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07
唯心天下事30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個法門;人生的旅途,八萬四千個煩惱;人生的修鍊,也因為八萬四千個煩惱,激發出八萬四千個智慧。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佛家所說的:無善無惡。你要怎麼樣來轉念、怎麼樣來轉惡運、怎麼樣來轉自己煩惱、怎麼樣來轉自己的快樂,更加的快樂,這個都是需要修行。若是我們沒有接近宗教的人,我們一生一定是充滿著比較。

我有錢、我沒有錢;我有地位、沒有地位。比較,我是這麼醜,為什麼他這麼漂亮;我這麼身體殘障、不好,他人為什麼那麼健康?這個都是在比較的人生。這世間法,若是我們有接近宗教,我們有接近開發我們的靈性這一個因緣的時候,多接近宗教,那麼各位,我們人生一定會過得比別人幸福與快樂。

曾經有一位先生,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剛行道沒有多久,我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開始行道,台灣祖師爺的聖誕日開始行道,那麼在七十三年的年中,那個年中啦!有一位先生啊!穿得西裝筆挺的、一副非常驕傲的。那時候呢!我還在一個小小的、所租的房子裡面為人卜卦、占卜,用易經為有緣的人解決他的煩惱,風水的問題、祖先神位的問題、祖先風水、住家風水、公司工廠的風水問題,一一的我絕對用卜卦的方式來為各位解答。

當時有一位先生呢!穿得西裝筆挺、一副很驕傲就進入我叫易鑰社,那時候名字,還掛著一個小小的易鑰社。我說:「先生,請問貴事?」他說:「聽說你在這裡算命喔!」我說:「對不起,我不會算命。命,是因果律,我沒有辦法了解到你過去生的因果問題。」「那麼你在算運喔?」「運喔!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算運,要問你當下行功立德,好事做多少、虧心事做多少,才有運可談。」這個先生哪!他就滿臉的不高興,他說:「我是要來算命,我要來算運,你跟我這兩個都不能做,那麼好了,你看我的相好了。」那我說啊:「相啊!相由心生啊!一個人他有修養的時候,他的面相絕對是充滿和藹可親,而且又會尊重他人的;五官一定慈眉善目,不會慌慌張張,那就是相由心生啊!


那這位先生呢!他就心裡穩下來了。那麼這位先生呢!他說:「我今天要來請教你,我要投資一個事業,利潤不錯,那朋友和親戚好多人推薦我,我要來擔任這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我說:「你把名字寫給我,把這個公司的名字也寫給我,地點在哪裡、經營什麼給我。」

那時候呢!我就用這個卜卦,跟他卜卦呢!這個卦象剛好就是天地否,虎落陷坑啊!陰陽不交啊!天在上、地在下,中間沒有人。天在上、地在下,中間一定要有人,人就是智慧。你要有人和,要人道,結果你只有天和地,完全處於靜止不變的狀態,所以你這個事業,你不能投資下去,你絕對會像老虎陷入坑裡面了啦!這位先生眼睛發呆,這位先生眼睛呢!他開始,不知道怎麼講,我一看呢!我說:「哎呀!先生,你的相貌變了啦!你煩惱一定到了。所以你問我論相,相,現在我可以跟你論相。你現在的印堂還算可以,沒有生命的危險,但是你的整個的五官變成束起來了,你一定煩惱很多。我看王禪老祖開示你,一定陷下去了,已經也陷下去了。」

這位先生呢!開始臉挲一挲,一直挲一挲。那我說:「不要煩惱,虎落陷坑,你已經陷下去了,你不要再跳下去了。你只是前腳兩腳下去,後兩腳還沒下去,你趕快設法爬起來,你就沒有事了啦!」這位先生呢!才告訴我說:「老師啊!你這個卦神得不得了,你這個卦讓我身體一直冒冷汗。」我說這是天理啊!這個天在告訴我們,古聖先賢進入我們的心中來告訴你當下的事情。所以你們不要把易經看為是算命的,你們搞錯了,那易經是進入我們的內在心靈,藉著這個卦象,一陰一陽、八卦的真言來告訴我們,用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化為語言來告訴我們當下吉凶禍福啊!

這位先生呢!才很心服口服了的「老師,謝謝你,我雖然陷下去了,我知道。但是你教我要爬起來,不要再繼續陷下去,好!謝謝你。」過了差不多兩個月他又來了。來了非常地謙虛,拿著水果來拜王禪老祖,很謙虛啦!

他說:「哎呀!兩個月前你指點我,回去呢!我慢慢地思考,發現呢!我們這個親戚朋友都被騙了,把我拖下水,還好回去我叫我的朋友親戚全部回頭是岸。現在趨吉避凶,賠點小錢,但是煩惱也已經解除了。」所以各位啊!八卦是一個神佛如來的真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呢!無所不包,包含著山河大地,人事物,氣流周流不息,風水光,一切都在八卦裡面,也在天下之中,任何人寸步不離。所以鬼谷仙師啊!祂告訴我們: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也在風水裡面生存和生活。你不相信風水,我們在風水裡面,在受著風水的庇蔭,給我們生命、給我們智慧、給我們生存啊!所以風水它是一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最大的功德主。

可是我們人,為了一個假面具,常常說:哎呀!風水是假的,不要迷信。事實上,不懂的人才叫作迷信。那麼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唯心,只有心,才是能夠掌握天下的一切事情。天下事情並不是名與利,而是自我心安,安心的法門。所以我們今天開始就繼續來講解安心的安心真經。那麼我們現在這一節開始,又回歸到唯心天下事的八卦真言。真言,是大地的語言,是大自然的語言,是真言,神、佛的,如來、上帝、天神、阿拉的語言,叫真言。

那麼我們現在這一節開始,又回歸到唯心天下事的八卦真言。真言,是大地的語言,是大自然的語言,是真言,神、佛的,如來、上帝、天神、阿拉的語言,叫真言。這個真言是永遠不生不滅的,本來就存在、就具足了,可是我們人不了解這一些神佛老早就用大地來啟示著我們人、啟示眾生、啟示大眾們要能夠修行,學習知恩、感恩、報恩天地之恩澤,和感恩父母的恩澤,也要感謝國家,一個團體的恩澤。

可是我們人來到世間上,原來我們在空的世界、靈魂世界都是如來菩薩、神,我們都是很慈悲的,為什麼人一旦來到世間上,就有那麼多的顛倒夢想,就有那麼多那麼多的煩惱?這一切都是自己所造成的,沒有修行,你就受環境的拖累、影響;你有修行,我們就會跳越、跨越環境,我們周圍身邊一切人事物的摩擦、淬煉,那我們就會得到心安。那麼你要得到心安,一定要安心。你要安心呢!那我們唯心聖教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法則,是安心的上乘妙法。那麼本宗門,我們是談所修的上乘的智慧。上乘的智慧呢!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頭腦想一想、書翻一翻就是了。很多書所寫的是個人的見解而已,並不能包含所有一切人的思想行為和因果循環的定律。

所以我們除非自己要修行,你自己不修行、不接近宗教,你要懂得真正人生的真諦是非常困難的啦!所以我在這麼多年來一直提倡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天下就會太平。所以唯心天下事,我的目標,下事,就大家學易經,你了解易經。那麼你要了解易經,就從八卦真言。八卦,不是世間這一些烏龍事就是八卦,不是這樣。八卦是宇宙間的真理,人、神,還有大地環境的真理,都叫真言,就是八卦。所以有的人說:「哎呀!某某師父啊!你幫我用易經把我算我的命,好不好?」我說:「對不起,你沒有命可以算。」

有的呢!頓悟!有的沒有頓悟的,「哎呀!那是不是我要死了?」我說:「你老早已經死了。」「我現在活著啊!」我說:「你的智慧、你的信心老早就死掉了,所以你沒有信心、沒有智慧,你人生幸福老早就死掉了啦!」有的一悟了,那怎麼辦?學易經嘛!我現在全台灣國內各地都在開課嘛!我們現在有一百七十一法講師,晚上、白天都在各地弘法利生、開課,開班共修,大家學易經啊!你學了,帶回家。回什麼家?回到沒有煩惱的心中的家,那你人生就會改變嘛!你才能轉念哪!不然我們被念轉。被念轉的人很可憐呢!我們轉念的人很幸福呢!很快樂呢!

所以人生六十花甲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所以我鼓勵,現在年開始了,我們到處都在開課,電視機旁邊呢!我們都在打跑馬燈的廣告。各位,你們各地有親朋好友,推薦他們來讀易經,你的功德無量;你推薦大家來修道,你的功德無量。度人一程,勝過造作的七級浮屠,這個是真理嘛!這個是如來在開口啊!如來在告誡眾生,如來在開示所有眾生們大地的調和法則,在告訴大家要珍惜大自然的環境法則,那你也是菩薩的化身,我們心就安了嘛!

所以本唯心宗唯心聖教宗旨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為法源嘛!這是不變的真理,我們強辯也沒有用。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要大家呢!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八卦的真言,作為修行的依歸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八卦真言,有八萬四千的智慧,八萬四千個理想,但是相對有八萬四千個煩惱。但是以本宗我們法門呢!加上風水學的奧秘,全部合起來,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也等於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多個煩惱,也衍生了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多的智慧。

但是要了解這麼多的智慧,我們必須要學易經、研究易經,你才能夠了解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多局的煩惱或是智慧。所以我們才會尊天法旨,成立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教主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本人是唯心宗的掌法輪的,將唯心聖教鬼谷仙師所傳的真理妙法,藉我的身、口、意,將妙法普傳,告訴各位我們如來開口的真言。尤其在當下,台灣地區、大陸地區萬教齊發。萬教齊發,都是社會安定和諧的最大原動力。所以台灣的人民,非常地優秀;台灣人民,心非常地善良,才會這麼多的天神、佛菩薩全部降臨在台灣寶島,蓬萊仙島。這個是累劫以來、無量劫以來,天人法界所讚歎的台灣這一塊淨土,居住在這一塊淨土的兩千三百萬人,是非常地有慈悲心的啊!

所以世界上社會社工、志工、慈善團體最多的是在台灣,其他國家做好事的當然也很多,但是台灣這麼普遍的做好事、慈悲喜捨的救濟,世界上是一流的。所以各位,台灣,我們要有信心守護著台灣,守護著台灣最重要還是守護我們那一顆心,那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非常地重要。那你要守護這一顆心,怎麼樣才能守護這個心,不讓心、念力起煩惱呢?只有大家學易經,這個是人的人生大道的根源,源自易經。所以現在我們安心真經,一兩個月、一個多月來,都把社會事全部夾雜、混在一起與各位共同來探討。那現在我們繼續,新的年度,繼續講解安心真經。先天大道,源自易經。

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八卦五行,各守其位。乾卦,乾天。那乾卦,三陽開泰,它為天、陽,這個叫陽爻。陽爻是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坤卦,坤是地。乾是天,坤是地,所以我們人生存在大地之間,離不開天,也離不開地。所以有地母真經開示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都來到世間,各盡自己的本願來世間修行。但是來到世間都是爭爭鬥鬥、鬥鬥爭爭的過日子,到最後死了,一氣嗚呼哀哉了,半寸氣也沒有了,四肢發冷、發硬,莫可奈何。只有在腦子裡面,帶著我們的煩惱走,帶著不滿、悲、怨離開了人世間。

那究竟我們來到人世間,所得到的是什麼呢?說實在的,都沒有帶走。那沒有帶走,怎麼樣來示現沒有帶走?就從我們的長輩、父母天數已盡、各歸本位的時候,回歸乾為天、光明的世界、自己本位的時候,我們在世間這個手放開了,走了、放開了,告訴子女們,你沒有帶走什麼,兩手還是空空。也最後一口氣走的時候,還在告訴教育著子女,不要計較、不要爭訟、不要鬥爭,他就走了。人到最後一段時間什麼也沒有帶走,結果送到火葬場,燒了還有一甕白骨頭,什麼都沒有。你世間的多少的名與利也帶不走,那為什麼我們不去尊天道理呢?尊天的道理就是包容嘛!就是和諧啊!就是圓滿,相互的成就、相互的莊嚴嘛!

那為什麼要來以各種方式相互的殘害,詐欺、欺騙,我瞞你騙,社會充滿了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心不安啊!就是我們沒有去了解,如來的告訴我們,如來的開口,就是八卦真言啊!八卦真言。這個是天下事情,是非常非常地有道理,而且是真實不虛。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既然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易經大學,是大學的大學,是易經大學,大學的大學呢!就是包含著各位來生生世世無量劫的成就都在易經大學,所以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八卦它是一個真言,是大宇宙、天人神佛上帝的共同語言,是八卦,它是真言,真正的真理,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的教義都從八卦,一陰一陽的大道而來。那麼就以一陰一陽來告誡所有的人類,當我們看到一陰一陽的時候,你看到晚上為陰,晚上一盞燈為陽,陰中有陽。我們白天是為陽,陽中有陰,你到戶外接受陽光,我們又進到房子裡面沒有燈,陽中有陰,絕對會有煩惱。陰中有陽,是一個希望啊!所以王禪老祖將易經八卦的真理闡述得清清楚楚。這是陰、這是陽,這是陽、這陰,當我們看到這個太極的時候,你就要戒慎恐懼。

太極你看到陰,這個陽就是一個希望。所以人在世間上生存,對自己要有希望要開發我們內在光明的思想和行為的時候,我們就能立於不敗之地。若是我們,你看到陽中有陰這個啟示,就告訴我們說人你在成功的時候,還是有缺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啊!這個是大道,易經八卦祖師的真言,用一陰一陽來告誡眾生。那麼我現在在攝影棚裡面,電燈關掉了,一片的黑暗,恐懼不安的。一旦電燈一打開來,陰中有陽,就是這個真理。這是一個希望,所以從這個圖裡面,這個圖裡面呢!陰中黑暗中一個光明,這是一個希望。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不修道,一生我們的心靈是充滿著黑暗、恐怖不安、罣礙、顛倒夢想,當我們接觸到善法,善法易經的時候,我們的陰中有陽,我們希望就有了啦!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嘛!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啊!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啊!這個就是大道真理,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

我們要從陽面來開發,這就是大家學易經,從陽面來開發,你的黑暗面只有一點點,但是我們可以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否則我們現在都生存在這個空間,生存在這個陰暗的空間,陰暗的人生,那麼這一點點的希望,這個陽、這個希望還是要靠自己來修行,你才能找到陽光耶!所以先天大道,源自易經嘛!這要談起來,生生世世一生一世還談不完,只能告訴各位,我們每天都在過著陰陽對待的人生。白天我們眼睛一張亮了,雖然是白天,但是我們今天還有很多事情做不完,就是煩惱。

這個易經太極也告訴我們,你白天起來了,還有一點黑,表示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還有很多的煩惱:事業不順、追三點半要來付薪水。雖然是白天,但是裡面還有黑暗的煩惱。但是有的人你在黑暗裡面,在不如意,什麼都不順利的時候,各位不要自暴自棄,我們還有一點的光明,一點的希望,就是這個希望,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開課,你要弄清楚,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開課不是補習班,我們是養賢蓄才,尊敬各位都是賢人、賢者來化身,來轉世來投胎,當然我用尊敬各位、讚歎各位有這個法緣來到世間。

但是在讚歎的當下,我有很多的煩惱,煩惱我們結緣,我能給你什麼、我能幫你什麼?相對的我們結緣呢!你能為自己做些什麼?能為自己來奉獻什麼?為自己如何來天人合一,開發內在的大智慧,服務眾生?這個都是在八卦易經太極裡面清清楚楚了啦!這已經將整個的人生闡述得一清二楚,可惜我們沒有去注意。所以易經八卦告訴我們,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都一片的光明。我們天上世界要來投胎世間的時候,都充滿著希望和信心,所以叫作三陽開泰。但是我們忘了,我們來到世間雖然是一片的光明、一片的希望,但是裡面還有陰,還有很多的道考、魔考,大家就要小心。唯願各位從今天開始,我們提升另一個境界,我們共同來研究,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伏羲氏祖八卦祖師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天地之大。天,浩瀚、無邊無際的宇宙虛空皆為天。我們立足的地方、地球,為地。而這個天地之間就有萬萬物,尤其呢!世界人口有六十三億,居住在各種不同的空間。那我們應該要體悟,天,乾卦,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思維,尤其總統,領導首領,一個國家的領袖,是代表天,代表天,應該有天之德,慈悲為國為民,山河大地來保護以外,來為全體國民創造心安的社會環境和境界。

人都是平等的,只是人的因緣不同,各司天職。比喻最近埃及國家,他的總統代表天,代表天呢!應該是要慈悲的,應該要有天之德的包容,要有天之光明,但是呢!人忘了人的本性,他的先天、天命、靈魂都是代表天,來照護普照著一個國家的國民。這個是每個人,一旦你有地位了,就應該有這一個智慧。所以到最後來百姓反撲嘛!指著天罵,那就是我們身為代表天人,天的人沒有尊天,那就是沒有學易經嘛!你有學易經,你就了解到每個人的領導,尤其國家的領導者是代表天,叫作天的兒子,叫天子。若是我們身為國家領導逆天了,逆天者亡嘛!

昨天我一個因緣,遇到某一個學校的博士。當時他提出了台灣環保,問題要發動國人來種樹,大地環保。在選舉的時候,滿口答應要積極地來推動我們台灣這個大家來種樹、種德來尊天、敬天、順天、合天,然後達天。結果到現在又過了三年了,動靜都沒有。

那我跟他說:放心好了,在今年就會再開出支票說要來種了,要開始來推動。口號喊,明年再選舉了,大家傻呼呼的又投下了,結果又被騙了啦!那再好了,以後再來,沒有了啦!所以我們人民就生活在黑暗的。當我們一個代表天的人,是我們的心,是代表天。在社會、在人世間,國家的元首是代表天,所開出的支票一定要兌現。在選舉的時候支票開一大堆,選上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所以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常常向各位、這一個政治界的朋友們說:「你們在選舉的時候,開始要票了,點頭,低著頭,點頭、點頭。第二頭呢!選舉選上了,抬頭,不得了了。再來,說你原來開的支票怎麼樣怎麼樣,要兌現了,搖頭。所以選舉政治人物先生們三個頭,不是一個頭,三頭六臂,也抵不過天和良心嘛!」

所以各位啊!今年國內的政治型態非常地動盪與不安,但是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要學習超越,觀一切法,真理是永遠是真的,世間法的名與利都是假的,瞞瞞騙騙太多了。我們也希望你身為任何一個階層的政治人物朋友們,你們要代表這個天。這是天,天呢!你的思想黑暗的,注意你的行為,這是行為。所以當我們一個人你落實你的政見的時候,你就是天人合一了啦!你就是神佛上天的化身。否則的話不是什麼天的代表者,而是凡夫的凡夫,因果自己要去負責。

當我們,你一片的因緣際會,我們一定要往光明的去想,結果你往落下來,就又轉到黑暗來了,又落入黑暗呢!整個社會、國家又落入陷入黑暗不安、顛倒夢想、恐怖罣礙的境界,也就是人間的地獄。所以各位啊!今年現在辛卯年剛開始了,我們的計畫、我們的心念、我們的理想一定要落實,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弟子共同的修行課題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