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94
唯心天下事29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第八第九屆的,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們,現在我們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已經是初三了,初三呢是金玉滿堂,金玉滿堂的卦象,為什麼知道金玉滿堂,一月、下卦為乾卦、乾為天,初三,乾兌離卦,火天大有,火天大有卦就是金玉滿堂。

所以啊,在這裡祝福各位,今年大家金玉滿堂,事業順利,身體健康,但是一件事情要提醒各位,今年屬雞的朋友,你特別要小心,卯酉沖,你不要屬於我是雞,雞可以啄這個,欺負兔子,我告訴你,兔子牠有狡兔有三個洞,雞你要欺負兔子,兔子往洞裡面進去了,你雞的頭,你就伸進去了,我告訴你,你的雞頭,會被兔子的腳把牠踩斷了,死在外面,死在裡面也很難講。

所以今年,建議各位,我們不要隨便欺負人,你不要隨隨便便看人不起,有的人狗眼仗人看人低,要搞清楚,今年,雞年、屬雞的朋友,我們要早一點起床,起來做早課,聽聽我們一些大師的開示,最好五點開始,參與我們唯心電視台的早課,在家裡,自己跟著法師、誦經、念經,來為家人來祈禱。

這個你就能趨吉避凶,那就沖太歲嘛,沖太歲的人,無論本命屬雞的,或是命卦、命卦是酉金的,今年的心、最不穩定,無中生有,顛顛倒倒、倒倒顛顛的事情,會特別多,人家牽你入窟窿的,也特別多,告訴你,哎喲!某某兄啊,有機會我報你賺大錢,我告訴你,這一個機會也特別多,結果,你頭伸進去了,像這個伸過去了,也許兔子,剛好牠在撒一把尿,屙一個兔屎,頭把你坐著大便,你也不曉得。

所以各位啊,我們屬雞的朋友們,今年呢,我們自己稍微小心就好了啦,若是世爻官鬼爻,酉金官鬼爻的人,十方大眾們,注意,今年有官司,比喻雷風恒,今年卯酉沖,就有官司的問題會發生,你要小心,不要太大意。

所以,還有澤天夬,澤天夬,酉金、子孫,你沖動了會化退神,你身體上,你褲袋滿滿的金錢,到最後你無形中,不知道什麼原因,好像咦!怎麼,財消耗掉了、流失掉了,錢借了,有去無回,這個也是會發生的問題。

所以若是酉金為父母的話,今年自己一定要多讀書,什麼事情不要貪,我們好好再去求精進,那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風水學院,易經風水學院,就有開碩士班,碩士學分班,你們可以去讀,若是高中畢業的同修們,你們可以參與,大葉大學、明道大學,或是各地大學,他們的這一個八十學分班,再求精進,精進了,只有自己有好處嘛,讓自己的時間,用在求智慧、求精進的方面。

我相信呢,我們可以趨吉避凶,若是官鬼爻、又帶酉金的,若是你當官的,今年有機會升官,若是你的官鬼爻又破,或是空亡,官鬼爻或是衰、墓、絕的話,今年酉和卯、卯酉沖,你身體有什麼事情,你趕快去檢查,不要拖,一拖麻煩就來了啦!

所以我們就知己知彼嘛,百戰百勝嘛,不然怎麼勝法呢,怎麼戰法呢,所以我們要學易經嘛,大家自己研究易經嘛,你研究易經研究好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若是酉金是妻財的話,那今年,卯酉沖,你就有賺錢機會呢,若是財運酉金,特別旺的時候,那個比喻離為火,離為火卦,這個財星,酉金的財星很旺,那你就年運酉來沖,和卯相沖。

那你今年,就有一些發財的機會,但是,不要忘了,你發財的時候,一定要布施,做救濟、做功德,那你才能夠,讓你發財能夠永恆,這個是必然的,一個不變的真理和規則,再提醒各位。

所以今年,無論命卦裡面的酉金,六親,妻財,父母,官鬼,子孫爻,兄弟爻,尤其,你的卦中,那個酉金兄弟爻的時候,兄弟爻卯酉一沖,今年保證賠錢啊,保證你喔,不是說假的喔,你不貪,就好了嘛,不要跳進去嘛,不要沉不住氣嘛,不要像那個鬥雞啊,那鬥雞的雞啊,蹦蹦跳,那到時候呢,跳到最後,兩袖清風,空啊,就是應到我們這一個卦象,告訴各位,我們兄弟爻、帶酉金、一動,注意兩袖清風,苦哈哈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千真萬確,那麼今年,辛卯年、辛卯年,屬雞的朋友們,是沖太歲,沖太歲,顛三倒四無一處,所以注意喔,沖太歲的,那表面呢,哇!什麼都很好,告訴各位,我過去印證那麼多了,像今年,庚寅年,去年哪,庚寅年,凡是屬申,申命,屬猴子的,去年,顛顛倒倒的非常地多,來問了。

哎喲!師父啊,我今年怎麼這麼衰啊,我說正常嘛,啊!叫正常喔,因為你今年屬猴啊,對啊,那麼屬猴子並沒有罪過啊,貪嘛、貪做,貪心、那一貪你就跳下去了嘛,若是你定了,反而好耶,像去年,申金屬於財的,哇!那個,去年老虎來沖申金的財運,反而好,有的人說奇怪呢,某某朋友、某某師兄,他屬猴子,那麼好。

那麼我這一隻猴子,怎麼不好,我說人家智慧,有智慧的猴子嘛,你就沒有智慧的猴子,貪心吃的猴子嘛,那當然你會不好嘛,他說哎呀老師師父,我不問還好,我一問真的我就是猴子呢,猴子就是貪嘛,你從哪裡看到,猴子牠是貪的動物呢,你們知道嗎?

從哪裡看,啊!那個還貪不夠啦,那就是貪啦,從那看出來嘛,你可以看,很多吃東西的,呵,那個都是貪呢,貪念啦,不是貪心啦,心不會貪是念頭在貪,所以這個也是在教育,也是最上禪呢,無上禪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年,酉金,那麼酉金的,今年酉金,父母爻的有什麼卦,雷火豐,還有呢,是不是澤火革,有沒有、有沒有,澤火革卦,等等等,這一些都是要讀書,要深造,賺的錢雖然是一張一張,錢是一張,書也是一張一張的呢,那你就好好今年讀書,保證沒有錯。

你好好來讀我們易經班的課,你絕對有好處的,不相信、你來讀看看,你才會發覺,喔!師父啊,這個大頭師父講的沒有錯,我告訴你我不會騙你,我騙你也沒有用,騙你,我造惡業、我犯口業,划不來。

我也不希望我這個講一講,到時候我也死不了,要我子女進行來用祈福香案,我才死得了、跑得走、跑得了,那也大可不必嘛,所以各位,我們要懂得易經,你懂得易經呢,你才能夠,才能夠呢趨吉避凶,但是雷火豐,不是酉金父母耶,是申金嘛,那是去年就過了嘛,是不是,庚寅年。

所以在去年,來讀我們易經大學課程的,我發覺、申金的還不錯,不少的,好了,我們就講到今年,酉金,反正卦中,六十四卦裡酉金,酉金呢,父母爻、就是在讀書嘛,做生意、財爻,父母爻,財爻為財,那麼,就發財,旺、發了,衰、反而破了,反而破財劫財。

比喻你是酉金,酉金呢,你的是卯年生的,卯年生,那就是本來就歲破了嘛,一歲破,一沖,又更糟糕,比喻我們雷火豐,雷風恒,雷風恒卦,你若是卯年生,是歲破,那卯年再沖,卯年來沖,病發、就來了,小人、官鬼,無中生有的事情就來,這個很麻煩耶,那怎麼辦?

修行,好好修行、念經、誦天德經,或是你自己原來所學的,所修的道的經,你要修行,凡是破,逢年運來沖的人,無論你是六親的父母、兄弟、妻財、子孫、官鬼、等等呢,破了,來沖的,你一定要修行,我印證那麼多年,能修行的,我告訴各位,大家都趨吉避凶,可以躲得過,不然顛顛倒倒、倒倒顛,一無是處的很多。

我印證三十年來的證道,我今天才確確實實的,可以告訴各位,這個是真實不虛的妙法,大家學易經啊,那雷風恒,還有火澤睽,還有火澤睽呢,子孫爻持世,若是旺了,你今年,發明家、大有可為,若是破、墓、絕,我告訴各位,百病叢生,不然就禍延子孫,一定要注意、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無論命卦或是本命,本命就是屬雞的,無論大雞、小雞、中雞都是雞,那本命,酉金之人啊就沖太歲,皆沖太歲,應安太歲、光明燈,本宗各分寺道場,都有在接受各位安太歲,歡迎各界你們到本宗,有二十八處道場,都有安太歲。

所以歡迎各位呢,親友凡是屬雞的,屬兔的,命卦屬雞的,命卦裡面、酉金,是凶神惡煞,尤其命卦中,你的流年,剛好是你的忌神,比喻巽為風,是酉金,金剋木,今年是卯年,卯酉一沖,一沖就來金剋木,金剋木了,這個是大凶,不是大哥喔!大凶喔,你一定要去安太歲。

今年一定要認真誦經,早上起來誦經、念經,你今年才能趨吉避凶,比喻去年,我們一位師兄,他平時很花心嘛,他的老婆,就是甲狀腺,手術開刀了嘛,手術開刀,原來左邊好好的,開刀平安,結果換右邊,醫生說啊!你再開,就把它開掉了。

結果發炎、感染,怎麼辦,加護病房昏沉醒不來,就緊張了,就來請示老祖,拿著衣服要我加持,我說:怎麼加持,你趕快去安、冤親債主,病魔冤親債主,他說哎呀!師父啊,我六、七年我都有參加,安這個冤親債主法會,我想都沒有事。

所以今年我就不參加了,我說今年,我們十月份嘛,我說這一個,我又沒有跟你限定多少錢,說不是啦,我都沒有事了,那安、多安的嘛,所以他不安了,差一點把老婆命丟了嘛,我說你們就是,每年我們超度你有在安,仰仗佛力超度,你才沒有事耶,好了,那你現在不安了你怎麼樣,哎呀!師父,很罪過、罪過,我說趕快去安,安這個冤親債主,才平安了。

才第二天漸漸醒起來,現在好了嘛,好了,在去年,我們有一位我們信徒師兄,他呢!緊緊張張,跑到台中道場來,他說:師父啊,呵!今年快過了,我全家人霧煞煞呢,我不知道怎麼過,怎麼過還是要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嘛,那今年你屬虎,老婆也屬虎,兒子也屬虎,全家,有的屬猴,全家沖得一塌糊塗,你怎麼不安太歲。

他說我前幾年都安了,都沒有事嘛,一安了,一個燈五百塊,算起來也不少錢耶,我說你兩攤,一攤你就飽又醉了啦,飽又醉了,他說對啊,呵!我今天賠了很多錢,今年賠了很多錢,我說你做股票,對啊,你怎麼知道,我看你一臉的貪財相。

所以你不賠也不行啊,這就是財布施嘛,布施給別人啊,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年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我鼓勵大家,各位賢士同修,一定要安太歲,像前幾天我到宜蘭道場,元輝法師說:「師父,我們太歲、太歲燈都不夠呢,都不夠、不夠,比往年還多。」這一定的道理嘛,大家安了就比較平安嘛,大化小、小化無啊,那不是很好嗎,如果不夠的,在牆上能夠再補,因為你道場有在誦經。

所有安光明燈,安平安燈的太歲燈的,仰仗佛力,龍天護法加持灌頂嘛,那我們宗門,在接受大家安光明,和一般寺廟安光明的方式,當然名詞一樣,但是,我們所一些的為大眾祈福、為民祈福,方式又有不同了啦。

所以我鼓勵,你們家裡附近有廟,你也可以去安光明燈,並不代表只有在我們,宗門裡面,各人自由,家人,尤其小孩子,小孩子的靈性,小孩子的當然本靈比較脆弱,比較脆弱呢,很容易犯上孤魂遊靈,冤親債主等等,游離電、游離煞。

所以小孩子會比較難帶,那你,我建議各位,務必要安太歲光明燈,你花小錢,你一定有那個代價的啦,所以希望各位呢,我們都是唯心弟子嘛,你的親朋好友,你可以鼓勵他們,看他不平安,要他一定要多念經,每天要誦經、回向,水陸法會到了,我印了文疏,你拿給他們,叫他們念,也是功德呢,水陸法會。

然後再一起送到仙佛寺來,仰仗佛力加持灌頂,趨吉避凶,還有一件事情,跟各位說明一下,大家每年回到仙佛寺,水陸法會或是過年,最煩惱是什麼,停車問題對不對,停車場的問題,最近,我們第三停車場旁邊,土地公廟前面,有一千四百多坪,他要賣,我就把它買下來,現在正在施工,做為停車場,你們回去,就有停車位可以停了,你們放心,那是不收費的啦,不收費。

但是接受各位布施供養,一坪九千塊錢,你們可以發心,我們回去呢,我們停車呢,就可以減少很多的煩惱,心裡沒有煩惱,拜佛、拜神你才能印心,所以我在這裡呢,給各位報告這個好消息,希望各位呢,你們要去賠錢的,兄弟爻動的,你們趕快布施到我們仙佛寺,我們功德會來,買停車場。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年辛卯年的太歲,若是辛卯命的人要特別小心,尤其辛卯命,那幾歲,六十一歲的,並不是六十一歲全部不好耶,太歲有的吉、有的凶,太歲有的是貴人,有的吉,有的凶,吉者來相生是貴人,凶者來剋,凶者來剋。

所以吉者、來相生的,那今年太歲呢,是你的天醫貴人,若是凶者來剋世爻的,那你的今年的流年,凡事要小心,凡事要皆占,不要開玩笑,相對的,不管六十歲六十一歲,或是四十九歲,凡是屬兔的,你就要注意了。

每年太歲,坐太歲那一年,災難的特別多的,都是犯太歲和沖太歲的,或是忌神為太歲的,當頭棒喝,那我們要注意,那我們做一個小結論,卯木本命屬兔的,或是我們的命卦,卦中卯木的,若是父母爻的,卦中卯木是犯太歲,你的歲君是卯木,是父母爻的。

那各位,你們不妨要多念經、多誦經,再去讀書,在家裡多看書,酒少喝一點,再來、卯木是兄弟爻的,各位今年喝酒機會特別多,卯木旺,有衰,旺者賠大錢,衰者賠小錢,這個很靈喔,在去年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呢,是寅年,寅呢,澤水困嘛,世爻寅木的財,旺得不得了啊。

但是呢,他澤水困的困卦,澤水困,寅年、財爻,他是羊年生的,所以他就入墓,本身就入墓了,羊年他就入歲墓,喔!他很有錢呢,但是他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打二十四個結呢,他的子女喔!很反彈,老婆也反彈,他的打二十四個結,結到什麼情況呢,老婆講給我聽,他都很好意,帶著老婆,我帶你去買化妝品,呵!老婆就很高興啊。

結果呢,她化妝品在選一選,要付帳的時候,他就跑到旁邊去看其他啦,老婆她就要掏腰包出來,買這個化妝品,有時候呢,她要付化妝品的錢,他沒有離開,老婆罵他,你怎麼這樣,他說好,把老婆的皮包拿起來付,他很有錢,正直,但是我看不出他很小氣啦。

他問我:「師父你看我今年運怎麼樣?」我說:「欸!不錯喔!」他的運,他少我,他四十六歲的,四十六歲的人,四十六歲也是羊嘛,我說:不錯,你今年的運喔,財運很旺、旺得很喔,喔!他就很高興了,他跟我說,我今年有什麼投資什麼投資,我告訴你,不要投資啦,你的命啊,你財,你這個點點滴滴、斤斤計較,你可以發大財。

但是,你不要太貪心啊,因為去年太歲很旺嘛,庚寅年、庚寅年,這個財、財、很旺相,所以,但是你太旺,原來是入墓嘛、入墓,你很容易會跟人家比較,一比較呢,無中生有、莫名其妙的破財,你就來了。

這一位先生呢,他也很客氣的啦,他說嗯對,那我就要小心,到我生病,以後我出院了,沒有多久呢,他聽說我生病了,他就很關心的,跑到仙佛寺去看我,他,看我的時候,我看他的面相,和年初他來看我的面相,就有不同了,沒有像以前那麼光亮,比較暗,那我就告訴他。

你今年運怎麼比較不好,是不是,他說喔我最近被人咬一團,很大團的去了,咬一團,那就是什麼,基金的投資啊,能不能拿回來不曉得,我說你來幹什麼,我要來看師父啊,我說不用說啦,你是要來問我說:問我那個錢能不能拿回來啦,說哎呀!師父,不愧你是師父,你看透我的心,那好了,師父,你看我那個錢能不能拿回來,我說你若錢要拿回來,很困難了。

因為那一家公司是空殼子啊,空殼的,所以各位啊,你們要小心,太旺的時候你會大意,一大意自信滿滿,災難就到,這一點要小心,所以我們卜易告訴我們,你世爻旺相的時候,當然你有你的理念,你有你的見地,雖然是財,過猶不及啊,若是兄弟爻,今年卯木,今年太歲的卯木,比喻這個巽為風,兄弟爻持世,巽為風,兄弟爻卯木持世,今年就破大財,二月份、馬上到,到八月份、災難就到。

所以各位知足常樂、學易、用易經,大家學易經,那麼身體健康也心安寧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要求真己,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現在我們大家有在學,也許你們會認為說,哎呀!我來學這個易經,少賺了很多錢,我告訴各位,我們就有一個例子,早期一位我們同修師兄,他來學呢,他說哎呀!師父,我來學易經來上課,越上、罪過、越有罪惡感耶,我說為什麼?

我過去的投資每一樣都賺錢,什麼都賺錢,結果呢,我來讀書以後就不賺錢呢,廢話啦,你以前賺的不義之財,你自己有留嗎,哎喲!師父,不要那麼講不好聽啦,心甘情願的,兩廂情願啦,呵!你有夠夭壽,你有夠夭壽的,有夠沒有道德,騙得來就騙,不是啦,他心甘情願給我騙的啦,喔!我說你這個,你不要讀了。

我收到你這個徒弟,以後我宗門會被你,鬍子拿去當鬃刷,鬍子會被你抓得光光的,說師父不是這樣啦,我來讀了以後喔,我一直發覺,我以前都很罪過,不知道怎麼辦啦,現在那個錢,有沒有花光,也花光了啦,錢也都花光了啦,來得快、去得快,死得快耶,那、他說師父,你最後一句話、什麼話,我說死得快啦,就壓,我這裡怎麼硬硬啊,我說你肝病來了啦,肝硬化、肝硬化脹肚就短命嘛,肚子脹起來就短命了嘛!

哇!惡事做多了呢,不是沒有報,時間未到,趕快懺悔,你趕快去找醫生,你每天要在祖先前面懺悔,告訴祖先,我以前什麼時候騙人家錢,那個不對啦,那個不對啦,我懺悔啦,我不對啦,你才有貴人,你要向佛,向你家的神明懺悔,說我這裡不對了,怎麼不對怎麼樣,我一定要改過,我絕對不會再犯了。

所以,你這樣才會得到貴人嘛,不然呢,你絕對找不到天醫貴人,他說是啊,我家裡現在藥很多,我說你易經繼續學下去,哪一個藥可以吃的,自己卜卦嘛,卦中有子孫爻,子孫爻旺相,比喻卯木,卯木為子孫爻旺相的話,就天醫嘛,求醫、旺相、子孫爻旺相的,就是趨吉避凶的,若是子孫爻空、破、墓、絕、衰、退,那你就找不到醫生,這一點呢,就是因果業力的報應。

所以這一位我們的師兄呢,我說你不要讀了啦,越讀、罪過越來越重,像你這個、越讀呢,災難都來了,因為你讓你的罪惡感,全部爆發,但是,我不能不度你、幫你,趕快拜懺,現在好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是呢,你要找流年,或是要投資等等,你凡是碰到太歲的,你一定要小心,所以太歲有的好,有的不好嘛,有的凶神,有的惡煞,有的是天醫貴人,生世爻的就是貴人,剋世爻的就凶神惡煞,一定要小心,若是世爻卯木為兄弟的,今年大破財,世爻父母為卯木的,今年你就趕快再讀書,自己精進,研究經典,研究各種的文學,或學畫畫、學書法等等,或是去唱歌、也很好啊。

我們在新的年度,以聲供養,我們唯心世界合唱團,由元韻法師-許老師,他呢,全部他來負責,我們開始培養,我們以聲供養,若是各位,有興趣參與唱歌,唱聖歌的,你可以到台中道場報名,元韻法師-許老師,向他報名,這個父母爻持世的人,我鼓勵你們,今年可以多唱歌,將心事若沒有說出來,誰會知道,你把它唱出來,你就平安了嘛!

子孫爻,是學藝術,再來、妻財爻,旺的話,太旺不要太自信,要有中道,恰恰好,你今年還算平安,再來、官鬼爻,官鬼爻,你當官的官鬼爻,你就會升官,若是官鬼爻空、破、墓、絕,你注意會丟官,百事不順呢,或是官鬼爻動來剋世爻,不是升官,也不是發財,而是生病,病魔纏身,趕快懺悔。

所以各位啊,你們知道自己的命卦,從命卦裡面,若是卯木,官鬼爻動來剋的話,一定第一、去安光明燈,第二、誦經,第三、拜懺,第四、身體好好照顧,第五、多行善事,那一個五福臨門啊!我們才能化干戈為玉帛,化解災難、度一切苦厄。

所以我們趨吉避凶,只有自己好好來修行,自己好好我們來讀易經,你才能夠知道,我們自己怎麼走啦,不然,你每一項,要仰仗別人幫你忙,說實在的,有時候也有很多的難處,唯願呢,希望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明年玉兔,未來呢會更加的平安,明天初四了,早上卯時,我們準備水果、餅乾,太極金三十六張,壽金三千,福金一千,來接神、來接神,來請神進入來到我們家,我們繼續來祈求保佑。

我們在家修行,所以明天早上,卯時接神最好,那該準備的,我們以誠心,那接神以後,我們要誦經,那麼誦經,最好、天德經,天公經,誦經天德經,你來請神,神一定會光降我們的家中、廳堂,受我們祭拜,受納我們供養,才能保佑我們,明年會更平安,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