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03
唯心天下事30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各位合掌,我們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臺灣的八國水神。

蓬萊仙島,八仙過海,那是代表著臺灣從天上世界、神的世界看臺灣就像一條法船,所以有八個大仙降凡塵,到臺灣這一塊法船之上,這個有很深的意涵。所以臺灣四時八節分明,臺灣的五穀豐登,臺灣的人民就像八仙這麼地慈悲,心地那麼地善良。

也藉由八仙過海八仙的因緣來啟示著臺灣人民的心,是單純、純正,而且慈悲又喜捨的,所以在臺灣的慈善團體,太多太多的慈善團體,幾乎家家戶戶每個人都加入慈善團體了,這是非常可賀可喜的。臺灣是一個寶島,臺灣是仙島,所以臺灣是萬教齊發在臺灣。

尤其在近代裡面,在去年的一月九號,本宗承蒙玉皇大帝頒賜給我們唯心聖教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主軸、為法脈的根源,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來弘法利生,來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由臺灣這一塊淨土的人民,尤其由唯心賢士大家共同將中華文化道統的弘揚,普及到地球、到未來千秋萬世。

那麼臺灣這一條船的主人,當下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個不可否認,也無法去爭論的。當你悟到的時候,你會哈哈大笑。尊敬、恭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降凡塵,坐在臺灣這一條法船之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也是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再示現於人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也是鬼谷仙師的再示現於人間。

所以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真理妙法在臺灣,在臺灣呢!就由這一條圖形,臺灣的地圖來看,中央山脈就是戊己,戊己,這個在玉山最高的地方是一個法幡,中央山脈,東海,臺灣海峽,由西向東,所以臺灣的地形這邊的沿岸比較狹隘比較窄。

因為地球一直往這邊轉,海浪這邊沖,所以東部的海浪比臺灣的海浪大了好幾倍,才造成臺灣一個細長,這邊東部細長,中間這一條中央山脈還在屹立不搖的在這裡,所以中間中央山脈是一個非常神秘的中央山脈,有如鬼谷。

所以在鬼谷子在臺灣示現又降凡塵,這個也是和十道天心、十道天心,中間那一個心就是鬼谷子,才有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這邊陽,這邊陰,東方為陽,西方為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所以中央山脈裡面的深谷裡面蘊藏著我們每個人的靈魂的生命,蘊藏我們生命的法寶在裡面,都稱為鬼谷子,就是我們的心。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那麼今天鬼谷仙師又倒駕慈航降凡塵,在臺灣這一條法船上,一直掌握著這個舵,這一條船一直往北的開,永遠不停,在汪洋中這一條船,這一條法船究竟要帶大家到哪裡去?帶大家回歸到極樂淨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去了啦!所以當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的道理,是秉持著臺灣祖師,西方極樂世界教主再化身為臺灣祖師,將這個法幡、這個擔子交給鬼谷仙師,在臺灣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法寶來弘揚。為何這個易經可以在臺灣來啟示呢?就從這一個圖形,臺灣的地形來看,再轉化這一個,這是臺灣,這個中央山脈這樣,八國水神,這個臺灣,中間是鬼谷子,中央山脈制高點,這個中心點就代表鬼谷子,這是王禪。

那麼八國水神,先天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也是八方,就八方真、八方真,這個就是戊己中土,就是鬼谷子嘛!若是各位悟到這一點,我們在人世間所碰到的,在人世間所體會的、所接觸到的,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圍繞在你我,我們都在鬼谷子的心法各自成就,各自相互的調和,各自相互的自我精進,這個才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應該懂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臺灣是寶島,臺灣是蓬萊仙島,有福氣的人來住臺灣是一片的和諧沒有緊張、逍遙的臺灣人民啊!所以中華民族優秀民族是在臺灣呢!有福氣的民族、人民在臺灣。所以我們居住在臺灣這一塊淨土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除了感恩天地以外,我們要慶幸我們有緣有福降生到臺灣來,雖然臺灣目前在國際上沒有一個定位,但是臺灣永遠是臺灣,臺灣這一塊淨土是上天、天神、上帝、佛菩薩所共同在這裡來來去去的一條法船。

所以這個叫作戊己,中間這裡叫作戊己,戊己呢就是鬼谷子,由鬼谷子來代表戊己;那麼八方,有八方真,天神都一起降到臺灣來,一起降臺灣,所以臺灣這一塊寶地雖然在歷史裡面以前的定位非常地模糊,在荷蘭、在清朝、在日本,到現在的中華民國這麼多的漂浮汪洋中一條船。

有八方的天神,還有上下戊己上下,等於十方的天神如來降凡塵到臺灣,才有今天的萬教齊發,各位我們都是從天上來到地球這一塊寶地,我們應該相互地尊敬,相互地尊重,相互地愛惜,我們絕對不要存著,大欺小、小欺小,一直欺負下去,強奪霸佔,發動戰爭。所以這一種人他沒有資格來住地球,更沒有資格來住臺灣,因為臺灣的人民都是佛菩薩化身轉世來臺灣居住。

那麼當下我們的國家,我們應該也要嚴格地控管我們自己的國度,保護在地球上的臺灣人民,自己的國民要有尊嚴,面對著兩岸的問題。同樣是中華軒轅黃帝三祖的兒女,為什麼沒有辦法相互尊敬?這是一個很可憐的民族行為,民族行為自軒轅黃帝,三祖時代戰爭到現在還沒停,變成大欺小,小再欺小,小又再欺負沒有的,所以這一些呢!都不是人類的本來面目。

當我們放下,捨棄我們的肉身,三分這個氣斷的時候,你所得到的又是什麼?在天上世界靈魂世界,還是要找時間來回報,來接受報償。所以各位啊!我們來世間,我們就是要修行。修行修什麼?修利他,修學習用自己的愛分享給大眾,將自己的智慧也來分享給大眾,這個就是我們所需要的人生最高境界的享受。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看到仙佛寺的環境,就像後面的環境很清幽。他來的時候,從早上七點多快八點就來仙佛寺,走走停停,停停坐坐,坐坐又走走停停,中午也不吃飯。那我請他「我們一起來用齋。」他說:「師父,你已經請我吃了百千年來最豐盛的午餐和三餐了。早上我來了,一直在欣賞仙佛寺的前面,九九華山貴尊嚴這一首詩。」在欣賞了這一首十二句,鄭成功時代劉國軒大師、國師他所寫的這個禪機山仙佛寺地理偈以後,他就一步一步地想,慢慢地思考,深呼吸,吸收美好的空氣。

所以這位先生啊!他很坦白地告訴我說:「你這一塊淨土,不輸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你這一塊淨土,是代表臺灣這一條法船上的淨土啊!所以今天我來這裡一天,就是我的一世,一生一世的福報,在今天能夠實現和享受,所以希望師父你在臺灣多開闢一些淨土,讓所有有緣的十方大眾們能夠享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創造著人間唯心淨土啊!」

各位,我那時候,我很感恩這一位先生給我的鼓勵,當然還有一些不足的地方,這位先生呢!他說這一塊淨土已經可以和西方極樂世界或東方世界的淨土來比擬,而且呢!有過之無不及啊!或是平等、等號,這個都是代表臺灣這一塊淨土的莊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臺灣是寶島,臺灣的山水是最好,臺灣的水果也最好,臺灣的種種都是最好,尤其臺灣的茶葉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茶葉,也是世上最好的茶葉。臺灣為什麼茶葉會這麼好?因為臺灣是一個東西地球運行,那麼中央山脈是南北縱走的中央山脈,所以這個臺灣跟著地球在轉、跟著地球在轉,由西向東。

那麼東部的海水,東部的東海的海水往這邊轉過去,這邊吹過去,所以臺灣的山區的或是平地的茶葉,在空氣中就受到東部海水,東方為木,海水為坎,就是水火既濟,水火既濟就是山澤通氣,水火既濟就是萬生萬物裡面的它內在的元素,它自我調和、自我調解,它的甘味美,世上無雙啊!所以臺灣的茶葉,這麼多年來臺灣茶農們精心、用心地來種植臺灣的茶葉,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茶葉。

現在大陸同胞來臺灣,就一直要買我們臺灣的茶葉回到大陸,大陸再好的茶葉也抵不過臺灣的茶葉。所以臺灣的茶葉受到地理環境的薰陶,受到地理環境、大氣、真,八國水神,八方真彙整,在臺灣這一塊寶島的地上,當然臺灣的茶葉天上天下無雙。尤其呢!我們從這一個地形來看,又是茶葉的形狀、茶葉的形狀,中間呢!你們可以注意看,細細的茶葉看起來,這一個又臺灣的形狀,和茶葉又一樣,所以臺灣吸收著八方、吸收八方的真,於整個臺灣的一身。

那麼相對臺灣的茶葉這個形狀,也吸收了著八方的真於茶葉之上,所以臺灣的茶葉是最好,道理在這裡嘛!你悟了、我們悟了,哈哈大笑,讚嘆我們很有福氣住在臺灣這一塊寶地。所以各位啊!臺灣這一塊寶地我們要珍惜,水土保持我們要做好,不要隨時破壞自然環境,那就很不好。尤其呢!臺灣的水土保持,臺灣的這一塊綠地,藍天綠地,藍海的綠地更加地珍貴和莊嚴。

本人呢!在辛卯年、兔年呢!我也計畫推動臺灣都來造林,和我們的弘光大學一位教授,還有明道大學的陳校長,還有佛光大學的楊校長,還有一些綠色保護這一些善心人士們,一直在努力地要來推動大家來保護臺灣的環境,來種樹,由臺灣農林廳提供了很多很多的樹、樹苗給大家種。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嘛!所以臺灣的林業,在國民黨時代,來到臺灣,因為國家沒有,經濟能力不好,所以必須要靠著過去留下來的這一些樹木,將它砍了外匯,砍了以後又沒有種,所以造成很大的臺灣人民的損失,可惜啊!

但是我們不能永遠站在那邊不滿,站在那邊跺腳,站在那邊發飆,我們應該趕快地來開始力行種樹、植樹,植樹節也快到了,我也希望各位你們有土地的地方,你們就能種一些,多種樹。我們在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在前年種了一萬五千多棵的樹,校地裡面現在都兩三公尺,看這一些樹長起來,我們心裡就很高興了。

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規劃院的院長,張院長他也極力地推動大家來種樹。所以樹是我們啟發智慧的最好的導師。我們的眼睛是離火,你看到樹木綠色的,你就會開發出我們的智慧,叫作木火通明,木火通明就是我們的智慧、潛能的開發啊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地禪機處處禪啊!大地上的一花一木、一草一石、水都是禪的導師。尤其臺灣這一塊寶地是我們修行的禪師的導師。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在修禪,他的坐禪坐得端端正正,眼觀鼻、鼻觀心,如如不動。

有一天他到仙佛寺來,因為我拜的是王禪嘛!我的法名,王禪又給我賜名為禪師,所以他就要來較量較量也好,或是來續緣也好,這個都是禪的境界。我知道他的來由,我也很禮遇的,因為禪就是從禮遇嘛!你不禮遇一切眾生,你修什麼禪!那你自己沒有辦法融入他人的心,然後沒有辦法包容他的心和身的時候,你要修禪就很困難,你要悟就很困難。

所以有一天這位修行的先生來到仙佛寺,剛好我在事務部那邊吃香蕉,他來了,我也趕快拿一個香蕉給他。我說這是臺灣,八仙過海所種的香蕉,這個是彙集整個臺灣的真的法船,這一個香蕉是臺灣的代表,這個香蕉也是八仙的代表,尤其呢這個香蕉的甜美,味的香,你在世界找不到的。

因為臺灣這條法船的中心點在南投,南投就是代表整個這一條法船的中心點,所以香蕉呢!臺灣的產品,在南投是世界一流的,難怪日本很喜歡吃臺灣的、臺灣南投的中部香蕉,中部的香蕉是戊己,都天都地,彙集了八方的真,又天地的真於一身,所以南投的香蕉是世界上最好的。

那麼當下這一位先生,他很客氣的馬上要跪下來。我說你不能跪我,我還在家修行了的,你一跪了,我的壽命會減短很多,不要這樣,我們相互地提供禪的境界,悟道的法則。所以我就跟這位先生說,我們修禪,你要觀天地、知真,你要觀山河大地的調和,我們要觀動物牠的活動的空間,我們要觀植物、水果它的成長,它的味美、甘甜等等呢!都是禪的境界。

這禪就是要悟嘛!你不悟,光坐還是沒有用。所以才有濟公禪師講的四句偈「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呢!所以我們當下任何一個念頭,當下任何一個環境,都是我們的導師。

所以這位先生非常地高興,他說:「師父,我今天來,得到這一個法船,我一定會好好地開出我的法船,邁向極樂蓮池海,帶著親友到極樂世界的蓮池海。」這個拿了就像一條船,所以在臺灣的香蕉,最好的香蕉在南投,最好的茶葉也在南
投。

尤其香蕉是代表臺灣一條法船,從來不計較自己的得失,有如我們的農民,全省全國各地的農民,自己寧願吃不好的,將最好的產品呢!分送或是賣給消費者,賣者高興買者也高興,世間充滿了一片和諧。所以各位,今天我不是在推銷南投蕉,事實上南投蕉又更好的就在中寮的香蕉,中寮蕉,中寮的香蕉,它的皮有一些小黑點,成熟的時候它裡面的肉甜又美,裡面的肉你吃了你會感覺就和其他的香蕉完全不同。

菲律賓也種了很多香蕉,也沒有臺灣香蕉的味道那麼好;中國大陸珠海旁邊也種了很多的香蕉,也沒有臺灣的香蕉味道這麼美,原因在哪裡?臺灣是寶島嘛!臺灣是八仙守護的一個法船,裡面的所有的農作物,尤其水果是在供養著法界、供養八仙。

所以各位啊!我們臺灣的農業,我對臺灣省農會的主任秘書廖弟子呢!我說你們要好好守護臺灣這一塊農業,精緻化的農業,讓它走到世界各地去。臺灣是一個法船,將所有的農產品用這一部法船開到世界各國,來供養諸佛菩薩、供養上帝、供養天神,大家來讚嘆著臺灣的各地的農產品精緻、美味,這是臺灣人民的驕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臺灣的農產品是值得世人所讚嘆,也是我們臺灣人民的驕傲,也是我們寶島人民的代表,所以我們要驕傲,我們要珍惜臺灣的農產品。尤其呢!我希望我們的農會單位,我也常常在要求我的弟子|臺灣省農會的主任秘書廖先生,要為臺灣的農產品創造出世界的代表作和奇蹟,那你就是修行了啦!

所以臺灣的很多農產品,都有臺灣的代表作,我們要從八卦八方的真來研究、來瞭解,所以我們現在看著臺灣、臺灣呢!中央山脈東西交替,就是四正,子午卯酉的四正。還有八方,乾坤艮巽四維,然後加上中央戊己,戊為天、己為地,那就可以看出臺灣是一個大法船,八仙過海,八卦真,是為八仙。

所以我本人的故鄉也在南投縣的中寮鄉八仙村仙鹿巷,我也很感恩讓我有機會投胎在張家,在這裡最起碼享受到臺灣的香蕉,這一條法船最寶貴的出生地,南投的八仙香蕉,也歡迎各位啊!你們可以來八仙,南投中寮,來買中寮的香蕉。

常常我們到水果攤,問他說有沒有南投中寮的香蕉,水果攤老闆說,用很奇異的眼光看我,說:「你為什麼要問南投中寮的香蕉呢?那裡是產量不多,但是最好吃、最寶貴的。」我說:「我因為是中寮人,從小就種香蕉,挑著香蕉。」

八七水災,南投到中寮的路不通,所以我們的香蕉也要賣啊!我就跟著爸爸哥哥啦弟弟啦!和村子裡的人挑著香蕉到集集賣,一挑就五六個小時,肚子餓了,吃香蕉過餐。想起八七水災這個災難,天災,所以今天我們很慶幸,政府的建設,將整個的建設減少到最少的損失,給老百姓的生命財產保護都有用心了。

但是我們身為老百姓的我們也要自我保護,要瞭解大地環保啊!否則的話光靠政府,有時候政府的政策緩不濟急,有的也很多無奈。尤其呢!農作物、農產品,我們希望我們的農會單位自我創造農產品的奇蹟,精緻化,我相信世界未來大家所嚮往的就是臺灣。

尤其臺灣最尊貴的、臺灣最寶貴的一個產物,就是臺灣人民的心,臺灣人民的善良、臺灣人民的愛心、臺灣人民的熱誠,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在臺灣這一塊淨土的產物,臺灣人民都像八仙這樣的慈悲,都在講利他,有什麼好的東西都拿出來給人家吃,所以國外的朋友很多喜歡到臺灣來。

這有一個基本的,我們所要認識的、所要瞭解的,就臺灣人民的心,就像八仙的心,那麼地慈悲,那麼地熱心、熱忱。我們也希望臺灣人民,是中華民族的代表在臺灣,因為臺灣是一條法船,都是非常善心的,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若是沒有善良的心,那我們不可能到極樂世界。

由臺灣的地形、臺灣的宗教家、臺灣的士農工商百家的表現,就可以看出臺灣人民的可愛和慈悲,尤其是八仙的心,慈悲,與佛的心啊!那麼要開發這個心,必須要有中道,不偏不倚的心,有如上帝的心、鬼谷子的心、孔子的心、神佛的心、玉皇大帝、上天諸佛菩薩的心啊!

所以我們迎接著辛卯年的開始,我將臺灣這一塊寶島的原由,寶在哪裡講給各位瞭解,當然我瞭解不是很完全,但是依據我個人以宗教觀的修行、思想、理念和心念,發覺臺灣這一塊淨土是天神所共同護佑的一塊淨土。即使臺灣沒有在國際上的地位受到完全的肯定,政治的操作,但是上天神佛對臺灣的疼愛,對臺灣的守護、護佑,遠比過世界聯合國對臺灣人民的護佑和愛戴,所以臺灣人民我們首先要感謝八仙諸佛菩薩的護佑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