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310
唯心天下事31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安心真經,安心真經的妙法,有八萬四千個妙法,在本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的時候,將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那麼等於說,我們只有一個八卦,它的演化,時間、空間,年月日時,加上六十年一個周期,就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那麼人的一生,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就在世間上,接受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個,分分秒秒的加持灌頂,和給我們的各種的啟示,所以人能夠來到世間上,是一個幸福的。

人能夠來到世間上,是光明的。但是,我們若是不了解道的時候,那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必然充滿著怨恨,充滿著不滿,充滿著煩惱、顛倒夢想啊!所以才有古聖先賢,一直在弘法利生,為各位說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潛藏的本能真、智慧,可是呢!這個要講清楚,何其的困難啊!所以我們叫作要悟。悟、悟、悟;我們人生才能,過得比較安定和諧,若是不悟的話,我們就好像,活在黑暗黑夜裡面,要等到一點小小的,螢火蟲的光,確實需要等待因緣啊!尤其當一個人,在不如意的時候,當一個人煩惱特別多的時候,一個人生病的時候,無論身體的病,或是思想的病,那我們要等到一線光明,確實不簡單。

必須要有很多的法和緣,法緣、法緣,還有有緣人點燃一盞明燈,讓我們在眼前有個方向,所以本唯心聖教,我們的教義是尊天,利他的,利他的法門,天下太平,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法門。

但是,要知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要有累積、累劫所積留下來的慈悲心和願力。尤其應該有的就是大智慧,你才能做到利他,否則我們利他呢!你只能做到小小的小我利他,但是能夠做到小我的利他,也不錯了啦!這個在山河大地,都給我們有相當相當的程度,的啟示和教化,所以在七千三百四十多年前,的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天;是代表光明,地;代表著包容,這個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的真理。

若是我們一直埋怨著,國家對你不好,埋怨著父母對我們不好,埋怨著同事長官,都在埋怨著人家對我不好,那麼請問:我們對他人是好、是壞呢?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答案,我們必定沒有盡到,做人的基本原則,利他。所以我們很多人,常常聽到他在埋怨,國家對他不好。什麼不好?說實在的,個人的恩怨,或是個人的福報福德,我們都沒有去領悟,所以才會一直埋怨,國家對他不好,社會對他不好,那麼請問你,你到底對國家、對社會、對親朋好友,你奉獻了多少呢?

我們應該冷冷靜靜來思考,當我們,了解到自己的缺點的時候,了解到自己做人處事,沒有盡到做人的義務和責任,的時候,那我們絕對是不如意,百事不順的啦!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讀了很多書,那有一天,他來問說:他為什麼什麼都不順?什麼不順?他也沒有做壞事,也沒有怎麼樣?沒有怎麼樣,怎麼怎麼都沒有?我說這個不是功德,這個是你的責任與義務,你的責任與義務,根本沒有功德可言。

對父母的孝順是應該的,對兄弟的情與義也是應該的,對親朋好友,對工作的盡職,也是責任與義務,是應該的,沒有功德可言。這位先生聽了,有點不高興,但是,過了一分多鐘以後,他臉露出笑臉歡喜心,他說:「師父,我過去都沒有這麼想過,今天我終於悟了,受我一拜。」我說:「你去拜老祖好了,你不要拜我,我還是在家的人,你不能拜我,你要拜我,我會減少到五六十歲,因為我的福德還不夠啊,只是盡到我們有緣嘛!所以此後呢!你改變心境。」

那麼這位先生一年後又來了,一年後來的時候,臉、額頭發光,笑咪咪的,他說:「師父,謝謝,一年前你跟我說責任與義務,我回去,什麼事情都想說責任與義務,責任與義務,不敢談功德,也不敢想功德,結果,親朋好友事業等等,就改善了很多很多。」所以各位啊!這個都是天的法則呢!我們要學習天的法則,大地的包容,這是易的真理,那我們悟了,你絕對會百事順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個都是在告誡我們的心,我們要心懷著,知恩、感恩和報恩,知道國家的恩,父母的恩,天地的恩,山河大地的恩,人與人之間的恩,我們要知道,知道這個恩的時候,我們時時要感恩,這兩個字呢!感恩,要時時掛在口裡和腦海,和心田裡面,口、腦、心,這個就是三合、三合、三合、三合是根深蒂固,最堅定的力量,也是我們,讓我們的心更加地堅定,也更加地鞏固。我們的人生基礎。

所以我們要時時感恩,人家幫你忙,感恩啊!嘴不講出來,腦海念頭也要講出,喔!感恩,那當然最好是用心來,啊!由心來感恩,那樣就是真正的三合,三合一啦!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是一貫道的道親,非常地慈悲,有一天,他有事情來請教王禪老祖,就是小孩子要投資,那來了我用易經,我用卜卦,我用卜卦呢,卜了一個卦,我說:「這個卦上呢,表面看了很好,事實上,孩子的福分還不夠,孩子的德行修得還不夠。」

他說:「難道我做父母的吃素,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來給孩子還不夠嗎?」我說:「祖德流芳啊!這是當然我們做人的原則,但是,孩子也要有他的本身,累積生生世世的德行,這一生才會有所成就啊!」那麼這位先生,他馬上跪下來,求老祖開恩,給這個孩子能夠有所悟,不然這個孩子一直想要投資,我擋也擋不住,沒有辦法擋住他,我也一直感覺這個孩子一投資的話,馬上一定會虧本,因為孩子非常地老實。孩子呢?這個非常地耿直,那做生意,絕對不是生意的料子。

那我說:「孩子緣分還沒到,你回去告訴他,我寫給他,告訴他緣分再過三年再談,三年內好好跟著爸爸媽媽,好好修心養性,把累積過去生的緣分,這個水源把它接下來。」那我就寫了給他帶回家了。孩子一看了,大哭啊!這個孩子這一剎那,慧根已經馬上頓悟開啟,向爸爸媽媽賠不是,說他德行都還不夠,現在他也很急,同學朋友都有成就,他沒有成就,所以對不起父母,對不起祖先。所以就穩下來了,過了差不多一個多月吧?這一位先生又來了,將孩子的心情講給我聽,非常地高興,我跟他說:「這個是易經的禪啊!易之真禪。」那麼我們這一節要來講易之禪。易經;是一個禪,禪就是悟,領悟、和體驗、和證道,俗話說:「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

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都是天的代表,是大地的代表,我們人立天地之間,我們要用只有心而已,若是一個人沒有心,沒有慈悲心,沒有愛心的話,學再多的道也無用。所以這一位先生講給我聽,他很高興很高興,一直口出感恩啊!師父,感恩啊!老祖,都是在感恩。我跟這位先生說:「你的感恩,感動了天地神佛為你作主,為你的兒子加持灌頂。」這一位先生他就跟我說:「我的兒子現在就去上班了,原來不想上班,突然間他悟了,很快樂。」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什麼都要悟,但是要悟,要讓人悟,你一定要把易經修好,把易經學好,否則的話,我們沒有學好,沒有辦法指點人家的方向,和明燈以外呢!我們會弄巧成拙,這是非常非常要注意的,一個我們的共同的課題。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開經偈、四句偈。

各位你們要打開要念,讀易經以前,念易經以前,你們一定要合掌: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你一定要念這個開經偈,你讀任何一本書都是一樣,所有一切的萬法,都是從易演化而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目的是要開發每個人內在的,真禪內印的那一顆天心,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倒駕慈航,以中華文化道統為依歸,以易經風水為我們一盞明燈,易經風水的明燈,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無論任何一個天界的淨土,都離不開易經的真禪啊!所以我們這一節,開始就講易之禪,易經之禪,就是我們要真身修,去領悟、去參、去悟,你才能真正達到易之禪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一旦投胎到世間上來,就是要修、要行、要去做,我們人不可能沒有缺點,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但是缺點,我們知過能改、善莫大焉,聖賢所說的真理,千真萬確。曾經有一位信眾先生,他也非常非常地謙卑,因為家裡的住家有問題,隔壁人家蓋了一棟大樓,就是右邊蓋了大樓,他聽我說:「右邊蓋大樓白虎昂頭,家裡人絕對不平安的。」他家隔壁在動土了,家裡的人就非常地不平安,所以急急地到仙佛寺來,來請示王禪老祖,如何化解這個問題?

老祖開示他:你每逢一、三、五、七、九的,陽數的日子,傍晚太陽西下的時候,下山了,人家收工了,你就要用米跟鹽巴,攪拌紅色的紅花米,然後用灑淨的方式灑淨、灑淨的灑法,就是要念,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要灑淨。這位先生呢!他非常非常地高興,充滿著一個感恩,回去就照做了,過了差不多三四個禮拜以後,他又來了,我問他怎麼樣呢?

他說:「這樣灑淨以後呢,家裡的小孩發高燒,吵架夫妻不合,等等的事情,就漸漸穩下來了。」他問我:只有米跟鹽巴,拌紅花攪拌了,這樣撒就有效嗎?所以他開始很懷疑,我跟他說:「妙法難聞啊!這是古聖先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下來的妙法,你只要依法去做,龍天護法會護佑著你。」這一位先生,非常非常地有禮貌,他說:「師父啊!我學了很多的宗門法門,但是這個方面我沒有辦法,只有聽親朋好友介紹,來求救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以這一位先生他呢!到處跟親朋好友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妙法,不可思議。」這個也在證明易之禪啊!

那麼法就是天,妙法就是天,所以我們遵照妙法,來作為我們趨吉避凶,這個叫作尊天。尊天;尊天是乾卦,尊天呢!遵照陽的,天為陽,坤為陰、為地。那麼凡是碰到有煞氣,我們就要尊天,要尊重聖賢天神所傳下來的。真理妙法,王禪老祖又傳了七寶的化煞,現在很多小孩子,大人也一樣,常常出去的時候,有的碰到人家剛好往生壇城,回來就發高燒,冷熱不定,或是四肢無力,這個就是我們,累劫的冤親債主,共業的冤親債主。在那一個往生的壇城在那邊,已經碰上了,游離的靈魂界,剛好依附身上,那怎麼辦呢?要尊天,要有妙法,若是我們參加人家的喪葬,或是到某一個地方回來

,無明病,突然間的發高燒,冒冷汗,棉被蓋著也蓋沒有辦法暖和,這一個呢!你再怎麼打針吃藥也沒有效,這個就是沖陰煞。所以本宗,王禪老祖開示了七寶,七寶這個妙法,我們在本宗台北蘆洲道場,元峰法師,所負責住持的蘆洲道場,交代了我們本宗門,善心的同修賢士,準備了很多,而且免費贈送。

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可以到蘆洲道場去請,親朋好友需要的話,可以到蘆洲道場去請,這個不收錢的,若是你們認為好了,你們就供養添油香,隨緣,但是各位的平安是更重要。這個本宗就是尊天,來做這一些事情,這個也是妙法,所以天是法啊!妙法是天啊!所以在我們台中道場,電梯,一樓的電梯,我們就,我寫了兩個字,尊天,電梯門出來一看到尊天、順天、合天、制天、達天、統天、然後勝天,最後是天德,天德就是我們要修的啦!尊天也要修,順天也要修,天就是真理,天就是妙法呀!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要七寶,這個法寶,那你們可以到蘆洲道場,去那邊請七寶回家,和水,陰陽水,化了可以用,這個也是天道啊!所以天道無私,天道也是無窮,天道也是無邊無際。在佛教來講叫作佛法無邊,在本宗來講就是天道無邊,不管佛法、天道,都是真理。所以歡迎各位,我們一面學易經,若是親朋好友,需要這一個妙法的時候,趨吉避凶、化煞為權的時候,可以到蘆洲道場去請法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道無私、天道無窮、天道無邊,天之大,大無其外,心之細,心之微妙、細無其內。所以佛教佛法說:「不可說,開示的真言不可說,不可思議。」所以本宗唯心聖教的法源,是易經,從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七千多年,經過三祖,女媧,女媧氏,還有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的闡述易經。聖賢的心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將一陰一陽之道,闡述得無邊無際。時代因緣,時代的法輪,一直在前進,永不停息,這個也是天啊!也是天道,天道無私啊!

天道並不因為,我們人的各種各種的埋怨,而天道有所改變,天道永遠是大公無私的,所以釋迦牟尼佛,眾生一律平等,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了,享受天道,你悟者,與天道融合為一,不悟者,也在天道裡面輪迴,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就是天道的大道,天道是一片的光明,在佛家來講呢,就是光明的世界。在本宗、本教,天的世界是無邊無際,也是光明的世界,是善念的世界,法喜的世界,希望的世界,慈悲喜捨的世界,都是屬於天道。

諸佛菩薩來到世間,聖賢來到世間,祂所開示的真理,是為所有人類眾生說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大道,生命的光輝與天地合而為一。所以易經,就是天道,風水,更是天道啊!我們人生三大要素,風、水、光、風、空氣,你沒有風不可能
呼吸,水,沒有水不可能活,沒有光人也不能活,所以風、水、光三寶,是本唯心聖教的三寶。在佛家來講;佛、法、僧、三寶,在道家來講;天、地、人,在丹家來講;精、氣、神,那麼在本唯心宗唯心聖教,就是以風、水、光。

所以風、水、光,無論人,無論神,神在天上的任何一個世界,你還是少不了風、水、光,這是真理。這個是天道,所以這個是易之禪,我們要尊天、尊天、尊天道,你尊天道,了解天道,你不了解天道,那我們做人也好,做神、做佛、做仙也好,那根本不可能有所頓悟,不可能有所覺啊!所以天道無私,我們要尊天,天道就是一切萬法,萬法即是天道,尤其風水學是天道。大自然,現在世界各地,因為臭氧層破了,本宗本聖教,在丁亥年五月五日,端午節開始,依天道這個妙法,王禪老祖開示要補天。

就補臭氧層,修天德之法,大家以善良心,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從端午節開始,到農曆的七月二十四日,本人在民國壬戌年,尊天;開啟南天門以後,這個臭氧層,這個破洞的事情,我們一直尊天道,尊天在修行。除了我們社會上,世間世界科學家的,各種的呼籲以外,我們還是要借重著,我們的修行,神佛菩薩大羅金仙傳妙法,傳天道妙法來補天,就是天德啊!鬼谷仙師的天德經,結果在丁亥年七月二十四日,我們在法會圓滿的第二天,瑞士國際氣象組織,就開始發布,臭氧層已經補了百分之三十,到現在臭氧層就已經結束了這個恐怖不安,這就是天嘛!就風與水的法則,就是天道啊!

所以各位,我們大自然、大地,都是風與水,風水的法則就是天道,不容各位用什麼方式,來要逃避!你逃也逃不了,逃不了天之對人類的譴責。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人生在世,六十年要做什麼?各有天命。我們當下的唯心聖眾,唯心弟子們,是要尊天道、尊天而修,而修什麼?修一顆善良慈悲的心,來感應著天地神佛,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天地合其德,那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了。結果在丁亥年的補天、補臭氧層,結果是圓滿的。我們本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也是尊天而修啊!一點自私自利都沒有,所以各位,我們尊天而修,共同發出每個人的本願,要尊天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修行的法門,一定要尊天,天道無私,不要破壞大自然的環境。尤其現在臭氧層以後,世界各地二氧化碳,種種的問題,造成人類的恐慌,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人類沒有尊天啊!沒有體會到,皇天后土的偉大,沒有體會到,皇天后土的重要性。皇天;天是代表皇帝。后土;土,大地代表母儀,皇后嘛!天和地嘛!所以叫作乾與坤,我們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頂天立地在世間。所以就以皇天后土來比喻,我們當下的立足點,我們心靈時時要意念著,皇天后土的功德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就是我們要合,心要合天,天是大公無私的,是慈悲的,是包容的。那麼皇天是普照一切,給人類的希望,后土是大地,包容所有一切眾生,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修行。你修在什麼樣的法門?個人修行,個人了;寒天飲冰、冷暖自知。但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們,你們要修行,最好的老師,也不是師父,而是鬼谷仙師和諸佛菩薩以外,就是天與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成道,也是敬天和敬地,諸佛菩薩也是一樣啊!釋迦牟尼佛祂也是敬天,祂也敬地啊!那我們就要敬天,也要感恩地,就是后土,母儀啊!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要成就,當你們看到天的時候,我們要尊天,天是一切的萬法的總本源,一切萬法的總根源。你看到地,早上一起床,你已經著地了,我們要感恩地,地的包容,地的母儀,地的慈悲,不分我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一概包容著我們。那麼有幾位修行者,你有悟到地之德呢?所以各位,你們到處訪明師,我不反對,但是明師在你的眼前,天就是明師,地也是明師啊!天是父、地是母,天父地母,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最好的師父,你要往哪裡找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修禪宗,也是對禪的術語,背得滾瓜爛熟,我仰天,唉!天呀!修行;只在背術語,沒有感恩,有什麼用呢?這位先生很不高興,他說我藐視他的這一些禪宗的法語。我說:「你禪宗的法語,你沒有悟啊!禪宗法語就是天,你學習天的偉大,學習天道的慈悲嘛!大公無私就是真禪啊!」我說氣死啊!人眾生怎麼這麼沒有開悟啊?這位先生又說:「怎麼、你在嫌棄我?」是啊!我嫌棄你,嫌棄你不悟啊!所以我氣死啊!

地之偉大,你沒有悟到地,我們人站在天地之間,你沒有感謝天就是老師,地也是老師,皇天后土啊!這位先生馬上跪下來,謝謝,師父,我說:「你跪王禪老祖就好了,鬼谷仙師祂已經敬天敬地的大羅金仙,雖然祂在大羅天界逍遙自在,還是在天中,離不開天方寸之外,還是在天之下。」所以我跟這位先生說:「修禪宗,很好。修萬法,很好。修密也很好。密在哪裡?密在天、密在地,敬天、敬地,你就是一個大覺悟者。」這位先生很高興地說:「哎呀!謝謝,我尋尋覓覓,要找真禪的大導師,原來在我的頭上,在我的腳下,就是真禪的大導師。」

我說:「還有一位,你沒有訪、沒有悟。」他說在哪裡?你告訴我好不好?我去拜訪他。不必到處跑,他跟你到處跑,跑到天涯海角,他還是在你的心中,就是你的心,敬天、敬地,和尊敬自己的那一顆心,要發覺那一顆,本來的自己的心,這就是三才合一嘛!喔!這位先生,很高興,很高興地說:「哎呀!我尋尋覓覓一輩子,要找明師,結果在我頭頂上就是明師,在我腳就是明師,坐在我心中的那一位,就是明師。」基督教耶穌為人類來犧牲,那一顆心,就是天、就是道、就是真理、就是妙法,也叫作天,叫作天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既然大家已經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弟子,我們要去悟,要悟。首先要尊天,不要做違背良心的事情,要敬地,我們要做感恩的,時時感恩的念頭,我們要自己的良心,不要騙自己的良心,騙那一顆良心呢!你騙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的良心,這個於事無益啊!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跟各位講解尊天,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