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299
唯心天下事29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呢!是元月初八,明天是玉皇大帝聖誕,普天同慶,天人法界同歡,大家都準備著香花果饌在向玉皇大帝祝壽,祈求閤家平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今天呢!晚上,我們當下,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在這裡喝春酒。然後呢!接著等一下我們就要在大雄寶殿升壇齋天,拜天公,而且呢!也是辛卯年安太歲光明燈,開燈大典的法儀。那今天晚上我們各界各地於子時的時候,或是卯時,大家可以準備香花果饌恭祝玉皇大天尊聖壽無疆聖聖壽。

我們也一起在這裡發願,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們,我們要祈求一年能夠平安的話,你們可以在晚上子時,可以準備香花果饌,面向屋子的外面,我們求天公、拜天公,大公無私的祈禱,大公無私的禱告,絕對會如願的。

所以在這裡呢!辛卯年的春,天公生,玉皇大帝聖誕,除了在這裡為各位解說講解天下事以外呢!我們也代表著唯心宗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大家一起來祈求風調雨順,祈求國泰民安,祈求五穀豐登,也祈求加持天災永息啊!更祈求世界真和平。

尤其兩岸,在今年會有很多的突如其來的變化,我們也祈求玉皇大帝慈悲,加持所有眾生們都能夠相互的關心,相互的照顧和包容,不要以大欺小,這樣已經違背了玉皇大帝的慈悲願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們今天晚上在三寶寺升壇齋天求天公,祝壽和開燈的大典,惟願呢!大家都能夠滿願。

在今年國際世界會有糧荒的問題,也是從去年的到處這個雪災、水災、還有旱災所引起的今年的糧食的不平衡,這一點呢!非常讓我們擔心和憂心。那麼在當下此時啊!我們大家應該要有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心。

我們每天早上起來拿著香,一心奉請大慈大悲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慈悲加持灌頂天災永息,世界沒有糧荒的問題,祈求所有人類不要再有戰爭,尤其兩岸的這個政治問題影響到整個的民心,所以祈求玉皇大帝慈悲,化解人類的無明、無知和自私。

那今天呢!我們在元月八號,迎接著九號的來臨,我們也祈求玉皇大帝賜福所有今年犯太歲、坐太歲、沖太歲、和太歲相刑的朋友們,能夠家家戶戶平安,大化小、小化無啊!這個是我們所祈禱的。那明天元月九號,白天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有祝壽的法會,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九點開始,在仙佛寺大雄寶殿我們一起祝壽,一起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啊!

我們也非常地感恩,明天一月九號,也是我們唯心聖教玉皇大帝頒賜我們唯心聖教的一週年紀念日,當然哪!我本人代表所有唯心聖教的唯心宗弟子們,感謝天恩以外,我也一起會帶著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努力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的和平共同來努力。

尤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利人天,我們也祈願著玉皇大帝的慈悲,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妙法普利世界人間,能夠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這個是我們今年的目的和方向。我們也唯願著,祈求著玉皇大帝皆能滿願。

本宗唯心聖教雖然立教只有一年,但是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這一個妙法,易經的妙法千萬億年,已經到現在,當下二十一世紀,藉著唯心聖教的因緣來開發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思想,能夠圓融、能夠利他,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在世間上的目的,是為生死一大事來住世、來世間走一趟,是來體驗每個人的人生,和來了自己的本願。每個人有共同一個本願,世界和平,人間成為一塊淨土,這個是每個人共同的本願,你、我、他,都是平等的本願,只是人忽略了,和教育、環境的不同,因果業力的牽絆,才造成自私自利的人很多。

當然我們不能怪他,這個是各人的因緣,但是我們知道了我們來世間上的本願就是世界和平,用自己的身、口、意來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這也是修行。我們都是從地球以外,十方的天上世界,各人的因緣齊降來到世間,來這裡修行、來這裡鍛鍊每個人靈性的光輝。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是要藉著各種的因緣來磨練、淬煉、鍛鍊我們自己自我的靈性的昇華,可惜呢!我們忘了、我們忽略了啦!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又倒駕慈航,空界傳法,易經、風水、百家思想的圓融,大道,利他的道。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用各種的方式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內在智慧,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本能,就是愛心。要愛自己的心,自己的心是清淨的,沒有污染的,他人的心也是清淨的,也是沒有污染的。

所以首先我們要先愛自己的心,然後你才能夠愛他人的心。若是你不懂得愛自己的心,自己的心是良心,那個心是沒有污染的,叫作清淨心、覺悟的心、和彌陀本性的心,這個三心一體,一體是什麼體?如來體。如來體每個人都有,都很平等的,並沒有分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啊!全部是平等的。所以我們瞭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希望今天一月八號,這個地天泰的卦象,喜報三元、天地交泰的卦象。

地天泰呢!是我們付出愛的最好的卦象。當我們付出我們的愛、付出我們的慈悲心,即使你短暫得不到有什麼好的回應,但是我們也累積著我們善良的心、光輝的心,那麼因緣時機成熟,那我們接著呢!成果就會有所收穫,這個收穫自己自然而來的。

那麼我們付出我們的愛、善心是沒有界限的,也沒有時間性的。早上起來,眼睛還沒張亮,在床上,我們可以發願今天我要付出什麼樣的愛來關心你的家人、你的員工、和關心天下蒼生。那麼關心怎麼關心法呢?那你還沒起床以前好好地可以來思考,好好呢!我們來自我淬煉自己的堅定信心,就唸佛,和時時祈求上天佛菩薩為眾生排憂解難,度一切苦厄。

那你早上起來,就已經做了第一件最上乘的善事了啦!所以有的人啊!他哎呀!我沒有錢可以做善事。佈施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這是法的佈施,由內在自己的心發出的願力,來做為他人祈禱、為天下蒼生來祈禱,這是法的佈施,也是無畏的佈施,你不怕人家講的佈施,佈施你的愛,佈施你的內在能量,佈施你內在的能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妙法、禪心,禪的心,就是每個人內在本能,內在的原來具足的慈悲心和能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告誡我們大家、告誡弟子們要修口和修心,然後養靈。

修口,我們可以唸佛,我們可以在佛前祈禱,可以在上帝的前面祈禱,可以在神佛的前面祈禱,用我們的口來講出心靈的話、講出你的理想。這個是用內在心靈,然後藉由你的口,我們可以唸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這個都是可以自己時時刻刻的自我修鍊、自我修行,不在於我一定要到寺廟去修行,所以這一點啊!大家應該要有這個認知和體悟。

然後養靈,做到心安無愧,我們的靈性就光輝、光明又安定、又心安,就自在了啦!所以鬼谷仙師傳妙法,要我們修口、修心、養靈,時時刻刻都可以自我淬煉,時時刻刻都可以自我修鍊,這個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的大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初八,地天泰,喜報三元,好開市。那麼今天開市的朋友們,在這裡建議各位,大家應該要注意的,也不一定只有今天開市的,在提示著今年整個的部分人的運勢就是水山蹇,跛腳的走路的卦象,就等於說我們不要勉強,你去年順利了,那麼你當下保持你原來的進步、保持原來的發展,堅持我們的信念,不要冒險,不要僥倖的心態,那今年今天開市,保證你今年賺大錢。

若是我們很冒險、很冒昧地處理任何一件事情,尤其做生意,今年的財運是漸漸地復甦,那麼水山蹇也叫雨雪在土,就是我們在泥濘的路上本來就很難走了,若是我們自己原來的事業,堅持自己的事業在做,你一定很容易到達目的地。

若是我們中途在冒險,或是沒有智慧地擴張你的事業,那今年你走不到你的事業的高峰或頂端,甚至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就在半途而廢,前進不得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各種方式來提示大眾,絕對要能修忍和修辱以外,我們自己一定要學易經。

你學易經了,你才能知天機,知進與知退,知前與知後,知該為與不該為,了了分明啊!所以,那麼今天開市的朋友,雨雪在土,在下雨又和有雪的路途上,你原來挑了一百斤輕輕鬆鬆,你就勉強又要來增加你其他的擔子,那結果呢!是沒有辦法如願的啦!這個已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就是化為地山謙卦。

地山謙,頭低下來,謙遜,看著自己的心,看著自己的福德因緣,看著自己的力量。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倒駕慈航,開示娑婆世界眾生,大家應該要有知機,知天機。你要知機,必須要學易經,你不學易經呢!不可能知機。

如來開口都用易經來開示,當我們用易的時候,排山倒海的障礙你可以去除,而很順利地跨過這個障礙的第一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一直地用各種的方式來教導唯心賢士弟子們,要修心、要修口、要養靈以外,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

若是在今年,有人呢!太冒險倖進,僥倖地前進的時候,那今年全家的福德因緣可能會陷入不可收拾。尤其在今年台灣的經濟和世界的經濟很多泡沫化的虛妄在社會隱憂隱藏,所以大家要有這個覺悟,要有這個覺性,要有這個智慧,我們才不會踩進無底洞的深坑,那就是地山謙啊!就往內看,看自己的心,凡事要謙虛,今年你不謙虛也沒有辦法。你謙虛了,你會得到貴人的相助。

那今天我們這個卦象就水山蹇卦,這個變成地山謙卦,水山蹇第五爻動,動第五爻,第五爻就是憂神,要有智慧,你要動第五爻就是智慧,文昌星來相生,所以要有智慧,有文昌星來相生的時候,人事業就會立於不敗之地。

那麼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嘛!我們全省全台灣新的年度到處開課,白天班、白天課,今年的本宗的方向,各道場儘量開白天的課,讓一些晚上不方便的十方善信大德,能夠白天來道場上課,來學易經。

多一個人懂得易經,多一個人學易經,社會多一個福分;少一個人學易經,社會就少了一份福分,這是必然的。因為易經你懂了,可以保護自己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而不拖累他人,然後再幫助他人。那個世界和平的法輪,人間成為一塊唯心淨土,這是我們所祈願和努力的新方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明天就是初九,在這裡邀請十方善信大德,明天我們在仙佛寺拜天公祝壽,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正式頒賜一週年。本人除了繼續本願,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更帶著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堅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共同的信念在努力,再接再厲,直到世界和平,人間成為一塊唯心淨土。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易經的心法妙難聞啊!百千萬劫今重現。所以鬼谷仙師傳下這麼好的易經妙法,在世間證明、證道,確實利益著無限的大眾,轉危為安。這個有例可循的,太多太多了啦!

所以本宗成立易經大學,台灣為大學學校,各縣市為分校,家庭為教室,道場也是為教室,電視機為黑板這個理念,二十年前王禪老祖開示了,今天都一一實現。尤其我們也在前年的四月二十一日,王禪老祖聖誕日成立唯心電視台,也是最後一家的電視台政府所核准的。所以在這一兩年內,雖然每個月我們都在貼老本,借錢在經營,但是我的理念,錢可以想辦法大家再賺,共同來發心來佈施。但是妙法絕對不能停頓。

本來我預計在初一的時候,就要開放美國、加拿大、美洲的電視網,因為時機還沒成熟,遵照王禪老祖開示要三月二十六日正式美洲能夠開闢這一個電視網,讓美洲的華人,或是其他國家的有緣的人,能來接收易經心法,共創人間成為一塊淨土。

那本宗門的易經風水學,我們不是培養江湖術士的一些人妖言惑眾、無中生有的一群社會的負擔的弟子們,我們而是養賢蓄才,培養賢人,儲蓄人才,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創造人間淨土。所以在明天,在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以及我們總本山仙佛寺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感恩的心向玉皇大帝祝壽。

在這裡歡迎各位,你們有時間的話,歡迎到仙佛寺。中午我們來吃素麵、素齋,大家一起來祈禱閤家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晚上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六號台中道場,我們有春酒,素齋的春酒,歡迎各界呢!有緣的善信大德,來台中道場接受我們招待,一起喝春酒,共同來祈禱社會的和諧,來祈禱今年五穀豐登,經濟穩定,大家發大財。

後天中午呢!我們在南投縣名間鄉善覺寺,一年一度的春酒,春節聚餐,由哲慧法師來招待素齋,大家也在佛前共同來祈禱。所以家家戶戶的用心祈禱,大廟、小廟,大道場、小道場共同發心,來為社會祈禱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的時候,我相信呢!在今年,即使有一些去年天災所蔓延的糧食問題,我相信上天的慈悲,會頒賜、賜給我們大家能過得比較平安啊!

所以王禪老祖的慈悲,一般人我們不曉得,認為祂是蘇秦、張儀、孫臏、龐涓的師父,都講權謀,講陰險,講詐術。事實上,沒有智慧的人才這麼想,心裡狹隘、不懂事的人才這麼想。你不瞭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那我們就妄言,說王禪老祖講究權謀,講究什麼術、什麼術,千錯萬錯,這個是我們眾生的可憐,眾生的迷信和愚痴啊!

鬼谷仙師於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倒駕慈航,肩負著世界和平的法輪。若是你有修行,你就清清楚楚;沒有修行的,還是停頓在世間的鬥爭。這是可憐的人生,和可憐的人的思想、行為。所以我們也惟願,新的年度開始,大家來學易經,你就可以瞭解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願力,非一般神明所能做得到的,所能度群靈,那麼空中妙有的妙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人混元,修道三十年來,仰仗天威、仰仗佛力,王禪老祖的慈悲加持灌頂,玉皇大帝的慈悲,頒賜我很多很多的學習、修行、修道的妙法。那也很感謝各界,也感謝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大家共同一心,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創造唯心世界的人間淨土於當下。

所以明天呢!我們就再播出「唯心世界和平,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世界和平的貢獻」這個錄影帶,也是本人和本宗修行的過程,一一呢呈獻給各位更進一步瞭解本唯心宗唯心聖教利他的道統。

你要利他,你一定要修行;要利他,絕對要大公無私;要利他,要有智慧,要依法不依人,依正法、依善法,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佛學、道學、儒家思想、百家思想集於一身,才能夠利他。否則利不了他呀!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在這二、三十年來的天人合一,本人非常地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尤其台灣祖師爺的慈悲,台灣祖師爺在台南新營這個中山大禪寺,也在他的本出生地,在台南歸仁鄉仁愛路的向西村,在台灣寺成就,倒駕慈航來守護著台灣的平安,守護著人間的和諧。

所以我感恩的太多太多了,觀世音菩薩慈悲、瑤池金母的慈悲、諸佛菩薩妙法,所以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參、來悟、來證明到、發現到每個人的佛性都具足了圓滿的智慧了啦!可惜我們沒有開發出來,我們沒有發覺,才會過得顛顛倒倒的煩惱人生。

是是非非的世間事情,真真假假的世間事,都在考驗著我們人,來到世間,人來世間是珍貴的,但是你來珍貴的世間,必定要接受各種的考驗。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唯心是宗,心是我們的根源,離開了心,一無是處啊!

心就是一,一就是易,所以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演生、演化出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的大小智慧,都是在代表我們的心,啟發我們心的智慧與思想。所以明天玉皇大帝聖誕日,等一下呢!再過一個鐘頭我們就要齋天和祝壽。

我於當下與各位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唯心賢士同修們一起來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天災永息、天瘟永息、五穀豐登,地球人類沒有飢餓、沒有災厄,這是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禱,非常重要的當下此時此刻的上乘修行心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同修們,明天我們會播出「唯心聖教弘揚世界和平」這個妙法,也等於是唯心世界和平我們共同的法輪、共同的本願。各位不要小看自己,心是無量寬廣;心包著太虛;心,過去現在未來,都在我們的心中;心是我們靈魂的生命;心是整個人類的生命;心是宇宙,萬聖、萬靈、天人法界共同的生命原點,是心呀!

離開了心,一無是處;離開了心,顛顛倒倒。沒有心只有念頭,是煩惱的人生。念頭是煩惱,心是光明的。所以各位,大家都一個光明的心,我們要邁向光明的明天和未來,每個人都能成聖、成賢、成佛了啦!處處要善解,處處說好話、做好事、走好的路,這樣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

所以今天初八開市的朋友們,在這裡祝福各位你們今年賺大錢,立秋以後財運就比較好,那麼整個的社會結構也是同樣的道理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要從心來做起,從心來發本願,這樣的話,迎接明天的未來是光明又幸福的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