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09
唯心天下事30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今天是辛卯年一月十八日,那我們現在都已經,大家都漸漸復工、開工,賺大錢,今年辛卯年,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因為明年經濟,世界景氣的經濟開始復甦,大家都充滿著一個信心,從初一到十五、十六這幾天,我從台東,一直花蓮、北部、南部到屏東,繞了一圈的春酒,從各地的空界瑞象、現象和感覺,發覺今年的辛卯年的經濟,整個漸漸地有復甦的,很好的光環。

所以今年的現象呢!大家就是要打拼,少說話,因為今年,面臨著明年台灣的政治,這個改選總統又再一次,開始如火如荼的,所以各盡他的天職,還有立法委員的選舉,也各盡自己的天職、天命,在這裡大家用盡辦法、絞盡腦汁,來表達表現自己的能力和願望,但是各位我們不要忽略了,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上,你要為大眾服務,為人民服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用真心和誠心,不要用誘騙、拐騙,騙眾生、騙百姓,票投了以後,什麼都不管了,這一種現象的人也很多,這個因果是自己去造成的,所以這個在在都是,在突顯出台灣的民主。

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這個社會和國家,民主政治的體制,尊重生命、尊重人權、尊重人心的最好的一塊淨土,在台灣啊!所以今年我們大家所有的同修,善知識們,我們的決定是自由的,但是,自由的時候,不要忽略了整個全民的利益,所以我們投票的時候,你一定要看到全民的利益,再來投這個人,是不是真正有發大願,是不是真正的能為民服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在過去,在去年,台灣的五都選舉,這個民主選舉的方式,有進步了,但是一些手段,製造假象的手段,唉!又發生了,所以這個都不是很好的,民主政治的思維和表現。

所以啊!我們在今年,辛卯年兔子是最純的,玉兔是最純的。那麼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在今年剛好一百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辛苦和七十二烈士,他們的犧牲奉獻,才有今天,我們才有這一個,投票選舉的機會。像中國大陸,根本就沒有機會全民來投票,選出自己所希望,所能夠仰仗的,這個民意代表,這一個也都表現,表示了台灣民主,台灣是一塊淨土,台灣是上天諸佛菩薩,天神上帝派來的天使,在台灣這一塊淨土。

大家從台灣這一塊淨土,一起共同創造,世界和平的未來,我們也都是從天上世界而來,我們來到世間,不是為鬥爭而來,也不是為了報復而來,而是來惜緣。來珍惜這個緣,我們也繼續這個緣分,我們也結未來的緣分,也是從知恩、感恩、報恩而來啊!所以在一月十五日,是台灣祖師聖誕日,我本人回到台灣祖師,新營、還有歸仁中山大禪寺,台灣大士殿。回去,去第一是拜願,第一個是謝願,謝謝!再繼續發我的願,世界和平、天下太平,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這個妙法普利人天,我絕對會堅守著,台灣祖師爺祂的慈悲,堅守著王禪老祖,堅守鬼谷仙師的智慧,和堅守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地母的慈悲,美化整個的大地。

風水、環境學,這個都是我們本宗,新的年度開始,到未來千秋萬世,我們的共同目標,是絕對不變的。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我們是來履行我們的本願,我們的本願是無量劫以來,我們就已經具足的,你的本願、我的本願,大家都是同樣的。只是我代表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的本願,藏在內在心靈之中,是忽略了。所以,我把整個大家共同的本願,世界和平,台灣成為一塊人間淨土,唯心世界淨土,這個都是大家共同的本願。

那麼我既然悟了這個道,我就必須要把各位共同的本願提出來,喚醒大家記住,我們是世界和平,希望人間成為一塊淨土。我們世間上沒有仇人,我們世間上只有恩人,我們才會相碰、相遇,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理念和思維啊!所以台灣祖師爺的慈悲,就是我們要相互的尊重,就是要我們相互的疼惜,就是我們要共同維繫著社會和諧而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地之間這麼大,天那麼遠、地這麼大,我們在世間上,只是一個小小的塵埃而已,那麼我們在天地之間,我們還是頂天立地。雖然在不同時間的出生,到世間上來,但是我們每個人,內在的靈性,我們內在的生命、內在的靈魂,都是個體存在的。那麼為什麼世間上,那麼多那麼多人,發動各種的戰爭、戰鬥,相互的殘殺,騙來騙去呢?這個是讓人非常百思不解的?當我們睡覺的時候,我們的魂魄,到處去遊、到處作夢,有的發生恐怖不安,有的非常快樂、喜怒哀樂,也在我們的夢中,每個人都會出現,都會享受到這一個,甜蜜或是恐懼的過程。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我們不要忽略了,我們一個叫作靈魂,靈魂的存在,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從不同世界,天上世界而來,每個人來到世間,不同世界而來的時候,那我們究竟要幹什麼?世間上的名利是虛妄的、是短暫的。當我們一旦生病了,我們病一來的時候,什麼計較也都完蛋都沒有了。只有恨、只有悲、只有怨,那我們又來到世間上,這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應該,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方向,就是我們為知恩、為感恩、為報恩而來。

我們來到世間上,所有你有緣的人,過去生無量劫,都有一個恩的存在和義的存在,恩義的存在,我們才會再續緣,才會再大家繼續要惜緣,也會結未來生的緣,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基本的觀念和思想、思維。可是呢!我們來到世間上的時候,我們為什麼沒有覺呢?沒有悟呢?一旦沒有覺、沒有悟,我們的人生必定,過得非常非常痛苦的人生,你過的是一個悲和怨的,你只有怨恨你的親友,怨恨你的長官、部屬,怨恨國家、怨天怨地,怨神沒有來保佑。

那麼請問你?神為什麼保佑我們呢?神保佑我們,我們必定要用善良的心,來和神來接這一個頻率。若是我們沒有用善良的心,要來接神的頻率,是很困難的。比個喻,我們開智慧的神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在一月初五,我在我們二十八個道場,巡迴春酒的時候,我一大早就到台東,台東教室,易經大學台東教室,由台東淨明小築,明定大和尚,他布施給我們唯心聖教,一千兩百坪,我們建設教室,在台東,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

希望台東的朋友們,台東的所有十方善知識們,有機會到台東教室來接法,那裡屬於台灣的一塊淨土,雖然比較偏僻,但是台東的親朋好友,大眾們都是非常地善良。所以明定大師,他也就布施了,捐了這一塊寶地,也就坐乾山乾向,坐乾山巽向,那麼有地理偈: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所以台東教室是屬於一個狀元地。那我們在台東教室落成,開始啟用到現在來,我們也一直在弘揚,由元通法師來負責主持,台東教室傳法的工作,那將本宗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開智慧的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我在前一段時間,也講了很多天的摩訶般若波羅蜜,那我們一位同修,他告訴他的親朋好友,去考這個公家考試,那麼九個去參加考試,七個就是我們這一個同修的,親朋好友,他就叫他們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七位,一直認真地修智慧神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九位,考試以後發榜,那七位全部考上公務人員,兩位就沒有考上了。高考通過了,一位考了四年都沒有考過,這次也考過了,為什麼?開發內在大智慧的能量嘛!大智慧的本源啊!

那麼,你過去所讀的書,經過你的眼睛,耳朵所聽的,傳達到腦,然後進入你的心田裡面,進入心田呢!你就是用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個智,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又把這個端出來用,那個一支鑰匙,叫作易鑰。結果七位高考考上了,非常地高興,一月十五日來向我報告,師父,你傳的這個法,非常地好。我傳的法是尊重各位,每個人內在你的靈性、你的靈魂,內在的慧命,智慧的生命的延續到現在來,你要開發出來,我們要開發出來,怎麼開發?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

那現在,台灣我們的國家各種考試,若是有緣的朋友們,你們將這個摩訶般若波羅蜜的易鑰,這個也是台灣祖師爺,賜給我的易鑰社,一支鑰匙,打開鑰匙要用易經嘛!易經就是兩個對待,就是智慧,上乘智慧為易經啊!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要我們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開發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我們絕對能夠,發揮自己的大愛之心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天;是代表我們的智慧的本源,天是光明的,所以我們的伏羲氏祖宗,八卦祖師,祂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的真言,就是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是我們每個人,天、地、人三才的智慧本源。剛才我跟各位講了,摩訶般若波羅密,那是一個咒語,那是一個頻率,那是一個無上智慧的頻率,也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中,無量劫以來,我們都已經具足的,智慧的生命,叫作慧命。

每個人都有續佛慧命,都有繼續我們過去生,所悟的智慧的生命,潛藏在我們內在的心靈之中,叫續佛慧命。所以我們人既然在世間上來,我們來幹什麼?來鬥爭嗎?並沒有解決你的問題,來清算嗎?並沒有算到什麼,只有算到我們一個煩惱,一個苦因,到最後是一個苦果,那麼你要來報復嗎,你要向誰報復?沒有地方可以報復。所有一切因果,都是自己所造成的,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現在,世間啊,很多恩恩怨怨的事情一大堆,恩恩怨怨的悲情啊!

在你、我、他的身邊,我們隨時會發現這一些問題,那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不知道天嘛!沒有體悟到天,所以天就是智慧嘛!天是無上的智慧的啟示者嘛!天是光明的,那我們每個人的思想,我們從光明面去想,從光明面去看嘛!人與人之間,我們都是從黑暗面去想,我們進到黑暗面裡面,我們的生命、靈魂,就非常地渺小,我們從光明面去思考,我們的靈魂是一片的光明。所以從易經,這個太極圖來看,當我們思想都是黑暗面,裡面的一點白白就是靈魂,黑暗面越多,我們的靈魂希望越渺小。我們這個光明面就是靈魂,我們的思想,思想光明面越多的話,你的煩惱就會越少。你的煩惱越多,我們的心越怨天怨地,那時候我們的生命靈魂,就越小嘛!所以我們要去悟,不悟。

那麼你要悟?怎麼悟?首先就要從尊天,伏羲氏老祖宗,已經將一畫開天,就是要尊天。尊天、三陽開泰,陽是光明,陽的範圍無限地寬廣,我們在地球的這一邊,上面也是天,地球那一邊也是天,這一邊也是天,都是天,東西南北上下八方,加上上下十方,都有天嘛!所以你走到哪裡,我們早上一起來一看到天,我們就是要,凡事要往光明面去思維,從知恩、感恩、報恩去思維啊!若是一個人,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哎呀!我們來到世間上是白走的。

所以每年的一月十五日,我一定要回去台南歸仁鄉,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爺的聖誕,祂的出生地。還有,新營中山大禪寺,要去感恩台灣祖師爺,還感恩謝媽媽、謝爸爸,謝老師,我一定要去頂禮,但是呢?我去頂禮的用意在哪裡?是在感恩嘛!是在報恩啊!第一個頂禮是知恩。第二個頂禮是感恩。第三個頂禮是要報恩。用我的身、口、意,我絕對努力地奉行,台灣祖師的慈悲,台灣祖師爺的大愛,繼續來弘揚,台灣祖師爺的大愛嘛!

那人生我這樣子思維,那我就很心安理得,也很快樂了。當我三個禮一頂的時候,我所有的過去往昔,所有的所有思維,黑暗的思維,我絕對是放開了。所以各位啊!我鼓勵大家要多拜佛的道理,在這裡,大家要多念經、誦經的道理,也是一樣的,我們經拿起來,向佛三拜、三頂禮,一拜,就是我們知恩,知父母之恩,知天地之恩,知神佛之恩,知王禪老祖之恩。我們再拜、再頂禮,我們要感恩,我當下我已經感覺到,經中或是拿著這部經的時候,我的心的法喜是無限的。我心的法喜,是不可說、不可思議的,所以我要感恩。再來第三拜,就是報恩,我願意將所念的經,的功德來回向給我的祖先,回向給我的守護神,回向給我的多生父母,回向給我多生的恩人,回向給我的國家,回向給我的家庭,回向給我十方法界諸佛菩薩,十方三界萬靈,這個都是報恩呢!那麼,我們把經誦完念完。

以後,將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凡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那就是報恩嘛你將你所誦的經、念的經,去回向,那不是功德無量嗎?這是光明面的啦!所以我一直鼓勵我們宗門,你要來讀,一定要跟著誦經,若是不想來參與誦經的,你就不要加入本宗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佛家的八正道,八條修成正果,回歸到我們天上世界,正確的八條路。釋迦牟尼佛,在世間講道、傳道,四十九年,只有講八正道而已,那麼,孔子在世間上,他所開示的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那麼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從黃帝、軒轅黃帝的時候,到戰國、到當下,真理妙法,八聖道。這個八聖道,就是易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融合百家思想、融合萬法,八聖道的開始是尊天。

天;是我們的生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我們,教化我們,凡事思想要往光明面,要學習太陽光,太陽光呢!它是一個普照著眾生,普照大地。所以本人空界空中接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空中傳道傳法,我悟了,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以八聖道,尊天。尊天呢?是我們的首部,天是代表,所有一切靈界眾生,無論天人、佛菩薩,法界三界萬靈眾等,皆有天的智慧,只是我們忽略了,我們忘了,天的存在,也忘了天的偉大,也忘了天的慈悲。

那我們人出生,有這個身體以後,沒有把天看在眼裡,我們還是在天裡、天下,在這裡活著,受天的光,慈光,照耀我們內在心靈的本性,就是佛的慧命,潛藏著意識、潛能,等等都是天哪。那為什麼我們沒有悟呢?因為教育的關係,沒有辦法真正,了解到天的本能,我們把天看為沒有什麼!事實上天是我們最大的導師,當我們一醒起來,你看到天,看到陽光的時候,我們第一個開始要感恩啊!知恩、感恩、報恩。報恩呢!用今天的一天時間,我們做一些有利於他人共同維繫的和諧。

我們的行為、思想,這個就是人嘛!又不是六道群靈眾生呢?所以這就是天。七千三百四十多年前,伏羲氏祖,祂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已經告訴我們了,天是每個人生命。從天,不同天界而來啊!來到世間上投胎轉世啊!那我們為什麼不了解呢?所以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八聖道真理啊!我們應該要靜靜地思維,靜靜地去參、悟。一個人會成功,很簡單,早上你起來,面向東合掌,你念王禪老祖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念三十六遍,然後禱告,我某某,現在經營什麼事業!心有什麼煩惱!祈禱,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加持灌頂智慧、力量、信心,你自己修,天就是導師嘛!王禪老祖祂是代表天,上帝也代表天,佛也代表天,菩薩也代表天,成就者都代表天,那麼我們人為什麼不悟啊?早上起來,合掌感恩天,也就是感恩諸佛菩薩、聖神,感恩,所有有緣給我們生活生存,給我們希望的,都代表天嘛!那麼為什麼?我們把天,看了那個你是你的事,天已經在告訴在教化我們呢!

可惜呢!我們有多少人,去領悟到這個呢?所以今天,我們唯心聖教的立教,唯心聖教的八正道,是為八聖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代表一切萬生萬物,尤其是人,應該懂的,應該修的。八聖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真言和真理。在中國,從伏羲氏一畫開天以後,到周公、孔子、文王、鬼谷仙師、列位祖師,所悟的所傳的真理妙法,到現在七千三百四十七年,悠悠歲月這幾千年的道,傳承,那我們大家,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心念,就是要敬天,我們凡事要尊天。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開天教的教主,在天上世界,在太極天,天龍教主,也是開天教的教主,是開發每個人智慧靈性,的祖師、的教主。王禪老祖也已經進入到,我們內在心靈之中,我們忽略了,王禪老祖,王三橫是天,天地人三才,一以貫之啊!是在告誡、告訴我們人,本身就具足著,天地人三才的無上智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八聖道,那今後開始,我們會本著八聖道的真言,為各位共同來參、來悟、來探討、來行道與弘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寒天飲冰、冷暖自知,喜怒哀樂、貧富貴賤,自己所修。誰也管不了,誰也干涉不了,這是每個人,本來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是忽略了、忘掉了天的存在,結果我們來到世間上,鬥爭一輩子,辛苦一輩子,到最後來,只是化為一罈的骨頭,我們來到世間上,玩弄著世間他人的生命,他人的權益,到最後來,自己還是一堆白骨啊!我們的白骨,最多了不起,那個甕比較貴一點,又放在塔裡面,又奈何呢?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忘了,我們都是上天神佛的化身,來到世間為利益大眾,知恩、感恩、報恩而來,結果我們忽略了,想盡辦法拐、騙、誘,你所得到的又是什麼呢?只是一個內在的不安。人一旦死了,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斷了,嗚呼哀哉,我們又計較的是什麼呢?所以奉勸各位,今年的選舉和明年的選舉,這個都是讓我們,在考驗著每個人的內在智慧,在考驗著各位,心靈世界的和諧,階段、境界,究竟有多少的我們,的參和悟。所以今年台灣的社會,會有很多動盪不安的事情會發生,無中生有,各盡自己的本分,應該好好修行才對。不要無中生有嘛!

我們要空中妙有,所以今年,我送給各位,過年的一個賀禮,這個賀禮呢!就是妙智聖。妙智聖的墨寶,妙智聖,那麼辛卯年,混元,祝賀各位,要成就為妙智聖。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的成就,果位,要成為妙智聖。妙;空中妙有嘛!不是無中生有,空中妙有,是我們的慧命啊!慧命智慧,這個妙,妙有才是真正的修行,真正的佛菩薩,本來的慧命智慧、智聖,就鬼谷仙師嘛!就是王禪老祖,就是智聖,中國五千年來,只有一位智聖,就王禪老祖嘛,鬼谷仙師啊!

結果歷史來那麼多的,學者、官員,不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心法在哪裡!批評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什麼耍陰謀,陰謀家、縱橫家呀!心啊;縱橫家。所以各位,我們要修道的道理在這裡,要學習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縱橫家,也是上帝的化身。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也告訴大家,是頂天立地的。那我們為什麼來到世間上?沒有悟到自己的本源?沒有悟到自己是,智聖的化身呢?所以我們才尊天法旨,成立了唯心聖教,只有心嘛!佛、合掌、十,也是心。道、守一抱元,也是合起來是十,也是心。

那麼耶穌家祂釘在十字架上,也是心,鬼谷仙師的縱橫家,也是心,縱橫也是心,都談心。所以是唯心啊!只有心是聖教,唯心的聖教是尊天,所以我們悟到這樣的話,我們每個人就是妙智聖,你要智聖,一定要有妙法。妙法就是易經,大家學易經是妙,妙智,你才能成聖。那麼我們現在所有同修們,來參與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我們的現在的果位,就是賢士。

這邊聖、賢,我們的學位是賢士,賢士上面就是智,就是聖。要成為聖賢,我們學的就是易經,就是易經、萬法。就從易經和萬法,然後上面為成聖、成賢,我們當下已經給我們的,賢士的位子了嘛!那我們再努力,那不是就成賢嗎?所以各位啊!我們既然進入,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門,不要隨便退道,上山容易,下山難啊!下山容易啊!上山難啊!上山容易也下山難,為什麼?上山,就是進入我們靈巖山的自性,我們的本性華嚴自性,上山就是修行嘛!不是到山上的修行,而是進入禪定的境界來修行。我們下山,你弘法利生,你來到世間,展開一生的弘法利生,絕對能夠實踐的啦!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