛澤東,這個是有地理風水的因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進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風水法門的人,你絕對不會貧窮,你放心好了,我們所傳的是正法,除了你要懂風水懂易經以外,很重要的一個要修行、要誦經、要念經、要做好事、做布施、做功德,將你所學的,能夠回向。

轉施給大家需要的,再託大家的福分,給你的感恩,給你的祝福,那你自自然然,你就會平安,有龍天護法,有受你恩惠的祖先,向你感恩,回饋、回報,那你絕對不會貧嘛!是這個道理而已啊!

若是、我們研究了風水,嘩、外面,你怎麼樣用騙的、用拐的,無中生有、亂七八糟,傷風敗俗、敗德,你會富有我才不信呢,你不貧那才怪耶,或是自己種了很多的惡因,果果報報、報報果果,因果報應一定會發生的嘛!

所以啊!我們在兩年前,台商,由我們元昇法師在越南開課,在越南開課呢,教了越南台商很多的台商,我們在越南的台商,有一百多位來讀,我們這個易經大學的法門,結果、在元昇法師,他的教導傳授,大公無私地傳授之後。

在三年前的台灣,世界經濟大風暴的時候,結果我們台商,越南台商沒有一個受到創傷,這個就是入我門不貧嘛!入唯心宗的法門,你絕對不會貧啊,入我們唯心聖教的法門,也絕對不會貧,入我們易經大學,你絕對不會貧,那麼在越南開課,已經有三屆的台商老闆,都來讀我們越南班的,易經風水學。

所以其中有一位我們的,蘆洲道場的弟子簡師兄,他也是台商在,我們做的帽子、衣服,都是他在越南做的,他的供養、他的布施,很發心,所以啊!在越南我開課的時候,在越南的同修,有的是其他宗教教派的,也來讀,我們不排除其他的教門,宗教是後來的,易經風水是永遠的,無量劫來就有,易經與風水的法則和奧秘。

所以、當時呢,我也一直想說,能夠將風水學,我們這一本,叫小本陽宅風水學,小本陽宅呢,這一本呢,在越南能夠發行,發行呢,送給越南的朋友,因為越南,他們在戰後,我看了很多風水學都錯了,所以很可憐,我們也很同情,他居住在,不如法的風水學裡面,當然呢!就有他的相感應的。

所以啊!那元昇法師,他就積極鼓勵,越南台商,大家一起來翻譯,幸好有一位越南,我們這個台灣越南的華僑,他對於越文非常有研究,所以他就想辦法,將我們這一本小小,這一本陽宅風水學的奧秘,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講座這一本書呢,就把它翻為越文,越南文呢,這邊是越文,這邊是我們中文,都是一樣,越文、中文,越文、中文,整本全部翻了。

那麼要在越南出版,他是共產國家,非常不簡單耶,好了,那翻譯好了,給越南文化部申請要發行,但是他們很嚴格,那麼文化部那一位官員呢,他看了,一面看,一面審核,一面改,那個不是改啊,他原來有反對,因為風水學很忌諱,要政府背書,欸!這個拳頭打石獅,若是錯誤了會害人耶!

所以那個官員啊,他一面也審核,家裡自己一面改,按照看到哪裡改到哪裡,自己調,DIY自己改,改好了,家裡平安下來了啦,以前很不平安啊,平安下來了,所以就核准了嘛,改了結果我們要出版的時候,一字也沒有改,全部按照我們原來所翻譯的,和我們本文呢,全部准予發行,這一個是證明說,我們的風水學,師父傳的風水學,是真實不虛,師父所傳的風水學,不是我們所談的,一般那麼怪力亂神。

所以由越南他們佛教會,這一本書呢,他們做了一個序文,讚歎風水學,對社會、對國家,對人天的利益、的益處,現在已經發行了,由我們元濟講師,第三屆的,和元聰法師,土城安心道場,在台灣就募化了兩萬五千本,有的是越南台商,也募化了兩三萬本,這個還不夠

我們光在台灣,我就印了一百五十幾萬本,免費送給各界,那麼越南,現在這裡剛開始而已,未來勢必,大家印證的時候,非常有用,現在尤其呢,台灣的很多越南新娘,知道這個消息,一直要請,那好了,那麼簡師兄董事長呢,我請他就送到越南的辦事處,給越南新娘,她們拿回家看,然後又可以分,帶回去越南給他們看。

所以妙法普傳啊,妙法普傳是什麼,益人天、利益人、利益天,這個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已經遇到了這個妙法,我們願解如來真實義,要了解易經風水學,內在的真實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風水學的奧秘,是無底深坑裡面的法寶,摸也摸不著,拿也拿不到,你也看不到裡面,事實上,風水就跟我們人,生活在一起嘛,所以我們唯心弟子們,你們一定要多讀,你不要小看這一本,小小的風水學,我已經把它簡化了,能用最要緊,那麼越南,文化部這位官員,他拿去用,一面審核、一面改,結果他平安了。

回想在十二年前,我們到大陸雲夢山朝聖,鬼谷子的修行地,雲夢山水濂洞,那時候呢,我們去了帶了五十本的,小本小陽宅的書,送給官員,還有給百姓,其中一位百姓很幸運的,他拿到了,拿到了他很高興的,他又回去不知道哪一個縣,拿回去了自己研究,家裡自己調,調了、家裡平安來了。

結果他村子裡面的人,有的不平安,他去看一看,按照書,按照書來翻、來看,按照家裡把它調,調了、一家一家平安,整個村子裡面人都平安,很高興,把他奉為神,他的別的省市的朋友呢,就很高興了,聽到這個消息呢,就來把這個書要借去,一借去就不還了,騙這一位說,他的書是丟了,丟了。

第二年,又來雲夢山,將情形講給我聽,我說你朋友不給你,耍賴啦!不是丟了啦,你怎麼那麼地厚道與老實,你可以去影印嘛,他說師父不行啊,影印我就盜了版、盜法,我有罪耶!哎喲、人家說大陸同胞,很沒有講道理,反而比我們講道理耶,有時候甚至,比我們自己的學生,還講道理耶,我們自己的同修弟子們,你們把這個翻了,裡面寫一寫,就變成你們的智慧了呢,我看了,那也不對啊!

後來我再拿一本送給他嘛,但是當時呢,我要拿一本送給他呢,大陸的官員,擺了一副的架子,不能送給他,我說我要送給他,為什麼不能送給他,我統一來發,我說你們才不會發,你們都私吞了,臉兒紅紅,臉紅紅的,不好意思啦!這是什麼。

所以這個喔!世間上的事情啊,真的人要有正心正念,要有慈悲,那我們現在在大陸,在網站,唯心電視台,在大陸,對於我們唯心電視台的節目,看的越來越多,人家說:師父、你為什麼要講國語,因為、我不講國語呢,這個大陸的同胞,他們聽不懂嘛,我講河洛話他們也聽不懂,客家話,我又不會說耶,那我只有講國語嘛,這個都是妙法普傳嘛,你妙法要普傳,你必須要有實質的證道,你才能傳,不然假的法絕對不能傳。

所以我一再要求,我們唯心弟子們,我們不要去話講太過頭,什麼事情,不要自己往自己身上貼,我們唯心證道,法講師的證道,我也常常聽,就有空打開來聽,有的法師講師呢,你們證道了,我知道你們講話是,比較不會講,有很多事情呢,師父講了,老祖傳了,你們把它,通通挪為你們自己的智慧,說你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聽了,我心裡很難過。

我們尊師重道都不懂,那怎麼利益人天,哎喲!阿彌陀佛喔,那你、接受訪問,師父傳的法,如是我聞,將這個法轉施給某某人,給某某人,證明結果是真實不虛,他得到平安了,那樣你們可以,這個話可以講嘛!

結果、有的沒有,說我跟他講的怎麼樣,從頭到尾沒有講一句說,師父傳的,老祖傳的,全部都是你們自己的了啦,當然我不會在意啊,但是養成習慣了以後,人家社會有智慧者,那麼一看了、一聽了,師父培養了一群,都是江湖術士,那我真的,我就滿臉全豆花了呢,枉費我,枉費我用那麼大的精神,花那麼多的錢,毫不保留地把這個法傳。

所以佛教的經典,才有說、如是我聞、做開始,如是我聞,能夠寫如是我聞的,你最珍貴,表示你與佛同時住世,別人沒有機會耶,你們要搞清楚耶,我們一屆到五屆的同修們,你們都是老大哥了,這個禮貌要懂啊,這個如是我聞,證明說,哎喲!這個是誰寫的,恭撰的、彙集的經文,就表示你當時,也跟佛在一起了,那是最寶貴的嘛!

我們同修啦!跟我在身邊的人最久的,我告訴你,地獄有你們的門,你們要小心,地獄門有你們的份,因為什麼,哎呀!師父也這樣而已嘛,哪有什麼,也要吃飯嘛,也要吃爌肉嘛,也要大便、也要小便啊!也會生病啊,沒有什麼,我告訴你,你看到外表相,你看到什麼,看到這一個水,這黑暗的地方,你黑暗的,裡面呢,這一點靈光,這一點靈光,這個智慧這個靈光,這個整個靈光,你們沒有看到。

所以你們要很小心,你們以後,要跟著任何一位法師,任何一個禪師,任何一個師父旁邊的話,你們要很小心,不然,你們會被陷阱跳下去,到時候,師父要去地獄的時候,那麼要跳下去,怕會腳會折斷了,那麼你們現在跑到下面去,因為在地獄裡面,跳下去,師父腳就不會折斷了嘛,那也麻煩。

所以各位啊,風水的妙法,一定要有根源,如是我聞,從哪裡來的,一定要,你要交代得清清楚楚,所以啊!這一個今天,還好我們現在,法講師呢!已經不錄了,就開始由錄製、訪問,我們唯心功德基金會,各支會長,優秀的支會長,五十名以上的,都可以接受,唯心證道的訪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學的奧秘,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啊!尤其風水學,風水學的奧秘,我在台灣新生報,連續登了兩年,兩年之內呢,閱讀的人很多,後來出了一本,風水學的奧秘,銷路很廣,台灣新生報,他們印了那麼多的書,賺錢,只有風水學的奧秘,這一本書有賺到錢,其他都沒有賺錢,證明,風水學對每個人的,家庭生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尤其,這個住家的風水,一家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在差不多半個月左右吧,我生病回來呢差不多,也是差不多半個月左右,我十一月七號生病回來,十一月底呢,剛好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到仙佛寺去,他帶著他的孫子,他的孫子還牽著走,你看起來表面呢,就像說腦性麻痺,事實上不是腦性麻痺,風水有問題,他兩個眼睛,是鬥雞眼、抓在這裡,在中間,不是在正中央。

所以他看呢,就懵懵懂懂,但是這個孫子呢,會走路了,三、四歲了,一表人才,我說這一定有問題,這個就風水病,我跟他說,問他說:這個先生,這個孫子生出來就這樣嗎,說沒有、生出來很正常,一歲以後,就開始呢毛病就來了,我說你的住家風水,一定有問題,風水有毛病,他想一想呢!

你看我祖家的風水,或是現在,兒子住的地方的風水,我說你住在哪裡,他住在桃園,在桃園的地方,那我問他說,那你,住家小孩子的臥室,一定有毛病,一定是有、屬於水壓頂,水塔壓頂,這位先生,啊!有喔!我孩子的,我們是最上層公寓嘛,四樓、第四層的公寓,上面因為水壓不夠,他就在屋頂上,自己買了兩個的水塔,放在他兒子的房間,剛好在床鋪上,又有加壓馬達、咻咻咻。

我說這個就是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呢?在床上,這個有一種陰陽顛倒,水本來要在下面,結果你水到上面來了,陰陽顛倒,陽要在上,陰要在下,結果顛倒了,所以會造成,住在房子裡面的人,都會有毛病耶,尤其呢!那個房間之內的,腦部、注意會生瘤,腦部會長瘤。

這位先生啊,對啊,才慢慢想起來,他把這個水塔裝上去以後,他的兒子講話就有點怪怪,這個孫子呢開始就發燒,又不是很燒,奇怪呢,眼睛一直往內縮,找遍所有醫生呢、無效,我說你回去呢,趕快把房間移掉,那一間當空房,改了以後絕對會好。

我用卦,幫他起了一個卦,那麼那個卦呢,剛好是在農曆的十月份嘛,就風山漸嘛!風山漸、風山漸卦,亥月,風山漸,算起來呢就是風山漸卦,這一個忌神呢,忌神來剋,剋子孫爻,父母爻,五爻是眼睛,在眼睛,子孫爻就是他孫子,風山漸動化回頭剋,把忌神剋掉了。

若是你不移掉,就是本卦,本卦是不移的,就風山漸,忌神就來剋了,那你動了以後,回頭剋掉,就會把這一個忌神,把他剋掉了,他就不會來剋到他的子孫,從卦來算呢絕對會好。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學易經啊,你凡是你不學易經,你吃到悶虧,誰也幫不了忙,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求真己是什麼,學易經啦,大家學易經啦,一家圓滿一條心,所以、我們學易經,你可以知道果,你不必穿牆鑿壁,這個改了,把床鋪換個地方去睡覺,就會好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是講用易啊,用易經,來探討我們的人生哲理,用易經,來找我們的人生方向,這是非常重要呢,所以今天我們開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呢,易經大學的法門,這入我門絕對不會貧,離開了這個法門呢,你絕對不會富有,你放心好了,身體健康也是富有,事業賺錢也是富有,心靈健康也是富有,心靈不健康,也是屬於富有一方面的,哲學、哲理。

所以入我門不貧,在這裡鼓勵,社會大眾,你們的親戚好朋友,一起來學易經嘛,我們法師們非常地慈悲,會將妙法傳給各位,唯願大家共同來努力,以法會友、會佛、會菩薩,會大眾的心,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